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差十分鐘就是約定的十點,小花在101大樓附近問了幾個路人 ,終於找到中強公園。
  
  走到公園裡的籃球場,小花看了一下手錶,還有兩分鐘左右。
  環顧著四周,幾乎是沒人的景象,小花不時找著Queen的身影。
  當指針指向十點整的時候,一旁的大樹突然跳出一個黑影,一跳就跳到距離小花只有三公尺遠的面前。
  就是Queen站在前方,小花頓了一下,先開口了:「妳真的要讓我逮回去?為什麼突然這樣決定?」
  沒說話,Queen從口袋拿出一架紙飛機,然後準確的射了過去。
  小花接住紙飛機,先看了一下Queen,只見她雙手做攤開樣,示意小花打開來看。
  沒多想的,小花帶著疑惑將紙飛機攤開來,裡頭寫著......
  『我愛妳,所以要向妳坦白這一切,如果在這之後妳還是要帶我回警局,我也沒有遺憾了。』
  「坦白?沒有遺憾?什麼意思...阿?」再度抬頭,Queen已經來到小花面前。
  小花反射性的擺出警戒狀態,但不到三秒就鬆懈了,因為Queen摘下了面具,在一頓後才緩緩脫去頭套,綑在頭套裡的金色長髮隨之散了出來。
  「怎...怎麼會...」見到Queen的真面目,小花愣愣的搖著頭,完全不敢相信Queen竟然是......
  「真的,是我。」看似平靜,影妡的心卻是不停狂跳,她還堅定的強調了一次:「我就是Queen,就是讓妳頭疼、抓不到的那個神偷。」
  沒辦法說話,小花不想去相信,但,事實擺在眼前,而這強烈的刺激,瞬間逼出她的淚水。
  這下可以解釋為何Queen會對自己那麼溫柔了,可小花萬萬想不到影妡和Queen會是同一個人。
  見小花久久無法言語,影妡自己也顫抖著身子、顫抖著聲音,又說:「還記得我說過我有非得去做、去彌補的事情嗎?不是我有什麼深愛的人,而是指Queen的職責...」
  「為什麼...」勉強說出話來,小花瞪大了眼、帶著淚水大聲吼問:「為什麼妳要當Queen?!告訴我!」
  「妳認為我是為了自己嗎?」苦笑著,影妡也落淚了:「不是的,當Queen的原因是...我恨透了貪官,恨透他們為了錢什麼下三濫的事情都做得出來,我想教訓他們、偷了他們的東西然後轉賣到國外,再把賺到的錢全部拿去救濟那些貧困、弱勢的人...」
  似乎不怎麼茍同,小花持續拉高分貝的吼著:「妳、妳可以用別的方式去幫那些人阿!為什麼要當賊呢?!怎、怎麼說偷東西就是不對的阿!」
  「妳會這樣說,那是因為妳是警察。」相較於小花的激動,影妡則把激動放心裡,她平靜的說:「如果妳不是警察,妳肯定不會反對我做這些事。」
  再度語塞,小花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影妡,自己好不容易愛上的女人,如今也是自己想逮捕的犯人,現在到底怎麼做,才是對的?
  一直是心中的溫柔天使,卻坦白出自己偽裝下的惡魔,這樣的差距,扯得小花無法言語、放聲大哭。
  「小花...」心疼不已,影妡自己也心痛萬分,看著小花崩潰的樣子,她不知道自己是否還能再給她溫柔的安撫。
  小花慘痛的哭喊、影妡默默的掉淚,周圍只剩下蟲鳴以及悲慟的泣聲,明明是六月的大熱天,兩人卻覺得異常冰冷。
  這陣沉默不知持續了多久,或許是影妡覺得夠了、解脫了、沒有遺憾了,即使知道小花的傷痛短時間無法平復,她還是毅然決然的說:「走吧...帶我回警局。」
  愣了一下,小花緩緩抬起頭,用手徒勞的擦了擦停不住的眼淚,然後冰冷的問:「妳要我帶妳回警局?妳覺得我辦得到嗎?難道妳不知道我有多愛妳嗎?!妳、妳要我怎麼親手逮妳回去?!」
  「那,打個電話叫妳的夥伴過來逮捕我吧。」影妡強忍著心的抽痛,語氣還是一樣的堅定。
  「我不要--!」再次大聲哭喊,小花真的快痛死了,為何自己認真看待過的兩段感情,結果都是這樣的悽慘?太殘忍了...老天真的太殘忍了!
  承受不住這過大的打擊,小花竟差點悲慟到站不住腳,影妡趕緊上前扶住她,表情也透露出她的心慌。
  「妳還好吧?!」影妡極心疼的問。
  「我不好!我討厭妳!真的、真的好討厭妳!」怒吼著,小花卻又捨不得放開影妡的溫柔,因此沒能掙脫。
  「可是我愛妳,真的、真的好愛妳。」凝視著小花,影妡慎重的再度釋出愛意,接著,她莫名的橫抱起小花。
  「妳、妳要幹麻?!」小花錯愕的看著影妡,照樣沒有掙扎的舉動。
  「我想,在我去警局投案之前,再好好的、最後一次的讓妳知道...我對妳的愛有多真...」回答這段話之後,影妡即抱著小花以最快的速度奔出公園。
  
