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才知道,每個人都有天然的一面。但每種天然的成分卻不盡相同。
  比如說某個人嘴巴破洞,對他人自露出可能戳破自己秘密的風聲,卻完全不自覺,隔天再面對那位他人,被他強烈試探就只能驚慌失措,並在內心大喊〝我挫屎了〞這樣。
  以上舉例的天然,其成份就是〝腦袋遲鈍〞加〝詞窮〞等於〝應該係賀〞,括號,台語。
  一開始就吐槽這個,當然不是毫無理由的。
  就是有個活生生、血淋淋、慘兮兮又應該係賀的例子,發生在禮拜六的今天。
  
  
  今天在市民廣場有舉辦一場動畫大展,阿宅仁軒自然不會放過這個參觀並荷包失血的機會。由於我有傷在身加上今天跟無口少女有個約會,所以被仁軒拖出宿舍的只有奕憐一個。
  出門前,仁軒還一直嚷著什麼〝涼宮 春日〞、〝露西〞及〝家長 可奈〞(妖怪少爺)的綜合體會來台灣參加這場動漫展。是多重Cosplay?在甩上門之前,她又丟了一句〝聲優〞才走人。
  就算告訴我是同個聲優配音的,我也不知道是誰阿。算了,也不是第一次這樣被她強硬灌輸二次元知識,當然一點也不感興趣的我,是不可能在奇摩搜尋上打出〝維基百科〞來查資料。
  而且以上那些並不是重點。
  
  
  要談重點就得等到中午,等到中午就得再等買好午餐過來的芊音,等到芊音站在寢室外面敲了幾下門,觸發事件的條件便達成了,再來就是主人公去把門給打開。
  順帶一提,這種模式在RPG或戀愛養成等類型的遊戲裡非常常見。
  被同化了?紀仁軒,我恨妳!
  
  當我笑臉迎人的打開房門後,瞬間使出百分百的臉部僵直率。
  「老大!我來看妳了!」
  是的,就是言佳楓,她就站在提著三人份便當的芊音旁邊。該死的三人份。
  我以困惑的眼神看向芊音。
  「......」嘴巴開闔了一下,她還是啥都沒說。
  「我是在宿舍附近的便當店巧遇芊音同學的,所以就跟著來囉!」
  「那還真巧呢。」
  最好是有這麼巧,簡直比小智(神奇寶貝主角)在旅行中巧遇小茂(主角的勁敵)還讓人覺得不可思議。說謊也先打個草稿,妳以為關都地方(小智第一趟旅行之地)只比真新鎮(小智的老家)大兩倍嗎?怎麼可能隨隨便便就遇到?
  芊音突然伸手過來輕拉了一下我的袖口。
  「......」眼神寫著〝請息怒〞。
  又被她看穿心思了。此時的我用二次元來描述就是擺出親切笑容,可額頭上有個十字型的筋爆出......不,不要再提二次元了。
  撇過頭去偷嘆了個氣,我搔著頭再轉過頭來「進來再聊吧。」
  
