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飯,Z說:「今晚先住這吧,我付的是住宿費,不住白不住。」
  「我沒意見。」雪芝點了個頭。
  「對了,妳不打算聯絡警方嗎?就偷偷的告訴他們妳沒事,要他們別傳出去,不就好了?」Z問。
  「我現在信不過警察了,還是算了吧。」雪芝淡淡的說著,心裡想的卻是...「我要自己接穿你們的陰謀...」
  當Z又要問問題時,她的手機響起,看到來電顯示之後,頓了一下才對雪芝說:「我小弟打來的,我去外面聽。」
  說完,Z直接走出房間,雪芝猜想,說不定是犯罪集團的人打給她的,於是小心翼翼的走到門口,耳朵貼著房門偷聽。
  
  就靠在門旁的牆壁,Z左顧右盼後才按下接聽鍵。
  「Z,葉雪芝應該還在妳那吧?有沒有顧好?」另一頭傳來男人低沉的聲音。
  「放心,她安然無恙的。」回答完,Z問了一個她好奇很久的問題:「為什麼對她下手要那麼麻煩?之前幾個女明星,抓到就”處理”了不是嗎?」
  「回答妳之前,我得先確定妳的好奇心不會害到集團。」男人意有所指的說。
  Z懂他的意思,於是說:「放心吧,我這附近沒人。」
  「那好,我就告訴妳。」停頓了幾秒,男子回答:「第一,集團裡有個”參謀”跟葉雪芝共事過,據他所說,葉雪芝是個挺聰明機伶的女人,所以不能大意;第二,其實我們這個集團的最終目標就是她,前面幾個女明星,只是拿來測試罷了。」
  「原來如此...不過為什麼她是最終目標?」Z又問。
  「這妳就不必要知道了。」對方拒絕回答,Z也不敢追問,沉默一陣後,對方又說:「記得我之前跟妳說過的吧?妳想侵犯她,我不會有意見,反正你們女同志不過是用手、用嘴巴,但,切記!叫妳交人的時候,如果她不是完好的,妳可要付出代價!」
  「這個我知道,不必擔心...」Z忍不住賊賊笑著:「她真的很正點、很誘人。」
  「妳應該沒辦法光明正大的上她了吧?那不就沒機會了?」男人用詞非常輕浮,但他的話讓Z愣了好久。
  好不容易回神了,Z敷衍帶過:「我自有辦法。」
  「隨便妳,只要不礙到集團的計畫就好...最近要繼續做案了,分散警方的注意力。」男子說。
  「喔?那你們打算找誰下手?需要我幫忙嗎?」Z不懷好意的問。
  「邢芷靜,上次綁架她卻沒得手,那群兄弟不太高興,所以要補回來,現在外界都把焦點放在葉雪芝身上,也認為邢芷靜不會再被當成目標...這樣的話,要對她下手簡直易如反掌。」男子顯些得意的分析著。
  「邢芷靜阿,她的確也很誘人犯罪,呵呵。」Z賊笑道。
  「至於妳,還是乖乖看好葉雪芝吧,其他的事妳都不必插手。」男人警告似的說。
  「好啦,我知道了。」無奈的說著,Z覺得出來太久並不妥,於是說:「我得先回房間去了,怕出來太久她會懷疑。」
  對方沒說什麼,直接掛斷電話,Z把手機放回口袋,開門走回房間裡。
  
  「是不是很無聊?」一進門,Z看到雪芝坐在床邊正在看電視,她笑笑的問。
  「還好,轉換個心情,當作是渡假。」雪芝沒回頭,雙眼持續盯著螢幕看。
  「渡假?」Z覺得有趣:「避難跟渡假可是天壤之別喔。」
  這次雪芝回頭看她了,還凝視著她說:「不這麼想只會讓自己更加煩悶而已,再說...」
  「什麼?」Z坐到雪芝身邊,好奇追問。
  雪芝突然把臉湊近她:「再說,我還蠻想親身體驗妳過的生活。」
  心跳漏了一拍,Z試著維持鎮定:「妳這樣說,會讓我誤以為妳是想...跟著我。」卻莫名期待雪芝給她肯定的回應。
  雪芝沒回應,而是露出短暫又迷人的笑,Z傻了一下,雪芝即刻切掉電視,躺到床上。
  深呼吸了兩次,Z回頭問:「妳要睡了?」
  「今天發生這種事,真的很累。」雪芝反問:「妳不累嗎?」
  「累是有一點,不過...妳不在意跟我一起睡?」Z故作輕鬆的問。
  「幹麻在意?不都一樣是女人?」雪芝又反問一聲,不等Z回應便閉上了眼。
  以為雪芝是信任自己,Z露出苦笑...「如果讓她知道我碰過她,不知道她會怎樣...」
  還能怎樣?不就是恨?Z對自己的明知故問覺得好笑,直到又有一個問題蹦出她腦袋...「如果讓她喜歡我,那我該不該為了她反叛、對抗集團?」
  她笑不出來了,出現這個問題,好像證明自己對雪芝動心,但...「別傻了吧,她怎麼可能喜歡我?她又不會喜歡女生...」
  搖了搖頭,試著不去理會那令她無奈的想法。
  爬上床去,關掉所有的燈光,Z躺在雪芝旁邊,也閉上眼睛睡覺了。
  
