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命睡在客廳沙發上的梓希,一路睡到下午三點多才醒來。
  盥洗完,她把睡前先拿進烘乾機裡烘乾的、雪桐的衣物拿出來,將它們摺疊整齊後拿著往樓上走去。
  
  輕輕推開房門,見雪桐還在睡,梓希踏著無聲的腳步走到床邊,接著把衣物放到一旁的櫃子上。
  看住雪桐的睡臉,發現她眉頭微皺,似乎睡得很不安穩,梓希看著看著,自己也皺起眉來了.....「該不會她連做夢都夢到那個女人?真是...明明是個讓自己光想到就會皺眉的人,為什麼還要那麼執著?」
  這照樣是天性放得開的梓希所想不出答案的問題。
  蹲下身去,梓希又盯著雪桐那漂亮的臉蛋好一會兒,然後,她不由的伸手過去,以輕柔的力道將雪桐眉頭間的縐褶給撫平。
  雪桐沒因這個觸碰而驚醒,顯然梓希真的很溫柔。
  嘆了口氣,梓希起身離開了房間。
  
  
  約兩個小時過去,雪桐終於醒來了,她緩緩睜開眼跟著想坐起身,卻因腦袋又重又痛的,完全使不上力。
  「唔...」有些難受的呻吟,雪桐晃了晃腦袋讓自己清醒一些,隨後才勉強坐起身子。
  環顧身處的陌生空間,雪桐茫然的撫著額頭,試著回想自己發生了什麼事。
  很快的,她想起自己跑來梓希家的經過,但喝醉之後的記憶她的腦袋完全沒保留。
  「為什麼...我會跑來找她?」自問著,雪桐只知道當時她是想冷靜才離開那條暗巷,結果竟不知不覺的來到梓希家。
  難道自己下意識的認為,那個蠢呆能讓自己冷靜?自己的推測,雪桐卻也自己搖頭否定。
  她記得當時的經過,梓希將她從大雨中拉入屋裡、幫她打理好洗澡前的準備、替她擦乾頭髮、沒打擾只是靜靜看著她借酒澆愁。
  這些只能解釋成梓希的體貼,她可沒因此就冷靜下來......
  「沒有的事!」想著還不自主般噴出這句,雪桐愣了一下。
  不承認自己在嘴硬,她抓了抓頭髮,決定不再去想這個問題。
  偏偏一把注意力從與梓希有關的問題移開,她跟著心頭一悶,理所當然的想起了Hana。
  「向她表明心意,肯定是我這輩子,做過最讓我後悔的事...」
  Hana的一切及當時在暗巷對她述說的話語,再度一股腦兒往雪桐的心裡塞。
  有些透不過氣,雪桐瞬間紅了眼眶。
  試著忍住淚水,為了再次轉移注意力,她下了床後開始在房間裡四處走動。
  房間裡的擺設很簡單也很整齊,且牆壁、床單及陽台前的窗簾都是淡藍色的,給人舒適、平靜的感受。
  「跟她有時還蠻淡定的個性挺合的。」喃喃的說出感想,雪桐走過一圈後回到床邊。
  呆站了一會兒,撇見床旁櫃子上的衣物,她仔細看才看出是自己昨天穿的衣服。
  拿起那疊衣物,隨即聞到淡淡的薰衣草香,雪桐沒發現自己的嘴角正微微上揚。
  「也是,蠢呆的體貼就是做這些瑣事。」
  接著她就脫掉身上的睡袍、穿上自己的衣服。
  
  
  客廳裡,梓希又是同樣豪邁的蹲坐在沙發上,一手托腮一手瘋狂按著遙控器。
  「無聊、無聊、無聊,傍晚的節目怎麼都那麼無聊...咦?原來還有在播『死神小學生(柯南)』阿,看看好了。」終於轉到滿意的節目,梓希傾身將搖控器放到桌上。
  在挺回身子的瞬間,她餘光瞄到樓梯口有動靜便轉過頭去看「呃,妳起床啦。」
  有些冰冷的表情,雪桐輕輕的點了個頭,然後慢慢的走向梓希。
  在梓希身邊停了一下讓她頭上冒出驚嘆號後,雪桐才繞過她,坐到對角的單人沙發上。
  