  
  奔跑的途中,小花依然沒反抗的讓影妡抱著她跑,只是她不由的愣看影妡莫名堅定又微笑著的臉蛋。
  跑到101大樓後方巷子裡的某處,影妡才將小花放下來。
  小花還是愣看著影妡:「妳帶我來這幹什麼?」
  「看夜景。」影妡邊回答邊從旁邊的路樹中撈出一條繩索,接著把繩子固定在手腕上的特殊裝置裡。
  「在這裡看夜景?」困惑著,小花比較想知道,影妡這個時候怎麼還有心情開玩笑?
  「好了,我們上去吧。」說著,影妡再度露出溫柔笑容,右手環住小花的細腰,左手則緊抓住繩子。
  小花終於注意到繩子的存在,抬頭沿著繩子往上看,只看到繩子向上伸進夜空當中,根本看不到繩子的頂端綁在哪裡。
  「妳開玩笑的吧?難道要我爬上去?!」小花愕然的盯著天空看。
  「等等就知道了。」笑了笑,影妡抓牢了小花的腰,左手使勁的把繩子往下拉,兩人瞬間就被這條伸縮繩給彈上天際。
  「哇~~~喔~~~」驚恐的大叫出聲,小花因為張著嘴,往下衝的風直接灌進她的嘴裡,瞬間整張臉膨的很畸形。
  低頭看向小花那難看的臉,影妡忍不住笑了出來:「呵呵!妳還是把嘴巴閉起來會比較好看點。」
  小花隨即閉上嘴巴,但當她無意的往下看,看到距離地面已經有三百多公尺高了,她又:「哇~~~喔~~~」
  見小花又露出醜態,影妡再度燦笑,直到兩人被繩子帶到101的最高處。
  使勁的晃了一下繩子,影妡俐落的抱著小花盪進頂樓裡。
  小花仍驚魂未定的拍著自己的胸口、喘著氣,影妡則摸了摸她的頭,笑說:「沒事了,來看夜景吧。」
  說完,影妡自己先爬上頂樓的圍牆、坐到圍牆上,小花則又愣了一下才跟著爬上去,坐在影妡身旁。
  
  眼前是台北市的華燈初上、燈火闌珊的夜晚街景,挺美、挺漂亮的,小花看著,很快平靜了心情。
  兩人靜靜觀賞著夜景,過了約十分鐘,影妡先說話了。
  「小花,妳知道嗎?當我發現自己愛上妳,而妳也愛上我之後,我真的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難過。」雙眼仍眺望著夜景,影妡語氣平靜的說。
  小花沒回話,只是凝視著影妡漂亮的臉蛋,內心的情感糾結肯定不會比影妡少。
  「我是唯一能讓妳從過去的不堪中解套的人,卻也是妳一心一意想逮捕的犯人...」說到痛處,影妡褐色的雙眼再度被淚水染濕,聲音也有了些顫抖:「我不敢面對妳...甚至連想像妳知道我不是天使而是惡魔之後,妳會有多痛苦、多崩潰...」
  「影妡...」小花頓時覺得,影妡承受的痛苦比自己多的太多,一陣心疼,她輕聲的問:「那妳為什麼最後還是決定要向我坦白?」
  「因為再逃避下去,只會讓我們越來越痛苦...我也不忍心再對妳說那些狠話和謊言了,所以最後我決心要面對這一切、面對我們的愛情...」轉而凝視著身旁的人,影妡微笑著,卻感嘆:「即使知道,結局肯定是悲劇,但...有個結果,我也不會留下遺憾。」
  小花聽了即激動了起來:「誰說一定會是悲劇?妳、妳只要別再繼續當Queen,我可以裝做什麼都不知道!」
  「我怕我辦不到...」影妡無奈的說:「每當看到那些無助的孤兒、貧困的人民,還有那些貪官的可惡嘴臉,我就沒辦法克制自己想繼續當Queen的衝動,真的沒辦法...對不起...」
  莫名止住衝動的情緒,小花憂憂的嘆了口氣,勉強的笑著,卻也真心的說出:「雖然方法是錯的,但也是因為妳太善良了...影妡,在我心裡,妳一直都是個溫柔的天使,就算知道妳就是Queen,我依然這麼覺得。」
  身子一頓,影妡愣愣的問:「妳真的...這麼覺得?」
  「當然是真的,沒有人能像妳這樣溫柔的對待我,我也相信不會有人比妳更溫柔、更像天使...」輕輕的把頭靠在影妡的肩旁,小花聲音變得顫抖:「我希望...妳這個天使是專屬於我的...真的好希望...」
  「小花...妳這傻瓜...」忍不下心中的悸動與對小花的心疼,影妡伸手環住她,讓她輕靠在自己的懷裡。
  自己的戀人能有多溫柔?小花此刻全然明白也全部感受到了,至於這陣溫柔會持續多久?想著,小花忍痛迴避了答案,似乎剩不少時間可以感受影妡的溫柔了,她寧願什麼都不想的,就這樣依靠在自己所愛的人的懷裡。
  
