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管家帶他們來到客廳,兩人看到客廳的沙發上坐著年約三十五左右、身高超過一百八十公分的男子,長相算俊但臉上的笑容卻帶了點大官得意的感覺,看起來有些討厭。
  「不過就是個議員,是在屌什麼?」小花不爽的在英俊的耳邊小聲說道。
  英俊也小聲的苦笑回應:「沒辦法,剛剛一路過來妳也看到了,每個角落都有警察和他的保鑣守著,他不得意也難。」
  撇見他們的莊樺翔,算是禮貌的打了聲招呼:「兩位好,坐下來聊吧,不用客氣。」
  於是兩人坐到樺翔對面的沙發上。
  或許是樺翔不可一世的表情太欠揍,小花打算快點結束討論,所以剛坐下就切入正題的問:「請問莊議員,你們家有沒有名貴的畫?根據我們的推斷,Queen打算偷的是一幅畫。」
  「我家的確有幅名畫,而且也是我家唯一一個值錢的古董。」樺翔詳細的介紹著:「那幅畫是清朝時期創作出來的,雖然畫者的名氣不大,但這畫起碼也值個五十萬左右。」
  換英俊問了:「那能告訴我們,畫現在保存在什麼地方嗎?」
  「畫我放到收藏室裡了,就在這棟別墅的三樓,裡面空調、溫度都設置成能保存好名畫的狀態,我可是砸重本在呵護它的。」說著說著,樺翔又得意了起來。
  超想一拳”貓”下去的,小花試著忍下衝動,又問:「能不能麻煩你帶我們上去看一下,我們得畫出位置圖,好設路徑保護你的名畫跟抓人。」
  「當然沒問題,請跟我來。」說完,樺翔站起身來。
  
  跟著樺翔來到三樓,這層樓的警備更加森嚴,光是收藏室的門口就站著兩排各五名的警察。
  一路上來,英俊不忘在筆記本上畫著位置圖,來到門口,樺翔從口袋裡拿去一把形狀不常見的鑰匙插入鑰匙孔,左轉、右轉的,花了快十秒才完成解鎖的步驟並把門打開。
  進去室內,四面八方都是擺放整齊的古董,有花瓶、藝術畫、雕像等等,每一樣應該都值個十萬八萬。
  跟著樺翔走到最裡頭,他們看到最前方的一面牆上掛著一幅中式潑墨畫,看來就是今晚Queen要偷的那幅。
  「就是它了,它可是我家的傳家寶,絕對不能落入那個可惡的小偷手裡!」指著那幅畫,樺翔義正辭嚴的說:「這幅畫的安全,就要多麻煩兩位了。」
  小花再度想殺人:「靠...講得好像我們是你請來的...」
  「好了啦,妳就別再抱怨了。」英俊用手肘推了小花一下,要她先別咕噥,接著轉身到處看,順便畫下收藏室的位置圖。
  等英俊畫好之後,小花就對樺翔說:「位置圖畫好了,我們先回去討論對策,晚上九點半會再過來,麻煩你到時後再幫我們開一下收藏室的門。」
  「沒問題,我今天一整天都會在別墅,如果兩位能成功保住我的畫,那等晚上我老婆回來,再請她煮頓大餐來慰勞你們。」樺翔笑著說。
  
  
  
  離開樺翔的住處,兩人步出別墅區。
  「誰要吃他老婆煮的菜呀?!看到他一臉屌樣我就沒胃口!」小花邊走邊不斷恨恨說道。
  「妳真是罵個沒完呢。」英俊好笑的看著她。
  「你都不覺得他很欠罵嗎?!」小花斜眼看回去。
  「是很欠罵阿,但又能如何?當官的就是那張嘴臉,狗改不了吃屎的...喂、喂!妳跑去哪阿?!」說到一半,英俊愣眼看著小花再度暴衝的往前狂奔。
  跑到稍早經過的幼稚園門口,小花笑咧咧的和正在指揮小朋友走回園裡的影妡打招呼:「Hi~又見面了!」
  「咦?妳還在這裡呀?」影妡笑問。
  「剛剛去了解一些案子...對喔,我還沒告訴妳,我是個警察。」說著,小花還對影妡眨了眨眼。
  「看不出來呢,但妳一個香港警察怎麼會跑來台灣查案子?」影妡好奇的問。
  「還不都那個之前老在香港犯案的小偷,跑來台灣繼續犯案,我家長官才派我來和台灣的警察一起抓人。」想到自己被調來調去,小花還是頗不爽的。
  影妡聽了,笑著稱讚道:「那表示妳很厲害才會派妳來,是不是?」
  眼前這位美女除了沒抗拒自己的搭訕,還誇讚自己,小花真是爽到翻,即露出特有的花痴傻笑。
  「對了,我還不知道妳叫什麼名字。」影妡想到似的說。
  「阿...我叫...顧...」雖然小花不在乎自己的名字很”特別”,但要她對一個美女講出自己的名字,還是讓她有點難為情。
  「顧?顧小花嗎?」影妡突然這樣反問,不意外的嚇到小花。
  「妳、妳怎麼知道?」
  撥了撥金色長髮,影妡無害的笑答:「稍早妳跑來跟我說話,妳那位男同事後來也跑來拖走妳,那時他有喊了聲”小花”,我還以為自己聽錯了,沒想到妳真的叫小花耶。」
  「呃...是沒錯...呵呵!很怪的名字吧?」小花自嘲道。
  「很特別阿,也很可愛。」沒有嘲笑反而稱讚,影妡甜笑著的說:「我特別喜歡可愛的人事物,才會當幼稚園老師。」
  腦沖血了,除了暗爽到不能自己,厚臉皮的小花竟稀有的微紅了臉。
  「妳怎麼臉紅了?是不是天氣太熱?」
  「沒、沒有啦!阿哈哈哈哈...」傻笑。
  「小花!妳又來了!」英俊跑了過來,他狠狠的瞪著小花:「人家在忙,妳別纏著人家了,我們還有要緊事要辦,走了啦!」
  「好啦、好啦!」對英俊敷衍的撇了撇手,小花一個轉頭順勢帶上花痴笑臉對影妡說:「有空再來看妳唷~拜拜!」
  「拜拜。」影妡輕笑著揮了揮手。
  道別後,依依不捨的小花,再度被英俊拖著離開。
  
