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我走在前往一年校舍的路上。
  無奈,真是無奈,明明今天禮拜一,下午是體育課,該在中午就去體育館旁的餐廳報到,結果被一個誤吞興奮劑的轉學生給亂入,害我得多跑這一趟。
  如果我沒搶到今日限量豪華餐,轉學生妳就要賠錢啦、賠錢!
  話說回來,一年六班的學弟妹們是有多討厭我?人家轉學還不到半天就把我的事情宣揚給她聽。
  是在報復我曾經恐嚇他們嗎?唉唉,還以為我那次無心的恐嚇能嚇得他們不敢多提我的事呢。真是人算不如天算,辣椒混著大蒜。
  
  走上樓梯來到一年六班所在的三樓,遠遠的,我看到芊音那熟悉,動也不動站在教室外頭的身影,而她身旁那位像是被潑猴附身,不停左瞧右望,不時來回踱步的女生,應該就是那位轉學生了。
  根本還不知道我長怎樣,就算有千里眼也是廢招啦,連跟〝路克〞換死神之眼,我的頭上也不會冒出〝老大〞兩個字好嗎?
  已經走到那位轉學生面前了,她還在到處瞻望。果然我的長相還是屬人畜無害的那類型,不認識的人,肯定不會把我跟〝老大〞這兩個字聯想在一起。
  至於轉學生的模樣嘛,她有一頭利落狼剪的短髮,濃眉大眼頗具陽剛味,皮膚呈健康小麥色,目測一百六的身高只比芊音再高一點點。要給正面評價的話,好吧,是可愛又帶點帥氣。
  要不是她穿著跟外表不搭的校服短裙,我還真的會以為她是男的。
  對了,她就是所謂的〝T〞,是吧?
  這時〝T〞屬性轉學生終於發現到我了。
  「這位同學,我在等人耶,妳站在這邊會妨礙到我喔。」
  妳才打擾到我覓食呢,妳要找的人就在妳面前啦!
  「......」早就發現到我的芊音,只是靜靜的看著我。妳不提醒一下妳的新同學嗎?
  不過,不知道我繼續站在這邊,那位轉學生會有啥反應喔?還好蠻有趣的,那就來試試看。
  果然,見我沒離開的意思,轉學生隨即眉頭一皺。
  「我對長髮或御姊類型的沒興趣,麻煩妳讓讓。」
  哪來的自信?算了,我不打算再跟她玩下去,來表明身分吧。
  我以自認親和的笑容說「妳好,我是老大,抱歉讓妳久等了。」
  「什、什麼?!妳是老大?!怎麼可能呢!老大不都是身材魁梧,嘴裡叼著菸或牙籤之類的,還會擺出一臉不爽的表情嗎?!」
  這孩子真的日劇看太多。不要把眼睛睜那麼大,嘴巴張那麼開啦!我最討厭有人看到我像看到鬼似的!
  她回頭看向芊音想求證,芊音無聲的點了個頭。
  「沒想到跟我想像中的模樣有那麼大的落差,不過,就是有落差才正點阿!明明看起來很弱,卻能以一擋五搶下老大的位置,帥呆了!想必您是那種鋤強扶弱、正義感十足的老大!哇~好棒喔!」
  前言駁回,她是英雄片看太多才對。不要自己幻想自己在那邊亢奮好嗎?
  「阿阿!我真是失禮,忘了先自我介紹。我叫言佳楓,是今天才轉學過來的!」
  妳早就介紹過了,興奮到早上那通電話都忘了?
  嘴角好像快無力揚起,我得趁笑容完全垮掉之前回應她。
  「我叫長瀨 ?,我......」
  「哇!是日本姓耶!更有老大的味道了!」
  那麼喜歡日本不會轉學到日本高校喔!居然插我話,她到底是尊敬我還是無視我阿?
