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連個十來天,Queen照樣沒給預告的,每天都順利偷走三、四件官員們的名貴物品,導致負責Queen這個案件的警方,氣氛都陷入非常沉重的低迷。
  到後來連市長都到局裡關心、慰問,事實上是去施加壓力的,這樣反而讓警方更加無力。
  
  小花也為了Queen的反常忙到焦頭爛額,連去找影妡的時間也少之又少,就算抽空去幼稚園或影妡家找人,她照樣沒得倒影妡的消息。
  
  
  
  日子一天天過去,第十一天沒見到影妡了,小花不但沒淡掉對她的掛念,反而加重對她的思念之情。
  會這樣想念的原因就是...愛情,小花很明白就是這樣的感情,而且影妡在她心裡的份量,似乎已經超過了翊澄。
  可是,又能如何?影妡就這樣消失了,連對她說出愛意的機會都沒有。
  工作上力不從心、感情上有口難言,小花感到疲憊...身體跟心理都很疲憊。
  也因為出現對影妡的感情,小花不再到處搭訕、不再去找一夜情,沒有發洩的管道,她選擇每晚醉死在房間裡。
  
  
  「影妡...出現好不好?快出現好不好...我好想妳,真的好想...」
  桌上是一罐罐被捏扁的空啤酒罐,小花喝完第十二罐啤酒後,帶著強烈醉意又很無力的躺到沙發上。
  「妳不是天使嗎...怎麼忍心我變成這樣...快來救我好不好...」
  小花已經喃喃自語了好一段時間,臉頰上的淚水也沒乾過,她覺得自己真的很可悲,第一段感情把自己囚禁了整整八年,現在好不容易愛上別人卻想愛又愛不到,真是悲慘極了。
  窗外突然傳來陣陣打雷聲,半晌,漆黑的夜空下起滂沱大雨,台灣六月份的天氣還真不是普通的糟。
  轉頭看向半開的窗戶,小花詭異的指著窗外、音量不小的罵著:「你跟著我哭屁阿!你有我慘嗎?!草泥馬!真是莫名其妙...」
  說著說著,小花就醉倒了,躺平在沙發上還發出頗大的打呼聲。
  
  
  已經午夜十二點了,加上外面的雷雨交加,路上幾乎沒什麼人車。
  因此有個人影才能安然的冒著風雨,”飛”到小花房間外的陽台上。
  一樣是Queen的偽裝,影妡就站在落地窗外,當她看到小花躺在沙發上睡死,而桌上又一堆空啤酒罐時,也猜到小花方才是在借酒澆愁。
  小花這舉動持續多久了?影妡不敢知道,而今天她會跑來這裡,單純是因為熬不住對小花的思念,原本是想偷偷看幾眼就好,沒想到卻發現小花變得如此憔悴。
  沒辦法去形容心有多痛,她受不住似的,打開落地窗、走了進去。
  來到熟睡的小花面前,面具裡影妡凝視她的雙眼滿是心疼與不捨,接著,她把小花輕輕橫抱起來。
  抱著她來到床邊,再輕輕的將她放到床上去,影妡摘下面具、脫下頭套,坐到床邊。
  深眠的小花吞了吞口水,喃喃說著夢話。
  「影妡...不要走好不好...不要離開我...」說著,小花眉頭微微皺著。
  聽了,影妡立刻落下淚來,她溫柔的撫著小花額頭上的髮,然後對仍張嘴呢喃的小花,柔聲的說:「我在這,沒走...」
  繼續溫柔的撫摸著小花的長髮,影妡輕輕的哼起歌......
  『累了,照慣例努力清醒著,也照慣例想妳了...』
  
  『聽著,呼吸像浪潮拍動著,越美麗越讓我忐忑...』
  
  『如果我變成回憶,終於沒那麼幸運,沒機會白著頭髮、蹣跚牽著妳,看晚霞落盡...』
  
  『想把妳緊緊抱著,可知妳是我生命中的...最捨不得...』
  
  神奇的,小花不再呢喃、不再皺眉,像是被安撫下來般,安穩的繼續睡著。
  「真是個傻瓜...」凝視著小花的睡臉,心裡在掙扎著什麼,影妡輕聲自問:「我該不該...賭一次我們的可能?」
  真的、真的不忍再讓小花繼續憔悴下去,影妡似乎有了決定......
  「我再以Queen的身分賭一次,不管結果如何,妳都要記住,我...是愛妳的。」
  
  
  
  
  
  
  
