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告組長,儀器有動靜了,好像有什麼物體要傳回電子箱裡!」某部下對玧沁說。
  玧沁趕緊一個健步來到電子箱前,萬分期盼是若男回來了。
  箱子裡漸漸出現一團光芒,面積越來越大,光也越來越刺眼,玧沁就快睜不開眼睛了。
  突然『碰』一聲,玧沁反射性的退了兩步,等到周圍都沒了聲音,她趕緊探頭過去看。
  「若男!」驚叫一聲,玧沁快速打開電子箱的透明門。
  裡頭的人緩緩睜開眼睛,對上眼的兩人幾乎同時驚呼出聲。
  「若男妳、妳怎麼長鬍鬚了?!」
  「妳、妳是何人?!這、這裡又是何處?!」
  「......」顯然對方不是若男,玧沁再度冷下臉來:「那你又誰?」
  「在下諸葛亮。」對方據實以報。
  「諸...葛...亮...」語畢,玧沁又爆發了,她開始瘋狂踹著儀器,不意外的嚇壞了文質彬彬的諸葛亮。
  「組、組長!住手阿!儀器壞掉的話,就真的找不回林警官了!」部下只敢出聲,不敢上前阻止。
  「草泥馬!把這個至聖先師給我抓進牢裡!等搞定這個破玩意兒之後,再把他毫髮無傷的放回三國去!」
  「Yes sir!但...組長,他是”臥龍先生”,不是”至聖先師”耶...」
  語畢,馬上被過肩摔出場。
  
  
  
  
  
  
  一直騎、一直趕路,一直、一直、一直...「老娘的屁股快裂開了!」
  若男的屁股已經沒有意志力了,於是她對著前方大喊:「紅通通!可不可以休息一下阿--?」
  「妳說什麼--?我沒聽清楚--!」關羽大喊回來。
  「草泥馬!騎什麼赤兔馬?!跑那麼是趕著去投胎喔,紅屁股臉的傢伙!」若男大罵,反正關羽聽不到。
  「妳罵我紅屁股臉嗎--?」
  「.....你繼續裝沒聽到阿!後面一堆士兵累到快站不直了,到時候怎麼跟曹軍打仗阿?杵拐子打喔?!」若男近乎抓狂的大吼著,關羽終於肯休息了。
  
  
  在附近找到一個小村鎮,兵馬停在鎮外休息,若男則和關羽來到鎮上的小客棧吃飯。
  「您醒來之後,整個人都變了呢。」關羽飲了口茶。
  「變怎樣?既粗魯又暴躁?」若男撇了他一眼。
  「還有變得很像女人。」說完,關羽豪邁的大笑三聲。
  「老娘本來就女的...」在心裡反駁關羽的話,若男繼續吃著桌上的粗茶淡飯...「好想吃麥當勞喔...」
  
  吃完飯後,正當若男想出去溜達一下的時候......
  「那麼,我們繼續趕路吧。」關羽拿起一旁的偃月刀。
  若男滿臉驚恐:「現在是中午,太陽大到跟什麼一樣,你不等下午在出發嗎?會熱死一堆人吧!」
  「我軍不需要虛弱的士兵!」關羽義正辭嚴的說。
  「老子是在說自己啦!」若男又大吼出聲。
  「妳可以拿羽扇搧風阿。」直接反駁。
  「......」
  
  於是,一行人又浩浩蕩蕩的啟程了。
  
  路上,若男不停的碎唸:「這個紅通通真過分,就算他不怕自己的臉被曬得更紅,也該替我白嫩的肌膚著想吧,曬黑的話,我豈不就跟非洲雞一樣...」
  
  
  
