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信,雪芝的表情是極度的冰冷,走到梳妝台前,她拿起電話撥了內線到客廳,在客廳的晴瑋,很快接起電話。
  「雪芝,怎麼了嗎?」晴瑋問。
  「妳先來房間。」冷冷的說完,雪芝直接掛斷電話。
  此時在客廳的晴瑋滿臉問號,加上雪芝冰冷的語氣讓她有點不安,不過她還是乖乖的立刻上樓去。
  
  進到房間裡,晴瑋看見雪芝冷著表情、雙手環胸的站在床邊。
  「雪芝?」晴瑋戰戰兢兢的小步走到雪芝面前。
  「床頭櫃上的信是怎麼回事?」雪芝直接的問。
  「阿?!」一愣,晴瑋知道雪芝的意思,也知道雪芝看過信了,想了一下她小小聲的說:「我...我今天早上回原來住的地方,因為我媽打電話給我說,有寄信過來,所以才去拿...」
  「這不是重點!」狠狠的一句,不意外讓晴瑋跟著一抖,雪芝持續冷瞪著她:「妳為什麼不告訴我?還要等我自己看到?!」
  「我...我...」慌到口吃了,說不出話來的晴瑋,害怕的低下頭去。
  「那妳打算怎麼做?」冰冷質問,雪芝逼近晴瑋,冷眼也持續盯著她:「妳要照父母的安排,明年跟家人去大陸?!」
  「不!我沒有!」晴瑋猛搖著頭,語氣顯得激動:「信、信上有寫,如果我明年考上四技,我就繼續留在台灣,不會走的!」
  「如果沒考上呢?」雪芝不是對晴瑋沒信心,只是這關係到兩人會不會分隔兩地的嚴重,要她怎麼不有所顧慮?
  晴瑋當然明白雪芝的擔憂,但她不知道該說什麼來撫平雪芝的情緒。
  猶豫一陣,晴瑋往前站了一步,雙手環抱住雪芝的腰,頭靠在雪芝懷裡,輕聲的說:「我...我一定會考上的,我保證!」
  雪芝推開了晴瑋,晴瑋傻住了,直到雪芝的冷語又傳來:「妳知道我身邊不能沒有妳,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的機率,我也不能接受任何失去妳的可能。」
  「雪芝...我...」晴瑋還在思考該說些什麼來安撫雪芝,雪芝卻突然快步走向房門,晴瑋一個心急便立刻拉住了她:「妳要去哪裡?」
  「我想靜一靜,不行嗎?」冷聲反問,雪芝甩開晴瑋的手,然後頭也不回的走出房間。
  因為錯愕而呆站了好久,晴瑋回過神後,臉色隨即黯然...「該怎麼辦...沒想到雪芝知道之後會氣成這樣...」
  或許雪芝只是一時間沒辦法接受這個消息,呆呆的晴瑋卻不知道該怎麼讓雪芝早點消氣。
  不過她很清楚也很有把握,自己一定可以考上四技,為了自己更是為了雪芝...「我也離不開妳阿...雪芝...」
  
  
  
  離開別墅,雪芝開車往市區去。
  需要解悶、需要找個人聊聊,雪芝在路上打了通電話給東語。
  東語接通電話,一樣是他慣有的笑語:「雪芝,找我阿?」
  「哥,你現在有空嗎?」嘆了口氣,雪芝淡淡的說:「我心情不太好。」
  「心情不好?」東語困惑了一下,然後說:「那妳來我家吧,我剛好今天休假。」
  「好,待會見。」雪芝掛斷電話,有個人可以陪伴,頓時讓她好過了些。
  
  很快來到東語的住處,雪芝以對講機通知一聲後,東語很快把大門打開。
  走進公寓,來到東語住的樓層,雪芝站在門口,按了一下門鈴,東語也是馬上來開門。
  「先進來吧。」東語微微笑著,雪芝點頭回應,跟著他走進屋裡。
  
