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注意聽我這邊。」靖瑪突然喊了聲,換來組員們的注意後,她接著說明「等待”ELITE”再次犯案的這段時間,照慣例去支援別的單位,我現在要宣布各自要支援的單位,大家仔細聽...」
  聽到這番話,梓希不免想,靖瑪該不會又把她跟雪桐分配到同個單位了吧?
  「首先是芷云跟梓希,你們支援的單位是刑事組;雪桐,妳跟我一起支援負責清查黑金的”伏龍”專案小組;祺霓,妳一樣先把這個月的案件全部編檔整理完成,再去幫忙其他行政部門。」
  宣布完,梓希及雪桐同步率極高的一愣,然後在同個時間點上撇頭看向對方。
  靖瑪很快察覺到兩人的反應,隨後小小的笑了一聲......「這兩個果然...」
  兩個人的互望,在雪桐多給一發冷光後結束。
  「......」梓希無言了一下,不如所想的分配結果似乎讓她有一點點失望。
  其實失望的不只她,雪桐也是,只不過她沒表現出來且又自我否認。
  「那些單位如要請求支援,會先打我這邊的內線告訴我,到時我會再通知大家。」這程序其他人都知道了,靖瑪是說給梓希聽的。
  組員們紛紛點頭回應後,就繼續做自己的事。
  梓希突然想到一個問題,還是讓她非常在意的問題,猶豫了一下,她決定找靖瑪問個明白。
  剛起身,梓希看到雪桐跟著抬起頭來看她,眼神代表疑惑。
  沒想到雪桐對自己的舉止那麼敏感,梓希一頓後,先這樣告訴她「我有問題想問組長。」
  雪桐沒說話,又低下頭去。
  聳了聳肩,梓希便離開座位、走向靖瑪。
  來到靖瑪的辦公桌前,梓希問之前先陷入思考,她想這個問題對其他人來說,說不定是個很蠢的問題。
  怕被笑,她決定請靖瑪到辦公室外面去談。
  此時靖瑪正困惑的盯著梓希看,梓希發現了,趕緊小小聲的說「組長,我有個問題想問,能不能到外面去談?」
  靖瑪聽了,猜測梓希是想談跟雪桐有關的事,身為”幕後推手”的她當然想幫梓希,但現在可是上班時間,實在不方便光明正大談私事。
  如此想的,靖瑪擺了擺手「下班後再來找我談。」
  「為什麼要等到下班?」梓希一臉困惑。
  「還問為什麼,上班時間怎麼可以談私事?」靖瑪沒好氣的反問。
  梓希更是一頭霧水「私事?不是阿,我想問的是跟”ELITE”有關的問題,這不是公事嗎?」
  猜錯的靖瑪不由的愣問「妳不是要提雪...沒、沒事,我們出去談吧!」
  說完靖瑪就立刻起身並走出辦公室。
  雖然靖瑪很快就回過神來,可她稍為說溜嘴的部份,還是被梓希聽了個一清二楚.....「組長怎麼會認為我是要跟她談雪桐的事?」
  顯然她是有聽到,可惜沒推理能力的腦袋無法帶出,”靖瑪就是幕後推手”的真相。
  梓希不再多想,隨後也步出辦公室。
  
  背靠在走廊的牆壁上,靖瑪一個帥氣的雙手環胸,雙眼看住面前的梓希。
  「有什麼問題要問?」
  想了一下該怎麼開口,梓希問得有些戰戰兢兢「就是...我們”勤鷹”總是跟著”ELITE”的犯案預告來行動,這樣...不是一種無限循環嗎?難道就真的找不出”ELITE”的幕後操作者,或是他們的真正目的?」
  靖瑪輕笑了一下,低了點頭「有被牽著鼻子走的挫敗感,對吧?」
  梓希老實的點了點頭,她就是受不了這種感覺,才會想問那些問題。
  發現梓希皺了些眉頭,靖瑪挺直身子,伸出手拍了拍她肩膀「妳的正義感我很欣賞,我就告訴妳一件連其他人都不知道的事。」
  「是什麼事?」梓希頗好奇的。
  「其實,高層有派幾個秘密探員進行對”ELITE”探查,雖然探查過程未必順利,但一點一點的收集線索,我相信早晚會把”ELITE”的真面目給掀出來的。」停頓了一下,靖瑪以類似提醒的口吻說「所以,我們”勤鷹”的工作就是防止”ELITE”一切的胡作非為,且就算不知道他們總成員有多少,但我們能逮一個是一個,這也是在縮小他們的勢力。」
  梓希聽了,多少有些吃驚,也因靖瑪這番話,那陣不好的感受也漸漸被撫平。
  見梓希放鬆了眉頭,靖瑪露出些許笑容,然後不忘再提醒「上頭安排秘密探查的事,妳可別跟任何人說,包括辦公室裡的那幾個女人。」
  「我知道了,組長,謝謝妳肯告訴我這件事。」梓希也淡淡的笑著。
  「呵呵,不用客氣,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直覺妳口風很緊。」
  靖瑪的話讓梓希聯想到自己幫雪桐隱瞞的那些事......「口風緊還真不完全是件好事,為難的感覺也超不好受的...」
  「妳在想什麼?」
  「呃,沒事。」窘道。
  「沒事的話,回辦公室吧。」說完,靖瑪就走進辦公室,梓希則又呆站了一下才進去。
  
