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已經早上了吧,睡到自然醒真是件愉快的事。先伸了個懶腰,我緩緩睜開睡眼。
  「......」早已起床並坐起身的芊音,沒表情的凝視立即映入我眼簾。
  「呃,早安。」
  她這樣看著我看多久了阿?
  「早。」
  我懶懶的坐起身來,她還在看我。是因為昨晚的事?
  「那個,昨晚的事就不要再想了。」
  「......」
  「反正妳只要記得我對妳說過的話。」
  「......」她點了個頭。
  「如果以後妳又忘記的話,我會再提醒妳的,呵呵。」
  眼皮眨了兩下,她說了句「謝謝。」
  我笑笑的摸摸她的頭。
  似乎已經沒事了。才怪,其實在方才睜開眼看到芊音的瞬間,昨晚她那微皺眉頭的模樣立刻又浮上腦海。
  我又被刺到了,雖然沒有昨晚那麼疼,但我果然還是沒辦法不去在意。
  
  
  不管如何,今天的行程還是得照走,大夥們在約好的十點整於旅館大廳集合後,準備進行接下來的觀光活動。
  
  先去昨天沒去的山中步道散步,享受大自然的洗禮。接著再到幾個著名的觀光景點遊覽,像是普濟寺、水晶博物館、地熱谷等地。
  等所有行程都走透透了,時間也接近傍晚。經由綾湘家的司機接送,我們先於靠近鬧區的某間有名的餐廳解決晚飯,再請司機送我們返回市區。
  兩天一夜的北投之旅就這樣結束了。
  請恕我如此簡單概要的描述。因為我實在玩得不怎麼專心。
  芊音應該也有發現我的異樣,整個旅程中她比以往還要來得安靜。
  之前只要發現我不對勁,她總是會用她獨特的方式來幫我紓解混亂思緒,可這次她卻選擇默不吭聲。
  我知道,不是她不想理我,而是連她都不知該怎麼幫我。
  在車站附近分別的時候,我真的很想對她說句〝對不起〞,明明說好不追根究底,我卻還是壞習慣的把心裡所想的掛在臉上,讓她難為了。
  我真的沒有逼她說出她的懼怕的意思。我寧願被自己的好奇心勒到窒息,也不願去強迫她。
  
  
  
  晚上十一點多,我換好睡衣準備就寢,剛好看完動畫的仁軒,跳下椅子直直走到我面前,接著眉梢一挑。
  「草泥馬,妳吃到壞掉的苦瓜喔?」
  妳才誤食老鼠藥勒!真是莫名其妙的開頭。
  「不然妳幹嘛一張苦瓜臉?而且已經擺了一整天了耶。」
  被她發現了,誰叫她是我的知心好友呢,平時一副不正經,卻能第一時間發現我的異樣。
  「發生什麼事情?難道又跟芊音學妹有關?你們吵架了?」
  不過她的判斷能力還是有待加強。
  「也不像阿,看你們今天不管逛到哪,手都牽得緊緊的,感情真是好的不得了呢!」
  是阿、是阿,所以呢?麻煩妳繼續進行其他方面的推斷。
  「該不會......妳已經在考慮要不要告白了?!」
  眼睛不要睜那麼大,就算我真的要告白也沒那麼讓人吃驚。
  說到告白,我之前的確是偶會想到。不只我單方面越來越喜歡芊音,就芊音對我的態度與言行上來看,我相信她對我的好感也不只是一般的友誼。
  可是,現在的我,已經沒了那個想法。
  自以為了解她,更以為自己成功的打開她緊閉的心扉了。對,是打開了心扉,但深固她心房的那道鎖,我不僅沒打開,甚至是到現在才發現它的存在。
  這樣的我,還沒資格做告白這件事。唉......
  「妳幹嘛嘆氣阿?是在苦惱該怎麼告白比較好嗎?這點我可能幫不了妳,因為我也沒有告白的經驗。」
  我從來就沒妄想她會給什麼好主意,不管是告白還是其他事情。她的建議肯定都是從二次元那邊得來的,在三次元空間絕對派不上用場。
  「我倒是能想像告白時,那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感覺就像做錯事的小孩,怕被老爸揍所以一直在家門口徘徊不敢進去,之類的。」
  不,妳口中的小孩根本就沒抱任何期待,完完全全的只是怕受到傷害而已。
  話說這傢伙有完沒完?是今天一整天都沒被我吐槽到,渾身不對勁就來找吐嗎?
  「我是關心妳耶,居然不領我的情......」她一副要哭要哭的。當然這是她裝出來的,我認識她一年多還真沒看過她流眼淚的樣子。
  「好啦、好啦,紀仁軒。」
  「幹嘛?」拜託別露出傲嬌表情,超級不適合妳的。
  「謝了。」妳的關心我收到了,感謝妳讓我吐槽,吐完心情多少舒坦了些。
  「哼哼,算妳有良心!」馬上又恢復嘻皮笑臉狀態。就說她是裝的吧。
  
