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話已經掛斷,梓希仍把手機拿在耳邊,發起呆來。
  約過一分鐘,她回過神來收起手機,接著回想方才與雪桐的談話。
  「她跑去我家,剛剛還大罵了兩句...該不會她已經決定要跟我分手,才會跑去找我攤牌?」如此推斷,梓希臉色黯淡下來。
  突然一頓跟著猛敲了幾下腦袋,梓希試著振作精神,她不斷告訴自己「不可以那麼悲觀,等她回來,我還有最後一次的機會,一定...一定要讓她改變主意。」
  從芷云那得知”動之以情”這種方式之後,梓希就決定以比較溫和的態度來跟雪桐談。
  以為雪桐在家而等待的這三個小時裡,梓希並沒有激動到狂打著雪桐的電話,只是每隔一小時打一次,且在過十二點後,她怕雪桐已經睡了就沒再打電話,即便她打算等到凌晨三點。
  可現在的情況卻讓梓希有些不安。
  雖然心裡勸說自己不要放棄、雖然自己是被動性的等待,可方才電話裡,雪桐一得知她等了三個小時就破口大罵,似乎是覺得她很煩人,這跟她要的溫和方式根本不符。
  「還以為安靜等著她是對的,沒想到又讓她煩躁了起來,還說要處理我...」梓希不自覺的又陷入悲觀想法裡。
  且這次沒能把自己拉出負面的思緒,越想,她越是心慌,無措感再度湧現。
  「到底該怎麼...呃。」前方的電梯門突然打開,梓希看到雪桐出現在電梯裡,隨之一愣。
  電梯門完全開啟,雪桐慢慢走向梓希。
  兩人距離越來越近,梓希看清楚雪桐臉上的那片冰冷,胸口跟著越發悶痛,慌亂的情緒也蠢蠢欲動的即將爆發......「徐梓希妳給我冷靜點!這是最後一次機會了,妳可別搞砸了!」
  梓希好不容易壓下竄動全身的不安因子,雪桐已經來到她面前。
  低下頭不去看雪桐冷冰冰的臉孔,梓希怕兩人雙眼一對上,雪桐就會直接宣布這段感情的死刑。
  看不到梓希的臉,雪桐也微低著頭盯著梓希那被瀏海微蓋住的眼,即便那雙眼逃避似的直看著地面。
  其實雪桐也是在克制自己的情緒、忍著”處理”梓希的衝動。
  
  無聲的對峙,像在考驗兩人的忍耐力,看誰會先情緒爆發。
  
  過了許久,終於有人快破功了,雪桐微微顫抖的手伸進口袋、掏出鑰匙,接著對擋在門口的梓希,沉聲說「讓開。」
  是因情緒即將爆發而不由的沉下聲音,可聽在梓希耳裡卻是極度的冰冷,她往旁邊挪開一步,隨即把頭低得更下去,因為感覺到眼眶熱了。
  沒注意到梓希的異樣,雪桐往前一站,把鑰匙插進鑰匙孔。
  開了鎖、壓下門把,忍無可忍的雪桐,鑰匙一拔跟著解放心中的衝動,手往旁一勾,勾上梓希的頸的瞬間就將她揣過來。
  「咦...唔!」疑惑瞬化成驚愕,梓希被拉過去便是迎上雪桐的吻。
  吻得很激烈,唇一碰上,舌頭直接竄進梓希嘴裡,雪桐邊狂吻著梓希邊推開房門。
  雖然滿頭問號跟驚嘆號,梓希仍逃不過雪桐的激烈攻勢,不只回應還沉醉其中。
  吻著,兩人的雙手不斷在對方的背上輕柔游移,就這樣邊貪著這陣美好邊走進房裡。
  雪桐連關個門也不肯放開梓希,門關上了還一路激吻到客廳去。
  
