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做完筆錄就回去,拜。」跟雪芝通過電話後,小花走進派出所。
  公安正在替兩名被打成豬頭的歹徒作筆錄,小花被安排到旁邊的坐椅那邊坐著等。
  不一會兒,小花看見被害人阿伯也來了,他也被帶到自己的旁邊坐。
  「妳就是幫我抓到歹徒的人吧?謝謝、謝謝妳阿,要不是有妳的幫忙,我公司要用的這筆錢就飛了。」阿伯認出小花後,十分激動的道著謝。
  「不必客氣啦,抓歹徒本來就是我的工作,只是最近在休假,沒帶傢伙出來。」小花笑笑的說。
  「原來妳是公安,真巧。」阿伯和藹的笑著。
  「阿伯,您別叫我公安,我是香港人,習慣被叫警察。」小花依然笑容回應。
  「這樣阿,不過我也不是本地人。」阿伯持續微笑:「我是台灣人。」
  「是喔,那你是來大陸工作囉?」反正也沒事,小花乾脆跟阿伯閒聊起來。
  「對阿...」阿伯話說一半,被突然走來的公安打斷了。
  「駱先生,麻煩您跟我過來作一下筆錄。」
  「什麼?!你、你台灣來的?!還、還姓駱?!」小花驚愕無比。
  「對阿!怎麼了嗎?」阿伯不解的看著愕然的小花。
  「這...」快速回神,小花覺得在還沒確定之前,還是別輕舉妄動的好,於是她恢復笑顏:「沒啦,沒事,您先去做筆錄吧。」
  阿伯笑著點了點頭,便跟著公安走到不遠處的辦公桌那,小花想了一下,也走了過去。
  「還沒輪到妳,妳先回去坐著等吧。」幫忙做筆錄的公安對小花說。
  「一起比較快阿。」小花從口袋掏出警用識別證:「況且,我也是警察。」
  定眼看了一下,那名公安發現小花的職位比自己這小職員高上許多,趕緊必恭必敬的說:「長官,不好意思,我不知道您也是。」
  「沒關係啦。」小花無害的笑:「我怕被害人會一時緊張,沒把過程說清楚,我看我還是在旁邊聽,他有漏掉的,我也可以隨時補充。」
  「好的。」公安點了點頭,等小花拉過椅子坐到阿伯身旁,便開始替他們做筆錄。
  「駱先生,請您大概描述一下案發經過。」公安照程序的問著。
  阿伯回答的過程中,小花看了一下筆錄...『筆錄對象(被害者):駱璟承...』
  「這名字跟那資料上那間工廠的負責人一模一樣。」小花看向正認真描述經過的阿伯,突然她覺得這阿伯越來越像上帝...「太棒了!不必再去那鬼地方一間一間的死問活問了!」
  阿伯的筆錄花了快半個小時才問完,接著換小花,她專業的說出案發的重點,所以不到十分鐘就搞定。
  「兩位,筆錄都完成了,你們可以回去了。」說著,公安突然對小花狗腿:「長官,需要喝點飲料解渴嗎?」
  「免了、免了,你去忙吧。」小花笑笑的婉拒了。
  以為阿伯會起身離開,小花卻等不到他有任何動作,只是呆坐在那邊,於是問:「阿伯,您不回去嗎?」
  「我有叫我女兒來接我。」阿伯笑道。
  「女兒?!真是天助我也...等他女兒來,我在找機會問她是不是駱晴瑋。」打定主意後,小花又露出無害笑容:「那我陪您等好了,反正我也沒事。」
  「謝謝。」阿伯依然和藹以對。
  於是小花便跟阿伯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著。
  
  約過十分鐘,有名大約四十幾歲的婦人出現在派出所門口,她跟門口的公安表明來意後即往裡頭走來。
  小花原本只是看了一下婦人,沒多在意什麼,直到婦人左顧右盼一陣,隨後帶著笑容往自己跟阿伯這邊走來。
  婦人來到阿伯面前,阿伯問:「老婆,怎麼是妳來接我?女兒呢?」
  原來是阿伯的妻子,小花專注的聽兩人的對話,希望能聽到些什麼。
  「本來是想叫晴瑋來接妳,可是我打去公司的時候,她的秘書說乙琳正在幫她上課,我想就不打擾她,自己過來接你。」婦人微笑著說。
  大大的一轟,小花真的感動到快哭出來了...「踏破鐵鞋無覓處,原來全不費工夫...出運啦--!哈哈!」
  「是這樣。」阿伯轉頭對還在感動中的小花,微笑說:「恩人,我老婆來接我回去了,真的很謝謝妳,如果有需要我效勞的地方,請打這電話給我。」
  阿伯遞了張名片給小花,小花趕緊回神接過那張名片。
  「那我們走了,再見。」阿伯說完,牽起婦人的手要回去了。
  「慢走,再見喔。」小花笑著揮了揮手,阿伯跟婦人便離開了。
  目送兩老離開,小花拿起名片來看:「”璟承”妝品公司...說不定晴瑋在他老爸的公司上班。」
  推測著,小花決定先回去告訴雪芝這個天大的好消息...「順便看看她激動的樣子...哈!」
  帶著愉快又興奮心情,小花也離開了派出所。
  
