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寢室電話通知舍姨一聲後,我期待著房門被敲響的聲音。
  等沒五分鐘,〝叩叩〞兩聲傳來,我滿心歡喜卻又怕弄痛背傷,只得緩慢的走向門口。
  門一開,我確實看見了明明分開不到二十四小時,卻已經讓我想念的那個人。
  手提著裝著便當的塑膠袋,芊音是一身七分袖T恤搭牛仔褲的休閒穿著。
  「......」沒表情,可眼中的笑意已證實我不是單相思。
  「謝謝妳幫我買午餐過來。」
  「不會。」
  回以一個微笑,我牽起她空著的手,將她帶進寢室裡。
  
  把便當放到矮桌上,我盤腿席地而坐。芊音不動聲色的來到我身旁坐下。
  雖然矮桌的邊長不到六十公分,但與嬌小的她共用一邊也不會太擁擠。況且最近的天氣也越來越涼了,這樣並肩而坐也挺溫暖的。
  話說她一進門就如此難得的主動靠近,真是讓我滿心歡喜。
  把其中一份便當放到她面前,我便同她一起搭著電視新聞,開始享用。
  知道安靜的吃飯是她的習慣,用餐期間我們就沒多作交談。不過,我卻注意到她不時會瞄向我這邊。
  沒別的涵義,只是會想看著喜歡的人而已。我也是阿,不然我怎麼會知道她瞄我的舉動?
  
  先吃完午餐的芊音,起身離開了一下。
  把便當啃乾淨的我,從放在桌上的保溫瓶裡倒出一杯水。準備起身去拿藥來吃,芊音卻不知何時無聲的站在我身後,還輕輕壓著我的肩膀,示意我坐回去。
  我滿頭問號的看著她,直到她坐回我身邊,隨後伸出一隻手並攤開手掌。幾顆眼熟的藥丸就在她攤開的手掌上。
  原來如此,本以為她剛走開是去洗手間,原來是去幫我備藥。肯定是方才進門的時候有撇見我放在書桌上的那包藥。
  「......」她用異常堅持的眼神看著我。
  呃,不用這樣看我的,我本來就打算要吃藥。蠻好奇她是從哪方面推測出,我是那種不愛吃藥的壞孩子。
  這應該是她第一次對我的推斷錯誤,我自認是個注重身體健康的好寶寶。
  話說回來,假如我故意耍任性不吃藥,她不知道會怎樣喔?嗯~開個小玩笑應該無傷大雅,來試試看吧!
  於是,我擺出自認最任性的嘴臉及頭往旁一撇的超欠扁動作。
  「吃藥什麼的最討厭了!」
  夠顧人怨吧?我用眼角餘光觀察芊音反應。
  持續無聲盯著我看,看了好一會兒後,她那隻靠近我的手輕輕的舉起,再輕輕的放到我呈盤坐姿勢的大腿上。
  我近乎下意識的回過頭看著她,與她目光交會上。
  「吃藥,好嗎。」
  「那有什麼問題!」說完我馬上拿過她手中的藥丸,然後配溫水吞下肚。
  才開出一句玩笑話我就敗北,才一個眼神加一個可愛的舉動就可以把我秒殺。
  而且每當她有這類的舉動,都不會給人刻意或做作的感覺,完全不輸給奕憐不自覺露出的楚楚可憐。
  真是讓我不得不又問,誰受得了?
  以滿意的眼神看完我吃藥的過程,她再以不動聲色的方式,把身子挪靠近我,接著輕輕把頭靠在我的臂膀上。
  我頓了一下,低頭看著她那張被劉海微覆蓋住且依舊面無表情的臉。我不禁會心一笑,跟著一手輕摟上她的肩膀。
  是的,我暗自欣喜。是不是今天的心情特別好,不然她怎會頻出現主動親近我的舉動?
  靜靜的依偎了好一陣子,期間並不覺得這份安靜有任何彆扭感或尷尬。
  不必言語也能溫熱起賦予彼此的情感,這點我深深體會著,應該說早已有所體會,因為我所愛的人就是個即使話不多,也能把對我的心意傳達進我心的無口少女。
  不知過了多久,芊音又是難得的主動開口。
  「十二月要到了。」
  的確,下禮拜三就正式進入年底。為什麼突然提到這個?應該沒有特別的涵義吧。
  我低頭看她,發現她也抬頭看著我。還是那乾淨透亮的眼眸,就我觀察是不帶任何異樣。
  我對她一笑「十二月的確快到了,天氣也慢慢轉涼了。對了,說到天氣,今天早上我有看氣象,說今天晚上會有點冷喔,妳要注意保暖,小心別感冒了。」
  「......」看住我兩秒後,她輕輕點了個頭,並跟著低下頭去。
  空間再度恢復安靜,沒多久我漸漸出現睡意。跟〝工口軒〞不同,我是〝暖飽思睡慾〞。
  下意識的低頭看向芊音,發現她瞇了點眼睛。
  也是,此時的氣溫很舒適,加上有微風一陣陣從窗戶吹進來,非常適合睡午覺。
  摟著她肩膀的手改為輕抬起她下巴,讓她看向我。
  「要不要睡個午覺?」
  「好。」
  我扶著她一同起身,讓她先爬上我睡的上舖,我則打了通電話給奕憐,請她晚點回來時,別忘多買一份晚餐。
  交代完,我放下手機也隨後爬上我的床。
  躺平後,她主動把臉埋進我胸口,我便輕摟住她的腰。
  依然是什麼話都沒多說的,一同進入夢鄉。
  
