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中午時,靖瑪先提醒組員們吃完飯後到隔壁會議室開會,說完才放他們去吃飯。
  祺霓照樣是跟靖瑪到外頭覓食,剩下的三女也一樣一起去餐廳吃飯。
  
  署裡附設的餐廳,三女坐在餐桌前吃飯。
  這些天來,他們都是一起用餐的,多了個電燈泡讓那小倆口很無奈,但在戀情穩定前他們沒打算說出兩人交往的事,只好放任芷云點亮那盞燈。
  且每次都是芷云跟雪桐並肩而坐,梓希則詭異的坐在對面的正中間,三個人成一個對角。
  持續安靜的享用午餐,突然,芷云問了雪桐一個問題「大冰塊,妳之前不是對小希希很反感,怎麼最近跟小希希走那麼近?不只一起吃飯還一起上下班。」
  兩女對看了一眼,雪桐很快編出藉口,她淡淡的說「她跟我借了筆錢來繳房貸,利息部分就讓她拿午餐跟交通費來抵。」
  「......」梓希無言,她覺得這藉口有點牽強,即便她已經跟房貸畫上等號。
  「是喔,那小希希真是誤入賊船了。」芷云居然相信了,她還正義感十足的對梓希說「如果妳跟我借的話,我絕對不會算妳利息,還會讓妳分期付款的!」
  梓希只好配合演出,她傻笑著說「真的嗎?還是妳比較好,早知道我就...」
  整個桌子突然”磅”的一聲蹬了一大下,梓希跟著”哇”的一聲慘叫。
  她的大腿被狠踹了一腳,兇手就是雪桐,踹完還一副啥事都沒發生的繼續用餐。
  芷云反射性的往桌下瞧,當然什麼也沒看到,於是她抬起頭來問梓希「妳怎麼了?」
  先可憐巴巴的看向雪桐,只見她撇了個冷眼過來便又低下頭用餐,梓希苦笑著回答「沒事,我不小心踢到桌子...」
  「我早就覺得這裡的餐桌設計不良,妳要小心點,別再撞傷了喔!」芷云笑笑的提醒,真是人家說什麼都信,詐騙集團最愛的那一型。
  梓希點了點頭,不敢再多說就怕又被雪桐偷婊。
  
