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翊澄搭電梯下樓了,小花才帶影妡回到房間裡。
  
  關上門,兩人呆站在玄關,小花此刻腦袋一團亂甚至忍著一陣鼻酸,影妡則安靜的讓她醞釀情緒。
  過了五分鐘多,小花似乎忍不下衝動了,一個上前就抱住了影妡,痛哭失聲。
  影妡沒說話,只是輕輕撫著小花的背。
  溫柔的安撫對小花頗很有用的,沒多久影妡就把小花激動的情緒給安撫下來。
  小花仍有些哽咽,影妡溫柔的拉過她的手,來到沙發上坐。
  「乖,沒事了。」影妡摸著小花的長髮安慰道。
  是想找個人說說話,小花哽咽的說:「她...她是...」
  「我知道。」就在剛剛翊澄喊出自己名字的時候,影妡也猜到小花和翊澄大概發生了什麼事,因為昨晚小花和自己纏綿的時候,喊的就是翊澄的名字。
  小花頓時才想起昨晚的事,不知怎麼著,心裡又泛起對影妡的歉意。
  「妳又覺得對不起我了?」影妡照樣直接看透小花的心思。
  小花愣了一下,露出苦笑:「妳怎麼都知道我在想什麼?」
  「妳不太會隱藏自己的情緒,我當然一看就明白。」影妡淡笑著。
  又沉默了好一會兒,小花也不再有所顧慮,把她和翊澄的過去,全盤說給影妡聽。
  花了整整半個小時,影妡聽完之後說:「所以,妳為了掩蓋這個傷痛,才會到處搭訕別人、到處找一夜情。」
  小花只是點頭回應,影妡則問她:「那妳想聽聽我的建議嗎?」
  「好...」小花沒多想就回答,雖然八年累積下來的痛不是說放就放,但她也希望真有人可以開導自己,儘管自己不是很有把握能乖乖接受。
  「我覺得,妳該去面對,不該逃避。」影妡說。
  「面對?」小花面露疑惑:「妳是要我再去接受她?不可以,她都已經結婚了,就算我還愛著她,我也不能更不想當破壞別人婚姻的第三者...」
  「傻瓜,我不是這個意思。」影妡微笑道。
  小花的神情更加困惑,她沒追問,就等影妡給個下文。
  「我的意思是...妳應該去正視這個問題,妳很清楚自己不可能再跟她在一起,但妳一再逃避,只是讓自己被過去綁得更緊罷了。」影妡語重心長的說:「妳該做的,就是去面對這段感情,試著去忘記它、放下它,而不是逃避它,不然會讓它一直一直存在在妳的心裡。」
  「可是...好困難,我忘不了阿...」說著,小花面有難色的把頭低了下去。
  「我知道很難,卻也是唯一的辦法。」摸了摸小花的頭,影妡平靜的說:「妳為了她封鎖一切的感情才沒辦法愛別人,假如...妳試著釋出感覺去找尋一個更適合妳的人,我相信妳很快就會解脫,到時候妳便會覺得,其實忘記一段過去並不是什麼難事。」
  「妳說的我懂...」輕輕的點了幾下頭,小花卻又露出落寞神情:「可是翊澄她...她一直出現的話,我怕我沒辦法...」
  「她呢,就是妳該逃避的。」影妡再說得清楚點:「我說的面對,是面對妳過去的那段情,但逃避,就是逃避讓妳繼續墮落的根源,像是她、像是一夜情。」
  頓了許久,小花憂憂的說:「我...我知道了,我會試看看...」
  影妡不知道小花是不是應付、說說而已,但她不打算追究,而且還在心裡決定要幫小花這一次。
  「我相信妳可以的。」影妡頗有信心的說。
  「希望囉...」露出一點點笑容,小花又安靜一陣,突然,她轉移話題:「我...我肚子餓了...」
  影妡頓了一下,笑問:「還沒吃晚餐?」
  「對阿...」看了看錶,小花苦笑:「都快十一點了,樓下餐廳早就打烊了。」
  「那我們去外面吃吧。」影妡撥了撥金色長髮:「我也還沒吃呢。」
  「好阿。」小花也恢復了點精神。
  
  
  