  「老大,能不能把妳的傳奇事蹟說給我聽呢?我想,聽本人親口說會更有震撼力!不然我們一起去吃飯,邊吃邊聊,可以嗎?」
  「抱歉,我下午是體育課,所以跟同班同學約好在體育館旁邊的餐廳吃飯。呃--我的事蹟真的沒啥好提的,妳想知道就問班上的同學吧。」
  被我婉拒後,言姓轉學生露出失望的表情「是喔......那就沒辦法了。」
  趁她短暫收起興奮狀態,我陪給她一個微笑後,直接晃過她,來到芊音面前。
  「......」
  「芊音,妳要去餐廳吃飯嗎?」
  「綾湘去買了。」
  「買回來吃嗎?也好,餐廳現在一定擠滿了人,肯定找不到用餐的位子。」
  「......」稍低下頭去,芊音突然伸手過來輕輕抓住我的裙子。
  我摸摸她的頭問「怎麼了?」
  她沒回答我,只是往旁撇了一眼。喔~是那位轉學生,肯定讓芊音很困擾吧。
  我笑笑的說「放心,離開前我會再警告她一次,要她別為了我而去找妳麻煩。」
  她以只有我能看出來的弧度,輕輕點了個頭,卻又說「還有。」
  「還有什麼?」
  「她怪怪的。」
  呃,是沒錯啦,不管是她對老大的執著還是那過於亢奮的言行,的確都超出正常範圍。該說我習慣了嗎?畢竟圍繞在我周圍的都沒一個正經,不管是朋友、家人還是詭異的支持者。
  「我想,時間久了,她應該就會比較收斂一點了吧。」
  芊音卻是微微張著嘴又閉起,欲言又止的再次吊起我胃口。
  不過,一樣的,她不想說我就不會逼她說,除非我的直覺告訴我,那是具嚴重性的訊息。
  嗯--眼神中沒有不安、沒有焦慮,清澈的眼眸只倒映她看著的我。觀察完畢,沒有異樣。
  「那我走囉,她要是在我警告過後還去煩妳,妳一定要告訴我。」
  「......」
  「就算得要我再用恐嚇的也沒關係,只要妳不喜歡,我就會幫妳隔離她的。」
  「嗯。」
  她想再加句〝謝謝〞,我早一步的對她笑著搖了搖頭。
  「不要說謝謝,這是我該做的。」
  看著我大概三秒之後,她點了一下頭並放開抓著我裙子的手。那雙有光點在閃動的眼,真的如寶石般漂亮呢。
  「那就放學後見囉!」
  「再見。」
  當然,在離開前,我沒忘自己該做的那件事。
  回到言姓轉學生面前,看她似乎已經恢復興奮狀態,我又無奈了起來。
  「學妹,雖然之前在電話裡已經交代過了,但我想再提醒妳一次。不要為了我的事去打擾我學妹,她本來就很內向也不太會拒絕人,妳真有要緊事找我,請自己來二年六班,OK嗎?」
  「收到!老大的命令我會擺在第一位的!絕對看得比我媽的話還重要!」
  太誇張了喔,難道妳這個不孝女認為,自己老媽只有在家當貴婦的功能?
  不行,再待在這裡,我會面臨吐槽到無力的窘境。所以我決定再交代最後一件事,交代完馬上走人。
  「另外再麻煩妳,叫我學姊就好。不然直呼我名諱也沒關係,就是不要叫我老大。」
  「遵命!老大!」
  就說不要叫我老大了!算了,閃人要緊。
  然,才走沒幾步,身後又傳來令人厭惡的興奮喊聲。
  「老大一路好走!」
  我還送妳上山頭呢!真是夠了。
  
  
  於餐廳跟那兩位會合後,我感動不已。
  是今日限量豪華餐!他們幫我排隊搶到的,實在是〝揪甘心〞耶。
  一同享用著美味餐點,期間他們不意外的問起轉學生的事。
  仁軒一臉〝狗仔味〞「草泥馬,那個轉學生是怎樣的一個人阿?」
  奕憐跟著搭腔「我也很好奇呢。」
  我看著仁軒「總之,是個超越妳的傢伙。」
  「超越我?難道她比我還秀色可餐?」
  我記得寢室裡的鏡子都沒破阿。
  不是否認仁軒那句〝秀色可餐〞,事實上她的確長得不錯,不然田徑隊的學長不會心甘情願當她的男傭。
  但我〝超越〞的意思是指言佳楓學妹比仁軒還異常,起碼仁軒還會在發作之後,給我吐槽的空間,而言姓學妹完全是自己幻想自己爽,我講的話她根本沒聽去。
  突然覺得〝軒軒是個好人〞,就像看到美國職業摔角,反派選手突然跟正派選手合作,一起處理掉其他反派選手之類的劇情,給人非常良好的感覺。
  回歸正題,他們還在等我說明。想到言姓學妹我就無奈,所以先嘆了個氣。
  「那位轉學生應該是個〝T〞,個性上來講的話,總之是個容易亢奮且亢奮到不受控制的類型。」
  「是〝T〞喔!該不會......她對妳一見鍾情了吧?」仁軒招牌的欠扁式擠眉弄眼。
  不要說得好像我費洛蒙過多好嗎?