  接著是一陣無聲對望。
  
  「......」不說話是因為,梓希覺得自己不好追問什麼,除非當事人自願坦白。
  「......」不說話是因為,雪桐拉不下臉來自招,還有是想看看梓希會不會主動關心,即便她沒打算全部招出。
  兩人各有想法可都相互迴避,所以沉默持續中。
  以梓希的個性,很快就受不了這陣沉默,但她也沒主動開口,而是把注意力集中在電視螢幕上。
  此時螢幕上的”老被麻醉針扎到的糊塗偵探”說『XX小姐,犯人就是妳!』
  然後是”死神小學生”在心裡的吐槽『喂喂~人家有不在場證明耶,案發當時她可是在速食店裡啃著雞腿,店員也有看到好嗎?』
  梓希莫名其妙的接話「不只店員有看到,我在電視前面也看到了阿!」
  「......」雪桐一瞬間的憋笑表情。
  
  過了十分鐘左右,『死神小學生』播完了,梓希便把電視關掉。
  看向雪桐,發現她的表情有越來越冷的跡象,梓希卻還是不打算開口說話,她搔了搔頭、伸了個懶腰、抓了抓背、眼睛來回看著天花板和地板,總之動作很多。
  雪桐只是持續冷眼看住梓希的所有舉止,個性使然的”ㄍㄧㄥ”下去。
  沉默到有些尷尬的氣氛散不去還越發濃厚。
  
  直到牆上的時鐘指出”六點三十分”,終於有人開口了。
  是雪桐,即便以為梓希一點也不關心她而感到不爽,她還是忍不住似的先起了個頭「妳沒什麼想問的嗎?」
  雪桐問得有些突然,梓希愣了一會兒才說「從妳喝醉後的舉動來看,我大概猜到妳發生了什麼事,只是就算我想跟妳確認,妳大概也不會給答案。」
  心頭一驚,畢竟雪桐記不得自己喝醉後所說或做的任何事,雖然慣例面無表情,她的語氣仍顯緊張「難道我喝醉後就全說出來了?」
  「妳不記得?」反問,但聽出雪桐的緊張,梓希沒等她回應就老實的說「妳是什麼都沒說,倒是唱起一首日文歌,所以想也知道跟那個日裔女人有關。」
  雪桐聽了只放下半顆心,她冷聲追問「那妳的猜測是什麼?」
  覺得雪桐比較像在質問,梓希皺了個眉,還是老實說出自己的猜測「我想,妳跑來我家之前,應該有跟Hana私底下見過面,然後發生了讓妳難過的事,妳才會跑來我這。」
  梓希沒把所謂”難過的事”說明白,當然是不想挖雪桐的傷疤。
  忽略梓希的體貼用詞,雪桐這次是用標準的質問語氣「妳打算怎麼做?」
  花了五秒才會意出雪桐的意思,也知道她是間接承認有在私底下跟Hana見面,梓希顯些無奈的說「放心,我沒打算把妳私下跟Hana見面的事情上報給組長,妳應該也不會再私底下見她了吧?」
  「或許。」回答,雪桐眼神飄忽了一下。
  「或許?!」被這兩個字激到,梓希沒好氣的說「都發生那種事了,妳還有辦法見她喔?!」
  激動不是因為私人感情,而是她還保有身為警察的正義感,即便不知道雪桐是否有在私底下幫助身為”ELITE”份子的Hana,可光是兩人有私下見面這點,她就有義務告訴靖瑪了。
  這次會幫雪桐隱瞞,也是因她同情雪桐的遭遇才勉為其難的封口,如再讓他們繼續私會,她還真沒辦法保證自己能再為雪桐隱瞞下去。
  雪桐早料到梓希會有這樣的反應,她沒因此改口,反而冷冷的說「就算以後我又跟她有所接觸,沒被妳發現妳也沒輒。」
  「......」超級無言,一陣語塞後,梓希緩下激動情緒也挺冷淡的說「隨便妳...最好不要給我抓到。」
  「放心,不會的。」雪桐撇了她一眼。
  
