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桐在關上門後,並沒有走掉而是呆站在玄關處,因此有聽到梓希最後那一喊。
  其實她在關上門的瞬間就後悔了,不管梓希是否是臨時想到才買便當過來給自己,自己都不該這樣拒於門外,畢竟那是梓希的好意。
  甚至是在後悔產生後,她也接受了梓希的解釋,該相信的,畢竟梓希是細心觀察過才知道她沒吃飯這件事,那又怎麼可能會是臨時起議來送便當?
  可惜相信的有點晚,加上本身拉不下臉的個性,她才沒在後悔之後把門打開。
  而方才的情緒失控,雪桐自己很清楚,那是因為梓希似乎很喜歡親近芷云。
  只是芷云開朗、大而化之的個性,任誰都會想親近她,不是嗎?那自己到底在不開心什麼?
  難道是因為,梓希親近的對象跟Hana所愛的,是同一個人的關係?而因如此,自己起了酸葡萄心態?
  不行,沒辦法再思考下去,此刻雪桐是一片混亂的思緒,怎麼也冷靜不下來。
  
  又呆站了一會兒,雪桐才上前把門打開,接著把綁在門把上的便當取下,隨後回到屋裡。
  
  坐在客廳的沙發上,雪桐將便當打開一看,愣住了。
  裡頭的配菜都是她喜歡吃的,且其中一樣配菜還是不合時節的,梓希顯然是從芷云那得知她喜歡吃什麼,然後找了很多家自助餐才找到的。
  推測出這點,雪桐竟微微紅了眼眶。
  不管是手中的便當,還是昨天所有梓希給予的貼心舉動,全都不自主般的被她牢牢記在心裡。
  雖然都只是一些小事或瑣事,但一小點、一小點的感動,卻能累積成大大的感動,雪桐感受到了,才會讓那陣感動震盪心頭,進而紅了眼眶。
  不由的在腦海中播放出梓希為她做的一切,頓時少去許多存放痛苦回憶的空間,但此時的雪桐還沒完全意識到這個事實。
  忍下掉淚的衝動,雪桐默默的吃著便當。
  
  吃完便當,雪桐在收拾過後,回到沙發上靜靜的坐著。
  心情有比較平穩了,她試著去解開心中那打得很混亂的結。
  昨晚,她也跟現在一樣,呆坐在沙發上,想著Hana的一切,還有回想讓她心碎、痛苦不堪的整個過程,最後便是理所當然的痛哭一場。
  現在她是想著梓希多過於Hana,雖然每每想到梓希跟芷云的親暱互動,還是會讓她有點生氣,但隨後又因想起梓希那些體貼的舉止而平息。
  
  反覆的想著,不再逃避任何疑問,雪桐最後倚著平靜的情緒來捫心自問......
  
  「我...喜歡上她了?」
  
  
  
  洗了個澡、洗去一整天下來的疲勞感,梓希打開電視來看才發現「今天的八點檔做完了!」
  即便下班後已經八點多,但有看到尾聲或下集預告她也能滿足,可今天卻連片尾曲都來不及跟著唱就錯過,這讓她有點懊惱。
  「要是那時候她好好收下便當,我肯定能趕得上片尾曲。」小小的抱怨了一下,梓希回想起方才發生的狀況。
  還是不懂雪桐火大的點是什麼,不過她比較在意雪桐會不會吃那個便當......「好歹我也跑了好幾家才買齊她喜歡吃的菜,而且每問一間店家,都會被老闆笑說我沒常識也該多看電視,拜託!八點檔哪會告訴我哪些菜是在哪個季節盛產的,它沒慫恿我去驗DNA就很好了!」
  越想腦袋破得越大洞,梓希還想到差點沒注意到手機響了個短音。
  「簡訊?」拿起桌上的手機,梓希看了一下發件者「組長傳的?」
  沒多想,她把簡訊打開來看......『明天下班後,要幫梓希辦一場歡迎會,地點選在錢櫃中華新館店,明天中午我會再確認人數,希望大家都能參予。』
  從使用第三人稱來看,顯然靖瑪傳的是群體簡訊。
  「幫我辦歡迎會?組長還挺Nice的。」
  開心了一下,梓希顯然頗期待明晚的歡迎會,另外她也想到......「不知道那位失戀中的冰山美人會不會去...」
  梓希是希望雪桐能去,大部分原因是想藉此讓她放鬆一下心情,別再去想那些讓她難過的事。
  至於小部分原因是,由於今天被她”鬧”了好幾次,梓希不在意她都不行......「行行好,別讓我越來越喜歡妳...」
  