  坐在客廳,東語倒了杯果汁給雪芝,接著坐到她身邊。
  「發生什麼事了?怎麼會心情不好?」東語關心的問。
  臉色還是沉著,雪芝心裡則在思考...「要現在告訴他,我跟晴瑋的事情嗎?」
  雪芝花了幾分鐘在想這個問題,期間東語都不曾出聲追問。
  「哥...」似乎是決定好了,雪芝直視著東語:「其實有件事情,我想跟你坦白,就怕你不能接受。」
  這番話讓東語有些好奇:「什麼?」
  又停頓了一下,雪芝還是把她跟晴瑋的事說給東語聽,當然她有說到他們一起經歷過的事,目的就是為了讓東語能接受的機率更高些。
  雪芝花了近二十分鐘說完,東語聽了不免先驚愕一陣,雪芝看著他的表情,心裡有些緊張,不知道東語會有什麼感想。
  好不容易回神了,東語緩和了點臉色:「沒想到妳真的是...喜歡女生的。」
  「你可以接受嗎?」雪芝直接的問。
  東語笑了一下,回答:「沒有接不接受的問題,喜歡女生又如何?妳依然是我妹妹,並不會影響到什麼吧?再說你們經歷過那麼多風雨,也愛得那麼深刻,那我還有什麼能不接受的?」
  「謝謝你。」雪芝笑了,聽東語這麼說,真的讓她全然放下心來。
  「說謝謝好怪喔,呵呵。」半開玩笑的說完,東語突然一頓,似乎想到什麼便問:「那妳心情不好是因為妳的戀人?」
  想到那封信,雪芝臉色隨即沉了下來,她老實告訴東語,剛剛在別墅的事情。
  「是這樣...」東語聽完反倒是一臉輕鬆:「妳不是說她是個書呆子?那她一定考得上吧?難道妳對她沒信心?」
  「不是沒信心,只是我...」說到這,雪芝才發現自己根本是在鬧脾氣。
  但依她的個性,又怎敢老實承認?
  一直把晴瑋”吃”的死死,居然還是讓雪芝忍不住表現出一般女生愛鬧脾氣的個性,如果說出來,東語一定覺得不可思議,甚至可能會大笑。
  「妳很在乎面子嗎?」東語畢竟是聰明人,一看雪芝的表情他就猜到了:「偶爾鬧一下脾氣也不錯阿,怎麼說妳也是個女生,何必那麼矜持?」
  「別笑我了。」說完,雪芝立刻撇過臉去,應該是覺得不太好意思。
  東語也不再逗她,持續微笑他又說:「妳想確保她能百分之百的考上四技,那妳應該要支持她、給她精神上的幫助;現在妳脾氣也鬧過了,是不是該安撫她了?不然她可能會因為妳在生氣而沒辦法專心念書喔。」
  這段話讓雪芝回想起剛剛自己一時受不住氣就推開晴瑋還甩開她的手,一股愧疚跟心疼出現,讓她只想趕快回去找晴瑋。
  但她有些難開口,而這次的矜持也逃不過東語的眼。
  「想去找她就快去吧。」說完,東語還是忍不住輕笑兩聲。
  雪芝愣了一下才點頭:「那我先回去了,謝謝你。」
  「別一直謝,我可是你哥耶。」笑語完,東語想到似的說:「妳可別顧著談戀愛,都不理我這個哥哥阿。」
  「不會的。」淡笑著,雪芝說:「你是我哥、是我的家人,對我來說,你也是重要的。」
  「那就好。」東語顯得很愉快。
  沒再多談,雪芝向東語道別後便離開了。
  
  
  
