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小花帶影妡準備回香港,由英俊開車送他們去機場。
  
  到了機場,三人站在大廳裡,班機還差十分鐘就要起飛,英俊微笑著簡單道別:「一路順風,有空記得再來台灣玩阿。」
  「你也要保重喔,很高興認識你。」小花笑笑的說。
  「再見。」影妡淡淡的回應。
  見影妡低著頭、心情仍很低落,還把帽子壓得很低就怕露出臉上的殘缺,英俊知道多說安慰的話也只是讓影妡更難受、更自悲而已,所以他只是淡笑著再道一次別:「再見囉,保重。」
  回以最後一個微笑,小花牽著影妡步出關口。
  
  
  撘上飛機,在回香港的飛行中,小花突然覺得台灣真是個不可思議的地方。
  待在台灣才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小花整個人生都變了,變得不再緊縮、不再套牢,一切都已經海闊天空。
  解救她的,就是身旁的那位天使,雖然天使受傷了,她也沒能氣餒。
  是該換她表現出自己對影妡有多大的愛了,讓影妡恢復面貌、恢復溫柔笑容的決心是非常堅定的,小花緊緊握住身旁影妡的手。
  然,影妡卻一頓之後,把頭撇過去看著窗外,被小花握住的手也沒有回應的放鬆著。
  小花嘆了口氣,面對影妡的心灰意冷,她偶爾會跟著灰心是難免的,但也是短暫的,因此她並沒有鬆開緊握的手。
  
  
  
  
  
  
  
  回到香港,有兩天緩衝期的假,小花照樣哪都不去的在家裡陪著影妡,倒是有打通電話告訴若男自己回來的事。
  本來若男要約小花出來聚一聚的,小花隨意找了個藉口,婉轉的拒絕。
  
  
  第二天休假的傍晚,影妡房間裡傳來周杰倫的歌聲,歌曲是很久以前,剛出道不久就發行的歌曲”爸我回來了”。
  為什麼會放出這首歌?因為小花拼命的想逗影妡開心。
  『賣擱安捏怕挖媽媽(別再這樣打我媽媽)~~』
  「賣擱安捏怕、賣擱安捏怕!(別再這樣打)」小花在間奏重複唸了兩句,跟著手舞足蹈。
  『我說的話哩甘嗲聽(我說的話你有沒有在聽)~~』
  「哩攏公咩聽、哩攏公咩聽!(你都講不聽)」小花破壞了自己的美貌,露出鬼臉。
  「......」影妡坐在床上,漠然的看著小花表演。
  『賣擱安捏怕挖媽媽~~』
  「哩哪係咩怕、哩哪係咩怕!」(你如果要打)
  『難道你手不會痛嗎~~』
  「愛用羅賴麻、愛用羅賴麻!」(要用螺絲起子)小花舉起右手手刀,拼命往前狂揮。
  「......」
  歌曲結束,影妡從頭到尾都沒笑過,小花不死心的跑到她面前,笑說:「我講個笑話給妳聽!」
  「......」還是沉默,影妡面無表情的看著小花。
  「冰箱裡有小冰塊、中冰塊跟大冰塊...」小花逕自說起笑話:「有一天,小冰塊問中冰塊說『為什麼我們會那麼冰呢?』,中冰塊搖頭說不知道,於是他們跑去問大冰塊『為什麼我們會那麼冰呢?』,結果大冰塊說...『因為我們是冰塊阿!』哈哈哈哈!好不好笑?」
  「......」又沉默了一會兒,影妡冷下臉來:「妳才是大冰塊。」
  可見這個笑話有多冷,小花搔了搔頭,又說了另一則笑話:「有一天,小明家遭小偷了,小明的媽媽叫小明趕快報警,結果...小明就把媽媽抱緊了!哈哈哈哈!」
  「我累了,想休息。」還是不肯給小花面子,影妡說完就躺到床上去,蓋上棉被即閉上雙眼。
  小花呆站在原地看了影妡好一會兒,才露出失落的表情離開影妡的房間。
  