  之後就再也沒休息了,趕路趕到天黑,若男則是趕路”感到”悲傷,她猛瞪著關羽該死的叫兵起了火、燒了火把繼續趕路。
  
  似乎已過了現實時間的午夜十二點,若男真的快虛脫了。
  「前方有個小鎮,去那邊紮營休息吧,明早再繼續趕路。」關羽終於說出這段話,聞言,若男差點噴淚了。
  
  士兵一樣在鎮外紮營,若男和關羽則來到鎮內的客棧。
  「那麼,我們睡一間房吧。」關羽很理所當然的說。
  若男差點當他是色狼給他一巴掌,好在有反應過來,她胡亂編個理由說:「我習慣一個人睡,這樣也好思考攻打曹軍的對策。」
  「好吧,既然軍師都這麼說了...」關羽回頭對店小二說:「給我兩間房。」
  「好的,客倌樓上請。」
  
  
  甫一進房,若男立刻趴倒在床上...「馬的,累死人了...這麼晚才休息,客棧也不給人燒熱水,沒澡可洗了。」
  對大多數女人來說,尤其是美女,一天不洗澡真會要人命,若男知道如果不用水稍微清洗一下,自己今晚是很難入眠的。
  為了避免明天趕路趕到一半,自己因為打盹從馬背上摔下來,然後成為萬人腳下的亡魂,若男還是決定出去找看看有沒有水井。
  在她起身走到門口、打算動手拉開門之際,卻被外頭的人先推開了門,門板還狠狠的撞上若男的額頭。
  若男隨即慘叫:「痛死我啦---唔、唔!」
  來人摀住若男的嘴,若男瞪大眼,反射性的要給對方一個致命的左勾拳。
  「噓~~~我被追殺,好心人妳幫幫我吧。」房間只有桌上那微弱的燭光光源,因此看不清楚來人,但對方甜膩的聲線,一聽就知道是個女的。
  女的又怎樣?誰知道這個半夜跑來自己房間的女人是好人還壞人?若男一個側身即脫離女子摀嘴的手,隨即給她一個扣住雙手的反制。
  「去妳的!莫名其妙跑來人家的房間,還莫名其妙的摀住人家的嘴,我看妳肯定不是個好東西,才會被人追殺!」若男氣呼呼的罵道。
  「不、不是的,我...好痛!輕些,我的左手有傷!」女子不斷哀求。
  職業道德使然,身為警察本該秉持有證據才辦案,若男放輕些力道,但還是持續扣住對方。
  她想問案時,突然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傳來,門口隨即出現三名男子。
  「逮到了!這位弟兄,我們正想抓這個女人,能否麻煩妳把她交出來?」其中一男說道,應該是看到若男架著女子,才沒誤會他們是一夥的。
  「這...」若男撇頭看了一下女子,光源不足但女子眼神中的哀求訊息卻一看就明白。
  眼前三名大漢追著一個弱女子,若男猜測八成是想姦淫良家婦女,但因不知對方什麼來歷也不敢貿然出手,短暫思考過後,她想出了個妙招。
  「這位弟兄,妳是放還不放阿?」等的有些不耐煩了,三男個個握住腰際上的刀柄,如果若男不放人,他們打算拔刀用搶的。
  「不是我不放,但這女人陰險得很,我怕這一放,大家都會慘死!」瞪大眼,若男一臉驚駭的說。
  「怎、怎麼說?!」這三個男的應該智商不高,似乎被唬住了。
  直指著手中的女子,表情是無敵正經,若男持續瞎掰卻演技一流的說:「其實這女人是狐狸妖精化作人形下凡到人間的,結果被人間的七情六慾給污染了靈氣,現在人不是人、妖不是妖。」
  三男驚恐的問:「那、那她到底是什麼?!」
  「人妖!」
  「聽、聽起來好可怕呀!那妳還抓著她不放?!」
  得意的”哼哼”兩聲,若男跩跩的說:「我這身打扮是為了掩人耳目,其實我是個降魔大法師!我現在要收服這隻狐狸精,但怕你們被波及,我看三位還是先行離去吧。」
  「多、多謝法師,您的大恩大德,在下永生難忘!」語畢,三名大漢活見鬼似的,馬上逃個無影無蹤。
  「三個腦殘,人妖都可以唬爛到你們!」忍不住罵了兩句,若男放開女子,然後上前關了門。
  然當若男關好門,回過身想問個清楚時,那名女子卻手持預藏的短刀,立即上前以刀架住若男的脖子。
  「想活命就別輕舉妄動!」女子威脅道。
  「靠!妳這忘恩負義的死女人,虧我好心救妳,妳居然這樣回報我!」沒在怕的,若男一個怒吼,又是一記反身壓制術。
  若男先扭掉女子手上的刀,再一個側身繞到女子背後,隨即以胳膊圈住她的頸部。
  「唔...」女子痛苦的呻吟著。
  若男不再心軟了,直接逼問:「妳到底是誰?為何被剛剛那三個人追殺?」
  身子不停的反抗、扭動,女子憤怒的回答:「我是賊!專偷有錢人的賊!那三個是這鎮上某個富貴人家的保鑣,我偷了他們主人的古董才被他們追殺!」
  「妳這壞人,還敢用這種語氣說話,好像完全不知道該反省的樣子!」若男最恨犯人入獄前還一副”這應該的”、”我沒有錯”的態度。
  「我幹麻要反省?!要不是戰亂頻繁,老百姓貧富差距越來越大,我也不必這樣冒險偷東西去濟貧了!」女子依然是強硬的口氣。
  這番話讓若男錯愕了一下,回神後她緩了點不悅的口氣問:「意思是,妳是義賊?」
  「沒錯!妳、妳不信的話...我可以帶妳去貧民窟看看...讓那裡頭的貧民親口告訴妳...」女子的聲音漸漸變得虛弱。
  聽出女子因自己的壓制而有點喘不過氣,若男又不得不對她的話有所保留,於是先跟她打個商量:「我可以放開妳,但妳得保證不會再偷襲我或逃跑,並把妳當義賊的事再說個明白點,說不定我可以幫妳,要不要?」
  女子想了一下,還是點頭答應了。
  得到答案,若男放開對女子的壓制,但怕她又有小動作,因此將她一把推到光源較足的圓桌邊。
  
