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多久,”勤鷹”一組及祺霓帶來的鑑識小組趕來了,準備做收尾工作。
  「放心,我們都沒事。」對投來關心注目的祺霓說了這句話,讓她安心去進行採證工作後,靖瑪轉而對一旁的一組警員說「帶犯人去做現場模擬比對,完成後就先帶他們回署裡,樹林裡的採證工作,等明天天亮再過來處理,先封鎖起來就好。」
  警員恭敬的應了聲,便去執行靖瑪下達的指令。
  靖瑪打算進別墅去幫忙收尾工作,一轉身卻看到雪桐與梓希的”對峙”狀況。
  雪桐冷著臉站在不遠處,梓希則既無奈又不知所措的看著雪桐,兩人還隔著五公尺遠的距離。
  看著,靖瑪搖了搖頭,隨後喊了他們「梓希、雪桐,你們還呆站在那幹什麼?快進屋裡協助現場模擬!」
  聞言,兩女同時朝門口邁開腳步。
  當他們一左一右的,即將與靖瑪擦身而過時,靖瑪低聲對他們說「你們兩個模擬完直接去換衣服,換好就先回去休息,我跟芷云留下來幫忙就好。」
  兩女皆一頓,但沒多說什麼,點了頭回應後就走進別墅裡。
  「唉,再這樣下去,我肯定會變得越來越公私不分。」無奈的喃喃自語,靖瑪隨後走了進去。
  
  半個小時過去,案發現場的模擬比對終於結束。
  四名女警準備去換回衣服時,那四個稍早被擊退的文具組又過來做垂死掙扎。
  文具組由蕭遷銘代表發言,他露出自以為紳士的微笑「多虧你們,我們四個才能平安無事的站在這,為了表示謝意,要不約個時間讓我們請吃頓飯?」
  已經破案,也就不必再吞忍文具組的騷擾了,四女一陣眼神交流後,朝著文具組異口同聲的大喊「我們都是同性戀!」
  文具組錯愕到底,一句簡單的出櫃,順利將他們推入名為絕望的萬丈深淵裡。
  又撇了文具組一眼,四女爽快的往樓上走去。
  
  換好衣服,雪桐與梓希照靖瑪交待的要先回去了。
  走往車子停放的地方,雪桐走在前頭,梓希則距離她五步遠的走在後頭。
  皆上了車,雪桐邊繫安全帶邊說了句「我直接載妳回家。」
  仍是冷冷的語調,梓希近乎以嘆氣的方式回應「喔...」
  
  一路上,雪桐都是直看著前方路況,表情還是冷冰冰的,看似冷靜其實心情很煩亂。
  梓希則托腮看著車窗外,當時雪桐在樹林裡所說的話,依然在她腦裡不斷放送,怎麼想,最後那段話就是表明,雪桐會為了不再去忍受那種心慌意亂的感覺,而選擇放棄他們的感情。
  到底是不是,梓希知道要問雪桐本人,但只要一看到雪桐冰冷的神情,她就沒有勇氣問出口。
  如果在這時候脫口問出,說不定雪桐就會給她,她不想聽到的答案。
  對雪桐的感情,已經不是像以往談過的戀愛一樣平淡,梓希自己很清楚這點,但也因為第一次擁有比較深的感情,她完全不知該如何處理此時的情況。
  兩人皆一語不發,車內也沒開啟收音機或播放CD,周圍只剩隱隱約約的蟲鳴鳥叫,氣氛進而降至冰點。
  