  來到沙發旁,雪桐終於肯罷口了,拉開距離她跟著放開擁著梓希的雙手。
  兩人皆急促的喘著氣,梓希恢復的比較快,當她看住雪桐的臉時,立刻是錯愕的表情「妳、妳怎麼哭了?!」
  「妳害的!」凶狠一句,雪桐話說完再伸出雙手,順勢把梓希推倒到沙發上。
  「哇!」驚呼,梓希下意識要起身,雪桐卻快她一步的趴到她身上。
  梓希感覺到雪桐的身子起了些許顫抖,且臉一埋進胸口,胸前的布料就濕了一小塊,她知道雪桐很激動,卻還是搞不懂......「現在是什麼情形?」
  「大蠢呆、大笨蛋!」又罵出這兩句,雪桐放肆激動、放肆流淚,在看到梓希、觸碰到她的人時,已經無法冷靜下來了。
  整顆心一瞬間就被一個人佔據,沒有過這種感受,她才會如此無法克制。
  之前對Hana的深戀也是一點一滴累積成的,誰知現在她緊靠著的這個人會呆頭呆腦的亂衝亂撞,還直接撞進她心底,讓她來不及反應卻沒能將這蠢呆拒於心門外。
  簡單來說,她愛慘了這個蠢女人。
  見雪桐罵完便直在自己懷裡啜泣,梓希很心疼但又不知該如何是好,不只不會說安撫的話,還有她根本不知道雪桐在哭什麼......「剛剛突然吻我,應該代表她已經沒在生氣,可是現在罵了我之後卻哭成這樣,到底是...」
  完全摸不著頭緒,也來不及為雪桐沒有不要這段感情的意思而高興,梓希不會用言語安慰,只好不斷輕撫雪桐的背。
  其實只要這樣的舉動就夠了,雪桐因背部傳來的溫柔,情緒及淚水慢慢被撫平下來。
  反正都已經濕了一片,雪桐乾脆把梓希的衣服當手帕來擦去臉上的餘淚。
  低頭,梓希看到雪桐正拿她的衣服擦眼淚,不禁苦笑著說:「都已經濕掉了,這樣擦不乾的。」
  雪桐抬起頭來看梓希,梓希則微笑著伸出手,溫柔抹去她臉上的濕痕。
  再次感受到會讓心頭一顫的體貼,雪桐持續愣看著梓希的笑臉,直到梓希把她臉上的淚抹乾,她又埋進梓希的胸口。
  確定雪桐已經冷靜許多,梓希才呆呆的問「那個...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妳應該沒要跟我”切”吧?那妳怎麼會哭?」
  有點蠢的問法,雪桐聽了忍不住似的手往下一伸,擰了梓希的大腿一把。
  「好痛!」梓希反射性的亂動著身子。
  雙手攀上梓希的肩,雪桐使了點力把她壓制住「蠢呆,剛剛就說了,都妳害的。」
  原本皺著眉、撫著被捏痛的部位,梓希在聽了明明是責備,語氣卻很溫柔的幾句話後,隨即鬆開眉頭、抓了抓頭「我害的?」
  「對,都妳。」身子往上一挪,雪桐抬頭盯住梓希,柔聲的說「是妳讓我脫離了痛苦、是妳讓我能在短時間內愛上另一個人,還是愛得很幸福的人。」
  一愣,笨笨的梓希不太確定的問「妳愛上的另一個人...是我喔?」
  「不然呢?」一掌往梓希的笨腦袋拍去,雪桐的視線仍留在梓希顯些茫然的臉上「對我的好、給我的體貼,就是讓我能很快放下對Hana的感情的原因,而且還是非妳不可,換作是別人像妳這樣對我好,說不定一點用都沒有,因為我的心只會被妳牽動,只有妳可以...」
  「呃,是、是這樣...」仍是有點蠢的反應,聽到這些話梓希是很高興,但......「怎麼她好像確定已經放下對Hana的感情?還有,我怎麼不知道自己有那麼神?」
  雪桐突然換了個落寞且帶著歉意的語氣「我太晚才發現這個事實,才會讓我們之間產生衝突...要是我早點意識到妳的重要,要是我能像妳體貼我一樣來體貼妳、站在妳的立場想的話,我們也不會有爭吵,我...我也不會有放棄的念頭...」
  聽到雪桐的聲音漸起顫抖、看到她眼眶又濕了,梓希跟著一慌「妳、妳別激動,我...」