  我白眼過去「抱歉讓妳失望了,她說過她對長髮或是御姊型的沒興趣。」
  話說回來,我是御姊?我明明才十七歲而已,根本還沒完全熟透吧。
  「呵呵,說不定知道妳是老大後,會完全改觀呢。」
  我又被奕憐出賣了,偏偏她是溫柔治癒眼鏡娘,我實在是不忍心找她算帳,太狡猾了。
  「真想看看她長怎樣。」仁軒托著腮仰望,似乎正自行想像言姓學妹的模樣。
  我可是一點也不想再見到言姓學妹。
  可那準確又該死的預感卻潑我冷水的告知我,〝妳準備再與言佳楓相見歡吧〞。
  
  
  
  
  當不好的預感出現後,唯一的補救方法就是搭乘哆啦A夢的時光機去改變未來。
  真的有時光機這種東西嗎?沒有,所以我只好吃剩飯等她,括號,台語。
  
  很快的,我等到了,就在與言佳楓相識的第二天。
  第二節的下課,慣例跟仁軒和奕憐聊天。聽仁軒輪瘋話,看奕憐陪笑臉,聊了快五分鐘的時候,面對著教室門口的我,驚喜的看到芊音出現。
  先指了指門口讓那兩位也發現到芊音後,我帶著愉快的心情走向芊音。
  「芊音,妳怎麼過會來?」
  「嗨!老大!」言佳楓學妹冷不防的從芊音身後竄出。
  我的笑容跟著垮了。
  「......」芊音持續盯著我看,眼神就我看來,說有多無奈就有多無奈。
  再看向言佳楓,她笑得越燦爛我就越肚爛。很明顯了嘛!一定是這傢伙硬拖著芊音來找我的。
  「學妹,我昨天才說要妳別去騷擾芊音,妳怎麼還逼著人家帶妳來找我?」
  「不是那樣的!我本來想一個人來找妳,可是我又不知道二年級在哪一棟,所以只能拜託芊音同學帶路。我、我有得到她的同意喔!」
  同意個妹阿!用擴約肌想也知道,她不是用拜託而是用〝盧〞的,就說了芊音不太會拒絕人,真把我的話當耳邊風!