  
  
  
  
  隔天早上,除了休假的祺霓,其他人皆在九點前進到”勤鷹”二組的辦公室。
  把背包放進置物櫃裡,梓希回到自己的位子上。
  屁股剛貼上椅子,梓希就看到對面原本埋在”推理能力測驗書”的那個女人,突然抬頭看住自己。
  可在看了三秒且雙唇開闔幾下之後,雪桐又低下頭去繼續她的推理遊戲,梓希被她的舉動搞得滿頭問號。
  先確定雪桐沒打算再做出詭異舉動,梓希才轉移對她的注意。
  其實雪桐是想以”對不起”這三個字,來為昨晚把梓希的好意拒於門外的事道歉,最後還是沒說出口的原因可想而知,照樣是臉皮太薄。
  
  中午休息時間,靖瑪等組員們都吃完飯並回到辦公室之後,詢問了一下大家參予歡迎會的意願。
  「有人不想去或有事不能去的嗎?請舉手。」
  靖瑪一問,梓希立刻轉過頭去看著雪桐。
  雪桐仍是埋首於推理遊戲但也沒舉手,梓希有些小意外,隨後為此開心了一下。
  「小希希的歡迎會,我當然要參加阿!我可是她的最佳Partner(拍檔)!」芷云又活潑了。
  「呵呵...呃!」傻笑到一半,梓希被雪桐突發的冷瞪給嚇到,且雪桐瞪的對象是芷云,她開始懷疑了......「這兩個真的感情很好?實在是太難令人信服。」
  「麻煩妳下班後再亢奮。」撇了芷云一眼,靖瑪接著說「我已經請祺霓訂包廂了,下班後大家先到停車場集合,然後一起過去。」
  說明完,見大家也沒其他意見,靖瑪便結束了這個話題。
  「小希希~大家幫妳辦這場歡迎會,妳有沒有很開心?」芷云燦笑著問。
  「很開心、很開心...」梓希覺得芷云比自己更High、更期待。
  雪桐冷不防的又一記冷瞪給芷云「妳是小學生?」
  「怎樣!大冰塊!」芷云的反擊。
  然後兩女又來回鬥了幾次才罷”口”。
  兩女鬥嘴的期間,梓希只是默默的在旁觀看,隨即也認同了......「感情果然很好。」
  
  
  下班後,一行人按照靖瑪交待的,先到停車場集合。
  靖瑪打了通電話給祺霓,確定預訂的包廂已經在準備了,掛斷電話她便對大家說「可以出發了,各自騎車或開車過去。」
  說完,靖瑪逕自走向機車停放區,其他人也隨後往各自停放車輛的位置走去。
  梓希跟在靖瑪身後,來到機車停放區,她吃了一驚。
  「組長,這台哈雷是妳的?也太帥了吧!」嘴巴張得超大,其實梓希很久前就注意到那台銀灰色哈雷,她怎麼也沒想到會是靖瑪的,即便靖瑪騎哈雷的確給人很合適的感覺。
  「下班了,可以直接喊我名字。」笑笑的提醒,靖瑪戴上安全帽後說「羨慕的話就省喫儉用點,大概存個一年就有閒錢買哈雷了。」
  「我已經很省喫儉用了,可惜還有悲傷的房貸要繳。」梓希邊戴安全帽邊無奈的說。
  臉上三條線,靖瑪不知該回應什麼,只好安慰似的拍拍梓希的肩膀。
  之後兩人各自上了愛車,同另外兩個開車的女人一起離開了警署。
  
  
  
