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太守府,酒宴已經結束,若男一踏進大廳卻看到關羽一臉嚴肅的,不知道在想什麼。
  「紅通通,你幹麻呆坐在大廳裡?」若男問。
  不知道在猶豫什麼,關羽最後還是說了:「我聽說,馬超已經降服於我大哥了。」
  「很好阿,這樣”五虎將”就到齊了耶!」若男興奮的說。
  不明白若男口中的五虎將是什麼,關羽也不打算追問,但又問了另一個問題:「軍師,就妳個人的看法,馬超是否勝於我?」
  身子一頓,若男思考著該怎麼回答...「如果說關羽勝過馬超,那他一定又更加得意自傲,但要是說他不如馬超,那他一定會很在意,說不定還會飛奔回去找馬超打一場...」
  怎麼答都不對,若男顯些煩惱。
  「軍師,您怎麼不回答我?」關羽逼問道。
  「這...」腦筋突然接上了,若男”咳、咳”兩聲後回答:「馬超與你皆武功蓋世,如今馬超歸順於我軍,這必定是一大喜事,如果你硬要追究下去,可能會讓君主為難,不然等平定天下後,你再找個時機邀馬超一戰,彼此不傷和氣也不會為難到君主了。」
  聽到若男稱讚自己武功蓋世,關羽立刻心情大好起來:「呵呵!軍師說的是,現在天下亂世,是該先平定戰亂再談其他事,我也相信馬超的加入,可以讓我國更加壯大!」
  「就是阿!」若男鬆了口氣...「好在這關羽很好哄,要是讓他殺回去成都,我肯定被曹軍亂刀砍死...」
  「對了,我方才在酒宴上接到消息,司馬懿派于禁連夜從樊城趕路,似乎想奪回襄陽,大概明天正午就會抵達城外,我想不如早上就舉兵去半路攔截,以除後患。」關羽說。
  「你舉兵打于禁才會留下吳軍偷襲的後患...」若男小聲咕噥著,腦袋則是在想戰略。
  「軍師說了什麼?」
  「沒、沒有,我想司馬懿一定在于禁軍後方又安排了其他帶兵的武將,所以為防于禁殺進城裡,是該出兵討伐他,但...不能帶整城的兵力,要留一萬兵馬守住襄陽。」若男告知自己的戰略。
  腦袋破洞的關羽顯然不解:「為何要留守襄陽?妳也說司馬懿會多派兵馬在後幫助于禁軍,如不帶整城兵馬怎麼能打贏?」
  關羽的腦殘問題,惹得若男有些不耐煩:「我知道打不贏,所以這仗我沒打算打贏,只是要拖時間,你如果帶整城的兵馬出去,假如孫權派兵偷襲襄陽,那不就等於拱手讓城了嗎?所以不管出城打于禁還是留兵守襄陽,都只是要拖延時間,好讓距離較近的關平能前來幫助抵抗吳軍阿!」
  「不可能,就算吳軍從距離襄陽最近的據點殺過來,也得經過五、六個我國的邊境關卡,這肯定要耗費多時,就算他們一一打破關卡到城外,兵馬也所剩無幾了。」
  「吳軍擅長水戰,他們是不會繞路從黃河而上,直接殺到襄陽喔!」若男快發飆了:「你不信的話,乾脆明天拿個釣竿,去黃河釣看看有沒有吳軍小兵的屍體好了!」
  「......」無語,若男終於堵住關羽的嘴了。
  「就照我的戰略去做,你快請人連夜送信給關平,叫他早些帶兵來襄陽,讓關興留守南郡就好。」交代完,若男頭也不回的走上樓。
  
  
  
