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近七點,宴會即將開始,四名女警再怎麼不甘願,還是得各自挽上文具四人組的手,兩兩站在門口迎接其他貴賓。
  受邀者陸陸續續從外頭走進來,有不少看見文具組身旁的美麗女性的男性貴賓,都會禮貌的讚美他們的美貌,或是對文具組表示羨慕。
  文具組皆是一臉得意的表情,好像這四位漂亮女伴真是他們把來的。
  四女只能一邊微笑或以親切的態度應付客人,一邊克制自己滿腔的怒火。
  
  等所有邀請來的貴賓全數到齊,宴會主辦人蕭遷銘便帶著他的女伴,也就是梓希,走到宴會廳的正前方。
  接過特助遞來的麥克風,蕭遷銘透過麥克風,微笑對大家說「很高興各位能撥空前來參加這次我所主辦的宴會,這場宴會的目的只是希望大家能彼此交流、認識更多朋友,如果能藉此促成商場上的互助,那我本人也是樂觀其成的,所以請各位輕鬆的、愉快的享受這場宴會;桌上的料理、美酒也盡情享用,最後祝各位玩得開心,謝謝。」
  一旁的梓希,超無聊的數著......「一零七、一零八...一百零九個字,真可惜差一個字就湊到整數了。」
  宴會正式開始,開場白結束後,蕭遷銘領著梓希走進人群裡。
  有個政府官員的兒子,帶著自己的女伴來到蕭遷銘及梓希面前「蕭執行長,你的女伴比半年前帶去我辦的派對的那位還漂亮呢,眉清目秀的女生果然比較能抓住你的心。」
  「呵呵,是阿,我本來就不喜歡太艷麗的女生,倒是覺得清秀型的女生比較有吸引力。」蕭遷銘笑笑的說。
  梓希趁他們不注意,偷翻了個白眼。
  「那你們是怎麼認識的?」
  蕭遷銘開始亂掰一通、煞有其事的說明他和梓希相識的經過,編得比”梁山伯與祝英台”還精采。
  梓希只能在旁陪著笑臉,可勾起的嘴角勉強到微微抽動著。
  不只梓希,其他三女也是,他們身邊的文具組也被問到類似的問題,所以超越”羅密歐與茱麗葉”、”牛郎與織女”、”西施與范蠡”的劇情緊接著出爐。
  因此四女有志一同的在心裡問著自己......「可以把槍管塞到他嘴裡嗎?可以嗎?!」
  
  與貴賓寒喧過後,文具組似乎打著什麼鬼主意,將各自的女伴帶到較少人在的地方。
  華元貴仍是那張要死不活的笑容,他對芷云說「我從小身體就很差,好在妳總是笑得那麼燦爛,給了我生命力,不然我可能早就頂不住了。」
  「呵呵,是嗎?」芷云瞬間收起擺來應付華元貴的笑容「那你就去死吧!」
  華元貴隨即呆掉,HP(生命值)少了一半。
  其他三名女警也預備好技能要來擊退文具組了。
  「現在要找到像妳這麼清秀、單純的女生,已經很難囉。」蕭遷銘微笑著說,雙眼直盯梓希那雙清澈大眼。
  「其實我沒你說的那麼”清淡”。」沒氣質的掏了掏耳朵,讓蕭遷銘看傻了之後,梓希又補一槍「我收藏的A片數量都可以拿去擺地攤了,說不定賣那個比當警察好賺。」
  蕭遷銘說不出話來了,在此宣布:K、O!
  另一邊,身材高壯的梁佼戚故意挺出自己壯碩的身材,對著早就露出冷面的雪桐說「我知道像妳這樣冷冰冰的女人,其實是最沒有安全感的,而像我這樣的人,就是唯一能給妳,妳所需要的一切的人。」
  「我的確沒什麼有安全感。」撩了一下長髮,雪桐一個氣勢萬千的雙手環胸,接著面無表情的說「最讓我沒安全感的,是你們男人胯下的那團肉,請你先把它”摘掉”再說。」
  梁佼戚沒招、沒技能了,MP(魔力值)為零,只剩被冷眼狠砍的份。
  最後是靖瑪,她是四名女警中最怒的一個,因為她要應付的錢以禾是個色胚,從宴會開始到現在,錢以禾已經多次假裝不小心的觸碰她、大吃她豆腐。
  當錢以禾更過分的想從後偷摸靖瑪的臀部時,靖瑪立刻手往後伸,將他的手拍掉。
  這一拍,錢以禾跟著皺眉喊了聲「痛!」
  原來靖瑪伸去的手,手指間夾著她平常戴著的耳環,耳針就這樣扎到錢以禾的手。
  錢以禾正查看手上的傷勢,靖瑪露出迷人的笑,說「不好意思,我忘了把自己的耳環收好;對了,我剛剛就很想對你説,你長得跟我生平第一次逮到的犯人很像,一樣英俊。」
  聽到這段話,錢以禾馬上露出興奮的神情「真的嗎?」
  「真的呀~你們還有另一個共同點喔,那就是...」見錢以禾投來欣喜的追問目光,靖瑪又笑了一下,隨後收起笑容且反差極大的沉下臉來「你們一樣都是色狼,如果你不怕宴會結束後,被我以”性騷擾”罪名帶回局裡的話,那你們就有第三個共同點了。」
  錢以禾垮下臉來還退離靖瑪一步,也表示靖瑪的”恐嚇”技能,成功擊退了色狼屬性的怪物。
  