  用完餐,三女一同前往會議室。
  進入會議室,靖瑪跟祺霓已經在裡頭了,三女趕緊找空位坐。
  站在最前面的靖瑪,先起了個頭「都聽我這邊,我要開始說明明天對”ELITE”再度犯案的策略。」
  確定組員們皆把注意力放過來後,靖瑪開始說明「除了梓希,其他人應該都已經知道,每當”ELITE”隔段時間再出手時,都是些比較重大的犯罪,這次也一樣,他們一次要處理掉四個目標。」
  說到這,靖瑪看向梓希,梓希注意到了也點了個頭表示記住”ELITE”這個特性,靖瑪便繼續解說「那四個目標有個共同點,他們全都是企業家富二代;稍早我已經跟他們聯絡過了,得知他們打算在明天辦一場宴會,時間是晚上七點至十點,而”ELITE”的犯罪預告時間也是在這三個小時內。」
  靖瑪一個停頓,雪桐趁機補充道「也就是說,”ELITE”派去暗殺目標的成員,非常有可能是被邀請去參加宴會的人。」
  「是的,就跟昨晚通電話時,妳跟我說的一樣。」給雪桐一個讚賞的眼光,靖瑪接著說「據說收到邀請的人數近五十名,要事先查出哪些是”ELITE”的人,時間實在不夠且也未必能查得到,所以我決定以貼身保護的方式來應付”ELITE”這次的犯罪手段。」
  「是要以受邀請人的身分,直接在宴會上保護目標?」芷云問。
  「沒錯,而且是我、雪桐、梓希還有妳,全扮成那四個目標的女伴。」說到這,靖瑪微皺起眉「當時我跟主辦宴會的目標提出這個策略,他說得先見過我們四個,確定我們夠格當他們的女伴後才肯同意。」
  「他們有毛病阿?都快小命不保了還在意這種事!」芷云忿忿罵道。
  「還像是在酒店挑小姐坐檯,超機車的。」梓希也不爽的附和。
  雪桐跟祺霓雖沒說話,但臉上也是明顯的不高興,靖瑪看了只好安撫性的說「我也跟你們一樣很不舒服他們的態度,但我們的職責是防止”ELITE”成功犯罪,只能麻煩大家硬著頭皮幹了。」
  大家聽了,多少緩下不悅的心情,免得讓靖瑪為難。
  祺霓似乎有什麼疑慮,便問「”ELITE”沒有從外頭以狙擊方式擊殺目標的可能性嗎?」
  「沒有,因為拿來辦宴會的別墅,兩邊的窗戶面對的一大片樹林,他們用狙擊方式肯定會被樹影干擾,且到時整個別墅的外圍會有別墅主人請來的十幾名保全負責巡邏。」解開祺霓的疑惑,靖瑪隨後卻嘆了個氣,惹來大家好奇的目光後,她解釋「那四個目標一致要求不准讓其餘警力介入,不管是混進宴會還是在別墅外戒護都不行,說什麼怕破壞宴會的氣氛。」
  「只能說,這四個傢伙真的不要命了。」雪桐冷冷的說。
  「我們的壓力會更大!」芷云氣到嘟起嘴來。
  「有錢人的腦袋實在是不同凡響。」梓希有感而發。
  聽到抱怨聲又四起,靖瑪立刻轉回正題「比較細微的戒護方式及作法,等明天抵達別墅再討論;下班後,我們四個就去見那群公子爺,祺霓妳一樣...」
  祺霓插話進來,笑得好溫柔「也讓我參予這次的前線勤務嘛,怎麼說我也曾待過刑事組,前線工作難不倒我的,別真把我當成數據機。」
  梓希,不,是除了靖瑪以外的三女都知道,祺霓這麼說是不想靖瑪去當別人的女伴,即便那只是公務需要。
  靖瑪笑了笑,走到祺霓面前,然後撫著她的秀髮,輕聲勸道「不行,妳來”勤鷹”後就沒執行過前線任務,身手多少會有些生疏;再說,就因為妳是”勤鷹”的資料庫才更不能讓妳涉險。」
  靖瑪完全是大姊姊的口吻,祺霓卻笑得更治癒了「我知道了,那妳到時候要小心,別受傷了喔。」
  靖瑪笑著點了點頭,接著回頭對其他人說「下班後到停車場集合,我再帶你們去見那四個目標;會議到此結束,回辦公室去吧。」
  梓希還在盯著祺霓看,看她一臉滿足的表情......「這樣就心滿意足了?我看她向靖瑪告白的日子簡直遙遙無期,說不定還真沒有那一天...」
  
  
  下班後,除了仍留在辦公室處理資料的祺霓,其他四女來到停車場。
  「芷云妳坐我的車;雪桐妳讓梓希載。」靖瑪說,是在做”嗆司(chance)”給那一對。
  芷云馬上嘰哩呱啦的吵著要讓梓希載,靖瑪隨即一個超有效率的瞪眼過去讓她閉嘴。
  兩兩上了車,由靖瑪於前頭帶領,四人便往市區移動。
  
  途中,雪桐想起要找梓希算帳的事,她趁停紅燈時,湊到梓希耳邊冷冷的質問「妳為什麼沒告訴我,靖瑪是”幕後推手”?」
  「呃,我以為妳很快就會知道了。」小小聲,梓希連頭也不敢偏過去看她。
  「那還真是讓妳失望了,我就是這麼遲鈍。」不高興的說著,雪桐冷哼一聲,撇過頭去。
  梓希鼓起勇氣回頭,卻看到雪桐撇頭不想理她的反應,她有點慌的把左手掌蓋在雪桐抱在她腰上的手上「對不起,我知道錯了,妳別生氣。」
  非常具有誠意的道歉,雪桐聽了,立刻回過頭來,但她故意冷著臉說「原來妳也會主動。」
  「呵呵...」傻笑,梓希感覺到雪桐話說完後又摟緊了些,也就知道她已經不生氣了。
  看梓希一直衝自己傻笑,雪桐直盯著她「綠燈不走是想當路障?」
  臉瞬間僵掉,梓希回頭一看,立刻邊加速邊大喊「組長--!”修但幾勒(稍等一下)”喔--!」
  「蠢呆。」低聲的罵,雪桐滿足的把臉貼在梓希的背上。
  
