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個兒的東西收拾到一半,徐梓希突然看著桌上的”人事調派通知書”發起呆來。
  雖然昨天已經先從隊長那得知自己將轉派到別的單位,但當時隊長卻很欠扁的賣關子、不說是哪個單位,這害她方才接到通知書並閱覽後,整個人傻站在人事部門口整整五分鐘之久。
  梓希怎麼也想不到,自己會被調到辦案壓力最大,殉職率也最高的”勤鷹”專案組。
  就算薪水是一般刑警的三倍之多,梓希還是寧願以荷包扁扁的狀態來苟且偷生,也不要因光榮殉職而留下一大筆遺產給父母。
  不是不孝,畢竟人命再賤也比Money高貴,況且父母親怎麼可能會為了遺產而不要自己的女兒?
  然,想這些有的沒的也不能改變什麼,梓希替自己默哀了兩秒後,繼續收拾物品。
  
  
  收拾好了,梓希便抱著一箱私人物品,緩緩走出特勤隊辦公室。
  沒半個同事來送行,並不是她人緣差,相反的她曾是特勤隊裡的風雲人物,同事們還給槍法精準到連”007”都倒彈的她,取了”女槍俠”的稱號。
  只能說,她即將進駐的單位實在太”那個”了,”那個”到連同事們都說不出祝福的話,更慘的是,剛剛經過幾個比較要好的同事身邊時,還看到他們一臉”節哀順變”的表情。
  「好像我加入”勤鷹”是必死無疑似的......唉!」深深嘆了口氣,梓希帶著滿滿的無奈,邁開前往位於二樓的”勤鷹”專案組。
  
  
  
  這還真是梓希第一次踏進警視總部的二樓,即便隔局跟其他樓層差不多,但過於安靜的氛圍還是讓她莫名的有些緊張。
  沿著走廊走去,一直走到最底才讓她找到”勤鷹”的辦公室,但......
  「怎麼搞的?怎麼會有兩間?」先看向右邊那道貼著”勤鷹一組”字卡的雙開大門,再看向左邊那扇貼著”勤鷹二組”的單邊鋁門,梓希滿頭問號。
  眉頭一皺,她放下箱子,再從箱子裡拿出那張調派通知書來看......「沒、沒寫?!那我到底要去哪一組報到阿?」
  看來只能用問的,想了一下,梓希決定先去敲一組的門。
  可伸出的手還沒敲上門板,某名身材高大的男警先從裡頭開門走了出來。
  面對面的兩人互看了一眼,梓希再看向男警掛在胸前的識別證,發現對方是一組的組長,她趕緊必恭必敬的說「長官好。」
  點頭回應後,男警問道「妳來”勤鷹”是?」
  「報告長官,我是今天被調派過來的,但通知書上沒寫是一組還是二組,所以......」
  「原來如此。」男警笑了笑,說「妳應該是被調到二組,因為我們一組全是男警。」
  梓希一個好奇,便從男警身後的門縫望去,果真大型辦公室裡的二十幾名警員全是男的,但她還是覺得困惑......「一組跟二組是用性別來分的?有這種事?」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妳解釋,不過妳的新組長或許會跟妳說個明白。」看出梓希的困惑,男警笑笑的說著,接著他撇見有人從對面的二組辦公室走出來,他便對持續呆呆點著頭的梓希說「說曹操,曹操就到,妳的新組長出現了。」
  由於音量不小,男警口中的那位新組長也聽到了,便緩緩走了過來。
  梓希則下意識的轉過身去,當她看清楚自個兒上司的真面目,不由得一愣後才打招呼「組、組長好!」
  「謝了。」先給男警一個謝意,等他微笑致意並離開之後,二組組長才看向梓希「妳是新來報到的徐警員吧?」
  「是的,我叫徐梓希。」簡單的自我介紹,梓希看著組長的眼神帶了點不可思議的意味,原因是二組組長真的是個女的,還是個非常漂亮的女人。
  染成銀灰色的俐落短髮與漂亮的五官搭起一種中性美感,但那雙眼卻無時無刻帶上沉著及嚴肅;身穿深藍色V領女用上衣外頭再搭黑色背心,下身則是緊身的牛仔長褲,梓希的新組長以微笑回應道「歡迎加入”勤鷹二組”,我是組長源靖瑪......我們進辦公室再談吧。」
  「是。」
  