  
  
  半夜一點多,雪芝悄悄下了床,走進浴室裡。
  晚上Z講的那通電話,雪芝聽得一清二楚,雖然沒辦法知道對方是誰又說了什麼,但光聽Z所說的話,她多少能推測出什麼。
  低頭沉思著,手掌貼著自己的額頭,雪芝先理出一個問題...為什麼這個集團要把自己當成最終目標?
  想想自己並沒什麼仇人,除非對方只是妄想自己妄想到病態的程度,雪芝只能這樣推測。
  然現在的當務之急,就是得想辦法提醒芷靜,犯罪集團又要對她下手了,只是...「該怎麼聯絡她?如果又跟Z借電話,說不定會被懷疑...」
  當雪芝陷入苦思的時候,一個很自然的、躲不掉的影像出現在她腦海裡...「晴瑋...」
  沒辦法不去想、沒辦法忽略自己是多麼的想念她,雪芝被這一陣強烈的思念擾亂了思緒。
  也不想逃避,倚著牆壁,她緩緩跪坐在地上。
  四周的空氣如凝聚般的沉重,從漂亮雙眼掉下的幾滴淚,亦是沉重。
  「晴...妳現在好不好?是不是也掛念著我?」喃喃說著,雪芝最想問的是...「妳...會不會等我?」
  其實她知道答案,只是想親耳聽到晴瑋的回答,真的好想......
  「雪芝,妳在裡面嗎?」Z的聲音突然傳來,雪芝小嚇一跳。
  「對,妳要廁所嗎?等我一下。」說完,雪芝連忙站起身,想抹掉臉上的殘淚時,突然有了個想法。
  似乎有所計畫,雪芝並沒有把眼淚擦掉,轉過身便打開了門。
  Z即刻注意到雪芝臉上的淚水,她關心的問:「怎麼哭了?發生什麼事?」
  雪芝愣了一下,因為她沒預設到Z的關心會帶著激動,不過她馬上回神,語帶哽咽的說:「沒...只是很想念台灣、想念那些朋友,所以有些心煩...」
  「原來如此...」點了點頭,Z苦笑著說:「這...這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幫妳。」
  「可以陪我聊聊天、喝個酒嗎?」雪芝輕聲的問,”借酒澆愁”是藉口,她的計畫就是把Z灌醉再趁機聯絡芷靜。
  Z想都沒想的就答應了:「可以,上完廁所我就去附近的商店買酒回來。」
  「謝謝妳。」道過謝,雪芝走出浴室。
  「喝酒嗎...說不定可以...」Z打著壞主意,她自認酒量好,如果到時候雪芝喝醉了,除了可以幫她暫時解愁,自己說不定還能趁機再享受一次她誘人的身體。
  這樣想著,Z發現自己挺矛盾的,想幫雪芝,卻也想對她不利...「大概是想得到又不能得到的緣故吧...」
  不再多想了,有機會就得把握,Z如此說服自己。
  此時,坐在床邊的雪芝,不免想到...「希望她的酒量不會比我好。」
  雖然對自己的酒量很有信心,但Z畢竟是”江湖人”,一定很常應酬喝酒。
  這是不能有任何差錯的,雪芝明白,如果自己先醉倒的話,不只沒辦法跟芷靜聯絡,甚至會讓Z再逮到機會侵犯自己。
  雪芝在心裡祈禱的同時,Z從浴室裡走了出來,她笑笑的對雪芝說:「那我去買囉。」
  「好,路上小心。」雪芝給Z一抹淡笑,Z便拿起桌上的錢包出門了。
  在Z回來之前,這段期間,雪芝雙手交叉、不斷撫著自己的手臂,還來回走動,顯得不安...「不可以再被任何人碰...這身體是晴瑋的...」
  
