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妳我都沒有錯,只是忘了怎麼退後,信誓旦旦給了承諾,卻被時間撲了空...』
  甫一進房間,小花聽到裡頭傳來的音樂聲,接著看見影妡仍是漠然的坐在床上。
  嘆了口氣,小花跟著持續撥放的音樂,緩緩走到床邊。
  『我知道我們都沒有錯,只是放手會比較好過,最美的愛情回憶裡待續...』
  「影妡,晚上想吃什麼?我去買。」小花淡淡的笑問。
  影妡沒有回應這個問題,只是低著頭也低沉著聲音問:「放手,妳會比較好過吧?」
  「不會。」片刻都不遲疑的,小花果決的回答。
  「現在不會,以後呢?」又問,影妡的聲音有些顫抖。
  「以後也不會。」回答完,小花坐到床邊。
  「妳又不知道以後會怎樣,怎麼可以回答的那麼果斷?」再問,兩滴淚水滲進蓋在影妡身上的棉被裡。
  「我是不知道以後會怎樣,但我可以很確定,不管以後會怎樣,我都會一直在妳身邊。」堅定的語氣,就如小花要陪伴影妡一輩子的決心。
  「真的不會有不要我的一天?」影妡抓緊了被單。
  「會,就是妳先不要我的那天。」小花不捨影妡再掉淚了,於是溫柔的傾身抱住她:「換我問妳,妳會有不要我的一天嗎?」
  眼淚還是決提了,靠在小花懷裡,影妡不斷啜泣因此沒辦法以言語回答,只好拼命的搖頭。
  得到答案,小花笑中帶淚的說:「那我們說好了,都不可以不要對方。」
  「小花...」哽咽著,影妡抬起頭來,隨即對上小花深情不渝般的凝視。
  「很快的,我會把天使的光環找回來,讓她繼續守護在我的身邊...」小花撫上影妡左邊的臉頰,接著,像是宣示誓言般的,吻上她的唇。
  比海枯石爛的誓言還讓人動容,影妡滿滿的去感受再滿滿的去感動,感動過後,她也會繼續在小花的身邊守護著,因為...她溫柔的回應了這個吻。
  
  
  
  
  
  
  
  隔天,小花又打了電話給芷靜,芷靜卻還是沒接,她只好跑去問若男,若男則告訴她說,芷靜前幾天帶詩恩飛去巴黎度假了。
  真是糟糕,小花卻不能向若男借錢,因為她不能告訴若男影妡的事,又不太想亂編藉口,這樣有種詐騙的感覺,再說若男的經濟狀況似乎也沒比較好,因為她家的貂蟬還在念警察大學,雖然貂蟬有打工,但若男還是得支出一大筆給貂蟬讀書的費用,顯然沒辦法幫上小花的忙。
  看來只能靠自己了,小花劃掉所有休假,甚至向總長要求提高任務數,好賺取獎金。
  之前,小花也曾這樣連續的工作,每兩個月才休息兩天,因為當時她想轉移注意力,不再去想翊澄的事,可惜效果不彰,只是讓自己更加身心俱疲而已。
  現在,她再度埋頭於工作上,雖然身子累的跟犁田的牛一樣,但心卻是堅定的,一直、一直都是。
  
  
  
  
  
  
  就這樣連續上班了一個月,小花拿到匯進銀行帳戶裡的薪水,底薪、全勤加上破案獎金,一共是四萬多元港幣。
  比平常多一倍,小花皺著臉、看著存摺的表情,顯然還是不太滿意。
  