  回到房裡,叫下人燒了滿桶熱水,若男寬衣解帶後便泡進木桶裡。
  「明天就要去打那個于禁了,關羽應該可以輕易將他擊退。」想到這,若男突然有種想親自處理掉于禁的衝動。
  也不知道為何有這種想法...「難道是因為...今天我看到他跟貂蟬親密的樣子?不對阿,他們親密干我屁事,再說貂蟬也說是想騙光他的財產...」
  沒頭緒,若男也不再想這個無關緊要的事,接著她依腦袋裡三國正史上的內容,猜想到了...「司馬懿派在于禁後方的將領,沒錯的話應該是龐德,這傢伙就不好對付了...」
  也不是對關羽的武力沒信心,但這畢竟是二對一的戰事,又不是在玩RPG遊戲,一個打兩個一定是很吃力的。
  在若男想得出神時......
  「嘿~妳在洗澡阿!」
  「靠!」立刻回神,若男驚恐的跳下木桶、穿上內袍,接著警戒的環顧周圍:「是誰?!出來!」
  「出來就出來!」只見貂蟬從若男背後的窗戶跳了進來,她一臉笑意的說:「幹麻那麼緊張?這裡可是太守府,除了我這個飛賊,沒人能翻進來吧?」
  見貂蟬是從背對的窗戶出現的,應該沒發現自己是女兒身,若男鬆了口氣後,立即換上不悅的神情:「去你的!可不可以不要每次都神出鬼沒的?敲個門再進來會很難嗎?!」
  「哪有賊是敲了門然後進去偷東西的?」好笑的看了若男一眼,貂蟬轉著身子到處環顧。
  「那些花瓶、壁畫什麼的,應該值錢,妳拿走吧。」若男斜眼看著貂蟬。
  「這樣真不好玩,沒有當賊的快感。」
  「智缺喔!敞開大門給妳偷還嫌!」
  貂蟬卻突然換了話題:「我實在很想問妳,妳幹麻一定要每天都洗澡呀?還有,剛剛我一出聲,妳就忙著穿衣服,活像個娘們似的!」
  「我有潔癖不行嗎?!」先不爽的回答了第一個問題,若男沒好氣的又說:「我還沒先問妳幹麻老愛偷看我洗澡。」
  「我哪有,只是巧合罷了。」貂蟬先嘟著嘴反駁,接著出其不意的摸上若男的長捲髮:「妳頭髮捲得真好看,但怎麼會有點褐色的?」
  「廢話,當然是去”沙龍”燙的...」又一個不注意說錯話,若男趕緊改口:「我是說,我爹是褐色捲髮、我娘是黑色直髮,XX乘以YY都是XY,所以我是長髮偏點捲、黑色帶點褐色。」
  「什麼什麼歪阿?」貂蟬偏頭問道。
  「沒事...這不是重點啦,扯到我頭髮幹麻?」
  「好奇問一下阿,我看多男人把長髮放下的樣子了,但從沒看過有人放下長髮,居然那麼像個女的。」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貂蟬忍不住般的稱讚道:「而且像個長相漂亮的女人。」
  「......」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沒辦法表明性別的若男,只好岔開話題:「別談我的頭髮了,告訴妳一件事,明天我會跟關羽帶兵去攔截曹軍派來打回襄陽的軍隊,帶隊的就是于禁。」
  「我無所謂阿,反正妳也說過要我別冒險接近他了。」貂蟬嬌笑著說:「人家可是很聽話的~」
  莫名顫抖一陣,若男卻翻了個白眼給貂蟬:「不管是誰,反正妳不要再對任何曹軍的將領使用美人計了。」
  「知道啦。」回應一聲,貂蟬莫名陷入思考,正當若男要問她在想什麼的時候,她突然恨恨的說:「這個于禁曾經在茶水裡放迷藥,想迷昏我之後非禮我,好在我有偷看到,沒讓他得逞。」
  「迷昏?!他娘的,居然這麼下流!」若男頓時火冒三丈。
  貂蟬又露出迷人笑容:「那妳要幫我報仇喔~」
  「幫妳?」無意對上貂蟬的媚笑,若男短暫放空:「好的...」
  「呵呵~感激不盡。」說完,貂蟬隨即湊近親了一下若男的臉頰:「那我先走了,期待妳的好消息。」
  貂蟬一溜煙的從窗戶跑走,若男放空得更徹底。
  愣站了近半分鐘,若男終於回神了...「草踏馬,居然把美人計用到我身上!」
  然,中招的她,還是得遵守承諾解決掉于禁...「如果是關羽殺的,應該也算數吧...」
  
  
  
  
  