  「對不起!」忍不住又激動起來,雪桐低頭把臉埋進梓希的頸肩,依然是道歉的言語「我不該有那種想法的,更不該只想著自己,我真的很後悔!在知道妳為了等我的一個回覆等了三個鐘頭之後,我除了自責還是自責,我...我...我真的好討厭我自己!」
  「別哭、別哭!」顯得手忙腳亂的一下摸著雪桐的長髮、一下撫著她的背,梓希還是來不及為她的話高興。
  「我太自私了...真的好討厭...」自責著,雪桐激動到把梓希肩上的布料抓皺了。
  再不讓雪桐冷靜下來,自己又要心疼死,自知腦袋不靈光,梓希決定跟著感覺說「何必討厭自己呢?妳一點都不討人厭,起碼我很喜歡妳阿。」
  「......」因梓希的話立刻緩下激動情緒,雪桐埋著的臉有些許淚水卻是笑的,超標準的哭笑不得。
  梓希愚蠢、直通通的言行,真是讓雪桐又愛又恨、又受不了又不得不承認超有治癒效果,矛盾感也讓她頓時語塞。
  感覺雪桐似乎平靜了,梓希鬆了口氣,隨後才能滿心歡喜的品嚐重修舊好的滋味......「不對喔,雖然和好了,可是問題還沒解決。」
  想到這,梓希打算問出雪桐的想法,雪桐卻比她先出聲「我說的是愛妳,難道妳只是喜歡我?」
  語畢,雪桐跟著抬起頭來,雙眼凝視起梓希。
  「呃...」抓抓臉,梓希想,愛是喜歡的最高級?那自己應該是愛雪桐的吧,起碼方才以為雪桐要提分手,她就馬上紅了眼眶......「我還真是第一次對感情這麼執著...」
  回想起之前交往的對象,有幾個分手前都會來個一哭二鬧三上吊,當時她連理都不想理,而現在如此在意雪桐的想法和做法,這樣的反差就夠能說明雪桐對她來說是不一樣的、是特別的,更是重要的。
  確定之後,梓希跟著點起頭來。
  「我在等妳回答,妳是在點什麼頭?」雪桐再一掌往梓希點不停的頭巴過去。
  被巴回神,梓希定眼看住雪桐,發現她的些許不悅後,便有些急迫的說「我愛妳、很愛妳、超愛妳的!」
  「......」語塞原因同上。
  「我有說錯話嗎?」梓希呆問。
  「妳真的是...」受不了了,雪桐往梓希的唇重吻了一下。
  雖然只有一下但也太突然,梓希嚇了一跳,見雪桐吻完又埋起臉,她舔了舔唇邊,問出剛剛想問的問題「那,我們的問題該怎麼處理?」
  「我剛有說要體諒妳的,所以以後我會試著克制自己的情緒,也該相信妳的能力。」柔聲說著這些話,手指於梓希的胸口輕劃著,雪桐不忘提出前提「但妳不能再擅自行動,而且要保證以自己的安全為先。」
  「好,我跟妳保證,絕對不會再橫衝直撞了。」能得到雪桐的諒解,梓希當然願意做這樣的保證,心底雀躍著,她將雪桐摟緊了些......「我的”策略”都還沒施展,問題就解決了,真是奇蹟般的順利。」
  聽到梓希的保證,雪桐滿意的點了點頭,隨後問「妳能原諒我之前沒替妳想,還對妳發脾氣嗎?」
  「我沒想過是妳的錯耶,倒覺得是自己太笨,想不到辦法來安撫妳。」說了這些話讓雪桐感到窩心,梓希靜默兩秒後,想到似的問「對了,妳不在家是去哪裡?怎麼會在回來之後跟著改變想法?」
  不能告訴梓希自己是去見Hana,雪桐只提到「我是去大學時代常去的鋼琴酒吧,到那靜一靜也回想起很多以前跟靖瑪他們在酒吧裡發生的趣事,想著,心情跟著平靜下來,我才會發現我們之間的問題,是我自己不懂體諒才產生的。」
  「原來如此。」梓希呆呆的點著頭,她覺得神奇的人是雪桐。
  撇頭順勢往梓希的臉頰一親,雪桐低聲且溫柔的罵...不,是喊了句「蠢呆。」
  傻笑著,梓希順了順雪桐的長髮,兩人不再說話,靜靜依偎也是在享受沒有因此失去對方的喜悅。
  