  女警組再次大獲全勝,真是可喜可賀。
  
  文具組不敢再惹身旁的女警,於是轉而到處與人攀談。
  沒了文具組的騷擾,女警們可以專心監視周圍的狀況。
  
  約過了一個小時,終於出現一些異樣。
  同個時間,四組人馬皆遇到有人上前攀談的狀況。
  「蕭執行長,好久不見了。」某男微笑著向蕭遷銘打招呼。
  一旁的梓希注意到,那名男子的眼神有些怪異,好像是......「仇視?不對吧,既然討厭削鉛筆,幹麻還過來跟他攀談?」
  不只她,其他三名女警也注意到,前來與各自保護的目標攀談的男子,都有這樣的眼神。
  「好久不見,你最近好像很忙,是不是公司的財務狀況還沒解決?」蕭遷銘雖是笑著回應,但眼神明顯透露出輕視意味。
  趁男子回應蕭遷銘的空檔,梓希往旁退了一步,打算先把自己注意到的異樣,告知其他三名女警。
  輕輕壓了一下別在胸口的發話器,梓希低聲的簡單說明情況。
  「有名有財務困難的男子前來與目標攀談。」
  說完,梓希隨即一愣,因為耳裡的收音器,幾乎同時傳來其他三名女警的聲音,且說得內容幾乎一樣。
  靜默兩秒,收音器接著傳來靖瑪的指令「那些人有很高的機率就是”ELITE”的人,所有人繼續謹慎的盯住他們;一樣保護目標為先,逮到人也千萬記住別驚動到他人。」
  「是,組長。」三女低聲回應。
  梓希回到蕭遷銘身邊,才剛看向那名可疑男子,就眼尖發現男子一邊與蕭遷銘聊天,一邊偷偷把手伸進背後的西裝外套裡。
  梓希馬上猜到男子打算抽出事先架在後腰際上的刀來刺殺目標,而她得在不驚動人群的狀況下阻止男子。
  雙眼往旁一撇,梓希定眼看了一下放在旁邊桌子上,那雙拿來當公筷的長型木筷,接著又看向可疑男子,發現男子就要行動了,她趕緊拿起木筷。
  男子把刀拿穩就要往蕭遷銘的肚子桶去,梓希一個轉身、筷子一夾,順利夾住男子手上的刀。
  蕭遷銘見狀,差點大叫出聲,好在梓希先回頭對他小聲的警告「別叫!不能驚動到其他人!」
  蕭遷銘只能驚恐的看著那把向著自己的尖刀。
  可疑男子則被梓希的舉動給嚇呆了,梓希趁此透過發話器詢問其他人的情況。
  此時其他女警也都隨機應變的阻止了犯人,得到此消息,梓希也比較安心了,她回頭瞪向男子「別給我耍花招,把刀給我。」
  男子點了點頭,然後把拿刀的手放掉,梓希接著要把刀夾過來,男子卻趁她不注意把刀搶回去,隨即刺向她。
  「你這傢伙!」火大,梓希完全沒在怕那把伸向自己的刀,她快速將手中的筷子往上一戳,精準戳中男子的鼻孔。
  「哇喔喔喔--!」男子痛得反射性丟下刀子並往後退一步,雙手使勁搓揉著鼻子。
  「哎呀~抱歉、抱歉,我一個不注意就...」笑瞇瞇的陪不是,梓希邊說邊低身要去撿那把刀。
  偏偏還是給附近的某人看見了,那人似乎宮廷劇看太多,竟大喊出「有刺客阿--!護駕、護駕!」
  這一喊,大家便把目光放到梓希那邊,跟著也發現那把刀,隨即就是一陣尖叫、慌亂、逃竄。
  「糟了!」事態不妙,梓希決定先制服犯人,以免他趁亂逃走。
  上前將犯人上好手銬,梓希趕緊問其他人「抱歉,我不小心讓場面混亂了,犯人已經逮到,你們那邊的狀況如何?」
  靖瑪的聲音先傳來「我也已經逮到人了,芷云、雪桐你們呢?」
  「犯人趁亂跑出別墅了!」兩女急迫的異口同聲。
  「什麼?!」另兩女驚愕的喊聲。
  這時剛好有兩名警衛走過梓希身邊,她立刻喊住他們,接著把犯人交給他們並交待要看好犯人,然後也不等警衛回應,她馬上跑向門口......「不能被他們逃走!」
  於竄動的人群縫隙中看到梓希往外跑的舉動,雪桐慌張的大喊「蠢呆!妳要幹什麼?!」
  聽見收音器傳來雪桐的喊聲,梓希沒聽出她的慌,急忙回「我去抓那兩個想落跑的!」
  說完,梓希停下腳步,然後猛力又豪邁的踩跳了兩下,很快把礙事的高跟鞋甩掉,隨即直衝出別墅。
  
