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已來到隔天的凌晨兩點,地點是山區某棟廢棄已久的三樓透天民宅。
  「外面黑壓壓的...」看著窗外一片漆黑,Anita打了個冷顫:「會不會有什麼不乾淨的東西?」
  「聽說...」修維以極度陰森的語氣說:「這棟民宅以前是兇殺案的現場...」
  Anita立刻回以高分貝的尖叫:「啊啊啊---!」
  一旁正在喝咖啡提神的雪芝,放下杯子便沒好氣的說:「修維!不要惡作劇嚇Anita!Anita!可不可以不要叫那麼大聲,吵死了!」
  被訓的兩個人乖乖閉上嘴,不過修維多被Anita巴了一下頭。
  其實雪芝也不反對這對情侶在那邊胡鬧,畢竟大家都露出疲憊神情,給他們鬧一下,精神應該會好一點。
  像剛剛Anita的高分貝尖叫,順利讓好幾個比較膽小的工作人員瞬間清醒。
  「剩最後一幕了,大家再撐一下!」導演不知何時來到場地的正中央,對個個面露倦容的工作人員及藝人精神喊話。
  效果雖然不大,但大家多少有振作起精神來。
  
  休息時間剩一分鐘,雪芝起身活動一下筋骨。
  冠益”忽然”來到她面前。
  「雪芝,有件事要拜託妳一下。」冠益帶上禮貌笑容。
  「什麼?」雪芝疑惑。
  「就是...」笑容變得有些尷尬,冠益猶豫一下,還是說了:「等等要拍的內容,有安排妳甩我一巴掌,那...」
  「你放心,我力道會控制好,不會打傷你。」難得的幽默,雪芝以為冠益怕自己出手太重。
  冠益卻搖頭:「不是的,我是想請妳不必客氣,打大力一點。」
  雪芝連同一旁偷聽的Anita都傻眼了,他們有共同的想法...「難道這傢伙是被虐狂?」
  看雪芝臉上的困惑有加深的趨勢,冠益趕緊解釋:「是這樣的,我早上六點還要去學校做實驗...我怕如果收工回家睡覺,我會睡過頭,所以想說乾脆不睡覺,但又怕沒精神,所以才...」
  「你的意思是要我打醒你?」雖然明白了,雪芝卻覺得好笑...「這方法挺蠢的。」
  比較白目的Anita直接挑眉問道:「這招沒用吧,你是不是爆笑短劇看太多了?」
  卻換來冠益的一臉正經,他推了推無框眼鏡:「不是的,根據人體的激素,當一個人受到刺激時,腎上腺素會快速分泌,不管是體力上或是精神上皆會短時間爆發潛力,而刺激越大,潛力爆發的時間也會越長。」
  兩人皆再度傻眼,Anita想...「這傢伙讀書讀瘋了嗎?」
  而雪芝...「比晴瑋還嚴重。」
  率先回神的雪芝,看了看錶之後,即使跟冠益不算太熟,還是忍不住酸他:「那我可能要拿手榴彈丟你,才能讓你的潛力連爆三個半小時。」
  依然沒什麼表情,但說出來的話超勁爆,冠益跟Anita,一個愣住、一個狂笑。
  「這麼熱鬧阿。」修維走了過來,看到冠益站在兩位美女中間,立刻開他玩笑:「冠益,你是在把雪芝,還是把我女人?」
  「沒、沒有啦!快開拍了,我去準備一下。」說完,冠益一溜煙的跑開。
  「他該不會看不出來我是在開玩笑?可是我剛剛的表情應該很賤才對阿,怎麼可能看不出來?」修維不解的看著跑走的冠益。
  「他比晴瑋還更書呆子,說不定真沒看出來。」Anita又多虧一句:「說不定只認得劇本跟課本。」
  「時間差不多了,該就定位了。」雪芝放下手中的劇本,修維便同她往導演那邊走去。
  所有演員跟導演討論過後,今天的最後一幕準備開拍。
  「五、四、三、二....」拍板人員拍下板子。
  