  來到桌邊,若男終於看清楚女子的外貌了......
  頭上戴著一個雕刻細緻的金色髮飾、黑色長髮長得過腰、雙眼皮下是漂亮的大眼、鼻子略挺、細薄的唇片挺紅潤的、白裡透紅的肌膚,再往下看,同為美女的若男也不禁搥胸頓足...「我的媽...這對奶子肯定比我大!」
  女子的美貌讓若男看著直發了眼,也讓她覺得這女人一點也不輸給自己那群豬朋狗友。
  「喂!妳看什麼呀?登徒子一個!」被若男看得渾身不自在,女子不高興的說。
  若男這下才回過神來,但所謂”一山不容二虎”,她蠻不爽女子的條件比自己好,所以口氣挺差的問:「妳叫什麼名字?」
  「貂蟬。」
  「好耳熟......貂、貂、貂蟬?!」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誰不知道?
  「只有一個貂字,哪來那麼長的名字?」貂蟬發現若男持續驚愕到張著嘴看著自己,她困惑的問:「幹麻那麼吃驚?」
  好不容易闔上了嘴,若男頓時發現不太對...「貂蟬是三國演義裡虛構的人物,怎麼還會出現在正史上?」
  沒個頭緒,還是本人比較清楚,若男便試探性的問:「妳...妳認識呂布嗎?」
  「呂布?那個戰神呂布?」貂蟬先確認似的反問。
  「對阿,就是隻身擋住劉、關、張三人聯合攻勢的呂布阿。」
  「大家都認識他吧,只是他不認識我罷了,再說他不是死很久了?」貂蟬想都沒想的即回答。
  
  
  看來此”貂蟬”非彼”貂蟬”,但這巧合也太巧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