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慢的,芊音的情緒回穩了下來,我抽了幾張面紙替她擦掉眼淚。
  「好點了嗎?」
  她點了點頭,我微笑著輕將她從床邊拉起身。
  「那我們到樓下去找我媽聊天吧。」
  「嗯。」
  
  剛下樓就聽到坐在客廳裡的老媽正愉快的哼著歌,看來她今天心情真的很美麗。
  我領著芊音走了過去。
  「來啦,坐呀坐呀,不要客氣。」
  老媽是對著芊音說的,芊音乖巧的點了個頭,便同我坐到我媽身邊。
  「佈置差不多了呢,等親親老公回來,慶生會就可以開始了,呵呵!」
  父母親很恩愛是件好事,但也該差不多一點,我這個作女兒的聽了也覺得怪難為情的。
  「小叶,妳還沒幫辣媽我介紹一下妳朋友呢。長得好可愛喔,姊姊喜歡妳唷!」
  「謝謝。」芊音有禮貌的道謝,道完就看向我。
  我一手貼著額頭「媽,妳都快四十歲了,還自稱姊姊?不會不好意思喔?」
  「妳這個死小孩!妳辣媽我是永遠的十八歲!」
  重新介紹一下,態度誇張、用詞老套、表情超有戲的這位三十七歲婦女,就是我老媽。
  「好啦,妳高興就好。她是我的直屬學妹-白芊音,她不只長得可愛,頭腦也很聰明喔,上次期中考她還拿到全一年級的第二名。」
  老媽邊稱讚芊音邊酸我「哇,那很厲害耶,比妳每次都拿九十幾名還要厲害太多。」
  拿全年級第九十幾名也很偉大好嗎?感覺就像空姐招考一百名卻來了一千人報名,這種條件下,吊車尾入選才使人更加雀躍。
  話說我老媽很喜歡才貌雙全的孩子......果然,她直接無視我、掠過我,擺出親和力十足的笑容,輕輕牽起芊音的手。
  「假如妳跟我家小叶同年該有多好,讓妳來教她,她的課業一定會突飛猛進的,呵呵呵~」
  「......」原本看著我媽的芊音,立刻又看向我。
  我知道她是不善於言語上的交際,但我也不是很能壓制我老媽。只能盡力而為了。
  「媽,人家很內向的,妳那麼主動會嚇到人家啦。還有,我難得回家一趟,妳就別再提課業上的事了。」
  「好啦,真是任性的孩子!」
  妳才是任性的老媽呢。
  「那妳也是住宿生囉?」很好,老媽,這個話題能接受。
  芊音搖了搖頭「一個人住。」
  「這樣阿,那妳老家在哪裡?」
  「......」
  慘了!話題轉過頭了!慌張之際,我拼命對我媽使眼色--〝不要問這個問題〞!
  好在我媽很快發現到使勁在擠眉弄眼的我,似乎也了解我想傳達的意思。
  「呃,呵呵~妳不用那麼拘束,盡情把這裡當自己家喔!」
  看著我媽兩秒,芊音輕輕的點了個頭。
  看她似乎沒被我媽那無心的問題影響,真是好佳在。我就勉強承認我媽有〝善解人意〞這種優點吧。
  
  
  
