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祺霓帶著鑑識小組來到案發現場,警方開始進行最後的收尾工作。
  花了二十分鐘完成靖瑪下達的疏散人群的指令,梓希走到靖瑪身邊回報「疏散動作完成了。」
  「嗯,辛苦了,剩下的採證工作就交給祺霓跟鑑識小組,我跟雪桐要留下來幫忙,妳跟芷云先回署裡,八點過後沒什麼事的話,就可以下班了。」
  「喔,好。」應了聲,梓希卻沒馬上離開,還一下抓臉一下抓頭髮的,其實她想問黑衣女子的事卻不知該不該、能不能問。
  「嗯?怎麼了?」注意到梓希有些扭捏的舉止,靖瑪笑道「有話直接說,別彆扭了。」
  既然得到發問權,梓希也就收起她的小動作,並在停頓兩秒後直說了「我是想問那個叫”哈”什麼的女人的事。」
  「Hana(發音類似”哈哪”)嗎?」神情起了個微妙又短暫的變化,靖瑪一個深嘆後,說「關於Hana的事,明天我會詳細說給妳聽的。」
  「我知道了。」梓希有察覺到靖瑪神情上的變化,好像是種憂鬱......不確定,她也不好追問只能一個行禮「那我先跟芷云回去了。」
  見靖瑪點頭回應,梓希便轉身往手扶梯的方向走去。
  
  「梓希,妳要先回去了嗎?」正在手扶梯附近進行採證工作的祺霓,看到梓希朝這邊走來,笑笑的打了聲招呼。
  來到祺霓面前,先讓她用那溫柔的笑容好好治癒自己一番,梓希也笑著回應「對,辛苦了。」
  「妳也是,辛苦了。」看著梓希的眼神含著佩服的意味,祺霓持續極無害的笑「我有聽組長說了個大概,妳好厲害唷,隔著底線距離還能打中犯人,真不簡單。」
  「呵呵,還好啦!」有點不好意思的搔搔頭,梓希倒是自嘲了幾句「後來那個叫Hana的”ELITE”份子突然出現,我整整愣了快一分鐘,還真差點反應不過來呢!」
  「......是、是喔,不過妳沒受傷就好了呀。」瞬間收起三分之二的微笑,祺霓連話都說的很小聲。
  「......」怎麼連祺霓聽到”Hana”這名字都有異樣反應?梓希不解倒是看出祺霓也出現了跟靖瑪一樣的少許憂鬱,當然她也照樣不好追問便將語道轉開「呃......我就不打擾妳工作,先回去囉!」
  「好的,拜拜。」
  「拜拜!」
  
