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師,我並沒打算參與,倒是您怎麼會想...」馬超解釋到一半,卻被樓上的喊聲打斷。
  「各位公子久等了,現在就來進行拋繡球的活動。」老鴇宣布,這時貂蟬已退回樓裡。
  人群開始彼此推來推去,不一會兒,老鴇就將繡球拋下,大家舉高著雙手,死命的推、擠、拉、搶。
  繡球被大家直推的乎上乎下,簡直跟打排球沒兩樣,若男臉色一沉即猛然往上一跳。
  人群不斷拍擊著繡球,繡球飛向了右方,眼看就要落入某男手裡,若男爆發潛能的,踩著眾人的頭,快速跳了過去。
  被踩到的五個倒楣男子,立刻一個個哀嚎...「阿!」、「咿!」、「嗚!」、「耶!」、「喔!」
  一陣”ㄚㄧㄨㄟㄛ”之後,若男再度猛力一躍,順利接到繡球。
  一旁的馬超汗顏的看著若男即將重摔在地,他趕緊跑上前:「軍師!小心阿--!」
  聽到喊聲,跳在半空中的若男撇頭看到馬超衝了過來,以為他要搶繡球,竟不顧情面的順勢落下給他一記顏面踢擊。
  「咿嗲--!」不知道馬超是否學過日文,他慘叫一聲、躺倒在地。
  「就說不准跟我搶!」帥氣著地,若男高高舉起手中的繡球,大喊道:「老子搶到了,拍手!」
  「噓~~~」大家當然不可能拍手,只給若男一陣噓聲。
  樓上的老鴇看了便笑道:「那麼就請那位公子進到我們煙花樓裡吧。」
  若男就在大家的噓聲當中,跩跩的走進青樓。
  
  
  老鴇領著一批青樓女子,皆笑顏過來接到若男。
  「賀喜公子奪繡成功,那...」
  若男一把揪起老鴇的領口,威脅道:「別廢話那麼多,貂蟬在哪裡?!」
  「公、公子您真猴急阿...貂蟬就在最上層樓、最裡頭的房間...房間門外有掛著刻有她名字的竹牌...」老鴇和其他女子皆花容失色。
  得到答案,若男便放開老鴇,隨即快速的奔上樓去。
  