  
  沉默無語的近半個小時,車子緩緩停靠在梓希住處前的路邊。
  「早點休息。」雪桐頭也不回的說了這句話。
  「......」解開安全帶,梓希沒立刻下車,反而已經忍不住的,就把她想問的問題問出口「妳是怎麼想的?為了不再那樣擔心我,所以打算乾脆放棄是嗎?」
  終於肯回頭了,可雪桐的表情及盯著梓希的雙眼卻更加冰冷「我現在很煩,沒辦法回答妳這個問題。」
  「為什麼要煩?我知道這次沒聽令行事是我的錯,但也是因為狀況緊急阿!我以後不會再這樣,妳也就不必再那麼擔心了,不是嗎?」梓希顯些激動的問,雪桐剛剛的話,意思不就是她的確在考慮這段感情要不要走下去?事情有那麼嚴重?梓希真的不懂。
  然,梓希的激動也感染上雪桐的情緒,她把頭稍往旁偏去,斜著眼、怒聲道「不要把每件事都看得那麼簡單,問題根本不在這!不管妳聽不聽從指揮,妳都是負責前線的,往後遇到其他緊急狀況也得是妳衝第一個,那妳要我怎麼不擔心?!」
  不是梓希那種直咧咧的腦袋,雪桐當然想得更多,只要一想到往後都得承受那種心裡上的折騰,她就只有慌亂與不安。
  之前是Hana,現在是梓希,為何自己總是愛到不能放心的人?這令她無奈的問題,使她不得不有跟梓希相反的想法。
  那就是,自己不適合跟待在同個辦公室裡的人在一起。
  梓希聽了雪桐這段話,手足無措的感覺越發強烈,讓她沒能多去思考的就衝出話來「妳又不是今天才知道我負責的位置!」
  「對!我是早就知道妳在組裡的定位,但在喜歡上妳又遇到今天的狀況後,我才知道自己根本承受不了,所以都是我的錯、是我沒顧慮到這點就急著對妳投懷送抱,我跟妳道歉、對不起,可以了嗎?!」近乎是用吼的,雪桐真的覺得好煩、好亂,情緒已經失控,眼淚又於眼眶上蠢蠢欲動,她也管不了這些話梓希聽了會作何感想。
  只有慌、只有把雪桐的道歉當成結束這段感情的意思,一陣無助讓梓希只想問個清楚「為什麼要說這種話?難道妳已經決定...」
  「我說過了,我現在很煩,沒辦法回答妳。」聲音突然沉了下來,雪桐瞬間恢復成面無表情卻也冰冷的神情,看著梓希的眼也是直達冰點「我累了,想回家休息。」
  皺緊眉頭,梓希不放棄的追問「可是妳...」
  「我要回去了,請妳下車。」冰冷的語調,雪桐說完就以發動車子的方式下逐令。
  「......」見雪桐如此強硬,梓希沒別的選擇了。
  拿過放在後座的背包,梓希又看了直盯前方的雪桐一眼,隨後下了車。
  剛關上車門,雪桐立刻踩下油門離去,梓希持續望著雪桐的車,直到車子消失在前方的路口。
  「怎麼會搞成這樣...」
  心中的慌張無措仍未平息,梓希決定先進屋裡洗個澡,等冷靜下來再去思考該怎麼處理這個問題。
  
  
  洗完澡,呆坐在客廳裡,梓希一手撫著額頭,回想著方才在車上的那陣衝突。
  有比較冷靜了,但她還是一想到雪桐說的話就起一陣慌。
  晃了晃腦袋,梓希試著一步步去思考......「我的職責讓她不安,如果為了讓她安心而辭職,我又怕不能長時間相處會賠掉這段感情;只剩安撫她,讓她盡量別那麼擔心我,但我又不能保證以後出任務都不會遇到危險...這樣根本是無解嘛!」
  想到這,梓希才發現,她與雪桐的問題,光靠思考、分析是沒能解決的。
  
  那,到底該,怎麼做?
  
  牆上的時鐘已經指出凌晨一點,梓希仍是一無所獲。
  最後,她只能祈禱,雪桐冷靜下來後,不會有放棄的念頭。
  「雖然還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個問題,但我想,肯定會有辦法解決的;在那之前,希望妳不會主動斷了這段,我第一次想認真看的感情......」
  
  
  同個時間,雪桐呆坐在床邊。
  也試著冷靜、試著想找出解決的方式,最後也跟梓希一樣,想不出個所以然來。
  知道梓希在擔心什麼,雪桐卻不能避免去掙扎、去考慮著......「就算放棄跟她在一起,但感情也不可能說放就放,只能...只能趁還沒完全陷進去之前,讓彼此解脫......不,光想就覺得辦不到了,那到底該...」
  分開的決定,雪桐認為只是逃避的作法,且方才的思考,也迫使她察覺到,自己根本早就陷入梓希給予的一切之中。
  難道,就只剩下”接受”這個選擇了?要繼續承受隨時會失去心愛的人的痛苦?
  雪桐不斷的搖著頭「我不要,我不想,我已經受夠了,我...」
  無意間看住梳妝台上那只蓋住的項框,雪桐一愣後,緩緩走向梳妝台。
  拿起項框、看著照片上的女人,雪桐這才發現自己好一陣子沒去看它了。
  看了好一會兒,雪桐會意到一件事。
  這件事,與其說是煩惱,雪桐覺得比較像是會讓她遲疑,甚至產生些許緊張感的必須經歷。
  
  「又要見妳了,Hana......」
  
  
  
  
  由於昨晚是被雪桐直接載回家的,梓希隔天便搭計程車去上班。
  抵達總署大樓,梓希付完車錢、下了車,隨即無奈的嘆氣「之前都是一起上下班的,我看今天連下班都得一個人...」
  方才出家門時,她還期待著雪桐會開車過來接她,且故意等了一下,直到真的快來不及了才跑到大馬路旁攔計程車。
  看來,雪桐跟自己一樣還沒想出解決的方式,這也代表雪桐還沒決定要放棄,如此想的,梓希真不知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苦笑著搖了搖頭,餘光卻瞄到差五分鐘就遲到了,梓希驚呼一聲,隨即衝進大樓裡。
  
