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怒氣指數不斷在教唆我上前去扁她一頓,但我還是忍下來了,我悄悄離開巷口,準備返回芊音的住處。
  路上,我在混亂之中理解了一些事。
  芊音會有把佳楓當傭人的態度,就是因為她知道佳楓是孫伯符派來監視順而保護她的。這不算是傭人難道是神龍特攻隊?
  至於孫伯符這麼做的用意,我猜他是被一直耿耿於懷的事所影響。他想知道我是怎麼讓芊音卸下心防,怎麼讓芊音願意讓我親近。
  那佳楓對我的崇拜也很有可能是裝出來的。
  如果單純只是這個原因,我還能接受,但最後卻變成是在抓〝三女〞(請自行把三個女字排列成一個字)。不對,我跟芊音根本不算〝三女情〞,畢竟他跟芊音只有婚約關係,沒有戀愛元素。
  而且,要不是芊音要我跟她在馬路上行〝唇禮〞,進而引出佳楓的馬腳,我想我們的關係還不會那麼快曝光。
  那麼,也就表示,芊音早就知道佳楓不單純,可為何不早點告訴我?
  還有,她為什麼要選用這種間接的方式讓孫伯符知道?大可跟我討論過後,再親口告知孫伯符會比較妥當吧。
  不,我不敢確定投給孫伯符正面直球是否比較妥。
  可芊音這樣隱瞞也確實影響到我的心情.......不行,我不能生氣,先問清楚再說。
  