  
  
  被靖瑪領進二組辦公室,梓希面對裡頭三名新同事的注視,又是一陣不可思議。
  原因跟方才差不多,新同事們不只全都是女性,還非常賞心悅目的都是美女,這讓原本性向就”異於常人”的梓希看到發起呆來......「不過話說回來,二組的人怎麼那麼少?這間辦公室也超小間的,大概不到一組辦公室的三分之一大.......」
  關上門,靖瑪帶著梓希來到其他組員的面前,將她介紹給組員們認識「她叫徐梓希,是來接前線的二號位置。」
  梓希顯些怯生生的打招呼「請......多多指教。」
  接著,靖瑪朝其他組員使了個眼色,要他們自我介紹給梓希認識。
  「歡迎加入這裡,我叫林祺霓。」先出聲的是露出溫和微笑的祺霓;及肩的烏黑中長髮,戴著的銀框眼鏡藏不住那張清秀的臉蛋,身上穿的是一件連身長裙,持續掛在臉上的微笑全然給人溫柔的第一印象。
  梓希正要以笑容回應,卻被一旁的某人給出聲打斷「祺霓是負責資料處理的,還擁有超強的記憶力,所以她的外號就叫做”數據機”!」
  梓希有些錯愕的看向說話的新同事,對方發現後便順勢介紹起自己「妳好!我叫夏芷云,跟妳一樣是負責前線的,先祝我們合作愉快!」
  留著一頭及腰的黑直長髮,一雙充滿笑意的大眼被標準的雙眼皮襯得更加美麗,尖挺的鼻子和細薄的雙唇搭配的恰到好處,從女用白色背心搭黑色皮質短褲的穿著及露齒而笑的表情來看,芷云顯然有個”熱情滿滿”的性格,但似乎有點過於活潑,梓希還真不知她在活潑什麼。
  「妳好.......」汗顏的回應芷云後,梓希看向坐在右前方辦公桌前的第三位新同事......「好冷淡的感覺.......」
  其實梓希從進門開始就有稍微注意這位新同事,因為這位新同事只在她進門的時候抬頭看了她一眼,隨即又低下頭去做自己的事。
  此刻也是,冷漠的新同事持續背對著其他人,不知在辦公桌上忙些什麼,其他人也詭異的默不吭聲,氣氛頓時陷入安靜的尷尬。
  不,尷尬的只有梓希,她無意間撇見身旁兩位同事及組長看向那名冷漠女人的眼神只有等待的意思,似乎早就習慣那人的作風了。
  或許是注意到整間辦公室安靜的過分,那位冷漠的新同事終於肯轉動她的椅子,面向大家了。
  輕甩了一下披在背上的微捲褐色長髮,再以一雙搭著漂亮眉型卻顯得冰冷的美眸看住梓希,最後慢慢開啟那略厚卻看似柔軟的雙唇,只說了三個字「葉雪桐。」
  說完便馬上轉回去繼續忙自己的事,梓希一陣無言......「我看起來很顧人怨嗎?」
  「”大冰塊”!妳超沒禮貌的!」芷云朝背對大家的雪桐吼道,顯然”大冰塊”是她給雪桐取的綽號。
  雪桐只是偏頭冷冷的瞪了芷云一眼之後,繼續埋頭於辦公桌上。
  「她的個性就是這樣,妳別太在意喔。」祺霓全然散發出溫柔大姊姊的性格。
  「呵呵,是這樣......」梓希只能傻笑回應。
  「別擔心,再過不久你就會習慣的,對了,雪桐是負責偵查案件的,腦袋靈光的很,只不過她很討厭有人在她動腦筋的時候打斷她,這點妳要注意。」靖瑪笑笑的拍了一下梓希的肩膀「妳的位子就在雪桐對面,妳先整理一下自己的東西,整理好再過來找我,有一堆跟”勤鷹”有關的事項得交待給妳。」
  「是。」
  
