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一個禮拜,晴瑋要回高雄老家了。
  
  拿著簡便的行李,晴瑋走出房間卻呆站在房門口,因為雪芝坐在客廳看電視...冷著表情的看。
  抓了抓頭髮,晴瑋先把行李擱在一旁,然後慢慢走到雪芝身旁,持續呆站。
  雪芝故意不理晴瑋,這讓晴瑋窘得徹底。
  沉默近半分鐘,晴瑋終於提起勇氣,但音量很小的說了句:「我...我要出、出門了喔...」
  「妳敢!」雪芝卻這樣兇晴瑋。
  身子抖了一下,晴瑋並不太懂雪芝兇的這句話...「這...這跟敢不敢有關係嗎?」
  雪芝看著晴瑋又驚又困惑的表情,沒辦法,她還是軟下語氣:「坐旁邊。」
  晴瑋乖乖的坐到雪芝身邊,屁股剛貼沙發,雪芝即將她抱過來。
  「記得”三不”?」雪芝問。
  愣一下,晴瑋笑笑的說:「記得,就是...”不可以漏接妳的電話”、”不可以超過二十四小時沒打電話或沒傳簡訊給妳”還有”不可以偷看沒妳漂亮的女生”。」
  晴瑋覺得最後一點有些好笑...「她明知道我認為沒有任何人可以美過她,才下這道命令吧...」
  「很好。」雪芝挺滿意的,說完她低頭激吻著晴瑋。
  晴瑋馬上回應,吻的很激烈,直到兩人都喘不過氣來,雪芝才放過她。
  平穩呼吸,雪芝凝視著晴瑋:「路上小心,到的時候先打通電話給我。」
  「好,我知道了。」晴瑋笑著點頭。
  道過別,晴瑋起身先去拿行李,離開前,她又憨憨的對雪芝揮了揮手,雪芝露出淡笑回應後,她便依依不捨的離開了。
  雪芝很想親自送她去搭高鐵,但那裡的人實在很多,怕身分曝光只好打消送行的念頭。
  晴瑋離開後,安靜、孤單的氛圍環繞著雪芝,讓她不由的嘆了口氣...「妳才剛走,我就開始想妳了...」
  沒辦法解思愁的她,只能期待明天拍MV的工作可以轉移她的思緒。
  
  
  兩個小時過後,雪芝接到晴瑋打來的電話。
  「雪芝,我已經到高雄了,現在要搭計程車回家。」晴瑋照約定,一到高雄立刻打電話給雪芝。
  「嗯...」雪芝顯些落寞。
  「我...我會儘早回去的...」晴瑋安撫道。
  「沒關係,多陪陪家人也好,反正我明天開始工作,應該不會那麼悶了。」雪芝其實不是很有把握。
  晴瑋只好說:「那妳要照顧好自己喔。」
  「我知道,妳也是。」晴瑋的關心也讓雪芝好受了些。
  這通電話聊蠻久的,直到晴瑋坐計程車回到家裡,他們才結束通話。
  小解一些思念之苦,心情也不再繃那麼緊,沒什麼事做,雪芝打開電視來看。
  
  
  晚上就寢的時候,雪芝看著身邊的空位,又忍不住嘆氣。
  躺好在床上,蓋上被子,雪芝輾轉了好久才入睡,睡的很淺。
  
  其實她自己也沒想到,才一個禮拜的分離竟會如此難熬。
  
  
  
  
  
  隔天早上,雪芝先到公司門口與拍MV的劇組會合。
  沒多久,Anita也來了,晴瑋不在便由她接替當雪芝的助理。
  「早安阿~大美女!」可能跟修維同居久了,Anita有點不正經的跟雪芝打招呼。
  「早安。」雪芝撇了她一眼。
  「幹麻那麼沒精神?喔~想念”駙馬爺”喔!」Anita繼續不正經。
  雪芝沒好氣的說:「妳離修維遠一點,跟他同居之後,妳也越來越不正經。」
  「我是想幫妳解思念之苦耶!」Anita說的理所當然。
  「不必了。」給Anita一個瞪眼,剛好劇組租的小巴士來了,雪芝說:「別再嘻皮笑臉了,上車吧。」
  說完,雪芝自顧自的走上巴士,Anita聳了聳肩跟了上去。
  
