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小村落裡,屋瓦數不多,居民人數也不多,但都自給自足、衣食無缺,顯然是片悠然的田園生活。
  
  推開竹屋的門,一名身穿藍袍的清秀、書生氣質的男子,手捧著飯菜對呆坐在桌邊的人笑說:「蔽悠,吃中飯了。」
  「禾青,謝謝你。」那人正是貂蟬。
  把飯菜放到桌上,宋禾青拉過椅子坐在貂蟬旁邊,關心說道:「看妳每天悶在家裡愁眉苦臉的,我真的很擔心妳會悶出病來。」
  「吃完飯我會出去走走。」貂蟬勉強笑了笑。
  禾青看了卻嘆氣:「連笑都這麼勉強,到底妳愛的、想的是怎樣的一個人,竟會如此讓妳魂遷夢縈?」
  「不重要了,反正我跟她注定要分開...」貂蟬再度露出憂鬱神情。
  禾青也不好再追問下去,和貂蟬說聲要去種菜後便起身離開。
  
  一路南下來到這個靠山的小村落,貂蟬巧遇正被山賊威脅劫財的禾青,正義感使然救了禾青之後,禾青為了報答她便將她帶回村子裡。
  聽過貂蟬簡述著自己與戀人分離的經過,為了報恩,禾青活說歹勸的留下了貂蟬,還說會照顧她生活的一切,直到她纏亂的情絲解開為止。
  當然,貂蟬不可能白吃白喝,知道禾青是獨自一個男人居住於此,她便攬下所有的家事來做,偶爾也會幫他種種菜、澆澆花。
  這裡幾乎每戶人家都擁有一塊田地,而禾青的田地兩邊蓋有兩間竹屋,理所當然的他們是一人住一間。
  
  吃過中飯,貂蟬頂著不算太炙熱的陽光,漫步在山中的河邊。
  雖然身處偏遠村落,但貂蟬還是能多少得知目前的三國戰事,知道孔明用計守下某某城、知道孔明做足了某城的建設、知道孔明預知敵軍攻來而做足了防守戰略、知道孔明......
  滿腦子都是”孔明”的事蹟,明白若男已全心投入國家大事,貂蟬真不知道該開心還是該難過。
  「她真的不會來找我了...這不是我所期望的嗎?為什麼我會覺得心痛...」明明要放下的,貂蟬心裡還是不斷猜測著,難道若男真覺得她該為關羽的死負責?早該躲個老遠別再回自己身邊了?
  偏偏每每出現的都是肯定的答案,貂蟬越想越難過,忍不住似的她落下淚來。
  心痛著,卻沒辦法去找那唯一可以安撫自己的人,貂蟬只能無助、只能每天以淚洗面...「老天爺...告訴我該怎麼忘記她好嗎?我真的...真的好痛苦...」
  「蔽悠!」一聲呼喊,禾青快步走到貂蟬身邊,見她又滿臉淚水,禾青趕緊安撫:「怎麼又哭成這樣?別哭了、別哭了,看妳這樣我於心何忍?」
  「禾青...你別管我了,我只能這樣發洩情緒...」貂蟬說完即轉過身去。
  「我不能不管妳!」一個衝動,禾青脫口而出:「我喜歡妳,真的很喜歡妳!每每看到妳為那人傷神傷心,我的心也痛了起來,妳知道嗎?!」
  其實貂蟬在不久前就感受到禾青對自己的愛慕,卻沒想到他會有說出口的一天,因此還是小小的嚇到。
  「我知道你對我很好、很照顧我,但我真的沒辦法忘記她,對不起...」貂蟬婉轉拒絕了禾青的愛意。
  「我沒要妳馬上忘記,只是希望妳試著慢慢忘記。」禾青語氣堅定的說:「我會等妳忘記他的。」
  忘記她?可能嗎?這次貂蟬很快就給自己否定的答案,她說:「我想...我忘不了她的,我愛她愛得太深了...」
  「時間會沖淡一切,拜託妳,別再憂鬱下去,我看得心疼阿!」
  「別說了,讓我靜一靜。」說完,輕功一展,貂蟬快速的奔進山林裡。
  茫然的看著貂蟬的背影,禾青隨即一個深嘆...「蔽悠...為什麼妳不肯試著接受我的真心?」
  
