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修行合宿的這週,天氣已不再炎熱反而有些偏涼,這對一年級的學弟妹們可是好事。
  禮拜一跟禮拜二是基數班先進行合宿活動,然後禮拜三的這天,那些被操到痛苦不堪的學生,被赦免再來學校受苦,我想他們大概一個個都躺在床上,死都不肯下床才是。
  偶數班也將在今天出發,加油吧,孩子們。
  昨天放學,我特地帶芊音到超市買合宿必備的一些生活用品,回到她家之後再幫她挑選合適的運動服裝。最後確認物品的過程,我比她還要謹慎。
  畢竟有過經驗,我非常清楚這個活動會有艱苦。
  突然回想起去年我們參加這活動,在涉過湍急的河流時,仁軒一個不小心滑倒,頭還撞到一塊不小的石頭,雖然後來沒什麼大礙,可那次之後她就變得更加白目,我深信她肯定撞傷了腦袋的某處。
  
  早上,全校二、三年級的學生們進入第一堂課,而一年級偶數班的孩子們,全都於後校門旁的停車場集合完畢。
  接駁的巴士已一輛輛停靠好了,孩子們也各自在掛著自己班級牌子的巴士旁等待。
  身穿短袖白色運動服搭長管運動褲,我將行李放進巴士放行李用的小空間裡,再帶著超親切笑容,走向一年六班的學弟妹們。
  不親切不行,因為我曾經恐嚇過他們。
  來到班級的排頭前,我爽朗的一個招呼「大家早安。」
  「老大早!」
  太大聲了!連隔著一輛巴士的隔壁班跟著有幾個探過來看。就不能喊我學姊嗎?而且這喊聲裡,最突出、最亢奮的正是出自於言佳楓小學妹。
  只能說這些孩子們不太會記仇,不然就是健忘到讓我恐嚇過他們的事隨風而逝。
  突然感覺到熟悉的視線。
  「......」
  身穿跟我一樣的短袖上衣配長運動褲的芊音,慣例動也不動的站在班級隊伍的最角落,跟不停躁動,儼然變成猴群的同學們形成強烈對比。
  本來想過去跟她小聊一下的,卻有人從身後輕輕拉著一下我的衣角。
  一轉身我就被那張笑得超級燦爛的臉給嚇了一跳。
  「長瀨同學,我拿這次的活動行程給妳。」
  「謝謝妳,會長。」
  臉別靠那麼近啦!我看到都快鬥雞眼了!
  接過她遞來的行程表,我跟著往後退一步。
  「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問我喔!」
  我最想搞清楚的是妳幹嘛又靠過來!是在跟我跳恰恰嗎?哪來的興致?
  再往後退一步,看......不是罵髒話喔,是真的用眼睛看,她又靠過來了還持續衝著我笑。
  該怎麼制止她?說我討厭離子燙女孩?不,要真說出口,她肯定又會上演被雷劈到的悲慘歌劇。
  一道直視的目光從右後方傳來。
  「......」是芊音,她投來久違的超在意眼神!
  不想辦法不行,我快速的瀏覽整個行程表,然後正聲表示「會長,行程我看過了,沒什麼問題。」
  「是嗎?那我先回二班去囉,待會見。」
  離開前還眨了個眼過來。我想介紹一間有名的眼科給她,專治清光眼、白內障之類的。
  送走會長之後,那道在意的眼光也緩和了下來。
  呃,我想起來了,芊音之前也有超在意會長的舉止,就是誤會我跟會長有接吻的那次。難道那時候她就對我......
  「各班可以準備上車了喔!」會長透過大聲公的喊聲傳來。
  再暗罵自己一次遲鈍之後,我準備幹正事。
  「大家聽我這邊,等等請按照座號上車,座位也一樣照座號來坐,由左至右。」
  接著孩子們陸陸續續,一個接一個的走上巴士,我站在門邊注意他們的安全。
  輪到芊音時,她上車前我偏心的給她一個微笑。
  而輪到佳楓時,她上車前又是一臉興奮的說她想跟我坐一起,我則給她一個怒視把她趕上車。我可不想他們還沒展開修行,我就得先在車上修身養性。
  等各班都上了車之後,一輛輛巴士便依序緩緩駛出停車場。
  
