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唔...」熟睡中的梓希被自個兒的手機鈴聲吵醒,睜著半眼她一個翻身,右手拼命伸向旁邊的矮櫃。
  亂抓一通後總算抓到手機,梓希沒看來電顯示便按下接聽鍵。
  「喂...」還沒開嗓的沙啞聲。
  「起床。」熟悉且不帶情緒的兩字命令傳來。
  一呆,梓希確認似的把手機拿到面前,看到的確是雪桐打來的,她揉了揉眼睛說「現在才剛七點耶...」
  「過來找我。」這是第二道命令,雪桐隨後又說「我要做早餐給妳吃。」
  「做早餐給我吃?!」興奮的語調,梓希瞬間清醒。
  「怎麼,不想?」冷聲反問。
  「當然想!我馬上就過去!」梓希回答完,雪桐就直接掛斷電話。
  跳下床,梓希立刻衝進浴室裡去盥洗,盥洗完又衝回房間急急忙忙的換衣服,換好衣服、背包和隨身物品一拿便衝出家門。
  
  真是不知道在急什麼。
  
  
  來到雪桐住的公寓樓下,梓希剛停好車就收到雪桐的簡訊......『大門早上都不會鎖,我家房門也開著,妳直接進來。』
  「房門開著?!」驚呼一聲,梓希匆忙收起手機,趕緊往公寓大門跑去。
  是擔心雪桐的安全,卻完全忘了她跟自己一樣是個警察。
  
  然後,也忘了搭電梯。
  
  直衝九樓實在是很有體力及耐力,說不定跑得比電梯還快,梓希氣喘吁吁的跑進雪桐的住處。
  沒在客廳看到雪桐的人,梓希顯得慌張的喊道「雪桐妳在哪裡--?!」
  雪桐從客廳正前方的廚房入口探出身來「我在這...妳幹麻喘得跟牛一樣?」
  「呃!」愣,看到雪桐好端端的站在前方,梓希心裡鬆了口氣可表面上是喘不過氣「我、我以為妳...妳...妳...」
  ”妳”不出話來,梓希看雪桐看到閃神。
  雪桐穿著一件白色七分袖薄襯衫,下身是牛仔熱褲,那件熱褲真的超”熱”,短到被襯衫蓋住只微露出一點點褲管。
  褲管下那皮膚雪白、細緻的修長美腿就是梓希閃神的原因。
  「妳到底想說什麼?」再問,雪桐突然一頓,注意到梓希投來的目光很不規矩,她凶狠的質問「妳在看哪裡?!」
  「沒、沒有!」梓希趕緊撇過頭去。
  「去沙發上乖乖等著。」說完,雪桐隨即走回廚房裡。
  抓了抓臉,梓希默默的坐到長沙發上。
  