  然後,兩人又不說話了,靜默再度籠罩倒也讓兩人慢慢平靜了下來。
  收起大半的冰冷,雪桐直盯著梓希看,沒多久便換來梓希帶著疑惑的回望。
  「謝謝妳。」不忘道謝,雪桐的誠意十足。
  不只感謝梓希願意替她隱瞞與Hana見面的事,還感謝梓希給她的所有體貼照顧。
  梓希頓了一下才擺了擺手回應「不用客氣。」
  隨後她小聲嘀咕了幾句「誰叫妳別人家不選選我家,然後我又有點喜歡妳...」
  真是小聲到只剩氣聲,梓希可沒打算讓雪桐知道她喜歡她......「對喔,我還沒問她幹麻跑來我家。」
  想到這個問題,梓希沒猶豫的就問出口「話說妳當時怎麼會跑來我這?」
  「......」語塞,稍早雪桐就已經不承認梓希會讓她冷靜了,於是給出非常模糊的答案「不知道。」
  「不知道?」梓希更加困惑,原本就裝滿漿糊的腦袋又混上這含糊的回答,顯得更加模糊不清。
  「那不重要。」冷語一句來轉開話題,雪桐卻是以不易察覺的打趣眼神看著梓希的皺臉,隨後還起了整她的念頭,於是面無表情的說了句「我餓了。」
  類似命令的這三個字可以聽成”去給我弄點東西來吃”,梓希很快翻譯出來,表情也更加黏稠了......「真把我當傭人?」
  不過她沒述出無奈,因為”傷心者為大”加”吃飯皇帝大”等於”現在雪桐最大”,所以只能點頭回答「那妳坐一下,我去弄吃的。」
  說完,梓希起身走向廚房,雪桐則盯著她的背影直到看不見,嘴角還微微上揚。
  當然,雪桐仍不會因此就承認梓希會讓她冷靜,更別說她會因此發現,梓希還有讓她低落的情緒得以緩解的功能。
  
  梓希家的廚房也很簡潔乾淨,可這也代表她從來不下廚。
  抽風機下本該放著瓦斯爐,梓希卻放上一台微波爐,而她的庫存食物不是各式各樣的泡麵,就是種類不少的冷凍食品。
  梓希邊翻著冰箱邊喃喃自語「還是弄冷凍義大利麵跟幾條小熱狗好了,假如我捧著杯麵給她,她應該有很高的機率把杯麵往我臉上潑...」
  翻找出義大利麵跟熱狗,梓希將它們一一拿去微波,弄熱弄熟之後便端出廚房。
  
  「義大利麵。」梓希將食物放到雪桐面前的桌上。
  「謝了。」這次非常沒誠意還又撇了梓希一眼,雪桐拿起叉子開動了。
  「......」無言,可見雪桐對食物沒什麼意見,梓希只能摸摸鼻子回沙發上坐。
  
  
  填飽肚子並稍作休息之後,雪桐起身對正在看新聞節目的梓希說「我要回去了。」
  梓希抬頭看著雪桐「喔,妳的車停這附近?」
  「我走路過來的。」
  「走路?妳該不會是走了很長一段路過來的吧?」問完馬上被雪桐冷眼攻擊,梓希明白她不想談這個,於是改問「要不要我幫妳叫計程車?」
  雪桐點了個頭,梓希便拿出手機幫她叫計程車。
  掛斷電話,梓希說「車大概再五分鐘就來了。」
  「那我到外面等。」撥整了一下長髮,雪桐往門口走去。
  「我陪妳等吧。」梓希隨後跟上。
  
  站在屋外,兩人沒有交談,計程車也準時的在五分鐘後來到他們面前。
  雪桐上車後,沒讓司機馬上開走,而是搖下一半的車窗,詭異的看著梓希。
  疑惑,梓希想,該不會雪桐是要她說些什麼?那她又該說什麼?
  思考了一下,好像也只能說安慰性質的話,偏偏梓希不太會說這類的話,只好簡單幾句「那個...回去之後就好好休息吧,別胡思亂想,明天還得上班。」
  誰知道雪桐又是想整梓希?
  沉默了幾秒,雪桐面無表情的冷聲回應兩個字「多事。」
  說完就請司機把車開走,梓希錯愕的呆站在原地,不知過了多久才回過神來、走進家門。
  
  返家途中,雪桐想到接下來會有一段時間是自己一個人,孤單的感覺跟著浮現。
  平常總是一個人也習慣獨處,可是現在的她是狠狠痛過之後的無助及難受,且那陣痛還沒完全平息。
  她真的很需要有人陪伴,不管平常再怎麼冷情,畢竟還是個女生,想要人安慰是很正常的,即使她拉不下臉來渴求。
  方才在梓希家,雪桐其實是不想走的,但更不想讓梓希以為自己打算賴在她家,所以才主動說要離開。
  離開後,她又不能去找其他姊妹們,如果去了肯定會遭到他們逼問,可她和Hana私下見面的事是不能說的秘密,因此也只能打消這個念頭。
  越想,雪桐越是無奈......「希望明天趕快到來......」
  
