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網路警察搞定了那個網路論壇,已經是傍晚八點多了。
  同當地警方一起回局裡做完筆錄,兩女拿到網站架設人的資料及住址,並請兩名小警員支援後,便準備動身前往。
  
  上了車,梓希就問「那個論壇雖是這起”模仿犯罪”的根源,但那架設人畢竟不是”ELITE”的人,有需要我們”勤鷹”親自去逮捕嗎?」
  「妳怎麼知道架設人不是”ELITE”的人?」反問一句,大概又受不了梓希的蠢,雪桐嘆氣之後才解釋「必須考慮到是”ELITE”故意派人架設那個論壇的可能性,說不定就是從論壇裡挑選適合的人來加入組織。」
  「喔~原來如此。」恍然大悟。
  「反正逮到人就知道是不是了。」說完,雪桐駛動了車子。
  
  
  來到地址所在地,警員留在車上並在屋外五公尺處待命,兩女則穿過小庭院來到門口前。
  在門外按了好幾次鈴都沒人現身來開門。
  「不在?不然就是知道我們是來找他麻煩的,所以故意不來開門。」摸上架在腰際的警槍,梓希問「要不打爛這扇門,闖進去?」
  「蠢呆,假如人真的在裡面,這樣做會驚動到他的。」罵完,雪桐做短暫思考後,説「先回車上監視,一小時後真沒動靜再做打算。」
  「喔。」隨意應了聲。
  可當兩女轉身要回車上時,一個頭戴鴨舌帽、手拿一帶滷味、眼角下垂導致長相顯得哀怨的男子走了過來。
  似乎沒注意到兩女,男子微低著頭,空著的手從口袋裡拿出一串鑰匙;顯然他就是兩女要逮捕的目標。
  「看來監視的工作可以省下來了。」說著,梓希拔出警槍,然後跩跩的走過去。
  注意到前方地面上有個拉長的人影,男子抬頭想看來人是誰,卻先被梓希用槍柄往他頭頂敲下去。
  「靠!妳是誰?!幹麻打我?!」男子定眼看向敲他頭的兇手,也就順便看到對方手上的槍了,當場嚇到說不出話來還自動自發的抱頭蹲下。
  男子膽小的舉動,也讓雪桐確定了一件事......「這傢伙肯定不是”ELITE”的人。」
  這時,梓希表明了身分「別動!不對,你已經沒再動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是警察,由於你架設非法網站,且網站內容有勸誘犯罪之實並有與”ELITE”勾結之嫌,所以要請你回局裡泡老人茶!」
  「什麼老人茶?!」雪桐沒好氣的說。
  「意思是他要準備悲劇(杯具)了。」還真的回答雪桐的問題,梓希沒發現雪桐臉上的”受不了”,轉而拉起蹲在地上的男子「起來!乖乖跟我走,敢反抗我就一槍轟掉你的腦袋!」
  「剛剛才說”我們是警察”,妳現在卻一副流氓樣是怎麼回事?」吐槽,雪桐好像不反擊梓希的話會很難受似的。
  不過雪桐說的有理,梓希吐了吐舌後收起槍,接著將從方才就嚇到無法言語的男子給帶出屋外,雪桐也緊跟在後。
  
  見梓希把男子塞進後座並上了手銬,雪桐說「妳也坐後座,看好犯人。」
  點了點頭,梓希一腳跨進後座準備上車,卻在要晃進身子時,從眼睛餘光瞄到,有個人影就出現在兩公尺遠的街口。
  這時間街口有人並沒什麼好驚訝的,問題是,梓希看到的那個人,不是站在路邊,而是詭異的站在街角圍牆上。
  「怎麼了?」看梓希姿勢頗詭異的杵在那,雪桐疑惑的問。
  抽回身子、站到車門外,梓希沒回答雪桐,而是定眼看向那個站在圍牆上的人。
  頓了兩秒,在雪桐又要發出疑問前,梓希突然瞪大雙眼並驚喊出「速、速水 綾奈!」
  「什麼?!」雪桐順著梓希的視線看過去,也看到那個人了,她瞬間起了極劇的心慌「為什麼她會......等、等等!妳想幹什麼?!」
  撇見梓希槍一拔就往街口奔去,雪桐一時慌急就什麼也不管的出聲想阻止梓希。
  她不能也不想讓那個人受到任何危險。
  「當然是去逮人阿!車上的犯人就交給妳了!」理所當然的說著,梓希並沒有停下急速的腳步。
  而圍牆上的那個人-速水 綾奈,也就是Hana,見梓希朝自己狂奔而來,她也隨即的沿著圍牆竄進昏暗的小街裡。
  反應不及也頓時不知該做何反應的雪桐,愣看那兩人的身影消失於街口才回過神來......「不行...我得去阻止梓希...她槍法這麼準,就算Hana身手再好也不一定能躲掉......」
  此時的她,沒了不讓Hana受到任何傷害之外的任何想法。
  