  
  
  
  
  若男和玧沁一路從武陵來到江陵,再從江陵奔到長沙,經過三天的奔忙,還是找不到貂蟬的人。
  從長沙城出發前往海南城的路上,就連體力過人的玧沁也一臉倦容:「第五天了還是找不到人,等到晚上,我那群部下就會帶我們回去,妳打算怎麼辦?」
  「......」沒回話,現在最煩惱、最暴躁的就是若男了。
  見若男鐵青著臉不說話,玧沁沒好氣的說:「我們都盡力去找了,找不到也沒辦法不是嗎?!不管怎樣,今晚之前如果還是找不到貂蟬,妳就得乖乖跟我回去。」
  「我說過,沒連貂蟬一起帶走,我是不會回去的!」若男冷冷的說。
  「靠!出發前不是說好了嗎?!妳不回去是打算篡位當皇帝喔?!」玧沁發飆了。
  若男也放大音量吼了回去:「去妳的!妳不會自己先回去,等我找到貂蟬再把我們傳回去喔?!」
  「......這次儀器是好不容易修好的,如果等妳找到貂蟬結果又壞了呢?拜託妳別那麼執著好嗎?!」
  「不好!我愛她也一定要找到她!」若男堅定的說。
  「草泥馬!妳...」話說一半,玧沁被一聲悅耳的二胡聲打斷,但樂聲下的歌聲卻口齒不輕外加頗難聽的。
  「娜拿陪朵~~巴卡也努~~阿哩不打~~烏魯木齊~~沒奶吃喔~~狗勒拉屎~~及記歪囉~~」顯然是首方言歌曲,只見一個老頭悠然在大樹下拉著二胡、唱著歌。
  「......」兩女無言,這時也發現他們正經過一個小城鎮。
  想了一下,死馬當活馬醫了,若男便說:「去找那個”雞雞歪囉”的老頭問看看吧。」
  玧沁點了點頭,兩人便一同駕馬奔到老頭面前。
  「水使泥拔~~角審勞姆~~痞咖球唷~~」還在唱,老頭雙眼閉著,完全沉醉在自己驚天地、泣鬼神的歌聲中,因此沒注意到面前的兩人。
  「我剛剛有聽錯嗎?三國時代就已經有皮卡丘了喔?」
  「我還聽到他要我們叫聲老母呢。」若男青著臉,伸手輕輕推了一下老頭的肩膀:「老伯伯打擾一下,我們有事想請問您。」
  老頭終於停止拉弦的手及動人的歌聲,睜開眼他便問:「兩位姑娘有什麼事嗎?」
  「我想請問您,這幾天有沒有看到一名貌美、輕功不凡的女子?」若男問。
  「貌美女子...有阿!」
  「在哪裡?!」兩女興奮的問。
  「在俺面前呀!」老頭笑嘻嘻的說。
  若男準備要給老頭RKO了,玧沁趕緊擋在若男面前,自己也忍著怒氣的再問:「老伯伯,我們真的很急著找人,麻煩您認真想一下,有沒有看到類似我們剛剛說的那名女子?」
  「俺沒看到囉。」
  「謝謝您。」道過謝,玧沁快步的拉著若男離開,免得老頭命喪黃泉。
  在他們上了馬背、轉身要離開時,老頭突然對著他們喊:「俺沒看到美麗女子,但俺有和一名叫做貂蟬的女子打過照面喔~~」
  「......」兩女無言,玧沁快忍不下怒氣了。
  但還是沒能發飆,畢竟終於有新的線索,若男立刻揮去不愉快的情緒,換上興奮的心情便下馬跑回老頭面前。
  玧沁隨後跟上,兩人靜靜聽著老頭敘述自己遇到貂蟬的經過。
  原來昨天這老頭曾被壞人搶劫,搶的是他養的一隻豬,貂蟬剛好經過,想當然爾她便行俠仗義,幫老頭趕走了劫犯,後來老頭邊答謝邊跟她聊了幾句,才會知道她叫做貂蟬。
  聽完了,若男隨即急迫的問:「那她有說要去哪裡嗎?還是您有看到她往哪邊走?」
  老頭右手往西方一指,說道:「她直直往那走去了,那邊是座小山,山中好像有個村落,你們去那個村落問看看,說不定有她的消息。」
  「是這樣...謝謝、謝謝您!」似乎快找到貂蟬了,若男興奮的拉起老頭的手道謝。
  於是,兩人便照老頭指的方向往西邊的深山奔去。
  
