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頓飯的結果,果然不出我所料,言佳楓小朋友錢帶的不夠,我也順利的逼她宣示,解散詭異的〝碗糕團〞。
  當時她還一臉哀怨的看著我。學妹阿,我這麼做也是為了妳好耶,難道妳還想〝討皮痛〞?正港的〝M〞傾向?
  不過後來想想,她被圍毆過後,恢復的能力的確頗驚人的,大概是她容易興奮的個性造就的吧,不然以一般沒訓練過的體能,是很難在短時間內爬起來的。
  
  
  放學後,我於校門口與芊音會合。
  我笑笑的說「走吧,芊音。」
  「......」她卻指了指我身後。
  我一轉身.....哇!嚇我一跳!
  佳楓莫名其妙的現身,然後又是一臉興奮的說著「老大!我陪妳走回去!妳是住宿舍的吧,反正很近,沒關係的不用謝我!」
  臉靠太近了!我推開跟她的距離。
  「我沒打算要謝妳,因為我還沒要回宿舍。」
  「那妳要去哪裡?」
  「我要陪芊音走回家,不准妳跟來!」
  又開始〝盧小小〞攻勢「拜託啦!讓我跟嘛!人多比較熱鬧阿!我保證不會惹麻煩的!」
  走路而已,還能惹出麻煩就真的厲害了。不對,她本身就是個麻煩。
  再說回家就是要休息,還熱鬧個勁喔。不要打擾我跟芊音的兩人時光啦,混帳!
  可芊音卻輕拉了拉我的手「沒關係。」
  不會吧!為什麼要答應讓她跟?又是好人心腸作祟?不,應該是被佳楓給〝盧〞到怕了。
  「YA!既然芊音同學答應了,老大妳那麼疼她,應該不會反對了吧?」
  眉毛像裝了電動馬達似的猛挑是怎樣?可以幫她剃掉眉毛嗎?可以嗎?
  「......」芊音默默牽起我的手。
  唉唉,好吧,那就快點陪芊音走回家,快點甩掉那個煩人精。
  然,才走沒幾公尺,煩人精又用言語給我疲勞轟炸。
  「好好喔!我也要跟老大牽手!」
  牽個牛啦,跟她牽手就跟男生牽手沒兩樣,路上同校的返家學生不少,要是被看到明天肯定會上校刊,標題就是〝目擊!老大長瀨 ?與T學妹親密牽手!〞,到時我就跳到黃河洗不清了。
  因此,我正聲拒絕道「不要!」
  想當然她又開始吵鬧了。有種把頭髮留長,眉毛順便修一下,這樣說不定我會答應。
  接著,她進攻的目標轉為芊音。居然挑軟的!
  芊音靜看著不停在她面前比手畫腳,又吵又鬧,體內自行製造興奮劑的佳楓。
  「......」
  芊音,拜託妳別再答應她無理的要求。
  「不行。」說的好阿!而且她簡短的拒絕反而讓人不容反駁。
  佳楓也真的沒再〝盧〞下去,而是哀怨追問「為什麼阿?」
  「就是不行。」
  喔喔,難得看到芊音執著的一面,越看我是越開心。
  連芊音都沒辦法說服,佳楓也只好放棄了,不過她沒失望太久,很快又恢復精神奕奕的聒噪模式。
  
  一路上都是佳楓的〝老大經〞。
  還說什麼她在日劇裡看到,各校的老大都會互看不爽或下單挑帖,打贏的那方可以吸收輸的那方當小弟。哪裡來的爛劇情?現實中不可能存在的,難道我去附近的市立高中找他們老大出來單挑,贏的話市立高中就會變成〝耀翊〞分校?
  要是那樣的話,那我乾脆去打倒他們校長還比較省力。
  