  她沒注意到,在踩跳的過程中,耳裡的收音器跟著掉了出來。
  也因此,雪桐及靖瑪的阻止,沒辦法傳進她的耳裡。
  
  「小希希怎麼都沒反應?」芷云走到靖瑪身邊問,此時宴會廳裡只剩他們三個。
  「大概是她把收音器弄丟了。」邊說邊看向一旁面露焦急的雪桐,靖瑪冷靜的分析並下指令「那兩個犯人肯定會逃進樹林裡,摸黑的狀況下,梓希眼力再好也不可能一次對付兩個人,我們快去支援她。」
  靖瑪話剛說完,雪桐立刻就往門口奔去,兩女頓了一下,趕緊追上。
  沒人比雪桐更慌張、更焦急,面對擅自去追犯人的梓希,她除了擔心,還是擔心。
  這種慌亂的擔憂,也讓她覺得很熟悉...就和之前看到梓希拿槍指著Hana時的感覺,很相似。
  討厭這種感覺卻無法抹去,除非看見自己所擔心的那個人,平安無事的站在面前。
  
  「妳一定要沒事...拜託......」
  
  三女剛踏出戶外,左邊的樹林裡,立刻傳來一聲槍響。
  靖瑪及芷云跟著一愣,雪桐更是隨著這聲槍響,心跳漏了一拍。
  一回神,雪桐隨即邁開極快卻顯慌亂的腳步,直往左邊的樹林跑去。
  「雪桐冷靜點!妳這樣很危險的!」靖瑪邊喊邊跟上雪桐的腳步。
  芷云則遲了些才跑過去,她掏出包包內的槍,邊上膛邊恨恨的說著「那兩個臭傢伙要是敢弄傷小希希,我就一槍...不對!兩槍送他們回老家!」
  