  奔到最上層,若男很快找到貂蟬所在的房間,一個怒氣她用踹的踹開了門。
  「這位公子,您不會太粗魯了嗎?」貂蟬面對著口門的若男,以拂袖掩嘴而笑。
  「草泥馬!」憤怒的用力關上門,若男快步走到貂蟬面前,忍住乎她巴掌的衝動,只是直指著她問:「請問妳現在在搞什麼?!飛賊不好好當,跑來這當妓女!」
  「那也要多虧妳呀~」持續無良的媚笑,貂蟬說:「多虧有妳這豐功偉業、文武雙全的蜀國重臣,貧民們幾乎不再過窮困的生活,既然我這義賊已無用武之地,當然得開始為自己著想、養活自己囉。」
  「養活自己需要做這種工作嗎?!」若男快氣瘋了,一個重拳打在旁邊的桌子上:「想說妳這幾天無消無息是不是出事或怎麼了,結果居然是給我跑來這當妓女...枉費我還擔心過妳!」
  「擔心我?」一抹不屑的笑外加白眼,貂蟬語氣頗酸的說:「妳不是覺得我只會藉美色誘騙男人?那好阿,我現在發揮的淋漓盡致了,妳還擔心什麼?」
  「馬的!那是我無心的氣話,妳聽得那麼認真要死喔?!」若男怒到踏出左腳,似乎想給貂蟬一記DDT。
  「我一直都很聽妳的話,因為我在乎、我喜歡,可以嗎?!」大聲反駁著,貂蟬生氣的臉蛋卻抹上一陣緋紅。
  若男愣住了,但沒有呆很久就回神吼了回去:「請問妳喜歡我幹麻?給我個合理的理由,我們並不算深交,妳到底、到底喜歡我什麼?!」
  一點也不猶豫,貂蟬老老實實的回答:「我喜歡正義凜然、道德俠義、悲天憫人、文武雙全、不失豪邁又才貌並濟的妳,請問這些理由夠多了嗎?」
  「......」一陣語塞,若男沒能冷靜下來反而更加煩躁,她真的很想、非常想喊出那句”我不是孔明、我不是男人”。
  「這些天我老想著妳,但又因為說過不再見妳...後來得知蜀國攻下樊城,我才想到以這個方式讓妳自己跑來見我...」緩了些不悅,貂蟬聲音有些顫抖的說:「其實一開始我完全沒把握妳會過來找我...方才在頂樓看到妳的時候,真的很怕妳知道是我會一個轉身就離開...」
  這番話讓若男多少覺得心疼,但那陣煩躁卻沒因此退去,於是她又拉高分貝的問:「妳為了見我才跑來這當妓女,那請問現在呢?妳已經見到我了,還打算繼續待在這服侍其他男人?!」
  「這就要看妳的誠意了。」
  「什麼意思?」有種即將被威脅的預感。
  「妳可以選擇把我帶在身邊,讓我只服侍妳一個,或是選擇拋下我,讓我服侍更多男人。」霸道的語氣,貂蟬斬釘截鐵的強調:「沒有第三個選擇了!」
  「妳...妳...」若男只覺得貂蟬非常不可理諭,而那兩個選擇也不是若男想要的,她大聲吼道:「妳不要太過分了!感情的事是不能勉強的,難道妳不懂嗎?!」
  「我懂!但我不知道妳有什麼不能喜歡我的理由!」貂蟬不高興的雙手環胸。
  「理由有兩個,第一,我說過我們都成親了!第二,我不是妳想的那樣!」關於第二個理由,若男的意思是有關”香菇”跟”干貝”的差別。
  聽完,貂蟬突然一愣,回神後她憂憂的說:「我喜歡妳,就包含妳的全部,但妳的原則真的讓我很頭疼。」
  「妳在悲哀什麼?既然知道是我的原則,那就請妳不要一意孤行,可以嗎?」若男一臉受夠的樣子。
  「妳走吧,我不會再用計逼妳見我了。」絕望的說著,貂蟬就這麼流下眼淚。
  想不到貂蟬竟用情那麼深,那兩行淚也不由的讓若男一陣心疼,但他們注定無緣似乎也是事實,所以她換了個無奈的語氣:「妳值得更好的”男人”對待妳,快把我忘了吧。」
  刻意強調”男人”這兩個字,若男無法表明也只能這樣話中有話。
  貂蟬擦掉了眼淚:「我知道了,妳走吧。」
  「那妳呢?」
  「放心吧...我是賣笑不賣身的,我也不想糟蹋自己的身體。」
  「管妳賣什麼!明明有包子、饅頭可以賣,為什麼妳還要賣笑?!」若男再度抓狂。
  「妳似乎管太多了點!」貂蟬不客氣的反駁道。
  「妳!」氣到說不出話來,若男快忍不下DDT的催促,只好丟下一句:「隨便妳啦!」
  話說完,若男轉身就走,獨留貂蟬繼續落淚啜泣。
  
  
  
  「媽的、該死、氣死我了!」一回到房間,若男開始亂踢亂摔東西,實在是找不到好的方式發洩她的情緒。
  「臭貂蟬!老娘再也、再也、再也不管妳了!」坐到桌邊,若男氣呼呼的倒茶來喝,順便緩緩怒氣。
  只是想到貂蟬還留在青樓,說不定會被一堆色狼亂摸、吃豆腐,若男還是免不了擔憂起來。
  貂蟬給自己的感情很真摯,若男感覺得出來,然越是真摯,只會讓誤會越來越大,甚至讓自己不由的漸漸對貂蟬釋出感情......
  「不行...這是不對的!我不可以喜歡她!怎麼可以...」不停的催眠自己,若男卻覺得越來越沒說服力。
  突然,腦海傳出一陣不屬於她的女聲......
  「暴力狂,妳有聽見我說的話嗎?」
  「潑婦?!」認出是玧沁的聲音,若男一陣左顧右盼卻沒看到人的影子,她急迫的問:「妳在哪裡?!」
  「妳先冷靜下來,我是藉儀器的特殊腦波裝置在妳腦海裡說話的。」
  「是這樣...是不是儀器修好了,我可以回去了?!」若男興奮的問。
  「呃...儀器還沒全部修好,我只是出個聲安撫一下妳的情緒。」玧沁殘忍的宣布。
  「......」握緊雙拳,若男發飆了:「去妳的安撫!我不需要那種東西!我要回家!」
  「妳再忍忍嘛,我這邊也一個頭兩個大阿,妳知道嗎?妳剛被傳去三國沒多久,結果儀器又出錯,本來想帶回妳,沒想到卻把諸葛亮帶回來了。」
  「靠!原來是妳把真的諸葛亮帶走的!妳知不知道我現在就是以諸葛亮的身分活在三國阿?!快點把他給我弄回來!」若男氣到快昏倒了。
  「妳變成諸葛亮了喔?!」玧沁不可思議的語氣傳來。
  「對啦!還是個用RKO跟DDT解決掉魏國將軍的諸葛亮啦!」若男煩躁的說。
  「阿~哈哈哈哈哈...」
  「還笑?!快想辦法把孔明送回來,順便把我帶回去啦!」若男不爽的吼著。
  「好啦...對了,我把妳回到三國的事情跟淫魔花說了,她要我問妳有沒有看到小喬之類的美女,她想知道是不是真的那麼正。」
  聽到小花只顧著問美女的事,完全不擔憂自己這個姊妹,若男一個憤怒就吼:「要看小喬叫她去看林志玲啦!色胚一個!」
  「哈哈...不鬧妳了,妳再忍忍吧,我會盡快把妳送回來。」說完這句,玧沁的聲音就沒再傳來了。
  「草踏馬...」怒罵一聲,若男看向窗外,天色已經全黑了,她心想...「青樓不像現代的酒店營業到凌晨,我看明天再去勸貂蟬好了。」
  照樣放不下貂蟬,若男決定之後便脫下外袍,爬上床睡覺了。
  
