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了一趟便利商店才回到家,雪桐把公事包裡的一只牛皮紙袋拿出後,便將公事包往沙發上一放,走到電視機前。
  蹲下身,把電視機下的櫃子抽屜打開,接著從裡頭拿出一支手機,起身後她打算直接走出家門,卻在邊走邊將手機塞進口袋時,發現口袋裡還有另一支平常在用的手機。
  將手機拿出來看了好一會兒,最後決定把它留在家裡,在和Hana見面前,她想先一個人靜一靜,不希望有人打擾她,包括梓希。
  把手機放到桌上,雪桐便出門了。
  
  
  車子開到鬧區,雪桐在路邊找到空停車格,停好車就下車往一旁的小條街道走去。
  這條街道進去,就是夜店、PUB及鋼琴酒吧林立的夜世界。
  時間是晚上九點多,雪桐想了一下,隨即想到有間大學時代常去的鋼琴酒吧,那間酒吧還蠻早開的,九點就開始營業。
  「就去那吧。」決定之後,雪桐便往那間酒吧的位置走去。
  
  來到酒吧門口,雪桐把門一開,門上的鈴鐺裝飾跟著一響,裡頭的服務生隨即輕喊「歡迎光臨。」
  點個頭回應投來的幾個注目禮,雪桐走向吧檯。
  此時店裡已有幾名顧客,且多數為女性,甚至有幾對圈內情侶;雖然是間普通的鋼琴酒吧,但因老闆本人是個T,所以即便沒明文規定,可會來這間店放鬆的,多數為女同志圈的人。
  雪桐坐到熟悉的吧檯位子,兼調酒師的老闆看到她,便以親切的微笑問「請問有想喝點什麼嗎?」
  「威士忌,”小V”。」雪桐淡淡的回答。
  「好,馬上來。」轉過身去備酒,老闆想到似的問「妳以前是不是來過?」
  把長髮全撥到左耳邊,雪桐仍是平淡的回應「嗯,三年前蠻常來的。」
  將備好的酒遞給雪桐,老闆依然是笑笑的「聽妳這麼一說,我想起來了,妳都是跟四、五個朋友一起來的;呵呵,畢竟全都是美女,不只我,連其他常客都很難忘記,你們比較少來後,不少常客還會問我,你們怎麼都不過來呢。」
  喝了口威士忌,雪桐應付似的說了句「工作忙就沒什麼時間來了。」
  「原來如此。」老闆的眼色還不錯,很快看出雪桐心情不太好且不想多聊,於是識相的不再與她攀談。
  不過和老闆的對話,多少讓雪桐想起之前跟大夥們來這喝酒、聊天時所發生的種種趣事,想著,心情似乎也平靜了許多。
  讓她記得最清楚的,是大考過後來這紓壓時,由於某幾個天兵High的太過頭,進而發生搶酒喝搶到當場打起來的事情。
  應該說”比武”比較恰當,打贏了就可以喝一杯,輸的只能乾巴巴的看對方爽快把酒喝下肚,也因為這樣吵鬧,原本酒吧平靜舒適的氣氛,馬上被那幾個搶酒喝的帶成熱鬧的PUB氛圍,老闆很汗顏卻怎麼也阻止不了他們胡鬧。
  而當時參予”比武”大賽的有四個,分別是靖瑪、芷云、透潔及Hana。
  
  「Hana...」想到Hana,雪桐手拿的杯子,杯內的酒跟著晃動了幾下......「晚點就要見她了,到時我會是怎樣的表情、怎樣的心情?」
  這問題不到那個時候是不會知道的,雪桐目前能得知的,就是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緊張的情緒跟著越發強烈。
  在意識到將與Hana見面之前,她認為自己對Hana的感情幾乎已經放下,但此時,她卻對此事有些卻步。
  她怕到時見了面,會發現自己根本沒有放下什麼,只不過是這陣子有梓希的陪伴,才短暫忘卻深刻了近五年的那段情。
  假如真是如此,梓希不就是自己在受不住孤獨的情況下,找來的慰藉?也可以說是犧牲品了,不是嗎?
  想到這,雪桐突然猛得一頓,接著猛搖著頭......「不會的!不管是她對我還是我對她,都是真的感情,怎麼可能會是虛假的慰藉?我不可以這麼想,也不可以那樣對她...」
  拼命告訴自己,與梓希之間的感情是真實的,也警告著自己,絕對不能做出傷害梓希的事,儘管他們之間的問題還沒解決。
  那陣擔憂,雪桐決定以回想梓希給予的體貼付出來撫平,想著,還真的好過了許多。
  「真是,神奇的蠢傢伙...」雪桐不由的喃喃說著,雖然這次與梓希的衝突讓她情緒爆發過,可對於別的煩心的事,卻還是只要一想起梓希,就可以很快讓煩悶的思緒平復下來。
  這也代表梓希對她來說是特別的,不然不會光想就如此容易左右她的心情。
  牢牢記住這點,雪桐便試著不再多想了,以免情緒又起伏不定。
  