  還是只能告訴自己不要再多想,再想下去也沒結果,只會讓芊音還有身邊的朋友擔心而已。
  我會很有耐心的,等著妳告訴我妳藏在心裡的一切,芊音。
  
  
  
  
  恢復以往忙碌的學園生活,加上時間的沖洗調和,才兩天過去,我已漸漸放下那讓我苦惱的事。
  我算是想得開的那種人吧,因此我跟芊音之間的關係才沒跟著起不好的變化,甚至一點點的更加緊密了些。
  只要再繼續給予她我想給的關懷,只要再繼續等待下去,這樣就夠了。
  
  這天是星期五,因為校慶補兩天假的關係,讓人有時間被快轉的錯覺,一下又到了週末。
  對了,孫先生這個週末會上來,說不定他人已經在北部這邊了。今天放學他或許會來接芊音?中午再問看看芊音好了。
  
  下課時間。仁軒指著前方正在擦黑板的某值日生同學。
  「他給人的感覺,比喻成動漫人物就是〝我愛羅〞!」
  又發作,每次輪到她開話題就是這類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東西。
  接著她又指向本班唯一一位〝T屬性〞的同學。我不是很懂T屬性的意思,只知道是外表打扮比較中性的女生。
  「她的話應該是〝南 冬馬〞!」
  聽不明白啦,拜託換個跟二次元無關的話題好嗎?
  「還有那邊那位陸同學,金髮雙馬尾就是〝三千院?〞......不對、不對,她本人不是傲嬌型的,所以是〝神樂?明日菜〞!」
  那位陸同學明明就只是綁了個馬尾,哪來的雙馬尾?真是越來越主觀的言論。
  一旁陪笑的奕憐,突然不知道在想什麼的發問「每個人都能聯想成動漫人物嗎?那我呢?」
  很認真的思考過後,仁軒給了個模糊的答案「太多了,妳囊括了所有治癒系眼鏡娘的角色!」
  「是這樣......」看奕憐一臉苦笑,我敢保證,她還是不懂自己的治癒本能為何。畢竟那是很抽象的本能。
  「至於妳,草泥馬。」仁軒轉而指著我。
  我都沒說話耶,就不能直接忽略我嗎?我一點也不需要什麼比喻的動漫角色。
  再度陷入莫名其妙的沉思,不到五秒她即大喊「有了!」
  有個毛阿?
  「妳是〝關羽 雲長〞!」
  讓我想起了孫伯符先生。不對耶,關公大人也算動漫人物?
  「不是正三國史的關羽啦,是動漫〝一騎當千〞裡的角色,還是女角喔!嗯......可是也不太對,妳跟〝關羽 雲長〞的個性不太像,胸部也沒她大,大概就外表相似而已。」
  距離上課鐘響還有五分鐘,該怎麼辦才好?我已經不想再聽她〝輪瘋話〞了。
  沒想到老天這次聽到了我的請求,讓我的手機響起鈴聲,真是太好了!不管是誰打來我都要好好感謝對方。
  不及看來電顯示,我趕緊接起這通救命電話。
  「喂?我是長瀨。」
  「長、長瀨學姊不好了!」是綾湘的聲音。話說我哪裡不好了?呃,聽她聲音那麼慌張,好像不是那個意思喔。
  「怎麼了?妳別慌,慢慢說。」
  「芊、芊音她......她昏倒了!」
  「妳說什麼?!」
  我慌了!這個消息驚動到我整個人從位子上站了起來,仁軒跟奕憐皆愣看著我。
  冷靜不下來,我抓緊手機「芊音為什麼會突然昏倒?!」
  「這個等見面再說,我們班的男同學背她到醫務室去了!」
  「我知道了,我馬上過去!」掛斷電話,我立刻飛奔出教室。
  