  還有,她的嘴巴裡面是只裝著唾液跟〝老大〞嗎?不認路是不會問人喔。
  「老大,對不起,妳別生氣,我已經知道路怎麼走了,以後絕對不會再麻煩芊音同學了!」
  看出來我火了阿?也是,之前我也強調過我是容易把情緒寫在臉上的那類人。
  另外,我也是容易心軟的人,可問題是她騷擾的對象是芊音,假如是直接衝著我來,我肯定會被她那句〝對不起〞給擺平。
  因此,她的道歉只讓我的眉頭鬆開了千分之一而已。
  「......」芊音突然握住我的手。
  「呃,芊音?」
  「別生氣。」
  不氣了。看住那張雖面無表情但依然是那麼可愛精巧的臉,火氣、氫氣、氮氣什麼的都蒸發掉了。我對她微微一笑後,再度把目光放在還在裝無辜的言佳楓學妹身上。
  「這次就算了,但不准再有下次了喔。」
  被我赦免後就露出一開始出現的燦爛笑容「謝謝老......謝謝學姊!」
  很好,學乖了。
  「那妳過來找我有什麼事嗎?」
  「喔,是這樣的!我在想,風靡全校的您應該有專屬的後援會之類的吧?我想申請入會!」
  我汗顏道「沒有那種東西。」
  全校師生都認識我就已經很嗆了,還搞什麼後援會?那要不要在〝非死不可〞上成立粉絲團?集滿一萬個讚我就宣布進入演藝圈,然後拍一支電影,片名就叫作〝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老大〞。
  得到我否定的答案,言佳楓學妹只是失望了一下下,隨即恢復精神奕奕的狀態。
  「如果沒有,那就由我來成立吧!」
  喂喂,妳當這裡〝縣立北高(涼宮 春日就讀的高中)〞,當自己〝涼宮 春日〞阿?擅自搞起莫虛有的組織可是很累人的,再說這世上根本不會有外星人、未來人或是超能力者出現來幫妳。
  廢話一下,以上內容由仁軒於四分鐘前,提供給我的。
  「後援會好像都只是精神上的支持,不行,我要組的團體是要能以自身之力來幫助老大的性質!學姊,只有妳一個人在維持校園的和平,一定很累吧?那我就成立一個自動自發,幫妳巡視校園的正義團體!」她越說越興奮了。
  拜託,就算我老是閒著沒事做,也不會無聊到到處去懲兇罰惡好嗎?畢竟我不會吐蜘蛛絲,也不是住在有蝙蝠群亂飛的豪宅裡,當然也不是能飛在半空中還內褲外穿的傢伙。
  要阻止她,對吧?就算她一個人搞不出什麼名堂,但要是讓她擅自以我的名義,到處引起騷動,那可就不好了。嗯--該怎麼勸她呢?
  「好像很有意思耶!算我一份吧!」仁軒亂入了!
  不要在那邊火上加油啦!改天我就送妳一件蜘蛛人套裝喔!
  「呵呵,好像很有趣,不過我可能沒那個能力。」奕憐無害的笑著搭腔。
  如果讓奕憐穿上貓女的緊身裝,阿~好適合......不對啦!拜託你們兩個別來湊熱鬧!
  佳楓學妹開心的大笑「哈哈!這麼快就招募到團員了,這是好的開始喔!」
  快昏倒了,我得找個能慰藉我的方式。於是,我看向一直處於默然的芊音。
  「......」她也是看著我,並且用唇語說了什麼。
  好像是......〝大約再十秒〞。什麼意思?
  不管了,我開始於心中倒數著〝十、九、八、七、六、五〞......
  「那就把這個團體取名叫作〝老大直屬護衛團〞!」
  不理佳楓學妹的瘋言瘋語,我繼續數〝四、三、二、一〞。
  上課鐘響了,原來芊音是這個意思。話說回來......好準!
  我露出超喜悅之笑容「好了、好了,上課鐘響了,快回教室吧!」
  「遵命!老大還有學姊們,再見!」
  不用敬禮啦,快滾吧。
  
  
  中午,在前去接芊音一起到餐廳吃飯的途中,我是非常非常非常的不安。
  如果被佳楓撞見,不,是一定會被她發現,那麼她肯定會死纏爛打的跟過來。
  這下可好了,連好好吃個飯都變成是一種奢求。到時候在問她座號幾號,然後再通知她的學長姊好好控管她。
  呃,應該是控不住的吧,以她那種激動的個性......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身後傳來的話語。
  是跟我說話嗎?我轉過身去,看到兩名應該是三年級的學姊,他們都是面有難色的表情。
  「兩位學姊有什麼事嗎?」
  其中一個代表發言「那個......剛剛有個打扮很中性的一年級學妹突然出現在我們班,說要我們班那幾個校內出名的混混站出來,她要以什麼〝老大直屬護衛團〞團長身分來嚴懲罪惡之類的,然後就被我們班的那幾個小混混,帶到體育館後面的小空地。我們怕那位學妹會有危險,所以才來找妳。」
  〝老大直屬護衛團〞?怎麼覺得很耳熟......一年級中性打扮的學妹......哇勒!那不就是佳楓嗎?!
