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偷來的四件價值不斐的古董,影妡照慣例透過特殊管道賣到國外去,整整賺來兩百多萬。
  也不能說是賺的,因為那些錢她都拿來買衣服、食物、文具等等的,再把東西和剩餘的錢寄給慈善機構,一毛都沒放進自己的口袋。
  痛恨著那些貪官,影妡自己卻也出身於政治世家,她的父親曾在香港政府任官,一開始是個清廉的官員,然身邊卻有太多貪官在旁渲染,久了當然也成了名副其實的貪官。
  不只是貪財,她父親到後來連色都貪,外面不知包養了多少個小老婆,從此一個月進家門一次、一個月匯十萬塊給影妡和她的母親了事,原本一個好丈夫、影妡眼中正直的好爸爸,再也不存在。
  之後,影妡接觸了幼教的工作,發現很多不美好的事,好多小孩子家裡窮到繳不出學費,甚至連便當費都拿不出來,更慘的還有很多大人因沒錢養小孩,就把小孩丟在孤兒院裡,而那些官員非旦不正視這個問題,甚至還有幾個貪官,惡劣到去私吞人民們好心捐出的鉅款。
  就是這些原因,讓影妡恨透了那些官員,在她眼裡,作官的沒一個是好東西。
  之前都在香港犯案的她,慢慢發現台灣的貪官問題比香港還嚴重許多,才會離開香港,跑來台灣繼續犯案。
  即使知道,怎麼做、怎麼偷都補不了那麼龐大的缺口,影妡還是義無反顧的去做,不想停也不能停的持續神偷Queen的使命。
  
  至於為何昨天連預告都不給的就連續偷了四件古董?有兩個原因。
  第一,影妡不想再於小花面前偷東西、不想和她以敵人的身分對峙,因為她愛她。
  第二,影妡想全心投入神偷的職責,試著讓自己忽略小花的存在,因為她愛她。
  所有的原因都只是,影妡愛上了小花。
  
  
  
  
  晚上十點多,影妡坐在自家客廳的沙發上,無聊的轉著電視頻道。
  綜藝節目越來越無聊、連續劇還是一樣芭樂,影妡最後把頻道轉到自己較感興趣的新聞台。
  連播了幾則政治新聞之後,突然插播一則現場消息......
  『XX知名鑽石精品,明天將在美麗華頂樓臨時加蓋的室內展場裡,舉辦一場鑽戒展覽,而最受矚目的正是畫面上這款五克拉的鑽戒”浪星”,價值超過五百萬台幣,據說已被台北市某立委給買下了,而現在畫面上大家可以看到,層層警力和保全正小心翼翼的護送、搬運即將展出的所有鑽戒,會選在晚上外頭比較沒人的時間運送,可知每款鑽界都價值不斐...』
  「怎麼不記得有這個展?難道是我不小心漏掉的消息?」看著電視螢幕,影妡不斷回想著。
  看了一下時間,快十一點了,影妡做了短暫思考後,決定...「一點出發,這個五克拉的鑽戒,我要定了...」
  
  
  其實,那是警方聯合媒體放出的半個假消息。
  展覽是有的,但那五克拉的鑽戒卻不是真的,只是一顆以硬石玻璃刻成的仿冒品,目的就是引Queen出來。
  
  
  
  
  午夜十二點多,小花和英俊來到美麗華的頂樓。
  「真的有用嗎?」站在頂樓昏暗的角落,小花不時望向展場入口。
  「不管怎樣都要試一試。」英俊最後一次和小花確定計畫:「等她進到展場裡,透明感應器就會發出通知到我手機裡,接到通知我再於對面的角落給妳打暗號,妳一看到就直接跑到面對展場入口的正前方,然後大喊...」
  「大喊”我不想活了,這世界怎麼會那麼悲慘”是吧?」小花忍不住翻白眼:「你不覺得這台詞太芭樂、太假了嗎?」
  「不然妳自己想台詞,反正越像越好。」
  「好啦...」有點無奈,小花還是覺得這個計畫太瞎了,Queen怎麼可能上當?
  所有警員和串通好的保全都就定位了,小花和英俊也分別站在屋頂的兩個對角,就等Queen出現。
  