  拍攝過程都很順利,在雪芝賞冠益巴掌的那段,雪芝當然沒有真的狠狠給他甩下去。
  導演終於喊出今天最後一次的:「OK!」
  「收工!」這是全場的歡呼。
  收拾的動作是平常的十倍,可見大家都累壞了,只想飛奔回家休息。
  「雪芝,妳很累了吧,要不要坐我們的車回去?這山路不好走,妳精神不濟還開車會很危險。」Anita關心詢問。
  修維也說:「妳就坐我們的車回去吧,我還沒累到想打盹,明天上工前,我在去妳家接妳就好。」
  「不必了,謝謝,到時候還要再過來這牽車,挺麻煩的。」雪芝婉拒。
  兩人也不勉強雪芝了,收拾好東西之後就分頭離去。
  
  
  
  一台紅色跑車,行駛在山間的彎曲道路上,裡頭開車的人,就是雪芝。
  路旁的路燈,光線是昏暗又不太管用的橙色,雪芝只能勉強以車燈罩亮前方的道路。
  疲倦如狂瀾般襲來,雪芝似乎快受不住侵襲,眼皮漸漸垂下。
  一個閃神,來不及看清前方突然接上的急轉彎,就這樣連人帶車的翻落山谷......
  
  「不--!」晴瑋從惡夢中驚醒,還沒拉回現實,耳朵卻聽見不遠處浴室所傳來的,蓮蓬頭的灑水聲。
  一秒猶豫都沒有,晴瑋以最快的速度衝了過去,一把將浴室的霧面玻璃門打開。
  裡頭正在沖澡的雪芝難得被晴瑋嚇了一跳:「阿?!妳不是在睡覺嗎?怎麼突然闖進來?」邊說她邊關掉水龍頭。
  「雪芝?!這...」晴瑋敲了敲自己的腦袋,終於發現自己剛剛又做惡夢。
  「剛剛好像有聽到妳叫了一聲,但灑水聲太大,還以為自己聽錯了。」雪芝撫著晴偉的臉頰:「妳又做惡夢,跟我有關?」
  被雪芝一下子就猜到,晴瑋有些尷尬的點頭。
  雪芝想當然問她夢到什麼,晴瑋也老實說了,她懊惱的補了句:「這惡夢真的很討厭,居然讓我夢到妳...那樣...」
  「不是聽說,當妳夢到某個人死了,那就表示那個人會很長壽?」雪芝俯下身子,在晴瑋的臉頰上親了一下:「我們要一起再多活個七、八十年,然後這七、八十年裡都要一直在對方身邊。」
  晴瑋就這樣被安撫下來了,她傻傻的笑著。
  「我說妳,要一直這樣讓我光著身子站在浴室嗎?」雪芝很故意的提醒晴瑋。
  好一個天然呆,晴瑋現在才發現這件事:「哇哇!對、對不起!」快速轉身。
  「還有別人再偷窺。」雪芝不帶情緒的說。
  「誰、誰?!」晴瑋很笨的驚慌。
  「牠。」雪芝指著浴室門邊。
  晴瑋回頭一看,原來是皺皺被剛剛的騷動弄醒,所以跑來湊熱鬧。
  「呃...」愣了一下,晴瑋上前把還在狂搖尾巴的皺皺抱起。
  晴瑋似乎不敢回頭看雪芝,便丟下一句:「妳、妳先洗澡...」說完立刻跑出浴室、關上門。
  「這個笨蛋。」晴瑋跑走了,雪芝可以光明大的”偷笑”。
  
  
  
  皺皺跑來看,不就代表梁浩也看到了?
  「唔...美國的女人...都不穿內衣......」說著有點白痴的夢話,梁浩整個頭栽在鍵盤上,睡的不醒人事。
  看來這回合,梁浩又輸了,輸給雪芝那驚人的體力,也輸給自己一次又一次錯過最緊要的關頭。
  
  
  
  
  