  
  
  回到警局,兩人和偵查部的組長報告了一下去樺翔家的經過,順便借了間小型會議室來討論對策。
  英俊走進會議室裡,還在回味影妡的小花則蹦蹦跳跳的也走了進來。
  「Oh~~妳是我的花朵~我要擁有妳插在我心窩~~」還哼著歌。
  「......妳怎麼會唱這首歌?」英俊無意的問。
  「剛剛在車上不是有放?超符合我的心情的!」小花愉快的說。
  「聽一遍妳就會了喔?這麼神奇...」看似稱讚的話,英俊卻無奈的搖著頭。
  「來來來~來討論吧~~」還在亢奮。
  英俊撇了小花一眼:「請先收起妳愉悅的心情。」
  小花無良的笑得更爽快:「哈哈!你知道我愉悅的心情到哪種程度了嗎?」
  「誰知道喔?!」英俊覺得這問題很莫名其妙。
  「愉悅到快高潮啦!哈哈哈哈哈!」小花大聲宣布自己快高潮的狀態,不意外的讓路過的男警跌倒了。
  「......」沉下臉,英俊終於發飆了:「給我正經點!該討論正題了!」
  白目的小花這才肯乖乖坐下來面對今晚的難題。
  
  「吶,你看,收藏室只有一個窗戶,還剛好就在面對畫的左邊,門口那麼多人守著,Queen肯定會選擇破窗進來偷畫。」小花恢復辦案時的正經態度。
  「可這窗戶外就是唯一一條走進別墅區的路,議員的別墅外面也有一堆警察戒備著,他應該沒辦法躲過監視爬上來吧?」英俊提出疑問。
  回想了一下那條路附近的環境,小花說:「這條路寬度很窄,以Queen的身手加上他常用的攀繩方式,倒是可以從對面別墅的屋頂攀繩過來。」
  「所以,必須加強警方向上查看的動作,透天屋頂也要多派點警力守著。」
  「我覺得沒用耶。」小花頗無奈的說:「Queen不會傷人沒錯,但打昏人卻也是他常用的方式,每每也是用偷襲的,加上兩棟別墅間的距離頗近,他也未必會選擇對面的路線。」
  「也就是說,他有一堆路徑可以選擇。」英俊也面露無奈:「我們只能呆呆的守著,還得防他背後偷襲。」
  伸了個大懶腰,小花說出一個不算策略的策略:「我看只能我們兩個守在畫旁邊這個蠢方法了,畢竟這塊別墅區的地理位置真的對我們很不利。」
  「......」再度陷入思考,英俊想著想著,突然大叫:「阿!我有個小招可以擾亂他!」
  「什麼?」
  「我們找條黑布把窗戶蓋住,然後關掉整間屋子的燈,這樣就算他視力再好也得摸索一陣子才能找到窗戶,有多的時間,我們也比較好判斷出他的位置。」英俊說。
  「這是個好方法,不錯唷!挺聰明的!」小花稱讚道。
  英俊露出淺淺的笑容:「好說,晚點出發前再去路上買布,我們接下來討論一下警力的分配吧。」
  
  
  
