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呆了好一會兒,我慢慢走回人群聚集的地方。
  現在就是一個在瞞我,另一個在騙我,這次的合宿儼然成為〝大家來找碴〞的遊戲。前者我還能諒解,起碼芊音給過我承諾,總有一天會讓我知道,可後者,我相信如果我不主動去揭穿,佳楓肯定會一直隱瞞下去。
  該去問佳楓嗎?這個問題讓我莫名起了猶疑,因為我隱約感覺到她跟芊音隱瞞我的事,彼此是有關聯的。
  要不乾脆把我剛剛發現到的事情告訴芊音。
  話說我此時就是一臉心事重重的表情吧,要是被芊音發現,肯定不用我主動去找她,她就會自動過來詢問我。
  哎!這是所謂的心有靈犀?才剛這樣想,芊音還真的默默來到我面前。
  她先將滿手的落葉丟到放在我旁邊的垃圾袋裡,放好隨即抬頭看著我。
  「......」
  一時間沒想好該說什麼,我只好先笑著打哈哈。
  「辛苦了,應該快清滿一公斤了吧,加油。」
  「......」持續看著我,兩秒後她把頭往左偏了幾釐米。
  其實我跟妳一樣困惑阿,芊音。我花了五秒想好該怎麼開口。
  「那個......剛剛我無意間發現到,佳楓她好像有隱瞞我什麼。」
  「......」
  她那兩顆純黑眼珠以幾乎看不出來的弧度,輕顫了幾下。看來真如我推測,她跟佳楓各隱瞞的事情是有關聯的。
  「我在考慮要不要去找她問個清楚。」
  我話剛落,她立刻做出回應。
  「別問。」
  呃,真是意外的回覆,我以為她會同意,然後順而告知我她隱瞞我的事。
  看著如此堅定的眼神,我汗顏了。好吧,芊音不要我問,我就不問囉。
  「我知道了,我不會去問的。」
  眼神軟化許多,她輕點了個頭,隨即像是覺得愧疚般,把頭低了下去。
  「對不起。」
  我乾笑著擺了擺手「嘛嘛,妳不用道歉啦,我知道妳有妳的苦衷,反正妳也答應過我,早晚會讓我知道真相,不是嗎?」
  立刻又抬頭看我,那眼波流轉著許多情緒。看著我許久,她什麼話都沒說,只是點了個頭。
  我也決定不再多說,只是露出微笑並輕輕撫著她柔軟的髮絲。
  沒關係的,芊音,只要妳認為不去過問是最好的辦法,我就會照做。
  
  不只因為疼愛,更是因為我相信妳,相信我最愛的妳。
  
  
  一個多小時過去,終於有班級完成撿落葉之惡整活動了。
  在此,我餘有榮焉的宣布,第一個完成這活動的,正是我所帶領的一年六班。
  雖然我根本沒幫到忙。監視的工作也是很累人的耶,就像重複觀看天線寶寶對著太陽公公說〝再見~再見~〞的片段,意思是一樣的。
  當時在測量重量的時候,六班裝滿落葉的垃圾袋竟達一點五公斤。起初我完全不敢相信,後來則是〝看到鬼喔誰相信〞。
  為何會有此轉變呢?因為我在測量結束後,好奇的打開垃圾袋來看,結果真是作弊作到無人能敵,袋裡不只有落葉,還附贈了一堆泥土。
  加上垃圾袋是不透明黑色的,才能逃過被和尚抓包的危險。
  一年六班好樣的,本人表示甘拜下風。
  後來我領著完工的六班孩子們到一旁乾淨的草地上坐著休息,自己也湊到那四人行的身邊聊天。
  期間我不時看向那群還在辛苦撿落葉的學弟妹們,心裡總會不自覺吶喊著〝泥土順便抓一把起來呀〞這句,可惜他們太單純了,完全沒想到可以用這個方式蒙混過去。
  