  傍晚六點,我爸下班回來了,老妹的慶生會也宣布開始。
  桌上擺滿傭人們準備的各種中、西、日式餐點,像是烤雞啦、生魚片啦、豬腳麵線啦之類的,當然最重要的生日蛋糕也沒少,還是三層的那種。
  那種蛋糕最難搞了,最上層要站起來切,中間那層要切又老是卡到上層的底座,下層雖然高度較高,但也不需要切了吧,整塊放滿草莓是要怎麼切?
  抱怨蛋糕好像是很幼稚的事,那我只好暗自罵我老妹是個〝草莓控〞。愛吞草莓?胖死妳!
  把蛋糕上的十根蠟燭點燃之後,首先得來首生日快樂歌。
  我爸指揮著傭人「可以把燈關掉了。」
  等燈一暗,所有人包括傭人就在壽星的帶領下,高唱起生日快樂歌。
  「〝豬〞妳生日快樂~〝豬〞妳生日快樂~」我這個當姊姊的,以超有愛的笑容對著壽星老妹唱出生日快樂,每句第一個字的還特別加重音調。
  突然想起仁軒說過的〝腹黑〞。簡而言之就是笑著說〝你就去死吧〞,這樣。
  幸好我老妹還保有一些小孩子的天真無邪,所以沒察覺我的惡意。
  無意間我看向身旁的芊音。
  「......」她直直看著蛋糕,應該沒特殊涵義......不,她是看著整個客廳的唯一光源。別忘了,她怕黑。
  可她到底有沒有唱出聲音來阿?我都聽不到她的歌聲,只看到她嘴巴有在動而已。
  唱完生日快樂歌,燈光跟著亮起,然後高掛在天花板上的彩帶碎花也〝砰〞一聲的,繽紛落下。
  我無言的看著黏上碎紙花的生日蛋糕。顯然等等吃蛋糕前還得先挑那些紙花,真是沒事找事做。
  「YA!我要吹蛋糕、吹蛋糕!」都十歲了講話還是有點〝操零呆〞的壽星,頗是興奮的童言童語。
  吹蛋糕?妳吹的起來我就輸妳。
  老媽一手摟著壽星老妹的肩膀,笑道「可以許願了,前兩個要說出來,最後一個在心裡許,許完就可以吹蠟燭囉!」
  一長聲的〝好〞之後,老妹開始許願。
  「我的第一個願望是,媽媽能越來越美麗!」
  馬屁拍得正中紅心,瞧,我家辣媽笑得合不攏嘴。
  「第二個願望是,希望我的家人還有芊音姊姊,以及傭人陳阿姨、江阿姨、莊阿姨、黃叔叔、梁叔叔、高伯伯、劉伯伯,都能夠平安快樂!」
  太長了,請妳體諒一下上帝來不及抄寫在許願簿上的焦慮心情。一句〝祝我認識的人都能平安快樂〞不就好了?
  等咱們壽星大人許完心裡的願望後,便在大家的祝賀下吹熄蠟燭。
  「我剛剛在心裡許的願望是,在畢業之前都要當學校裡唯一一個小公主!」
  不能說啦!就告訴妳把願望許在心裡了,還分享出來幹嘛?這下願望要被駁回了,妳的小公主當不久囉。
  
  接下來是送生日禮物時間。
  老媽拿出一件小洋裝,以寵溺的笑容對老妹說「來,這是媽媽要送妳的洋裝,便服日穿這件去學校,會更有小公主的氣質喔!」
  老妹卻瞇起死魚眼看著那件小洋裝,顯然不太滿意。
  「媽媽,這件洋裝不適合我啦!顏色太鮮豔了,我身為小公主已經很亮眼,再穿那種鮮豔的衣服就太招搖了,而且領口的地方好奇怪又好醜喔!我不喜歡這種的!」
  毒舌,就是我老妹的特色之一。跟我專攻的吐槽可不同,吐槽有時候需要拐個彎才有威力,而她的毒舌則是毫不留情的幾句直言讓人心碎。
  好在我們全家人都已經習慣,老媽只是笑了笑,沒太過於在意。
  再來換我爸,他送的是一條手鍊「這是爸爸特地去訂做的純銀手鍊喔!很漂亮是不是?」
  老妹滿心歡喜的將手鍊戴上。手鍊嘛,自然要有點鬆但還不至於溜出手腕才有品味,可是我那年僅十歲的老妹可不這麼想。
  「太大了啦!這樣我寫功課或是跑步的時候,它一直晃來晃去的,很麻煩耶!」
  我老爸的情緒管理比較差一點點,所以不意外的看到他皺起眉頭苦笑。
  到我了,我拿出一隻絨毛泰迪熊,簡單說了句「生日快樂阿!」
  「這種熊我房間已經堆了快三十隻了啦!給它取名叫〝叶叶〞好了。」
  抱怨完馬上歡喜的取名字,這是哪招?還有,不要拿我的名字來幫泰迪熊取名字,我不想跟它一樣,兩三天過後就被妳冷凍在偏僻的角落。
  好的,送禮物的時間結束,再來就是......哇勒!
  「......」芊音默默的拿出一袋包裝精美的餅乾。
  不會吧?她也有禮物要送我妹!這麼做是很好啦,但我不想看到她被我妹以毒舌攻擊阿!
  芊音把餅乾遞到我妹的手中,然後飄邈的一句「生日快樂。」
  「謝謝芊音姊姊!」老妹欣喜的道謝。
  可當看到她拿出一塊餅乾咬下去的時候,我內心是極度的不安。
  老妹阿!芊音姊姊的內心可是很脆弱的,拜託妳口下留情阿!
  「好好吃喔!是草莓口味的耶!」
  正、面、評、價!太不可思議了!我想,不是老妹還知道禮節,就是那餅乾真的很好吃。
  接著我媽跟我爸接連要了一個來吃,然後皆露出美味的幸福笑容。
  老媽笑著問芊音「味道很不錯呢,這是在哪裡買的?」
  「自己做的。」
  「真的嗎?好厲害呢!」
  她自己做的?!我望向那快見底的餅乾袋。我都還沒吃到,這怎麼行?!
  趕緊伸手過去掏了一塊餅乾再放進嘴裡......真的好好吃喔!不會太鬆軟也不會太乾硬,草莓的香味恰到好處不會過濃,外觀也是非常可愛精巧,連我這個不是草莓控的都吃得津津有味。
  總之,我按一萬個讚!
  「芊音,妳做的餅乾真的很好吃。」我微笑著讚美道,家人們也都紛紛點頭。
  「謝謝。」
  得到我全家人的讚美,芊音欣喜的笑了.......她笑了!雖然只是稍微上揚了一下嘴角,但還是超可愛的啦!
  沒想到第一次看到她的笑容,會是在我家出現。果然帶她回家是正確的。
  不正經反而充滿歡樂,歡樂帶來的溫馨氣氛,妳已經全然感受到了,對吧?芊音。
  話說回來......手機!我要拍下她的笑容!
  「......」她看著我找手機的蠢樣,跟著收起那難得的笑容。
  呃,晚了一步,真是殘念。
  不過即便收起笑容,她的心裡還是很開心的,我能感受的到。
  