  
  
  似乎睡得有點久。我緩緩睜開眼睛。
  「......」躺在身旁的芊音早就醒來了,也不知道她這樣靜靜看著我看多久了。
  伸了個懶腰,我輕摸著她的頭髮「我好像睡很久了喔,現在幾點了?」
  她仰頭看了一眼牆上的時鐘,隨即又看回我這邊。
  「快六點。」
  居然睡了五個小時,我還真不是蓋的。
  接著我坐起身來,芊音也跟著坐起。撇見睡前是敞開的窗戶已被拉上三分之二,我以疑惑的眼神看著芊音。
  「變冷了。」
  「喔,是這樣。」我回應的有點呆,剛醒來誰不是這樣?
  寢室的門突然被打開,隨即一聲聽到膩的〝唷咻~我回來了〞。紀仁軒現身!
  「回來啦。」我隨意打了聲招呼。
  「......」芊音以注目禮致意。
  哎?幹嘛愣在那裡,眼睛還瞪那麼大阿?
  整整僵直了五秒左右,仁軒一句〝打擾了〞之後,慢慢把門關上。
  我及時喊住她「喂!妳幹嘛阿?」
  那傢伙從半掩的門旁探出頭來「你們不是在忙嗎?」
  「我們哪有忙......妳這滿腦子污穢的死女人!」這下我總算知道她在搞什麼了。
  怎麼又來了阿?我跟芊音的確是同床共枕,但又沒有衣衫不整!話說她最近也太愛搞這招了吧?又買了新的工口遊戲?
  「哎唷!也不能怪我阿!誰知道一進門就看到你們待在曖昧的地方......」說著還露出狡獪......不,簡直是猥瑣的笑容。
  「閉嘴,妳這個頭殼破洞的女人。」
  什麼曖昧的地方?有種妳今晚就別給我躺到床上去睡覺。
  「哈哈哈哈!好啦~息怒、息怒......芊音學妹妳怎麼一直看著我,難道事實是我說的那樣?」
  講話小心點喔,膽敢玷汙芊音純潔的心,我一定會把枕頭準確無誤的送到那女人的臉上。
  再看向芊音,只見持續看向仁軒的她,突然一個不在時間點上的搖頭。當然搖頭啦,怎麼可能同意仁軒的說法。
  「還是發現我長得比草泥馬還美麗動人?」臉皮比三層牛肉堡還厚,仁軒超噁心的搔首弄姿。
  這次是一秒都沒猶豫的搖頭。芊音,做的好!瞧那個腦殘女整個人愣住了,真是舒爽。
  卻沒想到芊音會有下文「奕憐學姊。」
  怎麼突然喊了奕憐......呃,我懂了,芊音從頭到尾看著的不是仁軒,而是在仁軒身後縮成一團的人影。
  冷不防的一陣柔弱喊聲出現「那、那個......可以先進去再聊嗎?外面有點冷......」
  「......」
  靜默兩秒後,我跟仁軒再現十足默契。
  「對不起......」
  