  途中,我盡本分的把注意事項一一說明給孩子們聽,他們也都很認真的在聽我說明,只是一個個的眼神都藏不住興奮。
  果然還是不明白這次的合宿會有多艱難。
  喂!不要拿零食出來分享,當這次是遠足活動還是修業旅行喔!
  還給我三缺一的拿出撲克牌來玩。後面那個,玩什麼掌上遊戲機?我看我該把眼科介紹給他才是。
  真是一點危機感都沒有,果然喊他們孩子是最貼切的。
  我走到最前頭,拿起架在車窗旁的麥克風。
  「各位同學,接下來的修行活動可是很辛苦的,你們可別興奮過頭,保留體力是很重要的!」
  「好~~」
  好?根本沒在聽嘛!光是這齊聲一喊就快震破我的耳膜了,到底是有多興奮?
  算了,我已經提醒過他們,他們再不收斂,就等的嘗到什麼叫做期待越大越是失望吧!
  就像是拿到仙豆要去救人,途中卻被西魯攔截還被他一口吃光仙豆,意思是差不多的。
  
  在巴士停紅燈的期間,我往後方走去,查看是否有出現暈車症狀的學生。
  走著巡著,腳步停在芊音的座位旁,不是又要偏心只關心她什麼的,我的目光是落在坐在她身旁的某學弟身上。
  坐靠窗位子的學弟,視線在窗外街景與芊音之間來回得激烈。他沒暈我都快暈了。
  是在緊張嗎?幹嘛要緊張呢?芊音明明很安靜的在解數獨,而且我出現後她改為直直看著我,那他在緊張什麼?
  嗯?怎麼越看這位學弟越覺得眼熟......哎!他不就是曾經對芊音惡作劇,不小心惡作劇過頭的那位元兇學弟嗎?
  這下也明白他在緊張什麼了。只是,那件事已經過去那麼久,再說他跟其他幫兇也都誠心道過歉,不必再去在意了吧。
  我以親切的微笑以及親切的口吻喊了他一聲「學弟,你......」
  「我、我沒對芊音同學做什麼壞事!」
  這如中邪般的突然激動是怎麼回事?我啥都還沒說耶!
  「......」芊音跟著看向身旁的激動同學。
  以我專業的觀察能力作保證,芊音投過去的只是單純的注目。可學弟不知擅自把芊音的目光解讀成什麼,居然整個人往角落縮。
  如果我是二次元來的,額頭上肯定會多出三條線。
  「學弟,你不用......」
  「我不是辯解!」
  喵,我是想說不用〝緊張〞好嗎?他不敢看我又被芊音的注目嚇到往後縮,到底是怕我還是怕芊音阿?
  而且學弟那一句喊的頗大聲,不意外引起周圍其他同學的注意。
  芊音好像也拿他沒輒似的,不再看他而又回頭看著我。
  可能是感覺到芊音的視線移開了,學弟猛然轉過身來向著芊音跟我。
  「那次會想引起芊音同學的注意,是因為我喜歡芊音同學!」
  「......」這是芊音的。
  「......」這是我的。
  「......」這是整車學弟妹的。
  這是傳說中的熱血告白?真是好大的膽子。我是真的在誇獎學弟喔,沒有任何不悅。
  因為我知道他只能持續那沒有結果的單戀。
  然後大家騷動了起來,猛在那邊喊〝在一起〞。你們是小學生阿?
  還是要我把前面掛著的班級牌子改成〝戀愛巴士〞?說不定車子開到一半就會看到有人在路邊舉著牌子,然後攔車上來作聯宜。
  不是吐槽的時候,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壓制這場騷動。〝安靜〞啦、〝Quiet〞啦,連仁軒教我的〝西資嘎尼〞(安靜的日語發音)都喊過了,他們還是沒一個理我。
  老大的威嚴再一次敗下陣來,這次是輸給一個〝愛與告白〞的感人故事。
  「不要。」芊音冷不防的一句。
  我當然知道她不要,問題是她的聲音又小又飄邈,只有我聽到也沒用阿,大家還是吵鬧的不停。
  「......」芊音無聲的將視線轉移到我的右手上。
  我手中還拿著麥克風。呃,她該不會要用這個?
  肯定是這個意思了。即使看不出來,但我能肯定,芊音肯定被吵到受不了了,才會決定正面對決學弟投來的直球。
  話說那名學弟在告白後,只是低著頭,害羞又傻笑著。趁現在能笑就笑多一點吧。
  於是,我將持著麥克風的手,伸到芊音的面前。
  「不要。」
  這次的〝不要〞透過麥克風,變成震撼全場的原子彈,炸到所有人像屍體般靜默。
  我便趁這個空檔對著麥克風說「好啦~大家就別再起鬨囉~各自回位子上坐好喔~」
  大概是氣氛很尷尬的關係,大家也真的就安靜下來了。安靜的很詭異就是。
  我不敢看那名學弟的表情,是同情他也是認為他自作自受。誰叫他要用熱血模式來告白,搞得從告白到被拒絕的整個過程,都被四十人以上的規模給看得一清二楚。
  芊音突然輕扯我衣服的下襬。
  「......」依然是用清澈到能反光的眼睛看著我。
  「嗯?怎麼了芊音?」
  她以空著的手指了指攤在腿上的數獨本。
  「再解一題。」
  「喔!妳覺得無聊就多解幾題沒關係的,不過不要一直盯著本子看,那樣對眼睛不太好。」
  我不禁會心一笑。芊音,我知道妳想表達妳只在意我和我們之間的事。
  放心吧,這次學弟告白事件,真的完完全全沒影響到我。
  再給她一個微笑,我準備回自己的位子上。
  可才剛轉身......
  「老大!我來湊一腳了!」言、佳、楓!
  湊一腳?我還想踹妳一腳呢!老愛這樣突然竄出來,當自己是地鼠嗎?那好,我去找把槌子,不是充氣的那種,而是紮紮實實的鐵鎚,看敲一敲她會不會正常點。
  我沒好氣的說「妳快回座位上坐好,要是突然緊急煞車的話......哇勒!」
  我隨口說說還真的來一發煞車阿!
  因反作用力,身子往前衝去,好在我及時反應過來,一個前翻之後安然落地。
  周圍傳來一聲聲驚呼與讚嘆。幸好今天穿的是長褲,要是穿裙子,他們肯定改為驚呼著我小褲褲的顏色。
  起身後,我愣了一下。我看到佳楓雙手抓著上方的鐵杆,整個人吊在半空中。
  這傢伙的反應也不慢嘛!還知道要用這招來避免跌倒。見她放開手並俐落著地,我實在不懂她那次被小混混們圍毆,怎麼不用如此敏捷的身手來逃跑。
  她走過來給我大大的笑容「老大!妳剛剛那招好厲害阿!能不能教我?」
  不過是一個前滾翻,有啥好教的?我一掌往她的頭輕巴過去。
  「別鬧了!快回座位去。」
  「遵命!」
  不用敬禮啦!要講幾次?
  