  回到公寓門口,我按下芊音住的房號的對講機通話鈕。
  「......」
  「芊音,是我。」
  大門隨即被開啟,我帶著紊亂的思緒走了進去。
  
  
  客廳裡,沙發上兩個沉默的人。
  我看著芊音,她卻持續低著頭。如果是在想怎麼跟我解釋,那我就再給她一點時間思考。
  只要不是在想藉口,要我等多久都可以。
  怎麼我好像出現情緒化的想法?冷靜,冷靜點,想像自己是製冰機還是刨冰機之類的。
  轉移注意力吧,這樣看著她也會給她壓力。我轉而望向四周。
  嗯?原本就有那張月曆嗎?更奇怪的是,明明還有兩天才十二月,芊音怎麼已經先翻到十二月份的那面?
  〝不過是提早翻了妳家住海邊?〞這是我右腦發出的吐槽。〝人家期待進入十二月在等生日妳想太多是想跟柯南一決高下?〞這是我左腦發出的藐視。
  別再圍攻本體了,我不管也不想就是。
  再看看其他地方,沒什麼不一樣,最多是櫃子上的數獨本比之前的五本再多出兩本而已。
  接著,我再度看向芊音......哎?她啥時候抬頭看我的?
  對視了兩秒鐘左右,她總算輕啟小嘴了。
  「知道了。」
  是在問我知道真相了沒。我點了個頭回應。
  「給妳問。」
  與我心靈相通的一句話,她知道我有很多問題要問。
  那,我就不客氣的問了。
  「妳......早就知道佳楓是孫伯符派來的,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被瞞了近一個月實在是很不好受,妳知道嗎?
  「一開始不確定。」
  先把這個答案放著,為何她會用早就提醒過我的眼神看我?
  呃,話說我的〝芊音解讀術〞不知不覺升級成,不只能解讀情緒還能翻譯成一句話的能力了。
  我想想......我想想......我......我想到了!
  就在第一次見到佳楓時,芊音曾對我說過她〝怪怪的〞。應該是這個吧?
  這,能怪我沒發現嗎?當時芊音說那句話之後,神情並沒有異樣阿。
  顯然不是她當時覺得還沒必要讓我知道,就是我當時的觀察力突然失效。
  不管怎說,她確實有給我提示,只是我沒發現而已。好吧,我理虧,那就再問下一個問題。
  「後來呢?妳已經確定佳楓是被指使的,卻還是沒告訴我。」
  我是不是皺眉頭了?說好先壓抑住情緒的,但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喂~那個下視丘還是腎上腺的,不要一直分泌九五無鉛汽油啦,我不能生氣的,拜託你們行行好。
  沉默一陣後,芊音又低下頭去,順而一句話脫口。
  「藉著她讓他知道。」
  我得花點時間來理解。前面那個她應該是佳楓,後面那個她則是孫伯符,意思就是芊音想藉著佳楓的眼睛所見來告訴孫伯符,我們在一起的事實。
  嗯--的確,讓佳楓去告知孫伯符有兩點好處。
  第一,可以避免投給孫伯符直球,假如他沒打著還讓球砸到腦袋進而情緒失控的話,事情絕對會一發不可收拾。第二,佳楓畢竟是孫伯符花錢雇用的,所以佳楓報告給他的任何事都具有一定的說服力,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旁觀者也〞,這是我發明的不好意思。
  只是,不論是上述的哪一點,芊音還是能早些告訴我真相阿!我也可以很配合的在佳楓的視線範圍內跟芊音打情罵俏......不對,我們沒打罵過,應該說是兩小無猜,藉此讓她去通報孫伯符,這樣不是更有效率?
  「刻意反而會被發現。」芊音突然說了這句話。
  「......」我無言,因為理解了芊音想表達什麼。
  對啦、對啦!我就是不會演戲啦!海綿寶寶都比我會演可以了吧?就算演了也會非常不自然,再加上有張老是出賣我內心的臉,我認了!
  我是在吐槽自己,沒抱怨芊音的意思。我怎麼可能忍心責備她?何況我已經了解她的想法跟用意,下視丘還是腎上腺什麼的也安分了許多。
  那麼,接下來就是要討論該如何應付,此時應該在思考該怎麼把我跟芊音分開,順便把我剁了拿去餵小黑的瘋狂孫伯符。我想,應該比瘋狂八神(格鬥天王裡,劉海長到可以拿來當毛筆用的邪惡角色)還威。
  芊音應該早有計畫了吧,還是問看看......呃!
  她突然把身子倒進我懷裡,臉埋上我胸口。
  「對不起。」飄邈的聲音有些顫抖。
  「沒事,呃,什麼?」為什麼要道歉?不是都解釋清楚了?
  難道,她還有事情在瞞我?
  「我擅做主張。」
  原來是指這個阿,我本來就沒打算怪她了,而且她就是了解我不會演戲,不是海綿寶寶才隱瞞我的。甚至連配角我都演不起,畢竟我不像章魚哥有長長的鼻子,當然也不會吹豎笛。
  輕輕撫摸她柔順的髮,我微微一笑。
  「不用道歉,妳有把自己的想法告訴我就夠了。」
  「......」一個抬頭跟著投來一陣凝視。她把我領口下面的布料抓皺了。
  真是看不膩的可愛,我低頭親了一下她的額頭。
  剛親完,她又更靠近我,直接側坐在我大腿上。
  話說她最近特別主動,雖然使我歡愉但也不免讓我猜想,她是害怕孫伯符把我們拆散,所以趁能有親近彼此的時間就多讓彼此親近,這樣嗎?
  我不是說過我沒在怕那位江東小霸王,難道她不信任我?
  「這樣能給我信心。」
  呃,她又冷不防的開口,表示又被她知道我在想什麼了。我知道心靈相通是愛的證明,但一直被看穿內心也實在夠〝囧〞的。
  我開始考慮要不要把內心話的外圍都加上〝「〞跟〝」〞的符號。
  像是補充說明似的,她趁我反應不及再補出一句「要一起面對。」
  愣了一下,我不自覺的讓看住她的視線變得深沉。
  對呀......說好的,不管發生任何事,都要同步率百分百的去面對。這是我的承諾,也有得到她的認同。
  也就是說......
  「芊音,對於孫伯符往後會對我們採取的行動,妳決定不讓我擋在前面,而是在妳左手邊,是嗎?」
  沒有猶豫的點了個頭,她的手輕輕環上我的頸,目光是模仿我的凝視。
  看著我好一會兒,幾個字從她口中脫去。
  「是我們的感情。」
  「......」
  「要一起守護。」
  「......」
  「這是我想要的。」
  「......」
  怎麼,反過來了?居然換成我無聲聆聽她的話語。
  也因此,我明白之前她以沉默聆聽我的話時,是帶著怎麼樣的心情了。
  不會形容,我只知道自己有了想緊緊抱住她的衝動,想讓她知道我有多感謝老天把她安排在我的人生中。
  可惜肉麻的話我不太會說,那就抱抱她吧。
  一手環上她纖細的腰部,一手輕貼在她的後腦杓上,兩手皆用溫柔的力道輕壓,使她整個人貼上我。
  她沒有反意,反而溫順的靠到我懷裡,順而喊了我一聲。
  「叶。」帶著疑問。
  「沒事,想抱抱妳而已。」
  「......」感覺到她的頭輕點了兩下。
  我沒忘還有正經事要討論,但,一下下就好,真的。
  
