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背貼在門板上,雪桐微仰著頭,呼吸有些急促。
  甚至還能聽見,自己那又重又急的心跳聲。
  她真的沒料到,梓希會那麼直接的問出那種問題。
  即使她前天晚上就已經先問過自己,但被梓希如此突然的問出口,當下就是劇烈心慌和腦袋一陣空,下意識能做的也只剩下迴避。
  意思是,這次她給梓希的閉門羹,不是因為憤怒,而是手足無措下的反射動作。
  至於前晚的捫心自問及方才梓希所問的這同個問題,雪桐是否有答案了呢?
  有,她有答案,但她對這個答案仍有所顧慮,所以她還在猶豫著,該不該把答案告訴梓希。
  突然,她想到,梓希會問這個問題,是否代表梓希是喜歡她的?
  如此想的,換她想知道答案了。
  「可惜這次又晚了,她應該已經離開了...」喃喃說著,雪桐還是轉過身去開門,她想,説不定梓希又留下了什麼才離開。
  
  果然,這門一開,雪桐就看到梓希所留下來的,離去的腳步。
  也就是說,梓希根本沒走掉,吃完閉門羹後她仍是直挺挺站在門外。
  「......」雪桐不意外的傻住。
  梓希傻笑了一下,顯些尷尬的說「本來想說等個一小時看看,沒想到妳不到十分鐘就開門了。」
  「妳...你為什麼...」話說得不清不楚,雪桐的回神率不超過百分之四十。
  又是難得開竅的知道雪桐想問什麼,梓希的笑容帶著真誠「因為妳沒回答我的問題,偏偏我又很在意這個問題的答案,沒得到答案就回去的話,我怕我會睡不著。」
  好不容易回過神來,隨即感受到梓希誠意下的渴求,雪桐也想告訴她答案,只是頓時提不起勇氣說出口。
  另外慫恿她閉嘴的,就是心中那份顧慮。
  雪桐持續著內心的掙扎,梓希並沒有出聲追問。
  
  因此兩人陷入一陣沉默。
  
  「我...喜歡...」
  雪桐很突然的開口讓梓希愣了一下,只是她把話說得太小聲,梓希沒聽清楚便側著臉讓耳朵貼近,順便示意她再說一次。
  「我...喜歡...妳...」
  雪桐又說了一次,音量有比較大卻都大在”我”跟”妳”這兩個字上,因此沒聽到重點的梓希,下意識的往前站一步。
  「......」
  這次啥都沒聽到,梓希回頭一看,立刻對上雪桐的怒目,且跟在KTV時一樣,帶了點羞意。
  雪桐以為梓希是故意裝作沒聽清楚,想讓她多說幾次,所以才會又羞又怒的瞪過去。
  壓根沒想過是自己說得太小聲,不愧是擁有超自我意識的女人。
  覺得不出個聲,雪桐大概會瞪到太陽公公出來Say hello,梓希只好以乾巴巴的語調問「妳...怎麼了?」
  「明明是妳故意裝作沒聽清楚的,還敢問!」凶狠。
  「妳說得太小聲了,我真的沒聽清楚。」梓希一臉無辜。
  認為梓希是在裝傻,內心一股氣上來,雪桐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大罵出聲「我、喜、歡、妳!請問這樣夠大聲了嗎?!蠢呆!」
  雖然是用罵的,但梓希也得到她想知道的答案了,隨即免不了的發了個愣。
  「......」沒想到自己是在受不住氣的情況下,將那四個字脫口而出,還講得那麼大聲,雪桐感覺到臉頰瞬間燙了起來。
  此時回神的梓希,食指摳了摳太陽穴,隨即把自認得到答案後,她該給的回應說出口「我也喜歡妳。」
  「......」雪桐傻眼到說不出話來。
  又是如此突然且直接,雪桐是要到她的答案了,卻怎麼也適應不了梓希那似乎沒經大腦就做出的言行舉止。
  