  鬧劇結束,我們四個圍著矮桌吃飯。
  「天氣轉變的真快,只多穿一件薄外套還是會覺得冷。」奕憐以溫柔的笑容說道。
  「最好是可以冷到下雪!」
  會有這種詭異發言的,也只有腦殘軒了。下雪?難道她連自己是在哪個地方出生的都忘了?這裡是台灣啦、台灣!
  瞧她一臉不知道在幻想什麼。唷!嚇到我了!不要毫無預警的痴痴得笑啦,怪可怕的!
  還沒完,她突然看向正安靜吃著晚餐的芊音,那張痴笑的臉讓我越看越覺得她剛從〝龍發堂〞(精神病院)出來。
  「......」
  芊音被逼著放下筷子與仁軒對望。
  「呵呵~學妹,妳知道〝雪〞的日文羅馬拼音怎麼拼、怎麼唸嗎?」
  問完還看了我一眼。怎樣啦!偽日本人是礙到妳了喔!
  芊音又沉默了三秒左右,還真的拼出來了。
  「y.u.k.i-yuki。」
  難道她有學過日語?我開始有點自卑於偽日本人這個身分了。
  仁軒莫名興奮還不知所云「沒錯、沒錯!超超超超~超適合學妹妳的啦!」
  超超超超~超想扁妳的啦!真的很愛找芊音的碴,還吐出一堆沒人能懂的話,搞啥飛機?
  「......」
  看!我的寶貝芊音無言以對了!
  「學妹,妳能不能在〝yuki〞前面加個〝na ga to〞再唸一......好痛!」
  她遭到我的手刀攻擊。有完沒完?
  不管她到底在搞什麼鬼,我就是不准她打擾芊音吃飯!
  可手刀的警告作用很快就失效,安分沒多久,仁軒又開始亂了。
  為了懲罰她,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搶走她的東坡肉。她發現後想搶回來,我再度使出神速,把肉塞進在一旁觀看的奕憐嘴裡。
  雖然傻住,奕憐還是把肉給吃進肚子裡。
  仁軒立刻把矛頭指向奕憐「小憐憐,妳吃了我的肉!」
  沒有阿,奕憐根本沒咬妳。我看妳皮膚還是完整的雪白,肌肉還是如此結實,並沒有哪裡破洞。
  「那、那我還一塊給妳。」楚楚可憐的表情出現了!好~萌阿!
  可惜對仁軒沒用,她反而以恐嚇口吻說「要還兩塊!〝利息〞懂不懂?!」
  請問是五分利還是七分利?
  眼看奕憐真的要把她唯二的東坡肉送進仁軒的便當盒裡,我趕緊阻止。
  「是我把肉送進奕憐嘴裡的,我賠、我賠!」說著,我把我便當裡的其中兩塊東坡肉夾到仁軒的便當裡。
  「哼哼,這還差不多!」一副完全勝利的討打模樣,仁軒笑嘻嘻的夾起肉來吃。
  不到兩秒,對我而言不意外的慘叫出現。
  「草泥馬--!豬毛沒刮乾淨啦!好噁心喔--!」
  雖然早料到她會慘叫,但我還是......
  「哈哈哈哈哈......豬、豬毛愛妳!哈哈哈哈......」
  我笑到岔氣.....喔,眼淚都飆出來了,太智障了吧。
  奕憐愣了許久才跟著掩嘴而笑。
  芊音則是.......
  「......」默默看著仁軒拼命用筷子刷舌頭的蠢樣。
  她沒跟著笑,這也是我早料到的事。但還是有點失望就是了。
  