  結果這一下下,下了半個小時。對不起我失態了。
  小心拉開點彼此的距離,與她對望著,我一笑後也準備回到正題。
  「在面對孫伯符之前,得先處理佳楓的事,妳有什麼想法嗎?」
  眨了兩下眼,她給了我簡單兩個字。
  「趕走。」
  呃,我的確想過要讓佳楓遠離我們,可這兩字可真是直接到讓我抖了一下。難得看到芊音強勢的一面。
  問題在於,該怎麼做才能讓佳楓停止她的監視行為?想來想去也只有跟她攤明我們知道她在監視,叫她別再白費力氣跟心思來跟蹤芊音。
  只是要明講也得要有實質的證據,光跟她嗆明我有偷聽到她跟孫先生講電話,應該是行不通的,她一定會唬爛說此孫先生非彼孫先生,然後在地上邊打滾邊鬧著〝我不管、我不管,我就是要扒著你們!〞這樣。
  所以,只剩找出證據這個方法了。該怎麼做呢......
  想著想著,我下意識的看向芊音。她會看穿我的內心,我就不多浪費口水發問了。
  「調查她。」果然又看穿我在苦惱什麼,她立刻提供方案。
  該不會是要我動用金錢,請徵信社調查佳楓的底吧?我想我眉頭應該皺了起來。
  不是錢的問題,是我本身不愛做這種只能在暗處做的事。
  但也的確只有這個方法了,不是嗎?讓我考慮一下......
  「還是算了。」大概是察覺我的面有難色,芊音淡定說道。
  「不不不,還是照妳說的去做好了,雖然做這種事有違我的原則,但......原則就是拿來違背的嘛!呵呵~」傻傻的笑是傻笑,憨憨的笑是憨笑,我是兩者綜合起來的傻憨的笑。
  照樣的,能讓我心甘情願違背原則,也是因為有牽扯到芊音。我為自己的爽快而爽快。
  芊音將雙手輕攀上我的手臂,閃著動人光芒的雙眼還是捉住我的臉不放。
  「就這一次。」
  「不用說這話,為了妳,就算要再破更多例,我都會很阿沙力!」我是說話算話的人,絕對比電視上的減肥藥廣告還來得有誠信。
  芊音沒多說什麼,只是再度靠到我胸口上。
  瞧,連她都相信我的為人,感覺真好。
  也因此我不太會也不愛說甜言蜜語......什麼?我對芊音說過的承諾幾乎都是甜言蜜語?眼瞎了嗎?我可是都有做到耶!
  該抓出來海扁一頓的是那些說過什麼〝我願意為了妳上刀山、下油鍋〞還是〝為了妳,別說是星星,我連月亮都會一起摘給妳〞之類的傢伙。
  實在是很不實際,有種就說出刀山跟油鍋是位於哪個縣市阿!想被刀砍請直接去找陳浩南,想被油炸那更簡單,去跟隔壁有賣油條的早餐店借就好。
  還有什麼摘星星、摘月亮的,是不知道月亮離地球最近的距離也有三十五萬多公里嗎?等你想盡辦法闖入美國太空總署搭上太空梭,女友也早就跟別人跑了啦。
  
  已經確定處理佳楓的方法加上吐了一堆槽,我餓了。
  〝咕咕......〞不是楊過亂入喔,是我肚子發出的抗議聲。
  且很丟臉的被芊音聽到,不然她不會突然抬頭看我。
  「留下來吃飯。」
  「喔,好阿,要出去買嗎?」
  「煮給妳吃。」
  「嗯!那就麻煩妳了。」好幸福的感覺。
  仰起頭用唇輕觸了一下我的下巴,她便起身往廚房走去。
  呼~她再這樣主動下去,我遲早會升天的,括號,暗爽。
  
  
  用完芊音親手準備的愛心晚餐後,也差不多該回去了。
  以為我又要提十八相送了嗎?還真當我鬼打牆阿!
  雖然沒有十八相送,但芊音在我踏出房門前,從後抱住我,一抱就是半分鐘之久。
  想藉此舒緩孫伯符帶來的壓力嗎?是如此的話我當然願意給她多一點安全感。
  只望她不會忘記,我們說好要一起面對的承諾。
  