  
  經過半個多小時的車程,巴士緩緩開進靠近山區的一處停車場裡。
  在我提醒孩子們下車的時候,看到不少還在打瞌睡的學弟妹。很好,還沒開始修行就在車上玩到累了,接下來有得你們受。
  等所有的班級都下車並集合完畢後,本次修行的總領隊,也就是學生會長,拿著大聲公走到最前頭並面對著所有一年級的學生。
  「這次修行合宿的地點,就在我左手邊的這座矮山上,那裡有一間佔地不小的佛院,這兩天的修行也都會在那裡進行。當然,要到那間佛院,必須要大家同心協力爬上那座矮山!」
  會長大人很有心的以振奮的語氣說明,可換來的是一連串的哀聲嘆氣。
  還沒開始爬山就一副懶散的模樣,不愧是一群紈絝子弟。
  接著,會長又說「出發之前,得先檢查各位的包包,除了換洗衣物、日常用品以及飲用水,其他像是零食、遊戲機、玩樂性質的物品等等的,都不可以帶上山去,必須留在巴士上。在完成修行合宿之後,就會將東西還給大家的!」
  這也是為了減輕行李的重量,大家卻又一陣哀嚎。真是,就算帶上山也沒有那個美國時間給你們玩啦!你們以為山上的那些住持和尚會陪你們一起突破遊戲關卡,然後救出公主嗎?
  事實上,佛院的住持就是大魔王,這群紈?子弟則是冒險者,只是在經歷重重難關之後,可不會有漂亮的公主或是帥氣的王子出現。
  總之,認命吧!孩子們。
  檢查行李期間,搜出的東西真是五花八門。我還在某學弟的背包裡搜到工口書刊。
  這位學弟,請你用健康的心態來看待女性。就是台灣男性普遍好色,台灣女性才寧願單身也不願嫁,看看滿街跑的越南新娘吧,差不多該反省了唷,未來的主人公。
  十分鐘後檢查完成,整個班級四十六個人,全都被搜出不能帶上山的物品。
  芊音是最乖的一個,只有數獨本必須扣留。
  最後在會長大人的指示下,大家一個班級接一個班級的,緩步走出停車場。
  