  車子開往”河濱”公園的路上,Anita環顧一下車內,一臉疑惑,她回頭問坐在身邊的雪芝:「奇怪,怎麼沒看到男主角?跟妳搭的應該也是很大牌的男星吧?」
  「剛聽劇組說,男主角只是接演過兩、三部廣告,應該不算全然的藝人,聽說他家就在公園附近,所以直接過去那邊等。」雪芝解釋道。
  「原來如此...」Anita突然露出有點賊的笑:「希望這次跟妳搭戲的不會是個怪人,上次聽妳說妳跟芷靜都配到莫名其妙的人,我快笑翻了!」
  「那種蠢事就不要再提了。」雪芝冷冷的說,她的話卻讓Anita笑得更愉快。
  笑夠了,Anita又問:「那歌手呢?怎麼也不在?」
  「他是另外取景,已經拍完了。」雪芝淡淡的說。
  Anita點了點頭也沒什麼問題要問了,接著她跟雪芝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天。
  
  
  抵達目的地,大家下車後便開始忙。
  坐在傘座下,雪芝跟副導演一起討論MV的劇情,Anita則幫雪芝上妝。
  詳細了解過劇情內容,帶著和藹笑容的副導演先離開去忙別的事。
  雪芝定心思考著如何詮釋角色的情緒,過半晌,有名男子來到雪芝面前。
  「妳好,久仰大名,我是這次MV的男主角,我叫葉東語。」名叫葉東語的男子,說話很有禮貌,表情是溫和的微笑,削著有型的短髮、麥色皮膚、外表俊挺,稱他聲帥哥也不為過。
  抬頭看著東語,雪芝判斷他是個”正常人”,於是也禮貌性的站起身來回應:「合作愉快。」說完,雪芝伸出手要跟東語握手。
  頓了一下,東語也伸手來跟雪芝握手,雪芝的判斷似乎是正確的,握手的感覺沒有讓她不舒服,東語不只很”正常”,也很”君子”。
  「那我先去換衣服,待會見。」依然很有禮貌的態度,東語說完便離開了。
  東語的態度讓雪芝放心不少,坐回位子上,雪芝打算繼續思考劇情時,Anita突然笑說:「這個挺正常的,不過還真巧,跟妳同姓呢。」
  「別忘了我以前姓”錢”。」冷哼一句,想到跟繼父改姓葉,雪芝還是有些不高興。
  結束沒重點的對話,兩人繼續各忙各的。
  
  約過二十分鐘,導演一聲令下,大家也就各就各位了,MV正式開拍。
  為配合情境,一旁還以音響撥放著歌曲。
  雪芝的表現依然沒話說,沒有台詞照樣把劇情所要的感情、氛圍詮釋的很好。
  至於只拍過幾部廣告的東語,演技也不差,跟雪芝配合的很好。
  