  為什麼?怎麼會?到底是?這太突然了!我沒辦法接受!
  此刻的心情已經不是光用忐忑就能形容的,我連自己在想什麼都無心去理解,甚至什麼都聽不進去,包括後面那兩陣跟隨而來的腳步。
  心臟在劇痛,不只是狂奔下造成的,唯一的解藥是她平安無事......
  拜託!一定要平安無事!
  
  
  為什麼醫務室要鎖門阿?!快給我開門!我要見芊音、我要見芊音!
  不斷扯著門把的手突然被另一雙手用力的扒開。哪個不怕死的壞我的事?!
  「冷靜一點!門都快被妳扯壞了!」仁軒使勁的想把我從門口推走。
  我就是要扯壞它!我要見芊音!
  「學姊妳冷靜點,校醫正忙著幫芊音做檢查,不會有事的。而且剛剛送她到醫務室的途中,她已經恢復意識了。」
  恢復意識,真的嗎?我看向說了這段話的盈熙。她卻像看見了什麼可怕的東西似的,露出怯懦神情並往後退了一步。
  「叶,妳別用那麼可怕的眼神看著盈熙,她嚇到了。」奕憐輕抓起我的左手,安撫性的不斷撫摸。
  沒錯,再不制住激動的情緒,就很難從學妹們的口中問出事情的經過。我要冷靜。
  深呼吸了幾次,儘管心中的不安還是很強烈,至少我終於冷靜到能聽得見周圍的聲響。
  「抱歉,我剛剛太激動了。你們誰能告訴我事情的經過?」我看著盈熙與綾湘。
  綾湘往我這邊走近,最後停在我面前「讓我來說吧,就在剛下課不久,我跟盈熙討論起最近要上映的一部電影,突然我想到芊音那有妳送她的平板電腦,想說跟她借電腦來看一下預告片,她沒說什麼便借給我們了,我們就在她座位前面看影片。結果看到一半,我們聽到像是什麼倒下的〝砰〞一聲,回頭一看就看到芊音倒臥在地,我趕緊請旁邊的男同學送她到醫務室。」
  所以芊音是很突然的昏倒。會是沒吃早餐,血糖過低導致?
  盈熙也走到我身邊,似乎有什麼要補充的。
  「我......我當時是隔著綾湘面對著芊音的,恰巧有看到她昏倒的經過。她在昏倒前,似乎有抬頭看了我們這邊一眼,接著就露出很震驚的表情......不,她瞪大眼睛,嘴還微張著,而且身子不斷顫抖,比較像是驚恐、害怕的表情。」
  驚恐,害怕......阿,我想起來幾天前的北投之旅,第一天晚上發生的事。
  可這次,芊音似乎是看到了什麼才產生恐懼感的,而且是比對黑暗的恐懼還嚴重的恐懼感。
  我想想,盈熙說當時芊音是看向他們那邊的。難道是......
  「你們當時在看的預告片,是什麼類的電影?是驚悚片之類的嗎?」
  「是的,內容概要是某個病態殺人狂,專找年輕少女下手殺害,而且每次殺人都是用鋸狀小刀割破對方的喉嚨。」
  光聽描述就覺得蠻血腥殘忍的。芊音可能是看到血腥的畫面才嚇昏的吧?
  不,這也太誇張了,看到不敢看的畫面,還是間接從影片上看到,一般人的反應不是移開視線就是閉上眼睛,怎麼可能看到嚇昏過去。
  既然不是被電影畫面嚇昏,那到底......
  好像又思考到心浮氣躁了起來。可惡!我真的好想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竟讓芊音受到如此大的恐懼。
  