  
  
  「芷靜是在幹麻...」雪芝沒表情的看著電視螢幕上正播報的新聞,心理卻滿是錯愕。
  記者的聲音從電視的音響傳來......『透過鏡頭大家可以看到,眼前這棟大樓正是葉雪芝之前所屬的經紀公司的香港分部,而在大樓門口這團激動的人群,大部分是自立葉雪芝後援會的會員,小部分則是一時興起加入的粉絲,會聚集在這裡的原因就是希望雪芝能復出演藝圈,更希望經紀公司不要再繼續打壓他們心目中的女神,至於整個活動的發起人,意外的竟然是常被拿來跟葉雪芝比較的,香港第一艷星邢芷靜...』
  接著,畫面上的那團有男有女的擁護人群,很有默契的喊著......『同志本無罪!還我葉雪芝!!』、『同志不可恥!還我葉雪芝!』
  『雪芝,台灣人不要妳,我們香港人要妳!找回她之後,妳也不可以放棄自己的夢想,加油喔!』這是芷靜接受採訪時,對著鏡頭大喊出來的話。
  說不感動是騙人的,甚至看著看著,雪芝差點掉下眼淚,只是芷靜這瘋狂舉動,她還是覺得有些無言。
  「妳在看啥節目看得那麼入神?」小花來到雪芝身旁,大概是雪芝太過專注於這則新聞,所以完全沒發現小花已經回來了。
  「妳自己看。」雪芝說,小花也把目光放到電視螢幕上。
  才看了幾秒,小花驚訝出聲:「我們香港人啥時候變得如此熱情了?都在暴動了耶!」
  「是挺熱情的。」雪芝露出淡淡笑容。
  「那不是唬爛靜嗎?!看來這次她沒在唬爛了。」小花看著螢幕上笑得燦爛的好姊妹,她問雪芝:「妳打算怎麼回饋這些擁護者?」
  「復出的事,我還沒想過,等找到晴瑋,而且得到他家人的祝福後,再說。」雪芝憂憂的說。
  「說到晴瑋,我想我找到她囉~」小花興奮的說。
  「妳找到了?!她在哪裡?!快告訴我!」雪芝慌張的追問。
  小花達成心願了,她一臉陶醉的看著雪芝現在的樣子。
  「別再花痴了!妳快說她到底在哪?!」感覺雪芝快瘋掉了,小花才趕緊回神,接著把剛剛在派出所遇到晴瑋父親的經過,一字不漏的說給雪芝聽。
  「真的...」喜悅的眼淚滑落,雪芝喃喃道出興奮之語:「真的找到晴瑋了...太好了...太好了!」
  花了快一個月,所有可行的方法,就連大海撈針似的尋找,雪芝為了晴瑋都無怨無尤的去試,現在找到心繫的那個人了,所有思愁、痛苦都不算什麼了。
  「好了、好了,別那麼激動。」小花笑笑的拍了拍雪芝的背。
  「謝謝妳...要不是有妳的幫忙跟陪伴,我想我早就崩潰了吧...」雪芝感激的抱住小花。
  「真爽!」這是小花被雪芝抱住的感想,爽完她輕輕拉開彼此的距離,順手抹掉雪芝臉頰上的淚水:「我只是幸運了點,剛好幫到的人是晴瑋的老爸,可以找到她,我也很替妳高興。」
  雪芝只是直點著頭,自己也擦著眼眶上那快掉下來的眼淚...「晴瑋...等我再次把妳找回來之後,我絕對不會再放妳離開的,妳是我的...我一個人的...」
  等雪芝慢慢平復情緒,小花問:「接下來妳打算怎麼做?直接去找她嗎?」
  雪芝愣了一下,她明白小花是想提醒自己,晴瑋家人那一關根本還沒過。
  思考了一會兒,雪芝問:「妳有辦法幫我約晴瑋的父母出來嗎?」
  「雖然這樣說不妥,但她父母的確欠我份人情...」猶豫了一下,小花還是幫到底了:「好,我幫妳約他們。」
  「謝謝妳。」又道謝了一次,雪芝告訴小花剛剛自己在心裡快速擬出的計畫,小花聽了覺得可行,便照雪芝的計畫去處理接下來的事。
  