  接下來就是歡樂模式全開,吃蛋糕的吃蛋糕,成年的喝酒,未成年的喝可樂。
  老妹繼續以毒舌攻擊著傭人辛苦準備的點心,老媽毫無氣質可言的啃著雞腿,老爸已經喝茫了在跳三太子,我則愉快的跟芊音進行一問一答式的聊天。
  三個多小時後,這場慶生趴宣布告一段落,結束的依據是躺在沙發上動也不動的醉鬼老爸。
  像是被〝超電磁砲〞(〝砲姊〞御坂美琴的大招)轟過的殘局,只得麻煩傭人來處理,真是辛苦你們了。
  也差不多該休息了,我帶著芊音回到房間裡。
  
  
  一塊洗了個舒服的澡,在就寢前,我得先找出一樣東西。
  蹲在書桌下方,我拉出收納箱,開始東翻西找。
  我明明記得是收在箱子裡的阿,奇怪......
  後領突然被輕輕拉了一下,我一回頭,看到芊音就站在我身後。
  「......」她沒表情的偏了點頭,表示疑惑。
  我笑笑的對她說「喔,我在找夜燈啦,我房間的主燈沒有裝燈泡,等等睡覺只好用夜燈囉。」
  其實我房間的主燈本來是能切換各種亮度的水晶燈,但也是因為外觀太過奢華,所以被我淘汰了。
  「......」她沒說什麼,只是看著我。
  我再對她笑一下,繼續找夜燈。很快的,我翻出了夜燈,不知道有沒有壞掉,我站起身來把夜燈的插頭插入書桌旁的插座上。
  很好,會亮,不過這亮度會不會太弱了?還是問看看芊音吧,她能不能接受比較重要。
  「這盞夜燈不是說很亮,妳OK嗎?」
  「......」
  「覺得太暗的話,我再去我媽那邊要看看,看有沒有亮一點的。」
  「這個就好。」
  「是嗎?那就好。」
  「......」
  咦?她的眼神怎麼好像......很感動?沒那麼誇張啦,這只是舉手之勞罷了。
  當作是我該有的一個小體貼的動作就好,畢竟我是妳的情人嘛!哈哈!
  我笑笑的輕摸她的頭「來睡覺吧,玩了一個晚上也夠嗆的了。」
  她輕輕的點了個頭,跟我一起爬上了床。
  我用遙控器把空調調到合適的溫度並關掉大燈,然後躺平。
  在微弱的燈光下,我發現芊音仍張大著眼。
  「覺得燈光太暗嗎?」
  她搖了搖頭,持續默看著我好一會兒,直到我意圖追問之前,她先開口了。
  「本子快寫完了。」
  本子?喔,是說數獨,快寫完很好阿!難道她是想問我能不能再買一本來寫?
  我苦笑著說「別一直寫比較好,過個幾天再買新的吧。」
  眼波閃了兩下,她仍是那張無動於衷的撲克臉。
  「好過分。」
  「呃!」不、不會吧?我被她討厭了嗎?不要阿!
  快點想出挽救的話阿,笨腦袋瓜子!
  她又是無聲望著我,大概過了半分鐘之後,她湊近我還把臉埋入我胸口。
  哎?怎麼搞得?
  難道她剛剛是在開玩笑?我無言了。
  拜託阿芊音,妳的表情跟眼神都沒什麼變,真的很難判斷妳是認真的還是開玩笑的。
  著實鬆了口氣,沒真的被她討厭就好。
  感覺著她吐於我胸前那規律又安穩的鼻息,我漸漸有了睡意。
  「晚安囉,芊音。」
  「晚安。」
  