  Hana是她深愛的那個人,即便,那只是單方面的愛戀。
  
  「麻煩你們過來看住犯人!」雪桐朝不遠處的警車猛揮著手。
  警車上的警員快步走了過來,雪桐做簡單交待後,也不等警員回應就隨後跑向街口。
  
  
  一追就追了快五百公尺,體力好的梓希還不至於氣喘如牛,可她愕然的發現到,前方她所追的人影也絲毫沒緩下速度.....「果然是不太好應付的對手......」
  持續追逐,前方的Hana突然轉進右邊的某個小型廢棄工廠裡,後方的梓希看到了,也追了進去。
  一進工廠,梓希又發揮她的好眼力,撇見Hana的身影閃進不遠處的大型水塔後面,之後就沒再出來了。
  想了一下,梓希再度邁開腳步,她慢慢的、近乎無聲的走向水塔,最後背對水塔靠著。
  「還不出來...是想跟我比誰的反應快嗎?」如此想著,梓希將注意力集中於雙耳並握穩手上的槍。
  
  靜默狀態不知持續了多久,直到兩聲”沙-沙-”的腳步聲傳進梓希靈敏的耳裡,她隨即一個猛抬頭,腳步往右邊跨去跟著一個轉身、舉起手上的槍。
  判斷正確,梓希方才聽到的腳步聲果真是朝右,Hana就這麼給她逮個正著。
  兩人面對著面,只是中間多個根槍管。
  「唷?耳朵很靈喔!”勤鷹”補新組員真是補對人了。」勾起一邊嘴角,Hana一派輕鬆的模樣,完全不懼怕那向著自己的槍口。
  「妳不知道廢話是拿來配飯吃的?」被Hana無所謂的態度給惹毛了,梓希撇了她一眼,又說「速水 綾奈,妳已經沒得逃了,乖乖讓我逮補吧。」
  「幹麻那麼生疏?叫我Hana就好啦。」三八的掩嘴而笑,把梓希惹得更毛之後,Hana站成跩跩三七步「如果我拒捕呢?妳打算怎麼處置?」
  「拒捕?妳要是拒捕,我管妳是”哈那”還是”哈雷路亞”,直接一槍打死妳!」火大幾句,梓希邊罵邊把槍上膛。
  「呵呵,妳真是有趣。」輕笑幾聲後,Hana收起大半笑容,以略為低沉的語調說了句「那,我打算拒捕,妳開槍吧。」
  見Hana只是那樣說,身子卻一動也不動,梓希忍不住似的呆問「妳這哪門子的拒捕?」
  「喔~對了,要反抗一下才算拒捕。」語畢,Hana立即往後退了一步,雙眼則詭異的閉了起來。
  「這女人搞什麼?幹麻一副甘願受死的樣子?」不解,梓希也不知道Hana退後的舉動算不算拒捕。
  只是她習慣性的身體比腦袋先有反應,空著的手緩緩伸出來托住槍身......
  