  三個人圍坐在矮桌前吃飯,有佳楓在的緣故,芊音不好跟我坐一邊便坐在我旁邊,佳楓則坐在我對面。
  吃飯配話,一開始都是佳楓在說話,內容是我跟芊音於合宿活動早退後,他們又做哪些累死人又毫無意義的修行。
  我可是一點都不想知道,芊音也是不感興趣的持續安靜吃便當。
  不過,既然提到修行的事,我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對佳楓提起那件事情了。很好,妳自挖墳墓,別怪我。
  佳楓正講得滔滔不絕、津津有味,我趁隙以無比親切的笑容及口吻打斷她。
  「我突然想到一件事。佳楓阿~當時芊音出意外的時候,妳也跟我一樣撲出去要救她,對吧?沒想到妳那麼勇敢耶!」
  我話說完,另外兩人近乎同時放下筷子。芊音轉過頭來看著我,佳楓則是嘴巴張闔了幾次,語塞了。
  我笑瞇瞇的等著佳楓搭話,心裡直暗罵〝妳那張猶如尿失禁的臉已經露餡了,蠢蛋〞。
  支支吾吾好一會兒,佳楓總算搭話了,笑容比葡萄乾還要乾。
  「我沒想那麼多啦,看到同學有危險就下意識的想幫她一把,這樣而已.....不、不過還是老大厲害,比我還快抓住芊音同學,還很偉大的捨身保護她,超帥氣的!」
  「呵呵,畢竟我是帶隊的嘛,當然要以學弟妹的安全為先阿!」想把自己應付不了的難題推給我?門都沒有!
  經過這次試探,我更加相信她那不顧自身安全去救芊音的舉動,絕對不是同學愛使然。
  不只我提出這件事後,她那一愣及吞吞吐吐的表現,還有話題結束她跟著變得異常安靜,這些反應再再證明了整件事情有著不單純性。
  在安靜到詭異的氣氛下,我們繼續動著筷子。吃到一半,我再度出擊。
  我以同樣親切的口吻問佳楓「昨晚奕憐有跟我說,她在宿舍外面遇到妳,妳說是來看我的,怎麼沒跟他們一起進來?」
  夾著菜的筷子停在半空中,她以寫著〝錯愕〞的表情看著我。
  芊音再度看向我,面無表情但眼神裡有著驚訝。
  計時開始......五秒左右她才回答「我想說芊音同學有來看妳,我就不打擾你們了。」
  「原來如此,妳想太多了啦,人多才熱鬧嘛!我最喜歡熱鬧了!」我快笑不出來了。
  居然把昨天對奕憐說的話再拿出來講。還不知道自己的話到處是破洞?真有那麼天然?
  且話一脫口,芊音立刻轉過去看佳楓,顯然芊音一聽就明白,自己昨天被跟蹤了。當事人都心知肚名了,這位跟蹤狂還毫無自覺,真是不簡單。
  佳楓繼續沒用的掩飾「那我今天過來是來對囉?呵呵......這間便當店賣的便當真好吃耶!」
  心虛的人都會做的一件事-轉移話題。可她轉得真不是普通的爛。
  突然一陣音樂聲響起,只見佳楓拿出口袋裡的手機,看了來電顯示後,對我跟芊音一笑便顯得匆忙的走到寢室外去講電話。
  實在是受不了!不只受不了她那鬼祟的舉動,更受不了她的愚蠢!那樣匆忙還跑到外頭講電話,擺明是在告訴我〝這通電話重要到不能讓你們知道〞。
  所以,電話那頭的人,可能就是指使佳楓跟蹤芊音的幕後藏鏡人。
  不去偷聽怎麼行?我想都沒想的站起身子準備到門前去,看能不能偷聽到什麼。
  芊音卻跟著起身還擋住我。
  「......」
  我皺起眉頭「為什麼要阻止我?妳不想知道是誰指使佳楓跟蹤妳的嗎?」
  「......」她只是搖頭。
  搖頭是什麼意思?是不想知道還是......不必知道?
  「難道妳早就知道那個人是誰了?」
  「......」她低下頭去,持續沉默。
  「雖然我有答應過要等妳告訴我真相,但我實在沒辦法接受她跟蹤妳的行為阿!」我是滿滿的焦躁。
  好不容易有個能探查佳楓的底的機會,我真不想放過,可芊音卻......誰來給我潑一桶冷水先?!誰......芊音?
  她突然撲進我懷裡,緊緊抱住我,讓我一陣愕然。
  「再忍一下。」
  又要我忍?到底還要忍多久?我是不可能......不聽芊音的話的!
  好啦,我承認自己已經冷卻下來,這一抱真是既狡猾又有用。
  一個長嘆後,我以溫柔的力道撫著她的髮。
  「我知道了,我會忍的。可不可以給我一個確實的期限?」提出這個條件應該不為過吧?
  持續無聲靠在我懷裡似乎在思考,大約過了十秒左右,她緩緩抬起頭來。
  「禮拜一。」
  「禮拜一?是下個禮拜一嗎?」
  不得不細加確認,假如她是指明年十二月的第一個禮拜一,那玩笑就開大了。
  她沒遲疑的點了個頭。
  真讓我感到意外,還以為她會給〝一個月左右〞或是〝寒假之前〞這類撲朔迷離的答覆。
  嘛,能得到確切的時間更好,我也不擔心芊音會食言,她可是說到做到,誠實可靠的好女孩。
  
  沒多久,佳楓講完電話回到寢室,卻說有急事要先回去,便連同沒吃完的便當一起帶著走人了。
  
  芊音跟我前後吃完午餐後,又上演跟昨天雷同的〝哄小孩吃藥〞之短劇。
  要說哪裡不一樣,就是我少了〝吃藥什麼的最討厭了〞這句台詞,可芊音還是用跟昨天相同的堅持眼神,外加小手往我衣角一拉的方式來哄我吃藥。
  顯然我不愛吃藥的(偽)負面形象,已深植芊音的內心了。這可不妙。
  但又不能為了證明我願意吃藥,就在芊音面前把三天份的藥丸一口氣吞下肚,真那麼做我不但要承受洗胃之苦,還會讓芊音好擔心好難過。不行,划不來。
  再說被芊音逼著吃藥也頗不錯的阿,還能看她展現可愛的一面。因此,我沒了把不愛吃藥的(偽)負面形象移除的想法。
  