  回到別墅,開了門,雪芝沒在客廳看到晴瑋的身影,如東語所料的,晴瑋果然為了雪芝沒辦法好好念書。
  把門關上之後,雪芝走上樓去。
  
  來到房間門口,雪芝一開門便看到晴瑋正一件件的拿出衣櫥裡的衣服。
  「妳在幹麻?!」兇語又帶點急慮,雪芝快步走到一臉錯愕的晴瑋面前:「妳居然敢用離家出走的方式跟我賭氣?!」
  這句話讓晴瑋回神了,她慌慌張張的解釋:「沒、沒有阿...我哪有要離家出走?」
  「那妳翻出衣服要幹麻?!」雪芝又兇又冷的直盯著晴瑋。
  「我、我在整理衣櫃阿...」晴瑋小小聲的解釋:「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讓、讓妳氣消,所、所以想說做點家事、整理一下房間,算...算是跟妳道歉...」
  這種傻呆的贖罪法,大概只有晴瑋想的出來,雪芝偷笑在心裡,凶狠表情也隨之緩和下來。
  發現雪芝已沒了冰冷的表情,晴瑋提起勇氣,戰戰兢兢的問:「妳...妳不生氣了?」
  「妳沒錯。」把晴瑋抱過來,雪芝溫柔的撫著她的髮:「對不起,是我忍不住對妳發脾氣。」
  「沒關係。」靠在雪芝懷裡,晴瑋露出憨笑:「妳不生氣就好了。」
  「晴瑋。」拉開點距離,雪芝凝視著她:「妳一定要考上。」
  「一定會的!」自信的笑著,晴瑋撒嬌似的又依回雪芝的懷中,雪芝也抱緊了她。
  相擁好一會兒,雪芝抬起晴瑋的下巴,凝視的雙眼,她說了句:「Kiss my lips.」
  晴瑋沒做猶豫便墊起腳尖,吻上雪芝的厚唇。
  唇舌交纏著,雪芝突然推了晴瑋一把,晴瑋驚呼一聲後,倒在軟地毯上。
  「要、要做?!」晴瑋瞪大了眼,雪芝則以跨坐在她身上的動作來回答她。
  「算是跟妳道歉。」雪芝說的理所當然,晴瑋卻覺得是她自己想要。
  「不想嗎?」兇了一句,雪芝開始撫摸晴瑋最敏感的側腹部。
  身子一陣陣顫抖,晴瑋投降了:「想...」
  得到滿意的回覆,雪芝開始施行她的”道歉儀式”。
  
  
  一個小時後,雪芝道完歉了,晴瑋也癱倒在地上。
  打趣的看著晴瑋茫然的神情,雪芝替她穿好衣服,接著扶她到床上去休息。
  「媽喔...」晴瑋沒敢去數雪芝道了幾次歉。
  「笨蛋。」雪芝躺到晴瑋旁邊,邊逗弄晴瑋的手指邊問:「要陪我睡午覺,還是陪那些書?」
  「陪、陪妳...」回答完,晴瑋靠過去了些,好讓她貪戀雪芝身上的香。
  沒多說話,雪芝一手摟過晴瑋的腰,雙雙闔眼,兩人很快入睡。
  
  
  
  晚上,吃晚餐的時候,雪芝告訴晴瑋,東語已經知道也接受他們在一起的事。
  「真的?那太好了!」晴瑋開心的說。
  「明天他過來,妳也不用躲了,順便介紹妳給他認識。」說完,雪芝吃下最後一口飯。
  「我覺得很緊張耶,呵呵!」晴瑋傻笑著。
  「緊張什麼?笨蛋。」雪芝把便當裡留下的一小塊豆乾,夾到晴瑋的便當裡:「給妳吃。」
  晴瑋對雪芝笑了一下,她的確喜歡吃豆乾。
  
  吃完飯,晴瑋拿起書來。
  坐在旁邊的雪芝,突然將晴瑋正在看的書拿過來。
  「怎麼了嗎?」晴瑋疑惑的問。
  雪芝則看了一下內容後說:「沒什麼,好奇看一下而已,內容真多。」
  說完她把書還給晴瑋。
  「還好。」接過書本,晴瑋繼續看書,雪芝則拿出最近買來、還沒看完的小說來看。
  