  
  邊整理著辦公桌,梓希不時看向對面的雪桐。
  不是在偷看美女......不對,是在偷看美女,但她更好奇的是......「到底在忙什麼?忙到整整十分鐘頭都沒抬起來過。」
  正當梓希如此想的時候,雪桐很突然的抬起頭來,兩人的目光精準的對上了。
  梓希立刻打了個寒顫,因為雪桐的眼神實在是冰冷到連北極圈都會有春天,可感覺雪桐沒有移開目光的意思,這讓她以為雪桐想對她說些什麼。
  實際狀況卻不是憨人所想的那樣,雪桐一個不在時間點上的撇頭「組長,暗號我解出來了。」
  「是嗎?拿來我看看。」
  得到靖瑪的回應,雪桐連看都懶得多看梓希一眼,直接起身走人。
  「......」有窘到,但也因此脫離冰凍狀態,梓希苦笑了一下,繼續手邊整理的動作。
  
  「嗯?這是什麼?」剛整理完畢,梓希眼尖發現桌子底下有個壓克力製成的牌子,她拿起來看,順口唸出牌子上的名字「梁透潔?」
  尾音剛落,整間辦公室立即陷入無聲狀態,梓希察覺到了,一頭霧水的站起身來......「呃!怎麼回事?怎、怎麼大家都盯著我看?」
  難道是自己唸出這個名字的緣故?梓希不太確定,畢竟剛剛她並沒有唸的很大聲,除非是大家因某些原因,才會對這個名字太過於敏感。
  好像只有這個可能,梓希也慢慢感覺到自己好像不小心幹了不該幹的事,她不敢看向大家只好低下頭去。
  沉默一陣後,坐在梓希旁邊的芷云率先出聲了,她向梓希解釋卻笑得尷尬「那是......那是之前負責前線二號位置的人的牌子啦。」
  「應該是之前收拾的時候沒注意到掉在桌下了,呵呵。」祺霓跟著尷尬附和道。
  靖瑪則起身走到梓希身邊,臉上的笑容不意外的也有點僵「牌子給我處理吧......妳整理好了嗎?」
  「差不多了。」把牌子遞給靖瑪,梓希望向方才沒表態的雪桐,只見她表情依舊冰冷但莫名的嘆了口氣......「有沒有這麼嚴重阿?該不會那個叫梁透潔的,已經殉職了?」
  假如真是如此,那也代表”勤鷹二組”的組員們感情不是普通的好,就算還有其他隱瞞的或說不出口的事,梓希也不便多問了。
  只是,這也讓她覺得自己跟這裡格格不入,第一天報到就有這種不好的感覺,以後能不能融入這個團體還真教她想都不敢想。
  這時靖瑪出聲打斷了梓希的胡思亂想「來我辦公桌那邊,我交待一些事情給妳。」
  梓希因此回過神來「是,組長。」
  
  
  靖瑪坐回自己的位置上,抬頭她先詭異的用打趣的眼神來回看著站在自己面前的梓希及雪桐,然後先對雪桐說「這回”ELITE”留下的暗號真不是普通的難解,辛苦妳了。」
  「不會。」雪桐淡淡的回應。
  「我也得花點時間想對策......雪桐,妳解開暗號也沒其他事要忙了,能不能麻煩妳幫我把跟”ELITE”及”勤鷹”有關的一些基本事項解釋給新同學聽?」說著,靖瑪在度詭異的對梓希挑了一下眉。
  沒注意到靖瑪挑眉的動作,梓希倒是被這段話給弄出一臉錯愕......「要讓這個冰冷的女人解釋給我聽?!」
  回頭看了雪桐一眼,梓希想,等雪桐把該解釋的事項向她解釋完,她也會被凍成”大冰塊”。
  雪桐倒是沒其他多餘的反應「我知道了。」
  靖瑪滿意的點了個頭「那就交給妳了。」
  「這也太......呃!」無意間對上雪桐的冷眼,梓希愣了一下。
  釋放完短暫的冷眼後,雪桐卻什麼話也沒說的直接走回自己的位子。
  見雪桐已經坐好在位子上,梓希才回過神來,頓時她也發現到方才的那記冷眼就帶著”給我過來”之類的命令訊息......「很強硬的意思.......」
  其實梓希是吃軟不吃硬的那類人,但就算不畏懼於強勢卻也避免不了一陣無奈感。
  「沒辦法,誰教我是新來的.......」顯然只能認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