  
  
  
  
  隔天早上,梓希踏進”勤鷹二組”的辦公室,先向靖瑪打招呼。
  「組長早。」
  「早,前天到台中出勤一整天,辛苦了。」靖瑪笑笑的回應。
  「不會,我先去打卡了。」
  往辦公室後方走去,梓希不忘一一跟其他同事打招呼。
  先是祺霓,她回應招呼後問「我有跟組長要了妳的手機號碼,那妳要不要我們的?」
  梓希沒多考慮就回答「喔,好阿。」
  保持溫和的笑容,祺霓卻使出驚人記憶力這招,進而噴出一連串的「組長的手機號碼是零九一一.XXX.XXX、我的是零九八三.XXX.XXX、芷云的是...」
  「等、等一下!」從錯愕中回神,梓希趕緊止住祺霓的嘴,接著拿出手機,謹慎交待道「麻煩妳唸慢一點,邊唸我邊儲存。」
  「好的。」好親切的微笑。
  跟著祺霓慢慢唸出的號碼,梓希將它們儲存好之後,突然一頓,隨後小聲問道「雪桐的號碼呢?」
  祺霓也小小聲的回答「她的話...妳得自己去問她。」
  「所以是要她本人同意的意思?」梓希問,換來祺霓的點頭回覆。
  「了解,謝謝妳囉。」
  繼續往前走,再來輪到芷云,梓希打招呼的話還沒出口,她就起身走過來還衝著梓希燦笑。
  「新同學早安!」好興奮的招呼。
  「妳早。」有些汗顏,梓希真覺得芷云的活力完全用不完,但她更在乎另一件事「”新同學”的綽號可不可以淘汰了?」
  「說的也是,這樣叫妳還蠻生疏的。」說完即陷入思考,芷云很快的想出梓希的新綽號「那叫妳”顯微鏡”好了!畢竟妳的眼力比望遠鏡還威!」
  「......謝謝喔。」梓希不知道是好意接受還是婉轉拒絕。
  擅自認定是好意接受,芷云仍笑得燦爛,她拍了拍梓希的肩膀後才回到自己的位子上。
  「早晚會被她拍成高低肩...」咕噥一句,梓希再度邁開腳步。
  
  經過雪桐的身邊時,梓希不由的停下腳步。
  雪桐背對著她,又不知道在辦公桌上忙些什麼。
  是想關心雪桐,就算只是看一眼她的神情也好,於是梓希出了個聲「早安。」
  身子一頓,雪桐連同椅子轉過去面對梓希,並沒回應梓希的招呼。
  看住雪桐的臉,梓希跟著愣住。
  是以往的面無表情,但臉色差得連上了淡妝也掩蓋不住,加上那雙微腫的眼,梓希一看就猜出雪桐回到家後曾哭過一場。
  其實是關心雪桐的想法才讓她看出雪桐的異樣,不然其他人早就察覺並圍過來詢問雪桐了。
  「幹什麼?!」雪桐無預警且頗凶狠的一句,順勢讓梓希回神了。
  「沒、沒事。」搖頭,梓希似乎想到了什麼,心裡短暫掙扎後,她還是問出口「可以給我妳的手機號碼嗎?」
  雪桐馬上一個冷瞪過去,因為梓希的問話,乍聽下像是持不良企圖的搭訕行為。
  梓希要不到電話還蠻無奈的,甚至有種被打槍的錯覺......「什麼打槍?!我又不是要把她!」
  習慣性自己亂想再吐槽自己後,梓希不再與雪桐攀談,慢慢走向打卡機。
  雪桐見她離開,也就轉回椅子,此時她才會意到......「那個蠢呆是在關心我?」
  
  打完卡,梓希走回來坐到自己的座位上。
  無意的看向對面,雪桐仍是低頭在桌上東忙西忙,梓希聳了聳肩,沒事做她便稍微整理一下桌面。
  「嗯?這是什麼?」注意到左上的桌角放著一張紙條,梓希拿過來看,上頭只寫著一組手機號碼......「這誰的?該不會是......」
  不確定就要問個清楚,決定之後,梓希朝對面小小聲的一喊「這是妳的號碼?」
  雪桐聽見了,一個抬頭瞪過去後又立刻低下頭去。
  「......」
  抓抓臉,梓希默默的拿出手機、默默的把那組號碼儲存進去、默默的露出短暫的傻笑,然後默默的想著......
  
  「又傲嬌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