  「不可以!蠢呆!我不准妳開槍!」
  
  突然的這一喊,喊開了Hana的雙眼,也讓差點扣下板機的梓希停下動作。
  Hana看向發出喊聲的來人,梓希則怕Hana會落跑所以沒轉頭,但她光聽聲音及”蠢呆”就知道,在她身後不遠處的女人,正是雪桐。
  「蠢呆妳給我聽好!我不准妳殺她...不,我拜託妳別開槍!拜託妳...」明明對峙的兩人已被自己喊停了動作,雪桐還是拼命的出聲阻止。
  「蠢呆是妳的綽號嗎?挺可愛的。」Hana又是隨意的態度。
  「又廢話。」實是被從身後傳來的、停不了的喊叫聲給搞的一陣毛躁,梓希猛抓了幾下頭髮後說「那來賭一注吧,我數到三就開槍,妳有辦法躲過我就放過妳。」
  「妳的職責不就是逮捕身為”ELITE”成員的我?明明可以就地擊斃我卻給我逃跑的機會,這樣好嗎?」問著,Hana勾起略顯賊意的嘴角。
  「妳沒聽到我身後那個女人一直鬼叫個不停嗎?再讓她鬼叫下去,我的腦袋會爆炸!」眉頭隨著雪桐一聲聲喊而越皺越緊,梓希一副要抓狂的樣子「我的腦袋不是蛋塔,爆漿之後不是奶油而是立刻變成腦殘!」
  「呵呵,妳真的很有趣。」
  「別笑了,妳是要賭還不賭?」其實梓希比較想回身給叫不停的雪桐一槍。
  她知道雪桐的激動很異常,進而明白Hana對雪桐來說是很重要的人,不然雪桐不會把自己最難開口的”拜託”用在此時的情況上。
  至於雪桐對Hana的執著來自於什麼,梓希目前沒多餘心思去想,只能靜等Hana對她提出的賭注給予回覆。
  而Hana在短暫思考後,回答了「那就來賭吧,妳隨時可以開始。」
  梓希還真的”隨時”開始了「一、二、三!」
  
  ”三”與『砰』的槍響齊發,也讓雪桐跟著閉上了嘴。
  
  「沒中喔。」Hana笑得更賊了。
  「......」梓希無言的抬頭看著翻上水塔的Hana。
  「現在呢?」Hana無良的問道。
  「快滾阿!」用吼的,梓希火氣不小,因為......「該死!居然快不過她!」
  不再多說只是輕笑了兩聲,Hana便迅速的逃離現場。
  多”嘖”了一聲,梓希收起槍枝,轉身緩步往雪桐那走去。
  
  持續發愣的雪桐,在梓希來到自己面前時才回過神來,兩人無語的對望著。
  互看了近半分鐘,梓希率先開口了,她不太高興的問「這樣妳滿意了吧?」
  「......」雪桐還是不說話,身子一頓後她雙手環胸、低下頭去。
  見雪桐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梓希在嘆氣之後,擺了擺手說「算了,剛剛的事就當作沒發生過,我們回去吧。」
  以點頭的方式回答,雪桐隨即邁開腳步,梓希則保持三步遠的距離跟在後方。
  
  
  
  
  之後,從載著犯人回到台北總署,再把犯人交給”勤鷹”組今日值夜班的一組警員,這段約三個小時的時間裡,兩女一句話也沒說。
  
  心繫的那人沒受到任何傷害,雪桐雖是鬆了口氣,卻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梓希,畢竟她的過分激動已被梓希記得一清二楚;她怕梓希會追問些什麼,所以保持沉默。
  
  明明是自己說要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梓希卻還是不免去回想跟Hana對峙的經過,尤其雪桐那簡直失心瘋般的阻止;她再笨也該理解出雪桐對Hana有著過深的情感,卻也因為了解這點而感到莫名煩躁,所以不發一語。
  
  直到兩人步出警署大樓。
  「阿,我忘了得去停車場牽車。」想起自己的小野狼還被關在停車場裡,梓希便對雪桐說「我得去牽車,妳先回家休息吧,拜拜。」
  「很晚了,我順路送妳回去。」雪桐不帶情緒的說了這句話。
  稍早一路北上明明沉默到氣氛超級難受,現在卻要送自己回家?梓希覺得,雪桐似乎是有話想對她說,於是「那就麻煩妳了。」
  「不會。」
  