  
  來到矮山的山腳下,已經有不少人癱坐在地上。也太沒用了吧?話說這一路都是用走的,又不是用跑的,而且才走不到五百公尺,能累成這樣還真有他們的。
  等會長宣布休息五分鐘,我開始巡視孩子們的狀況。
  我於不遠處看到芊音默默的坐在樹蔭底下,盈熙、綾湘還有佳楓也都在那邊。真是不知不覺的由三人行變成四人行。
  我來到他們面前。
  「你們都還好吧?」
  亢奮女言佳楓搶先回答「沒問題的!感謝老大的關心!」
  好好好,我知道妳的亢奮程度,可以使妳連跑二十四小時都沒問題。
  長跑健將綾湘頗有自信的說「我OK的,完全不覺得累。」
  不錯!有空可以找妳學姊奕憐去慢跑,順便訓練訓練她,免得她被眼鏡控的男生追會來不及逃跑。
  「休息過後也恢復不少體力了。」盈熙招牌的靦腆笑容。
  如果妳的學姊仁軒也能跟妳一樣謙虛、靦腆那該有多好。至少她不會去控田徑隊學長。
  確認過這三個的狀況後,我看向芊音。
  「......」她看著我,輕輕點了個頭。
  「是嗎?那就好。」我給她一個微笑,當作是打氣。
  剛好休息時間結束,我走回原本排著班級隊伍的地方,再喊著全班回來排隊。
  會長再次拿出大聲公「要上山囉!注意聽這邊!大家都有看到前面那條山路吧,由此走進山裡之後會看到叉路,一條是直通佛院的階梯道,另一條是繞到佛院後方、距離比較長也比較難走的泥坡地。到叉路時,女生走階梯道,男生走泥地,聽清楚了嗎?」
  重男輕女的修行這麼快就出現了阿。只見男生們全都便秘、一肚子大便似的,個個面露黃金臉。
  乖乖照做就好,不要一直瞪著會長大人,她可是無辜的。
  
  
  就這樣,大家浩浩蕩蕩的走上山路。
  來到叉路處,我很仔細的盯著分開的兩路人馬,就怕有男生亂入女生的隊伍。要是被我抓到,我一定要他當眾脫褲子並大喊〝我是男子漢〞。
  順利的分成兩路,作領隊的也不必管自己負責哪一班了,只要隨時注意孩子們可能出現的跌倒或體力不支等等的異狀。
  話說回來,男性領隊可真是倒楣,得陪那些學弟活受罪。
  眼前這條向上延伸到似乎沒盡頭的階梯道,我從行程表上得知,總長大約四百三十公尺。
  是不太輕鬆,階與階之間的高度也不低,才爬沒十分鐘,就有人腿酸到走不太動。
  由於領隊不能以自身之力來幫忙,這時就得靠同伴間的互相扶持了。
  我滿意的看著那名走不動的學妹,被兩名好友攙扶著繼續前進。多可貴的友誼阿!
  「老大!等等我!」
  言佳楓!不要破壞我的心情!
  回頭想瞪她一眼,卻先驚訝的看著她健步如飛的朝我奔來。
  她的體力真的用不完嗎?今天食入的興奮劑是平時的兩倍?
  接著是一聲驚呼,她絆倒了,我汗顏了。
  很快的拍拍膝蓋站起來,她自嘲似的笑「哈哈!一個不注意就跌倒,好糗喔!」
  「小心一點,不要用跑的,走路看路!」
  「老大這麼關心我,我好感動!」水汪汪的眼睛。
  「我只是怕妳跌傷了,我得背妳上山!」
  「真的嗎?我跌傷了妳會背我?」
  喂喂,她該不會為了能讓我背,想再多跌幾次或是直接衝去撞旁邊的粗樹吧?
  有這個可能,她的腦袋就像〝肯X雞〞賣的蛋塔,一個興奮就爆漿變腦殘。
  看著她的燦笑,我又肚爛了,想著該怎麼趕走她,餘光卻先撇見四人行中的其他三個。
  定眼一看,我慌了一陣。綾湘及盈熙各扶著芊音一邊的肩膀,顯然芊音已經快走不動了。
  我快步走過去。
  「芊音,妳還好嗎?」
  「......」
  急促的呼吸造成她沒辦法回答我。喘成這樣還是依然面無表情,我反而越看越心疼。
  我很想背她走完剩下的路程,但我不知道她現在這個情況,有沒有超過能讓領隊背著上山的標準。畢竟她雖然喘得厲害,可臉色並不蒼白還有些紅潤。
  什麼領隊的準則嘛!在對喜歡的人的擔憂來說根本是沉入海底的船錨啦,混帳!
  佳楓也來到我們這邊,她正義凜然的說「芊音同學,讓我來背妳吧。」
  呃,由她來背是可以的,但她行不行阿?也不知道芊音肯不肯喔?
  芊音默看著佳楓兩秒,居然點頭了。
  佳楓笑了笑,然後在芊音前面背對她蹲下身去。芊音停頓了一下才攀上佳楓的背。
  輕而易舉的挺起身子,佳楓又對我一笑後,便背著芊音繼續往上走,感覺一點也不吃力。
  我還以為芊音會因為佳楓老愛〝盧小小〞而討厭她呢。嘛,這樣也好啦!起碼可以避免芊音再爬這累死人的階梯。
  因此,我第一次產生了〝佳楓也是個好人〞的想法。
  辛苦了學妹,妳之前跟我要過的個人照,我會重新考慮要不要給妳。
  
