close

  又趕了一天的路,兩人終於來到襄陽。
  
  快速將馬停進馬房,若男牽著貂蟬,快步奔進太守府。
  「紅通通!紅...」若男急迫的喊聲停止,因為大廳裡的景象讓她和身旁的貂蟬皆瞬間放空。
  白布高掛、氣氛悲慟,關平邊啜泣邊燒著冥紙,其他將軍個個跪倒在地也眼眶泛紅。
  「怎麼...回事...」背脊一陣發涼,若男一個激動便衝進去拉起跪在地上的馬超,急迫的問:「這是怎麼回事?!是誰死了?!快回答我!」
  「是...是關將軍...」馬超落淚的殘忍宣布。
  「什麼...」放開拉著馬超的手,若男全身無力的雙膝一跪,悲慟的放聲大哭:「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不是已經安排好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啊啊啊---!」
  「若男...」貂蟬心疼極了,快步來到若男身邊蹲下身去,但她不知道該說什麼來安慰她,只能輕輕拍著她的背。
  「軍師...」燒完紙錢,滿臉男兒淚的關平走了過去,來到若男面前他也蹲下身去,啜泣說著:「爹他...他被吳國軍師陸遜派的呂蒙軍抄近路正面襲擊...爹抵不過上萬兵馬而被俘...但他不願降歸吳國,所以...所以被斬首了...」
  「斬首...」若男整個人崩潰了,原本的使命就是要保住關羽的腦袋,如今還是讓這悲劇發生了,她非常、非常、非常的悲痛:「紅通通....我不要...我不要你死阿--!不要...」
  「若...孔明,別這樣...節哀順變吧,關將軍在天之靈,一定會保佑蜀國完成統一大業的...妳也得趕快振作...」貂蟬出聲安撫著,似乎也感染到這悲慟的氛圍,眼淚跟著掉了下來。
  完全聽不進去,若男毫不領情的大喊:「要我怎麼振作?!要我怎麼節哀順變?!紅通通是我間接害死的!都是我、都是我的錯!關平你殺了我吧!殺了我幫你爹報仇!」
  貂蟬愣住了,關平更錯愕的搖著頭:「軍師您別自責阿!蜀國還需要您,怎麼可以叫我殺您呢?!再說我沒怪軍師的意思,真的沒有!」
  「你不殺我,我也會去自殺的,是我害死他的...是我!」悲傷至極,若男甚至一時想不開便起身打算一頭撞死。
  貂蟬眼明手快的抱住了若男,不斷安撫著:「別這樣...妳冷靜點阿!」
  「放開我!」一個怒,若男掙脫後不小心推倒了貂蟬:「我要以死謝罪,我要...」
  說到一半,或許是一路趕來體力用盡加上悲傷過度,若男昏倒了。
  「孔明!」貂蟬快速爬到若男身邊,滿是心疼的將她抱進懷裡:「別這樣好不好...我好心疼...真的好心疼...」
  見失控的若男昏了過去,關平馬上對門口的士兵說:「來人,快帶軍師到房間休息!」
  「遵命!」
  
  
  
  
  深夜,若男痛苦的做著惡夢。
  「紅通通...你不要死...」在夢裡親眼看到關羽人頭落地,若男立刻驚醒:「紅通通!」
  愣眼環顧著周圍,發現自己是在太守府的房間裡,若男才知道自己剛剛是在做惡夢。
  擦去額頭上的冷汗,若男頂著仍疲憊的身軀,緩緩下了床,來到桌邊呆坐著。
  「紅通通...你真的死了嗎...都是我不好...要不是急著去洛陽,你也不會...」想著,若男又忍不住啜泣起來。
  跟著關羽一路北伐而來,一起經歷過浩戰的生死,自然對他有不少出生入死的感情。
  如今,關羽就這樣被司馬懿聯合吳國給斬殺而亡,若男還是覺得他會死都是自己害的。
  「你的死訊傳開,蜀國肯定會一陣動盪不安,該怎麼辦才好...」聰明的腦袋已經沒辦法思考國家大事,若男只是不由的直想著是自己害了關羽、害了蜀國失去一名英勇擅戰的大將。
  「如果我早點勸貂蟬別去青樓工作,我也不必跑去洛陽...貂蟬?!」
  想到貂蟬,若男立即起身走出房外。
  門外有兩個士兵站崗著,應該是怕若男又做傻事才這樣安排。
  沒多想的,若男隨意拉了名士兵來問:「今天和我一起回太守府的那名美麗女子,現在人在哪裡?」
  「那名女子應該是軍師的友人吧?關平將軍已經安排一間房給她休息了,房間就是右方盡頭的那間。」士兵恭敬的回答。
  「我知道了,你們退下休息吧,我不會再自尋短路了。」
  兩名士兵互看一眼後,也乖乖的離去。
  
