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進入辦公室,梓希慣例一個個跟大家打招呼。
  唯一不同的是,她向雪桐打招呼時,雪桐並沒有跟以前一樣都不理她,反而看住她好一會兒,讓她滿頭問號後才回一句”早安”。
  來到打卡機前,梓希打完卡,一個轉身就對上祺霓的超治癒笑容。
  「我聽組長說,是妳送喝醉的我回家的,所以過來跟妳說聲謝謝。」祺霓微笑道。
  「不用客氣。」梓希也笑笑的回應。
  停頓了一下,祺霓笑得更親和了,她問「妳有沒有比較有趣或搞笑的個人照?可以複洗給我嗎?我有收集那種照片的興趣。」
  「......」梓希怎麼也想不到,祺霓連自己的把柄都要抓......「該不會她醒後發現自己認錯人,所以也想用照片威脅我、要我封口吧?」
  「嗯?有沒有?」持續笑容追問,祺霓還往前站一步來逼近梓希。
  梓希頓時覺得祺霓的微笑不再治癒了,根本就是腹黑屬性全開。
  不能被她抓住把柄,再說梓希也真的沒有所謂的搞笑個人照,於是她乾笑著說「我是不愛拍照的。」
  「是喔。」失望的語調讓梓希稍微鬆了口氣,可祺霓卻沒放棄,依然是笑語問「那...妳應該會有小時候的照片吧?像是三點全露的洗澡照片。」
  居然這麼不死心,梓希無言了一下,似乎不說謊不行「小時候的照片都放在我老家,我老家在...在澎湖!」
  其實她老家在隔壁桃園。
  「那就沒辦法了。」似乎要放棄了...不,還沒完,祺霓轉身離開前又多補一槍「妳有回老家的話,記得把照片帶回來喔。」
  「喔,好。」絕對會忘記的。
  這下祺霓才滿意的走開,梓希真是大大的鬆了口氣。
  準備回自己的座位上,梓希才剛邁開腳步,靖瑪突然喊了她一聲「梓希,我有事要問妳,跟我到外面去一下。」
  「是,組長。」還不知靖瑪要問什麼,梓希猜應該是公事性質,畢竟靖瑪很忌諱上班時間談私事。
  沒多想,梓希見靖瑪先走出辦公室,她也隨後往門口走去。
  