  沒多久,雪桐端了兩份親手做的早餐出來,兩人並肩而坐的邊看晨間新聞邊吃早餐。
  梓希不到五分鐘就把早餐嗑光了,雪桐打趣的看著她,但仍面無表情的問「一大早的胃口就這麼好?」
  「還好,是妳做的早餐很好吃。」梓希老實的說。
  雪桐只是點了個頭,心裡可是很開心的。
  也吃完早餐後,雪桐拿起桌上的遙控器,接著把電視關掉。
  梓希一臉疑惑,雪桐放下遙控器後,把身子偏過去看著梓希。
  兩人無聲的對望,好像在比誰能盯著對方看最久。
  梓希很快敗下陣來,被盯得些許心慌,她小小聲的問「妳...妳幹麻這樣看...哇!」
  不在時間點上的,雪桐把她撲倒在沙發上了。
  雙手攀在梓希的肩上,雪桐跟著身子往前一撐,由上往下看著梓希驚慌失措的樣子,她仍是沒表情但雙眼有著笑意「妳還記得昨晚妳對我說了什麼嗎?」
  「記、記得,我說我越來越喜歡妳了。」雖有點結巴,梓希還是又說了一遍讓雪桐覺得悅耳的話。
  把喜悅放心底,雪桐又問「為什麼?」
  「因為...我們在一起之後,妳”鬧”得比之前還積極,雖然有時候蠻讓我哭笑不得的,但這也證明妳在乎我;還有就是我們是在同個單位上班,每天見面又每天受到妳的主動,所以我也實在很難不去在意妳、想著妳。」梓希把自己近日來的感想說出口,說著、回想著,臉上漸漸掛出幸福的神情。
  「是妳自己說要鬧妳,妳才不會像面對以前的戀情一樣,把我淡忘掉。」說完,嘴角忍不住似的勾起一點,雪桐不想給梓希發現便把臉貼上她的胸口。
  「呵呵,我知道。」依然是和雪桐相反的,梓希直露出開心的笑容。
  「我也越來越喜歡妳這個蠢呆了。」把臉埋得更進去,表示有些害羞的雪桐,突然補充了一句「最近,想著妳跟想著她的時間幾乎是一半一半。」
  梓希聽了立刻皺起臉來,顯然是對這個比例很不滿意。
  沒得到回應,雪桐便抬起頭來,也就看到梓希皺著臉的蠢模樣,她看得可開心了。
  其實只是想逗逗梓希而已,瞧她的嘴越嘟越高,雪桐忍不住似的往前一湊,輕咬了一下她的唇。
  「騙妳的。」先以這三個字讓梓希的皺臉瞬化成愣臉,雪桐再把臉埋進她胸口,接著輕聲道「我承認還是會想起她,但只是偶爾或一下子,因為只要一想到她,我就會馬上想起妳來抹去她的身影;妳說,這樣我想妳得多,還是想她得多?」
  滿意了,微笑著的梓希沒開口回答雪桐的問題,而是右手輕輕摟上雪桐的身子,藉此給予答案。
  兩人都沒再說話,就這樣靜靜依偎著。
  
  直到時間差不多了,雪桐才起身去房間裡換衣服,換好便跟梓希一起去上班。
  
  
  
  下午兩點左右,四名準備執行特勤的女警,來到停車場。
  由於這次”ELITE”即將犯罪的地點位於山區的某棟別墅,距離有些遠,所以靖瑪要雪桐及芷云開車過去。
  當然還是由芷云載靖瑪,梓希則搭雪桐的車。
  芷云又有意見了,她嘟起嘴來「為什麼不搭同一輛車就好?」
  「這是為了以防萬一,待會可是要走山路,假如車子開到一半拋錨不就很麻煩?」靖瑪編的藉口,梓希覺得比雪桐昨天編的還牽強。
  大概是怕芷云使出”盧小小”攻勢,靖瑪話說完、腳邊的鋁合金製箱子一提,就逕自往芷云的車的停放處走去。
  不高興的腳一蹬,芷云想去”盧”梓希,可一撇頭卻看到雪桐早把梓希拖到她的車子旁邊。
  沒得”盧”,芷云才不甘願的走向自己的車。
  
  途中,梓希已經皺眉皺很久了,最後她還是抱怨出聲「已經開到山裡了,天氣沒那麼熱,可不可以開窗戶就好?開冷氣真的有點冷。」
  「不要撒嬌。」眼睛持續盯著前方路況,雪桐用這句拒絕梓希的要求,但還是伸手過去把冷氣關小一點。
  「......」明明是抱怨卻被說成撒嬌,梓希雖有點無言,倒也沒再抱怨,隨後又出現無聊想法......「她的冰山個性該不會就是被冷氣吹出來的?」
  很快揮去這個蠢想法,沒多久後梓希卻注意到,車子越往山裡開,雪桐的臉色越冰冷。
  想也知道是因為待會得再見到那組文具組,梓希不知道該怎麼安撫雪桐的情緒,只能祈求這次的任務能快速且圓滿的結束。
  