  差不多十分鐘的路程,總算來到芊音居住的公寓外頭。
  再見啦~佳楓,明天見啦~佳楓。
  「安全護送芊音到家了!老大,我再陪妳走回宿舍吧!」
  誰要妳雞婆了?
  不要擺出無辜的表情,不要用閃閃發亮的眼神看我!妳真的是〝T〞?要不要考慮轉個性?
  不行,我不能再心軟了......芊音快救我!
  似乎有接收到我眼中的求救訊息,芊音靜默兩秒後,開口了。
  「不是要來我家。」
  她是看著我問的,我隨即明白她的用意。好聰明的一招阿!
  我跟著演起戲來「對喔!說好要在妳家吃飯的,差點忘了。」
  所謂〝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厚臉皮言佳楓笑問「那我能一起嗎?」
  「不行。」一個虛無飄渺。
  「不行!」一個正聲嚴厲。
  哪句是哪個人說的,非常容易分辨我就不加以說明了。當然,前者比較有震撼力,畢竟她是主人。
  假如芊音同意的話,我應該會當場飆淚。好歹我是歷經許多心理折磨後,奮發圖強才能拿到〞芊音住處進出許可證〞的,而這位認識不到三天的亢奮女要是能輕易入侵,那會造成我非常大的內心創傷跟不平衡。
  「好吧、好吧......那明天學校見囉!Bye~」
  哎呀!居然這麼快就放棄了,還真出乎我意料。
  不過這是件好事,好到我露出爽朗的笑容「再見囉!」
  芊音則點了個頭致意,佳楓學妹就難得乖巧的離開了。
  真的是大大的鬆了口氣,我邊目送漸漸走遠的佳楓,邊摸著芊音柔順的髮絲。
  「呼~終於把瘟神送走了。等她走遠我再回去,妳要不要先上樓......嗯?」
  一手手掌輕攀貼在我手臂上,芊音抬頭直盯盯看著我。
  「來我家。」
  「呃,好阿。」這就是所謂的〝假戲真做〞?
  不管怎樣,她的要求我肯定都不會拒絕的。應該說,誰拒絕的了?
  