  拼命想逗影妡開心,就怕她悶壞自己,可惜小花不顧形象的努力都起不了作用。
  其實影妡知道小花會這樣做是擔心自己悶出病來,但每當看到鏡中的自己,心情就很難好起來,甚至越盪越低。
  小花還刻意把梳妝台的鏡子打破,只是每天早上要盥洗、傍晚要洗澡,影妡不可能全然避開鏡子,因此這兩天她依然沒露出過一點笑容。
  好久沒看到影妡溫柔的笑臉,也好久沒感受到影妡溫柔的觸碰,小花多少有些心煩意亂,但都沒持續太久...「影妡...我一定會找回原來的妳。」
  
  
  
  
  
  隔天,小花得回工作崗位了,出門前,她先到影妡的房間。
  影妡表情落寞的呆坐在床上,小花走到床邊,露出淡笑的叮嚀著:「我要去上班了,妳乖乖待在家裡,不要亂跑,如果想出去走走,出門右轉直走會看到一座小公園,妳就去那邊散散步吧。」
  「妳明知道我不可能出門的。」冰冷的說著,影妡絲毫不領小花的情。
  抓了抓頭髮,小花露出苦笑,接著從口袋拿出一張紙,遞給影妡:「上面寫著我辦公室的電話號碼還有我的手機號碼,有事找我就打給我,沒事想找我聊天也可以。」
  「都說我會待在家裡,哪都不去,還能有什麼事?」提高音量,影妡怒聲說完,還把紙條扔到床下。
  小花愣了一下,仍是勉強笑著和影妡道別:「那我出門了,拜拜。」
  說完,小花轉身要走出房間,身後的影妡一陣猶豫後,喊住了她:「小花。」
  停下腳步,小花回頭問:「怎麼了?」
  「對不起...」說不愧疚是騙人的,但情緒上來就是控制不住,影妡滿是自責。
  「沒關係啦,妳好好休息,拜拜。」小花真的不怪影妡,微笑著她朝影妡揮手道別。
  「再見。」影妡簡短的回應。
  
  
  
  
  回到熟悉的警局,小花先到總長的辦公室報到,彼此寒喧了幾句後,她便回到自己的辦公室。
  桌上是一大堆的公文,小花苦笑了一下,把它們一一打開來疊放整齊,準備處理。
  沒多久,若男來了,走到小花身邊,她笑笑的打聲招呼:「淫魔,好久不見。」
  「哈囉~暴力狂,妳好嗎?貂蟬的胸部好嗎?」小花不正經的回應。
  「去妳的!」巴了下去,若男似乎忍很久了,這力道還真不輕,發洩完,她說:「總長要我來幫妳處理公文,畢竟妳離開一個月了,有些公文沒跟妳解釋怕妳看不懂。」
  「那妳隨便拉張椅子過來坐吧。」
  於是兩人邊辦公邊聊著天,若男不時問著小花在台灣的狀況,還有Queen犯案的經過。
  小花幾乎據實以報,只是把自己遇到翊澄的事及和影妡的戀情隱瞞起來。
  翊澄的事,小花是覺得沒必要再提,而影妡...小花也不是不相信若男,但她還是不太敢把影妡就是Queen的事情告訴若男。
  原因除了若男附有不輸給玧沁的正義感外,還有就是,之前Queen在香港作案時,負責這案件的兩女,曾經為了Queen發過毒誓。
  還原當時的情況......
  
  某次Queen又順利偷走某官員家的古董,依然撲空的小花和若男回到辦公室,開始不斷咒罵著。
  「該死!怎麼會和鬼一樣那麼難抓?!」恨恨的說著,若男喝了口茶退火。
  「如果再加上玧沁和以甯,保證不到十分鐘就抓到人了。」小花感嘆道。
  「我發誓,如果沒把Queen親手送進牢裡,我家貂蟬的胸部就縮水變成A罩杯!」若男居然發下毒誓,但很莫名其妙的拿無辜貂蟬的E Cup當賭注。
  小花立刻吐槽:「我發誓,如果妳能抓到Queen,我的胸部就縮水變成A減!」
  「......」
  
  即使覺得讓貂蟬變成A罩杯是很慘忍的事,小花還是比較不希望自己已經小不隆冬的胸部再縮水下去,所以她沒能告訴若男實情。
  
  
  
  傍晚六點多,一整天待在家裡的影妡,無聊的坐在客廳裡轉著電視。
  表情照樣漠然,影妡無心的看著電視螢幕,此刻她想的,依然是臉上那該死的殘缺。
  「我是不是不該賴在小花身邊?」突然自問,影妡時常自卑到覺得自己沒資格留在小花身邊,也常常有想落跑的想法,但...「我答應過她,不會再離開她的,而且我也只剩下她...」
  想著,影妡又難過的哭了出來,小花如此真心的對待她,她卻老是一時克制不了情緒就對小花發飆,不免得擔心會不會哪天小花磨光了耐性就不要她、不理她了?
  想到這,心又痛了,天知道她也不想變成這樣,但又有誰能明白,她到現在還是有點受不住毀容的打擊?
  