  只待到下午三點左右,芊音就離開了。因為她有跟綾湘及盈熙約好,一起在綾湘家寫堆了好幾天的作業。
  綾湘也的確有打電話來催促芊音,所以沒啥好懷疑的。混著猜疑的愛情是不會長久的,知道嗎?
  離開前有沒有十八相送?
  哼,我跟芊音之間的......呃,抱歉我鬼打牆了。
  
  
  
  傍晚近六點,仁軒提著晚餐回來。
  「奕憐呢?」我問。
  「喔,她剛剛在宿舍外面被某個守候多時的學弟告白。」邊說邊拿碗裝熱湯,仁軒一臉事不關己的表情。
  可對我來說是大事阿!我連忙追問「然後呢?!」
  「然後學弟告白成功,跟奕憐一起去高級餐廳共進燭光晚餐了。」
  這這這......這怎麼可能呢?!奕憐才不是那麼隨便的人,況且她天然呆又過於善良,要是只是不好意思拒絕人家才答應,那她的美好青春就要一去不復返了阿!
  「開玩笑的啦!妳忘了喔?她有說過今晚要回老家一趟阿!」
  我立刻一個手刀敲下去「別給我開這種無聊的玩笑!」
  「痛!草泥馬妳很奇怪耶!自己談戀愛談那麼爽,卻不准小憐憐交男朋友,就像諺語說的那個什麼只准姓周的官放火燒房子,卻不准老百姓開電燈,啥心態阿?」
  是〝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啦!至於我是什麼心態,當然是在保護無知的奕憐阿!
  「妳呀~好比那種不願意放孩子們飛翔的母雞,保護過度了啦!」
  母雞生的小孩也是雞,通通不會飛好嗎?
  「妳還只顧到小憐憐,要是我哪天腦袋壞了跟田徑隊的學長在一起,妳應該不會管我對吧!」
  當然會管阿!我會祝你們白頭偕老、永浴愛河,順便祈禱學長能越跑越快,以後再被使喚去排隊買午餐能搶到前面一點的位置。
  話說回來,我又得邊吐槽邊吃飯了?就不能換個新鮮點的模式?
  誰來讓這腦殘女閉嘴,我真的超想罷工的!
  
  還沒完喔,吃完飯之後她又發作了。
  只見她莫名的一直往上跳,每跳一下還〝嘿〞一聲,說有多蠢就有多蠢。
  「想搞到胃下垂?」我可有可無的問。
  「我、在、練、輕、功、鳴、人、一、次、可、以、跳、好、高、好、遠、我、好、羨、幕!」因為邊跳邊說話,每個字之間都會停頓一下。
  顯然她又把二次元的東西套用在現實上了。引用一句廣告台詞-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不管妳跳的再賣力,也不可能學會輕功的,連跳到讓頭去撞天花板都辦不到。
  跳了好一陣子,大概是累了,仁軒直接躺在地上喘著氣。
  「一定可以的!不然那些跳高選手怎麼可能跳那麼高?」
  人家接受的是常規訓練,誰跟妳一樣沒頭沒腦的瘋狂亂跳?
  輕功那些都是假的,請接受有地心引力存在的事實,別讓牛頓白白被頻果砸那一下。
  「要不要賭?我總有一天會跳到讓頭碰到天花板的!」
  假如妳真的辦得到,那就去奧運搶金牌,絕對比幻想當上火影還來得有前途。
  「後來想想,佳楓學妹會去跟蹤芊音學妹,該不會是喜歡上人家了吧?草泥馬妳得小心囉。」
  話題也轉得太突然了吧!不過對於仁軒的猜測,我很快就以搖頭回應。
  她眉頭一挑「妳怎麼那麼肯定不是?」
  「感覺。」
  「感覺能當飯吃?」
  我什麼時候說我靠感覺吃飯了?
  這件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要在關公面前耍大刀,不會吐槽就省省力氣,免得遭反噬。反噬指的是被我吐槽回去。
  「反正她要是敢介入你們,在妳開扁前記得找我,讓我多補個幾腳也好。」她想表達的便是〝意義是X小,我只知道義氣〞。消音是因為媽媽說過不准講髒話。
  領取她的好意,我不忘提醒她「在還沒知道她的目的前,妳在她面前可別擺出戰鬥姿態,知道嗎?」
  就算佳楓是個超不會掩飾的傢伙,但也不代表她不會察言觀色,要是被她起了疑心,使她更加小心行事,那可就不妙了。
  即便芊音承諾禮拜一會給我答案,我還是覺得別去驚動佳楓會比較好。
  