  一同步出飯店,前往小吃街的路上,兩人邊散步邊聊著天。
  「妳好像對感情的事很在行?」小花笑問。
  「會嗎?大概是我沒那方面的煩惱吧。」影妡聳了聳肩,笑道。
  小花困惑了一下,沒感情方面的煩惱?那昨晚在PUB時,影妡是在煩惱什麼?
  「怎麼了?」
  「沒、沒事...」小花趕緊搖頭,她想,或許影妡並不想提她的煩惱。
  突然一個好奇,小花又問:「那妳交往過幾個男人和女人?」
  「女人交往過三個,男人的話...如果連我前夫算在內才一個。」影妡沒顧忌的回答。
  小花挺訝異的:「一個?妳跟妳前夫是相親認識,妳也說跟他沒什麼感情可言,難道都沒有喜歡過其他男生?」
  「初中的時候有,就和一般的小女生一樣,總會暗戀某個學長之類的,呵呵。」影妡愉快的說。
  「妳那麼漂亮,怎麼沒試著向喜歡的男生告白?」
  「因為後來知道那個男生是個GAY。」影妡翻了翻白眼。
  小花臉上三條線,頓時覺得影妡頗倒楣的,喜歡的人居然是GAY!
  「再說,比起對男生的喜歡,我似乎喜歡女生較多。」影妡補充說明道。
  「那妳喜歡怎樣的女生?」小花又露出好奇的模樣。
  「嗯~我喜歡...不做作、大方、直率、活潑的女生。」影妡眼神認真的看著小花。
  「天使型的女生都喜歡那型的嗎?」小花再度間接稱讚影妡有如天使般的外表和個性,只是她自己也不知道這算是搭訕還是有感而發。
  聽了,影妡笑得更愉快:「是不是因為我是幼稚園老師,妳才一直稱讚我是天使?」
  「妳是我看過最美的天使...」肯定小花又再犯花痴。
  影妡照樣沒在意,似乎還頗喜歡小花這副花痴樣,即使旁人看起來很欠扁。
  
  來到小吃街,兩人找了間專賣”蚵仔煎”的小吃店,在門口看著招牌點完餐,兩人一起進去店裡頭找了個空位來坐。
  可能是餓太久了,餐點剛上,小花立刻狼吞虎嚥了起來,相較於影妡細嚼慢嚥的優雅,整個呈強烈的對比。
  「呼~好吃!」小花很快將整盤的蚵仔煎吃個精光,這時影妡還吃不到半盤。
  看著小花滿足的模樣,影妡笑了笑,問:「還要吃嗎?再叫一盤?」
  「免了、免了,我可不想變成大胖子。」
  一旁注視他們已久的幾個男生客人皆有一樣的想法...這身材肯定吃十盤都不會胖!
  
  吃完飯後,兩人走出小吃店。
  在路邊,小花想到似的問:「我想再去昨天那間PUB玩,妳要不要去?」
  「可是我晚點有事。」眼神帶上歉意,影妡婉轉的拒絕。
  有點失望,但小花很快恢復精神:「那我自己去就好,實在很想放鬆一下。」
  「妳一個人去要小心喔。」影妡關心道。
  「放心啦,我是警察耶,誰敢欺負我?」小花無害的笑了笑。
  「前提是,不要喝太多。」提醒了一下,影妡接著從口袋裡摸出一張黑色名片:「這是那間PUB的地址,妳坐計程車去吧。」
  接過名片,小花笑著道謝:「謝謝。」
  「不會,那我先回去囉,拜拜。」
  「拜~」
  
  
  
  
  
  半夜兩點多,小花微醺的走出PUB,身旁還有名打扮惹火的陌生女子,肯定是她在PUB裡搭訕到的。
  「我們要去哪間旅館...」女子也有些醉了。
  「我住飯店,回我的房間就好啦...」小花晃著頭,看來她又獵到一夜情的對象。
  走到路邊,小花對即將路過的計程車招了招手,計程車便開到她面前停了下來。
  這時,車上有人走了下來,小花沒去注意對方就想帶女子上車。
  「小花!」巧的,原來剛下車的人是影妡,看到小花準備帶某名陌生女子上車,她趕緊喊了聲。
  「嗯?」回頭定眼看向喊自己名字的人,小花隨即清醒不少:「影妡?妳怎麼會在這?!」
  「我剛忙完,想說過來看看妳還在不在...」看了一眼小花身旁的女子,也知道是小花找的一夜情對象,影妡露出苦笑:「看來妳要去忙,那就不打擾妳了。」
  「阿!這...」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看到影妡,小花完全沒了搞一夜情的興致,她連忙將微醺的女子扶上車,然後對女子說:「我臨時有事,不能陪妳了,妳回去吧。」
  女子愣了一下,也沒說什麼,便讓計程車司機載著離開。
  回身走到影妡面前,小花有些困窘的抓抓頭髮:「呃...那是個意外...」
  「我可沒阻止這場意外的發生喔。」影妡笑說,神情看起來挺愉快的。
  「我...我只是想發洩一下...」小花越說越小聲。
  「我知道,但現在沒辦法發洩了,怎麼辦?」影妡打趣的問。
  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小花詭異的轉開話題:「我有點暈...可以陪我走走嗎?」
  「當然可以。」影妡又是很自然的牽起小花的手。
  這次小花卻不怎麼自然,因為剛剛影妡牽起手的瞬間,她那種獨有的溫柔加上纖細手指傳來的溫熱,讓小花莫名的心頭一顫。
  「......」小花無語的愣看影妡漂亮的褐色雙瞳。
  「怎麼了?頭是不是很暈?還是我扶妳回飯店休息?」影妡關心的問。
  搖了搖頭,醉意使然讓小花直接的問:「妳的溫柔是以生俱來的嗎?」
  頓了一下,影妡意有所指的回答:「某些時候是不怎麼溫柔的。」
  「比如說?」
  影妡卻笑而不答,只是牽著小花的手,一同漫步在街道旁。
  