  
  晚上九點多,兩人再度來到樺翔的家。
  先分配好其他警員的戒護位置,英俊把討論出的計畫告訴樺翔,樺翔也照計畫把室內的燈光都給熄滅,小花則來到收藏室以黑布把窗戶整個蓋住,然後低身蹲在比較陰暗的角落。
  英俊來到透天屋頂,跟著其他六名警員一同監視可能從四面八方襲擊而來的神偷Queen。
  一切準備就緒,錶上的指針指向九點五十八分。
  
  「十點了,大家注意。」英俊小聲又嚴謹的提醒著其他警員,大家也都集中精神的看向自己監視的方向。
  沉靜氣氛顯得更加緊張,每個警員皆微微冒著冷汗。
  「是、是誰?!」後方傳來某警的驚呼聲,當大家回頭去看時,那名警員已被埋伏在水塔內側的Queen給擊昏了。
  由於沒有燈光的緣故,藉著微弱的月光,大家只看到一團一左一右踩著不斷跳躍的干擾步伐還急速奔來的黑影。
  「馬的!水塔內側是面對外頭的大水溝,他是怎麼爬上來的?!」懊惱的想著,英俊隨後驚愕的看到一名員警來不及驚呼,就被Queen打昏在地。
  下意識的往後退,英俊退到距離Queen五公尺的地方,等Queen解決最後一名警員,他心一定便挑釁道:「有種過來!」
  Queen的黑影卻放慢腳步,緩緩走到只剩兩公尺處時,從外灑進的月光,稍稍照出他的面貌。
  其實不是面貌而是偽裝,Queen整身穿著一套黑色皮質緊身衣,整頭戴著黑色皮質頭套,甚至在臉的位置戴上把雙眼遮得更徹底的白色面具。
  英俊是第一次看到Queen偽裝的樣子,也是第一個看清楚Queen整身的人,因為之前被襲擊過的警員都只記得Queen帶著面具的臉而已。
  看到Queen緊身衣作用下的纖細、S型的身材,英俊知道她是女的,但他也沒時間思考一個女人的身手怎麼會那麼好了,眼前這個Queen似乎想光明正大的跟自己一對一單挑。
  「就算妳是女人,我也不會心軟的!」大聲一吼,英俊以最快的速度奔了過去。
  彼此只差兩步的距離,英俊隨即一腳踢了過去,Queen竟不動聲色的右腳往後一踩,整個身子往後成斜四十五度,躲過這腳。
  趁英俊短暫錯愕的三秒內,Queen一個回身賞出一記手刀在英俊的肩膀上。
  倒在地上,英俊有些痛苦的喃道:「妳...妳...」
  最後他還是昏了過去,Queen則又看了他一眼,隨即拿出繩索,準備下攀到收藏室的窗戶。
  
  這時在收藏室埋伏的小花,剛剛也聽到了頂樓的騷動,但再不打草驚蛇的前提下,她還是留在收藏室守著。
  「不知道英俊有沒有逮到人...」想著,小花敏銳的聽到窗戶傳來些聲響。
  「看來是沒逮到...」只剩自己這最後一道防線了,依聲響傳來的方式判斷,小花推測出Queen正在摸索窗口的位置。
  這是逮人的最佳時機,小花事不宜遲的衝到窗戶前,冷不防的拉下黑布,隨即看到懸在窗邊的兩條腿。
  「逮到妳了!」大喊一聲,小花猛的拉下Queen的雙腳,順勢將她拉進屋裡。
  Queen撲進收藏室裡,身手俐落的她,一個翻身便安然的著地。
  「別動!妳被捕了!」掏出槍來指著Queen,小花嚴重的警告她:「別想逃,雙手舉高!」
  Queen舉起了手卻只是對小花伸出右手,還左右搖了搖食指表示”不能”,附帶的挑釁意味濃厚。
  「妳、妳什麼意思?!就算妳沒殺過人,但妳偷了那麼多貴重的東西,我照樣可以一槍打死妳!」小花被Queen的舉動搞得一陣煩躁。
  Queen再以食指指向周圍、繞了一圈,最後停回小花面前還又搖了搖食指。
  這下小花才會意過來,她懊惱的想著,自己怎麼忘記要先把多餘的古董給搬出收藏室?
  子彈是不長眼的,假如被身手俐落的Queen躲掉一發發的子彈,那遭殃的就是那堆價值不凡的古董。
  小花仍不斷懊惱的時候,Queen突然邁開急速的腳步衝向小花。
  回神不及的小花以為Queen要打昏自己,沒想到Queen是一個飛身和小花擦肩而過,順勢撲出窗外。
  「什麼?!」驚呼一聲,小花奔到窗口看,卻看不到Queen的身影。
  「底下是一堆警察戒護著的窄路,她...她是怎麼逃走的...」小花持續愣眼看著窗外,完全放空。
  
  
  這次雖然沒逮到人,但也是第一次讓Queen沒辦法順利偷走目標物。
  只是,第一次近距離和Queen打交道的小花,實在沒什麼把握下次也能那麼順利的防守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