  十點四十七分,雪桐喝光第十杯威士忌,臉頰微紅但整個人還是清醒的。
  突然感覺到大腿處傳來一陣震動,她便把牛仔褲口袋裡的手機拿出來。
  見來電顯示為”無號碼”,她把手機放到桌上,沒打算要接。
  等手機不再震動,她再度看向手機,螢幕上顯示的”一通語音留言”是她早知會出現的字。
  按下播放留言的按鍵,她把手機拿至耳邊,語音報時之後,接著便是留言內容......『十一點二十分,一九。』
  很簡短的內容,且還是經過高科技變聲器產生的特殊聲音。
  內容中的”一九”似乎是某種代號,雪桐一聽就明白。
  可她卻一頓後才收起手機......「我是怎麼了?為什麼聽完Hana的留言後,反而很想趕快見到她?」
  不像是期待見到思念的人,雪桐真不懂心中那股突然想見Hana的衝動是怎麼回事。
  還是,只是因為自己想找個人聊聊?
  有些在意,導致雪桐想著想著,還想到入神而忘了時間。
  無意的看到錶上的時間已顯示”十一點十分”,雪桐趕緊回過神來,她把兩千塊的酒錢壓在酒杯下,隨即匆匆忙忙的走出酒吧。
  
  
  比約定時間遲了五分鐘左右,雪桐來到之前與Hana見面的暗巷口。
  拿著牛皮紙袋下了車,不免遲疑了一下,雪桐才往巷內走去。
  昏暗的窄巷一樣只有月亮灑下的弱光,才剛踏進巷內,雪桐遠遠的就看到Hana倚在水泥牆上的身影。
  只是遠看,不久前出現的莫名衝動竟更加強烈,雪桐近乎不自主的加快腳步。
  靈敏的耳很快察覺到腳步聲,Hana看向雪桐,背部跟著離開水泥牆。
  等雪桐來到面前,Hana隨即露出微笑,說話的方式跟以往一樣輕鬆「HI!兩個多禮拜不見了。」
  「......」雪桐愣住了,在來到Hana面前、把她的臉看清楚後就愣住了,因為雪桐發現見到她之後,除了難免的些許尷尬外,竟然......「怎麼會...別說難過什麼的,我竟然不再像以前那樣一見她,整個心就揪成一團...」
  之前一碰面就會眷戀的看著Hana的舉動呢?之前一見她,內心就會出現的激烈拉扯呢?
  雪桐知道自己還是很不放心Hana的處境和安危,但,其他的感覺、深戀她的感覺,為何變得隱隱約約,幾乎快感受不到了?
  見雪桐莫名發起呆,甚至是近乎放空狀態,Hana眉頭一挑,問「妳還好嗎?」
  「沒,沒事...」稍微回過神來,雖錯愕於自己的反應及感覺,雪桐還是決定先辦正事再去想它,於是她把手中的牛皮紙袋遞給Hana,接著語氣平淡的說「這是昨天的案件資料,我除了先列印一份下來外,存放備份的隨身碟也在裡面。」
  「謝囉。」接過紙袋,Hana將資料抽出來看,邊看她邊勾著嘴角說「看來我的”夥伴”犯案效率跟手段得改進了,居然用這麼直接的方式犯案,難怪會全部被逮;喔?那個新來的還真不是蓋的,一次逮兩個。」
  「嗯。」隨意應了聲,談到梓希,雪桐不免又因想起與她的衝突而一陣落寞。
  大略看過資料後,Hana將它收回紙袋再看向雪桐,臉上又是輕鬆愉快的笑「妳拷貝資料給我還列印下來,不怕留下痕跡或是被妳的同事們當場逮到?」
  「說幾次了,我很謹慎,資料是去便利商店列印的。」邊說邊撇了一眼過去,雪桐隨後卻又愣了一下。
  上次見面明明是讓自己痛苦不已的場面,現在再見面,自己竟然能毫不彆扭、輕鬆自在的跟她對話,為什麼?
  雪桐再次因自己反常的舉動陷入茫茫的思緒中,直到又被Hana發現。
  「怎麼這次碰頭,妳老在發呆?」問著,Hana其實有感覺到,雪桐看著她的眼神跟以前不一樣,也知道不一樣的點在哪,她在猶豫要不要問出口來確定自己有沒有看錯。
  而Hana的問話,雪桐聽了才從茫然的思緒中抽身「沒什麼,只是想到一些事情。」
  「是嗎?希望不是讓聰明的妳也會傷腦筋的事。」顯些意有所指的,Hana輕甩了幾下手中的牛皮紙袋「謝謝妳肯冒風險送資料給我,老實說剛在等妳的時候,還以為妳打算放我鴿子呢。」
  一頓,似乎聽出Hana的話中話,雪桐撇開看住她的眼「打從一開始我就自願幫妳了,不管怎樣我都得信守承諾。」