  一點零五分,影妡...應該說是Queen,藉由滑翔翼的飛行,安全落在美麗華的頂樓。
  以展場的牆壁當掩護,Queen偷偷瞄了一下門口,看到門口有十幾個保全守著,她想,看來那顆鑽石是真的很值錢。
  接著,她無聲跳上展場的屋頂,確定保全們站的位置之後,隨即又往門口的位置跳下,順勢敲昏守在門兩邊的保全。
  「是、是誰?!」某名附近的保全發現了,一個驚呼,其他保全也奔了過來。
  沒用的,Queen的速度太快,他們就算團團圍住她,照樣是抓不到人,最後一個個被她敲昏過去。
  搞定所有的保全,Queen一秒也不浪費的拿出特製的萬能鑰匙,把門打開後,隨即奔進展場裡。
  最貴、最受矚目的鑽石肯定是放在展場的正前方,Queen一下就找到那顆五克拉的鑽戒。
  然,當她要以小型切割器把蓋住鑽戒的玻璃蓋給割洞時,敏銳的她聽到外頭傳來一陣急迫的腳步聲。
  她以為是其他保全來查看,卻聽到......
  
  「妳去哪了?為什麼突然消失?是因為要躲我嗎?我以為妳是唯一可以解救我的人,沒想到妳還是選擇離開我...我、我還是去死算了!嗚阿--!」是小花的聲音,既然要演,乾脆就演真一點,於是她把想對影妡說的話當成台詞喊了出來,但不包括要去死的部分。
  「小花?!」轉頭看向門口,看到真的是小花,她還真的爬上頂樓的圍牆,Queen一愣之後,慌張的以最快速度狂奔而去。
  就在小花蹲下身子,佯裝要跳下去的時候,Queen迅速的一把將她拉了下來。
  「Queen?!」小花嚇到了,真的嚇到,沒想到Queen真的會不顧要偷的東西跑來救自己,而Queen下一個動作,更讓她愣的很徹底。
  Queen先敲了小花的腦袋,接著將她摟進懷裡,沒辦法出聲音,Queen只是溫柔的撫摸著小花的背。
  被溫柔的摟著、被溫柔的安撫,小花突然感到一陣熟悉...「怎麼會...那麼像?!」
  感受到和影妡幾乎一樣的溫柔,小花久久無法回神,而Queen只是持續摟著她。
  「小花!快抓人阿!」英俊突然的呼喊,終於喊醒了小花。
  身子一頓,Queen拉開和小花的距離、直盯著小花看,沒人知道面具下的她,表情是多麼的錯愕,心裡漸漸出現難過的情緒。
  而這距離一拉開,Queen也看到小花就拿著槍抵住自己的腹部。
  眼看Queen被自己逮到了,小花卻忍不住似的愣問:「為什麼...妳要救我?」
  又頓了一下,Queen突然又把小花抱進懷裡,小花滿頭問號,直到她感覺到Queen以手指在她背上劃著,似乎在寫什麼字。
  集中注意力在背上,小花一個字、一個字的讀出Queen所寫的字......
  『我甘心死在妳手中。』
  「什麼?!妳!」小花完全不敢相信,這話很明顯的,Queen真的喜歡自己。
  但,為什麼會喜歡上自己?她不過就不小心抓過Queen的胸部而已,Queen就喜歡上自己了?該不會這個Queen比自己還花痴吧?
  一時之間爆出一堆問號,小花不由的又愣住了,Queen沒趁機逃走,只是持續抱著她。
  沉默不語,Queen面具下的影妡早已淚流兩行,但她不後悔也真的甘願死在小花的槍下,起碼自己斷氣後,看不到小花發現她是Queen時的崩潰神情,這樣她才不會心疼、才不會難受。
  「小花!妳到底在幹麻?!」英俊又喊了聲,見小花不斷發愣,跳腳的他乾脆拔槍衝了過去。
  「英俊!」回神看到英俊持槍奔來,小花也不知自己是怎麼了,竟轉而對Queen急迫的說:「快逃!妳快逃阿!」
  Queen愣了一下,小花隨即把槍塞到Queen的手裡,然後對英俊大喊:「不要過來!她搶走我的槍了!」
  「什麼?!」英俊驚愕的停下腳步。
  小花趁機不斷給Queen使眼色要她快逃,Queen則又愣了一會兒,終於展開身上的滑翔翼,在跳出圍牆的瞬間,順勢將手上的槍放到圍牆上。
  見Queen逃走,英俊趕緊跑到小花面前。
  「妳沒事吧?有沒有怎樣?」英俊擔心的問。
  「我沒事,可是還是讓她逃走了...」小花呆看著Queen的身影消失在黑夜裡。
  「這也沒辦法,妳的安全比較重要。」說著,英俊嘆了口氣。
  