  執行例行臨檢,若男和大批警力來到某間有小姐座檯的酒店。
  甫一進第一間包廂裡,若男驚愕的看著一名脫到只剩內衣褲的陪酒小姐,無尾熊式的抱著一名也衣衫不整的胖男子。
  「水靜!妳怎麼會在這裡?!」
  「阿!若、若男,我...我...」
  某警員拿了一個資料夾遞給驚愕又心痛的若男:「林警官,這是這間包廂裡,小姐的身分資料。」
  愣愣的打開資料夾,若男看到的第一份資料就是水靜的,然......
  「妳、妳已經結婚了?!為什麼...為什麼妳要這樣騙我?!我是這麼認真的看待我們的感情,妳卻這樣對我...」最深、最痛的絕望,若男痛哭失聲。
  「若男....對不起...」
  「啊啊啊---!」
  
  
  
  
  「軍師、軍師,您還好吧?!」一陣敲門聲伴隨一名士兵的呼喊傳來,若男即從惡夢中驚醒。
  「馬的...怎麼又夢到這個...」晃了晃腦袋試著清醒一些,若男回頭對門外的人喊:「我沒事...是不是要出發了?」
  「是的,雲長將軍還有帶兵趕來的定國將軍都已經在大廳等候了。」
  「這關平動作還挺快的...」想了一下,若男便吩咐士兵要他去大廳請那對父子稍等片刻後,自己也趕緊穿上衣物。
  穿好衣服、羽扇一拿,若男快步的走出房間。
  
  剛剛那場現實中發生過的惡夢,還是殘留在若男的腦海裡。
  曾經深愛過的女人,被自己撞見在酒店陪酒還隱瞞已婚的事實,被如此慘忍的對待過,才讓現在的若男恨透了對感情不忠以及賣笑賣身的人。
  還有,她也無法接受和壓根不是同性戀的人交往。
  
  
  
  來到大廳,關氏父子兩皆向若男問安:「軍師早。」
  「早,不好意思我睡晚了,兵馬都準備好了嗎?」若男問。
  「差不多了,我們隨時可以啟程。」關羽說。
  「至於襄陽城,我會盡自己本分,必定防守下來。」關平信心滿滿的說。
  若男點了點頭,便和關羽一同離開了太守府。
  
  
  
  帶領兩萬多的兵馬,快馬加鞭的奔往樊城的方向,此刻的若男挺緊張也挺興奮的,因為這場就真的會有兵對兵、將對將的刺激對戰。
  「軍師,當敵我雙方對上之時,您就先到陣尾觀察敵情,有任何狀況再派兵傳達到陣前。」關羽提醒道,畢竟是第一次帶著軍師打仗,不得不謹慎。
  「我知道,你自己也得小心應戰。」若男超想跟關羽說”擔心你自己就好了”。
  