  
  進入芊音的住處,我跟在她後頭。
  放鬆下來沒多久,我卻覺得好疲憊,疲勞度是從昨天累積到現在的,原因很間單,就是那亢奮的傢伙害的。
  說是景仰老大卻又不聽我說話,明明沒那個本事還給我惹麻煩,我去到哪就跟到哪,都說〝不〞了還臉皮厚得跟鋼板一樣。
  後來想想,她的表情就是那幾種,興奮、哀求、裝可憐、笑得很爽。這大概是她唯一輸給仁軒的部分,仁軒的臉像是用彈性橡膠做的,超級千變萬化,連做鬼臉都能搞笑到讓奕憐連作夢都會夢到,也就是〝作夢也會笑〞。
  總之,佳楓所做的一切,根本就只是在整我。說不定她回到家之後,又再策劃明天要搞出什麼名堂,希望她不會偏激到想入侵我的寢室,偷走我用過的生活用品。
  不要覺得誇張,領教過她超越腦殘極限的舉動後,以上狀況絕對不是不可能發生的。
  佳楓學妹,可別逼我報警。
  不對喔,要是真的發生那種事,我要打的電話不是一一零而是一一九,因為她明顯需要去醫院做個心理治療之類的,那絕對比把她關在牢裡還......
  「哇勒!痛痛痛......」
  走路果然還是專心走路就好,不然就會像我一樣,一個心不在焉就踩錯步跌倒,還可能去連累到前面的......呃!
  「......」芊音以由下往上的視角看著我。
  此時我雙膝跪地、雙手撐地的趴在地上,原本走在我前面的芊音被我絆倒後,就躺在我身下的地板上。
  要是有其他人在,單看這個靜止畫面,肯定會以為我起了邪念而把芊音推倒。這、這只是個意外!我怎麼可能對純潔可愛的芊音起邪念呢!
  不對,我是白痴嗎?根本就不會有所謂的其他人,我幹嘛辯解這種無聊事。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說完,我打算起身。
  芊音卻伸手以掌心輕貼我一邊的臉頰。我愣。
  「很疲憊嗎。」
  「是有那麼一點......」
  又不自覺寫在臉上了嗎?她應該連我疲憊的原因都知道,我不禁露出苦笑。
  「再忍忍。」
  「嗯,沒事的,我想我很快就會習慣。」
  的確是除了忍,沒別的辦法了。
  只是,芊音那句話給我一種,她有辦法治佳楓,只是時候未到的感覺。是這個意思嗎?
  我考慮著要不要問個清楚,芊音卻突然坐起身,我也下意識的挺起身子,接著,她將雙手環住我的脖子。
  還沒來得及想到她要做什麼,她已輕輕的在我臉頰上留下一個吻。
  「......」別誤會,這是我的無口。
  這是她第一次主動吻我,即便只是吻臉頰,我還是好開心,什麼煩人精、盧小小之類的全都於我腦海中退散。
  寶石般閃耀的眼看住我,她問「好點了嗎。」
  「好多了,這個提神的方法,很有效。」我滿是幸福的笑容。
  眼波的流轉帶出些許羞意,她跟著低下頭去。
  「那就好。」
  平時總愛盯著我看的她,居然也會有不敢直視我的時候,實在是......太可愛了。
  雖然很想再多看幾眼這樣的她,但還是算了,再持續下去會很像我在欺負她。
  我輕拉她一同起身,然後到客廳的沙發上坐著。
  環顧了一下四周,我只在左手邊的書櫃上看到五本數獨。距離上次清理過書櫃到現在,已經一個禮拜了,芊音只寫完五本肯定比以前還少上很多。
  不由得,我欣慰的笑了。
  「......」她不在時間點上的轉頭看我。
  變成傻笑,我試著轉移話題「呃,妳餓不餓?要不要去買個晚餐回來吃?」
  「冷凍水餃。」
  「喔喔,有冷凍水餃可以煮阿,那我們一起去弄來吃。」
  才想起身,她卻輕按住我的肩頭。
  「我來就好。」說完,她便起身走向廚房。
  是體貼的表現呢,還是她早就知道我沒進廚房的本事,怕我會把晚餐搞砸?
  我承認自己對作菜方面的事一竅不通,但把冷凍水餃煮熟這種簡單的事,我還是做得來的呀,那麼看輕我,我會很難過耶。
  
  我誤會芊音了。
  她從廚房裡端出來的不只是水餃,還有幾道菜。不是用豪華食材作成的,普通的家常菜反而更能討好我的胃。
  芊音果然是最了解我的人,好感動。
  晚餐準備好之後,我滿懷感謝與喜悅的與她一同享用。
  期間,她夾了道菜放進我碗裡。
  「吃看看。」
  當然是恭敬不如從命啦!我立刻把她夾給我的菜扒進嘴裡。
  「好吃嗎。」
  「嗯嗯!超好吃的!」這是我發自內心的感言。
  她沒說什麼,被我讚美也沒因此露出笑容,可眼神卻有著滿足似的笑意。
  作菜給我吃就很滿足了,這就是芊音。她有許多心願,那些心願卻都只是很平常、很微小的。
  即便如此,只要是必須由我來替她完成的,我一定會盡我所能來滿足她。
  一個不小心又想遠了。好好享受她的廚藝吧。
  
  用完餐,我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鐘。應該還來得及幫那兩隻買晚餐回去。
  於是,幫芊音收拾完餐具之後,我允諾芊音晚點會打電話給她,便離開了她的住處。
  十八相送?哼,我跟芊音......呃,這個我以前有提過了,當我沒說。
  
  
  