  『鈴~鈴~鈴~』
  「唔...」被一陣電話鈴聲吵醒,小花艱苦的翻了身,宿醉讓她的腦袋痛到快爆炸了。
  伸手往床旁櫃上亂抓一通,小花終於抓到話筒。
  「喂...」
  另一頭傳來英俊急迫又帶點興奮的話語:「別睡了!我剛剛接到局裡打來的電話,說Queen稍早又放了預告給警局,我們快點過去!」
  「真的嗎?!」隨即坐起身子,小花瞬間清醒許多。
  「真的!我先去樓下開車過來,妳好了直接到飯店外的路邊找我!」說完,英俊就掛斷電話。
  小花也不賴床了,趕緊跳下床去。
  但當她要奔進浴室時,突然覺得哪裡不太對勁......
  「奇怪...我記得我昨晚明明是躺在沙發上的,怎麼醒來卻是在床上?」
  不過沒思考太久,因為她想大概是自己睡到一半突然醒來,然後自己躺到床上去的,即使覺得印象中有人陪在她旁邊,還哼著歌哄她睡覺。
  「真是奇怪的錯覺...」小花沒多想的便跑進浴室裡盥洗。
  花不到十分鐘,小花準備妥當,便以最快的速度奔出房間。
  
  跑到路邊,小花很快找到英俊停在對面的車,坐上車後,兩人一同前往警局。
  
  
  
  來到局裡的偵查部,接應的組長也不多廢話的,把Queen留下的預告紙條拿給兩人看。
  這次的預告看起來很詭異,不是什麼理不清的線索,Queen反而直接把要犯案的時間、地點、物品,全部以電腦打出的字印在紙上。
  『時間:今晚八點,地點:”101”七樓的鑽表展,目標:羅議員要買下的”勞力士J-M”限量鑽錶。』
  等兩人看完預告,組長說:「這錶到時候會展出限量的兩支,我想Queen大概兩支都會偷。」
  「這次絕對不能再讓她得逞!」英俊恨恨的說著。
  「可是她犯案時間是展場還開放的時段,她怎麼會選在人多的時候出來偷?」小花露出困惑表情。
  「人多才好下手,因為她一出現,在場的遊客都會亂成一團,這樣我們要抓人反而會倍受阻擾。」解釋完,英俊想了一下,說:「我看我們先過去看看場地,順便請求展場的廠商,看看能不能提早結束展出時間。」
  小花點了點頭,準備要和英俊離開時,門外突然來了一名穿著便衣但襯衫口袋上夾著警徽的警官。
  這名沒看過的中年警官,笑咧咧的走進辦公室,來到三人面前,他微笑著自我介紹:「你們好,我是警政署上層特地派來支援你們的,我叫錢橧紹。」
  「錢真少?」小花偏頭看著橧紹。
  「咳、咳...是木字旁的橧,介紹的紹。」橧紹汗顏的解釋。
  「感謝您來幫忙,我想有您的支援,Queen應該很快就會落網了。」組長笑道,語氣帶了點尊敬。
  小花不明白這個錢很少的警官是什麼來歷,為何連組長都要這樣尊敬他?
  「他曾經去過F.B.I.的受訓單位。」看到小花困惑的神情,英俊小聲的在她耳邊解釋:「不過他個性有點自傲,而且出任務常常一意孤行、惹了一堆麻煩,所以在F.B.I.被記了三個大過後就退訓了,現在回來台灣擔任高雄市總警局的局長,據說他常拿自己去過F.B.I.這件事來訓部下,可見他真的很自以為是。」
  聽完,小花立即露出厭惡的神情看著橧紹,然後對英俊抱怨著:「被F.B.I.退訓還敢訓人?真是白目!我有個姊妹也在F.B.I.擔任組長,頂多變得更會罵人而已,也沒像他那麼自大!」
  英俊苦笑了一下,這時橧紹也看過了Queen給的預告,接著一副領導者的嘴臉:「那我們先過去那邊查看位置吧。」
  「......」小花不爽的看著他。
  「別氣了,工作要緊。」英俊笑笑的拍了拍小花的肩膀。
  
  
  