  由於要不停換地方拍,加上有圍觀的粉絲不時打斷拍攝進度,直到傍晚將近六點,整部MV才終於拍攝完成。
  大家忙著收工的動作,雪芝則忙著回應不捨離去的粉絲們。
  十分鐘後,雪芝應付完粉絲群了,當她要走回Anita那邊時,東語從身後叫住她。
  回過身去,雪芝看見東語已經來到自己面前,她問:「請問有什麼事?」
  露出猶豫的神情,東語想了一下,還是說了:「我...我是想告訴妳,其實這次能跟妳合作拍MV,我真的還蠻極力在爭取的,因為...有件事我覺得該讓妳知道。」
  雪芝沒回話,只是以疑惑的眼神看著東語。
  深吸一口氣,東語從口袋裡拿出一張A4大小的紙,遞給雪芝。
  雪芝愣了一下,越來越困惑的她,接過那張紙。
  「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說,還是讓妳自己看吧...」東語小小聲的說。
  先看了下東語飄忽的眼神,雪芝才將那張紙攤開來看。
  那是戶口名簿的影本,雪芝越看越困惑,直到她定眼看過戶籍資料......
  「什麼?!」雪芝猛然抬頭看著東語:「你父親...是我繼父?!」
  看到雪芝驚愕的表情,東語先是苦笑,然後說:「是...我是他兒子,我二十五歲的時候,他跟我媽離婚沒多久就跟妳母親結婚了。」
  「所以...」雪芝試著冷靜下來:「所以,你該算是我的...哥哥?」
  「我...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資格當妳的哥哥,除了我們沒有血緣關係外,還有...還有就是我父親對妳做的那件事...」東語愧疚的低下頭去。
  整理一下有些混亂的思緒,雪芝問:「那你積極的找我,是想替你父親道歉?甚至是補償?」
  「可以這麼說。」抬起頭來,東語有些激動:「我、我知道妳一定很恨他,我自己也很不能接受他這樣對妳,但他畢竟是我父親,所以我覺得有必要...替他跟妳說聲抱歉。」
  「那件事情已經過去很久了,我也不太會想起。」撥了撥長髮,雪芝淡淡的說:「恨不恨他,對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所以你也不必覺得愧疚。」
  「是這樣...」聽雪芝這樣說,東語平復了激動的情緒,冷靜下來後,他小聲的問:「那...那我有、有資格當妳的...哥哥嗎?我、我不是想跟妳套關係,只是因為...因為我是獨子,母親在一年前去世,父親又不知去向...我真的很想有個家人、有個能讓我關心的妹妹...」
  聽完東語說的話,雪芝陷入思考...「從剛剛他的話、他的態度...應該真的只是想認我這個妹妹吧...」
  似乎有所決定,雪芝要開口時,Anita從不遠處喊了聲:「雪芝,該上車了喔!」
  「雪芝...」喊著雪芝的名,東語帶著渴求。
  雪芝則又看他一下之後,從口袋裡拿出皮夾,再從皮夾裡拿出一張自己的名片遞給東語。
  東語愣了一會兒,回過神來他欣喜的接過雪芝的名片。
  「名片上頭就是我的電話,記得收好。」離開前,雪芝露出淡淡的笑容跟東語道別:「先走了,再見...哥哥。」
  話說完,雪芝一個轉身就走開了,東語呆站在原地,看著雪芝離去的背影,不自覺露出笑容,他喃喃的說:「我一定會好好保護妳的...妹妹。」
  
  
  回公司的路上,Anita好奇的問雪芝:「剛剛看妳跟那個葉東語在聊天...是聊什麼阿?還是他露出本性想騷擾妳?」
  「不是。」搖了搖頭,雪芝把他們談論的事,全部說給Anita聽。
  聽完,Anita挺驚訝的,不免有所擔心:「他...他會不會另有目的接近妳阿?畢竟他父親就是個禽獸...”有其父必有其子”,我覺得妳要防一下他。」
  「我會拿捏的,不過目前對他的印象並沒有不好。」看著Anita擔心的眼神,雪芝說:「放心,我會很小心的。」
  雪芝都這麼說了,Anita只能再次叮嚀:「好啦,反正還沒確定他的為人之前,妳可不能大意,要保護好自己。」
  「我知道。」點了點頭回應,雪芝知道自己必須謹慎的觀察東語,但,如果捫心自問的話,她是有點相信東語不是什麼壞人,畢竟她的判斷能力一直都很好。
  