  辦公室外的走廊上,靖瑪不知道在小心什麼,帶著梓希走到離辦公室門口約三公尺處。
  梓希困惑的看著靖瑪,靖瑪發現後,笑了笑才把問題問出口「妳搞定她了沒?」
  「什麼?」梓希一時間沒聽懂。
  「我是問,妳跟雪桐”喬”好了沒?」
  有聽懂了,但這問題很明顯是私事,出乎梓希意料她便挑眉反問「上班時間不是不能談私事?」
  「我是為了公事而問的。」帥氣的雙手環胸,靖瑪接著說明「我們”勤鷹”是一、二組一起輪夜勤的,昨晚一組已經全數輪過一遍,今、明兩天換我們二組值夜勤;我是想,要是你們開始交往了,那就排妳跟她一起值夜勤,如果還沒搞定,就排妳跟芷云一組來繼續刺激她。」
  這不是公事,而是明顯的”公器私用”,梓希見靖瑪話說完就直用眼神追問,她便苦笑著回答「我們是決定交往了。」
  「嗯,那我就排你們今晚值夜勤。」點了點頭,靖瑪露出微笑還用手肘推了推梓希「不錯喔,動作挺快速的。」
  「......」有點不好意思的抓抓臉,梓希突然想到什麼,便問「為什麼妳會覺得她會喜歡我?」
  是私事,梓希敢問出口,莫非於是靖瑪先破功還公器私用,所以覺得自己也可以問。
  似乎也認為自己破功在先,靖瑪也就老實的說「其實在讀警大時,她愛著一個表面上老是嘻皮笑臉、自由自在,可會把一切不愉快、不好受的事藏成秘密的女人,那女人是大她兩屆的學姊,我想,她會愛上那個女人的原因,除了常見的仰慕之情外,還有被那女人的神秘感吸引;之後,即便聰明的她挖出不少那女人的秘密,可當她發現都是些要人命的秘密時,她更是不由的想知道更多,甚至想以己身之力來幫助那個女人,即便那女人已經有喜歡的人。」
  靖瑪說到這邊先停下來,梓希聽了也知道那個女人指的是Hana。
  大略了解雪桐愛上Hana的原因後,梓希個性使然的很快把些許落寞感遺忘,隨即追問下文「然後呢?」
  「然後,妳就出現了。」開玩笑的拍拍梓希的腦袋瓜子,靖瑪笑道「發現妳是個又呆又直的人,我才想到,雪桐想挖掘那女人的秘密的舉動,並非是對擁有神秘感的女人感興趣,不然她就不會這麼做了;反向思考下,我認為她反而會對藏不住秘密,或沒那種習慣的人比較容易產生好感,所以才打算把這類的人,也就是妳,把妳跟她湊合看看,結果證明我想得沒錯。」
  「原來如此...」這四個字講得有些心虛,笨笨梓希其實沒聽得很明白,她也沒打算要搞懂,因為會問這問題只不過是出自於好奇。
  「還有什麼要問的嗎?」靖瑪問。
  這一問讓梓希又想到一個問題,也是私事但顯得無關緊要,偏偏對這問題的好奇程度比剛剛還強烈,梓希有點猶豫要不要問出口。
  注意到梓希的異樣,靖瑪判斷出了個大概,於是笑說「我就再破一次例,讓妳再問一件私事。」
  「呃...呵呵。」被拆穿只能傻笑,既然得到靖瑪的同意,梓希就不再猶豫的直接問「我想問的是,雪桐幾歲?」
  這是她上班第一天就問過本人的問題,可當時她只接收到急凍光線,沒得到答案她竟耿耿於懷到現在。
  靖瑪卻反問「Hana的資料,妳還記得吧?她幾歲?」
  問的不是雪桐嗎?幹麻扯到Hana那邊?梓希愣了一下才回答「沒記錯的話,她二十八歲。」
  「Hana跟我是同屆畢業的,而辦公室裡那些女人都小我兩屆。」意有所指的話說完,靖瑪逕自往辦公室走去。
  「阿...那雪桐就差不多是二十五、二十六囉?呃,居然跟我差不多。」喃喃說著,梓希有點小訝異,她以為雪桐比她大個一、兩歲。
  靖瑪突然停下腳步,她頭也沒回的補充道「雪桐的生日是十一月五號。」
  「挖勒~那她肯定比我小了!」這次是有點大的訝異,只是連她自己也不知道幹麻要這麼訝異。
  「妳再不進來,我要記曠職了喔。」靖瑪的聲音再度傳來。
  梓希趕緊回神,隨後也進到辦公室裡。
  
  坐到自己的位子上,梓希立刻接收到對面投來的詢問式目光。
  「組長是問我今天能不能配合值夜勤。」梓希小小聲的回答,靖瑪”公器私用”的事,她覺得還是先別說,說不定晚點夜勤表出來,雪桐就會發現什麼。
  點了個頭後,雪桐再度埋進手中的書裡。
  梓希一個好奇便問「妳又在看小說?」
  雪桐頓了一下,沒回答而是把書立起來,手掌還詭異的貼在書背上。
  定眼一看,梓希無言了,因為雪桐把大部分的書名蓋住,只留下兩個排頭的字-”蠢、呆”。
  雪桐隨即移開手,顯示出完整的書名『蠢人也找得到線索,呆頭呆腦也能學推理之初級推理能力測驗』。
  「這世上居然有這種書名的書,還沒開始教推理就先臭罵讀者一頓,實在是不可思議...」梓希忍不住似的碎念了幾句。
  雪桐呢,由於有書本擋著,她可以不用忍在心裡,直接偷笑起來。
  
