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枯坐了好一會兒,小花無意瞄到牆上的掛鐘...「阿,快中午了耶!」
  沒多想,小花打了內線電話給隔壁房的英俊。
  「喂?」英俊的聲音有點啞,應該也是該起床沒多久。
  「英俊,都快中午了,怎麼沒叫我?難道你也睡過頭了?」
  「還不都妳害的,昨天跑去玩也不先跟我說一聲,害我找妳找到凌晨快三點!」又抱怨起來,英俊說:「再說,依Queen的習慣,應該是今晚才會再發預告,我們只是負責她的案子,所以晚上再去局裡等她給預告就好。」
  「是這樣...」意思是還有好幾個小時空著,小花想了一下,笑問:「反正你都被我吵醒了,不如你帶我去逛逛好不好?」
  「逛喔?好吧,那我就當導遊帶妳去晃晃,十五分鐘後在走廊碰面。」英俊爽快的答應了。
  掛斷電話,小花嘆了口氣...「出去走走,應該就比較不會亂想了...」
  
  十五分鐘之後,兩人於走廊上會合,他們先到樓下飯店的餐廳吃午餐。
  吃飯當中,英俊告訴小花等等他要去局裡報備昨晚圍捕Queen的過程,他和小花約好下午兩點在警局門口等。
  
  吃完飯,英俊準備開車去警局,小花卻也上了車。
  「妳兩點到就好啦,難道妳也要去報備?妳不是最討厭報告之類的事嗎?」英俊問,這是小花剛在吃飯時告訴他的。
  「你能不能...」猶豫一陣,小花還是決定了,便問:「你能不能順路載我去那間幼稚園?」
  「幼稚園?喔,妳是想去找凌晨送妳回來的那個幼稚園老師?」
  「對阿,想跟她...道個謝...」不知道是不是心虛了,小花越說越小聲。
  還好英俊沒發現異樣,也沒拒絕的便發動車子。
  
  
  
  車子停在幼稚園門口的對街,小花和英俊道過謝就下車了。
  等英俊開車離開,小花又呆站了好一會兒,還是邁開腳步往幼稚園的門口走去,邊走還邊詭異的自我催眠...「我只是不希望她跟我只是一夜情的關係罷了...只是這樣罷了、只是這樣...」
  來到門口,小花往裡頭一瞧,很巧的,影妡和一群小朋友就在遊戲區旁的廣場上,似乎是在玩帶動唱的遊戲。
  一樣是白色T恤搭著牛仔褲的輕鬆打扮,影妡臉上亦掛著慈愛的笑容,還柔聲唱著:「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她面前的二十幾個小朋友跟著邊唱邊跳著不太整齊的舞步,小朋友們都是天真的笑容,好不可愛。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媽媽的心呀魯冰花~」
  眼前影妡慈愛的模樣,和昨晚在PUB跳舞的外放還差得真多,小花卻不覺得影妡的笑是裝出來的,反而是非常真誠。
  唱著、跳著,”魯冰花”的歌曲結束,當影妡準備回頭去換CD片的時候,撇見呆站在門口小花。
  互看的兩人都愣了一下,影妡回神後,回頭先對小朋友們說:「大家乖乖坐在地上等老師一下,老師馬上回來。」
  「好--!」小朋友齊聲的說,不少個還呆呆的點了點頭。
  影妡又給小朋友一個微笑才起身快步走向小花。
  來到小花面前,影妡笑問:「哈囉,妳怎麼跑來了?」
  感覺影妡一點也不彆扭,好像他們之間啥都沒發生似的,這反讓小花覺得扭捏。
  「我...我沒事所以來看看...」見影妡那自然的笑容,小花更難開口談昨晚的事。
  「是這樣。」又笑了笑,影妡問:「那妳要不要也來陪那些小朋友玩一下?」
  「可以嗎?」回頭看了一下那群天真的孩子,小花其實蠻想的。
  「可以,沒關係的。」說著,影妡直接拉起小花的手走回廣場。
  