  甫進辦公室,靖瑪桌上的內線電話響起。
  靖瑪快步走過去接起電話,談了不到一分鐘就掛斷,她隨即轉身喊道「芷云、梓希,刑事單位需要支援,你們準備好之後先去二分隊報到。」
  「是!」兩人齊聲回應後,皆走到後方的置物櫃前進行簡單整備。
  整備好,兩人走向辦公室門口。
  經過雪桐身邊時,梓希意外發現到雪桐看了她一眼。
  即便雪桐只是看一下就撇過頭去,梓希還是解讀出那是擔心的眼神......「奇怪哩,她是在擔心啥?我是去支援刑事組,又不是去抓Hana。」
  「小希希~妳發啥呆呀?走囉!」芷云的喊聲傳來,她竟又給梓希取了另一個綽號。
  有點無言,但”小希希”似乎比”顯微鏡”好多了,因此梓希沒有糾正她的想法。
  快步走到芷云身邊,梓希便同她離開了辦公室。
  
  「那個蠢呆身手挺好的,應該不會有什麼意外...」雪桐如此想著,也就放心了不少。
  顯然方才給梓希的那眼是在擔心她。
  靖瑪忽然來到雪桐身邊「我們也得進行支援工作了。」
  「是,組長。」
  起身,雪桐跟著靖瑪的腳步,一同走出辦公室。
  
  辦公室裡剩下的、唯一的那個女人,就坐在電腦桌前整理資料。
  十指邊在鍵盤上不斷敲打,祺霓邊念念有詞......
  「這個月六號是禮拜二,檔案編號RF451265643700455,犯人擊斃被害人後還偷走一件被害人的紅色蕾絲邊胸罩,最後犯人在距離案發地點第三個路口,被芷云一槍打中屁股,隨後被捕......」
  明明螢幕上她在整理的是幾天前的案件資料,嘴裡卻噴出十幾天前的案發過程。
  腦袋跟電腦各整理著資料,是祺霓每次都能事半功倍的秘訣。
  且是只有她會的秘訣。
  整理到一半,祺霓突然停下敲打鍵盤的動作,接著詭異的露出招牌超溫柔笑容。
  「還是灰色最適合靖瑪了~」
  莫名其妙。
  