  畢竟是腦袋直通腸子,走直線當然比較快,這也沒什麼不好,如果不是梓希有這種天性,她和雪桐還真不知要”對峙”多久才能彼此坦白。
  
  ”直”是不錯,但”笨”就不好了,梓希沒發現自己把雪桐”嚇傻”,因此沒等她回神就問「再來要怎麼辦?」
  雪桐直盯著梓希看,看了十秒鐘左右,她突然一個轉身走進屋裡。
  見雪桐沒把門關上,梓希猜她是想進去再談,於是也進入屋內、關上門。
  
  
  客廳裡的情形,就跟之前在梓希家差不多,梓希豪邁蹲坐在長沙發上,雪桐則翹起美人腿坐在單人沙發上。
  沉默好一會兒後,也同樣由雪桐率先開口,她仍是那張沒表情的臉問「妳真的喜歡我?」
  感覺雪桐這樣問是不相信的意思,梓希便以真誠的口吻,再說一次「真的,我喜歡妳。」
  「為什麼?」追問,雪桐照樣沒把心中的期待表現出來。
  「這該怎麼說...」搔搔頭,梓希仰看天花板進行短暫思考,然後說「喜歡一個人未必需要理由,這句話雖然老套,但我想我就是那樣。」
  看著梓希的目光略微降溫,雪桐顯然不太滿意這個答案,她語氣頗酸的說「是嗎?難怪當時在KTV,妳會說不出我的好話。」
  居然翻起不久前的帳來,梓希覺得雪桐非常莫名其妙,她沒好氣的問「妳為啥就是不肯相信?難道妳認為,那天妳淋著雨跑來我家,我留妳下來是慈悲為懷來著?」
  「我是有這麼想過,畢竟蠢呆都有過於常人的同情心。」口氣也不太好,雪桐想.....「這蠢呆居然敢兇我!」
  被這番話刺激到,梓希激動的站起身來,拉高的分貝數近乎是用吼的「拜託!像妳這種高高在上、自我意識強烈還對別人漠不關心的冰冷女人,根本不會有人想對妳好、想親近妳好嗎?!就算有,大概也是看妳漂亮或別有企圖的人啦!」
  雪桐也火大了,也氣到站起身子,她非常不爽的吼道「既然這樣那妳幹麻還要對我好?!」
  「妳還不懂嗎?!妳不是很聰明嗎?!」對著腦袋瓜子使出”瘋狂亂抓(神奇小寶貝的招數)”,梓希跺了一下腳才吼回去「要不是喜歡妳,我才懶得管妳是失戀進行曲還是傷心太平洋!」
  口氣還是很差,但內容還蠻動聽的,不然雪桐不會馬上就收起急凍光線,還在心裡偷笑了一番。
  察覺到雪桐的注視變得溫和,梓希卻不知道原因來自於自己,但也不重要了,既然雪桐已收起怒火,她便跟著緩下激動的情緒,然後坐回沙發上。
  雪桐也坐了下來,兩人為平靜情緒而又是一陣無語。
  
