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敵軍士兵已經被處理到剩下小貓兩三隻,但龐德實在難纏,即使已遍體麟傷卻還是拼命纏鬥著。
  眼看龐德一刀一人頭落地,若男一陣作嘔之後即跳下馬背,打算親自處理龐德。
  「既然我已經跳到黃河洗不清了,那就...」不打算幫孔明澄清了,若男偷偷來到龐德背後約十公尺處。
  心一定,若男以最快的速度奔向龐德,邊跑邊挑釁道:「段~正~淳~~不對!龐~先~生~納~命~來~~」
  「?!」龐德一驚,下意識的轉過身去,然當他看到若男已經距離自己只差三公尺左右,不意外的又是驚愕一陣。
  「啊啊啊--!」若男突然轉過身去,背對著龐德往後一躍,趁他還在傻愣的時候,雙手扣住他的頭部。
  停在半空中的身子即將往下墬,若男利用衝力拉下扳住龐德頭部的雙手,當她落身坐到地面時,龐德整個人被她以倒栽蔥的方式,頭頂直接狠狠撞上地面。
  「哇呀---!」哀嚎一聲,旁德失去戰鬥能力外加頭頂破洞,也宣布若男完美使出超強頭部破壞技--”D、D、T”!
  「靠...屁股好痛喔!」揉著撞到地上的屁股,若男有點後悔使這招:「下次用延髓踢擊就好...」
  若男站起身來才發現現場一片安靜,所有士兵都看傻了眼。
  「爽阿---!」用絕招殺人還不會被關,若男興奮的吶喊。
  士兵們也終於回神了:「帥阿---!」
  歡呼聲震耳欲聾、歡聲雷動,龐德軍在此宣布...全、軍、覆、沒!
  
  
  
  完美的打了場勝戰,若男帶著興奮的心情回到營區。
  來到關羽休息的營帳,若男唧唧喳喳的把打勝仗的經過說給關羽聽。
  關羽聽完立即大讚:「軍師真是了得,果真文武雙全阿!」
  「也還好啦,計略成功算是打勝仗的最大原因。」若男笑笑的說。
  「不過...我想曹洪的兵馬也快到了,這下可麻煩了...」關羽一臉擔憂的說。
  「差點忘了還有曹洪...」若男又開始煩躁的來回踱步,曹洪非泛泛之輩,真令她頭疼。
  若男走來走去的,走到關羽頭都快暈了,正想出聲安撫她時,一名士兵跑進來傳了個捷報。
  「將軍、軍師,我軍支援從南方趕過來了,現在在營區不遠處紮營,援軍將領稍待就會過來。」
  「南方?南方是山嶺,怎麼可能從那邊趕來?帶兵走山路很容易發生意外,而且也沒那麼快到阿!」關羽顯得難以致信。
  「領兵的將軍是誰?」若男問。
  「是馬超,馬孟起將軍。」士兵回答。
  「馬超?!」關羽跟若男皆驚呼出聲。
  這時,有名外貌英俊、體格壯碩的男子緩緩走了進來。
  「關將軍、諸葛軍師久仰大名,在下馬孟起,是君主派我來支援你們的。」馬超恭敬的作揖。
  「你就是馬超?!」若男忍不住讚美道:「也是個帥哥呢,如果趙雲是古天樂,你就是吳彥祖的啦!」
  「呃...軍師,在下才學淺薄,不懂您話中的意思。」馬超一臉困惑。
  「沒、沒事...」一陣汗顏,若男無意撇見從剛剛就不發一語的關羽居然臭起臉來。
  氣氛有點詭異,若男想說什麼的時候,坐在桌邊的關羽突然猛力拍了一下桌子,隨之站起身來:「你就是馬超?聽說你被譽有”呂布之勇”,那好,敢不敢跟老子打一場?」
  兩人都傻眼了,若男趕緊安撫道:「紅通通,不是說好等平定天下再打嗎?而且曹洪即將舉兵前來,怎麼可以自己人先互槓呢?」
  「關將軍言重了,在下武學不精,怎有資格與您一較高下?」馬超頗謙虛的說。
  若男無聊的幫馬超在心裡做了OS...「我就不信打不過你這個猴子屁股臉的!」
  腦神經很直的關羽,聽到馬超這樣說,也就爽快的不再邀戰了,倒是和氣的問:「聽說你是帶兵從山嶺而來,這樣不會損失很多兵馬嗎?」
  「關將軍您放心吧,我和我的士兵都擅長打山嶺戰,走山路而來當然是沒問題,在下的兵馬約兩萬左右,絲毫沒有損傷。」馬超面帶微笑的解釋。
  「太好了,曹洪就交給你了。」若男舒服的打了個哈欠:「我去補眠囉~」
  「軍、軍師且慢,在下的兵馬不擅打平地戰,需要您的戰略指點阿!」馬超趕緊擋下若男離去的腳步。
  「你就直直殺過去,砍下曹洪的腦袋不就得了?我們的兵馬加總起來也有三萬,怕他不成?」若男斜眼瞪著馬超。
  「這不成!」關羽突然出聲:「曹洪擅長箭術,他的兵馬也多是突攻型的弓箭手,放箭從無預警,要是直殺而去,不到半場便是兵馬殆盡。」
  實在是很想睡覺,所以若男一下子就想出辦法:「那就現在進攻吧,不必等他們來了,馬超你派你的一萬個兵到南邊山路埋伏,曹洪軍一現身就用滾石計,他們不擅長山戰應該不會追打上去,這時你再帶剩下的兩萬多兵馬正面迎戰,而山路上的兵馬在從後以網狀陣夾攻,以防曹洪佈局偷襲。」
  「是個好計略,在下這就去安排。」說完,馬超便快步離開。
  「我看我也上陣支援好了。」關羽順了順長鬍子。
  「你不可以去,你還在養傷,如果出意外了怎麼辦?!」若男嚴重阻止道。
  「我已經無大礙了,再說有軍師的妙計,我定能輕鬆取得勝仗。」
  見關羽如此堅決,若男只好答應,但有個前提:「你如果又受了傷,就得馬上退回營區,知道嗎?」
  關羽點了點頭:「我知道了,軍師先去休息吧。」
  