  
  去了一趟刑事二分隊辦公室,了解案件大概後,梓希及芷云準備動身前往案發現場。
  來到地下停車場,芷云問「我的車是四輪的,妳呢?」
  「兩輪。」梓希指著不遠處那讓她有點想念的小野狼「就那台野狼一二五。」
  跟著看向梓希的藍色野狼,芷云有些疑惑「妳一個女人,怎麼會想買野狼來騎?」
  「那是我哥留給我的。」回答完,梓希補充說明道「我哥也曾待過特勤隊。」
  「原來如此。」芷云一臉節哀順變的表情「沒想到你哥會光榮殉職、英年早逝,妳可要好好珍惜他留給你的任何東西喔。」
  「......」無言,非常的無言,梓希抓了抓臉,解釋「我哥還活著,只是去美國的F.B.I.當探員了。」
  一愣,芷云覺得自己糗爆了,為化解尷尬氣氛,隨即笑哈哈的用手圈住梓希的脖子,把她的頭往懷裡揣「阿哈哈哈!抱歉、抱歉,是我誤會了,妳別在意阿!」
  「沒、沒關係...」挺艱苦的回應,梓希整張臉緊貼住芷云那傲人的雙峰,她快喘不過氣來了......「會死人的...」
  好在芷云得到梓希的回應後,馬上就鬆開了手。
  悶到漲紅臉的梓希,隨即做了兩次深呼吸......「得救了...嗯?怎麼背脊涼涼的?」
  下意識的回過身去,梓希嚇了一跳,因為雪桐跟靖瑪就站在他們身後不遠處。
  靖瑪又是不知道為什麼的微笑著,雪桐則冷滿一張臉看著梓希。
  顯然剛才的背脊發涼,是梓希感受到雪桐的極凍光線而產生。
  「她幹麻那樣看我?」梓希滿臉問號。
  「怎麼了?」看梓希轉身望去的舉動,芷云跟著轉過身去,也就看到不遠處的那兩人,她笑得爽朗還揮了揮手「嘿!你們怎麼會在這裡?」
  撇了一眼還在冷瞪梓希的雪桐,靖瑪代表回答「我們有外勤要出。」
  「是喔!我們也是!」芷云仍是燦笑。
  梓希持續看著雪桐,還在思考自己哪裡惹到她。
  靖瑪卻瞬間收起笑容並恢復嚴肅態度「那你們還呆站在那幹麻?還不快出發!」
  「是、是!」笑容僵了些,芷云回過身就一手摟上梓希的手臂「小希希,我們出發吧!騎妳的小野狼去。」
  「喔,好...呃!」梓希感覺到雪桐投來的冷眼變得不只更冷,甚至包含著想砍人意圖。
  沒解出雪桐為何要那樣看自己的原因,梓希不僅困惑且覺得無辜,可也不好再想下去,畢竟公務要緊。
  於是,她試著去忽視不曾斷過的那道冷光,然後帶芷云走到停放小野狼的位置。
  將安全帽遞給芷云,自己也戴上安全帽後,梓希跨上小野狼並發動。
  「上來吧。」
  「好的!」戴上安全帽,芷云坐上後座,雙手環抱住梓希的腰「好了!出發!」
  「精神真好。」笑笑的說了一句,梓希就載著芷云離開了停車場。
  
  冷到可以拿來砍人的冷眼,持續到看不見梓希,雪桐才甘願回收。
  「虧我還為她擔心了一下,我看能跟芷云同組她根本是樂歪了...不只蠢,還是個色胚!」雪桐恨恨的想著,還想到沉起臉來。
  感覺梓希比較想跟芷云親近,進而認為梓希昨天對她的體貼照顧只是出於同情,並沒有其他特別的原因,如此推斷讓雪桐越來越不高興了。
  至於自己莫名在意起梓希這點,雪桐倒是很爽快的忽略過,完全不去想它。
  在旁觀察雪桐的反應已久的靖瑪,再度露出詭異微笑,且故意似的問「妳幹麻一臉不高興的?」
  「我沒有不高興。」雪桐仍是沉著臉色,導致這句話非常沒有說服力。
  「那就好。」靖瑪卻接受了這個回覆,但她又是很故意的說「話說妳前天在電話裡給我的提議很正確,梓希跟芷云相處起來還蠻愉快的,讓他們一組肯定能對刑事組的辦案速度有所提升。」
  雪桐聽了,近乎下意識的問「她跟我一組難道沒有效率?」
  頓了一下,靖瑪笑著反問「怎麼這樣問?不是妳自己要求不要跟她一組的嗎?不管是出勤、支援還是休假。」
  「......」語塞,會意到自己一個衝動就問出口,雪桐不知該如何反駁,於是決定挑語病「我剛說的”她”,不是指那個蠢呆,是芷云。」
  「喔?可是我記得妳沒跟芷云同組過。」靖瑪”將軍”了。
  「......」不行了。
  「不提這個了,我們也該出發了。」靖瑪好心的放雪桐一馬。
  
  隨後兩人一同上了雪桐的車。
  繫上安全帶,靖瑪無意間發現了什麼,於是問「我現在才發現,妳的眼睛有點腫,是不是哭過了?」
  「沒,只是昨晚鄰居吵架吵得很大聲,所以沒睡好。」雪桐隨便找了個藉口。
  點了點頭,靖瑪意有所指的說「不是為了她就好。」
  「請問妳指的”她”是?」再次挑語病,雪桐撇了一眼過去,似乎是明知故問。
  「少來,妳絕對心知肚明,還有,我可是妳上司,妳居然敢斜眼看我。」
  「抱歉組長,屬下知錯了。」很不以為然的語氣,雪桐顯然沒在怕的。
  「妳得慶幸我們是在車上而不是辦公室。」翻了個白眼還擊,靖瑪撇了撇手「走了、走了。」
  雪桐沒再多說什麼便發動了車子。
  