  
  中午,靖瑪放組員們去吃飯前,先宣布了兩件事。
  「有兩件事要跟大家說。」引來組員們的注目後,靖瑪說了第一件事「幾天前,梓希跟雪桐逮回來的、架設非法網站的犯人,經過調查已證明非”ELITE”份子,也就是說,”ELITE”靠此網站招募成員的可能性並不存在。」
  大家短暫的交頭接耳,多半帶著失望的語氣。
  等大家再把目光放過來,靖瑪便宣布第二件事情「第二件事情就是,今、明兩天輪到我們二組值夜勤,夜勤表我排好了,就貼在旁邊的佈告欄上,記得有空過來看一下;沒其他問題的話,大家去吃飯吧。」
  說完,靖瑪直接走出辦公室,祺霓趕緊追出去,他們一向是一起用餐的。
  而還留在辦公室裡的三個女人,全都走到佈告欄前。
  梓希不意外的看到今日值夜勤的是自己跟雪桐。
  雪桐看了倒是有些驚訝......「靖瑪不是說過不會再把我跟這蠢呆排在一組的嗎?怎麼又...」
  雖然困惑,但能跟梓希一起值班,雪桐心裡仍是蠻開心的。
  卻有個人發出不滿「為什麼這樣排?!」
  梓希及雪桐同步率極高的看向發出不滿的芷云,芷云接著又說「我跟小希希可是最佳拍檔,居然沒把我們排在一起,可惡!」
  梓希只好再度使出傻笑這招「呵呵...呃!」
  被瞪了,想當然來源是雪桐。
  瞪完,雪桐轉而對芷云冷聲道「你們兩個只不過都四肢發達,比較會追逃犯而已。」
  「會追逃犯就很厲害了好嗎!哪像妳跟小希希搭檔,一件案子還得搞到三更半夜才解決!」芷云反擊回去,說完還哼了一聲。
  「我們辦的案子可是需要靠腦袋的。」一個冷眼撇過去,雪桐不干示弱般的冷語補充道「再說,那案子的犯罪手法我很快就解開,這蠢呆也很快就逮到人,是台中的網路警察辦事效率慢才會搞到三更半夜。」
  「妳的意思是,妳跟小希希才是最佳拍檔?」芷云嘟著嘴問。
  撩了一下長髮,雪桐毫不猶豫的回答「就是這個意思。」
  「妳、妳...那都是妳再說的!」有語塞的跡象,芷云自知這場鬥嘴即將敗下陣來,一個不高興就抓住梓希的手,然後說「小希希,我們別理那個大冰塊,一起去吃飯吧!」
  「耶?可、可是...」梓希傻了一下,本來是打算跟雪桐或三個人一起去飯的,可現在這情況讓她有不好的預感。
  果然,雪桐看到芷云的舉動後,隨即也抓住梓希另一隻手,冷冷的對芷云說「我們有先說好要一起吃飯,妳放手。」
  「沒有先說先贏這回事!妳才要放手!」跺著腳,芷云把梓希的手越抓越緊。
  「妳少給我使賴招。」雪桐持續給予冷光,隨後也一樣緊抓住梓希的手。
  「......」梓希一陣困窘,明明自己從頭到尾只在旁苦笑看他們鬥嘴,怎麼吵著吵著變成搶人了?
  沒因為被兩個女人爭搶而產生成就感,她想,再讓他們吵下去,還沒打起來她的雙手會先被他們抓斷掉。
  來回看著還再你來我往、使出嘴砲攻勢的那兩個女人,沒輒了,梓希臉上佈滿線的制止道「那個...可不可以別再吵了?我們三個一起吃飯吧,不然午餐時間快結束了。」
  兩女聽了,又各瞪對方一眼後才熄嘴。
  梓希跟著鬆了口氣,不過她得承認,看到雪桐為了她跟芷云鬥嘴,即便是芝麻小事,可變相吃醋的舉動,還是讓她心裡小開心了一下。
  