  
  
  
  回到自己的營帳,若男明明累得要死卻很難入眠。
  「大戰當前的,加上紅通通堅持要去赴戰,這要我怎麼安心睡覺...」越想越煩躁,若男起身走到桌邊倒了杯茶來喝。
  拼命讓自己不再去想當前的戰況,若男換了個思緒,想到了...「不知道玧沁找到那顆五隻老虎的球了沒?」
  想到這個,若男趕緊敲了敲腦袋:「白痴喔我...想那顆球幹麻?!應該是要祈禱她快點想到辦法把我帶回去吧...」
  若男突然一頓,回去是要回去,她卻有點捨不得這裡、捨不得蜀國、捨不得紅通通、捨不得古天樂和吳彥祖,還有捨不得......
  「貂蟬?」自己脫口而出,若男卻一陣錯愕。
  「應該是她的俠義心腸才讓我捨不得吧...」像在說服自己,若男勉強自己別再亂想下去,然後躺回床上去。
  這次,真的是累壞了,若男很快的沉沉睡去。
  
  
  
  感覺沒睡多久,若男便被外頭某士兵的喊聲給吵醒。
  「軍師!捷報阿!關將軍和馬將軍已經聯手擊退曹洪,還趁勝追擊的奪下樊城了!」士兵興奮的大喊道。
  「什麼?!」若男立刻跳下床,走出營帳。
  走到外面,若男才知已天黑,眼前一堆士兵正忙著收拾營棚,準備前往剛奪下的樊城。
  「這兩個戰鬥狂,聯合起來還真不是蓋的。」滿意的笑了笑,若男回頭對士兵說:「辛苦了,那我先駕馬前去樊城和兩位將軍會合。」
  「軍師慢走。」
  
  
  
  
  樊城不算大但也不乏熱鬧,若男剛進城門就受到百姓們的熱烈迎接。
  看來被魏國不道德的統治過,因此一見蜀國第一軍師,百姓們不免一陣興高采烈,若男回以善意的微笑,緩緩走向太守府。
  
