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烤肉篇】
  
  
  
  
  說到中秋節,就會想到本節日會出現的三加一寶,賞月、烤肉、文旦及月餅。
  前陣子在便利商店看到月餅的參考訂購單,的確夠應景。
  另外在超市或蔬果市場也能看到陳列在最外頭的文旦,這也是算應景的食品之一。
  在中秋節的前一天仰望夜空,那輪明月已經夠圓了,因此更加期待看到明晚那正統的滿月。
  那麼,中秋節要烤肉又是為什麼呢?
  似乎只有台灣人喜歡這麼做,製造空氣污染遠遠比不過群聚烤肉的樂趣。
  仁軒的想法會有人想知道嗎?好吧,我還是說一下好了,她認為烤肉是嫦娥發明的,真是非常獨到又非常白痴的見解。
  總之,即便我想當個不污染空氣的好公民,但仍是敵不過仁軒及奕憐的勸誘,只好加入他們的中秋烤肉之行。
  只是三個人烤顯得非常寒酸又無趣,所以找了學妹團加入。
  因此一行六個人,準時於中秋節傍晚,抵達開放給市民烤肉的市立公園。
  
  
  生火的時候,仁軒拿著報紙對起不了火的黑碳猛搧,嘴裡抱怨連連。
  「可惡!火怎麼那麼難生阿?!快給我生起來!」
  真是,搧過頭反而會有反效果好嗎?看她搧到滿頭大汗,這麼拼命,難道是在借東風?
  此時坐在我身旁的芊音,默默從她帶來的背包裡拿出一樣東西。
  「......」
  是一把瓦斯噴槍,不愧是芊音,真是設想周到。
  生火的難題總算解決,烤肉樂趣什麼的也跟著漸漸產生,大家全全進入歡樂模式。
  
  在此,請大家要牢記一句成語,那就是〝樂極生悲〞。
  明明肚子都已經呈八分飽狀態,眾人還是繼續把生食往烤肉架上放。不這麼做就沒樂趣了,是吧?
  泡茶的時間到,準備悲劇(杯具)了。
  奕憐用夾食物用的夾子,夾住烤肉架上的一塊已烤熟的豬肉,準備把它放進自己學妹的塑膠碗裡,結果.......
  「啊啊啊---!蟑螂!」奕憐驚聲尖叫了起來。小強果真是無所不在。
  不過重點不是小強,而是奕憐在慌張之時,拿著夾子的手不停亂揮,夾住的豬肉不意外的飛了出去,最後非常準確的丟到仁軒的頭上。
  世間無巧不有,好比在打擊場打出一顆直擊〝全壘打〞銅鑼的球。
  「好燙、好燙啦!〝哈茲〞(日語的燙)!」仁軒邊哀嚎邊撥著頭頂,一下就把豬肉給撥下來。
  本來以為沒事了,沒想到反應總是慢半拍的盈熙,居然拿起自己裝著可樂的杯子,一把往自己學姊的頭上潑去。
  「......」眾人傻眼,尤其是涼快到底的仁軒,整個傻眼到靜止不動。
  慢半拍又毫無意義的降溫,悲劇中的悲劇。
  
  差不多可以結尾了,這重要的工作就交給無口少女芊音吧。
  
  默默看著整顆頭又濕又黏的仁軒,芊音放下碗跟筷子,拿起杯子喝了口沙士。
  「三溫暖。」
  
  劇終。
  
  
  
  --------------------------------------------------------------------
  
  【嫦娥的故事接龍】
  
  
  
  
  賞月呢,就該在氣侯宜人、微風輕吹、寧靜祥和的氣氛下進行。最好是蓆於草地上,這樣更有中秋賞月的樣子。
  而我們一行人在烤肉悲劇後,也真的就是在上述的環境下,靜靜觀賞夜空中的那輪美月。
  漸漸有羅曼蒂克的氛圍,我沉浸於其中,靠近芊音的那隻手,近乎不自主的覆蓋住她輕撐在草地上的手。
  沒有抗拒的意圖,甚至感覺到她似乎想反握住我的手。
  然,當兩手即將十指交扣時,該死的有人亂入了!
  不只妨礙我跟芊音,還打壞賞月的氣氛。說到搗亂也只會想到一個人。
  紀、仁、軒!
  「這樣看著月亮好無聊喔!」
  不看著月亮哪叫賞月阿?當初提議要賞月的可是她耶......來囉、來囉!我要開始吐槽囉!
  「來玩個遊戲吧!嗯~~故事接龍怎麼樣?為了應景,主題就來個〝嫦娥奔月〞吧!」
  不,我覺得靜靜賞月還比較應景,懷念嫦娥是她老公后羿的事。
  「那要開始囉!由我開始,左至右進行。」
  她是沒看到我的面有難色嗎?唉,算了,誰叫我發現其他人也一臉躍躍欲試的表情。
  「......」只有芊音默默看著我。果然只有妳支持我,大愛。
  
