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後。
  
  才早上七點多,若男就起床了,今天特地請了假卻比平常還要早起,原因無他,當然和自己的情人有關。
  帶貂蟬回香港之後,花了快三個月的時間,若男才讓她適應現代的生活,後來還讓她去報考自己的高中母校--”御善”警校。
  有了政府賦予的假身分,貂蟬除了順利從高中開始讀之外,還跳了一級、提早一年畢業,但她也二十三歲了,算是高中裡少有的”老學生”。
  今天就是貂蟬領畢業證書的重要日子,若男不僅是以情人的身分出席,更是以傑出校友的身分參加這場畢業典禮。
  畫上淡妝、身穿一件女用白襯衫外搭黑色西裝外套、下身是黑色及膝的窄裙,真是正式又不失成熟魅力的打扮。
  若男撥了撥波浪長髮後便出門了。
  
  
  沒直接去學校,若男先開車來到隔幾條街的某棟民宅前,停好車她走到門口、按下電鈴。
  裡頭的小花很快來開門:「早安阿!」
  「早,妳好了沒?典禮八點就開始了,剩十五分鐘。」若男挑眉問道。
  一樣是傑出校友的小花,也已經換上和若男差不多的正式服裝,只是她裡頭搭的是灰色襯衫。
  「差不多了,今天代表學生致詞的,肯定是妳家跳級畢業的貂蟬。」小花一大早就淫淫笑:「在場的男人都可以正當光明的”賞奶”了!」
  「去妳的,我看妳也是其中一個!」若男巴了下去。
  撫了撫被巴痛的頭,小花先露出無辜的樣子,接著換了話題:「不過今年的畢業典禮只剩我和妳去了,芷靜是明星不方便參加,玧沁今年比較忙也不能抽空回來。」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看了看錶,若男催促道:「該出發了,走吧。」
  
  
  
  
  ”御善”警政高中,所有的畢業生、在校生代表以及師長們都來到舉行典禮的體育館裡,訓導主任站在台上拿著麥克風管理秩序,台下的教官們也忙得焦頭爛額。
  沒辦法,要畢業了,畢業生們個個都顯得極興奮。
  花了快十分鐘,終於把秩序搞定,所有學生依班級順序坐在椅子上,A到G班坐在一樓事先擺好的鐵椅上,H到M班則坐到二樓的階梯觀眾席上。
  師長們也就定位的安靜坐在演講台右方的椅子上,這時訓導主任藉麥克風說:「五分鐘後,畢業典禮就正式開始,請同學們要上廁所的快去,典禮開始之後就不能離開座位了。」
  意思是還有五分鐘的時間可以喧鬧,頓時全場鬧哄哄的,追、趕、跑、跳、碰樣樣來,教官們再度汗顏。
  突然一陣騷動聲從大門口傳來......
  「哇--!好正喔!」、「他們是誰?老師嗎?怎麼沒看過?」、「他們是有名的傑出校友,據說有四個,今天只來了兩個。」、「就是他們?我曾聽老師說過他們是”御善”第十屆的畢業生,聽說當時還締造不少傳奇事蹟!」
  讚嘆聲此起彼落,更多的是男同學們的豬吼聲,若男和小花在這些聲響的伴隨下,緩緩踏進體育館。
  這時,有幾個比較大膽的男同學圍了上去。
  「學姊好!」、「學姊你們好正!」、「學姊你們現在在哪個單位上班?」
  若男只是禮貌的微笑回應,小花卻有點不爽的小聲對若男說:「我不要男的啦!」
  若男臉上三條線:「白痴喔!我們是來參加典禮的,不是來幫妳挑對象的!」
  「男--!」一個尖銳的喊聲傳來,不只若男,幾乎全部在場的人都看向樓上L班的位置。
  只見身為這一屆傳奇人物的貂蟬,帶著興奮的笑容就直接從二樓跳了下來,輕鬆的安全著地,所有人都一陣汗顏。
  奔到若男面前,貂蟬立刻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妳來啦,等妳好久了。」
  「真是的,不是警告過妳不要亂展輕功嗎?妳看!那邊有個男同學看到妳的內褲,腦衝血了!」若男沒好氣的說。
  「有什麼關係嘛~人家開心阿!」調皮的笑了笑,貂蟬也不忘回頭給小花打招呼:「小花,早安!」
  小花不正經的回應:「早阿~E奶美眉!」
  「去死。」再度巴了下去,若男瞪了小花一眼,轉而問貂蟬:「典禮快開始了吧?妳不是要致詞?不先去準備嗎?」
  「嘿嘿~沒問題的啦。」貂蟬訕笑著,還挺有自信的給了若男一個”OK”的手勢。
  