  早上八點,雪芝和晴瑋正坐在客廳吃早餐,他們聊起梁浩的事。
  「最近梁浩好像沒什麼動靜,是不是放棄了?」晴瑋笑問。
  「他應該不是那種說放棄就放棄的人。」喝了一口豆漿,雪芝接著說:「不然他在”狗界”的成就不會那麼高。」
  「狗界?」晴瑋想了一下才明白,那是雪芝給狗仔隊取的鄙名。
  「總之,在我還沒想到辦法讓他滾回美國之前,我們還是得留意。」雪芝下了結論後,隨即摀嘴打了個哈欠。
  晴瑋苦笑中帶著不捨:「很累吧?才睡不到五個小時...」
  「還可以,之前在美國一天只睡兩個小時我都能熬了,這不算什麼。」雪芝拍了拍晴瑋的腦袋瓜子。
  晴瑋幫雪芝捶起背來,雪芝沒說什麼,只是給她一個美人瞪。
  傻笑一下,晴瑋邊捶邊問:「那今天要去哪拍?」
  「進棚。」雪芝回答。
  「那就好,不必到外面被太陽曬的昏頭...」晴瑋呆呆的說。
  八點半一到,雪芝照慣例給晴瑋一個Kiss之後便出門工作了。
  
  
  
  「Shit!我竟然睡著了!還睡過頭...葉雪芝都出門拍戲了!」梁浩快被自己給氣瘋了:「第一次覺得自己這麼欠扁!」
  在他思緒亂糟糟的時候,無意間撇見螢幕上的某個視窗。
  看著看著,他的嘴角微微抽動...「我是白痴嗎?還是眼殘?居然沒看到這個?!智障死了!」
  再度罵了自己,梁浩隨即大笑:「哈哈哈哈...葉雪芝,我看這次妳怎麼應付!我贏定妳啦--!」
  大笑完,梁浩立刻在電腦桌旁的櫃子東翻西找,很快找到一疊空白光碟。
  取了一片光碟放進光碟機裡,梁浩接著移動滑鼠,將游標指到視窗的右下角...一個名為”直接燒錄成光碟”的連結,然後不作猶豫的按下滑鼠的左鍵。
  「接下來拍到的內容都會直接燒錄在光碟上,這樣就不怕再錯過什麼了...」梁浩惡意的笑著,又有新點子...「等等去攝影棚問候一下雪芝好了,幾天沒見,我就這麼想她...哈哈哈!」
  看來梁浩把雪芝的行程記的一清二楚,決定之後,他起身進去浴室盥洗,等準備好了就馬上去找雪芝。
  
  
  
  攝影棚裡,工作人員比藝人們提早一個小時來搭建背景,大家都是一臉沒睡飽的樣子,甚至頻頻打哈欠。
  主角們都到了,除了冠益,雖然他可以下午再過來,但也沒比較好,因為他早上還是得去學校做實驗。
  「好睏喔...」Anita一臉倦容,原本印在眼上的”黑輪”,靠著打了好幾層的底才勉強蓋過。
  「妳要不要回去補眠?我放妳假。」雪芝說,雙眼依然盯著劇本。
  「免了,要是被公司發現,不炒我魷魚才怪。」Anita不以為然的說:「而且我不信那些外來的髮妝師,比我有辦法搞定龜毛的妳。」
  「妳很明白,我一向很看重工作。」被罵龜毛,雪芝轉過頭去給Anita一個瞪。
  