  畢竟,她自己也很”肚爛”那四人組。
  
  
  抵達目的地,兩輛車停靠在一棟三層樓高的別墅前的大片空地上。
  四女皆下了車,靖瑪提著鋁箱、領著下屬們往別墅門口走去。
  來到門口,靖瑪按了門鈴,一樣由蕭遷銘的特助過來應門,簡單打過招呼後,特助便領著四女進入別墅內。
  文具四人組就站在大廳正中央,全都龜毛的指使著忙於佈置宴會的傭人們,當他們看見四女出現後,臉上立即擺滿笑意的走了過去。
  雙方打完招呼,文具四人組又使出閒話家常、七嘴八舌的攻勢想撘訕、親近四女。
  梓希翻了個白眼、芷云怒瞪著他們、靖瑪一陣毛躁,而雪桐早已忍無可忍了。
  「別廢話,快說我們要到哪裡換衣服。」雪桐直接的冷語。
  閉嘴了,文具組皆一臉錯愕,氣氛瞬間降至冰點。
  「不好意思,我們不只要打扮還得做一些準備,怕時間不夠用,所以請先帶我們去換衣服、化妝的地方。」靖瑪試著緩和氣氛,說完她不忘以眼神安撫雪桐的情緒。
  雖然雪桐的直言直語很大快人心,但氣氛這麼僵也多少讓梓希汗顏,隨後她也安撫似的把雪桐輕拉到身邊。
  雪桐看了梓希一眼,心情似乎平靜了些,但她仍持續瞪著那四個男的。
  「我知道了。」此時才回神,蕭遷銘回頭對特助說「帶他們到樓上的房間去。」
  助理簡單回應後,便帶四女往樓上走去。
  「嘿,你的女伴似乎不太好搞定。」錢以禾賊笑著用手肘推了推身旁的梁佼戚。
  「是阿,不過...」梁佼戚露出自信滿滿的表情「這樣征服起來才更有成就感。」
  蕭遷銘跟著附和道「說的也是,大家各自努力囉,把到美女警官可是很光榮又可以拿來炫耀的事。」
  「呵呵,我會加油的...咳、咳...」華元貴要死不活的說著。
  保持”生命誠可貴,有妹價更高”的原則,文具組再度忽略即將到來的生死關頭。
  
  四女被領至某個房間的門口,特助微笑著說「執行長請來的,專業的服裝及化妝團隊已經在裡頭準備,四位請進。」
  說完,特助敲了兩下門後便把門打開,四女一個個走進房間裡。
  裡頭有八名服裝師及化妝師且全是女性,雙方簡單打了個招呼,特助隨後說「你們忙,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再告訴我,我就待在隔壁房間。」
  交待完,特助就離開了。
  「我看整間屋子就只有那個特助是正常男人。」梓希有感而發。
  「就因為他只是個特助。」無所謂的回了梓希一句,靖瑪轉而問一旁的服裝師「我們要先換衣服?」
  「是的。」服裝師轉身指向放在角落的四個紙製提袋,微笑道「要穿的禮服都放在裡頭了,紙袋上有寫各位的名字,你們就照名字換上自己的禮服吧。」
  靖瑪點了個頭並道了謝,隨後跟其他三女走到提袋放置的地方。
  拿出各自的禮服,四女有些無言,這些禮服除了顏色、裙身設計不同外,全都是露肩、沿上圍剪裁的款式,即便都是長裙,但這樣也夠露的了。
  沒輒,四女只能認命的準備換上禮服,由於在場都是女性,加上房間裡沒有其他隔間,他們便決定當場換衣。
  在芷云及靖瑪要脫掉上衣時,雪桐卻指著對角角落,然後對梓希說「妳過去那邊換,要背對著我們。」
  「......」梓希非常無言,手中的淡藍色禮服差點掉到地上。
  一旁的靖瑪聽到了,走到兩人中間,好笑的問雪桐「幹麻這樣?大家都是女的又沒差。」
  「就因為都是女的,我才不准她看我們換衣服。」反駁靖瑪的話,雪桐又對梓希冷冷的說「快過去。」
  「好好好~」使出故意”好”三次這招,換來雪桐的冷瞪後,梓希才快步跑向對角。
  「小希希幹麻跑去那邊換?」芷云湊過來問。
  「沒什麼,她害羞而已,妳去換妳的。」把芷云打發走,靖瑪朝雪桐笑得有些賊「該不會你們還沒有...」
  知道靖瑪想說什麼,雪桐不等她說完就轉過身去換禮服。
  玩笑沒得開,靖瑪聳了聳肩也不再多說,開始換衣服。
  