  
  
  某條大馬路上,兩名女警正持槍追著一名通緝犯。
  這名通緝犯是個長跑高手,還曾差點入選國家隊,其他刑警根本追不上他,只好讓那兩名也是飛毛腿且體力驚人的女警去追。
  雙方距離慢慢在縮短中,通緝犯發現到了,更是爆發潛能的拼命往前狂奔。
  與芷云幾乎是並肩而跑的梓希,邊喘邊提出一個圍捕方案「我、我從旁邊的小巷繞到他前面,妳、妳繼續追在他後面...」
  「知道了...」芷云也喘著氣回答。
  開始行動,梓希跑進左邊的巷子裡,芷云則繼續追在通緝犯後面。
  
  又追趕了約五分鐘,通緝犯邊跑邊轉過頭去查看「奇、奇怪...怎麼剩一個?」
  「我在這裡。」
  這聲讓通緝犯嚇了一大跳,回過頭他看到那名消失的女警就站在前方五公尺處,他趕緊停下腳步卻也沒地方逃了,因為前面的女警就朝他指著槍還一步步逼近。
  通緝犯下意識的往後退,卻發現另一名女警已經來到他身後幾步遠的距離,且一樣拿著槍指著他。
  站在通緝犯面前的梓希,笑笑的問了句「你是想投降然後讓我逮回去?」
  站在通緝犯身後的芷云,露出招牌燦笑問「還是想拒捕讓腦袋開花?」
  隨後兩女往前走一步,槍管幾乎要抵到通緝犯的頭上了,他們齊聲吼了一句「沒第三個方案了!」
  通緝犯立刻跪地求饒、雙手舉得老高「投降了!我投降了!」
  「這還差不多!」滿意的點了個頭,芷云拿出對講機呼叫其他刑警過來善後。
  不一會兒,五、六名刑警便過來進行收尾工作。
  收起槍枝,芷云仍是笑得很開心的對梓希說「我們兩個還蠻有默契的嘛!」
  「是阿,就如我第一天進”勤鷹”,妳跟我說的那句一樣,合作愉快!」梓希半開玩笑的伸出手來。
  芷云挺配合的跟她握了一下手,然後稱讚道「話說妳不只視力好,跑步也跑得超快,繞了路還能跑到犯人面前,真不是蓋的!」
  「那得感謝我媽生給我四肢發達的身體。」梓希幽默的回應。
  「哈哈!這說法挺有趣的!」持續爽朗笑容,芷云接著環顧四周,然後說「收尾工作就交給他們吧,我們去跟小隊長報告一下圍捕過程就可以收工了。」
  梓希點了點頭,便跟著芷云往回走去。
  
  路上,兩人邊走邊愉快的聊著天,多半聊著”勤鷹”二組的大夥們在讀警大時發生的趣事。
  剛聊到跟雪桐有關的話題,芷云突然一個跟她很不搭的嘆氣。
  梓希發現了,便問「妳怎麼突然嘆起氣來?」
  「我是在擔心雪桐,她今天似乎沒什麼精神,臉色還很差,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芷云憂憂的說。
  沒想到比自己還少根筋的芷云會發現雪桐的異樣,梓希一臉驚訝。
  看到梓希的表情,芷云隨即明白她在想什麼,於是笑瞪著她說「別看我跟她老在鬥嘴,其實我們在這群姐妹裡算是感情最好的兩個。」
  「也就是小圈圈裡的另一個小圈圈...」梓希挺蠢的喃喃說道。
  沒聽到梓希的碎唸,芷云又說「雖然我能發現她的異狀,可她又老愛藏心事,怎樣都不肯告訴我,所以我才沒去追問她。」
  「嘛,這次的情況不同,不是她不想說而是不能說......」還在碎唸。
  「嗯?妳說什麼?」芷云顯然沒聽清楚。
  梓希趕緊回神「沒、沒什麼!」
  好在芷云並沒有追問,兩人繼續邊走邊聊。
  