  甫來到太守府的門口,關羽的高分貝即傳來:「攻下此城,我的功勞最大,應該由我擔任太守!」
  「當然,關將軍以一擋百,在下佩服!」馬超再度謙虛退讓。
  若男有點受不了關羽了,快步踏進大廳後便說:「紅通通,打下樊城是大家的功勞,你不能否定吳彥祖...我是說否定馬超的能力。」
  「我沒否認,但我說的也是實話,這城門是我先攻下的。」關羽有些自傲的說。
  「關將軍說的不錯,由他擔任太守是無誤的。」馬超持續謙讓。
  「......你們一軟一硬的,真是絕配。」有點無奈,若男也不好再多說什麼,接著她把話題轉到其他戰事:「不知道關平那邊怎麼樣了?沒捎信過來,也不知道他需不需要支援。」
  「我兒英勇擅戰,根本無需支援。」關羽老毛病再犯。
  「紅通通你夠了沒?!」
  馬超則正經的回覆:「要不我派兵去觀察戰況,再請軍師決定要不要舉兵救援。」
  「還是你說的話動聽。」若男滿意的拍了拍馬超的肩膀:「那就麻煩你了。」
  「是,在下這就去辦。」馬超一個作揖便離開大廳。
  馬超走後沒多久,關羽又宣布要辦酒宴,若男拒絕邀請還撇了關羽一眼才大步走上樓,準備去睡回籠覺。
  
  
  
  
  
  漆黑的夜晚,魏國首都洛陽的太守府,大廳只有幾隻燭光的光源,顯得一片昏昏暗暗。
  一名士兵戰戰兢兢的跪在廳裡的紅色地毯上,他的前方還站著一名背對自己的男子。
  輕輕搧著芭蕉型的羽扇,身穿長得拖地的黑色衣袍,頭戴黑、白間色的綸巾,男子陰沉又不失俊俏的外貌,明顯顯示出憤怒。
  突然,像是受不住怒氣般,男子猛然轉過身去,看著士兵又確認一次:「你剛剛說...龐德被諸葛亮親手殺死,曹洪還被關羽、馬超聯手擊退,是嗎?」
  「是、是的,軍師,在下所言屬實...」士兵顫抖著身子,就怕眼前這位軍師司馬懿會找他出氣。
  「這太荒謬了!于禁和龐德都是被諸葛亮這個軍師親手殺死,這怎麼可能?!」拿著羽扇的手不由的緊握住扇柄,司馬懿氣到抖著身子:「給我退下!我需要好好思考對策!」
  「是!」士兵活見鬼似的奔出大廳。
  緩緩走到桌旁,司馬懿空著的手,拳頭一握便猛的重擊桌子:「為什麼會這樣?!還以為給孔明掉了包、換成一個女人之後,我們魏國就能輕易的滅了蜀國,沒想到這女人腦袋不但不輸孔明,還是個能文能武的高手...這個掉包計真是徹底失敗了!」
  又敲了一下桌子,司馬懿恨恨的自語道:「本以為抓到的真孔明,居然還莫名其妙的從牢裡消失...難道連老天也不幫我?!」
  回想著當天的情景,司馬懿就一陣的不甘心......
  
  魏國派到城都的某間諜,巧遇在市集買包子的孔明且未帶任何護身侍衛,於是趁他走到人煙稀少處就將他打暈,再叫手下搬回魏國首都,然在途中他們卻看到一名和孔明長得極為相似又奇裝異服的女子躺在角落,腦袋靈光一閃便將兩人的衣物掉換,只是不知道女子內裡穿的胸罩怎麼脫,乾脆就拿小刀割破衣料,然後丟到一旁的水溝裡。
  原以為這會造成蜀國的一陣大亂,卻想不到那女子竟將計就計的假扮成孔明。
  這也就算了,誰知女子還莫名其妙是個文武雙全的高手,這要司馬懿怎麼不惱怒?
  其實,只要把孔明是假的、是女的的消息傳出去,蜀國證實後也一樣會大亂,但司馬懿不認輸的性格使然,他打算跟假孔明一決高下。
  目前的情況雖是處於劣勢,司馬懿卻不打算就此認輸。
  「我是不可能輸給一個女人的...假孔明,給我走著瞧!」
  