  一個小時過去,梓希伸了個懶腰,說「我該回去囉。」
  雪桐抬起頭來看她「留下來,睡我家。」
  完全是肯定句,命令的意思。
  「可是我還沒洗澡。」梓希窘道,即便她也想留下。
  「我有多的盥洗用具,妳的衣服換下來就馬上洗;我家的洗衣機有烘乾功能,今早起來就可以穿了。」
  真是完美的規劃,梓希沒了拒絕的理由便點了個頭,欣然接受。
  起身,雪桐撥了撥長髮,淡淡的說「那我們先洗澡吧。」
  隨後站起身來,梓希又沒經大腦的問「一起洗喔?」
  「色胚。」冷聲罵了句,雪桐故意不理一臉尷尬的梓希,轉身往房間走去。
  梓希持續呆站在原地。
  沒多久,雪桐走了回來,看到梓希仍站在沙發前發呆,她雙手往胸前一環,沒什麼表情的說「睡袍跟毛巾我幫妳放到浴室裡了,妳再發呆、不去洗澡的話,那等等妳就睡客廳。」
  梓希趕緊回神「我洗、我洗。」
  
  兩人輪流洗完澡、頭髮吹乾後,準備睡覺了。
  躺在床上,睡前,兩人側躺、面對面的小聊。
  聊著聊著,雪桐突然兇了句「妳亂看什麼?!」
  「這...」梓希”囧”臉,雪桐身穿的睡袍也太低胸了點,加上側躺的姿勢,那傲人的雙峰簡直呼之欲出,要她怎麼不在意?
  怕又被罵,梓希很快想出辦法,她什麼也沒說的,伸手過去把雪桐胸前的布料蓋”牢”一點。
  心裡偷笑表示是故意的,整到梓希的滿足感再現,雪桐收起兇狠卻依然面無表情的看著梓希。
  「累囉,先睡了。」梓希打了個哈欠。
  雪桐把臉湊過去,親了一下梓希的額頭「晚安。」
  「晚安。」梓希安穩的閉上雙眼。
  
  只是靜靜看著梓希有點憨的睡臉,心裡卻湧出滿滿的幸福,雪桐不由的伸手撫上她的臉頰......「會有這種感覺,是不是就代表,妳是我愛對的人?」
  是個可以自問自答的問題,給了自己答案後,嘴角一勾,雪桐又湊近梓希,隨即一個個的吻落在她的臉頰、鼻尖。
  感覺到雙唇的輕觸,梓希睜開眼便看住雪桐漂亮的臉蛋,她呆問「呃,妳還不睡嗎?」
  沒回答,雪桐倒是反問「妳還沒睡著?」
  梓希顯些尷尬的說「妳...妳一直親,我很難睡著。」
  「不喜歡?那以後都不親了。」不高興,雪桐說完就翻過身去,背對梓希。
  「我沒說不喜歡阿!」一慌,梓希沒能多想,伸手把雪桐的身子扳回來,然後在雪桐難得反應不及的情況下,直接往她的唇吻了一下。
  親完,梓希只是呆呆的看著雪桐。
  「真是被妳打敗了。」說著,雪桐把梓希攬進懷裡,隨即闔上雙眼。
  「......」臉紅,幸好雪桐不像芷云那樣直將梓希揣進胸口,不至於讓她喘不過氣。
  貪聞著雪桐身上的淡香,梓希再次閉上眼,很快的沉沉睡去。
  
  
  
  
  早上七點,兩人起床了。
  盥洗過後,梓希先回家一趟,她得回去拿包包,順便換衣服,不然連兩天穿同件衣服上班,靖瑪他們可能會以為梓希是個不愛洗澡的髒鬼。
  
  約過半個小時,梓希提著早餐回到雪桐的住處。
  踏進客廳,看到雪桐坐在沙發上,雙眼直盯手中的卡片,梓希邊走向她邊問「妳在看什麼?」
  「”ELITE”的暗號。」頭也不抬的回答,雪桐又說「昨天完全沒辦法靜下心來解,我得在上班前解開才行。」
  「是這樣。」把早餐放到桌上,梓希坐到雪桐身邊,笑笑的說「先吃早餐吧,吃完有精神了再解。」
  雪桐點了點頭跟著放下卡片,然後接過梓希遞來的早餐。
  跟雪桐一起嗑著早餐,電視控的梓希,不忘打開電視來收看晨間新聞。
  
  吃完早餐,雪桐再次集中精神於解暗號這件事。
  怕影響到雪桐思考,梓希關掉電視,靜靜的坐在一旁。
  解暗號的期間,雪桐專注的雙眼從沒離開過卡片,拿著筆的右手不時在空白紙上寫著、畫著,嘴裡也習慣性的念念有詞。
  雪桐的所有舉止,梓希看到發起愣來,身子還不由自主般慢慢往雪桐靠過去。
  「香山...是新竹市香山區嗎?還是這裡指的不是地點...嗯?」感覺到肩膀傳來的觸碰,雪桐一個撇頭,看到梓希不知何時靠了過來,她問「妳幹麻?」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下意識的說出這句萬年廣告詞,梓希在與雪桐對上眼後趕緊回神,屁股往旁挪去「抱、抱歉,打斷妳思考了。」
  被梓希的蠢行為逗笑,只是雪桐照樣笑在心裡,她盯著梓希看了好一會兒,突然一個翻身跨坐在梓希的大腿上。
  「呃阿!」有點好笑的驚呼聲,梓希愕滿一張臉。
  「我美嗎?」笑問,這次雪桐是真的笑了。
  看住那張久違的、迷人的笑容,梓希顯些愣的瘋狂點頭「美美美,美極了...」
  「蠢呆。」分不出是喊還是罵,雪桐快速收起笑容,接著傾身、低頭輕咬了一下梓希的耳。
  耳朵是敏感帶,梓希不免抖了幾下。
  咬完,雪桐馬上坐回原本的位子,長髮一撩又繼續解暗號,完全是一副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樣子。
  梓希捏了捏發燙的耳朵,覺得不能再打擾雪桐,便為了轉移注意力,拿起桌上的小說來看。
  