  猛得打開辦公室的門,梓希繼續朝打卡機跑去,其他人皆愣眼看著她。
  來到打卡機前,梓希把自己的卡放進去刷,刷完拿起來一看,她深吐了口氣「Safe(安全上壘)...」
  轉身要回位子上,梓希這才發現其他四女正盯著她看。
  靜默兩秒,梓希抓了抓臉,尷尬的笑道「沒、沒事,我在守護我的全勤而已,大家別理我。」
  聽了梓希的蠢話,靖瑪繼續埋頭於公文、祺霓露出親切微笑繼續整理資料、芷云朝梓希燦笑了一下繼續做自己的事。
  傻笑著,梓希看到雪桐仍面無表情的看著她,她進而收起傻笑的表情。
  這笑一收,雪桐跟著撇過頭去,梓希見狀又忍不住嘆了口氣才走回自己的位子。
  坐到椅子上,梓希直盯著對面看,沒多久,雪桐察覺到從對面投來的、略帶關切的注目,她立刻把手中的書立起來擋住那道視線。
  雪桐的逃避舉動,梓希更能確定......「果然還是沒想出個結果...」
  被這樣直接迴避的感覺也超不好受,梓希不想讓心中那一點難過擴張,於是拿出自己帶來的小說來看。
  看沒十分鐘,靖瑪突然來到梓希的辦公桌旁,表情是上班時會有的些許嚴肅「梓希,下午兩點妳得回昨晚與犯人對峙的樹林做模擬比對。」
  梓希抬起頭來回應「喔,我知道了。」
  點了個頭,靖瑪轉而喊了芷云「芷云,到時由妳開車載梓希回昨天的案發現場。」
  「沒問題!」朝氣十足的回應,芷云照樣笑得很燦爛。
  「......」愣看著靖瑪,梓希以為她會再做機會給她跟雪桐......「還以為可以趁機跟雪桐把話說清楚,組長還真的完全不想幫忙我們...」
  刻意忽略梓希投來的無奈,靖瑪接著對雪桐說「”ELITE”的犯罪預告,昨晚在宴會的餐桌上找到了;吶,交給妳了。」
  接過靖瑪遞來的卡片,雪桐只是輕點了個頭,靖瑪也沒多說什麼的就走回自己的位子。
  見雪桐對靖瑪的安排毫無異議,且也不在乎自己跟芷云將再度一起行動,梓希不免又起了跟昨晚類似的不安感......「她的不在乎,是因為覺得沒意義了嗎...」
  獨自的猜測只會漸漸偏向負面與悲觀。
  她真的好想、好想、好想向雪桐問個清楚......「只能等下班再看看有沒有問出口的時機了。」
  下了這個有些無奈的決定,梓希試著沉住氣、轉移注意力並保持耐心的等待下去。
  
  
  中午吃飯時間,芷云有些困惑的看著還坐在椅子上的雪桐「大冰塊,不吃飯嗎?」
  站在芷云身邊,梓希是在等雪桐起身跟他們一起去吃飯,雖然已經決定下班後在處理兩人之間的問題,但她還是希望雪桐能別再那麼蠻不在乎、那麼冷淡的對她。
  被漠視的感覺真是討厭極了,尤其是自己的心上人。
  結果雪桐不如梓希所願的,頭也不抬、淡淡的說「我今天想到外面吃,你們去就好。」
  此話聽進耳裡,梓希差點釋出積滿於心的難受,幫她克制下來的,是芷云把她手一摟的舉動。
  其實之前每次要去吃飯,芷云都會這樣摟住梓希的手,最後總被雪桐硬扯才扯下來。
  但這次,不知道為什麼,梓希覺得芷云的舉動,有種安撫的意味。
  「那我跟小希希一起去吃飯囉,妳可別忙到忘了吃。」說完,芷云就輕拉著梓希走出辦公室。
  