  
  走著走著,已經過了半個多小時,兩人走到晶華飯店附近。
  這時,漆黑的天空下起雨來,雨有越下越大的跡象,甚至伴隨幾聲不算大的雷響。
  小花雖然腦袋清醒了一些,但似乎也已經沒什麼體力了,影妡發現後便說:「雨越來越大了,我扶妳回飯店休息吧。」
  小花點頭回應,影妡改為摟著她的右臂,兩人緩緩走向飯店。
  
  當她們來到飯店門口時,門口右方突然傳來喊聲:「小花!」
  一起望向聲音傳來的方向,只見翊澄手上的傘一丟,急步走了過來。
  兩人都愣住了,直到翊澄推開影妡、扶住差點跌倒的小花。
  「妳是不是帶她去喝酒?妳想趁機對她亂來嗎?!」翊澄瞪著影妡問。
  影妡剛要開口解釋,小花先說話了,表情是微怒的:「是我自己去PUB喝酒的,不干影妡的事!」
  頓了一下,翊澄還是持續瞪著影妡,她不由分說的:「我帶她上去就好,妳可以回去了!」
  「我不要妳帶我上去,走開!」小花使勁掙扎,但體力不足的她當然甩不開翊澄緊抓的手。
  「別這樣,我帶妳上去...」說著,翊澄也不理影妡了,直接扶著還在掙扎的小花,緩緩步進飯店裡。
  看著兩人離去,影妡不安的想著...「如果讓她又跟小花...小花肯定會淪陷的,該怎麼辦呢?」
  
  
  
  來到房間門口,翊澄輕聲的問:「小花,鑰匙在妳身上吧?」
  「放開我!」好不容易甩開翊澄的手,小花隨即從口袋摸出房間鑰匙,然後打開門。
  小花走進房間裡,原本打算直接給翊澄一個閉門羹,但翊澄反應比她快的快速走進房間裡。
  「出去啦!我沒有很醉,不需要妳操心!」小花怒視著翊澄。
  翊澄逕自關上房門,語氣依然輕柔的問:「為什麼妳會跟她一起回來?感覺你們很要好...」
  「管那麼多幹麻?!如果我說我們只是朋友,妳也不願意相信不是嗎?白問的!」小花一個斜眼過去。
  「我只是不想看到妳跟別的女人那麼要好...」邊說邊逼近小花,翊澄趁小花反應不過來,一手撫上她的臉頰,順手摘下她的眼鏡:「妳只愛我一個,也是我一個人的,我很清楚...」
  「走、走開...」雖然回神了,但翊澄的逼近和觸碰,還是輕易拉扯小花想抗拒的決心。
  翊澄沒回話,只是一直逼近小花,小花一陣心慌即一路往後退。
  退到床邊,翊澄凝視小花的雙眼充滿柔情與慾望。
  小花當然看得一清二楚,她也明白,如果這次推不開翊澄,結果可能會一發不可收拾,可是自己反抗的決心卻被翊澄的眼神漸漸瓦解。
  「小花...我真的愛妳,讓我喚醒我們之間的感情,好不好?」溫柔的語氣,翊澄手一伸,手掌輕貼上小花的臉頰,她知道小花快沒辦法抗拒了。
  「翊澄...」崩解得很完全了,小花不再抗拒的將臉湊近,隨即吻上翊澄的唇。
  彼此吻得狂野、激情,不管以前還是現在、不管是調情還是做愛,都沒變的,都是如此放縱。
  吻著,兩人順勢倒到床上,彼此在失去大半理智的狀況下,胡亂撫摸著對方的身體、舌頭激烈的交纏著、身子不能接受有任何縫細的緊貼著,一切的舉動都和以前一模一樣。
  翊澄一心想藉此喚醒當初的激情,讓小花沒辦法再拒絕自己,小花也慢慢釋出如那段過往的激情。
  眼看即將墬入自己一直抗拒的那個深淵,小花卻也無從自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