  
  
  
  
  萬眾矚目......不對,只有我矚目的禮拜一終於到來了。
  我不是故意要跳過禮拜日的,只是那天真的沒啥好拿來長篇大論,最多只能說明我的身體很會吸收藥效,背上的傷好了快八成,前兩天睡醒時的痛不欲生已經不存在,我甚至恢復以往能直接從上舖跳下來的身手。
  所以我讓我的左手跟右手猜拳,結果左手贏了,我就決定不提禮拜日那些雞皮蒜毛的事。
  沒想到的是,為了解釋不提禮拜日的原因,我不自覺的還是帶出了一堆廢話,實在是非常抱歉。
  好吧,回歸正題,今天是真相有可能揭曉的重要日子。
  再來要分析芊音會選什麼時機來告訴我。其實也才三個可能的時間點。
  第一個是上學之準備進校園的時候,可惜我今天睡得太超過,是在上課鐘響前五秒抵達校內的,當然是遇不到早睡早起早進教室的芊音。
  第二個是中午吃飯的時候,一共是六加一的人數,人多不好談,何況佳楓也在場,所以這個時間點也不對。
  就只剩下放學的時候了。我引領期待卻再度犧牲掉上課的專注度。
  如果我說是值得的,老師可能會掩面哭泣,因此我還是乖乖等放學時間到就好。
  
  
  果然呀果然。
  放學後,當我提著書包快速衝到校門口與芊音會合,她馬上牽起我的手,輕拉著我走人。
  原因無它,就是怕被佳楓看到,再被〝盧小小〞跟來。
  途中,我們沒有任何交談。她像是在思考些什麼,感覺心事重重。
  是要有心理準備嗎?真有那麼嚴重?那就讓她好好想想,我決定不打擾她所以也陷入沉默。
  
  直到我們抵達芊音住的公寓門口。
  芊音站到我面前,先是一陣無語的凝視著我。
  心裡再怎麼急著想知道真相,我還是忍住不去催促她。
  等待她開口的同時,我莫名有種她也在等著什麼的感覺。應該錯不了,那對眼珠子不時的擺向右邊。
  右邊有什麼嗎?
  本想轉頭過去看的,芊音早先伸出右手攀住我的左手臂。制止的意思?
  看回芊音,發現她的眼眸不再飄移,卻帶著讓我不解的複雜情緒直視著我。
  對視兩秒後,她開口了。
  「有沒有什麼原因,是會讓妳不得不離開我的。」
  怎麼突然......我傻了。
  不是驚訝她會說出那麼完整的話,而是這段話的內容......她怕我離開她嗎?為何突然有這種想法?
  還有,這也跟她要告訴我的真相有關嗎?如果是的話,那這個真相還真不是普通的大條。
  嗯?什麼東西從我手臂上滑下......咦?!她那失望的眼神是怎麼回事?!
  別低下頭去,我還沒回答耶!
  我趕緊抓住她想收回去的那隻手,也喚來她把頭抬起來看我。放下書包,我讓空出的手撫上她的臉頰。
  「不會有任何原因逼得了我離開妳。」
  「......」清澈的眼波在顫動,我看到了。
  「任何人都逼不了我。」
  「......」纖細的身子微微一震,我的手觸到了。
  「任何事發生也一樣拿我沒輒的。」
  「孫伯符。」說了這三個字,她像是退縮般想抽回被我握住的手。
  當然沒讓她得逞,我握得很緊的,絕對不會放開。就像我剛剛所說的,任何人、任何事都別想分開我跟芊音。
  就算是孫伯符也一樣。
  「搬他出來也沒用,嚇唬不了我的。」我笑著說了這段話,並用眼神告訴她,我的決心有多堅定。
  「......」
  都沒從我臉上移開過的雙眼似乎逐漸濕潤,她往我靠近一步,近得彼此的腳尖快碰上。
  「想知道他為何嚇唬不了我嗎?原因很簡單......妳選擇了我。」
  話剛落,她隨即雙手一環,抱住了我。
  我想,她懂我的意思了。很簡單的,她選擇了我,正表示這段感情是她願意的、她想要的,而保護及賦予她想要的一切,就是我想做也一直都在做的事。
  既然她懂了,我也不用多說什麼。
  我輕輕的抱住她,等她慢慢回穩情緒。
  期間也不免猜想著,她突然提到的孫伯符,是否跟她還沒告知我的那件事有關。
  不對吧?詭異的是佳楓,干他什麼......等等,要是真有人暗地在指使佳楓什麼的,那就有可能是.......
  芊音突然放開雙手並抬起頭來看著我,小嘴張闔了兩遍後,她脫口兩個字。
  「吻我。」
  不、不會吧?這太突然了!真要我在大馬路上,吻她?
  這......只要她想,我是願意配合啦,但還是先確認一下好了。
  「現在嗎?在這裡?」
  她點了個頭,兩顆眼珠左右飄移了一下,害羞的意思。
  好,我知道了,接下來的問題是,吻有分很多種。不要想歪,舌頭還是拿來嚐味道就好。
  「呃,是要親臉頰還是親額頭?」
  她搖了個頭,跟著頭低了幾釐米,很害羞的意思。
  本來想再確認說〝那就是親嘴巴囉〞,但看她充滿害羞情緒的眼睛已經不太敢看我了,我決定打消說出這句話的念頭。
  假如再確認下去,讓她害羞到說出〝還是算了〞,那我可就虧大外加人神共憤了。
  