  醫務室的門突然被打開,校醫就站在門口。
  「嗯?學校的老大?」
  很好,連校醫都認識我。我點了個要點不點的頭後,問他芊音現在的狀況。
  「那位同學已經沒事了,測量出的體溫跟血壓也很正常,應該是單純的情緒激動引發的暫時性昏厥。阿,她出來了。」
  校醫話說完就側過身去,讓出一條走道。芊音於兩秒後走了出來。
  「......」她看著我。
  既然都看著我了,應該有看出我現在的激動吧。
  雖然她跟以往一樣面無表情,雖然她跟以往一樣很愛靜靜的看著我,但......對不起,我要失禮了!
  我一把將她抱進懷裡。
  「妳沒事真是太好了!我都快嚇死了!真的......真的太好了......」
  眼框都濕了,討厭死了!
  緊抱住她,我看不到她的臉,只感覺到她雙手手掌輕輕的貼在我背上。
  「讓妳擔心了。」
  不,只要妳沒事就好,真的。
  利用這個擁抱,我漸漸解放內心所有的不安。直到情緒完全安穩下來,我才以溫柔的力道分開了點與她的距離。
  「妳要不要乾脆請個假,回家休息?」我問,伸手輕輕幫她撥整有些散亂的頭髮。
  「我沒事。」
  都昏倒了還說沒事?這女孩真是愛逞強。
  「......」
  從她注視我的眼瞳裡,我發現到殘留的驚魂未定,另外還有〝抗拒〞的存在。
  是不希望我追問她昏倒的原因嗎?
  「芊音,不要勉強自己,知道嗎?」任何方面都不要勉強。
  「知道。」她乖順的點了個頭。真的懂我的言下之意?
  在她回應我之後,剛好上課鐘響起。
  對我點個頭致意,她便與另外兩個學妹一同離開。看著她的背影,我在心中對她說了聲〝對不起〞。
  因為,我沒辦法再對她的恐懼置之不理,方才那陣焦慮與心痛,我真的不想再多嘗試一次。
  所以,我下定決心要查個清楚。
  芊音,真的很對不起,那不會追根究底的保證,我擅自讓它失效了。
  至於要從哪著手......我想,知道芊音為何而恐懼的,除了她本人之外,就只剩一個可能知情的人。
  正是她的未婚夫-孫伯符。
  
  
  