  ”101”七樓的鑽錶展,湧進大批人潮。
  小花和英俊邊艱苦的穿梭在人潮中邊熟記著展場地形,來來回回查看了五遍,橧紹則莫名其妙的和展場廠商在寒喧、應酬。
  「搞什麼都我們在忙,他只在那邊聊天聊得那麼愉快,還一副快高潮的樣子!」小花怒視著不遠處還在跟別人聊天的橧紹。
  「他大概是想說服廠商把展出時間提早結束,不過他肯定也不忘吹噓自己的成就。」英俊頗無奈的說。
  小花還是一臉厭惡:「剛剛去和廠商負責人談的時候,很明顯的對方不願意縮短展出時間,他現在去跟人家聊天,根本是多說無義。」
  「還能怎麼辦?忍忍囉。」苦笑著,英俊看了下錶上的時間:「已經七點了,我們手腳要...」
  突然『碰』一聲響,右邊最靠近門口的窗戶爆開了,小花和英俊隨即愣住,在場遊客們也驚慌的四處逃竄。
  「現在不是才剛七點嗎?為什麼Queen那麼早來?太勤勞了吧?!」驚呼完,小花趕緊衝向破掉的窗戶,英俊回神後也趕緊奔了過去。
  站在窗戶旁,他們沒看到Queen的身影,在他們一陣疑惑的時候,左邊最前面的窗戶也『碰』一聲的被炸開。
  「啊啊啊---!」、「快逃阿--!」
  尖叫聲不斷,但遊客越是心急得想跑出去,門口越是阻塞得嚴重。
  「馬的!調虎離山阿!」英俊急迫的大吼,兩人轉過身去,便看到Queen已經攀繩跳了進來,接著神速般的跑到限量鑽錶的展示架前。
  雙方成斜對角也是最遠的距離,Queen快速的以手中的鉛塊擊破玻璃展架,眼看就要拿走鑽錶了,兩人奔過去似乎也來不及。
  在Queen即將攀繩晃出去時,最靠近她的橧紹立刻拔槍指著她,警告道:「不准動!不然我開槍了!」
  Queen轉頭過去看著橧紹,本來打算靠自己俐落的身手躲過子彈然後敲昏他的,但......
  「媽媽--!嗚~~~」身後傳來小孩子的哭聲,Queen回過頭去看,果真看到一名只有五歲左右的小女孩蹲在地上害怕的哭泣著。
  見Queen把目光放在小女孩身上,橧紹覺得這是個好機會,於是把槍管瞄準Queen的右小腿。
  「別開槍阿!」小花急迫的奔了過去,就怕橧紹這槍一開會不小心打中那名小女孩。
  「別懷疑我的準度!」先吼了小花一聲,橧紹轉而對Queen說:「妳逃不了的!」
  「快住手!你這個錢少的王八糕子!」管他是局長還是”罵長”(肉粽),小花邊跑邊大罵出聲。
  來不及了,橧紹倚著自以為是的槍準,沒猶豫的即扣下版機......『碰』。
  偏偏彈道對準的是小女孩的身體,不過好在Queen快一步的撲身過去把小女孩抱在懷裡、撲倒在地也躲過了這槍。
  小花停下腳步愣眼看著這個情況,英俊也傻住了,橧紹更是放空的看著Queen和她懷裡的小女孩。
  「嗚嗚~~~」小女孩不斷哭泣。
  Queen坐著扶起小女孩,接著自己也站好身子,摸了摸小女孩的頭之後,她把小女孩帶到後面一點的角落旁。
  隨後,Queen猛然轉過頭去、面向橧紹,雖然戴著面具,但強烈的憤怒讓橧紹不由的渾身顫抖。
  「Queen...阿!」小花驚愕的看著Queen朝還拿著槍的橧紹狂奔。
  「妳、妳要幹麻?!」真是嚇傻了,橧紹卻只能愣看Queen踏著一左一右的急步朝自己奔來。
  橧紹被Queen的步伐搞得大亂,頓時也沒辦法拿槍對準她。
  以最快的速度奔到橧紹面前,Queen傳達給橧紹的憤怒更加明顯,接著她右手一伸,迅速拍掉橧紹手上的槍,隨即猛的將橧紹推倒在地。
  跌坐在地的橧紹只是持續驚恐的看著Queen,直到他看見Queen拿起地上的槍,快步來到他面前,還以槍指著他的腦袋。
  「不、不要阿--!」橧紹極絕望的求饒,身子不斷往後挪。
  「怎麼會?!」小花不敢相信Queen會有這些舉動,她不是不殺人的嗎?
  身子一個頓,Queen竟真的開槍了,還連開了五槍......『碰、碰、碰、碰、碰』。
  小花和英俊反射性的閉上了眼,空間靜默約十秒,兩人緩緩睜開眼。
  此時Queen已經拿走鑽錶、不見蹤影,橧紹則整個人躺平在地上,但他周圍沒有血泊,兩人愣了一下才跑了過去。
  來到不醒人事的橧紹旁邊,皆看到他頭部兩側的地板上有五個明顯的彈孔,這才明白Queen並沒有殺他,只是一時憤怒想嚇嚇他,算是給他一個嚴重的警告。
  「呼...還想說Queen失心瘋到真的殺人了。」英俊鬆了一口氣。
  小花也是,但她比英俊多了份爽快感:「不過看到Queen教訓這個錢少的真是爽快阿!他還嚇昏過去,真是沒用耶~哈哈哈哈!」
  「說的也是。」英俊似乎挺認同小花所說的:「我看...等他醒來,應該會自己退出圍捕Queen的這個案件。」
  「他活該啦,誰叫他要亂開槍!要不是有Queen的幫忙,那個小女孩肯定會被子彈打到!」小花斜眼看著昏倒的橧紹。
  「先別說這個,我打電話回局裡叫他們多派些人手來收拾,妳去外面安撫一下遊客吧。」英俊笑道。
  
  雖然還是給Queen得手了,但也是有她的幫忙,兩人才可以擺脫掉橧紹這個大麻煩。
  然,這次Queen又出手救了無辜的人,除了讓小花再度驚訝外,更讓她越來越好奇Queen面具底下,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