  
  
  回到宿舍,發完便當後,我在仁軒困惑的注視下,拿著手機走出寢室。
  下樓來到中央的花園,我站在池塘邊,用手機撥了通電話回老家。
  是我老媽接的,八點檔開始「我的小叶阿~這些天妳是跑到哪裡去了阿~媽媽找妳找的好辛苦喔~還以為妳出了什麼意外,心都碎了呀~」
  我一手貼額頭「我不是在宿舍就是在學校,哪有跑去別的地方阿!還有妳少來了,說什麼找我找得好辛苦,根本是在百貨公司的專櫃找名牌包找得好舒服!」
  「吼唷!陪媽媽演一下又不會怎樣,我早就想說這些台詞了!」
  說個毛阿!是很希望我失蹤?要不要去查一下哪邊的山地質比較鬆軟?我去那裡探險順便遇到山難好了。
  「真是掃興!阿妳打回家來是......難道是發生什麼大事了?!交男朋友了?!」
  就算真的交男朋友也不是大事好嗎?那美國不賣戰鬥機給我們這件事妳又是怎麼看待的?
  不想浪費時間也不想配合老媽演戲,我直接切入正題。
  「我有件事要請老爸幫忙。」
  「什麼?!媽媽我跟妳不親嗎?」
  「別演了媽!我是真有急事找老爸啦!」我忍著把手機丟進池塘的衝動。
  「好啦!真是無情呢......親親老公~女兒有話跟你說~」
  總算搞定老媽了,不到十秒,換老爸接聽電話。
  免不了的超噁心撒嬌「我的乖乖女兒,爸爸我好想妳呀!妳知道我多想親親妳、抱抱妳嗎?」
  抱抱可以,但要是他敢親我,我一定會讓他上社會新聞,標題是簡單四個字〝家有狼父〞。
  「聽妳媽說妳有事要爸爸我幫忙,是什麼事?是不是哪家的紈絝子弟想高攀妳,所以纏著妳不放?可惡!我一定要好好教訓那個混小子!」
  不要自己幻想自己在那邊火大啦,根本就沒有那回事!要真有人敢糾纏我,早就被我過肩摔到水泥地上了好嗎?
  不行,吐槽無力了,我直接說出「我是想拜託老爸你幫我調查一個人。」
  「調查?」
  「對,看是要委託徵信社,還是動用你的人脈來查都好,總之我要那個人的身分資料,越詳細越好。」
  「可是我跟妳媽的感情好比梁山伯與祝英台,相愛到無怨無悔,根本沒有也不需要認識徵信業者阿!」
  是喔,感情這麼好,怎麼沒化成蝴蝶飛到世界的中心去呼喊愛情?
  我應該是史上第一位,打個電話回家還得應付家人的瘋言瘋語的人。應付到我耳朵都快長繭了,真是......
  看來不放下身段不行,我深呼吸了兩次,並調整好聲帶的柔軟度後.......
  「〝把拔〞~拜託幫我的忙嘛!這是人家第一次拜託你耶~你怎麼忍心拒絕你的寶貝女兒我呢~人家不依、不依啦~」
  哎?我是白痴喔!明明是透過電話,我幹嘛裝著裝著還咬起手指?
  哇啊啊--我越來越討厭自己了!回寢室後我一定要把全部的鏡子打破!
  這不是長瀨 叶!這不是耀翊高中的老大!
  即便想赦免手機反把自己丟進池塘裡餵魚,可這招實在是非常有效果。
  「好好好......乖乖女兒別生氣,把拔一定幫妳這個忙!」
  「YA!我就知道把拔對我最好了!啾啾~」有沒有三十公分厚的牆可以讓我撞?
  「把拔也啾啾妳喔~那寶貝女兒是要把拔查誰呢?」
  由於不適應軟綿綿假聲帶的緣故,我的聲線不受控制的恢復成原有的剛正紮實。
  「名字是言佳楓,是跟我同校的一年六班座號四十五號的學妹。你是家長會副會長,應該能動用關係先查她的身分資料,進而往下查她其他的來歷,查好把資料用快遞寄到宿舍給我,麻煩你了。」
  「呃,我、我明白了。」
  老爸不意外的傻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