  
  此時的梓希,有些狼狽的趴在樹叢中,還好身上並沒有被開洞。
  「該死,居然有帶槍!」恨恨的罵了句,梓希方才低身閃過那槍時,即便周圍只剩月光的照明,她仍有看到犯人臉上似乎戴著什麼長方形的東西。
  想了一下,她會意過來......「不只有槍,還有夜視鏡,分明是事先埋在這座山林裡的...」
  也就是說,那兩個犯人是故意把梓希引來山裡,打算幹掉她再逃跑。
  這下不妙了,就算灌下一百罐的”波蜜果菜汁”讓維他命A超標,她在黑夜裡的視力也不可能好過那兩個戴夜視鏡的犯人。
  而一左一右包圍梓希的犯人,見梓希直躲在樹叢裡不肯出來,便開始不斷赫聲想激她現身。
  「女警官怎麼啦?不是想逮捕我們嗎?那就快出來逮人阿!」、「警察被要逮的犯人逼到只能躲起來,這樣很不像話耶!」
  「他ㄋㄟㄋㄟ的...」低聲罵著,梓希試著沉住氣,但也不能一直這樣躲著,不然後援還沒到,那兩個犯人肯定會先搜出她然後給她一槍......「說不定還是亂槍打死的死法...嗯?那裡...」
  無意間看住前方不遠處的一棵樹,那棵樹的粗樹枝離地面大約只有一米八、一米九的距離,梓希看著看著,似乎想到辦法對付那兩個犯人了。
  想好策略後就開始行動,梓希靜悄悄的以匍匐前進的方式往前爬。
  穿著禮服做出這種動作,實在很詭異。
  犯人持續在原地掃視四周,顯然沒發現梓希的舉動。
  爬到距離那棵樹約十公尺處,梓希深呼吸了兩遍、定下心來,隨即站起身來往前狂奔。
  ”沙沙”的腳步聲引起兩名犯人的注意,他們透過夜視鏡發現梓希的身影後,連忙追了過去。
  「給我站住!」、「妳逃不掉的!」犯人邊追邊大吼,還不管與梓希的距離以超出射程範圍,連續開了七、八槍。
  聽到犯人的叫囂聲,梓希也知他們上鉤了,她繼續照自己的計畫行事,先跑到那棵樹的後面來掩護,接著把槍掏出來。
  看到梓希躲進不遠處的樹後面,兩名犯人便緩下腳步。
  「這女警挺笨的,居然躲到樹後面,根本沒得逃了。」
  「那我們快去處理掉她,不然警方的後援趕到,我們就沒得逃了。」
  短暫的交頭接耳後,兩名犯人踏著無聲的腳步,慢慢逼近梓希。
  來到樹前,兩人一樣是一左一右的包圍住梓希,彼此眼神交流一陣跟著頭一點,兩人同時轉進樹後並伸直拿槍的手。
  「人呢?!」兩人齊聲驚呼,原本該在樹後面的梓希,居然憑空消失了。
  兩人呆滯兩秒後,聽到梓希的聲音從上方傳來。
  「這不是變魔術,這只是在吊單槓。」雙手攀住樹枝,雙腳也勾在上頭,梓希話說完就猛得放下雙腳,順勢往兩旁一踹,精準踹上兩名犯人的臉。
  這近乎劈腿的姿勢有春光外洩的風險,即便她有穿安全褲。
  而被狠踹中的兩人,來不及欣賞安全褲就直接倒到地上去,還痛得把槍一扔,不斷撫著臉、翻滾,給人有需要看牙醫的錯覺。
  從上跳下來,梓希慢條斯理的低身撿起左邊犯人掉的槍,再把右邊犯人所掉的槍踢個老遠。
  等兩名犯人緩下臉上的疼痛,起身要做出反應時,雙手持槍的梓希,立刻一左一右的把槍管指向兩人。
  「你們怎麼啦?不是想幹掉我嗎?那就快去撿地上的槍阿!」很故意的模仿犯人嗆聲,梓希嗆完左邊換右邊「犯人被要幹掉的警察踹到只能躺在地上哀哀叫,這樣很不像話耶!」
  兩名犯人開始不斷求饒「我、我投降了,別殺我阿!」、「別動怒阿大姐!」
  「嘖,癟三。」梓希各撇了他們一眼。
  