  於途中買了他們吃慣的便當,我回到了宿舍。
  先給隔壁寢室的奕憐送上晚餐,得到她的治癒笑容後,我回到自己的寢室。
  門一開,便看到仁軒一如往常的蹲在電腦前面。我莫名的想起佳楓,再莫名的拿他們兩個來比較,結果我不由得脫口而出一句話。
  「仁軒,妳是個好人。」
  她回頭看我,眉頭一挑「一回來就發我好人卡,超沒禮貌的,國小的生活倫理沒學好?」
  難道我也異常了?居然讓她反過來吐槽我。
  我無奈的關上房門,無奈的走進室內,無奈的把便當拿給仁軒,最後無奈的盤坐在小桌子旁。
  「草泥馬,妳沒事吧?」
  「沒事。」
  「話說回來,妳怎麼買個晚餐還帶著書包出門?還有,妳不吃嗎?」
  「我一放學就去芊音家,順便在她家解決晚餐了。」
  「然後呢、然後呢?」阿是在興奮個什麼勁?
  「然後就回來啦。」
  「真的嗎?沒有〝暖飽思X欲〞嗎?」
  思個妹阿,還自己消音呢,不要以為這樣做就可以避免被冠上〝色胚〞的頭銜。就不要被我發現她工口遊戲的藏匿處。
  在我白眼攻擊後,她不甘示弱的對我吐了吐舌頭,這才心滿意足的繼續享受動畫跟便當。
  
  等仁軒吃完便當,動畫也看爽了,我把她抓過來寫作業。
  用了近一個小時的時間搞定作業,她拿出漫畫來看。嗯~看得很專心,應該就不會打擾我跟芊音講電話了。
  於是,我拿出手機並撥了通電話給芊音。
  芊音很快接起電話,肯定早就等在那了吧,我不禁一笑。
  「......」
  「芊音,在幹嘛呢?」
  「看電視。」
  不是寫數獨阿,很好很好。
  「作業寫完了?」
  「寫完了。」
  「一個人會不會無聊?」
  「有妳陪。」
  我好像越來越喜歡這樣一問一答的聊天方式,因為她偶爾會給個讓我滿心歡喜的回覆。
  「草泥馬,傻笑什麼阿?」
  慘了!一個不小心被仁軒發現了!
  看著我沉思,很快她一副豁然開朗「我知道了!妳在跟芊音學妹講電話!」
  是又如何?妳不要亂入喔,千萬不.....
  「也讓我跟學妹聊幾句嘛!」
  這怎麼行?就算她的威力不比言佳楓,但老愛找芊音碴的這傢伙,肯定又會對芊音做出莫名其妙的發言,說不定比恐怖份子的自殺炸彈還要讓人恐慌。
  拜託回去看妳的漫畫吧,瞧,女主角已經脫個精光在淋浴了......哇哩勒!她剛剛在看的居然是煽情漫畫!
  這時我仍是把手機貼在耳邊,另一頭的芊音似乎也聽出〝仁軒式〞騷動了,然,她卻給我超級淡定的一句話。
  「不要緊。」
  「啥?」有點反應不過來。
  「可以聊一下。」
  妳確定嗎?芊音。雖然仁軒每次找碴,妳都可以破她功,但又不能保證這次能順利擺平她。
  芊音沉默一陣,仁軒跟著吵鬧一陣後,我還是投降了,便把手機遞給仁軒。
  興高采烈的仁軒先按下擴音鍵,再把手機放到小桌子上。
  「芊音學妹!聽到請回答,或是請喊〝有〞!」
  〝有〞個頭啦,當芊音是小學生喔?還有,這是手機不是對講機,Over!
  「聽到了。」
  「是這樣的!我想請妳照著唸幾句話,可以嗎?」
  「......」
  「那我先唸一遍喔!」
  喂!人家沒回答,也不能把沉默當成默認阿!而且莫名其妙要人家照唸什麼話的,是在搞啥?該不會是要整芊音,讓總是無口、無表情的她唸出搞笑的話?
  有可能,我就曾被她逼著說〝你燒菜的水準有進步,總算達到狗食的水平了〞還有〝你根本不清楚毛囊女神是什麼時候回老家的〞。
  為何我會乖乖就範?因為那天她生日,這是她吹蠟燭之前的第一個願望。
  「草泥馬,我要唸了,妳專心聽。」
  「唸就唸阿,干我啥事?」要是妳太超過,我是不會放著妳欺負芊音的!
  「〝由?管銀河系的情報綜合思念體製造的對有機生命體交流用人型介面,那就是我〞......以上!麻煩妳了,芊音學妹。」
  是哪門子的電波文阿?!最後那四個字,不就是在逼人家承認自己是電波女孩嗎?話說回來,仁軒能背住那麼長的句子也太厲害了,有如此強大的記憶力卻死都不用在課業上。
  「......」
  我想,芊音無言了。
  「怎麼啦?沒聽清楚嗎?」
  就算聽清楚也沒辦法記起來啦!就算記起來也不會有人想承認自己是電波女啦!
  受不了,我一巴掌過去「鬧夠了沒?要當電波女妳自己當!」
  「痛!好啦!不然來個簡單一點的,一句話就好。芊音學妹有在聽嗎?」
  間隔兩秒後的回應「有。」
  「那,妳只要說〝下次,再一起去圖書館〞就好。」
  雖然還是不懂仁軒幹嘛要逼著芊音照唸,不過這句挺普通的,我就放過她好了。
  沉默了五秒左右,芊音虛無飄渺的聲音才傳來。
  「下次,再一起圖書館。」
  然後換來仁軒一陣舒爽「哇呼~!果然說出口比打在螢幕上更有感覺阿!而且芊音學妹的聲音超級適合的!萌萌花綻放不停!大愛阿--!」
  完全聽不懂,總之她詭異的萌點又發作了。我趁機把手機拿回手中,進而結束了這場鬧劇。
  