  
  
  「相信我,我選擇等待,再多苦痛也不閃躲...只有妳的溫柔能解救,無邊的冷漠...」恍著步伐,低聲唱著,晴瑋不停在房間裡走動。
  稍早莫名驚醒的她,已經沒辦法入睡,只能這樣子,唱著歌、想著戀人。
  「雪芝...等妳回來...」喃喃說著,晴瑋慢慢踏進陽台。
  香港的夜景,美得耀眼,晴瑋卻越看越覺得落寞,甚至是厭惡。
  終於,她忍不住了,發了瘋似的大吼:「美有什麼用?!我寧願一眼望去就看到雪芝的人,而不是現在這一切!」
  使勁的捶了一下陽台上的護欄,晴瑋流著淚,低喃道:「把雪芝還給我...還給我...」
  好想帶雪芝回台灣,回去看自認比香港還美的台北夜景,偏偏只能想卻做不到。
  「晴瑋,妳在做什麼?!」猛的打開房門,芷靜快步走進房間裡。
  晴瑋回頭看到是芷靜,沒說話又轉過去面對夜景。
  嘆了口氣,芷靜慢慢走進陽台,站在晴瑋身邊:「妳剛剛喊那麼大聲,都被妳喊醒了,還好詩恩睡得很熟。」
  「對不起,吵醒妳了...」晴瑋漫不經心的道歉。
  「不要妳道歉,要妳冷靜。」說著,芷靜突然雙手抓住晴瑋的肩頭,把她的身子轉過來面對自己:「雪芝把妳交給我照顧,如果讓她知道妳現在這個樣子,我怎麼跟她交代?」
  「那就讓她看到我阿!讓我...讓我看看她阿...」晴瑋提高分貝的說,眼淚繼續掉著。
  「妳是想讓她心疼死嗎?!」芷靜忍不住敲了她腦袋:「雪芝一定很堅強的在面對目前的惡境,妳能不能也堅強點?如果你真想替雪芝做些什麼的話,那就好好照顧自己,別讓雪芝擔心!」
  芷靜已經語重心長的說了這些話,晴瑋還是不領情:「我想陪她、想待在她身邊!我不要照顧自己,我要她照顧我!」
  「妳、妳還鬧脾氣!」受不了了,芷靜這樣威脅她:「妳再無理取鬧又不肯冷靜下來的話,我、我就強吻妳!」
  晴瑋傻住了,回神後她沒好氣的說:「妳在胡說什麼?!如果讓詩恩知道了妳怎麼辦?!」
  「妳也會怕阿?不想讓我因為妳跟詩恩吵架的話,就給我安分點!聽到沒?!」伸出雙手捏住晴瑋兩邊的臉頰,芷靜再度威脅。
  「果失澳惹啦!晃聳...敖弄囉!(我知道了啦!放手...好痛喔!)」被撐開雙頰,晴瑋口齒不清的說。
  芷靜沒聽懂她的話,放下手她問:「妳說什麼?」
  「沒事...」晴瑋無言,雖然芷靜的威脅很莫名其妙,但也讓她稍微冷靜下來了。
  「別再鬧脾氣了,快去睡覺!」芷靜命令道。
  「我睡不著...」晴瑋晃了晃腦袋。
  「睡不著也得睡,我可不想把妳交給雪芝時,她對我說『我要的是晴瑋,妳抓隻熊貓給我做什麼』這樣!」語氣很正經,內容卻有點令人哭笑不得,芷靜還一副正義凜然的樣子。
  無言到底了,晴瑋只能乖乖的點頭聽令。
  然後,芷靜”抓”著晴瑋回到房間裡。
  晴瑋躺好在床上,芷靜替她蓋上被子,道過晚安,本來要離開的芷靜,突然回頭說:「不然這樣好了,我委屈一點,可以讓你把我當成雪芝,但不能摸我、抱我、親我,怎樣?」
  「那還能幹嘛...不、不對啦!妳又在亂說什麼?!你們差那麼多!」晴瑋快被芷靜奇特的”照顧”方式打敗了。
  「哪有差很多?不過就個性不同、外表不同、聲音不同,這些而已吧。」芷靜不以為然的說:「至少身高、身材都差不多阿。」
  「這些還不夠多嗎?光個性不同,我就很難把妳想成雪芝了...」晴瑋喃喃的說。
  見晴瑋又是一副不領情,芷靜嘟著嘴說:「哼!不要拉倒!」
  「別、別鬧了...我乖乖睡覺就是...妳也早點休息吧。」晴瑋投降。
  「好啦,快點睡阿,別又跑去陽台大吼大叫了。」說到這,芷靜突然一頓,然後罵了聲:「笨蛋。」
  真是熟悉又懷念的兩個字,晴瑋傻住了,芷靜則笑笑的說:「看妳的表情,我應該是沒罵錯。」
  晴瑋不知道該說什麼,芷靜也不再逗她,又道一次晚安後便離開。
  「芷靜也是為我好...」晴瑋放空的看著天花板:「雪芝,我會照顧好自己的,妳也是...別讓我擔心...」
  心裡替愛人祈禱過後,晴瑋閉上雙眼,很難入眠,不過她也不是很在意自己何時才會睡著。
  