  
  來到貂蟬的房間,若男推開門、走了進去。
  房間裡沒半個人影,右邊的窗戶還是開著的,若男一個不安便急迫的四處尋找貂蟬的身影。
  房間沒多大,找了一下之後,確定貂蟬真的不在裡面,若男焦急之際,撇見桌上有封信。
  拿起來一看,若男愣住了......
  『若男,當妳看到這封信的時候,相信我,我自己也不知道到哪裡去了。不過不管我去了哪裡,都請別來找我,我實在沒資格也沒那個臉繼續留在妳身邊,其實害死關羽的不是妳而是我,要不是我一時賭氣跟著司馬懿的人離開,妳也不會放下國家大事不管的就跑來救我。關羽的死,我已是愧疚到無法言語,甚至跟妳一樣想尋死謝罪,但怕妳會傷心,所以我不會自殺的,妳放心吧。還是...妳其實也覺得我該負責任、該以死來賠罪呢?我不敢問妳,真的不敢...請原諒我這個禍水還苟活在這個世上。往後,我們不會再見了,妳可以專心於國家大事,相信蜀國有妳這樣文武雙全的軍師,肯定能完成統一霸業的,祝福妳...永別,摯愛。』
  抓著信紙的雙手不停顫抖著,若男落淚的激動大吼:「妳這個白痴!我有說要怪妳嗎?!是在自責個屁喔!老娘好不容易把妳找回來了,妳還給我跑走!妳、妳要我...要我怎麼放的下妳...」
  聲音越來越小,若男不停搖著頭、喃喃說道:「紅通通死了...我已經身心俱疲...妳為什麼還要在這個時候離開我...為什麼...」
  哭喪著臉,若男無力的坐到椅子上,說好要一起回去現代的、明知彼此是相愛的,為什麼貂蟬還要離開自己?為什麼......
  「暴力狂,妳有聽到嗎?」腦袋突然傳來玧沁的聲音。
  「怎樣嗎?」若男不帶情緒的問。
  「妳聲音聽起來怎麼那麼哀怨?發生什麼事了嗎?」玧沁關心的問。
  「關羽死了...貂蟬跑了...什麼都沒了...嗚嗚...」說著,若男又忍不住傷痛的哭了起來。
  「阿?關公死了喔?還有,貂蟬跑了是什麼意思?」玧沁挺訝異的。
  「關羽死了妳怎麼還可以那麼平靜?!是不是以甯的口水吃多了?!」若男生氣的大罵。
  「拜託,關羽本來就會死阿,歷史上他不就是被陸遜用計抓到然後斬首的嗎?」玧沁沒好氣的說:「妳該不會真當自己是孔明了,才會那麼悲哀吧?別再做三國夢了好嗎?我們已經搞定儀器,可以帶妳回來了。」
  玧沁的話似乎打醒了若男,雖然說是回到三國,並且因自己竄當孔明而和蜀國有了些感情,但自己畢竟不是這時代的人。
  再說哪有人真的可以改變歷史?就算讓戰事不像正史上那樣發展,但這根本跟歷史上的紀錄沒兩樣,關羽還是被陸遜用計殺死的。
  愣了好一會兒,若男想到還有貂蟬,畢竟她不是正史歸內的人,她有些心急的說:「貂蟬人不見了,我不能放著她自己回去!」
  「貂蟬不是假的嗎?該不會她其實是真的,然後妳就把上人家了?!」玧沁更加訝異。
  「她只是剛好和三國演義裡的貂蟬同名罷了。」若男老實承認:「我是把上她了,本來可以很恩愛的,結果她因為自責是自己害了關羽所以落跑,還不要我找到她、要我好好治理蜀國。」
  「靠...真跩耶妳,佩服、佩服!」
  「別廢話了!沒連貂蟬一起帶走,我是不會回去的!」若男斬釘截鐵的說。
  「......好一個重色輕友,老娘佩服到五體投地!」停頓了好一會兒,玧沁鄭重的宣布:「那我帶著真正的諸葛亮去找妳,順便和妳一起去找貂蟬吧。」
  「真的假的?!」先是驚呼,若男接著感動的說:「真不愧是我的好姊妹呀!」
  「少在那邊說噁心的話,等我一下!」
  一陣沉默之後,原本昏暗的房間,天花板突然開了一個光芒刺眼的洞,若男快不能直視那個洞了,接著不到五秒,兩個驚叫聲從光洞中傳來......
  