  於目的地附近的停車場停好車,一行人走向”錢櫃”大門。
  祺霓就站在門外等著,見他們走來,她愉快的打了聲招呼「大家上班辛苦了,包廂已經準備好了,我們進去吧。」
  靖瑪點了點頭,隨後領著大家走了進去。
  
  在服務生的帶領下,一行人進到一間中型包廂裡,服務生簡單介紹操作及注意事項後便離開。
  「大家好好的玩、開心的玩,要喝酒的自己點、要吃東西的外面有自助吧,這攤我請,不用客氣!」用這番話來提起大家的玩興,靖瑪難得露出明顯的爽朗笑容。
  除了本來個性就不High的雪桐,其他人皆很給面子的以大聲歡呼的方式來回應靖瑪,隨後開始狂點起歌來。
  坐在最角落的雪桐默默點了啤酒,一點就是一打,梓希發現了也無言了......「難道她又是來借酒澆愁的?」
  梓希猜錯了,因為她隨後聽到雪桐問了靖瑪一句「靖瑪,一打夠不夠大家喝?」
  「先叫一打就好,不夠再點。」靖瑪笑笑的回答。
  「原來是叫來助High的,那就好。」嘀咕著,梓希還偷笑了一下。
  坐在梓希旁邊的祺霓突然對她說「梓希,妳是這場歡迎會的主角,也點幾首歌來唱嘛。」
  「我是音痴...」這是梓希的心裡話,沒說出口是不想辜負祺霓的好意,於是她點了個頭,隨即起身來到點播歌曲的電腦螢幕前。
  她沒打算點歌,只是想做做樣子,反正待會氣氛會更High,說不定還會有人喝醉,到時她有沒有唱也沒人知道。
  無意的查看一下待撥歌單,梓希又無言了......「”蝴蝶”的片尾曲、”刺青”的主題曲、”花吃了那女孩”的主題曲...這算變相出櫃嗎?」
  