  
  搭手扶梯來到一樓,梓希遠遠的看到芷云就站在大門口,似乎是在等她。
  快步走了過去,梓希往芷云的肩膀一個輕拍「抱歉,久等了。」
  芷云一個回身隨即露出招牌燦笑「妳來啦,大英雄!」
  「呵,這樣叫我怪不好意思的。」跟個性爽朗的人聊天,心情也會變得很愉快,梓希還舒服到伸了個大懶腰「呼......案件結束後的放鬆感,真好!」
  「但是我不好!」芷云突然嘟起嘴來。
  「哎?怎麼了嗎?」梓希挑眉問道。
  「就那個”三明治”先生,在警衛掛了之後,我為了保護他,要他蹲在我旁邊別亂動;我真的有說”別亂動”這三個字喔,他居然還趁亂偷摸我大腿,氣死我了!」越說越氣、越說越大聲,芷云還蹬了一下腳,大罵「氣得我差點把槍管塞進他嘴巴裡!可惡的色胚!」
  「......」該說什麼?安撫的話嗎?梓希想了一下,似乎也只有這個選項,於是以苦笑來安撫芷云「別、別氣了,男人不就都那副德性,尤其是當官的男人......也好在妳沒真的拿槍轟他嘴巴。」
  不然,張明治沒被”ELITE”射殺反被警察幹掉,這事傳出去了還得了。
  芷云聽了卻莫名凝視著梓希,直到梓希被她看得滿頭問號,她才以興奮的語調問「妳這樣說,該不會妳也是?!」
  看著那張衝著自己來的笑臉,梓希不免愣了一下,然後反問「也是什麼?」
  「也是同性戀阿!」
  「咦?!」好大一個驚嘆號,梓希險些反應不過來,只好先確認似的再一個反問「”也是”的意思......該不會妳......」
  不等梓希說完,芷云持續她的興奮狀態來出櫃「不只我,整個”勤鷹”二組的成員都是同性戀喔!」
  「咦--?!」超級大的驚嘆號,梓希就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得知了這個超勁爆的內幕,還真爆到她腦袋放空......「哪有這麼”可怕”的事......」
  「喂~發啥呆呀?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耶!」
  「我......我也是。」回神不到百分之八十,梓希愣愣的再問「該不會組裡有情侶?」
  「是沒有,不過有複雜的情感糾葛......你可別追問下去,畢竟那是私事,我也不好背著姊妹們亂說什麼,反正妳在組裡待久了,應該就能略知一二了。」回答完梓希的問題,芷云再度燦笑還以”好姐妹模式”摟上梓希的肩「沒想到妳也是同類人,好巧!」
  「呃.....呵呵。」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時候,梓希就會用傻笑來帶過。
  「我倒是可以稍微坦白我的私事。」此話惹來梓希好奇的注視後,芷云撥了撥長髮,笑道「我沒對象,目前也沒有喜歡的人,老實說我並不是很看重談戀愛這檔事,一切隨緣就好。」
  「是這樣。」梓希並不意外這般的坦白,因為像芷云這種個性的人,多半都比較喜歡交朋友多過談戀愛。
  「還是妳要追我!」
  「呃!」嚇了一跳,可梓希在撇見芷云的笑有著賊意時,隨即明白芷云是在開玩笑,而她也以玩笑的口吻回應「不了,謝謝妳的賞賜。」
  「哈哈!」超活潑,芷云無良的重拍了兩下梓希的肩膀。
  忍著肩膀傳來的酸疼,梓希想到似的,也小心翼翼的問了另一個問題「對了芷云,關於那個Hana......呃!」
  又來了,”Hana”這字剛脫口,梓希便看到芷云先是一愣後也出現些許的憂鬱神情......「那個Hana到底是何方神聖阿?居然連芷云也出現那種表情。」
  「妳......妳想問Hana的事?」芷云確認似的反問,可聽的出她似乎不太希望梓希給出肯定的答案。
  「不,沒,剛剛組長有說明天會告訴我,到時候再問她就好。」梓希不喜歡強人所難,且也的確明天就有可能知道一些跟Hana有關的事,因此她不急著現在就要搞個清楚。
  笑了笑像是鬆了口氣,芷云看了一下手錶「差不多該回署裡待命囉。」
  「嗯,那走吧。」
  
  
  
  回到署裡待命,一直到晚上八點的下班時間,兩人並沒有接到任何指令便打卡下班了。
  
  
  回到房貸還沒繳完還繳到有點悲傷的住處,梓希先進浴室裡放了熱水,準備待會好好泡個澡、解放一下有些疲憊的身軀。
  到房間裡拿好浴袍,梓希要再踏進浴室時,電話聲響起。
  先將浴袍放到浴室的架子上,梓希快步來到擺放電話的櫃子旁,拿起話筒。
  「喂?哪位?」
  「是我,妳剛下班嗎?」熟悉卻也一陣子沒聽到的女聲......前女友的意思。
  「是阿,有事嗎?」很平靜的語氣代表梓希對這位前女友一點留戀也沒有。
  「其實我是想......」
  「復合?」第幾次了?梓希數不來也不想去數,在她的想法裡,吃回頭草能吃得很完美的戀情,只會在小說裡出現。
  於是她鄭重的回答「不可能,我不會答應的,就這樣,再見。」
  說完便掛斷了電話,梓希無奈的嘆了口氣,轉身往浴室走去。
  
  
  是同性戀,是個跟T也跟不分TP的圈內人交往過的同性戀,但梓希一次也沒試過所謂”刻骨銘心”的愛情。
  因為她是警察,進入”勤鷹”前是待在風險也頗高的刑事組特勤隊,交往過的好幾個女人都是因她這個身份而離去。
  可讓梓希哭笑不得的是,那些女人是不爽梓希忙於公務而沒時間陪伴他們才提分手的,壓根不是擔心梓希會在哪次出勤賠上性命。
  ”因為害怕嘗到戀人死去帶來的痛苦才分手”,這類唯美的情結是不可能出現在現實生活中的,梓希如此深信卻也因此對感情方面的事保持一定的距離。
  或許,只有搞辦公室戀情才有能走得比較漫長的感情......這是梓希進”勤鷹”前的想法。
  不過就算現在知道自己的小組辦公室裡全是圈內人,梓希還是沒打算真的從中搞出一場戀愛,她沒忘芷云說的,組裡有複雜的感情糾葛。
  