  一個時辰過後,前方似乎有動靜了。
  「軍師、將軍,于禁軍就在前方五百里處,正朝我們的方向過來。」某士兵上前稟報狀況。
  「好!大家加快速度,去殺他個遍甲不留!」下了令,關羽回頭對若男說:「快去後方吧。」
  若男騎著馬折回萬人陣型的最後方,從後往前看,景觀更加壯闊浩大、氣勢萬鈞。
  遠遠的,若男聽到正前方傳來一陣奔亂的馬蹄聲,估計也有上萬的兵馬。
  沒多久,敵方將領于禁帶著約莫一萬多的兵馬出現了,他就騎著馬在陣型的正前方。
  距離越來越近也代表即將開戰,接下來的會發生什麼情況,若男屏息以待。
  看到彼此的將領,于禁先對關羽嗆了聲:「關雲長!今天若不收拾掉你,我就不叫于禁!」
  「少廢話!老子才不怕你,來吧!」嗆回去,關羽將手上的偃月刀往前一揮,我方人馬立即衝鋒陷陣。
  于禁也揮了揮手上的長槍,敵方人馬也殺了過來。
  廣闊的沙場上,萬刀揮舞、萬箭齊飛,沒多久即遍地死屍、血流成河。
  「馬的...太可怕了吧?!超像宰豬場的!」若男驚愕的看著前方驚心動魄的景象。
  士兵一個個倒臥在沙場上,敵我兵數迅速銳減,雙方武將也殺出血路,即將對上了。
  「關雲長!納命來~」于禁持長槍奔向關羽。
  「就讓你嚐嚐老子的厲害!」關羽也持偃月刀向前狂奔。
  「紅通通、紅通通!加油、加油、加油!」若男激動到站在馬背上,舉起雙手在半空甩阿甩的,如果再拿著兩顆彩球,肯定像極了啦啦隊。
  『吭、吭』雙械互相抵住,關羽將大刀猛力一舉,輕鬆打掉于禁的長槍。
  「糟了!」于禁驚恐的看著關羽高舉的大刀就要揮向自己了。
  「于禁!你的死期到了,看刀!」關羽把刀抬的更高,打算一刀砍下于禁的腦袋。
  「給他死、給他死、給他死!」若男使勁的往前揮著手,然,就在她以為于禁必死在關羽刀下時,眼角的餘光卻看到關羽的右方不遠處有一排弓箭士兵。
  「靠!不妙!」箭在弦上了,根本來不及叫傳令去通知關羽,若男使出渾身的力氣對關羽大喊:「紅通通--!右方一排弓箭手阿---!」
  「什麼?!」關羽聽到了,萬箭卻也齊飛而來,他趕緊跳下馬,趴下身去。
  見關羽身處劣境,若男也不管那麼多了,駕馬直接飛奔過去。
  于禁已經趁機往回逃跑了,那排弓箭兵不到五分鐘就把箭放完然後開溜、不見蹤影。
  若男趕到時,赫見趴在地上的關羽,背上已經中了兩箭。
  「軍師!前陣危險,不要管我了,妳快退回陣後!」關羽因傷皺緊了眉頭。
  「老子跟你來打仗就是不要你死,怎麼可能不管你?!」說完,若男想把關羽抬到一旁的赤兔馬馬背上,但人高馬大的關羽實在太重了,連拉起身都有問題。
  「屌你媽的!」嚴重的髒話出口,若男還是不死心的硬拉著關羽。
  此時,面對若男的關羽,撇見若男身後不遠處,有個人正持著彎刀奔了過來。
  「軍師快走!于禁從後面殺過來了!」
  「于禁?!」蹲著身的若男,猛然回頭一看,果真看到于禁一臉賊笑的持刀衝向自己。
  「諸葛亮!你就當關雲長的陪葬品,一起去死吧!哈哈哈哈!」剩不到十公尺的距離,于禁咧嘴大笑著。
  「快走阿!軍師!」關羽急迫的大吼著。
  若男卻冷下臉來,一陣陰沉感包圍著她,無語的,她聽著于禁奔跑的腳步聲,細算著彼此的距離。
  當距離縮短成三公尺的時候,于禁高高舉起持刀的右手、往前一躍,打算狠狠砍下若男的腦袋。
  若男則一頓後,蹲著的身子突然往後一跳,接著往後伸直了右手。
  「什麼?!」于禁驚愕的看著若男伸出的手,完全不知道她想幹麻。
  當躍身的彼此即將撞上時,仍背對著于禁的若男,把伸出的右手彎成胳膊圈住于禁的脖子、拳頭直接壓住于禁的喉頭,讓他一陣難受、無力掙脫。
  彼此停在半空中的身子因地心引力往下墬時,若男使勁壓下固定于禁的胳膊,如此重力加速的,讓于禁顏面朝下重重的撞上地面,當場頭破血流、鼻樑盡斷,也宣告若男完美的送出一記殘暴的最終奧義--”R、K、O”! (WWE美職摔角選手Randy Orton的終結技)
  「哇阿---!」高亢的勝利吶喊,若男舉高雙拳,把野獸本質發揮的淋漓盡致。
  敵方大將已死,士兵們趕緊撤退,甚有幾個目睹若男祭出”RKO”的士兵,個個臉色蒼白、渾身顫抖。
  「軍師...妳...妳真行...唔!」語畢,關羽痛苦的吐出一攤鮮血即昏了過去。
  「紅通通!紅通通!來人、快來人把關將軍抬起來!先退回五百里處紮營、療傷!」
  附近十幾個我方士兵趕緊上前來幫忙。
  關羽被抬上馬背,若男急迫的問駕馬的士兵:「關將軍應該不會有事吧?!」
  「軍師請放心,我曾目睹關將軍被十來支箭射中腹部,療傷之後,隔天一早醒來還是生龍活虎的!」
  「......」若男有點難以置信,但還是救人要緊:「那快帶關將軍到營區療傷!」
  「遵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