  梓希真的覺得,決定告白是正確的,感覺超級良好。
  
  
  下班後的辦公室裡,除了得值夜勤的梓希與雪桐,有其他公務要忙的靖瑪也在。
  有靖瑪的盯場,那對新出爐的情侶當然是不會有”踰矩”的行為。
  梓希甚至莫名的不敢看向靖瑪那邊......「怎麼會安靜的那麼詭異?」
  而靖瑪即使忙於桌上的公文,可她偶爾會抬起頭來,以打趣的眼神望向那兩個女人。
  梓希大概是猜到靖瑪會那樣看他們,所以才會不敢看靖瑪。
  至於雪桐,表面上是進行著書本上的推理遊戲,其實心裡悶的可以,因為她已經想到方法整梓希了,可是靖瑪在場便不好展開行動。
  
  詭異的氣氛不知持續了多久,直到靖瑪一個喊聲才劃破它。
  「我去收發室一趟。」說完,靖瑪就走出辦公室。
  梓希莫名的鬆了口氣,這下她才能認真的看手上那本從雪桐那借來的小說。
  不過她很快就看到一頭霧水,推理小說果然不適合她。
  「蠢呆。」不是罵人,雪桐是喊了梓希一聲。
  「怎麼了?」梓希抬起頭來問,顯然是完全接受這個稱呼。
  「我的書不知道被誰惡作劇用鉛筆寫了一行字,我看不懂那行字的意思,妳幫我看一下。」雪桐沒什麼表情的說。
  「連聰明的她都看不懂了,我怎麼可能看得懂?」困惑的想著,梓希仍是先有動作的站起身子,雙手撐著桌面,然後身子傾過去看。
  看向雪桐指著的那行鉛筆寫的英文句子,梓希微皺眉頭跟著唸出「”Touch my lips”...”觸碰我的嘴唇”...唔!」
  雪桐冷不防的傾身吻了一下梓希的唇,心滿意足的整到後,她面無表情的看著書本說「沒事了,妳請坐。」
  雖然那吻只是輕觸一下,梓希的耳根還是燙了起來,她忍不住似的問「妳都不怕組長突然走進來喔?」
  「我有什麼辦法?是妳要我這麼做的。」說得超級理直氣壯,雪桐完全沒抬頭看她。
  「......」現在才意識到自己被整,梓希倒沒反駁,抓了抓臉就坐回椅子上。
  
  沒多久,靖瑪回來了,隨即又恢復成詭異的安靜狀態,一直持續到十一點夜勤結束時間。
  
  三人一同來到停車場。
  和靖瑪道別並目送她離開後,雪桐突然對梓希下命令「妳騎車送我回家。」
  「好是好,但妳明天怎麼來上班?搭公車?」梓希問,被命令什麼的她已經無所謂了。
  看來不只雪桐,梓希照樣是交往前後差很多。
  「妳明天再來接我上班。」雪桐是不由分說的語氣。
  梓希很爽快的點了點頭,隨後便領著雪桐走向她的小野狼。
  皆戴上安全帽後,雪桐一上車就緊抱住梓希的腰。
  真的抱蠻緊的,雖不至於難受,梓希仍回頭笑笑的說「我不會騎快車,妳不用抱這麼緊。」
  「妳管我。」冷冷的三個字,雪桐反而更是直接把臉貼在梓希的背上。
  傻笑了一下,梓希不再多說便發動車子。
  