  不過呢,在用完餐之後,她私下對我說了句〝很熱鬧〞。當時的眼神明顯是羨慕。
  我想,她已經在考慮下學期要不要搬來宿舍。
  想融入我們,想跟我們同樂,我都知道了。所以,等妳囉,芊音。
  不用擔心卡不卡的到位的問題。可別小看〝老大〞的能耐,嘿嘿......
  不小心加入〝火箭隊〞了,就是那個什麼〝貫徹愛與真實的邪惡,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之類的。
  
  
  再來就是閒聊跟打鬧。
  直到時鐘的時針偷跑似的一下指到〝9〞的位置。
  芊音準備回家去,卻不讓我陪她走回家。
  「外面冷。」
  「沒關係的,穿厚一點的外套就好。」
  「妳有傷。」
  「呃,沒事的,來回才幾百公尺的路,不要緊。」
  「不行。」
  第一次被她用這種簡潔有力的方式拒絕,無奈是有但一點也不受傷,反而心頭暖暖的。我知道,她是在擔心我。
  更沒忘記,她要是執著起來誰也說不動這件事。
  「那好吧......等我一下。」說完,我走到自己的衣櫥前面。
  翻找了好一會兒,總算挑出一件合適的外套,拿著外套我走回芊音待著的門口旁。
  來到她面前,我笑笑的把外套從她身後披上她肩膀。她順而將兩手穿進袖子裡。
  「對妳來說有點大件,將就一下吧。」我幫她拉上外套的拉鍊。
  「......」她慣例直看著我,緩緩把兩隻被袖子埋沒的手舉起。
  很幽默也很可愛的舉動,我不禁笑出聲「呵呵,整隻手都保暖到了。」
  「不還妳。」語出驚人。
  「呃!」她喜歡這件外套?
  不對不對,差點又沒分辨出來,她是在開玩笑的。
  她突然低下頭去,又馬上抬起頭來看我。
  「明天能再來。」
  解說一下,那是疑問句。我當然是非常高興的點頭回應她。
  「可以呀,我本來就打算利用這三天假,好好待在宿舍裡養傷。」
  眼神中加注了許多喜悅,她輕輕點了個頭「明天見。」
  「嗯,明天見,到家打個電話給我。」
  「好。」
  離開前,她不忘跟另外兩隻道別。
  
  目送芊音到看不見她為止,我才回到房裡。
  回到矮桌旁坐下,我才發現那兩隻的表情有些古怪。
  「你們怎麼了?」
  兩人互看一眼後,達成共識由奕憐發言「其實我們回宿舍的時候,在門口附近看到佳楓學妹,我們上前問她怎麼會來宿舍,她說是想來探望妳的。」
  佳楓來探望我?怎麼後來沒跟奕憐他們上來呢?
  停頓了一下,奕憐繼續說著「本來我們想帶她上來寢室的,她卻說芊音學妹有來陪妳就好了,然後就離開了。」
  聽完她所說的,我隨即了解他們幹嘛要露出哪種表情。
  佳楓怎麼會知道芊音有來找我?其實答案很簡單,她是跟蹤芊音過來的。問題在於,她這麼做的目的是什麼?
  要是想來探望我,她大可跟芊音一起進宿舍來,何必鬼鬼祟祟跟蹤人家?
  話說回來,她能守在外面好幾個小時也真不是蓋的。
  「一開始我沒想到哪裡不對勁,是奕憐告訴我的。草泥馬,佳楓學妹是有啥企圖阿?」仁軒頻對我挑眉。
  「我也不知道。」我就是在等待她露出馬腳。
  佳楓阿~雖然還搞不懂妳的目的,但也多虧妳這麼不善說謊跟掩飾,我有預感,妳隱瞞著的事再過不久就要被掀掀出來了。還是妳自己掀的。
  奕憐以擔心的神情對我說「叶,妳還是跟她保持點距離比較好。」
  「妳放心,不會有事的。」起碼佳楓目前並沒有做出對芊音或對我不利的事。
  也因為有牽扯到芊音,我更不能跟佳楓拉開距離。因為等待也是觀察,要觀察就得更靠近目標。
  
  最好是近得讓她自亂陣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