  
  抵達目的地,眼前是三棟豪宅大樓圍成的住宅區。
  四女一同走進前庭,由靖瑪向警衛表明身分及來意,警衛以內線跟某住戶確定一下,證實無誤後,便讓他們往大樓走去。
  靖瑪照手中的紙條,領著其他人來到舉辦宴會的目標的住處門口,她按了幾次門鈴。
  很快的由一名西裝筆挺的中年男子來應門。
  「您好,我們是屬警視總部的”勤鷹”小組,我是組長源靖瑪,依約帶下屬前來。」靖瑪以禮貌的口吻表明來意。
  男子似乎不敢相信眼前這四位美女會是警察,愣了近五秒才回神「我是蕭執行長的特助,執行長已在裡頭等候,各位請進。」
  「蕭執行長(家不合萬事不興的主角)?拍八點檔了?」由於是”八點檔控”,梓希不得不有這個無聊想法。
  之後四女便被特助領進屋內。
  
  有錢人住的地方果然不一樣,家具、裝潢、擺設皆是高檔貨,且整間屋子是挑高設計成樓中樓,大廳的天花板上掛著的更是價值近十萬的大型水晶燈,總之裡頭的一切都是奢華。
  大廳裡,四名穿著昂貴名牌西裝的男子,就坐在寬敞舒適的沙發上,當他們看到四名女警時,反應跟那位特助一樣,愣了一會兒後一個個站起身來。
  靖瑪想作簡單的介紹,卻先被那四個西裝男搶走說話的時機。
  「你們好,我是這次宴會的主辦人,我叫蕭遷銘。」身高一百七十五公分左右,但身材過瘦導致非常像根竹竿的西裝男,率先自我介紹。
  不只梓希,其他三女也幾乎同時在心裡驚呼......「削鉛筆?!」
  換另一名身材高壯但有雙下巴的西裝男開口「我是梁佼戚,也是梁氏食品公司的總經理。」
  四女對著”量角器”禮貌性的點了點頭。
  「我是華元貴,請多指教。」簡單的自我介紹,這名長相說好聽點是斯文,講難聽就是病奄奄的西裝男,他臉上那勉強的笑真給人即將歸西的錯覺。
  四女仍是點頭回應,當然也有志一同的替他取綽號-”畫圓規”。
  最後是身材、樣貌都不錯,但臉上大大寫著”我是色狼”,還不停以雙眼大吃四女豆腐的西裝男,他笑淫淫的說「我叫錢以禾,除了在我老爸的公司幫忙外,自己有另外開一間夜店,你們有空可以來我的店裡玩,美女還能打折喔!」
  四女對他不禮貌的眼神感冒已久,所以連點頭的方式都不肯回應這個”鉛筆盒”。
  文具四人組的簡介完畢,四女也一一自我介紹,他們只說出名字而已。
  靖瑪打算直接切入正題,可文具四人組卻開始作怪。
  他們以閒話家常的方式,間接宣傳他們多有錢、多闊以及美眉有多愛靠過來,顯然想藉此引起四女的興趣。
  
  簡單來說,就是在把妹。
  
  性向異於常人的四女只是越聽越一肚子火,沒多久,靖瑪終於抓到空檔說話了。
  「抱歉,我想還是先談正事吧,不知道我們四個能不能以你們的女伴身分,執行貼身戒護的勤務?」靖瑪其實很不想如此低聲下氣的問。
  「當然沒問題,個個都是美人呢。」蕭遷銘笑笑的回答,趁機誇讚四女的美貌。
  「那先來挑各自的女伴吧!」錢以禾不懷好意的笑著。
  真把他們當酒店小姐?看到部下們的厭惡眼神,靖瑪馬上拒絕這種要求「我們只是進行保護你們的工作,沒必要那麼做。」
  華元貴笑瞇瞇的說「問題是,我們邀請的都是認識的政商名流,他們多少知道我們挑女伴的原則,如果到時混在裡頭的犯人,察覺我們沒跟以前一樣帶著喜歡的類型的女伴,肯定會被懷疑起什麼的。」
  真是老奸巨猾,靖瑪沒得反駁,只好先回給部下們安撫似的眼神,再對文具組點了個頭說「我知道了,那麻煩你們快點決定。」
  文具組真的馬上給決定,四人緩緩走近四女,接著就依照各自喜好,一一站到四女面前。
  削鉛筆機選擇的是梓希,他比較喜歡清秀型;量角器選的是雪桐,他有征服冰山美人的興趣;圓規選的是芷云,他希望女伴活潑有朝氣點,不然他會往生;鉛筆盒當然就是選靖瑪,他沒把過短髮美女所以想試試看。
  文具組選好女伴,四女也快抓狂了,靖瑪事不宜遲的說「既然都選好女伴了,那我們先走了。」
  「還沒確定你們到時候要穿什麼禮服跟作什麼打扮阿!」蕭遷銘喊了聲。
  「這些瑣事,我們自己會準備的。」靖瑪有點不耐煩了。
  「不行、不行,我們得確保自己的女伴能完美帶出場。」欠扁的笑容,蕭遷銘彈了個響指,身後的特助點了個頭後,走進右邊的房間,隨後帶出一名女子。
  女子朝四女點頭致意,蕭遷銘接著解釋「她是我請來的,業界知名的服裝造型師;吳小姐,麻煩妳帶四名女警回房裡,替他們評估明天的穿著打扮。」
  「是。」必恭必敬的回應,女子轉而對四女說「請跟我來。」
  四女很有默契的嘆了口氣,真的沒輒只好跟在女子身後,一同走進房間裡。
  