  「快了...晴瑋,再等我一下下,我馬上讓妳回到我身邊...」望著窗外的藍天白雲,雪芝的心就像這天氣一樣晴朗。
  最後一步,也是最艱難的一步,雪芝該如何讓極度反對的晴瑋的雙親,心甘情願的祝福她跟晴瑋的感情?
  
  
  
  「爸,您沒事吧?」知道父親被搶之後,晴瑋等父親駱璟承一回公司就去辦公室關心。
  「沒事、沒事,好在剛好遇到一個身手不錯的女警抓到了歹徒,公款也一毛沒少的要了回來。」璟承微笑著說。
  「那就好...」晴瑋放下心來。
  「對了,妳學的如何了?工廠最近才開工,妳得加把勁阿,銷售可是很重要的部門,妳得快點進入狀況。」璟承訓道。
  「我知道...」談到工作,晴瑋就想逃,於是她說:「那我去找堂姊惡補了,爸,您忙吧。」
  話說完晴瑋便離開了,璟承忍不住嘆了口氣,隨後拿起桌上的公文來看。
  看到一半,內線電話響起,璟承放下公文、接起電話:「有事嗎?」
  「董事長,有通電話打來公司找您,對方要我跟您說她是早上的那名女警,請問需要轉接給您嗎?」另一頭的總機小姐問。
  知道是小花,璟承立刻回:「轉過來給我。」
  「好的。」總機開始轉接動作。
  「請問是駱先生嗎?」小花的聲音傳來。
  璟承愉快的說:「我是,顧小姐妳打來是有什麼困難需要我幫忙的嗎?」
  「只是想請您跟伯母今晚一起吃頓晚飯,不知道可不可以?」小花禮貌的問。
  璟承有些困惑,身為恩人的小花,反而要請他跟老婆吃飯,怪不合理。
  等不到璟承回應,小花大概猜到他在想什麼,於是又說:「其實我是有事想請你們幫忙,但我覺得當面說會比較好,加上這可能是要兩位一起決定的事,所以...」
  「這樣阿,那要約什麼時候?還有地點?」雖然還是滿滿困惑,但聽小花這麼說,璟承覺得可能是件大事,既然小花幫過自己大忙,璟承當然沒理由拒絕。
  「約晚上七點在市中心附近的”TOWN”西餐廳,可以嗎?」小花做最後確認。
  「沒問題,到時候見。」璟承爽快的答應。
  「那不打擾您工作了,再見。」彼此道別後,電話掛斷了,璟承沒多想什麼,把行程紀錄下來,繼續專心在工作上。
  
  
  「雪芝,我搞定了。」放下手機,小花回身給雪芝比了個”OK”的手勢。
  「應該算搞定一半,今晚還得靠妳。」雪芝說。
  「雖然我不像潑婦沁那麼會說話,但我會盡全力說服他們的。」小花拍著胸脯掛保證。
  「成功說服之後,剩下的就只能靠我自己了...」雪芝如此想著,到底她的計畫是什麼呢?
  
  
  