  這次沒抓到人,小花知道是自己一時心軟才放Queen走的,從來辦案不心軟的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
  還有,為什麼Queen會有那些舉動?為什麼她可以溫柔到跟影妡差不多的溫柔?為什麼明明是敵人,她卻要說甘心死在自己手裡?想著,小花真的快抓狂了。
  影妡的失蹤已經讓她煩悶不已,Queen那些莫名的反應又讓她不由的蹦出一堆問題。
  小花有過影妡就是Queen的想法,但...「不可能!影妡是那麼溫柔、那麼天使的一個人,怎麼會是身手俐落還抓都抓不到的神偷?這太扯了!絕對不可能!」
  所以,這類的想法,很快就消失在小花的腦海裡,就算再怎麼巧合、再怎麼相似,她都沒辦法把他們想成同一個人。
  
  
  
  
  回到家裡,影妡把Queen的外表螁去,呆坐在床邊。
  知道這一切都是警方的圈套,影妡其實沒那麼在意,她在意的是小花的所有舉動。
  當時,小花為了引出自己而喊出的那段話,影妡知道那不是預先演練好的台詞,那是小花的真心話。
  最後,小花還讓自己逃走,讓身分是Queen的自己逃走,為什麼?影妡怎麼也想不明白。
  「她該不會知道我就是Queen了吧?不對...如果她知道了,大可在她拿槍指著我的時候,翻開我的面具。」
  想著,影妡有點懊惱怎麼那麼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看到小花要自殺,自己立刻因心疼而抱住她、安撫她,再繼續這樣下去,小花再怎麼遲鈍,遲早都會懷疑起她的身分。
  好混亂、好糾結的情緒,影妡像是受不住般,再度落下淚來。
  「該怎麼辦...我根本放不下對她的感情,甚至越陷越深...到底該怎麼辦...」影妡啜泣著,喃喃自問卻沒能有答案。
  哭了好一會兒,影妡站起身來,走到梳妝台前,接著拉開抽屜,從裡頭拿出一本挺厚的日記本。
  封面的角落,寫著三個字......『給影妡。』
  顯然這不是影妡的日記本,影妡呆看著本子好一陣才隨意翻開一頁來看。
  看著、讀著,影妡漸漸不再哭泣,心情也隨即平靜了下來。
  『我的影妡是最最最...最勇敢、最堅強的,所以我相信我離開之後,妳還是可以堅強度過往後的日子,直到妳找到真正可以擁抱一輩子的幸福,要加油喔!愛妳的茜。』
  讀完這篇日記,影妡闔上日記本,露出微笑。
  「茜,她會是妳所說的,屬於我的幸福嗎?如果是,那是不是代表我和她身分上的對立是一種考驗呢?」
  
  關了燈、躺到床上,影妡帶著滿滿的心事和滿滿的疲倦,很快的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