  她是腦袋秀逗還是腦神經萎縮阿!才一個上午過去,還真給我搞出名堂來!
  真是,要懲罪罰惡就亮出自己的名號,幹嘛連我也拖下水?!簡直是逼得我非去救她不可。
  「我知道了,謝謝妳們!」
  簡單道了謝之後,我以最快馬力往體育館的方向奔去。
  
  再一個轉角就到了,拜託妳阿學妹,可別被打個半死。
  一踏進空地範圍,就看到佳楓痛苦的倒在不遠處,身上還有多處擦傷。而圍在她周圍的,是本校最會惹事生非,作怪到連我都有耳聞過的五名小混混。
  他們一個個擺著狡獪輕挑的笑,還不時用腳尖踢著難以起身的佳楓。
  「你們幾個,快給我住手!」
  「唷!這不是咱們學校的老大嗎?哼,這個男不男、女不女的傢伙,果然是妳的人。」其中一個話說完還又補了佳楓一腳。
  這時候的吐槽就不必放在心裡了「這位留著半長不短還綁著馬尾的仁兄,你沒資格罵人家不男不女吧!幾年沒去理髮廳探望和藹的理髮師大嬸了?難道你是馬尾控?把不到綁馬尾的妹,那就自己綁來自High?」
  換另一個金髮沖天的嗆聲了「臥草(這是自行以和諧的字替代)!就算妳是老大,我也不准妳污辱我兄弟!」
  「這麼講義氣?要說不愧是超級賽亞人?來一發龜派氣功或元氣彈吧,不然跳一下特蘭克斯跟孫悟天的融合舞也行。你那個造型應該一次要用完一整罐髮臘才搞得定喔,而且還得早早起來弄,真是早睡早起的好孩子。」
  他們怒了,那名看起來是帶頭的對我咆哮著「妳不要太囂張!之前是因為跟妳沒什麼過節才沒找妳麻煩,不要以為我們是怕了妳!」
  「不怕我就不要浪費口水了,要打就來打呀!言楓學妹,我已經拖很長的時間了,妳還爬不起來嗎?」
  「起......起得來......」緩緩起身後,她快步來到我身邊。
  「站旁邊一點,不,妳乾脆到轉角那幫我把風,我可不想因為打架被記過。」
  好段時間沒活動筋骨了,雖然我不是很想跟那群混混結仇,但,托言佳楓小學妹的福,沒輒,這場架是非打不可。
  
  五分鐘不到,我讓小混混們躺平了。
  然後我聽到身後傳來的歡呼聲。
  「讚啦、讚啦!兩三下就擺平了,老大超強的!」
  我轉身過去以死魚眼看著佳楓「我不是要妳在轉角處把風嗎?什麼時候跑到我後面的?」
  她傻笑著抓抓頭髮「抱歉、抱歉,因為剛剛的打鬥場面太精采、太熱血了,我不知不覺就靠近過來想看個仔細。學姊妳真的超厲害的!不愧是老大耶!」
  「那還真不知是托誰的福喔?真是的,拜託妳也秤秤自己的斤兩再決定要不要惹這個麻煩好嗎?沒想清楚還一次惹三個!要不是妳用什麼老大直屬碗糕團的名義惹事,拖我下水,我才懶的管妳呢!」
  「對不起,我以後會小心的。」別因為我容易心軟就露出無辜的表情!還有,那個〝以後〞是啥意思?還不打算解散那個〝碗糕團〞?
  不解散是不行的,因為她根本不會把我訓的話聽進去,要是以後再給我惹出麻煩,我不就還得浪費跟芊音......〝臥草〞!我居然忘了在等我去接她的芊音!
  她肯定還呆站在教室外面等我,我得快點趕過去才行!
  「學姊!妳要去哪?等等我阿!」
  
  
  芊音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讓妳等那麼久的,對不起、對不起......