  「梓希!」靖瑪的聲音從後方傳來。
  沒回頭就怕犯人落跑,梓希大喊著「我在這!兩個犯人被我逮到了!」
  聽到這聲喊,靖瑪及身後的兩女皆鬆了口氣。
  可雪桐的情緒還是有些激動,方才傳出的陣陣槍響,幾乎快奪去她所有理智,眼眶也不知何時泛紅了起來。
  那麼密集的槍聲,讓她以為梓希是凶多吉少了,而此時聽到梓希有力的喊聲,原本被扯向絕望那方的情緒便又被扯了回來,起伏太大她已經快受不住了......「這個蠢呆...大蠢呆!」
  靖瑪快步來到梓希身邊,見她拿槍指著還在跪地求饒的犯人,靖瑪露出欣慰的笑容「好在妳沒事也順利捉到犯人,辛苦了。」
  「不會,畢竟是我把場面搞混亂才讓他們逃跑,所以才想親自來逮捕他們。」說著說著,梓希漸漸露出無辜表情,問「這樣...能不能將功贖罪阿?」
  「我這邊的話,當然是沒問題,不過...雪桐肯不肯給你將功贖罪,我就不知道了。」靖瑪回頭看向呆站在不遠處的雪桐,笑笑的又對梓希說「雪桐看到妳追出別墅時就一直擔心到現在,剛剛我們跑來的途中,槍聲大作的,讓她慌到腳步都快站不穩,看妳怎麼跟人家交代。」
  「呃,我急著追犯人,完全沒想到她會...」跟著望向雪桐,即便昏暗,梓希還是看出雪桐面無表情下的餘慌,她苦笑著問「我該怎麼跟她道歉?」
  「我只負責把你們兩個送作堆,可沒打算管你們之後產生的問題;別覺得我冷情,你們之間的事,本來就只能靠你們自己來解決。」對梓希說了這段話,靖瑪回過身對走近的芷云說「妳跟我一起將犯人上銬再把他們帶回別墅。」
  「喔,好。」點了點頭,動作前,芷云先對梓希燦笑道「看來妳沒受傷,真是太好了!」
  「嗯,謝謝妳。」向芷云道了聲謝,梓希抓了抓臉,慢慢往雪桐的位置走去。
  
  來到雪桐面前,梓希才看清楚她匯於眼眶上的淚水。
  沒想到雪桐會擔心成這樣,梓希趕緊低頭道歉「那個...對不起,讓妳擔心了,我當時只想著逮捕犯人,所以...呃!」
  不等梓希說完,雪桐就激動的緊抱住她,臉一貼上她的胸口,眼淚跟著瞬間決堤「我很擔心妳知道嗎...剛、剛剛的槍響搞得我心臟都快停了...我、我真的是......」
  聽著雪桐的啜泣聲,還有那想講卻講不清楚的字句,梓希滿是心疼也很自責,要不是自己如此橫衝直撞,雪桐也不會受到那些拉扯她情緒的折磨。
  伸手摟緊了雪桐的腰,梓希安撫的語氣是極不捨的「我沒事了,真的沒事,妳別哭了;我以後不會再這樣亂來了...」
  雪桐似乎被梓希安撫下來了,即便眼淚仍在流,但她已不再啜泣。
  然,兩人靜靜依著不過一會兒,雪桐突然推開梓希。
  梓希嚇了一跳,站穩身子便定眼看著雪桐,卻看到她那張冰冷至極的臉。
  「雪桐,妳...」
  「我曾提醒過妳,出任務時要聽令行事、不准橫衝直撞...我的話,妳就是沒辦法聽進去嗎?還是因為那是我在交往前說的話,所以妳早就忘記了?」冰冷的質問,雪桐拭著臉上的餘淚。
  短暫一愣後,梓希顯得慌張的解釋「我、我沒忘阿,但這次場面太過混亂,我才...」
  「我真的...真的好討厭那種擔心到心慌意亂的感覺...」不給梓希解釋,應該說,不管梓希怎麼解釋,聽在思緒仍很煩亂的雪桐耳裡,全都只是藉口。
  梓希已經慌到沒辦法思考該怎麼讓雪桐聽進她的解釋,頓時也說不出話來。
  冷冷的看著梓希好一會兒,雪桐突然轉過身、背對梓希,接著又是冷聲的幾句「如果可以,我不想、真的不想再有那種感覺了......」
  說完,雪桐逕自的走掉了。
  
  呆站在原地,腦袋不斷放出雪桐離去前所說的話,梓希聽著腦中的迴響,隨後出現不安的預感。
  
  「那些話的意思,該不會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