  
  等呀等,等到太陽都下山,等到一條小蛇爬出來嚇壞一堆人,等到只是被落葉K到頭就放聲尖叫的某學妹哭出來,等到我錶上的時針蹦蹦跳跳的來到〝6〞的位置,總算等到八班,也就是最後一班完成撿落葉的工作。
  雖說是〝秋季〞合宿,其實也快進入十二月份了,晝短夜長的氣候現象很是明顯。因此此時的天色是比昏暗還要在低一個等級,大隊人馬得更加小心翼翼的走上回程。
  
  回到佛院後就直接進入飯廳準備吃晚飯。晚飯是由院方準備的。
  盯著面前的飯菜,想必味道是淡到讓人懷疑有沒有加鹽巴的地步。還是別挑三撿四了,偶爾吃淡味的食物也不錯,總比中午吃的那昇華成狗食的午飯還好上許多。
  
  
  填飽肚子再經過十分鐘的休息消化,時間來到晚上七點半。
  這也代表今天的修行已告一個段落,接下來就是讓這些狼狽不堪的孩子們,好好洗個舒服的澡,準備就寢。
  在某名和尚的帶領下,大夥們穿過早上我跟芊音待過的那片竹林,再步行三十公尺左右的距離,最後抵達寢舍與澡堂的所在地。
  面前那兩棟佔地不小的木屋建築,在和尚的解說下得知,右邊那間比較大的是寢舍,左邊便是澡堂。
  寢舍總共有四間大通舖式的房間,顯然待會除了得分開男女外,還得兩班合住一間。
  至於澡堂,由會長代表進去查看,她出來後表示,裡頭並不是有大浴池的那種,而是在三面牆上設置一個個蓮蓬頭,每個蓮蓬頭下方各擺一個放沐浴用品用的置物籃,以及一個矮凳,總共有二十四組,另外男女各一間。
  和尚最後告知我們九點一到就沒熱水可用之後,便先行離開了。
  
  剩不到一個半小時,動作得快。領隊們簡單討論後,先帶孩子們進入寢舍放行李。
  男女分開,二跟四班一間,六跟八班一間,剛好領隊也是二女二男,這樣分配恰到好處。只是會長大人有找我吵鬧一下而已。
  吵什麼?要多說明嗎?因為她要睡在二跟四班合併的女生房間,只說到這裡應該就懂了吧?
  在進入通舖房間時,就看到一組組早替我們舖好的日式床鋪,攤在空間頗大的榻榻米上。
  雖然不如自家那組躺下去還會整個凹進去的超軟床組,但這群被操到疲憊不堪的女孩們,還是對眼前的舖地式床鋪投以超有愛的眼神。
  等他們各自選好要睡哪邊的床鋪後,我才去挑剩下空著的床鋪。
  其實也只剩兩個相鄰且位於最角落的空床鋪,我才剛走到比較靠近牆角的床鋪位子,身後隨即傳來一陣急速的腳步聲。
  「老大!我要睡妳隔壁!」
  還會有誰?我轉身過去準備要趕人......呃!芊音也走過來了。
  來到我跟佳楓面前,她慣例的直看著我。
  「......」好個期望的眼神阿!
  好好好,我知道妳的意思了,芊音。於是,我瞇起死魚眼看向佳楓。
  「妳剛迫不及待的第一個選好床鋪,現在要換實在說不過去。」
  「有什麼關係嘛!」不要嘟嘴,一點都不可愛!
  「有關係!人家芊音是等大家都選好了才過來這個空位,妳這樣插進來不會不好意思喔?」
  真該死,這傢伙完全沒有羞愧的意思,反而用楚楚可憐的表情望向芊音。
  「芊音同學~~」是在吹狗螺?
  「不行。」芊音招牌簡潔有力的拒絕出現了!
  我早料到芊音會拒絕佳楓,況且佳楓的〝楚楚可憐〞實在沒啥威力,拿〝楚楚可憐祖師爺〞奕憐來當對比就知道她少了什麼,就是天然啦、天然!
  佳楓馬上垮臉,接著一連串博不到同情的唉聲嘆氣之後,乖乖的回到原本的床位。就在我們的斜上方而已,還搶什麼搶?
  再來就是洗澡時間,得等隔壁間的洗好才輪到我們。
  利用等待的期間,我清楚的交代大家,待會先讓六班的去洗再換八班,洗澡時間盡量不要超過十分鐘。
  隨即哀嚎聲四起。
  阿是在哀嚎什麼?十分鐘還不算戰鬥澡的等級耶,別忘了我們身在何處。麻煩請等回家之後再去享受舒服的泡澡時光,要泡到脫皮還是泡到變成豆皮壽司都請便,我是不會管你們的。
  