  時間接近八點半,雪桐終於解開暗號。
  「解出來了,可是...」
  聞言,梓希放下小說,疑惑的問「可是什麼?」
  「只有日期,沒有時間;只知目標姓曾,不知道全名。」嘆了個氣,雪桐補充說明「以往只要有這類的犯罪預告,就表示”ELITE”會先下手,將目標致死後,再讓我們警方查出兇手。」
  「有這種事?!」吃驚過後,梓希一臉不悅「也太機車了吧!」
  「而且是以智慧型手法犯案,之前這類的案件都是我負責辦的。」雪桐淡淡的說。
  「意思是沒辦法事先防範?」梓希皺著眉問。
  雪桐有些無奈的點頭回應「嗯,頂多是發佈通知,再派警力戒護所有同姓的政商名人,畢竟”ELITE”的目標幾乎都是官員或商業大亨。」
  「真是個草菅人命的病態集團。」梓希恨恨的罵道。
  這時,雪桐放在桌上的手機響起鈴聲,雪桐拿起手機,看到是靖瑪打來的,她按下接聽鍵。
  「這麼早打來有何貴幹?」雪桐邊問邊把還在氣呼呼的梓希摟進懷裡。
  「打來問妳暗號解開了沒。」靖瑪不帶情緒的語調傳來。
  「解開了。」雪桐把暗號內容說給靖瑪知道。
  聽完雪桐的解說,另一頭的靖瑪,停頓了一會兒才說「我知道了,到時又得麻煩妳處理囉。」
  「嗯,我會盡力。」回應完,雪桐低頭看到梓希也在看她,她拍了拍自己的大腿。
  會意出雪桐的意思,梓希傻笑了一下,隨後聽話的躺下身子,頭枕在雪桐的大腿上。
  「不過話說回來,妳得慶幸”ELITE”沒有隔日再犯案的習慣。」有些嚴肅的幾句,靖瑪卻立刻換上反差超大的調侃語調「居然拖了整整一天才解出來,妳破紀錄了,這該歸功於梓希?那妳現在解開了,代表妳跟她已經和好囉?」
  「托妳的福。」不以為然的口吻,明明是在講電話,雪桐卻忍不住似的冷下眼來。
  梓希發現了,好奇的問「靖瑪說了什麼?」
  雪桐還沒回答,靖瑪的聲音先傳進她耳裡「梓希在妳旁邊?一大早就黏在一起,你們也太會把握時間了,還是她根本就在妳家過夜?」
  「妳有完沒完?」雪桐邊沒好氣的說,邊輕捏著梓希的臉頰。
  「呵呵,好啦,不鬧你們了,先這樣。」笑語幾句後,靖瑪便切斷通話。
  
  把手機放回桌上,雪桐低頭對滿頭問號的梓希說「都妳。」
  「啥?」問號多了好幾個。
  不打算解開梓希的疑惑,雪桐只是輕輕撫著她的頭髮。
  梓希也不追問了,可才剛閉上眼享受雪桐的溫柔,她卻不到三秒就猛然睜開眼「現在幾分了?!」
  看向手機螢幕,雪桐隨即瞪大眼「四十七分了!」
  「我的全勤!」慌張大喊,梓希跳起身子。
  雪桐也急忙起身,兩人顯得手忙腳亂的收拾各自的物品。
  「可惡的靖瑪,都是她害的!」雪桐邊動作邊罵道。
  梓希則是邊把手機塞進口袋邊問「靖瑪不怕自己遲到嗎?」
  「我看她早就到署裡了。」雪桐冷冷的說。
  
  其實她的推斷完全正確,靖瑪的確是在署裡的停車場打那通電話的。
  
  背包往肩上一放,梓希急問「好了嗎?」
  「好了。」
  「走吧。」牽起雪桐的手,梓希輕拉著她往門口奔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