  靜靜相依了好一段時間,彼此只是全心感受著對方的深情,不需言語。
  「妡...」突然柔聲喊著,小花抬頭凝視著影妡,提出一個要求:「那次,我不是錯覺,妳真的哼歌哄我睡覺,對吧?能不能...再唱首歌給我聽?」
  影妡低頭看著小花,給了她一個溫柔的微笑並輕輕的點了點頭。
  小花再度靠回影妡的懷裡,靜默三秒之後,她聽到她的天使,柔聲的唱起歌來......
  
  『Don’t go you know you will break my heart.She won’t love you like I will...』(別走,妳知道我會心碎,她不會和我一樣的愛妳...)
  『When she walks away ,And you know I’ll be standing here still...』(當她離開妳的時候,妳知道我仍然會待在妳身邊...)
  『I’ll be waiting for you,Here inside my heart...』(我會在我的心裡不斷的等著妳...)
  『I’m the one who wants to love you more...』(我是唯一想多愛妳一些的人...)
  
  唱著,影妡隱約聽到懷裡的人的啜泣聲,不過她沒止住歌聲,反而像是要全世界的人替自己見證對小花的深情而更大聲的繼續唱著......
  
  『And some way all the love that we had can be saved...』(總有辦法可以解救我們過去所擁有的愛...)
  『Whatever it takes we’ll find a way...』(無論代價為何,總會有個出路...)
  『Let me be the one to love you more...』(讓我成為唯一可以愛妳更多的人...)
  
  歌聲停止,兩人又一陣沉默不語,直到......
  「差不多了...小花,走吧,該帶我回去了...」說著,影妡絲毫不感到絕望。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死命的影妡懷裡搖著頭,還死抓著影妡的衣服不放,早已哭成淚人兒的小花,近乎崩潰的哭喊著:「我做不到、真的做不到--!為什麼要這麼殘忍...為什麼--?!嗚嗚...」
  「小花...」沒理由掩藏激動,影妡也把小花抱得緊緊的,她也一樣不捨得離開心愛的人,更不忍看到深愛著自己的人,心碎的親手將自己送進牢裡,但......
  
  原本寂靜的夜晚,突然傳來一陣急迫又響徹的警鳴聲,兩人都愣住了。
  聽起來不只有警車的警笛聲,似乎還有消防車和救護車發出的緊急聲響,兩人一同望向聲音傳來的方向。
  隨即看到遠方不知何時竄起的一團火光,似乎是發生火災了,火團還不小。
  「那裡不是之前那個莊議員住的那區別墅區嗎?」身為神偷,影妡當然很清楚市區的地理環境。
  小花聽了立刻露出驚愕萬分的表情:「難道是翊澄的家發生火災了?!這、這該怎麼辦?!」
  「我們快過去看看!」說完,影妡急迫的跳回頂樓裡,朝小花伸著手:「來,要快了!」
  小花卻愣了好一會兒才伸出手,被影妡輕拉下來之後,她愣愣的問:「妳...妳不會不高興嗎?」
  「不高興?」想了一下,影妡明白小花的意思,她露出淡笑:「我相信妳,我也知道妳會擔心翊澄只是因為你們畢竟認識了十幾年還曾經在一起,所以妳不可能眼睜睜看她出事。」
  一頓,小花也展開笑顏:「還說妳不是天使,明明就是!」
  笑了笑,影妡也不忘救人要緊:「別說這個了,我們快趕過去吧,希望這場火警不是發生在翊澄的家。」
  於是,兩人藉著剛剛的繩索,迅速回到地面上,隨即快步奔向翊澄的住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