  
  最後在大家配合的情形下,所有人皆在九點之前洗完了澡。
  會長剛剛跑來告知我,九點半一到就會自動熄燈。根本不用管幾時要熄燈,因為大家全都累慘了,就算燈還亮著,也早有不少人躺平且快速去見周公。
  坐在自己的床鋪上,看到一旁的芊音也在看我,似乎沒躺下去休息的打算。仍是那張面無表情的臉,只有我能看出她的疲憊。
  既然累了,怎麼不早點睡呢?難道是燈光......阿!我居然忘了這麼重要的事!
  不是燈光太亮她睡不著,反而是待會的熄燈才會導致她無法入眠。
  不可能去要求加裝小燈,畢竟還得顧慮到其他需要全黑才睡得著的孩子們,再說有沒有小燈能裝都還是個問題。
  煩惱著該怎麼辦的時候,芊音突然伸手過來輕抓住我的手肘。
  「......」
  「妳不用擔心,我會想到辦法的。」
  應該有辦法的吧,阿!乾脆拿手電筒給她放在被窩裡好了,剛好我有帶來。
  「睡吧。」冷不防的兩個字。
  我愣了一下「妳不用勉強,我拿手電筒給妳。」
  「沒關係,睡吧。」
  我頓時分辨不出她是逞強還是堅強。
  就在這個時候,通舖的燈熄滅了,跟著我感覺到她抓著我手肘的手,握緊了一下。
  想說些什麼安撫的話,可整個房間已一片安靜,我怕吵到其他人可又不知如何是好。
  接著,我聽到〝沙沙〞的聲音,芊音似乎躺到床鋪上了,手仍沒放就代表她躺的位置離我很近。
  現在一片漆黑加上鴉雀無聲,我也不好去翻行李找手電筒,只能跟著躺平身子。
  我先輕抽離她抓著的手,快速側躺過去面向她,再伸手過去牽住她靠近我的那隻手。
  很快的,眼睛漸漸適應從兩邊牆壁上方的百葉窗射進來的微弱月光。我看到芊音仍是睜著眼並看著我。
  不能發出聲音,我便以氣聲加唇語的方式對她說『還好嗎?』
  輕輕點了個頭,她將彼此牽住的手往上提了些。
  她想表達什麼,我懂了,不禁露出淺淺的笑。
  『我不會放手的,直到明早醒來都不會放的。』
  「.......」輕快的眨了兩下眼,她棄守枕頭直接把頭靠到我懷裡。
  『晚安,芊音。』
  
  
  