  
  
  另一邊,Z已經買好酒回房間。
  「我買”SUNTORY OLD”威士忌,妳應該敢喝吧?」Z笑笑的問。
  這是烈酒,雪芝早料到她不可能買啤酒。
  沒什麼不好,喝烈酒能早些分出”勝負”,於是雪芝點了個頭回應。
  Z還順便買了魷魚絲,之後他們邊喝酒邊配著魷魚絲。
  雪芝瞎說了些在台灣發生的事,這時候她的演技又派上用場了,一下露出落寞神情、一下眼眶泛紅,Z被她唬的一楞一楞,不斷說話安慰她。
  而都想罐醉彼此的兩人,不停催對方喝酒,漸漸的都出現醉意。
  「該死...好暈...沒想到她的酒量也那麼好...」心裡這樣想著,Z覺得自己快不行了,再喝下去怕自己會先醉倒。
  「果然不太容易...」雪芝也是,已經有點在搖頭晃腦了,只能拼命以意志力撐著。
  偏偏同時的,他們各有了對策。
  Z想...「乾脆借酒裝瘋,故意貼近她...看她也醉了,說不定還會願意讓我碰...」
  雪芝想的是...「乾脆挑逗她,騙她喝光剩下的酒...」
  各有計謀,先有動作的是Z,她突然逼近雪芝,晃著身子,刻意懶洋洋的說:「我...我覺得...喝醉酒看妳...妳更美了...」
  「妳,醉了?」壓下心中的厭惡,雪芝也貼了過去。
  「妳...妳也醉了吧?還說我...」說完,Z順勢抱住雪芝的細腰。
  心裡驚愕了一下,雪芝沒推開她,一手拿起剩不多的酒瓶,另一手則以指尖曖昧的劃過Z的臉龐,然後柔聲說:「妳不規矩...罰妳喝光剩下的酒。」
  「這...我...」Z有些猶豫,如果喝光了,自己剛好醉倒,不就全毀了?
  但如果喝光還沒醉,她便可以理直氣壯的享受美人了。
  「妳喝不喝嘛...不喝不給妳抱!」雪芝做勢要掙脫Z的懷抱。
  一個心慌,加上雪芝以甜膩的聲音撒嬌,Z沒辦法抗拒了,故作勇猛的她,搶過酒瓶便一陣猛罐。
  等Z喝光了酒,雪芝以期待的眼神凝視著她...「快倒、快倒...」
  「我...我喝光了...呵呵...來吧...讓、讓我親一個...喔...」語畢,Z倒了下去。
  「終於成功了...」雪芝確定她已經醉到不醒人事便鬆了口氣。
  只是她也很暈、很難受,本來想起身走去梳妝台拿Z的手機,可突然一陣暈眩,讓她倒到床上去。
  「不行...我得快了...」在雪芝試著爬起來時,她眼尖發現倒在地上的Z還微微動著。
  這讓雪芝有些緊張,不過沒時間猶豫了,站穩身子之後,她東倒西歪的走向梳妝台。
  
  在她一手扶著桌沿,一手拿起電話時,沒想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