  
  
  
  
  
  之後,蜀國再度傳出好消息,關平成功的守下襄陽,這也多虧一樣是足智多謀的成都軍師蔣婉,派兩名將領前去幫忙才能守住。
  顛覆歷史般,蜀國數戰全勝,連張飛都舉兵拿下西川,魏、吳兩方皆不敢貿然宣戰,因此戰亂暫時停止了。
  
  
  無戰事的日子一天天過去,持續了近十日,沒了麻煩若男也一派輕鬆,只是不免擔憂著,都那麼多天過去了,玧沁那邊卻無消無息。
  「那個死潑婦,等我回去我一定要叫以甯操到她不能下床!」恨恨的說著,若男無意的看向窗外。
  現在是傍晚,大街熱鬧的聲響從窗外傳來,若男也閒著沒事,乾脆去外面溜達溜達。
  
  剛經過大廳,若男一陣無良的笑,因為關羽就坐在太守大位打盹外加流口水。
  「希望這個紅通通不要因為沒仗打,又跑去找馬超邀架打才好。」祈禱了一下,若男走出太守府。
  
  鬧街上,人聲鼎沸、好不熱鬧,若男邊悠閒的逛著,邊嘴裡哼著依然挺破的台語歌:「林公林季阿戴七賴~係安抓挖耶龍無栽~~」(你說你姊阿住市內,是怎樣我怎麼都不知)
  「諸葛先生,您好阿。」、「諸葛先生來逛街呀?」、「諸葛先生餓不餓?我免費請您吃我煮的麵好不?」
  百姓們個個笑顏逐開的和若男打招呼,這陣子沒了戰亂,若男也很積極做治安管理、安民建設,因此樊城的居民都很喜歡她。
  「謝謝、謝謝阿。」客氣的回應,若男挺有成就感的。
  
  逛著逛著,若男聽到前方不遠處有一陣騷動,聽起來像是一聲聲讚嘆卻夾雜著少許類似妄想的呼聲。
  一個好奇,若男快步走了過去,來到人群中,她意外的發現馬超也在這。
  馬超也看到若男了,便打聲招呼:「軍師您也來這湊熱鬧啦?」
  「我是聽到騷動過來的。」表明來意,若男抬頭一看,眼前大型樓的門口上方,擺著一個寫為”煙花樓”的匾額。
  「這不是間青樓嗎?馬超呀馬超,你堂堂一個吳彥祖還怕缺女人?需要來這找歡愉?」一眼認出是自己最討厭的青樓,若男立刻瞪住馬超。
  馬超趕緊解釋:「軍師誤會了,我方才也是因為這裡有騷動才過來看看,原本不太清楚騷動的原因,打聽之後才知道,原來這青樓剛剛來了一名貌美超群的青樓女子,聽說還不輸戰國第一美人西施。」
  「是這樣喔?那你看到她了沒?」若男還是頗不高興的。
  「剛剛有看到,真的是美極了...」讚嘆著,馬超突然一個驚呼:「您看!就是站在最上層樓的白衣女子。」
  若男跟著抬頭一看,立刻看傻了眼...「貂蟬?!這、這怎麼可能?!」
  怎麼也不敢相信自己親眼看到的,貂蟬就站在上頭還不時對下面圍觀的男人們拋媚眼、拋飛吻,搔首弄姿的,逗得底下這群男人驚呼聲不斷。
  一個有著俠義心腸的女人,怎麼會跑來當青樓女子?若男驚愕之虞,不乏一陣憤怒。
  十來天沒見到貂蟬,自己也不能否認有思念過她,如今再次見到,卻是在這令自己厭惡萬分的地方,若男快抓狂了。
  「據說她叫貂蟬,因為她剛來就引起騷動,所以青樓的老鴇決定幫她辦一個拋繡的活動,接到繡球的便能與她共歡一晚。」馬超繼續無害的解說。
  「所以你打算藉你的高超武藝來接看看?」冷到底的表情,若男一個不爽便吼道:「誰都不准跟我搶!」
  
  決心要去找貂蟬問個清楚,若男就這麼堅決參與自己一向憎恨的、青樓的活動,而且勢在必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