  
  應該早上了吧。不清楚是因為我是睡到自然醒的。
  睜開眼,透過牆壁上方的百葉窗,看到半昏不亮的天色,我想查看放在枕頭旁邊的手錶,卻在動作前先注意到睡在我懷裡的芊音。姿勢幾乎跟昨晚一模一樣,難道她睡覺都不會翻身?
  雖然跟她同床睡過幾次......那個誰誰誰想歪的去面壁思過,總之前幾次都是她比我早醒來,我根本無從觀察她的睡相。
  這次比她早醒,卻不能說是難得,畢竟昨天那些莫名其妙的修行真的很嗆,要是她能一路睡到中午,我也不覺得奇怪。
  另外,我跟她的手仍在棉被下牽著。
  本想趁機看看她可愛的睡相,可她是側著臉,頭靠在我胸口的,加上劉海的覆蓋,我只看到她那隻緊閉的眼睛及長長的眼睫毛。
  嘛,這樣也很可愛不是嗎?可愛到讓我不由得低頭往她的額頭上輕輕一吻。
  沒驚動她,我繼續用寵愛的目光看住她的睡臉。
  這一看應該有十分鐘之久......我就是愛看她阿,咬我?
  不對,我幹嘛像傻子一樣獨自吐槽?應該說,我隱約有感覺到一道視線,才導致〝咬我〞出現。
  順著感覺我稍稍仰起頭,眼睛看向斜上方......哇勒!佳楓什麼時候醒來的?
  她該不會看到我親芊音的那一幕了吧?!
  跟她視線對上近五秒左右,仍是睡眼惺忪的她,揉揉眼睛後是平常那張大大的微笑。
  『老大早安!』
  不要連用氣聲說話都那麼用力、那麼有精神好嗎?!是在練無聲獅吼功?
  睡在她旁邊的某學妹不意外的被這聲給干擾到,眉頭微皺的翻了個身。
  我趕緊把食指放在嘴唇上,示意她小聲一點,心裡則是鬆了口氣,顯然她並沒有看到那一幕。
  會意過來後,她笑笑的朝我比了個〝OK〞的手勢。
  怕亂動會吵到芊音,我便用氣聲問她『現在幾點了?』
  她看了下手錶,很乖的用比的告訴我〝五點五十九分〞。
  很巧的就在她比完的同時,外頭傳來一陣接一陣敲擊大鐘的響聲。
  該叫大家起床了,我請佳楓幫忙叫醒附近的同學,再低頭輕喚著芊音。
  「芊音,起床囉~」
  連喊了幾聲,芊音總算醒來了,先緩緩搖了一下頭,然後頭一抬,看著我。
  我傻眼了一下,因為她沒有所謂的〝睡眼惺忪〞,而是一下就睜開了水汪汪的雙眼。
  讓我又想問,她是怎麼辦到的?
  「早安。」她難得主動先道安。
  「早阿,睡的好嗎?」
  她卻先瞄了瞄被窩才點頭回應我。原來如此,她是指被窩裡那仍牽著的兩隻手。
  我笑笑的摸摸她的頭,然後同她坐起身子。
  等所有的人都起床,皆一臉呆的坐在床鋪上,我清了清喉,提高音量對大家說「可以去澡堂那邊洗臉刷牙了,如果人太多就在外面等一下,不用急,有半個小時可以用。」
  交代完,大家陸陸續續行動......
  喂!那幾個給我倒回去睡是在搞什麼?
  在門口那邊擠成一團是怎樣?不會把門拉開一點喔!
  門是往旁邊拉不是往裡面拉的啦!要拉也小力一點,看!有人膝蓋被拉門撞到,倒在地上哀嚎了!
  眼睛張開點啦,是想跌倒然後把土當早餐來吃?
  一早起來就亂七八糟,等等做早課大家再來走著瞧。
  
  
  混亂的盥洗時間結束,全部的人魚貫進入佛堂。
  全都盤腿就座,佛堂裡開始撥放大悲咒。
  可想而知,這次跟佛像築起溝通橋樑的人數,是昨天靜坐時的好幾倍。那邊一個點頭〝我知道了〞,這邊一個點頭〝我了解了〞,最前方的那一排還默契十足的頭一起點〝感謝佛尊的指點〞。
  這瞌睡一打,就會加贈住持的專攻後腦杓巴掌一枚。且因人數太多,逼得住持不得不左右開攻,睡一個他打一個,睡兩個他打一雙。
  我看,沒累積到點數......不,是沒累積到巴掌數的,只剩下最乖巧的芊音了吧。
  
  上完早課便是早餐時間,早餐吃完再休息個十分鐘,今天第一趟修行即將開始。
  
  在幾名和尚的帶領下,來到一處山坡林地。
  這趟修行內容還是很莫名其妙,是要大家採香菇。我開始懷疑院方在公器私用,昨天採的竹筍跟待會要採的香菇,說不定在合宿結束我們離開後,全都進入和尚們的胃袋裡。
  另外還有一點讓我非常想抱怨。
  昨天男生們去哪採竹筍我是不知道,但待會要進行採香菇的這塊坡地,未免也太斜了點。雖然周圍的樹木有用童軍繩綁著供人攀扶,但扶著是能多有用阿?要是不小心腳步沒踩穩,整個人往後滾,那些繩子別說是把人攔截下來,沒被撞斷就該偷笑了。
  當童軍繩是摔角擂台用的那種彈性繩喔?超想抓一個和尚往童軍繩那邊丟,讓他試試看會不會倒彈回來。
  假如真的倒彈回來,我會順勢給他一記〝墊步大腳〞(美國職業摔角裡的某選手之終結技)。
  沒輒的是,我只能把這些抱怨放在心裡。
  等和尚們一聲令下,〝白做苦工之採菇修行〞,正式開始。
  