  
  這天中午,小花埋頭於公文裡的時候,若男拿著兩份便當走了進來。
  「淫魔,先吃飯吧。」若男拉過一旁的椅子,坐在小花旁邊。
  「喔,好。」又搞定一件公文,小花才把桌子清空,然後接過若男遞來的便當:「謝囉。」
  兩人邊用餐邊聊天,若男提起小花拼命工作的事:「妳怎麼一回來就整個人變了?上班上那麼勤還連續一個月沒休假,在搞什麼?」
  「哪有搞什麼,缺錢把妹不行嗎?」小花隨便搪塞了個藉口。
  「最好是,說到把妹...妳真的是病了,最近女警隊新來一批女警,裡面一半以上都很正,去女警部隨便亂拉都有百分之五十的機率會拉到正妹,妳這個花痴居然連去觀賞一下都沒有!」若男覺得霹靂無敵不可思議。
  「......」小花一時語塞。
  「妳是不是在台灣抓Queen的時候,被她敲昏結果不小心敲壞腦袋了?我看妳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若男調侃道。
  「檢查妳個龜苓膏!」小花恨恨的說:「老娘好得很!」
  「好妳個枇杷膏!」若男不以為然的反嗆:「隨便在局裡拉個同事來問,肯定有高達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人會說妳病了!」
  「......」
  似乎察覺到小花有什麼不能說的秘密,若男也不打算逼問,只是很突然的換了話題:「最近案件的破案率很高,多半是妳的功勞。」
  「喔。」小花無意的應了一聲。
  「我聽說總長還因此被表揚,他奶奶的為什麼不是妳。」
  「喔。」
  「不過妳最近太認真了,局裡少了點輕鬆的氣氛,以前妳都會白目的到處吵、到處鬧,現在幾乎沒了。」
  「喔。」
  「所以,不管怎樣,妳都是我的好姊妹。」若男下了結論。
  「啥?」滿頭問號,小花沒辦法把若男所說的話跟她的結論畫上等號。
  「沒事,這個雞排飯還真不是普通的難吃。」若男詭異的又換了話題。
  「阿...我的小冰箱裡有幾個罐頭跟醬料,妳要不要拿來配?」小花指了指放在斜對角的小型冰箱。
  若男點了點頭,起身去冰箱那拿了幾包醬料和一罐海底雞罐頭,然後走了回來。
  小花愣看著若男把拿回來的東西全部倒在便當上,隨後還吃得津津有味。
  「暴力狂,妳也太強了吧!居然瞬間把雞排飯變成狗食了!」
  「草泥馬!老娘喜歡重口味不行嗎?!」
  「我知道妳喜歡重口味,看貂蟬就知道了!」小花無良的笑道。
  「......」巴下去。
  
  
  
  傍晚六點多,小花和若男一起下班了,但小花沒直接回去,而是跟著若男回她家去看樂透開獎。
  剛領薪水,小賭一下是無傷大雅的,小花也只是拿薪水的尾數去簽了一張,若男則簽了三張。
  雖然中大獎的機率非常低,但能試就試,小花是這麼想的,但沒瘋狂到把整個存款砸下去賭。
  
  
  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時間一到,兩女死盯著螢幕的開獎作業。
  十分鐘後,六個號碼加上一個特別號都出爐了,小花無奈的看著自己手上的彩券,真是倒楣,一個號碼都沒中。
  「小花...妳知不知道...」一旁的若男突然喊了聲,小花轉過去看著她,卻看到她莫名其妙的淚流滿面,直到她突然拉高分貝的宣布:「老娘中三獎了啦--!哈哈哈哈~~有七十萬耶!喔耶--!」
  愣看若男又叫又跳又是擺上欠扁的愉悅神情,小花漸漸露出困窘。
  若男興奮的搥著牆,搥了好一會兒才發現小花不太對勁,於是問:「我中獎妳幹嘛那張”囧”臉?怕我不分紅給妳嗎?」
  沉默一陣之後......
  事到如今,還能有什麼不能說的秘密?小花哭喪著臉,哀求:「耶穌的媽...我需要妳的七十萬...」
  「......」
  
  花了些時間把影妡的事說給若男聽,當然也包括她是Queen的事,小花講完之後,緊張到全身發抖的看著若男。
  若男靜默三秒後,一巴掌往小花的頭巴去:「這種事有什麼好隱瞞的?妳奶奶的現在才告訴我,真不夠意思!」
  「我怕妳會...逮捕她。」小花可憐巴巴的說。
  「拜託!」一副被打敗的樣子,若男義正辭嚴的說:「妳會不知道我們這群姊妹最期待的就是妳這個淫魔改邪歸正、好好談一場戀愛嗎?Queen又怎樣?起碼她可以幫妳從過去的陰影中解脫,妳好不容易走出來了,還花了整整八年的時間耶!如果我還去抓她,那也顯得我太絕情絕義了吧!」
  「所以?」小花充滿期待的看著若男。
  「所以,妳想跟我要這七十萬?沒門!」
  「嗚阿---!」小花立刻痛哭。
  「騙妳的,看不爽妳期待的嘴臉而已。」整到小花,若男愉悅的撩了一下長髮。
  「......」無言,但小花真的非常感激若男的幫忙,雙眼還水汪汪的看著她。
  「少在那邊求偶的表情,要求就回去跟妳的女人求,別這樣看我。」若男翻了翻白眼之後,倒是真誠的說:「拿七十萬買一個好姊妹的幸福,很值得啦!」
  「謝謝妳、謝謝妳...」非常感動,小花不斷道謝。
  「我和妳一起回去,順便跟她打聲招呼,認識一下。」換若男露出期待的表情:「我還蠻想看看Queen的真面目,整個超級興奮的!」
  
  
  