  
  
  
  一覺醒來,再盥洗過後,我們也準備要回去了。
  當然啦,我們返回的行動不意外的受到家人的阻擾。老媽上演她的悲苦連續劇,老爸再現他死纏爛打的功力,老妹沒挽留我卻丟出一句〝把芊音姊姊留下來就可以滾了〞。
  由於今天已經不是老妹的生日,我便隨心所欲的給她一記兒童專用鎖喉功。
  最後,我以〝功課還沒作完〞為由,成功突破他們的防線。
  離開前,家人全都到大門外面來相送。
  老媽露出和藹的笑容對芊音說「芊音,下次再來我們家玩喔。我把我們家的電話號碼告訴妳,要是以後我女兒不肯帶妳來,妳就打電話跟我說,讓我來教訓她。」
  根本不會有那種事發生,因為長瀨家注定要多一個人了。即便那是我擅自的決定。
  「......」芊音乖巧的......拿出手機來了!真的要記下我家的電話?真的那麼不相信我?
  她跟我媽啥時候培養出那麼好的感情,我怎麼都不知道?
  「女兒阿,路上小心喔,回學校之後,要是有人欺負妳,儘管告訴我,妳老爸我永遠是妳的靠山!」
  沒有人敢欺負我啦!不是說過同樣或類似的話不要講兩次嗎?
  「芊音姊姊,下次再來的時候,不要忘了帶餅乾過來喔!」
  閉嘴,妳這個沒禮貌又只知道吃的小鬼。
  「那我們出發囉,爸、媽、咲耶,再見。」
  「伯父、伯母、妹妹,再見。」
  道了別也代表擺脫糾纏,我們搭上自家的車,目的地為火車站。
  
  
  返家之旅終於結束了。
  我心裡仍是慶幸著有帶芊音一起回家,不只讓她重溫了家庭的溫暖,我也得到一個讓我欣慰的回禮,那是就她的微笑。
  不是透過照片,是最寫實也最真誠的笑容。
  為了能再看到那可愛的笑容,我要持之以恆的守在她身邊,給她想要的一切。
  
  連親人間的溫馨我都給得了了,還有什麼難得倒我?
  孫伯符?配飯吃的......呃不,這樣說有點過分。
  當我啥都沒說過。
  
  
  
  
  