  
  
  
  
  
  昨夜那一覺依然睡得很不安穩,若男再度頂著兩顆熊貓眼起床。
  外頭已是艷陽高照的正中午,若男整理好衣著,直接走出房間,打算要去青樓找貂蟬。
  
  「軍師、軍師,聽說您昨晚沒有待很久就走出青樓了,是發生什麼事了嗎?」馬超喊著路過大廳的若男。
  若男回過頭去,看到馬超帥氣的臉上還留著昨天自己踢出的腳印,她忍不住大笑:「哈哈哈哈哈...更帥了!」
  「......」馬超無言。
  看到馬超一臉困窘的樣子,若男也不好再嘲笑下去,便說:「對不起阿,把你踢傷了,至於昨晚...昨晚我臨時有事先走了,現在就要再去找貂蟬,Good Bye啦!」
  愣眼看著若男離開,馬超一臉困惑:「”估掰”?」
  
  
  來到青樓,若男剛踏進大廳,老鴇隨即”鴇樣”的走過來:「您是昨晚那位接到繡球的公子吧?怎麼昨晚一下子就離開了?」
  「我臨時有事先走了,貂蟬呢?」若男有些心急的問。
  「貂蟬...她...」老鴇一陣吞吞吐吐的且一臉為難的表情。
  有不好的預感,若男又抓住老鴇的領口:「說!貂蟬怎樣了?!」
  「您、您別動怒,我說、我說...」老鴇被若男嚇傻了。
  若男趕緊放掉老鴇,轉而以殺氣騰騰的眼神逼問。
  「貂蟬她...她一早就被人買身買走了...」老鴇終於說出實情。
  「妳說什麼?!」一陣極大的錯愕,若男急迫的逼問:「是誰買走她?!她不是賣笑不賣身嗎?!」
  「她是只賣笑阿...但當時有人出高價買她,她自己也說無所謂...」老鴇戰戰兢兢的說:「帶她走的是買她的人的部下...那人好像是...魏國的軍師司馬懿。」
  「司、馬、懿?!妳確定是司、馬、懿?!」一字一字的明說,若男拉高分貝的確認。
  「是、是阿,本來他們是要我保密的,畢竟這裡是蜀國的城,但他們也怪的...怕我說出來,幹麻不乾脆別告訴我...」
  若男一想就明白司馬懿故意的,他明知自己會逼問老鴇,所以才假裝威脅老鴇別說出去。
  而昨天的拋繡球活動,肯定也是被魏國間諜看到了,司馬懿才會知道若男認識貂蟬,加上若男死命的搶繡球,他也就能推測出若男是在意著貂蟬。
  「馬的...這個黑白郎君居然給我玩陰的!」火爆脾氣又上來了,若男立刻奔出青樓。
  
  
  跑向太守府的路上,若男低聲喃喃說道:「貂蟬,拜託妳別墮落下去了...我現在就去救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