  轉過頭去看著雪桐,確定她跟自己一樣情緒都已平穩,梓希覺得可以回歸正題了。
  正題是,彼此坦白的兩人,今後該用怎樣的身分走下去。
  梓希決定先問雪桐的意思「那我們要怎麼處理?」
  問法很詭異,還好雪桐有聽懂意思,其實在冷靜下來後,她就已經在思考這個問題。
  只是她還沒想出個結果,心中的顧慮持續在阻擾她的思考。
  無意間對上梓希投來的追問似目光,雪桐沒理出答案只好再用矇混帶過這招「不知道。」
  雪桐這次的”不知道”,梓希沒辦法再忽略,她皺著眉頭追問「把妳的想法說出來就好了,怎麼會不知道?」
  「妳以為每個人都跟妳一樣腦袋通腸子?」瞪了一眼過去,雪桐倒也順梓希的意,以反問的方式說出心中的顧慮「妳不覺得我這樣很奇怪嗎?明明幾天前才被眷戀兩年的對象拒絕,卻很快就喜歡上另一個人,難道妳都不怕我是一時寂寞才出現喜歡妳的錯覺?」
  雪桐自己覺得,是錯覺的可能性有一半,她不想且沒資格拿另一半來賭,就怕傷了梓希。
  「......」笨笨的梓希還真沒想到這點,一時間不知如何回應。
  雪桐突然補充了一點「即便每次想到妳對我的好,我就會暫時忘記那些讓我痛苦的事...」
  說完就撇過頭去,害羞的意思。
  沒注意到雪桐的害羞反應,梓希完全是理所當然的口吻「那妳一直想我就好了阿。」
  聽了,雪桐立刻回過頭來瞪她「打哪來的自信?」
  干自信什麼事?梓希不明白便一臉疑惑的問「想著我會暫時不去想不好的事,這樣不好嗎?說不定久了妳就會忘掉她了。」
  梓希的確是單純想讓雪桐能不去想不開心的事,雪桐有意識到這點,即便因此心裡有陣小感動,但擔憂的事還是免不了。
  「我自己不是很有把握,畢竟我愛她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喔...」多少有些失望但也清楚了雪桐的想法,梓希接著把自己的想法告訴雪桐「其實我也有自己的顧慮;老實說我對感情方面的事並不會太看重,所以我也不敢保證喜歡妳的感覺會越來越深或是越來越淡。」
  「......」雪桐本來就不知道梓希的感情觀,得知後她也不知該作何反應。
  跟雪桐方才一樣,梓希也補充說明「只是最近妳一直”鬧”,害我不知不覺在意起妳了。」
  說完,梓希並沒有跟雪桐一樣有害羞的意思,只能說那傻呆的個性真不是蓋的。
  雪桐聽了這番話,心裡沒多餘的空間去氣那個”鬧”字,或是去開心梓希的在意,反而是起了幅度不小的慌張。
  知道彼此都有各自的顧慮,不就代表兩人根本沒能有更進一步的發展?誰會願意談這種沒有安全感的感情?
  雪桐也認為這種感情談不遠,但又沒辦法忽略心中那股,莫名想和梓希”試一次”看看的衝動。
  沒能把它表達出來,雪桐自己也不知怎麼著,竟暗自把決定權交給梓希。
  
  「既然我們都有自己的顧慮...呃。」要說的話還沒說完,梓希先注意到雪桐正詭異的、”用力”的看著她。
  那眼神是擔憂?還是緊張?好像都有,梓希不明白雪桐幹麻那樣看她,倒是挺蠢的先替自己進步許多的觀察力,在心中讚揚了一番。
  小開心了一下,梓希隨後發現雪桐的眼神多出追問意味,她便立刻回到正題。
  「我想說的是,既然我們各有顧慮,那...要不試著交往看看?」
  「什麼?!」非常大的驚嘆號,雪桐聽得一臉錯愕,她以為梓希跟常人一樣會迴避這種感情,沒想到她是跟自己同樣的想法。
  顯然雪桐是頓時忘記梓希根本”非常人”。
  而她在錯愕過後,隨即是喜悅的感覺漸漸從心頭蔓延至心底。
  梓希以為雪桐的錯愕是不認同的意思,她有些失望的出言確認「妳不這麼想,是嗎?」
  「不是。」臉皮太薄所以照慣例的試著壓抑心中的愉悅,雪桐雖面無表情但有些飄忽的眼神卻露了餡「我沒意見,就照妳說的。」
  「那太好了!」不像雪桐老愛壓抑情緒,梓希很直爽的發表出心中的快樂。
  達成共識,也代表所有問題都得到答案和得到解決,兩人皆有如釋重負的輕鬆感。
  