  過了約五分鐘左右,換上禮服的梓希把馬尾放了下來並隨意撥整了一下頭髮,接著仍背對其他人的出聲喊了句「你們換好了沒有?」
  實在是很詭異的一句,明明全是女生,她不懂為何自己得像個誤闖女性更衣間的男生來喊這句話?
  回應她的是靖瑪語帶笑意的喊聲「我們都換好了,妳可以轉過來了。」
  一轉身,梓希立即小小聲的驚呼「哇勒~現在是在辦選美比賽?」
  芷云身穿桃紅色禮服,持續衝著梓希燦笑;靖瑪的禮服是跟髮色差不多的銀灰色,她勾起一邊嘴角,打趣的來回看著雪桐跟梓希;雪桐那一身黑色禮服很適合她,她依然沒什麼表情的看著梓希。
  三人穿的禮服都很合身,也都完美襯出他們的好身材。
  芷云平時就喜愛穿比較貼身的衣物,梓希早知她有火辣的身材,尤其是上圍,梓希還曾”親臉貼過”。
  梓希比較吃驚於靖瑪那不輸芷云的身材,畢竟靖瑪平常總是穿著中性、較寬鬆的衣服,現在換上露肩又露溝的禮服,梓希還真是看到有些嚇到。
  雪桐的話,梓希也是早就知道她有完美惹火的身材,除了早上看過她的美腿,還有之前接她上下班她都抱得很緊,所以梓希的背部超有”感觸”的。
  梓希的目光,不由的停在雪桐身上,沒辦法,自己喜歡的人當然是會忍不住盯著看。
  一直看、一直看,看到雪桐撇過頭去、靖瑪招了招手,梓希才回神過來並走向他們。
  梓希剛走到面前,靖瑪馬上嘲笑她「居然看到閃神,想不到妳還蠻色的。」
  「我是用欣賞的眼光看的,再說你們一個個是”desirable(理想的)”、”delicate(精緻的)”、”delicious(好吃的)”,全都”D”開頭,不想看也難了吧。」梓希如此反駁。
  靖瑪聽了,憋得好”用力”才沒形象全毀的大笑出聲,忍著笑,她又說「妳的身材也不錯阿。」
  梓希聳著肩說「我的是”chary(謹慎的)”,C開頭,還沒你們誇裝。」
  靖瑪被打敗了,即將大笑出聲時,一名化妝師走了過來。
  「接著要替你們化妝了。」化妝師笑笑的說。
  四女便全都坐到一旁臨時搬來的四組梳妝台前,讓化妝師幫他們化妝。
  