  與方才的意有所指超反差的,Hana直接說出她觀察出的異樣「我也覺得妳只是想信守承諾,不再有其他感情因素。」
  「妳怎麼...」撇回去看著Hana,雪桐一臉驚訝。
  「雖然妳老愛冷著一張臉,但那對眼睛卻完全沒辦法把持住,根本一看就明白。」Hana站成跩跩三七步還抖著腳,她一臉得意的說「加上我驚人的觀察力,沒道理看不出妳跟以前的不同之處。」
  看到Hana的跩樣,雪桐聯想到某個笨蛋也曾用類似的態度跟她說話,想完她立刻沉下臉「少給我得意,不怕把腳抖到斷掉?」
  「哇~還能跟我開玩笑了耶,看來我的”鑑定”無誤。」嘻皮笑臉的,Hana確定雪桐是真的放下對她的感情,她也很開心雪桐能恢復的那麼快,但更好奇她是怎麼辦到的。
  見雪桐還在怒視自己,Hana收起了點不正經的態度,笑問「我很好奇,妳是想通了什麼,才會釋懷的那麼快,或是...有人幫了妳?」
  猶豫了好一會兒,在Hana沒出聲追問的情況下,雪桐決定老實說了,可想到梓希,她不由的嘆了個氣才回答「前些日子,我就跟那個蠢呆在一起了。」
  「那個新來的?既然是喜歡上另一個人,那也難怪妳會放得那麼快。」說了這些話,Hana隨即注意到雪桐投來的異樣眼光,她馬上會意過來也立刻解釋「我沒別的意思,妳別誤會了;看到妳那麼快走出來,而且也找到情投意合的對象,我是真的很替妳高興。」
  「是這樣。」雪桐這才收起強烈的注目。
  「話說回來,她挺不賴的阿,能讓妳如此迅速的恢復過來,我想她應該不只陪在妳身邊,還為妳做了很多事,對吧?不然怎會讓冰冷冷的妳,那麼快就動心。」Hana完全是侃侃而談的態度。
  可這些侃侃而談似的話,卻讓雪桐聽了隨即心頭一震......「她...為我...做了很多...」
  這一震,震開了所有糾結住的思緒,雪桐這才知道,方才讓她疑惑的問題,根本很簡單就能解開。
  再度面對Hana,發現少了先前對其的眷戀,原因不就是”梓希”嗎?
  她的好、她的體貼、她的傻呆,不就是自己所喜歡的?也因為喜歡上她的一切,自己才能放得那麼快。
  如果沒有梓希,說不定自己到現在還受困在得不到Hana回報兩年深情的痛苦之中,雪桐早就清楚這點,為何方才產生困惑時,自己卻沒馬上想起來?
  雪桐進而想到,梓希都已經全心全意且也成功的讓她忘卻悲慟,那她呢?除了主動、除了讓梓希越來越喜歡她之外,她又為梓希做了什麼?
  現在兩人有了衝突,梓希也是把決定權交給她,而她卻沒試著替梓希想,還曾出現放棄這段感情的念頭......「怎麼可以...我怎麼會那麼自私...」
  想著,雪桐終於第一次意識到那過分的自我意識,也意識到這次與梓希之間的問題,都只是她自私想法下的、沒必要的煩惱。
  到這,整個思緒如豁然開朗般,雪桐跟著下意識的脫口一句「我得...得去跟她說清楚。」
  「那就快去吧。」Hana勾著嘴角說。
  雪桐隨即愣眼看她「妳...」
  「妳這麼聰明,應該沒必要同個問題問兩次吧?還是妳想再看我跩個二五八萬的樣子?」Hana無良的輕笑兩聲,又說「我不只老早就看出妳有心事,講到那新來的還聽到妳嘆氣,剛剛又第三度想事情想到出神,從這種種線索來看,就算沒妳聰明我也能推斷出,你們兩個肯定有什麼問題。」
  「妳又要說我很容易露餡了?」雪桐瞪了過去,想通了她完全是通體舒暢。
  「不是嗎?不然妳以為我剛都沒出聲是在用超能力透視妳腦波?」Hana笑得很壞、很欠扁。
  「希望妳面對”正事”的時候,不會是現在這種討罵的態度。」再瞪一眼過去,雪桐看了一下手錶,隨即換了個心急的語氣說「快十二點了,我得快點去找她。」
  「我剛剛也說了快去阿,改天見囉。」說完,Hana便往右邊的巷口走去。
  看了一眼Hana的背影,雪桐轉身往左邊的巷口奔去。
  可跑沒幾步,Hana的喊聲突然傳來「芷云最近過的如何--?」
  雪桐再度邁開腳步,她頭也不回的喊回去「好的很、笑容燦爛的很、照樣美麗動人的很--!」
  半開玩笑的回答,不意外換來Hana幾聲頗大的笑聲。
  