  「小朋友,這位是老師的朋友,跟姊姊問好一下。」影妡帶著微笑喊道。
  「姊姊好--!」小朋友們挺熱情的打招呼。
  「Hi、Hi!」小花無害的笑著揮揮手。
  「那讓姊姊教我們唱歌好不好?」
  「好--!」
  「唱歌喔?」是個音痴,小花自己再清楚不過,她面露困窘的看著影妡。
  影妡笑著小聲對小花說:「不必太拘泥,隨便唱首兒歌也可以呀,如果他們聽過就會跟著唱了。」
  「喔...我想想...」低頭思考了一下,似乎是想到什麼了,小花猛的抬起頭來,然後面對著小朋友笑喊:「我教大家一首歌,不管有沒有聽過都一起唱,好不好?」
  「好--!」小朋友們都挺有精神的。
  「三、二、一~預備~~器!」清了清喉,小花大聲唱...應該是用唸的,她唸出:「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
  「海~綿~寶~寶~」看來小朋友們都會這首。
  「方方黃黃伸縮自如--」
  「海~綿~寶~寶~」越喊越整齊了。
  「如果四處探險是你的願望--」
  「海~綿~寶~寶~」小朋友們有志一同的加上右手往前甩的動作。
  「那就敲敲甲板讓大魚開路--」
  「海~綿~寶~寶~」
  「準備--」
  「海~綿~寶~寶~~海~綿~寶~寶~~海~綿~寶~寶~~」越唱越大聲。
  「海綿~~寶寶~~~」小花破嗓子下的完美Ending!
  小朋友們興奮的又叫又跳,很給小花面子的響起熱烈掌聲。
  「謝謝、謝謝!」第一次有人欣賞自己的歌聲,小花頗舒服的。
  而一旁全程觀賞的影妡早已掩嘴笑了好久。
  小花對小朋友詭異的鞠了個躬,回頭看向還在燦笑的影妡。
  「呵呵,感覺妳比我了解小朋友,大家都會唱海綿寶寶,真是厲害。」影妡愉快的撥了撥長髮。
  「妳才是天使阿~~」再度沉醉在影妡天使般的笑容裡,小花花痴毛病再犯。
  「謝謝囉。」半開玩笑的道謝,影妡接著對小朋友們說:「先休息十分鐘,要上廁所的記得找同伴一起去喔,其他人不要跑太遠,知道嗎?」
  「知道了--!」回應完,小朋友們立刻起身,開始四處亂竄。
  坐到影妡旁邊,小花想起自己來這的真正目的,猶豫了一下,她還是說了:「那個...晚上的事...我很抱歉...」
  身子一頓,影妡還是露出微笑:「妳很在意嗎?」
  「很難不在意吧...」這次沒有猶豫,小花坦白出:「其實...我之前就常找一夜,但妳實在不該是我找的對象...」
  「我知道我不是妳想找的一夜情對象,因為當時妳是把我當成某個人了,不是嗎?」影妡反問,語氣聽起來頗平靜的。
  「......」語塞一陣,小花吞吞吐吐的說:「是沒錯...只是...我真沒讓那個人以外的人碰過...」
  「難道妳是希望我負責嗎?」影妡半開玩笑的問。
  「不是啦!不是這樣的...」心慌了起來,小花不由的說出自己希望的結果:「只是希望我們還可以繼續...」
  「繼、繼續?!」驚呼著,影妡一臉不敢相信的樣子。
  「阿、阿!不是啦!我是說我希望我們能繼續...繼續當朋友...」小花趕緊把話說完整一點。
  「原來如此,嚇到我了,呵呵。」笑著,影妡點了點頭回覆:「當然可以呀,我很高興能交妳這個朋友。」
  「呵...謝謝妳。」小花終於鬆了口氣。
  「幹麻謝?其實...」
  「老師--!沒人要陪我去廁所!」某小男孩跑來影妡面前,皺著臉還拉著影妡的手撒嬌著。
  「乖唷~老師帶你去。」安撫完,影妡牽起小男孩的手,然後對小花說:「我帶他去上個廁所,妳急著走嗎?」
  「不急,妳去吧,我會幫妳看住其他小朋友的。」小花笑道。
  影妡點了點頭,便起身帶小男孩去上廁所。
  望著影妡的背影,小花覺得...「像她這麼好的女人,能跟她在一起的人肯定很幸福...」
  可惜那個人不會是自己,因為翊澄的身影誠實的留在她心裡、影響著她的生活,讓她沒辦法再去愛別人。
  
  等影妡回來之後,小花看時間也差不多了,便對影妡說:「我該走了,我跟同事約好要去淡水逛逛。」
  「好的,很謝謝妳來陪小朋友們玩。」影妡笑著說。
  「不會啦,那拜拜了。」和影妡道過別,小花就離開了。
  
  
  