  總之,她不想淌渾水,簡單明瞭。
  
  
  
  
  深夜,郊區附近的某條暗巷裡。
  任由微涼的風吹拂著微捲長髮,雪桐將背輕靠在水泥牆上,臉上是慣例般的面無表情。
  雙手環上胸前,近乎是一動也不動的站著,可一雙眼不時左右擺動,似乎在尋找什麼、等待什麼。
  突然,兩顆黑瞳定向左方,雪桐跟著轉過身去。
  
  等待的那個人,出現了。
  
  跟著腳步輕甩及腰的長馬尾,一身長袖、黑色的皮衣皮褲,來人竟是”ELITE”的成員、被稱作”Hana”的神秘女子。
  來到雪桐面前,Hana隨即一抹神秘的笑容「久等了。」
  「不會。」語氣平淡,但從方才看見Hana直到她走近自己,雪桐眼神中的複雜情緒一直沒斷過「妳要的東西跟資料我帶來了。」
  說著,雪桐輕踢了一下腳邊的鋁製提箱。
  「謝了。」拿起提箱並打開來大略看了一下,Hana滿意的點了個頭,接著揚起一邊的嘴角「妳偷把資料拷貝給我的事,應該沒被妳那些親愛的同事發現吧?」
  雪桐顯些沒好氣的回答「當然沒有,妳別每次我偷拿東西給妳就問一次,妳明知道我是個很謹慎的人。」
  「以防萬一囉!」笑容賊了點,Hana突然話鋒一轉「你們的新同事,槍法跟身手都挺不賴的,我以後得小心點了。」
  提到梓希,雖然沒表現出來但心中確實起了一陣焦慮,雪桐以類似抱怨的口吻說道「在執行任務前,靖瑪很故意的要那個蠢呆在我面前做組槍測試,分明是要我知道那個蠢呆會對妳造成威脅,後來還問我打算怎麼辦,真是......」
  「蠢呆?妳啥時候開始也喜歡給別人取綽號了?」Hana輕笑了兩聲。
  不知Hana是不是故意忽略自己話中的重點,這也讓雪桐莫名煩躁了起來「妳還笑的出來?!靖瑪那些舉動,分明一點也不在意妳會不會被那個蠢呆一槍打死!」
  「她本來就不在意阿!」說了這句話的同時,Hana跟著收起大半的不正經,然後以近乎苦笑的表情道出「畢竟,我是殺了她心愛女人的兇手。」
  「......」一陣沉默跟著沉下臉來,雪桐再度開口是冰冷的語調「我說過我最不想聽妳說這句話。」
  一頓,Hana又恢復了方才的輕鬆隨意,嘴角一勾她笑道「好好好,不說這個,那~妳有話想對我說的嗎?」
  「......」再次沉默。
  有,有話想對Hana說,那是藏在心裡最深處的秘密,且一藏還藏了兩年,雪桐想解放這個秘密卻又沒有勇氣開口。
  因為,雪桐從不做沒有把握的事,她也明白,說出那個秘密的下場不會是好的,那又何必自討苦吃?
  「幹麻不說話還發起抖來?會冷?」Hana不是很在意的問。
  「......」還是無語,雪桐心想......「難道妳感覺不出來我內心正為妳做無意義的掙扎,甚至激動拉扯嗎?」
  皺了個眉,見雪桐持續不發一語,Hana也不再多問了,隨後是離開前的道別「那我走囉,拜!」
  「等一下。」先喊住Hana,雪桐短暫猶豫後,還是決定把心底的不情願收起,問了個其實一點也不想問的問題「怎麼這次,妳沒多問芷云的事?」
  「呵。」輕笑一聲跟著一個轉身,Hana邊邁開離去的腳步邊倚著滿足的心情來回答這個問題「今晚我有看到她還是活蹦亂跳的,還有她怒瞪著張明治的模樣依然天真......這樣,就夠了。」
  「是嗎......」
  
  已不見Hana的身影,雪桐低下頭去,無任何情緒的表情依舊,可微顫抖的聲音卻掩飾不了心中的落寞......
  「說的也是,妳的眼中除了她,已經看進不了任何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