  
  來到深山裡,自然是不好騎馬上去,他們將馬繫在山腳下便徒步走上山去。
  這是座小山,坡度不會太陡,而且山林茂密的遮住烈陽,氣溫非常涼爽,兩人走得挺輕鬆的。
  順著山間的河流往前行,半個時辰之後,他們還是走累了便坐在河邊休息,順便用清澈的河水洗臉好打起精神。
  「這裡風景真好又涼快,住這裡的人一定每天都過著悠閒的生活,真羨幕。」玧沁環顧四周的大自然。
  「嗯...說不定貂蟬也打算隱居在這裡,我有感覺,我們快找到她了!」若男顯得興奮的說。
  「看妳爽的,剛剛還火大到想揍人,現在卻...」話又被打斷,這次打斷玧沁的是一陣類似傳呼的”嗶嗶”聲。
  「靠!不會吧!」緊急從袖口裡掏出一只傳呼器,玧沁定眼一看卻愣住:「時...時間到了?怎麼可能?!」
  「什麼?!」若男慌到跳起身來:「不是晚上嗎?!現在也才下午耶!」
  「我、我也不知道阿!」突然腳底一陣麻感,玧沁往下一看,雙腳已經慢慢往上化成一粒粒藍色的分子,她驚愕的大叫:「慘了!要傳回去了!」
  「沒、沒辦法了,妳先回去吧,回去之後妳再定時呼叫我,如果我找到貂蟬,妳再傳我們回去。」
  「那妳小心點,保重阿。」說完,玧沁化成分子的整個人,瞬間消失在空氣中。
  目睹玧沁整個人憑空消失,若男還是忍不住傻愣起來,好一會兒才回神。
  「剩下我一個人...最討厭一個人了...貂蟬,妳可別讓我找太久。」起身,若男再度邁開前進的腳步。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山中一點燈光都沒有,天上更是只有一弦殘月,若男卻沒打算停下來,撿了一個粗長的樹枝,在上頭起了火,搞出一隻火把她拿著又繼續前行。
  此時若男已經有些體力不堪,但想到貂蟬有可能近在眼前,她又不由的繼續前行,想趕快找到思念已久的愛人。
  山中的風景自然優美,但多變的氣候卻不能忽視,若男走沒多久竟下起大雨。
  所謂”屋漏偏逢連夜雨”,手上的火把被雨澆滅,若男也被淋得全身濕,更可憐的是她一個不注意,踩上濕滑的大石頭,隨即一屁股跌坐在地上。
  還有更慘的,當她抱屁慘叫時,旁邊的山林突然竄出五個人形黑影,手上似乎還握著兵器。
  其中一人大咧咧的對她說:「我們是山賊,快把身上的銀兩交出來!」
  「甘禮良...」若男真覺得倒楣透了,現在沒了火光,加上豆大的雨不停打著自己的眼睛,她根本看不清楚這五個山賊的模樣,更沒辦法動手教訓他們。
  雖然對方也看不清楚,但只要手上的兵器一舉再衝向若男,隨便一揮也可以砍死她。
  看來只好乖乖把銀兩交出去保命,於是若男問:「我給你們銀兩,你們就會留我一命嗎?」
  「哇喔~是個女人呢,大哥,不如抓她來讓弟兄們發洩過後再搶她的銀兩吧。」
  「哈哈哈!這是個好主意!」
  「......王八蛋!」憤怒的大罵,但若男還是沒辦法反擊,眼看五個山賊的身影漸漸逼近自己,她越來越絕望了...「老娘真的要失身了嗎...我不要~~~」
  「大家一起上,抓住那個女人!」帶頭的命令一下,山賊們即以最快的速度奔向無助的若男。
  「大膽山賊!竟敢想非禮無助女子,看我怎麼教訓你們!」一陣女聲赫止住了山賊的腳步。
  愣了一下,若男覺得這女子的聲音好熟悉...「好耳熟...難道是...」