  回歸往常的學校生活,被〝星期一症候群〞籠罩的這天早上,我跟仁軒及奕憐走在往教室方向的走廊上。
  在進教室之前,我們先將今天帶來但還沒要用到的課本及物品放進置物櫃裡。
  櫃子一開,我無奈的看到一張被擠到快爛掉的信。又來了。
  仁軒不知何時竄到我身後「開獎!哈哈!又有情書可以看了!」
  說完就逕自拿走那封信,我搖了搖頭,決定不理她跟那封信。
  就在整理櫃子的期間,我聽到仁軒唸出那封信的內容。
  「〝妳能選擇喜歡我或拒絕我,我卻只能選擇喜歡妳或更喜歡妳〞......什麼東西嘛!又短又老套,真沒意思!」
  她說的沒錯,內容的確很老套,但簡短未必是沒有內涵,我相信那兩句話剛出爐的時候,肯定有一堆人被感動到。
  就像芊音,每次開口說話都不超過十個字,卻不時能深擊我的心。
  阿~好想再聽她對我說一次〝喜歡妳〞阿!當時聽到她說這句,真的是超有感覺的,外加雞皮疙瘩掉滿地。
  「草泥馬,妳一臉愉悅的在想啥阿?」
  「呃!沒、沒有阿!」
  「大概是想到芊音學妹了吧?呵呵。」奕憐用無害的笑容,出賣了我。
  說不定她也有〝腹黑〞屬性。
  再來就是仁軒的調侃攻勢。我只好一手摀住她的嘴,一手用手刀攻擊她腦門。
  就這樣,大清早的鬧劇結束了。
  
  
  
  第一節下課沒多久,我接到芊音打來的電話。
  「......」
  「怎麼了?芊音。」
  「有轉學生。」
  「喔?你們班有轉學生阿。」
  開學都快三個月了才轉學,那位轉學生應該有什麼特殊原因,才會轉到我們學校的吧。
  不過,芊音為什麼要跟我說這個?
  「她找妳。」
  「找我?」
  這就稀奇了,畢竟我的朋友圈幾乎都是同年級的或是一些學長姊。
  那位一年級轉學生到底是......
  「喂喂!是老大嗎?!」嚇到我了!
  這陌生又充滿朝氣的女生聲音,絕對不是芊音的,而且對方還喊了我聲老大。看來是那一名轉學生。
  她搶了芊音的電話?
  還沒能回神反應,我又聽到對方一連串的興奮話語。
  「老大妳好!我是今天轉到一年六班的言佳楓,剛剛從班上同學那聽到,這所學校有傳說中的老大,也聽到老大的直屬學妹就是芊音同學,所以就拜託她幫我撥通電話給妳。真的超興奮的!因為我一直嚮往能在有老大坐鎮的學校讀書,原本還以為老大制度只有在日本的學校或日劇裡才有,沒想到......哇呼!好高興喔!」
  不行,我沒辦法一下就吸收完她所說的話。〝老大〞到底是哪個點讓她這樣興奮阿?
  「我還聽說了妳去年那件〝以一擋五搶老大〞的事蹟,真的好厲害喔!能不能告訴我詳細的經過呢?我好想知道!」
  什麼〝以一擋五搶老大〞阿?前面四個字是事實沒錯,但當時我可是連老大是啥都不知道耶!
  看來得先阻止她繼續興奮下去。
  「學、學妹,妳先冷靜下來。」
  「好的!我冷靜了!」朝氣十足。
  一點都不冷靜好嗎?這傢伙肯定也是異類,為什麼出現在我身邊的都沒一個正常?
  這時我發現身旁的另外兩位異類,正滿臉問號的看著我。我苦笑著對他們比了個暫停的手勢,要他們先別過問,然後回到電話裡。
  「我先問妳,妳是不是沒經過我學妹的同意,搶了她的電話?」
  「呃......哈哈!不好意思,我太興奮了,所以......」
  我已經講電話講到一手貼額頭了。
  「麻煩妳以後對我學妹溫柔一點。」芊音可是很柔弱又不太會拒絕人的。
  「喔喔!這是身為老大的妳給我的警告嗎?好的!我以後會注意的!」
  明明還沒見過對方,我卻能想像出對方拿著手機敬禮的蠢樣。
  接下來要說什麼好......阿,鐘聲響了。
  總之,得先確保她不會再找芊音的麻煩。
  於是,我先這樣問「妳想看看我長怎樣嗎?」
  「這是當然的啦!」回覆的超快!
  「那我中午過去你們班,麻煩妳幫我傳達給芊音知道。接下來的下課時間,也不要再去打擾芊音,可以嗎?」
  「收到!感謝老大肯為我跑這一趟!」
  我才不是為了妳,哪來的自信?
  抬頭見老師踏進教室,我不再多說便直接掛斷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