  放學後,我一出校門便看見久違的孫伯符就站在芊音身邊。
  我露出禮貌性的笑容走向他們。
  「好久不見,我們家芊音受妳多方照顧了。」他還是一樣斯文有禮。我還真沒辦法把他當成情敵之類的存在。
  「不用那麼客氣啦。」
  芊音突然伸手過來輕抓住我的右手腕。這是什麼意思?
  「......」眼睛眨也不眨的凝視著我。
  「呵呵,這對我來說可是個驚喜呢,我還沒看過芊音主動接觸別人。」
  孫先生,你還笑得出來阿,芊音這麼做擺明......等、等一下,難道芊音是故意在孫先生面前這麼做的?是要他知道只有我才是她願意親近的人?
  這樣不太好吧,雖然孫先生並沒有察覺芊音的意圖,但我目前還不想讓他知道我跟芊音之間已超出友誼的關係。
  話說回來,芊音是很討厭孫先生嗎?還是單純想讓孫先生理解自己的想法?
  「對了,這是我帶上來給妳的謝禮,不是什麼貴重的東西,還望笑納。」說完,孫先生把手中那袋禮品遞給我。
  不只名字跟古人一樣,連說的話都......呃,現在不是吐槽的時候,先道謝再說。
  「謝謝。」
  孫先生持續斯文笑容「雖然很想跟妳多聊聊,但又怕耽誤到妳返家休息,要不我留電話給妳?」
  他話一說完,芊音立刻放下抓著我的手。
  「......」眼睛仍直勾勾的看住我。
  我看出來了,她的眼神是在擔心我會透過電話,詢問孫先生一些她還沒準備好讓我知道的事。
  「其實我已經跟芊音要過你的電話了,想說要是不巧有突發狀況就可以立刻連絡到你。抱歉,沒經過你的同意就跟她要你的電話。」
  聽我這麼說,芊音隨即低下頭去,可以當作她鬆了口氣。
  「是這樣阿,沒關係的,這也是妳設想周到。那我就帶芊音返家休息了,再見。」
  「兩位再見。」
  道別後,芊音逕自朝一旁的賓士車走去,趁她背對著我跟孫先生,我趕緊將事先寫上我的手機號碼的紙條,偷偷從孫先生身後塞進他的手中。
  他先愣了一下再轉身看向我。
  「拜託了。」我小聲的說了這句話。
  似乎沒搞懂我的意思,不過他還是把拿著紙條的手伸進口袋裡,並給我一個微笑。
  萬分感謝,孫伯符先生。
  等孫先生上了車,芊音隨即搖下車窗與我對視。
  「芊音,下禮拜見囉!Bye Bye!」
  「......」她沉默了兩秒才點了個頭。
  怎麼不肯跟我說再見?呃,不想到下個禮拜才見到我是嗎?不是我在妄想,這個訊息也是從她眼神裡的些許不悅中透露出來的。
  唉唉,我也不想等那麼久阿,畢竟孫先生難得上來北部陪妳,我哪好意思跟他卡位?嗯,感覺心裡酸酸的。
  我只好以尷尬的笑容對她揮了揮手,直到車子載著他們離開才把手放下。
  
  
  
  晚間十點多,我總算等到孫先生的電話。
  「這麼晚才打給妳,希望沒有造成妳的困擾。」
  試著習慣他的彬彬有禮,我就不多吐槽了。
  「不會、不會。那個......芊音應該不在你旁邊吧?」
  「她在家,應該已經睡了,我人在飯店的房間裡。既然妳是偷偷塞號碼給我,就表示妳不希望讓她知道我們有透過電話交談過,不是嗎?」
  沒錯、沒錯,不愧是〝江東小霸王〞-孫伯符,能理解這點實在是英明。
  「那麼,有什麼事情是我能替妳效勞的?」
  很好,直接切入正題,乾淨俐落。
  「我想請問你一些跟芊音有關的事。比如說,她上高中之前,發生過的任何一件,深深影響著她,還一直影響到現在仍揮之不去,等等之類的事。」
  電話另一邊陷入只剩雜訊的沉默。看來我的推測是正確的,芊音以前肯定發生過什麼。
  「拜託你告訴我,我不是以什麼八卦的心態來求問,而是真心想知道她的事。」
  「請先告訴我,妳怎麼會突然提出這個要求?」
  有需要那麼謹慎嗎?沒辦法,我只好耐著性子,把在北投那晚發生的事,以及今天芊音在學校昏倒的經過,全都說給孫先生知道。
  聽完我所說的,他又陷入一陣沉默,似乎是在考慮要不要告訴我那些我想知道的事。
  「拜託你了!」如果是當面拜託的話,我肯定會毫不猶豫的行九十度鞠躬。不,為了更了解芊音,甚至是為了解開她心中的那道鎖,要我下跪也行!
  等了半分鐘之久,他總算給了我答案。我想,孫先生是有感受到我的誠心。
  「我知道了。如果妳方便的話,我想明天找個時間當面跟妳談。」
  「什麼時候都方便!真的很謝謝你!」
  孫先生,你是個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