  『叮咚~』門鈴響起,也打斷了影妡悲觀的思考。
  現在這個時間,影妡猜想應該是小花回來了,難道她忘了帶鑰匙?
  等門鈴又響起第二次,影妡不再多想的走到玄關前開門。
  站在門外的人不是小花,而是一名穿著短袖襯衫搭黑色西裝褲的陌生男子,男子手上拿著一個工具箱,臉上是禮貌的微笑,影妡則下意識的用手遮住右邊臉頰上的疤。
  男子的眼神沒有多餘的驚愕或異樣,只是笑咧咧的對影妡說:「不好意思,我是來例行檢查水塔的。」
  「是這樣...您請進。」影妡持續遮著臉,不失禮貌的請對方進門。
  影妡把男子帶上頂樓後就下樓了,雖然疑惑男子怎麼沒像常人那樣對她露出異樣眼光,但她還是不想以自己現在的面貌去面對陌生人。
  十分鐘後,男子下樓了,和影妡說水塔沒什麼問題之後就離開。
  
  其實這名男子並不是什麼水電工,而是兩個月前才從美國回來的整形外科的權威醫師。
  小花利用中午休息時間上網查到他的資料,看到他手術成功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所以下班時,小花特地跑到他開的醫院請他幫忙。
  當時小花還什麼也不先說的就來個一哭二鬧三上吊,醫生汗顏之後也就答應她了。
  只是直接帶醫生回家裡查看影妡的情況,可能會讓影妡更加自卑和不快,小花才請醫生以假扮水電工的方式去見影妡。
  
  醫生從屋裡走出來,接著來到右邊的路口轉角處,小花就站在那邊,似乎等候多時了。
  等醫師來到自己面前,小花有些急迫的問:「怎麼樣?有看到她的疤痕嗎?」
  「有的,雖然只看到幾秒,但我已經記住疤痕的狀況和大小了。」醫師微笑著說。
  「那...她的疤痕,你有辦法幫她消除嗎?」
  「我是有把握,不過...」停頓了一下,醫師有些難為情的說:「這費用可能...會很可觀,但看妳真的很擔心她的狀況,我可以打個折。」
  「那要多少錢?」
  醫生比了個”七”,小花確認似的問:「七萬?」
  「再多個零。」
  「七、七十萬?!」小花傻眼了,這數字對她來說可是巨額阿!
  「嗯...如果妳準備好了就打個電話給我,我再安排手術的時間。」
  回神後,小花點了點頭,醫生微笑回應後便離開。
  七十萬指的是港幣,換算下來約新台幣兩百八十多萬,雖然小花一個月的薪水有兩萬港幣,但之前的她一直都很揮霍,不是拿錢去作樂,就是拿來塞住那些一夜情對象的血盆大口。
  
  
  回到家裡,小花直衝自己的房間,打開梳妝台上鎖的抽屜,拿出存摺。
  上頭殘忍的寫著『100,000』顯然還差六十萬。
  假如省喫儉用再扣掉房貸、水電費等等的瑣費,每個月存個一萬,那不就還要六十個月才有辦法存齊七十萬?
  小花頹然的坐到椅子上,但呆坐沒多久,她腦袋突然一個靈光,想到芷靜。
  當明星的月入好幾十萬很正常,電影旺期甚至可能一次賺上幾百萬港幣,再說小花如果告訴芷靜影妡的事,她也沒理由去向若男告狀,如果她敢去告狀,小花也會威脅她的,看來她是唯一的救星了。
  好姊妹之間沒有什麼好不信任、好不敢求的,小花拿起電話打給芷靜,想跟她借錢。
  電話卻一直沒被接起來,小花困惑著,芷靜不是早就回香港了嗎?難道又有工作要忙?
  不死心的繼續撥打電話,小花依然等不到芷靜接起電話,想了想,明天再打也不遲,於是她起身離開自己的房間,去陪影妡比較要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