  沒多久,啤酒送進來了,大家邊喝酒邊唱歌,氣氛超級歡樂。
  唱著自己點的歌,芷云唱到一半,突然將麥克風遞到靜靜坐在角落的雪桐面前「大冰塊別搞自閉了,妳不是會唱這首歌?」
  聞言,靖瑪跟祺霓也跟著起鬨拱雪桐唱歌,梓希沒出聲倒也用期待的眼神看著雪桐。
  猶豫了一下,雪桐撇了芷云一眼才接過麥克風。
  「如果妳已經不能控制,每天想我一次,如果妳因為我而誠實...」
  仍是面無表情,可歌唱得不僅好聽還很溫柔,雪桐的歌聲瞬間降下High過頭的溫度。
  一片安靜,其他人皆沉醉於雪桐優美的歌聲中,包括梓希。
  「沒喝醉的情形下,唱得更好了。」梓希照例是有點蠢的想法。
  「如果妳會開始相信,這般戀愛心情,我只要妳一件如果的事...我會奮不顧身地去愛妳...」
  歌曲結束,立即響起熱烈的掌聲與歡呼。
  明明跟大家一樣是笑笑的拍著手,梓希拍手到一半卻收到雪桐莫名的凝視。
  不是冷眼但也不明白雪桐的眼神裡藏著怎樣的情緒,梓希還沒解開疑惑就先被雪桐注目到耳朵發燙......「我怎麼會...難道她看我的意思是...」
  「請大家先冷靜一下,我們該把焦點轉到主角身上了!」靖瑪的喊聲打斷了梓希的思考「現在就請主角梓希發表一下感想!」
  「阿?什、什麼感想?」梓希嚇了一跳。
  「當然是對我們這些同事的感想呀~」接話的是祺霓,她似乎有點醉了,身子有些搖晃。
  「不是一起工作的感想,是對每個人的相處心得!」芷云補充說明,她倒沒醉但臉紅紅的。
  「這個...呃!」
  雪桐突然把手中的麥克風遞給梓希,梓希愣了一下......「有需要透過麥克風說嗎?!」
  然後大家又開始起鬨。
  沒輒,梓希只好接過麥克風,準備發表感言。
  想了一下,梓希先起了個頭「那...那就從靖瑪開始好了...」
  立刻響起掌聲,當事人靖瑪還故意走近梓希。
  朝靖瑪乾笑幾聲,梓希開始發表感言「靖瑪的話...我覺得她是個公私分明的人,執行公務時有上司的威嚴、指揮的領導能力,下班後卻能馬上與下屬打成一片;能跟著她我覺得很榮幸也很幸運。」
  其實梓希很想把”靖瑪有喜歡可愛東西的超反差興趣”抖出來,但後來想到說不定其他人早就知道了,也怕補這槍會讓靖瑪想拿真槍射她,所以沒說出口。
  靖瑪聽了之後,非常滿意的對梓希點了點頭然後退開。
  「再來是祺霓...我很佩服她的超強記憶力,另外就是她總是保持溫柔的微笑,跟她相處起來真的很舒服,感覺她就是辦公室裡...不,是整個朋友圈裡的天使角色。」
  其實梓希很想說”希望她能勇敢對靖瑪告白”,然沒說出口的原因同上。
  「然後是芷云...呃,呵呵...」芷云衝著梓希燦笑,害她得先回以傻笑才說「我覺得她是個很活潑、不拘小節的女生,笑口常開也給人很好親近的感覺,另外就是她跟我的默契還不錯,相信以後跟她的合作會愈來越愉快。」
  其實梓希想多補”只是她比我少根筋的個性還蠻讓人哭笑不得”這句話,沒說出口一樣同上。
  再來就輪到雪桐了,她只是沒什麼表情的直盯著梓希看。
  「雪桐她...她很聰明、判斷力很強,然後...」語塞了,梓希怎麼想也想不出其他讚美的話......「自我中心?女王典範?冷得像冰山?這些都不是拿來誇獎人的吧。」
  梓希突然停住,大家並沒有出聲催促,似乎都懂梓希的為難。
  雪桐可不那麼想,她開始降下鎖定梓希的目光溫度。
  熟悉的背脊發涼感,梓希跟著慌了,拼命抓著頭髮,可怎麼也想不出好話。
  最後,像是豁出去般,梓希只給出一句、很大聲的一句「其實她傲嬌起來還蠻可愛的!」
  此話一出,全場靜默。
  接著,不知是誰起頭的”噗滋”一笑,其他人跟著大笑出聲。
  「哈哈哈哈!梓希沒想到妳這麼幽默!」、「有口才、說得好!哈哈哈哈!」、「妳講得那麼直接,雪桐可是會害羞的,呵呵~」
  「......」
  被鬧得滿臉通紅,又無奈又覺得自己超糗的,梓希撇過頭去迴避那三人的胡鬧。
  然,這頭一撇便對上雪桐的怒視,她隨即一愣,因為雪桐的怒視似乎還帶點害羞的意思......「不會吧?我剛講完,她馬上就傲嬌了喔!」
  雖然是個很蠢的想法,卻也如梓希所想的,雪桐瞪完她就撇過頭去,這不是傲嬌是什麼?
  之後,另外那三個女人又笑鬧了好一會兒才放過梓希,沒多久就再度進入喝酒歡唱模式。
  
  
  
  這場歡迎會持續到午夜十二點才結束。
  靖瑪及雪桐都是海量級所以沒醉,芷云則是還能走直線的微醉,酒量差的祺霓已經醉倒在沙發上,而梓希因沒怎麼喝便是最清醒的一個。
  由靖瑪跟梓希攙扶祺霓,大家一同走出包廂。
  
  來到大門外,靖瑪交待道「雪桐,麻煩妳送芷云回去;梓希,祺霓就交給妳了,妳帶她坐計程車回去,吶,這是她家的地址。」
  靖瑪把寫著住址的紙條遞給梓希。
  「......」無言的接過紙條,梓希想,靖瑪早知道祺霓會喝醉還早就寫好紙條了,是在打什麼主意?
  「我得回署裡一趟,大家回去後就早點休息,明天...應該說今天上班可別遲到。」交待完,靖瑪把祺霓”塞”給梓希後就先離開了。
  「哇喔--!」差點沒把祺霓扶好,梓希為避免她摔跤,只好改為摟住她的腰。
  確定祺霓不會從手中”滑”掉後,梓希離開前不忘回頭跟雪桐及芷云說一聲「那我先帶她回...回去了...」
  雪桐又是一陣冷瞪,且目光是於梓希的臉及她抱在祺霓腰間的手上不斷來回。
  「小希希晚安囉!明天見!」芷云笑笑的跟梓希道別。
  「兩位晚安,拜拜。」似乎對雪桐的冷眼有些吃不消,梓希快速道別完,立刻扶著祺霓往停靠在路邊的計程車走去。
  「大冰塊,我們也該回去了!」芷云催促道。
  「知道了。」見梓希已經搭車離去,雪桐沒得瞪便帶著芷云離開。
  