  大概是滿足了吧,仁軒後來就沒在鬧了,我也能好好跟芊音聊天,大約聊了快兩個小時才結束。
  我又想到仁軒跟佳楓之間的另一個差別了。前者至少還懂得適可而止,後者則會把妄想做無限延伸。
  難怪芊音會願意理仁軒,跟佳楓比起來,仁軒的確比較好擺平。
  想著想著,我又不由得發了張好人卡給仁軒,然後再度遭到她的反吐槽。
  我真的是被言佳楓學妹給搞到失常了。
  
  
  
  
  
  好過、難過,日子就是要過。亢奮、猴子,言佳楓我還是得面對。
  轉學過來已經來到第三個禮拜,佳楓仍是對〝老大〞執著不放,不是含在嘴裡就是貼在臉上。
  我想自己已經慢慢習慣了。習慣是件可悲的事,因為這代表我還沒想到能治理她的方法。
  要抓住一隻潑猴,就必須要使用金頭箍。真的有金頭箍這種東西嗎?沒有,所以,我抓不住她。
  引用一段歌詞〝握不住的她,放下也罷〞,那就擺癱、擺爛、擺好看。而且她的學長姊遲遲不來認領,我除了自行吸收還能怎麼辦?還沒能回本呢。
  不過呢,漸漸熟悉了,還是能發現她的優點,那就是十足的正義感。
  在學校,除了當我的跟蹤狂之外,剩餘時間還會拿來做善事,熱心公益。比如說自動自發幫老師跑腿啦、同學受傷或是生病了會扶著對方去醫務室啦等等的。
  偶而還是會自不量力就是。
  因此,她就這麼個出了自己的名堂。據說仰慕者仍持續在增加中,畢竟她也長的不錯。
  當然,她的仰幕者清一色是女性。怎麼不找個好女生好好交往什麼的?
  不用管我啦~真心去談一場戀愛吧~要左擁右抱也是可以阿~反正不干我的事囉~然後她就遠離我了......抱歉,以上是我的幻想。
  