  背景搭建完成,藝人們也準備就定位了,但就在這個時候,攝影棚的入口處傳來騷動。
  「先生,裡面正在拍戲,你不能進去。」兩名警衛擋在門口。
  「我來找葉雪芝的,讓我跟她說幾句話我就走。」想硬闖的人就是梁浩。
  裡頭的人紛紛看門口,當大家以為是衝動的粉絲來鬧場時,雪芝稍稍提高分貝的說:「梁浩,你給我待在門口,我現在就過去。」
  「雪芝,這不好吧。」Anita擔心梁浩會對雪芝胡來。
  「別擔心,警衛也在那,量他不敢亂來。」說完,雪芝慢慢走向門口。
  「哼。」梁浩不爽的看著警衛:「別擋我,她要過來了。」
  警衛沒回話,只是停止推拉的舉動,然後乖乖站到門的兩側。
  雪芝一來到梁浩面前,馬上給他冷語:「你還真是我見過最不要臉的狗仔,居然敢直接來攝影棚堵我。」
  「為了妳,那一點點的男人尊嚴我也可以不要。」梁浩一臉欠揍的賊笑表情。
  心裡作嘔一番,雪芝不悅的說:「你來這,如果是想跟我說這些廢話,那你現在就可以滾了。」
  「當然不是。」討打的樣子更跩了,梁浩自信滿滿的說:「我只是提前來宣示我的勝利。」
  「勝利?勝利在哪?我怎麼沒看到?」雪芝完全不以為然。
  「再過不久妳就知道了...」表情轉為痞痞的笑,梁浩惡意的說:「另一方面...幾天沒見到妳,有些想妳,所以跑來看妳。」
  「去死。」真的很想一巴掌打下去,不過雪芝還是忍了下來:「快滾,別打擾我工作。」
  恨恨的丟下這句話,雪芝轉身回到棚裡。
  「我倒要看妳能囂張多久...」咕噥一句,梁浩離開了。
  
  「雪芝,他又來幹嘛?」修維露出厭惡表情。
  「還能幹麻?分明是來鬧的。」雪芝雙手環胸的說著。
  其實,剛剛梁浩”宣示勝利”的言語,多少讓雪芝擔心...「沒動靜了幾天,今天突然出現卻對我說他贏了?這有可能嗎?」
  「別管他啦,工作、工作。」Anita催促道。
  雪芝只好先放下心中的疑慮,專心工作。
  
  
  
  「接下來去哪裡好呢?」有了那燒錄功能的幫助,梁浩顯得輕鬆多了。
  「來去溫泉會館泡個溫泉,放鬆一下,當作是犒賞自己吧。」決定好之後,梁浩便開車離去。
  
  看來梁浩是勝券在握,這也代表雪芝跟晴瑋,即將面臨這最大的考驗。
  
  
  
  
  或許是比較能適應在棚內拍戲,今天的拍攝進度不但沒有落後,甚至提早在晚上八點結束。
  
  因此,當晴瑋看到雪芝於九點不到的時間回來,還吃了一驚。
  「今天大家都配合的不錯,所以提早收工。」雪芝捏了捏晴瑋呆滯的臉。
  「原來如此。」回神,晴瑋替雪芝高興了一下:「那妳今天就可以早點休息了,凌晨睡不到五個小時就起床,妳現在一定很累。」
  雪芝卻說:「說累其實也還好。」
  「真有那麼猛?」晴瑋到現在還是找不到雪芝會有如此過人的體力的原因。
  「我先去洗澡。」雪芝話說完便轉進房間裡,留晴瑋繼續待在客廳看書。
  
  「認知心理學...就是當一個外界的刺激,例如文字、聲音、影像等等,經由感覺器官輸入,經由一連串的處理後,做出了對刺激的反應...」雙眼緊盯著書本,晴瑋跟著內容念念有詞。
  「晴瑋。」雪芝的喊聲從房間門口傳來,晴瑋下意識的轉頭過去看。
  晴瑋看傻眼了,此時站在門口的雪芝,又穿著上次那套黑色薄紗的性感睡衣。
  若隱若現的挑逗,加上雪芝的性感身材,就算不是第一次看到,晴瑋還是看著看著,吞起口水來。
  雪芝緩緩走向晴瑋,來到她面前,便以她那令人聽了會發暈的媚意氣聲問:「想不想要我...」
  聲音、影像等等的外界刺激,經由感覺器官輸入,經由一連串的處理後,晴瑋將做出對刺激的反應。
  「要...」給了答案,晴瑋等雪芝斜躺在沙發上,她跟著爬上沙發,準備”反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