  
  花了快半個小時,女生隊伍終於抵達目的地。
  調整著呼吸,我跟大家一樣好奇的觀望眼前這座佛院。
  那是一間規模不小的四合院式木造建築,中間的空地真是名副其實的空地,啥都沒有。正前方那棟長型房舍,中央的大門是敞開的,裡頭顯得昏暗但隱約可以看到一尊頗大尊的佛像,佛像前有幾個和尚在打坐。
  其他三棟房舍的門窗皆緊閉著,無法得知裡頭的佈置。
  在男生隊伍抵達之前,女生們可以在不進入室內的條件下,在附近走走、熟悉環境順便稍作休息。
  在確認六班的女生們都沒異狀之後,我走向芊音他們那邊。
  來到芊音面前,看她已恢復平常的安靜狀態,我跟著放下心來。
  「......」她抬頭看著我,眼神有著〝放心,我沒事〞的訊息。
  「沒事就好。」
  我寵溺的摸摸她柔順的髮絲,接著不忘跟佳楓道謝。
  「佳楓,謝謝妳的幫忙。」
  她一臉爽朗「不必客氣啦!況且芊音同學的體重很輕,背起來一點也不吃力呀!」
  我決定拿個人照給她了!就算她打算拿來射飛鏢我也不會有任何怨言!
  對了,芊音是不是也該跟人家好好道個謝呢?回頭一看,芊音不知何時轉而看著佳楓。
  「......」
  這......現在是什麼情況?本以為芊音準備向佳楓道謝,沒想到她卻是默看佳楓好一會兒後,轉身走進一旁的竹林裡。
  怎麼會呢?芊音不可能這麼沒禮貌,也絕對不是不懂得感謝別人的那種人阿!
  我愕然的看著芊音的身影淹沒於竹林間,再用同樣的神情望向身旁那三個人。那個誰誰誰快給我站出來說明一下!我給妳五百塊!
  很快有人站出來了,盈熙以無奈的口吻說道「之前在學校,佳楓同學也幫了芊音不少或大或小的忙,可是芊音卻一次都沒跟佳楓同學道謝,我跟綾湘也都覺得她對待佳楓同學的態度有點......」
  〝差〞,是吧?得知這件事我頗訝異的,但我更想知道芊音為何要這樣對待佳楓。說我偏袒也好,我就是認為芊音會這樣對佳楓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看向佳楓,她只是對我苦笑,顯然她也不清楚芊音為何要那樣對她。
  那麼,就由我來問個清楚吧。
  
  走進竹林裡,隨即看到芊音呆站在不遠處。她正抬頭望著天空,好似有滿滿的心事。
  我快步來到她面前,進入她視線範圍內,她便轉而看住我。
  「......」
  應該懂我追過來的理由,她卻沒有主動開口。好吧,那就讓我來起個頭。
  「芊音,妳為什麼不肯跟佳楓道謝呢?」
  「......」
  「我知道她有時候挺煩人的,但好歹人家也幫了妳不少忙呀。」
  「......」
  「而且剛看妳也沒拒絕人家的好意,那為何還......」
  「她該做的。」
  「啥?」我沒聽錯吧?
  沉默了兩秒,芊音用比較完整的句子說出「那是她該做的事。」
  「......」
  我沒聽錯,但我無法置信於芊音會說這種話。不可能的,芊音一直都是乖巧又懂事的女孩子,怎麼可能說出這種近乎任性的話?
  芊音,妳知道自己說的這句話代表什麼意思嗎?妳這不就是.......
  「把她當傭人在使喚?妳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她可是妳的同班同學耶!」我不自覺的漸漸提高分貝。
  這對我來說可不是件大不了的事,眼前的她真的有些異樣,總覺得在隱瞞些什麼。
  「......」
  拜託不要再沉默了!就算不想正面給我妳會說出那句話的原因,起碼也給我一些線索吧!
  突然,一陣透過擴音器的喊聲傳來「集合囉!請大家到中間的空地集合,依班級順序排好隊!」
  「集合了。」說完,芊音逕自離開了。
  我愣看著她走遠的身影。
  
  不對勁,真的太不對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