  踏上一年級校舍的三樓,遠遠的就看到芊音,果真如我想的站在教室外頭。
  當她也發現到我,直直投來與我對上的視線後,我心中的愧疚立刻擴張到我臉上。
  快步走了過去,最後站在依然面無表情的她面前。
  「芊音,對不起。因為出了點小狀況,所以......」我不敢看著她的眼睛,就怕會察覺到她的不滿。
  「......」
  「讓妳等那麼久,我真的覺得很抱歉。」
  「......」
  怎麼辦?她都不說話,看來是真的生起我的氣了。該說什麼或做什麼才能得到她的原諒呢?此刻我的感覺就是所謂的手足無措又焦慮不已。
  遲遲想不出辦法來瓦解這低迷的氣氛,無意間,我與她的眼神交會上了。
  怎麼會......是我沒看出來還是她真的沒有不滿的意思?她的眼神在我看來,不附有任何負面的情緒,倒是有疑惑的存在。
  不確定,我只好小心翼翼的求證「芊音,妳是想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是嗎?」
  「是。」毫無遲疑的回覆。
  「......」我莫名的一愣,換來她溫柔的將我的手一牽。
  「還好嗎。」
  不是很好,我都快哭了。沒有不滿,更別說是鬧女孩子脾氣,她在乎的不是我讓她等那麼久,而是我發生了什麼事。
  如此體貼又善解人意,我真的很感動,然愧疚感反而更加肆無忌憚的蔓延。
  在回答她之前,我想先好好抱她一下,可以吧?一下下就好,不會被別人發現的。
  當我快克制不住.......這麼說好像我很飢渴似的,總之就是在我要行動之前,她卻先偏了個頭。
  她這次偏頭的舉動似乎不是代表著疑惑或追問,比較像是在看我身後的某人。
  「呼、呼~學姊,妳、妳也跑太快了吧!」就是這傢伙-言、佳、楓!
  她才是害芊音等我等那麼久的元兇啦!我的火氣又上來了!
  「都是妳!害芊音在這乾等著我!」
  「對、對不起嘛!我真的知道錯了......芊音同學是在等妳什麼?」
  「當然是在等我接她去餐廳吃飯阿!要不是妳去招惹那群混混,我們兩個早就到餐廳去覓食了!」
  提高音量吼著,我順口告知芊音我會遲來的原因。
  真是越想越氣......呃,我感覺到芊音持續牽著我的那隻手,稍稍使了點力。我看向她。
  「......」她於眼神中寫著〝請息怒〞。
  芊音阿,太善良可不是件好事喔。可看應該是最生氣的她都沒發火了,那我也只好收起火氣。
  其實是被她安撫下來。突然好想看看她發起火來是怎麼個樣子,是面無表情但雙眼冒出兩團火?不對,她又不是二次元的。
  可能是見我怒火已消去大半,佳楓先鬆了口氣,接著露出招牌的超燦爛微笑。
  「那,我能不能跟你們一起......」
  「不行!」我知道她想要求什麼。
  給我惹出麻煩來還想跟我們一起去吃飯,妳好意思?
  哀求攻勢不意外的出現了「拜託嘛......不然這頓午餐我來請客,當作賠罪。」
  是有感覺到她的誠意啦,但,我想把決定權交給芊音。所以,我再度看向芊音。
  「......」接受到我的目光後,芊音似乎是因思考而陷入沉默。
  這麼說怪怪的,畢竟從佳楓現身之後,她就一直是沉默狀態。
  然我們的眼神交會被佳楓發現了,她轉而跟芊音求情。我總算目睹到她是怎麼為難芊音的,真是直逼〝一哭二鬧三上吊〞。
  「一起吧。」
  不出我所料,心腸太好又或是被煩到舉白旗的芊音,答應了。
  佳楓又被潑猴上身,一直又叫又跳,興奮的不得了。
  我沒得抱怨也不想抱怨,因為她要請的午餐,是六人份外加一份自己的,以套餐來算的話,總額應該超過新台幣兩千元。
  我相信這價錢對她來說沒什麼,但要是帶出來的錢包無法買這個帳,我就可以拿這個當藉口,讓她改以解散〝碗糕團〞當作是賠罪。
  不管是請客還是解散〝碗糕團〞,怎麼算都是我賺到,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