  
  
  來到祺霓的住處,梓希喊了祺霓好幾聲才讓她勉強恢復點意識,等她拿出鑰匙,梓希便接手將門打開。
  進門後,梓希扶著祺霓走進臥室。
  把人放到床上再蓋好被子就大功告成,梓希轉身打算離開卻被床上的人拉住了手。
  「靖瑪...留下來陪我...」祺霓的酒語,完全醉到認不得人。
  「......」梓希想,就算她說”我不是”,祺霓也根本聽不進去,只好邊輕輕掙脫邊安撫道「妳喝醉了,早點休息吧,我......哇勒!有沒有抓那麼緊阿!」
  掙脫不了,梓希這才知道祺霓看起來瘦小,其實力氣還蠻大的。
  「妳別走...不然...不然我就把...把妳大學時代的鬼臉照...拿、拿給大家看...」
  居然語出威脅,梓希真是傻眼,且祺霓還是邊憨笑邊道出這些話,這讓梓希又多了解她一點......「原來她有隱性的腹黑傾向!」
  明白這點之後,梓希繼續進行掙脫,可她怕太用力會弄傷祺霓,說不定還會讓她越抓越緊。
  試了好一會兒還是搞不定,耳邊持續傳來祺霓這句”不要走”、那句”陪我嘛”,梓希無奈到底。
  無計可施之下,只能等待時機了,梓希假裝妥協的說「好好好,我不走,妳快睡好不好?」
  雖然酒醉認錯人,祺霓卻能把梓希的話聽得一清二楚,她露出大大的微笑,然後拍了拍身旁的空位。
  「......」梓希抓了抓臉,也只能照做。
  小心的跨過祺霓再躺到她身邊,梓希不斷在心裡祈求......「拜託上帝快讓她睡死,不然就會換我早上睡過頭了。」
  她不想上班遲到、不想領不到全勤獎金,原因來自於房貸。
  
  約過了半個小時,祺霓終於鬆開了抓住梓希的手,梓希鬆了口氣後趕緊閃人。
  
  
  
  「累死人了,喝醉酒的女人果然不容易對付。」梓希邊碎唸邊把大門關上。
  確定大門有自動上鎖後,梓希剛邁開一腳就停住,她看到雪桐就站在馬路的斜對面。
  「她怎麼會來這裡?」
  疑惑,梓希見雪桐緩緩走來,進而看清楚她的表情...說有多冰冷就有多冰冷。
  來到表示一頭霧水的梓希面前,雪桐立刻冷聲質問「請問妳在裡頭待了半個小時,是做了什麼事?」
  難道雪桐送芷云回去後就跟到這裡來了?梓希愣愣的反問「妳怎麼知道...」
  「回答我的問題。」不給問,雪桐的語氣更冰冷了些。
  「呃...我也不想待那麼久,是祺霓死抓著我不放...」梓希呆呆的回答。
  「然後呢?」雪桐沉著臉追問。
  「然後我掙脫不了只好陪她睡一下,再找時機逃出來。」
  「陪她睡...」好像只聽進去這三個字,雪桐整個怒火中燒「意思是妳就睡在她旁邊?!」
  被雪桐的氣焰嚇到,梓希趕緊解釋「沒辦法阿!再說我也只是跟她同床共枕三十分鐘,又沒有衣衫不整亂搞一通...」
  雖是頗有趣的押韻句,雪桐可是笑不出來,情緒上來她照樣不接受梓希的解釋,還又吼了句「妳這個色胚!我看錯妳了!」
  吼完雪桐就轉身跑走了,梓希只能一臉錯愕的看著她離開。
  