  約過了半小時,終於評估好四女明天的穿著打扮,走出房間,靖瑪隨即說要離開。
  文具組沒再挽留便目送他們離開。
  等四女走後,文具組立即詢問女子的評估結果。
  女子回答完,他們紛紛滿意的點頭,隨後又交待女子一些事情。
  女子聽了,短暫思考後她點頭回應「了解,那我先回去準備了。」
  女子走後,他們皆是一臉興奮加期待的,開始討論起明天的宴會。
  
  完全不在意生命即將受到威脅這件事,真是死都要把妹。
  
  
  從走出大樓來到車子停放的路邊,四女全都罵個不停,一向沉穩的靖瑪也忍不住一一數落那文具四人組。
  十分鐘後,譙過癮了,靖瑪得先載芷云回署裡讓她開車回家,在向梓希與雪桐道別後,他們便先離去。
  把安全帽遞給雪桐,梓希先上車並發動車子「走吧,我送妳回家。」
  戴上安全帽,雪桐冷著一張臉坐上後座。
  梓希知道雪桐還在氣那組文具組,她回頭乾笑著安撫「別生氣了,就先忍忍吧,明天任務結束就可以擺脫他們了。」
  「只要一想到他們的嘴臉就想吐。」雪桐恨恨的說著,雙手抱上梓希的腰。
  「那就別想他們,想我阿。」梓希一臉正經的說,照樣不是甜言蜜語。
  盯著梓希好一會兒,又讓她滿是問號後,雪桐伸手隔著安全帽敲她的頭「走了。」
  梓希聳了聳肩不再多說,接著就載雪桐騎往回家的路上。
  
  
  公寓大門前,皆下了車的兩女,非常大方的在路邊”喇舌”了起來。
  其實大方的只有雪桐,梓希明白雪桐是想發洩剛剛受到的氣,她雖然很配合的回吻著,但心裡超怕有住戶突然從公寓大門走出來,不過......「媽媽呀我淪陷了!」
  吻到後來,梓希也霍出去了,沒辦法,雪桐的唇怎麼吻怎麼舒服。
  吻近一分鐘,雪桐總算滿足也真的發洩夠了,拉開彼此距離,她臉不紅、氣不喘的說了句「明天見。」
  說完便直往公寓大門走去,梓希愣愣的看著她的背影。
  直到雪桐走進公寓並要關上大門時,梓希回神過來跟著想到有話要對雪桐說,她便提高分貝的脫口而出「我越來越喜歡妳了--!」
  有夠大聲,公寓面對馬路的三名住戶,立刻打開窗戶探頭出來看,看到梓希呆站在樓下,住戶們竟有志一同的朝她豎起大拇指。
  雪桐的反應卻是立刻關上大門,關門的力道還不小。
  「......」呆了兩秒,梓希傻笑了起來。
  她有看到,雪桐關上門時露出的害羞神情;是的,又傲嬌了。
  由於這次甩的是大門,也就表示梓希吃到大碗閉門羹,不過她吃得津津有味就是。
  
  轉身走向停在不遠處的小野狼,梓希剛戴上安全帽,口袋裡的手機響了個短音。
  把手機拿出來,看到是雪桐傳的簡訊,梓希把它打開來看。
  
  只有短短三個字,卻讓她看得又是一陣傻笑。
  
  『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