  於是,嫦娥奔月之故事接龍遊戲,正式展開。
  
  負責開頭的仁軒說「嫦娥偷吃了后羿從西王母處請來的不死之藥,準備奔上月亮成仙.....〝可是她發現似乎藥量不足,不然就是自己月餅吃太多發胖了,身子停在半空中就不再向上飛,於是她想到一個辦法,就是對著地面發射--〞,芊音學妹換妳接!」
  拜託,發射什麼鬼誰知道阿?與其亂射東西,不如乖乖回到地面減肥的好。
  芊音不知道接不接的了,只見她低了點頭,思考不到三秒就抬起頭來。
  「〝龜派氣功〞。」
  真是好飄邈的龜派氣功阿!耳邊也傳來仁軒的一句〝接得好〞。
  才剛開始就偏離主題了,我看我還是把故事拉回來比較妥。
  我接著說「〝靠著龜派氣功,嫦娥成功抵達月亮上了〞。」
  再來換綾湘,她近乎是沒思考,早就想到要說什麼似的接了下段。
  「〝抵達月亮上的嫦娥,無意間往下看,發現剛剛那發龜派氣功不小心打中路過的某人,那個人就是--〞。」
  為什麼要那麼執著於龜派氣功?既然都打中了也該死了吧,管他打中誰阿!
  輪到奕憐,她〝嗯~嗯~〞的想了一下後......
  「〝超、超級賽亞人〞!」
  又繞回來了啦!希望那位賽亞人不是〝孫悟空〞或他家族的人,畢竟被自己的絕招打到是非常〝囧〞的事。
  話說回來,奕憐是展現了不為人知的熱血,還是單純因為龜派氣功才聯想到賽亞人?
  沒輒,繼續下去吧,換盈熙來接。
  「〝雖然受了重傷,但不幸中的大幸是賽亞人還活著〞。」
  為何不讓他死了就好,拜託快點結束〝七龍珠〞的話題吧!
  一輪過去又回到仁軒發言,她以興奮的表情,意外的只說了一句。
  「〝賽亞人勉強起身並碎碎唸了一句--〞。」
  眼皮輕眨了兩下,芊音仍是那虛無飄渺的聲音......
  「〝躺著也中槍〞。」
  再來輪到我了......不是我偏心不吐槽芊音喔,真的不是。
  而且阿,她的結語都是完整的句點,讓我有機會扭轉整個故事的發展,我感謝她都來不及了呢。
  這次一定要成功把話題轉回嫦娥身上!
  於是我說「〝見賽亞人沒事,嫦娥鬆了口氣後,打算在月亮四周走走、看看〞。」
  綾湘,請站在我這邊吧!
  「〝途中,嫦娥看到了一個有著長長的耳朵與毛茸茸、圓滾滾的動物,那就是--〞。」
  很好、很好,玉兔出現了,代表故事接入正軌了。
  「〝皮、皮卡丘〞!」
  為什麼是皮卡丘阿?!剛結束〝七龍珠〞,現在要轉進〝神奇寶貝〞了嗎?
  我真不敢相信乖巧溫順的奕憐會接那句。
  「〝皮卡丘正專心的搗著麻糬,並沒有發現嫦娥〞。」
  不管是玉兔還是我們竄改的皮卡丘,其實搗的是藥而不是麻糬喔,盈熙。
  話說我好像越來越無力於吐槽了,是不是該阻止這場遊戲再進行下去?
  「〝嫦娥見機不可失,趕緊掏出神奇寶貝球,要來捕捉皮卡丘了〞!」
  人家很可愛的在搗藥,幹嘛沒事去收服人家阿?
  在聽到仁軒接的故事之後,我不出聲制止都不行了!
  「適可而止了吧!你們都沒發現主題偏的很過火,幾乎整棟樓都歪了嗎?」
  會跳出來反駁我的還是只有仁軒。
  「有什麼關係嘛!故事接龍就是要這樣才有趣阿!」
  「非常有關係!看看那些觀眾,不是汗顏就是傻眼了!」
  「哪來的觀眾?」
  「就是把眼睛定在螢幕上的那些人阿!」
  「呃......好啦!那就讓我說完,最後由芊音學妹來結尾吧。」
  又要芊音負責結尾?嘛嘛,這也不錯啦,同樣身為主角,我的戲份已經太多了,是該給芊音表現一下。
  
  達成協議後,仁軒裝模作樣的先清清喉嚨。
  「最後囉!〝嫦娥成功收服皮卡丘後發現,這隻皮卡丘居然會說話,於是嫦娥決定教皮卡丘一句適合在月圓人團圓的時候說的話,那就是--〞。」
  可能是剛剛的故事接龍太無言的緣故,芊音不知何時拿起了數獨本跟鉛筆。
  芊音!現在焦點全放在妳身上了,快把數獨本放下來呀!
  似乎有聽到我內心的呼喊,芊音慢慢放下本子,接著緩緩抬頭,以清澈深遂、無暇如寶石的眼眸凝視著各位觀眾。
  
  「〝中秋節快樂〞。」
  
  本人也在此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囉!
  
  喂喂~!那幾個綻放萌萌之花的給我小心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