  小花搭計程車來到警局,英俊已經站在門口等了,兩人會合後,英俊說要走路到捷運站搭捷運,於是兩人便徒步走向附近的中山捷運站。
  
  搭上捷運,不到半個小時便來到淡水站。
  走出捷運站,兩人看到站旁的大廣場莫名圍著一大群人。
  「怎麼那麼多人?是在圍觀什麼?」小花好奇的問。
  「我也不知道,平常有辦活動也沒那麼多人...」英俊也很疑惑,這群圍觀的肯定超過一千個人。
  「去看看吧。」小花提議,英俊也沒意見,兩人快步走向人群。
  人實在太多了,根本看不到前方被圍觀的是什麼人或事,小花狂跳了好幾下,還是看不著什麼。
  「別跳了,直接用問的比較快。」好笑的看了看小花,英俊隨即問了一旁圍觀的路人:「請問前面是在辦什麼活動嗎?怎麼那麼多人圍觀?」
  路人興奮的回答:「不是活動阿!是港星邢芷靜來這取景拍戲啦!」
  「芷靜?!」沒想到這個騷動是自己姊妹搞出來的,小花大呼一聲。
  「謝謝喔。」跟路人道過謝,英俊回頭對小花說:「真巧呢,剛好遇到港星來...喂!顧小花!人家是明星妳還暴衝什麼?!回來阿!」
  沒想到小花連明星也要暴衝,英俊怕她會衝進拍戲現場搗亂,也急步的追在後面、穿梭在人群裡。
  
  「請大家不要干擾拍攝...喂!妳、妳怎麼跑進來了!快出去!」管秩序的工作人員,愣看小花不顧封鎖線的竄了進來。
  「芷~靜~阿~~」根本沒在聽,小花只想和久未見面的好姊妹打聲招呼。
  「嗯?好耳熟...」站在不遠處忙著安撫粉絲、幫粉絲簽名的芷靜,似乎聽到小花的喊聲,於是回過身去看。
  「保鑣、保鑣快抓住她呀!」工作人員驚慌大喊,隨即五個人高馬大的保鑣奔了過來。
  保鑣們擋住小花的去路,讓她一陣光火:「走開啦!」
  以為小花是失心瘋了,保鑣也沒多顧慮的就跑過去要抓人了。
  「草泥馬!」小花一個躍身,一左一右的踢倒兩個保鑣,落地時一個回身,再度一左一右的以拳頭打倒兩個。
  剩下的那名保鑣驚愕的看著小花,而小花則一步步逼近他還不斷折著手指。
  「小花!別打了!」一個喊聲,芷靜及時跑了過來,也解救了那名保鑣。
  「唬爛女!哈哈哈~好久不見啦!」小花興奮的上前抱住芷靜,不意外引起粉絲們的忌妒聲與噓聲。
  「真是的,不先解釋清楚就亂打人!」嘴上罵著,芷靜也是伸手抱住小花。
  這時英俊也衝出封鎖線,奔到小花身後立刻把她拉出芷靜的懷抱。
  「喂!妳會不會太大膽了點?!」先劈頭大罵,英俊轉而怯生生的對芷靜說:「抱歉、抱歉...我同事老是這樣,不好意思打擾妳拍戲了...」
  「去你的!」不等芷靜回應,小花直接一掌巴在英俊的頭上:「我和芷靜從高中就認識到現在,你不知道是在拉什麼拉?!」
  「阿?!」
  「小花說的沒錯,我們早認識了。」芷靜露出招牌甜美笑容,還撩了一下長髮。
  連芷靜都承認了,英俊才窘困的道歉:「對不起阿...」
  「哼,本來還想替你跟芷靜要簽名的,這下休想了你!」小花恨恨的說。
  「別、別這樣啦...」英俊露出無辜樣,由此可知他也是芷靜的粉絲之一。
  「小花妳就別怪妳同事了啦。」芷靜持續甜笑的問英俊:「有筆跟紙嗎?」
  「有、有的!」快速從口袋裡拿出小筆記本跟鋼筆,英俊紅著臉遞給芷靜。
  「還說你對美女不為所動...」小花忍不住吐槽。
  英俊根本沒在意,更正確的說法是沒辦法在意,因為芷靜簽完名把本子跟筆還給他時,依然衝著他露出迷死人的笑容,導致他爆紅了臉外加腦袋放空。
  「爽夠了沒?」對英俊翻了個白眼,小花接著問芷靜:「妳來台灣拍戲會停多久?」
  「一個禮拜左右。」頓了一下,芷靜想到什麼似的笑說:「明晚在”SOGO”百貨六樓有珠寶競標展,我被邀去當開展嘉賓,妳有空也可以來參觀阿。」
  小花苦笑道:「很難吧,我來台灣就是要抓那個神偷Queen,我想她今晚留預告之後,明晚就會犯案了。」
  「是這樣...那妳要加油喔!」芷靜笑道。
  「盡量啦,對了,妳家的”眼鏡正太”呢?」小花指的是芷靜的另一伴,詩恩。
  「她去跑腿買東西了。」
  「芷靜,好了嗎?要開拍了。」某中年男子從不遠處喊聲過來。
  「好的!」喊回去,芷靜笑笑的對兩人說:「我先去忙了,拜拜。」
  「拜拜~」一同道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