  「發生什麼事了?」熟悉的聲音傳來。
  梓希回過神來看向聲音的來源,發現靖瑪正往這走來,她突然會意到......「送祺霓回來,還有之前跟雪桐一起出勤,似乎都是靖瑪故意安排的,難道她是想...」
  「想什麼?有心事可以告訴我喔。」靖瑪又是詭異的微笑。
  「靖瑪,妳該不會是故意的吧?」梓希語帶不滿的問。
  「哎呀,本以為妳這號稱”蠢呆”的傢伙,應該沒那麼快就發現我的計畫,沒想到妳比雪桐更早察覺到,真是意外。」裝得很驚訝,靖瑪發現梓希眼神中的不滿後,撇了兩下手又說「我都已經承認了,妳就別再那樣看我了,再說,就算我安排了這一切,雪桐如果沒那個意思,她也不會上當,不是嗎?當然,不只她,妳也一樣。」
  不滿的情緒立即消散,梓希有些愣的問「妳是說,她對我...」
  靖瑪不等她問完就出聲打斷「這問題的正確答案妳得自己去問她;我不知道你們的”契機”是什麼,但也不重要了,反正我這個推手就只推到這裡,剩下的就靠妳自己囉。」
  梓希想先搞清楚的是「妳不想知道我們的”契機”,我倒是想知道妳的”動機”。」
  「呵呵,我的動機很單純,就只是希望身邊的姐妹們都能幸福。」靖瑪愉快的說。
  這回答,梓希能接受,接下來就是最讓她頭疼的部份「現在呢?她氣成這樣,我怎麼辦?」
  「妳喜歡她?」靖瑪突兀的反問。
  感覺是明知故問,梓希還是點了點頭,隨後補充道「本來我是打算自然淡掉對她的感覺,可被她連著幾天這樣鬧,雖然很頭疼卻也害我不去在意她都不行。」
  輕點了一下頭,靖瑪笑著說「妳呢,就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不要想太多,我保證事情會很順利的。」
  瞧靖瑪說得簡單,梓希忍不住變相損她一句「祺霓對妳不太一樣。」
  「她喔,她把我當成很關心她的姊姊,只是有點過於景仰罷了。」
  「......」對別人的感情很敏感,對自己的私情卻完全遲鈍,梓希頓時覺得方才靖瑪所說的話,全都降了至少一半的說服力。
  「妳還要發呆到啥時候?快去找她阿!」
  「好啦,那走囉。」道別後,梓希快步跑向不遠處的大馬路,準備攔計程車去找雪桐。
  「希望今早上班時,就能問到你們的好結果,加油囉,徐梓希。」喃喃說著,靖瑪持著微笑也離開了。
  
  
  
  
  回到家中,雪桐吞了好幾杯冷水,還是降不下火氣。
  這次的情緒失控沒辦法馬上冷靜,她不停在客廳裡走來走去、坐立難安,腦海中全是自己幻想的,梓希和祺霓躺在同張床上,梓希還趁祺霓酒醉亂來的畫面。
  「夠了!真是夠了!可不可別再想...」獨自的怒吼被突然傳來的門鈴聲打斷。
  雪桐頓了一下,沒多想的就走到玄關處去開門。
  
  門一開,她的反應跟前晚一樣,愣住了。
  「呃,打擾了。」門外的梓希,也跟前晚類似的先打了聲蠢招呼。
  雪桐隨即怒聲的問「妳又跑來幹什麼?!」
  似乎沒在怕雪桐的怒火,梓希搔著頭說「我有個問題想問妳。」
  「有話快說!」一隻手已經先抓住門板,要是梓希問出任何一種蠢問題,雪桐就會馬上賞她一個閉門羹。
  
  「妳喜歡我喔?」個性使然的直接問。
  
  結果換來雪桐”砰”一聲把門關上。
  
  「......」
  明明就如靖瑪說的,照自己的想法做,怎麼又換來一”碗”閉門羹?梓希無言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