  「各位同學請回座,畢業典禮正式開始。」
  大家乖乖回到自己的位子上,貂蟬則走到後台去準備致詞。
  典禮一開始,當然是師長們的長篇大論,坐在校友席的若男聽到快睡著了,而小花更厲害,剛致詞不到十分鐘就打起盹來。
  「沒臉蛋...零分...沒奶子...零分...天阿...有香菇跟貢丸...負一百分...」小花皺著眉頭、說著夢話。
  「......」丟臉死了,畢竟若男和小花都是這間學校的”傳奇四金釵”之一,她這夢話一說,旁邊的其他校友和老師都以詭異的眼神看著他們。
  
  等到將近四十分鐘的催眠演講結束,若男趕緊搖醒小花:「淫魔!醒醒阿!別睡了!該我們了啦!」
  「喔...」揉了揉眼睛,小花終於結束腦殘的夢。
  「接下來請本校的校友代表,林若男和顧小花兩位校友上台跟大家說些勉勵的話,請掌聲歡迎兩位!」
  伴隨著掌聲跟歡呼,兩女緩緩走上台去。
  當過學生的若男,當然知道學生最討厭嘮叨,因此慣例以短短幾句話來勉勵,結束演講。
  再來換小花,她也照慣例的開始宣導:「大家以後都是要當警察的,身為人民的保母,最重要的就是人人平等,不可以歧視同性戀、不可以突然轉性拋棄同性戀人、不可以只攻不受、不可以只會一種體位、不可以...」
  「顧、小、花!」看到台下同學們全然錯愕,若男對小花發出嚴重警告。
  「呃...總之,同性戀萬歲啦!喔耶--!完畢!」推了推黑框眼鏡,小花做出結語。
  
  令人驚恐的校友致詞結束了,接下來是畢業生代表致詞。
  當台上兩女要下台時,貂蟬卻提早從後台跑了出來:「男,別走。」
  若男錯愕的回頭看著貂蟬,一旁的小花一陣竊笑之後,識相的先走下台去。
  台下的人都愣眼看著貂蟬,貂蟬則跑過去把若男拉回演講台的正中央。
  「妳要幹麻?」若男持續愕然的問。
  「致詞阿!」回答了若男的問題,貂蟬轉而透過麥克風對大家說:「大家好,我是L班的貂蔽悠,現在要代表全校畢業生致詞,但在那之前,我想先以個人的身分,說幾句真心話給我最愛的人聽。」
  「喔--!」學生們驚呼著,連師長也是,不只沒打算制止貂蟬,還挺期待她會說出什麼。
  「蟬...」放空了,若男不敢想貂蟬說完真心話之後,自己會有什麼反應。
  給若男一個甜美的笑容,貂蟬便把她所謂的真心話,透過麥克風說給在場所有人聽:「我想對我最愛的若男說...男,我們的相遇很不可思議卻也刻骨銘心,妳雖然脾氣不好、個性殘暴,但只有在妳身邊的我才知道,其實妳是很善良、很溫柔的一個人,能讓妳愛著,我真的覺得很幸福、非常的幸福;老天派我來違背妳的原則、考驗妳的決心,經過那麼多的考驗之後,妳背對了原則、崩塌了決心,卻又為了我建起另一個原則,我知道那個原則是什麼,那就是妳愛我的決心;我不在乎我們都是女人、我不在乎妳曾經有什麼傷痛、我更不在乎現在台下的各位會怎麼想我們,我只知道我貂蔽悠會一輩子只愛妳林若男一個!」
  「貂蟬...」沒辦法衡量的感動,若男伸手環住貂蟬的腰:「妳真是...」
  「我是貂蟬,但我不愛呂布,因為有個很愛很愛我的孔明,一直牽動著我的心跳,讓我不得不因她而活...」語畢,貂蟬吻上了若男,雙唇貼合的瞬間,彼此兩行淚水滑落,代表著無人能比的幸福。
  
  
  全場響起越來越熱烈的掌聲,即使不知他們經歷了什麼,但這段愛的宣言加上一個幸福的擁吻,足以讓不少人流下感動的淚水。
  
  
  
                                  《本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