  
  來到小花的家,若男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小花則上樓去叫影妡。
  沒多久,小花領著影妡下樓,當他們走到一樓的樓梯口時,若男注意到了便看向他們。
  「小花...」影妡馬上認出若男,或許是因為若男曾是一一破解她預告上的暗號的人,即使小花方才在樓上就說過若男不會抓自己,她仍然有些擔心。
  「不會有事的,若男是我從高中就認識到現在的好姊妹,她說不會抓妳就是不會,再說,如果她敢出爾反爾,我會馬上開扁!」小花持續勸說。
  「少來,妳打不過我啦。」起身,若男先潑了小花冷水,然後帶上無害的笑容,對影妡招手:「小花說的也沒錯,我說過的話就不會反悔,妳放心吧。」
  先看了看若男,影妡再回頭看著小花,小花則對若男比完中指後,回給影妡一個心安的笑容。
  影妡也不好猶豫了,對小花輕輕點了個頭,便讓她牽著走向若男。
  三女一同坐在沙發上,為得到影妡的信任,若男先釋出善意:「妳的事,小花都說給我聽了,雖然妳是偷東西的神偷,但妳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做善事,光這點我就沒理由抓妳了,加上妳又是小花好不容易愛上的對象,那我更沒有抓妳回去的想法。」
  一頓,影妡露出淡笑的點著頭,似乎也放下對若男的戒心。
  再來就進入正題,小花露出興奮的神情對影妡說:「若男剛剛簽中樂透的三獎,有七十萬,她也願意拿出來幫妳動臉上的手術!」
  影妡聽了,心裡當然是一陣大喜,但讓若男這樣幫自己,她也頗不好意思的:「這...好嗎?」
  「當然好阿!」若男愉快的說:「如果我不幫妳,妳家的小花就會累到過勞死,到時候不但沒辦法幫妳籌到錢,還得讓妳多付一筆安葬費,這才是真的不好了。」
  「......」影妡無言,頓時她發現,小花和若男有些性質很像。
  「去妳的!」罵了聲,換小花巴了若男的頭。
  摸了摸被巴痛的部位,若男也不再搞笑了,又說:「妳讓小花從不堪的過去中解脫,我真的很感激妳,現在妳需要幫忙,我當然沒有說不的道理,妳就別推拖了。」
  「對阿、對阿,若男都這麼說了,妳就別猶豫了嘛。」小花附和著說服影妡。
  不免又猶豫一陣,影妡最後還是點了點頭接受了,也不忘感謝若男:「真的很謝謝妳。」
  「不必客氣。」爽朗的笑著,若男接著調侃起小花:「沒想到妳喜歡歐式風格的,真她媽給妳賺到一個混血兒正妹!」
  「草踏馬!哪像妳這麼愛傳統的中國風!」小花反擊回去。
  「我哪有?貂蟬又不是全然的中國風!」
  「對啦、對啦!胸部大得跟歐美風一樣啦!」
  「......」影妡愕然的看著兩人吵得天翻地覆、滔滔不絕、沒完沒了。
  
  
  
  
  
  
  
  一個禮拜後,影妡終於要動整形手術了。
  當影妡換上手術服、躺在病床上,準備讓護士推進手術室時,小花一個上前,緊緊握住她的手。
  「等等進去裡頭,妳就放鬆的睡一覺,醒來之後,妳就可以看到自己原來的面貌了。」小花給影妡一個安撫性的笑容。
  「妳要等我出來喔...」影妡也露出溫柔的笑容。
  「我會一直在外面等,等到妳出來。」說完,小花低頭親了一下影妡的額頭。
  之後,護士便推著病床將影妡帶進手術室裡。
  手術中的燈才剛打亮,小花就在門口來回踱步,一旁的若男看到暈頭,於是上前抓住了她。
  「只是個整形手術,妳幹嘛搞得好像自己老婆要臨盆一樣?」若男沒好氣的說。
  「對我來說這比臨盆還緊張好嗎?!」小花斜眼看著若男:「這手術一開就是七十萬,要是有個什麼閃失,不僅白噴了那筆錢,還會讓天使不再發光耶!」
  「草泥馬!少在那邊給我烏鴉嘴,再說那筆錢可是我的耶!」
  「所以我也替妳緊張阿,不好嗎?」
  「不好,給我乖乖坐著!」說完,若男把小花拉到椅子旁邊,然後用力的按下她的肩膀,讓她坐到椅子上。
  「......」瘋狂的抓著頭髮,小花接著雙掌合十,不斷禱告:「上帝阿...中國的神明都不幫我還耍我,現在只能求妳了...拜託你讓影妡的手術能完美的成功...阿門--!」
  
  
  手術時間預估是兩個小時,這兩個小時也是小花這輩子渡過最難熬的時間。
  
  兩個小時之後,小花和影妡會得到怎樣的未來?命運就決定在醫生手中的手術刀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