  
  
  這天,下午第一節下課時間,有個久違的人出現了。
  「長瀨同學~~能麻煩妳過來一下嗎?」
  正在聊天的我們三個,一同望向教室門口。哎?那不是學生會長嗎?
  看她不停對我招手還滿臉歡喜,我便走向她,另外兩個也跟了過來。
  「會長,有什麼事?」我問。
  會長衝著我一笑讓我汗顏後,接著不是回答我的問題,而是很反差的斜眼看奕憐。
  「放心,我不會橫刀奪愛的,我會耐心的等到妳跟長瀨同學分手再行動。」
  不會吧,這個千年謊言還沒被戳破嗎?會長大人的遲緩反應可以上金氏世界紀錄了。
  「那個......我該說什麼呢......」奕憐露出招牌楚楚可憐的表情。
  嘛,什麼都不用說,繼續散發自己的萌感就好。沒錯!就是這個表情!請持續到讓路過的男同學看到恍神並撞上置物櫃為止。
  嗆完聲,會長大人不忘回歸正題「是這樣的,下禮拜就要展開一年級的〝秋季修行合宿〞,每班也已推舉出帶隊的二年級學長姊,經過學生會的校對,一年六班指派的帶隊人選是妳。」
  說完,她把手中的資料夾遞給我。我翻開一看,果真在寫著〝一年六班〞的表格旁邊,看到我的名字。
  「哈哈!果然是妳,這是老大的命啦!」仁軒嘻皮笑臉的猛拍我肩膀。
  「秋季合宿......回想起來仍是會覺得可怕呢。」奕憐是〝笑得好溫柔〞的表情。
  「長瀨同學,妳可以回絕沒關係,不過妳只是帶隊而已,不用參與修行內容,去年帶你們的學長不也是沒加入修行課程嗎?」
  會長說的我是知道啦,而且我並沒有不想帶隊的意思,畢竟芊音也得去。但她幹嘛一副很想我去的樣子阿?
  呃,該不會......
  「會長,妳是一年二班的帶隊人員?」
  「呵呵,是的!」笑得有點爽。
  很好,衝著我來的傢伙又多一個了。
  雖然無奈,我還是於附在資料夾裡的同意書上簽了名。
  「謝謝妳!那就不打擾你們了,我還得到別班去確認,Bye~」
  要滾快滾,不要笑得那麼燦爛。她肯定認為我會簽同意書是為了她。
  
  好的,來說明一下本校特有的〝秋季修行合宿〞。那是只有一年級才需要參與的活動。
  這活動是為了讓學生們修身養性,收斂點千金小姐和闊少爺都會有的傲慢態度,進而完整學校名譽與風氣。老實說,我蠻贊同學校辦這個活動。
  既然這活動的名稱中有〝修行〞這兩個字,自然不是遊山玩水的性質,反而像是剃度出家,從早到晚都是打坐、念經、打掃、練太極、爬山涉水等等的,三餐也全都是素食,還得持續整整兩天半左右。
  而且阿,男生比女生更可憐,去年我們執行這活動的時候,男生還被命令要浸在泥巴坑不能亂動,蚊蟲咬了也不准抓,實在有點慘無人道。
  所以奕憐才會說出〝可怕〞兩字。
  至於帶隊的人員不是老師,而是一年級各班自行推舉二年級同班號的學長姊來帶。也就是說,一年一班的得找二年一班的某學長或學姊來帶隊,以此類推。
  
  我是真的一點也不意外一年六班的孩子們會選我。
  這樣也好,至少我能看住芊音,盡量避免她在修行中受傷什麼的。
  有些擔心呢,畢竟她體能狀況不是很好,運動細胞也欠佳,而我們帶隊的也不能太介入修行課程。
  只能祈求老天,願祂保佑芊音能安然渡過即將到來的修行合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