  「哇--!」一個男聲的驚呼。
  「若男--接住我們--!」玧沁的呼喊。
  「草泥馬!你們有兩個,我怎麼接阿?!」慌張一陣,若男只好把棉被舖到地上。
  隨後,兩個身軀從光洞掉了下來,棉被根本不夠緩掉衝力,兩人便重重的摔到地上去。
  「痛死我了...用棉被接個鳥喔?!」不爽的大罵,有抵子的玧沁很快就爬起身來。
  「喔...疼阿!要命...」諸葛亮還在地上哀嚎。
  「......」無言的看了一眼在地上打滾的諸葛亮,若男隨後看向思念的好姊妹,一個激動便撲抱過去:「老娘這輩子都還沒這麼想念過妳!」
  「去妳的!」嘴裡罵著,玧沁卻也抱住了若男:「妳穿男裝的樣子超級蠢的!」
  這時,諸葛亮終於起身了,他無力的爬上椅子。
  兩女互看了一眼,也來到諸葛亮的旁邊坐著,若男無言的看了一下和自己頗像的美男子孔明,接著把目前的局勢說給他聽。
  諸葛亮果真名不虛傳,即使聽到關羽已死的事,還是以過人的理智壓抑住悲傷的情緒,甚至開始策劃對抗的計謀。
  「他媽的你真神耶!」若男讚嘆一聲還猛的拍了一下諸葛亮的背。
  「咳、咳...」被若男一拍就不小心嗆到口水,真的孔明可不是挺會武術的人。
  「馬的妳輕一點啦!妳以為他跟妳一樣會RKO和DDT喔?!」玧沁沒好氣的說。
  若男訕笑了一下,然後說:「那蜀國的大事就還給真的孔明處理了,玧沁,我去幫妳拿一件女袍來換,換完我們明早就出發去找貂蟬吧。」
  「好是好,但我先說,我已經叫部下設定五天後把我們自動傳回現代,假如到時候還是找不到貂蟬,妳還是得乖乖跟我回去。」
  頓了一下,若男輕輕的點了頭:「好吧,我知道了。」
  
  
  
  
  
  隔天凌晨,換上女裝的若男,趁府裡大家都還熟睡的時候,帶玧沁悄悄離開了太守府。
  「我們要從何找起?中國那麼大,沒個頭緒阿。」身穿水藍色女袍的玧沁問。
  「先去貧民窟,貂蟬之前是義賊,經常幫助那邊的貧民,也跟貧民們關係很好,說不定她離開前有去過那邊。」若男說。
  
  來到貧民窟,其實也不能說是貧民窟了,自從有了貂蟬和若男的幫助,這地方已經不再那麼死氣沉沉、民不聊生,屋瓦修建牢固、曬在屋外的乾糧也充足,若男看了也感到欣慰。
  走到莫伯的打鐵舖,屋內的人似乎還沒醒來,若男想了一下還是敲了門。
  敲門敲了好一會兒,莫伯終於來開門了,看到門外的兩個美人,他睡眼惺忪的樣子很快就沒了。
  「兩位姑娘,請問有什麼事嗎?」莫伯和藹的笑問,顯然沒認出若男。
  「不好意思打擾您了,我們是蔽悠的朋友,聽說她常來這裡,所以想問您這幾天有沒有看到她?我們正有事找她。」若男微笑著問。
  「原來是蔽悠的朋友阿,昨晚蔽悠的確有來過,但她說她想去各地旅遊,我只知道她一路往南行了,至於到哪去我就真的不知道了。」
  雖然沒得到貂蟬確定的去向,但莫伯也算給了若男他們一些線索,聽完,若男禮貌的道謝:「謝謝您,那我們就不打擾您了。」
  「慢走阿。」笑了笑,莫伯在他們轉身之後便關上了門。
  
  看來只能一路往南走了,若男偷偷摸摸的回到太守府的馬房,牽出兩匹馬,他們一人騎一匹馬,一同踏上尋找貂蟬的無盡旅途。
  
  
  「貂蟬,我愛妳也不能失去妳,我一定會把妳找回我身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