  廢話不多說,直接行動。
  
  我把雙手輕搭在她兩邊的肩頭,臉緩緩湊近她。
  她慢慢閉上雙眼。
  隨著一陣涼風吹過,我輕輕吻上她的唇。
  沒有馬上分開反而不自覺的加了些力道,我捨不得她唇上的溫熱及柔軟。
  吻著,慢慢的,不再只是貼著彼此的唇,而是很有默契的,漸漸有了交疊。
  原來,接吻是不需要學習的。感情到了,感覺對了就會自動尋求更深入的觸動。
  她的雙手慢慢勾上我的頸,直到完全圈住,我們便又很有默契的分開纏綿彼此的唇。
  仍環住我脖子的她持續低著頭。不能這樣啦芊音,我也很害羞阿!
  似乎又聽到我內心的呼喊,她把頭抬起來了,外加腳尖一墊,整個人貼在我身上。
  我還沒想好要做什麼反應,卻在兩秒後聽到她在我耳邊說了句話。
  「她在右邊轉角。」
  她?是指佳楓嗎?難道被她看到我跟芊音......
  我反射性想看向右邊,卻又被芊音以環住我脖子的手使了點力的方式阻止。
  「等我上樓。」
  我一愣「是等妳上樓,我再去確認的意思?」
  「對。」給我答覆後,她放開手,並往後退了一步。
  等一下喔,現在有點亂,我得整理一下思緒。
  芊音顯然早就知道佳楓在跟蹤我們,那她就是為了讓佳楓露出馬腳才要我吻她的,對吧?
  這不就表示芊音不是真心想跟我接吻?
  她冷不防的一句傳來「我喜歡。」
  「呃!是、是嗎?我也很喜歡......」
  哎,她又看穿我的想法了......好丟臉也好快樂阿!
  「交給妳。」她用堅定的眼神看著我。
  我懂她的意思。只要等芊音上樓,我再去反跟蹤佳楓,就能知道真相了。
  「我知道了,芊音,謝謝妳。」我給她一個微笑。
  「知道後來我家。」
  「好,待會見。」
  目送芊音走進公寓直到看不見她,我盡量保持自然的往右手邊的路口走去。
  
  
  時間抓的恰到好處,剛走到路口,我看到佳楓的人影沒入前方的小巷子。
  小心翼翼的走到巷口旁邊,再小心翼翼的探頭看進巷子裡。我看到她在講電話。
  不得不在心裡痛罵,言佳楓,妳是豬阿!跟蹤完別人要回報給指使人,好歹也該面向巷口注意有沒有人發現或偷聽吧!
  算了算了,就是她這種天然才讓我有機會揭曉真相。
  於是,我豎耳詳聽。
  
  聽得很清楚,也聽得我驚愕無比。
  
  「我保證我絕對沒看錯,他們真的接吻了,還是在大馬路上......那個......孫先生請息怒,先告訴我接下來該怎麼做.......好的,我知道了.......有,我剛剛有去查戶頭,錢有收到.......」
  
  孫先生?哪位孫先生?
  用鼻毛想也知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