  
  公寓的大門前,雪桐下了車並把安全帽遞還給梓希。
  「早點休息,晚安。」梓希微笑著道別。
  雪桐卻眉尖一挑,問「就這樣?沒別的話跟我說?」
  猜測出雪桐這樣問的意思,梓希先把安全帽摘下,然後乾笑道「那就...記得想我。」
  「這個說過了。」雪桐表示不滿意。
  「呃...這個...」梓希語塞了,講甜言蜜語對她來說可是非常艱難的事。
  想了好一會兒,還是想不出什麼好聽話,加上雪桐持續雙手環胸的盯著看,梓希開始有些慌張。
  察覺到梓希的慌,雪桐一聲嘆氣後放下雙手,然後問「妳不太會說那種話?」
  「是沒錯...」笑得尷尬,梓希搔著頭說「面對之前交往的對象,我也都是這樣,不是只對妳...」
  「那就不勉強妳了。」說完,雪桐隨即轉身要離開。
  不帶任何情緒的這句話,卻讓梓希以為雪桐覺得她很沒情調,甚至想,雪桐該不會因此後悔跟她在一起。
  想到這,梓希近乎反射性跳下車、上前拉住雪桐的手。
  雪桐轉過身來問「怎麼了嗎?」
  「妳是不是覺得我很無趣?」梓希依然個性使然的直接問。
  雪桐早料到梓希會跑過來拉住自己和問出這個問題,當然也明白梓希的想法,而這些言行及想法,更是梓希在乎自己的證明。
  仍沒把喜悅表現出來,雪桐倒是柔聲的說「我不那麼覺得,反而很安心。」
  「安心?」梓希呆呆的反問,而雪桐的否認也讓她放心不少。
  「妳嘴不甜也不怎麼主動,肯定不會到處去拈花惹草。」說著,雪桐伸出雙手輕輕勾住梓希的頸、雙眼凝視著梓希,聲音變得更溫柔「所以,主動的事,我來就好。」
  梓希飄忽著眼,不敢與雪桐對望,打算低下頭去卻先被雪桐吻住了唇。
  只是輕含了一下梓希的上片唇,雪桐接著把唇移到梓希的耳邊「凌晨妳走了之後,我就一直想著妳,也因為這樣,我才能睡得安穩......這是我的甜言蜜語,妳喜歡嗎?」
  有些失神,梓希真是難得因害羞而紅了臉,她呆呆的點著頭說「喜歡。」
  忍不住似的輕笑了一聲,雪桐收起笑容後便放開了梓希「晚安,明天見。」
  「晚安。」梓希有點蠢的揮了揮手。
  目送雪桐走進公寓後,梓希又傻站一會兒才騎車離去。
  
  回到住處,雪桐放好公事包就直接走進房間裡。
  「真的是又蠢又呆...」喃喃自語,雪桐的確如自己所說,一直想著梓希。
  拿出睡袍準備洗澡,雪桐轉身後卻沒邁出腳步。
  眼睛看住的是梳妝台上那只項框,她走了過去把它拿起來。
  看了好一會兒照片上的女人,她把項框放了回去並蓋住上頭的照片。
  
  「雖然不知道還要多久,但,在那個蠢呆陪伴下,我會更加努力的去忘記妳......」
  
  
  
  回到家、洗了個澡後,梓希又窩到沙發上看電視。
  不是不累而是有些睡不著,且還是想著雪桐想到睡不著,梓希覺得自己很莫名其妙......「她說她因為想我才睡得安穩,為啥我想她會想到睡不著?」
  畢竟這是她第一次想著一個人想到無法入眠,難怪會不懂問題出在哪裡。
  除了想念與期待再見到那個人,還能有什麼?
  決定看個電視讓自己的眼睛稍微疲勞才好入眠,梓希又開始瘋狂按著遙控器。
  「呃阿...深夜的電影台怎麼都在播這種圈圈叉叉的電影?還有那男的胃口真好,畫著超恐怖濃妝的女人他也吃得下去,我看那女的卸妝之後體重會減一半。」又開始碎碎唸。
  梓希連按了幾下遙控器後,還是繼續唸「這不是『老爸我看是沒辦法再復活了(七龍珠)』嗎?這部萬年動畫是重播免錢的?話說我真的很想知道,那些金髮少年第三段變身後,為啥連眉毛也跟著變不見、整個消失的無影無蹤?」
  