  上了車,梓希先將住處的大概位置說給雪桐知道,雪桐應了聲便發動車子。
  之後,又是一片沉默,梓希開始懷疑是自己判斷錯誤,雪桐根本沒打算對她說些什麼.....「有那麼好心?單純想送我回家?」
  沒多久,雪桐主動解開梓希的疑惑了,就在車子行駛過第五個路口時,她開口先問了句「靖瑪已經告訴過妳有關Hana的事了吧?」
  梓希愣了一下才回答「嗯,是談過她的來歷跟她的犯罪經過。」
  「那,妳也該知道,Hana曾是我們的同事,也是交情很深的朋友,對吧?」
  轉過頭去,看到雪桐仍是沒什麼表情的開著車,梓希眉頭一皺,反問「妳這樣問,是想以此來解釋妳當時會那麼激動的原因?」
  一頓,看了梓希一眼,雪桐把視線再轉回路況上「如果我說是,妳會相信嗎?」
  「不信。」一點猶豫都沒有就回答,梓希還直接說出自己的猜測「妳喜歡她?」
  剛好遇到紅燈,雪桐直接轉過頭去,冷眼盯著梓希「妳想怎樣?」
  已經不能否認梓希的猜測,但她認為梓希會把那場對峙的事告訴靖瑪,畢竟自己跟Hana就立場來看是對立的,而自己卻愛著敵人,憑這點,梓希就能以公務原則,上報給靖瑪知道。
  其實她不怕靖瑪知道她愛著Hana,因為靖瑪早就知道了,她怕的是自己公私不分、阻止梓希的舉動會讓靖瑪生氣,進而......
  「我沒想要怎樣阿!」梓希的回應打斷了雪桐的思緒「雖然當時妳拼命阻止我殺她,但我也給了她逃跑的機會,所以只要妳沒打算說出今晚的事,我也不會說的。」
  刻意把話題性質帶到職務上,梓希並不打算追問雪桐間接承認喜歡Hana的事,不只因為沒興趣知道,另外還有莫名不想知道的念頭。
  
  應該說,只要知道”雪桐喜歡Hana”這件事就夠了,其他什麼的都不需要去了解。
  
  而梓希的那番話,頓時讓雪桐鬆了口氣,綠燈亮起,她回過頭邊開車邊承諾道「我不會說的,妳放心。」
  「喔,那就好。」語畢,決定不再多說了,手肘撐在車窗邊,梓希托著腮,無意的看著窗外街景。
  短暫沉默後,雪桐很突然的說了聲「謝謝妳。」
  「......」決定不多話所以不管雪桐有沒有看到便以點頭回應,梓希有感覺到那句”謝謝妳”的誠意,也很清楚雪桐是在謝她什麼......「根本不用道謝吧,這次是Hana憑本事躲過我那槍的,下次我可不會再心軟給她任何機會了.......」
  
  
  經過十分鐘左右的車程,車子緩緩停靠在梓希的住處前。
  梓希下車前,雪桐想到似的告訴她「明天...應該說今天,妳跟我都休假。」
  下意識的看了一下錶上的時間,果真已經超過午夜十二點了,梓希點了點頭,不忘道謝「我知道了,謝謝妳送我回來,拜。」
  說完,下了車,梓希關上車門就直往自家門口走去,頭也不回的。
  心情不太好,從與雪桐在車上結束對話開始,就不是很好。
  雪桐則等梓希走進屋裡並關上門之後才驅車離去。
  
  
  
  洗了個熱水澡來放鬆一下身心,梓希穿著絨質睡袍,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看電視。
  螢幕上是重播的本土八點檔,梓希邊看邊念念有詞「幾天沒看,『原來是你才是我親生的』已經下檔了喔,現在這齣『這聲爸我喊不出口』不知道好不好看?」
  本土的八點檔不就那樣?根本是”DNA檢體取得方式”的教學影片,偏偏就是有一堆人老罵著”老梗”又死巴著電視不放,梓希便是其中之一。
  可今天她卻反常的只看了半個小時就把電視關掉......「怎麼連專心看個電視也做不到?」
  一整天下來所發生的大事、小事,不受控制的一一浮現在梓希腦海裡。
  而且她發現到,不管是想起謀殺案的偵辦經過,還是與Hana對峙的經過,其中被記得最深刻的,都跟雪桐有關。
  是不是一下子知道太多跟雪桐有關的事,所以吸收不了才會不自主去回想?
  梓希的笨腦袋對公事及私情都不怎麼管用,不過直通通的思考模式卻讓她很快就了解到,自己有些在乎雪桐。
  不然,雪桐的身影不會這麼難從腦海裡抹去......「真是超寫實的女王性格,而且自尊心超強又很”ㄍㄧㄥ”,還老是突然說些奇怪的話,像是住海邊什麼的,話說回來她怎麼會覺得我住海邊?算了那應該不重要,倒是那時候她到底有沒有傲嬌......靠!怎麼都是她阿?!」
  罵醒自己,卻又沒過多久就想起那個女人,梓希最後直接放棄了,因為......「想就想吧,反正我的腦波又不會發射給她來造成同步率。」
  
  愚蠢的想法再度出現。
  
  
  