  「沒想到會是以這樣的心情來結束這次的碰頭...」轉下車鑰匙、發動車子,雪桐喃喃的說著,嘴角上揚起不易察覺的角度「徐梓希,妳這個大蠢呆,給我等著。」
  
  
  
  
  用最快的速度來到梓希家,雪桐卻在按了幾次門鈴後,還是不見梓希來開門。
  有些著急,雪桐試著冷靜下來想......「照那蠢呆的個性,肯定不會躲起來鬧脾氣,那她就是真的不在家了...」
  可現在這麼晚了,梓希會上哪去?
  不再多想,雪桐趕緊拿出手機,隨即把背到熟透的、梓希的手機號碼輸入進去,似乎是急到顧不了自己是拿跟Hana連絡用的手機打電話的。
  撥出不到五秒,電話就被接通,梓希疑惑且帶點疲憊的聲音傳來「喂?哪位?」
  「蠢呆!妳不在家是跑哪去了?!」劈頭就罵。
  梓希的聲音很是驚訝「雪桐?!妳、妳怎麼...妳不在家裡嗎?」
  梓希居然反問類似的問題,雪桐一陣困惑「我在妳家外面,為什麼妳也這麼問?」
  「妳跑去我家?!這...」似乎在回穩情緒,梓希停頓一會兒才解釋「我也在妳家門口,按門鈴等不到妳開門,我改打電話給妳卻也沒接,只聽到裡頭傳來妳的手機鈴聲,我以為妳還是很生氣,所以才故意不接我電話...」
  聽完梓希的解釋,雪桐推測出了什麼,這個推測讓她不由的以愣問的方式來確定「妳...妳在我家門口...等多久了?」
  「呃,我看看喔...」顯然是在看時間,這次沒停頓多久,梓希非常淡定的回答「大概三個小時。」
  「......」推測完全正確,雪桐因此有些放空。
  
  三個小時,意思是梓希回到家放個東西後就過去找雪桐了,雪桐不在家她就一路等到現在。
  有個很在乎、很要緊自己的人,等在自家門口等了三個小時,這樣,能做何感想?
  加上梓希那淡定的態度好像這沒什麼大不了的;感動與自責摻雜,雪桐瞬間紅了眼眶。
  
  「喂?妳有在聽嗎?怎麼都不說話?」
  「妳這個大蠢呆!」一聲罵跟著一滴眼淚落下。
  「別、別生氣阿!我沒纏妳的意思,只是想跟妳好好談一談而已...」慌張的語調,梓希以為雪桐覺得她煩人才開罵的。
  「妳這個大笨蛋!」再罵,雪桐快步往停在路邊的車子走去,邊走她邊警告著電話另一頭那愚蠢卻又讓她愛慘的女人「妳給我等著,我馬上回去處理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