  到後來,梓希不是看到累而是唸到累。
  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房間裡,她終於能體會到,想著一個人想到安穩睡著的感受。
  
  
  
  
  之後連著幾天,都是由梓希接送雪桐上下班,畢竟在辦公室裡有靖瑪的阻擾,他們也只能利用下班前、後的時間來培養感情,偶爾還會到彼此家中溫存。
  梓希還是一樣被動,但她呆頭呆腦的天性,也順利的讓雪桐找出很多主動的機會。
  應該說是整她的機會。
  即便沒有過多一般情侶會有的甜蜜互動,可兩個人還是在獨特的相處模式裡,樂在其中。
  
  當然,對彼此的喜歡,也跟著越加濃厚。
  
  
  
  晚上近十二點,雪桐剛從梓希那回到家裡,就接到靖瑪打來的電話。
  「抱歉,這麼晚了還打給妳。」靖瑪在另一頭說著。
  「沒關係,我也還沒睡,妳這麼晚打來是?」雪桐問。
  「我是為了兩天後”ELITE”會再度犯案的事,打來跟妳討論一下。」停頓一會兒,靖瑪語氣帶笑的問「妳該不會只記得跟梓希溫存,完全忘了這件要緊的公務?」
  雪桐聽了便是大吃一驚「妳怎麼會知道我跟那蠢呆...」
  「妳還沒發現嗎?我以為之前排妳跟她一起值夜勤,妳就會發現到什麼了呢。」笑了兩聲,靖瑪又說「從梓希調來”勤鷹”的第一天開始,我就已經成為幕後推手了,包括要妳說明”ELITE”跟”勤鷹”的事給她知道、派你們到台中出勤,後來又不讓你們一組等等這些,全都是我故意安排的,梓希在那次歡迎會後就猜到了,沒想到妳比她還遲鈍。」
  聽完靜瑪的解釋,雪桐又一陣訝異後,卻是在心裡罵著梓希......「那個蠢呆居然都沒說!」
  雪桐短暫的無語,靖瑪知道她在想什麼,於是說「妳可別怪梓希沒告訴妳,我想她可能覺得聰明的妳很快就會發現,所以才沒說。」
  「我先記在帳上,不只她,還有妳。」冷冷的幾句,雪桐接著把話題帶回公事上「說吧,妳想跟我討論什麼?」
  「這次的目標一共有四個,而”ELITE”卻能確定那四個人,會在犯案當天聚集在同個地方,這點我想等早上再親自去問那四個人,問題在於犯案地點是在其中一個目標的私人別墅裡...」靖瑪說到這就停住。
  聰明的雪桐很快就明白靖瑪的意思「妳顧慮的是,到時”ELITE”派去的成員可能是早就住在別間墅裡的人?」
  「嗯,但別墅裡除了主人,不是只有傭人和管家嗎?人數應該不多,”ELITE”就不怕我們先去清查那些傭人的身分?」
  進行短暫思考後,雪桐說「說不定”ELITE”的成員會在當天才出現。」
  「妳怎麼這麼認為?」
  「我記得那些目標都是企業家第二代的公子爺,那些公子爺最喜歡辦上流宴會或派對,假如他們當天是要辦派對,到時邀請來的人數肯定不少;我會這樣推測是因為,一次就有四個富二代聚在一起,不是想辦派對就是暗地裡做些見不得人的事。」
  聽到後面那幾句話,靖瑪又笑出聲「呵呵,講得好像所有的富二代都沒一個是好東西。」
  「這是事實。」回完這句,雪桐接著說「到時妳詢問過他們之後,就知道是不是我所想的那樣了。」
  「我知道了,感謝妳的幫忙;不打擾妳休息了,晚安。」靖瑪半開玩笑的口吻。
  「晚安。」
  結束通話,雪桐又是邊喃喃罵著邊往房間走去。
  「明天下班後再找那個蠢呆算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