  約好的晚上七點將近,小花站在”TOWN”的門口等著晴瑋的雙親。
  沒多久,兩老準抵達餐廳,他們在門口寒喧幾句後便走進餐廳裡。
  
  帶好位,三個人點好餐之後,先閒聊了好一會兒。
  談笑著,直到餐點送上,璟承才想到似的問:「對了,顧小姐,妳還沒說有什麼事需要我們幫忙的?」
  「嗯...」刻意露出難為情的樣子,小花演了好一會兒才開口:「其實...是我一個朋友拜託我約你們出來的...」
  「朋友?有這麼巧,我們居然會認識妳的朋友。」璟承挺訝異的。
  「應該說...兩岸三地都有不少人認識她...」小花開始有些緊張,她深呼吸了一次,隨後對困惑的兩老說了:「我那個朋友...就是葉雪芝。」
  「什麼?!」兩老一起發出驚愕,璟承回神即確認:「葉雪芝是妳的朋友?」
  小花先慶幸餐廳裡沒什麼人,不然璟承這音量一定會惹來關切的眼光,她又再次深呼吸,然後點了點頭:「對,就是台灣的那個女星,葉雪芝。」
  「妳怎麼會認識她?妳不是待在大陸工作的香港警察嗎?難道她追來這找晴瑋了?」一連串的問題,璟承激動的語氣中,多少夾雜著對雪芝的不滿。
  「我有個姊妹認識她,知道她要來大陸找晴瑋,才拜託我幫她的忙。」小花據實以報。
  「所以妳希望我成全他們?如果要以這方式還人情,我恐怕還不起!」璟承的憤怒情緒漸漸明顯,身旁的妻子則一臉無奈。
  小花聽了蠻錯愕的,她想不到璟承會對雪芝如此反感,不管是否是一時氣憤,小花還是有些嚇到。
  但沒時間讓她驚愕了,她接著說:「雪芝會追晴瑋追到大陸來,那也表示她對晴瑋是認真的,我聽她說過你們已經不介意晴瑋喜歡女生,那...可不可以給雪芝一個機會?」
  「我們是不介意晴瑋的性向,但葉雪芝害我們全家不能繼續留在台灣也是事實!」璟承持續強硬態度。
  「我覺得是您反應過度了,我想伯父您一定也常在新聞上看到,支持雪芝的聲浪越來越大,不是嗎?」小花嘆了口氣,又說:「何況,大家現在的焦點都在雪芝身上,不管是褒的、貶的,幾乎都是雪芝一個人在承擔。」
  「那算是她自作自受!」璟承真難說服,小花快耐不住性子了。
  「沒有人會拿自己的前途跟夢想開玩笑的。」語氣突然變得嚴肅,小花壑出去了:「退出演藝圈、失去一切,雪芝來大陸找晴瑋也費盡心思,甚至連類似大海撈針的蠢方法都用了,這是為了什麼?欸!這不是要做給您看、不是做給粉絲看、不是做給反對她的人看,這一切的一切都只為了要讓晴瑋知道,自己有多麼愛她!」
  「......」一愣之後,兩老沉默的繼續聽著小花說。
  「如今,她好不容易有了晴瑋的消息,而她所求的,也不是希望兩位馬上同意她跟晴瑋在一起,她只是要個機會而已!」小花越說越激動,大概是因為自己也是女同志的關係。
  兩老還是沒有反應,但小花看得出來他們已有所動搖,甚至開始思考著什麼,於是她閉上了嘴,等璟承給個下文。
  詭異的沉默已經持續十分鐘,晴瑋的母親只是一直看著身旁的丈夫,似乎把決定權讓給了璟承。
  當小花即將不耐煩的想繼續勸說時,璟承終於有了回應:「好,我給她機會,妳能把她叫來這嗎?」
  一陣欣喜若狂,小花露出燦爛笑容:「沒問題,她就在附近的飯店,我馬上打給她。」
  一秒都不浪費,話說完小花即拿起手機,打了通電話給在飯店等待的雪芝。
  電話一接通,不等雪芝詢問,小花馬上說:「雪芝妳快來餐廳這!」
  「好,我馬上過去。」雪芝語調平平,但小花還是能感受到雪芝的喜悅。
  
  很快的,雪芝來到餐廳,找到小花他們之後,她慢慢走過去,接著坐到小花身旁的空位上。
  「伯父、伯母,你們好,我不太方便把墨鏡拿下來,請見諒。」雪芝先禮貌的打聲招呼。
  感覺不到雪芝有任何刻意或做作,兩老都蠻訝異雪芝竟能如此心平氣和的他們打招呼。
  「聽小花說,兩位長輩肯給我個機會跟晴瑋在一起,我真的很開心,也會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堅定的語氣,雪芝露出淡淡笑容。
  「在這之前,我想先問妳,有什麼特別的原因,會讓妳這麼非她不可?」璟承有些嚴肅的問。
  雪芝卻是輕鬆的回答:「沒什麼特別的原因,我就是愛她,不能不愛她。」
  愣了一下,璟承又問:「妳能保證可以愛她一輩子?」
  「當然,一輩子。」雪芝確信著:「我們之間的愛,跟您與伯母之間的愛一樣,認定了,便會一起牽手走完這段人生。」
  沒想到雪芝會拿自己跟妻子當比喻,璟承難得有些臉紅,接著他說:「好吧,我給妳機會,只要妳能完成我要求的三件事,我就答應妳跟晴瑋在一起,也會很誠心的祝福你們。」
  一頓後,雪芝立刻點頭:「我會盡力完成的,那第一件事是?」
  拿起桌上的咖啡,璟承喝了一口之後,說:「聽好了,我要妳完成的第一件事,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