  定眼看向聲音的來源,若男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不到三秒,那身影疾速的奔向那五個山賊,雙方隨即打了起來。
  一陣陣武器互擊的聲響,女子身手佼健、步伐輕盈,輕功似乎很了得,一下就把山賊們打的節節敗退。
  實在是打不過女子,山賊們便用出第三十六計-”走為上策”,迅速逃回漆黑的山林裡。
  「哼,知道我的厲害了吧!」爽快的哼完,女子來到還在發愣的若男面前。
  看不到若男的臉,女子只知道她一動也不動的似乎在發愣,於是她蹲下身,笑說:「沒事了,這附近山賊很多,最好不要單獨到深山裡。」
  似乎、應該、肯定是了,若男確定了女子的身分之後,淚水一落便激動的上前抱住那名女子:「貂蟬!我...我真的、真的、真的找到妳了!」
  換女子愣住了,但她很快回過神來並推開若男:「對不起,妳認錯人了。」
  「我怎麼可能認錯?!」若男持續激動的大吼著:「妳的聲音、妳的身影,每天都在我腦袋裡轉著、繞著,我根本忘不了阿!妳肯定就是我的貂蟬,為什麼不肯承認?妳知道我找妳找得多辛苦、多難熬嗎?!」
  女子聽了,身子微微一顫,然她卻起身且轉過身去,聲音明顯顫抖但仍否認道:「我不是,我真的不是!妳真的認錯了!」
  眼看女子就要走開了,若男趕緊起身,快速上前便從後抱住了她:「妳是、妳就是!拜託妳別再折磨我了好嗎?!這幾天我吃不好、睡不好,一路從襄陽跑來這找妳,到處問、到處找的,我都快瘋掉了!」
  終於忍不住了,女子承認身分卻也毫不領情的說:「對!我是貂蟬!妳說妳一直在找我,但我聽到的卻是蜀國第一軍師孔明,這幾天不斷創造出豐功偉業,請問妳憑什麼說有認真找過我?妳、妳大概是來到這附近,無意間聽到我的消息才上山來找我的!」
  「才不是!根本不是妳想的那樣,其實真的孔...」
  「我不想聽妳辯解,也沒怪妳的意思!」打斷若男的話又停頓了一下,貂蟬的語氣顯得憂然:「反正...我本來就打算不見妳,反正...妳本來就想替真的孔明守著蜀國,反正...妳本來就覺得我該永遠消失在妳面前...」
  若男越聽火氣越上來,一個大怒她用力的將貂蟬的身子轉過來:「草泥馬!聽我說啦!」
  貂蟬使勁的想掙脫若男緊抓著的手:「我不聽、我不想聽!快放開我、放開我!唔、唔!」
  講不聽,若男只好用唇堵住貂蟬的嘴。
  抵抗、扭動、閃躲,最後...貂蟬投降了,帶著停不了的眼淚,她開始回應若男這霸道又不失溫柔的吻。
  瘋狂攪舌的結果,兩人就這麼吻出了火,還是大雨澆不熄的慾火,若男移開唇,轉而低頭親吻貂蟬細嫩的頸部和布料沒蓋到的胸口。
  「男...不要...不要在外面...還在下、下雨呢...」嬌喘連連的,貂蟬被挑逗到快連話都說不好了。
  「不然能去哪...」問著,若男還在吻。
  「我、我暫時住在附近的村落...我們回去再...別吻了,男!」發現若男根本沒在聽,貂蟬一陣嬌怒就推開了她。
  若男終於肯罷口,訕笑了一下,她隨即溫柔的擁住貂蟬:「我好想妳...真的好想...想到快發瘋了...」
  貂蟬又不領情的推開她卻語帶嬌嗔的說:「回去解釋清楚之後妳才可以碰我!」
  「好好好...」終於找到日思夜想的愛人,若男當然什麼要求都能接受。
  
  於是,重逢的兩人,一同走向山中的小村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