  
  「哇勒~已經快三點了喔!我得回家休息囉,不然全勤噴了我又要悲傷了。」注意到時間,梓希伸了個懶腰,準備起身離開「那就早上上班的時候見...呃,妳幹麻?」
  梓希還沒站起身子,雪桐先來到她的旁邊,然後坐了下來。
  面對困惑的梓希,雪桐沒回答而是右手一伸,輕扳住梓希左邊的臉頰。
  彼此近距離面對面,雪桐深邃的凝視讓梓希有些心慌,但她比較想知道雪桐打算做什麼。
  才要開口問,雪桐卻先行動了,她竟是往前一湊,雙唇準確貼上梓希的唇。
  「唔!」雖嚇了一跳,梓希還是隨後配合起唇間的觸碰。
  「她居然會這麼主動,真是前後差很多。」是的,這是梓希無聊的想法。
  兩雙唇彼此交疊、覆貼,梓希很快就沉醉於這個吻,加上雪桐那略厚的唇的確柔軟,更是讓她吻的很享受、很舒服。
  輕柔的吻持續著,兩人皆輕閉著眼去感受它,尤其是比較吃香的梓希,貪心般不打算由自己結束這個吻,直到......「舌頭伸過來了!」
  察覺雪桐的薄舌有竄進嘴裡的意圖,梓希立刻雙手扶住她的肩膀要推開她。
  但還是雪桐比較快,扳著梓希的臉的手,改為從後壓著梓希的後腦杓.....「休想逃。」
  沒得逃,梓希其實也不是真的想逃,方才只不過是下意識的反應。
  只能順著雪桐的意,梓希也伸出舌來與其交纏。
  結果又很快就陷入舌吻的愉悅中,吻著,兩人發現彼此的舌纏得非常有默契,怎麼勾、怎麼挑、怎麼吸吮,都能讓對方因滿足而發出一陣陣短促的喘息聲。
  卻也因此,吻不到半分鐘,兩人就喘不過氣來了,且是在同個時間點上移開唇、拉開些彼此的距離。
  
  貼著椅背,兩人喘了一會兒才平復了呼吸。
  撇頭過去看著雪桐,見她仍是沒被任何情緒感染上的表情,梓希忍不住似的埋怨問道「這是我們第一次接吻,不是該輕輕碰一下就好?需要那麼激烈嗎?」
  「妳真的八點檔看太多。」撇了梓希一眼,雪桐是理直氣壯的口吻「妳連個兩天讓我情緒失控,當然是要補償我一下。」
  另外還有雪桐沒提到的,因壓抑不住心中喜悅才想吻梓希來發洩的這個原因。
  比較笨所以不知道該怎麼反擊的梓希,只好擺擺手讓它隨風而逝「算了,妳開心就好;我真的得回去了,妳也早點休息。」
  說完,梓希便起身準備離開。
  雪桐也站了起來「我送妳。」
  
  來到門口,梓希站在門外向雪桐道別「早上見...呃!」
  發現雪桐又凝視過來,梓希下意識摀住了嘴。
  雪桐只是想整她,也確實要到梓希的蠢反應,心裡偷笑後,長髮一撥,仍是沒表情的說「晚安。」
  「晚安...」有點愣的回應,梓希跟著放下摀嘴的手,突然她想到什麼,直接就說「記得想我就好。」
  不是什麼甜言蜜語,而是跟不久前的意思一樣,梓希只是在提醒雪桐別去想不開心的事。
  「......」差點把”多事”兩個字說出口,畢竟兩人現在是交往狀態,雪桐沒得罵”多事”,只好淡淡的回應一句「知道了。」
  滿意的回覆,梓希笑了笑,然後就轉身離開了。
  
  
  
  梓希的身影已消失在不遠處的電梯裡,雪桐仍是直望著前方。
  
  突然,她的嘴角勾出一抹微笑。
  
  「雖然才剛開始,我卻已經覺得,喜歡妳不是種錯覺;到底是不是,就等妳證明給我看了,當然,我也會繼續”鬧”,”鬧”到讓妳越來越喜歡我......」
  
  女王般的宣示,果真不同凡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