  辦公室裡只剩雪桐一個人。
  
  看著手中那張”ELITE”留下的暗號,雪桐深深的一個嘆氣「這樣一直躲著她的視線、刻意忽略她的存在,真的好累也好難受...」
  且越是逃避越是會去想,想了又只是讓腦袋一團亂、心情一陣煩躁,雪桐也因此沒辦法專心去解暗號。
  呆坐了好一會兒,雪桐放下那無心去解的暗號,準備去做另一件事。
  戴上白色手套,走到辦公室內唯一一組的電腦桌前,雪桐坐上椅子,隨即移動起滑鼠。
  輸入密碼把”ELITE”犯罪資料庫給開啟,隨後開始找著昨晚的案件資料及搜證結果,很快的找出來之後,她從口袋裡拿出一只隨身碟。
  把找到的資料全部複製進隨身碟裡,最後就是把螢幕還原成一開始的桌面,起身後,雪桐連滑鼠位置、椅子離電腦桌的距離皆還原成原本的樣子,顯得非常小心翼翼。
  「這樣就沒問題了。」收起手套,雪桐回到自己的位子上。
  打算再試著解解看暗號,雪桐卻在試了幾分鐘後,又放下了它。
  「怎麼換成即將和Hana見面的緊張感,害我沒辦法專心了?」雪桐無奈的想著。
  
  
  下午兩點,梓希準備前往昨晚的案發現場,芷云跟她一起來到停車場。
  上了車並都繫好安全帶後,芷云便發動了車子。
  
  車子開進山裡時,原本有一搭、沒一搭閒聊的兩人,話題突然轉到雪桐身上。
  開啟話題的是芷云,她邊開車邊笑問「妳跟大冰塊今天怪怪的喔,是不是吵架了?」
  「呃...」梓希這才想起來,之前芷云有說過她跟雪桐感情很好,所以雪桐一有異樣她馬上就會發現。
  這也難怪當時芷云摟她的手,她會有那種安撫感。
  「怎麼了?不方便說?」芷云又問。
  在沒有雪桐同意的情況下,梓希當然沒能說出兩人交往的事,只好編了謊「就...就昨晚回去的時候,我跟她說房貸的錢可能得拖幾天才能還,才會惹她不高興。」
  說完,梓希自己臉上三條線......「說不定我挺適合替銀行的貸款方案來代言...」
  「就為這種小事?妳早說嘛!我先借妳錢,妳先拿去還她不就得了?」又相信了,芷云臉上的燦笑表示又被拐走。
  「不、不用了,她雖然不高興但也同意給我拖個幾天,而且下個禮拜就能領到薪水了。」梓希顯些汗顏的說。
  「好吧,既然妳都這麼說了。」聳了聳肩,芷云又露出甜美的笑「我覺得妳還是得去安撫她,不然以她的個性,肯定會不爽很久。」
  這點梓希也知道,但卻不知該怎麼做,她抓了抓臉,老實的說「我想不到該怎麼讓她消氣。」
  雖然兩人講的不是同一件事,但此時談到的話題是一致的,梓希決定先聽聽芷云的看法。
  畢竟芷云是雪桐最要好的朋友,說不定提出的意見會很有參考價值。
  芷云笑著說「別看她在公務上總是能冷靜分析狀況,其實私底下根本就是個多愁善感、情緒化的女人,所以要安撫她,最快也是唯一的辦法就是,動之以情。」
  「動之以情?」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妳要以包覆著情感的話來安撫她,讓她知道妳對於欠她錢的事感到抱歉、愧疚,最好是講到讓她覺得妳不還錢,最痛苦的反而是妳一樣。」
  「......」必須把芷云話中欠錢的事轉換成與雪桐之間的問題,因此梓希花了點時間翻譯,接著才能去會意芷云的意思。
  見梓希久未反應,芷云偏頭問「妳還是聽不懂嗎?」
  在芷云問出口時,梓希剛好搞懂了,她乾笑著說「我懂了,謝謝妳。」
  「那就好;還有,妳得記住,安撫她的時候,自己的情緒可要控制好,可別說著說著就激動起來,這樣她會跟著情緒不穩定的。」芷云以提醒的口吻說道。
  這些話讓梓希回想起昨晚的衝突,她不由的點頭同意芷云的說法。
  隨後,梓希似乎有了什麼想法,即便還不知道照這想法去做會得到怎樣的結果,可不試試看又怎麼會知道?
  這個想法的出現,也讓梓希心中起了些許的開朗,不過她還真沒想到,這次幫到她的,會是比她還少根筋又不愛談感情的芷云。
  讓梓希想苦笑的是,兩人是針對不同的事做同個重點的討論,一個是房貸、一個是感情上的阻礙。
  「總之,現在就先耐心的等待,等到下班後再去試看看,希望我的想法是對的...」如此想的,梓希跟著放下一半的心。
  
  
  
  
  下班後。
  
  「下班後再去試看看?根本沒得試了...」
  停車場裡,梓希無奈的看著雪桐一上車就開車走人。
  
  完全不給梓希任何靠近的機會,那是要試給誰看?
  
  顯得垂頭喪氣的,梓希緩緩走向自己的小野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