  我比昨天更加專注於監視的工作。男生們還好,倒是有不少女生光看這坡度就快腿軟,就算採到香菇也不太敢走到斜坡下方放著籃子的地方,乾脆就用投籃的方式。
  要是有陳信安的準度我沒話說,但偏偏一個個都在亂丟,不時還會砸到無辜的同學。
  學妹,妳把妳的同學們當成是瑪利歐嗎?
  再這樣放著不管,我怕那些在下方邊採邊被香菇伺候的孩子,會衝上去找對方算帳,因此我決定去把籃子拿到正中央......喔!丟到我了啦!
  一抬頭就看到那位元兇學妹不停的道歉,口中還唸著〝老大對不起〞。算妳狠,知道我這個人就是心軟。
  把籃子放到公平的中央位置,我轉頭看向芊音。
  一樣是安靜做她該做的事,偶有站不穩的時候我也只是小驚一下,因為她身旁的佳楓很有愛心的隨時在注意她的狀況,也會及時拉她一把。
  不過,芊音照樣沒給佳楓道謝。
  這件事我除了苦笑也不想再追究,接著我朝他們走去。
  途中我聽到佳楓一聲興奮大喊,又看到她直指著斜坡最上方的某棵樹。我跟著她的視線,也就知道她在驚呼什麼了,那顆樹的樹根處,長了一朵頗大朵的香菇。
  習慣性一興奮就把別的事全拋在腦後的佳楓,想都沒想的就往上狂奔。真是紮實的腳步,應該是不會發生意外。
  沒辦法,只好由我來顧好芊音的安全。
  我繼續往芊音的方向走去,這時有名雙手抱滿香菇的某學弟也從另一側走向芊音。
  「不好意思,借過一下。」
  芊音小心翼翼的要讓出空間給那名學弟過去,於是往後退了兩步......
  
  「芊音!」我無法克制的大喊出聲。
  她沒採穩腳步,整個人往後跌的經過,就只有短短兩秒鐘,就這兩秒鐘讓我全身冷汗狂冒、心臟近乎停止。
  腦袋是空的,耳邊沒有任何聲響,就連自己有沒有在呼吸我都不曉得,只有飛撲過去的身體知道不能讓芊音就這樣一路往下滾。
  五官只剩下眼睛能用,我死緊的看住持續往下滾動的瘦小身子,心很痛,心很痛......
  拜託快點抓住她阿---!
  除了抓住她,把她護到懷裡之外,我什麼都不去在意,就連眼角餘光中突然出現的身影是誰我也無心思考。
  抓到了!我抓住芊音的手了!把她往懷中一揣,再來只要停住身體就好!
  心急之下,雙腳用力往坡地一踩,卻忘了什麼是反作用力。
  踩的動作變成一個蹬步,死緊抱住芊音的我,整個背朝後的騰空躍起。
  這樣也沒關係,頂多是屁股貼地面,反正屁股肉多沒啥好怕的......
  不,不對!這裡可是山......臥草......痛死我了.......
  屁股著地那下根本不算什麼,慘的是我整個背不偏不倚的撞上一棵樹。
  天......這衝力不是普通的強,強到我有被卡車撞到的錯覺,痛到我眼眶都濕了。
  重創的部位持續且強烈的在發燙發疼,我好像......好像快受不住了......阿!芊音!
  強忍著背上的痛楚,我低頭看向懷裡的芊音。
  她已經昏過去了!快、快點!快點叫救護車!
  「還看什麼看!快點過來幫忙、快點叫救護車阿!」我用最後一絲力量朝斜坡上方還在圍觀的人群大吼。忍著背痛已經花了我大把力氣了,還在那邊看戲逼我吼!
  
  連遇到緊急狀況都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真是草泥馬又嬌生慣養的一群紈絝子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