  
  凌晨兩點左右,同樣的某條暗巷裡。
  雪桐一如往常的,背靠在水泥牆上,等待Hana出現。
  不一會兒,Hana來了,邊走近雪桐,她邊哼唱著日文歌。
  聽到那陣歌聲,雪桐跟著臉色黯淡下來。
  雪桐知道,每當Hana唱著那首歌時,就表示她又在為自身的”身不由己”感到無助甚至絕望,即便表面仍是以往的一派輕鬆。
  「每次聽到妳唱這首歌,我就好心疼......」
  「嗯?妳剛剛有說什麼嗎?」來到雪桐面前,Hana問。
  「沒事。」雖是這麼回應,雪桐卻將不滿的情緒搬到臉上。
  「明明就有事。」擺出慣有的輕鬆笑臉,Hana也將背靠到牆上「我會出現在那裡,是聽了上頭的人說,有人因崇拜”ELITE”架設了非法網站,還因此發生了”模仿犯罪”事件,所以就派我去了解一下。」
  「我想談的不是這件事!」顯些激動,雪桐挺直了身子並轉身面對著Hana,她以不滿卻顯擔憂的語氣說「我都看到了,妳故意拒捕想讓那個蠢呆開槍擊斃妳!為什麼妳要這麼做?!」
  這次一收就收起全部的笑容,Hana平淡的回了句「當然是想死。」
  「......」Hana的回答,很直接的刺激到雪桐,讓她瞬間失去理智、失去所有思考。
  她懂Hana的無奈和絕望,也就是因為她懂,所以她才會不斷在私底下幫助Hana,可現在卻聽到她想幫助的,也是自己深愛兩年的人說出類似不想活下去的話,她真的、真的已經近乎崩潰了。
  倚著這樣激烈的情緒,雪桐什麼也顧不得了,兩行淚一下,她吼出了藏在心裡兩年的那個秘密......
  
  「拜託別再說那種話了好不好?!妳不知道我會心疼嗎......妳不知道我有多在乎妳、多愛妳嗎?!」
  「......」
  有被震懾到,但哪張一點情緒都沒染上的臉,似乎表示Hana早就知道了。
  果然,Hana等狠挖出內心深處的秘密的雪桐默視起自己,她才嘆了口氣,緩緩道出「我以為,只要讓妳知道我愛著芷云,妳就會放下對我的感情...沒想到,妳不但沒放下它,還把它鎖在心裡,讓它滋長......」
  「妳...妳早就知道我對妳....」眼淚還在流,雪桐忍不住似的愣問。
  「是,我早就知道了,不過我愛著芷云是真的,並不是拿來逃避妳的藉口。」說著,Hana突然邁開腳步,邊走離雪桐邊繼續說著「對不起,我沒辦法回應妳什麼,我連明明白白的去愛芷云都做不到了,所以...對不起。」
  
  最後那句對不起,已經遠的快讓雪桐聽不到了。
  
  呆站在原地,雪桐只是安靜的讓眼淚持續掉下,她以為這樣會快一些恢復理智。
  
  可是,過了半個小時,雪桐還是沒能恢復理智、沒能思考自己為何要如此衝動。
  從來不做沒把握的事,自己為何會把持不住的將那段深戀脫口而出?
  早就知道說出口不會有任何相對回報的,甚至會讓自己陷入更沉痛的深淵,那......「我怎麼...怎麼會......」
  這些沒答案的問題一直逼著雪桐不得不去想,想了,卻又因得不到答案而更加讓淚水決堤。
  
  此刻,她非常需要冷靜,但,有什麼方式是可以讓她冷靜的?
  
  突然,烏黑的天空下起了大雨,還伴隨著幾道雷光而下;突然,雪桐邁開腳步。
  
  忽略大雨打擊於身的刺痛,踏著些許混亂的腳步,身影最後消失在巷口。
  
  
  
  
  
  
  「請問妳在搞什麼?」
  被一連串的門鈴聲給吵醒,過來開了門卻看見來人的”慘況”,原本睡眼惺忪的梓希,瞬間整個人清醒卻也滿頭問號。
  「......」
  全身溼透、微低著頭還不發一語站在梓希面前的女人,正是雪桐。
  問不出個所以然,梓希只好把疑問暫存心裡,當務之急還是先阻止雪桐繼續接受大雨的洗禮。
  
  於是,梓希就什麼也沒說的,直接把雪桐拉進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