  很快的,巴士開回公司門口,下了車,雪芝跟導演攀談幾句後便開車回家。
  
  
  回到家中,雪芝坐在客廳,腦袋不停回想著剛剛的情況。
  並不是後悔認東語這個哥哥,畢竟雪芝真的能感受到東語的誠意,只不過短短一天的時間就多了個哥哥,還真是很難馬上適應。
  東語是獨子,雪芝亦是獨女,想有個手足也是很正常的事,這也是雪芝沒多花時間考慮便答應東語的原因之一。
  「應該...會很有趣吧。」下了這個結論,雪芝結束短暫的回想。
  打算起身去洗個澡,雪芝無意間撇見桌上的手機...「對了,晴瑋今天都沒打給我...」想著,雪芝有些不悅。
  沒做猶豫,雪芝拿起手機就打算打電話過去質問晴瑋,不過電話還沒撥出去,手機卻先響起。
  是一組沒看過的號碼,雪芝沒多想便按下接聽鍵:「喂?哪位?」
  「雪芝,是我...東語。」是東語打來的。
  「東...哥,你找我?」叫東語哥哥,雪芝還是覺得有點怪怪的。
  倒是東語聽到雪芝這樣喊,覺得非常開心,語帶笑意,他說:「我是想說...我們還不太了解對方,要不明天一起吃頓飯?」
  想了一下,認為這也不失個觀察東語的好機會,於是雪芝答應了:「嗯,可以。」
  最後,兩人約明天中午的到某間大牌明星也常去的高級餐廳吃午餐。
  又小聊了幾句才結束通話,雪芝接著打電話給晴瑋。
  電話卻沒人接,連打了幾通都一樣,雪芝越來越不高興,有點賭氣的意味,她也不傳簡訊或留語音。
  把手機放到桌上去,雪芝冷著表情走進房間裡,拿起衣架上的睡袍,便走進浴室去洗澡。
  
  脫光衣物,雪芝裸身站在蓮蓬頭下先把頭髮弄濕,接著擠了些洗髮乳抹上頭髮,開始洗頭。
  用水洗淨頭髮上的泡沫,雪芝邊撥弄著長髮邊喃喃的罵著:「這個笨蛋,居然沒接我電話,死定了她!」
  很明確的,她在罵晴瑋。
  要繼續清洗身子的時候,雪芝隱約聽見手機鈴聲響起...「難道是晴瑋?」
  如此猜測,雪芝快速的關掉水源,接著拿毛巾擦乾身子再穿上睡袍。
  急步走出浴室來到客廳,雪芝拿起桌上的手機,看到真是晴瑋打來的,一陣喜怒交雜,她按下接聽鍵就罵:「駱晴瑋!妳居然敢漏接我的電話!」
  「對不起!剛、剛剛家裡出了點事,我...我不方便接電話...」晴瑋在另一頭小小聲的解釋:「我...我有一個表哥是混混,今天我媽生日,他跑來鬧場...」
  「混混?那妳有沒有怎麼樣?!」雪芝急慮的問。
  「我沒事,長輩一直勸他都勸不動,最後逼不得已只好打電話叫警察來處理了...」說完,晴瑋還嘆了口氣。
  雪芝知道晴瑋當時一定很害怕,就連剛剛說話的聲音都還有些顫抖。
  一方面是想轉換晴瑋的情緒,另一方面是想對晴瑋述說自己對她的思念,雪芝輕聲的說:「晴瑋,我想妳。」
  晴瑋停頓了好久,雪芝猜得到她在發愣,說不定連臉都在發紅。
  「我...我也想妳...」終於回神了,晴瑋想到似的呆問:「妳...妳不生氣了?」
  「笨蛋,妳是有原因才沒接我的電話,那我幹麻還對妳生氣?」說完,雪芝忍不住笑了一下。
  「那、那就好...」接著,晴瑋問起雪芝拍MV的事,雪芝則在回答完之後,順便告訴晴瑋,東語的事情。
  聽完,晴瑋又愣了好久,她語帶擔憂的說:「我覺得妳要小心點...」
  「我知道。」雪芝故意逗她一句:「我比妳聰明。」
  「呃...」晴瑋慣例說不出話來。
  偷笑一陣,雪芝也不逗她了,兩人甜蜜的講著電話。
  
  聊到一半,雪芝聽到另一頭有個女聲喊著晴瑋的名字,聲音還蠻甜膩的,應該是個年輕女子。
  晴瑋回應那個女生之後便告訴雪芝:「我表姊叫我去客廳跟長輩們聊天。」
  「嗯,我也洗澡洗一半。」雪芝故意媚意的說:「等妳回來一起洗...」
  「我...妳...呃...」晴瑋一陣語無倫次。
  「笨蛋。」連自己也克制不住想整晴瑋的衝動,雪芝滿足之後便說:「妳快去吧,別讓長輩們等。」
  晴瑋傻笑著說:「拜拜,我、我會想妳的...呵呵!」
  「我也是,拜拜。」道過別,雪芝掛斷電話。
  這通電話除了讓雪芝消氣,更讓她心情大好起來,放下手機她愉快的回浴室去洗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