  畫完妝,再把高跟鞋及其他裝飾配件戴上後,服裝師及化妝師們也就離開了。
  靖瑪站在一張長桌前,先把鋁箱放到桌上並打開,接著她回身對其他三女說明晚上進行貼身保護時,該注意的細節「配槍跟其他裝備都放在箱子裡;槍跟手銬記得收在隨身帶著的小包包裡,微型收音器及發話器也要確實戴好;雖然不知道”ELITE”份子會在何時出手,但依我判斷,他們肯定會同時犯案,所以只要有可疑人物接近各自負責保護的目標,就先透過發話器告知其他人。」
  「為什麼妳會覺得他們會同時出手?」芷云一臉不解的問。
  雪桐替靖瑪解釋「如果他們是一個個擊斃目標,那在第一個目標被擊倒後,場面肯定會大亂,警衛也會衝進來戒護,這樣他們就沒有擊殺剩餘目標的機會了。」
  不只芷云,梓希也跟著點了點頭,她剛剛也想問這問題。
  「記得到時候要冷靜行事、隨機應變,就算預先逮到意圖傷害目標的犯人,也要在盡量不驚動到宴會場面的情況下,將犯人帶出別墅。」交待完最後一個重點,得到下屬們紛紛點頭回應後,靖瑪便下令「那就開始整裝,整裝完畢再去熟悉宴會環境。」
  「是,組長。」齊聲回應後,四女開始進行整備。
  收音器塞進右耳、發話器別到胸前、槍與手銬放進小包包裡,靖瑪快速整裝完畢,隨後看向芷云。
  見芷云也整備好了,她立刻拉著芷云走往門口,芷云驚呼一聲,開始連環式”幹麻、怎麼了、為什麼”的狂問,但最後還是什麼回答都沒要到的被拉出房間。
  「組長在幹麻阿?」看著房門被關上,梓希一頭霧水。
  「她是要妳幫忙我。」雪桐不帶情緒的一句話。
  「幫什麼?呃。」下意識的轉過身去,梓希看到雪桐正朝她伸著手,手上拿著發話器。
  「幫我別這個。」雪桐沒表情的下命令。
  「別這個?!」驚愕的複誦,梓希想到發話器要別的位置就一陣暈眩。
  「快點。」催促。
  「......」默默接過雪桐手上的發話器,梓希邊聽著自己的心跳聲邊走近雪桐。
  梓希一到面前,雪桐很故意的挺了一下胸部,梓希跟著身子往後一仰......「這...會不會”ELITE”還沒出手,我就先”犯罪”了阿...」
  抬頭便對上雪桐滿是催促意味的眼神,梓希紅了臉、低下頭去看著即將面對的”罪惡深淵”。
  停頓了幾秒,梓希拿著發話器的手,慢慢的、微微抖著的伸向雪桐的胸口。
  小心翼翼的把發話器尾端扎進雪桐胸前的布料裡,接著梓希只要稍用力一壓、把它扣上就完成了,但......「別再抖了啦!會碰到不該碰的地方啦!」
  雪桐從頭到尾皆是面無表情的看著梓希的舉動,心裡卻笑翻了天。
  試著不讓手發抖,梓希便撇過頭去不看那深不見底的溝,隨即手指使了點力,終於把發話器扣上了。
  真是鬆了口氣,梓希下意識的回過頭來,又看住那”罪惡深淵”。
  雪桐立刻一掌巴在梓希的後腦杓上「又給我亂看。」
  「對不起...」往後退了一步,梓希覺得自己很無辜,明明是雪桐要她幫這個忙的,怎麼還能怪她?
  已經整過癮了,雪桐撥了撥長髮,說「我們去跟他們會合吧。」
  這時梓希才發現到,跟自己差不多高的雪桐竟是低頭跟她說話,於是問「妳穿的高跟鞋,鞋跟比較高喔?」
  「嗯,服裝師拿給我的就這麼高,我想是那四個”顧人怨”的傢伙搞的,剛剛妳有看到吧?靖瑪的耳環很大一顆,芷云還戴上絲質手套,分明就是那些傢伙依個人喜好要服裝師準備的。」雪桐有越說越火大的跡象。
  「呃...呵呵,別生氣了,妳還是小心走好,別摔傷了。」體貼的提醒過後,梓希喃喃說了句「好險我沒有”特殊待遇”。」
  雪桐聽見了,澆她冷水「因為那個蕭遷銘喜歡清純、清秀型的,才沒讓妳打扮得太艷麗。」
  「......」無奈,梓希不知道該說什麼。
  「走了。」雪桐拉著梓希走出房間。
  
  四女會合後便走下樓,準備去熟悉一下環境。
  期間,文具組又跑來鬧,且看到四女打扮完後那令人驚艷的外表,文具組個個看到直發了眼。
  好在靖瑪有”勘查環境”的這個理由,文具組只能摸摸鼻子走開了。
  假如他們還不走,雪桐就打算以”妨害公務”直接逼他們走。
  
  所以這回合,女警組大獲全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