  
  
  回到辦公室,梓希看到靖瑪跟雪桐也已經完成支援工作回來了,於是順道一句「我們回來了。」
  「辛苦了。」靖瑪笑笑的回應。
  回到自己的座位,梓希伸了個懶腰後看向對面。
  是想問雪桐稍早在停車場遇到時,為何要用冷眼砍她,但雪桐此時正盯著手上那本推理小說看,她也就不好打擾人家。
  但梓希覺得雪桐是故意在迴避,因為她是在梓希回到座位上後,才把小說拿出來看的。
  沒事做,梓希乾脆趴到桌上去休息。
  
  中午用餐時間,芷云邀梓希一起到署裡的餐廳吃飯。
  梓希答應後,芷云轉而問仍埋在小說裡的雪桐「大冰塊,妳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吃飯?」
  雪桐抬起頭來,面無表情的回答「不用了,我今天想吃便當。」
  芷云聳了聳肩也沒勉強她。
  同芷云離開前,梓希再往雪桐那看,看了一眼後才轉身走人。
  
  吃完飯回來,見雪桐不在位子上,梓希坐回自己的位子,然後瞄了一眼放在雪桐桌上的小說。
  「真是...」似乎發現了什麼,梓希無奈到不由的嘆起氣來。
  
  
  
  
  下班後,雪桐回到自己一個人住的公寓九樓。
  放下公事包,雪桐打算先洗個澡,才要去準備睡袍跟毛巾,門鈴突然響起。
  走到玄關處,雪桐將鎖打開接著開了門。
  「......」她愣住了。
  「呃...晚上好。」站在外頭的梓希,顯些尷尬的打了個蠢招呼。
  幾秒後雪桐才回過神來,可梓希突然出現仍讓她莫名有些心慌。
  試著壓下心中的慌張,雪桐冷冷的問「妳跑來我家幹什麼?」
  「送便當。」梓希舉起拿著裝有便當的塑膠袋的手,然後說「妳中午根本沒吃飯對吧?說不定連晚餐都沒打算吃,我怕妳餓壞肚子所以送便當來。」
  真是貼心的舉動,貼心到雪桐心頭一顫,但她沒把那陣小感動表現出來,反而又面無表情的問「妳怎麼知道我沒吃午餐?」
  「看小說才知道的。」很詭異的回答。
  「......」什麼東西?
  發現雪桐臉上的困惑,梓希就說了個仔細「中午我離開前,看到妳在看的小說是翻到三十七頁,吃完飯回來後發現妳放在桌上的小說已經翻到四十五頁了,這不就表示妳根本沒出去買飯吃?」
  這蠢呆什麼時候學會推理了?雪桐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可讓她感到些許喜悅的是,梓希不只把難得的聰明用在她身上,還親自送便當過來。
  然後她發現,因為失戀而食不下嚥的感覺跟想法,頓時消失了一大半。
  見雪桐不知想什麼想到入神,梓希又說「再難過也不能傷害自己的身體,吶。」
  說完就把便當遞到雪桐面前。
  顯些愣的接過便當,雪桐又問了一個問題「妳怎麼知道我家在哪?」
  「打電話問芷云的。」據實以報。
  「......」瞬間沉起臉來,雪桐冷聲質問「妳要來我家,為什麼是打給她?難道妳跟我要電話是要好玩的?!還是妳根本就是打去跟她聊天,聊到一半才臨時想到要買便當給我?!」
  話越說越兇狠,說完也不管梓希臉上的錯愕,馬上把便當塞回她手裡。
  「不是阿!我是怕直接打給妳,妳又會覺得我多事而不把住址給我...」梓希急著解釋。
  內心起火的雪桐,完全不給解釋機會就用力的關上門。
  「......」
  不明白雪桐在生什麼氣,梓希只發現導火線是芷云......「他們兩個不是”麻吉”嗎?奇怪哩...」
  完全搞不懂原因,被拒於門外的感覺也挺不好受的,梓希傻站了好一會兒,然後有了個決定。
  
  把裝著便當的塑膠袋綁在門把上,梓希敲了敲門。
  雪桐沒來應門,梓希早料到了,敲門的舉動也只是想換來裡頭那人的注意。
  隨後,梓希拉開嗓子大喊出聲「我把便當綁在門把上!妳氣消了別忘了拿去吃!」
  喊完,梓希就踏著無奈的腳步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