  晚上近十一點,晴瑋把今天要讀的進度讀完了,她要收起書本的時候,雪芝又搶她的書。
  「雪芝,要幹麻?」晴瑋抓了抓頭髮。
  「考試。」雪芝回答。
  「考試?抽考嗎?好阿、好阿,這樣會加深印象。」晴瑋顯得興奮。
  「我考十題,錯超過三題,妳今晚得睡客房。」雪芝狠狠補上這一句。
  晴瑋垮臉了:「這...這懲罰也太重了吧...」內心不斷哀號著。
  「開始考。」雪芝完全忽略晴瑋可憐巴巴的表情。
  沒辦法了,晴瑋只能戰戰兢兢的回答雪芝出的題目。
  不過,情形沒有晴瑋想的那麼糟,因為她每答對一題,雪芝都會親她一下。
  很快的,十題都考完了,只錯一題,晴瑋終於鬆了口氣。
  「每天都要考。」雪芝這句話冒出,晴瑋的臉也冒出線,還好雪芝又說:「騙妳的,上樓洗澡睡覺吧。」
  「好...」晴瑋作勢擦了一下冷汗,卻被雪芝巴頭。
  最後,他們一同上樓,洗完澡便上床睡覺了。
  
  
  
  
  
  
  隔天下午,東語來拜訪,站在別墅門口,他按了一下門鈴。
  此時,裡頭的兩個人就坐在客廳的沙發上,雪芝正在逗著晴瑋玩,不停搔她癢。
  聽到門鈴,縮在沙發角落的晴瑋趕緊說:「應、應該是妳哥哥來了。」
  「我去開門。」臉上不掛表情的,好像剛剛什麼事都沒發生,雪芝撥了撥頭髮,起身走向門口。
  開了門,見東語站在門口,雪芝先打了聲招呼:「歡迎你來。」
  「謝謝。」東語往裡頭探了一下:「她也在嗎?」
  「晴瑋嗎?她在,待會介紹給你認識,先進來吧。」雪芝說完,東語對她一笑,接著跟她一同走進屋裡。
  
  走到客廳,晴瑋連忙站起身來,顯些怯生的跟東語打招呼:「你...你好,我叫駱晴瑋。」
  東語見到晴瑋的第一個反應是,愣...「雪芝挑對象的眼光真的...特別...」
  不能失禮,東語回神後,露出笑容回應:「妳好,我叫東語,昨天有聽雪芝說過你們的一些事,很感謝妳對雪芝那麼照顧。」
  「呃...這是應該的...」晴瑋有點不好意思。
  「坐下來聊吧。」雪芝說,三個人便坐在沙發上聊著天。
  期間,多半都是東語跟雪芝在交談,晴瑋只是專心的聽,偶爾應和幾句。
  雪芝則把話題繞在她跟晴瑋身上。
  剛開始,東語還覺得有趣,但到後來他心裡漸漸有種酸感...「雪芝一直提她跟晴瑋的事,感覺他們黏的很緊...」
  不能否認自己所擔憂的,東語是怕雪芝會為了晴瑋而忽略他。
  即使他們同居、每天在一起,卻也不覺得膩,東語感受得到。
  雖然跟妹妹的情人吃醋有點好笑,但他畢竟是花了很多心思才讓雪芝認他這個哥哥,當然會想多花時間及精神在唯一的妹妹身上。
  所以他決定,要多爭取與雪芝相處的機會,不能讓晴瑋獨占雪芝。
  
  看來東語似乎有點”戀妹情結”。
  
  聊天聊到後來,東語主動提自己的事情,雪芝也很投入他的話題,晴瑋則一樣是聽他們聊,一方面也是想多了解東語。
  
  
  傍晚了,東語說要幫同事代班必須先走。
  目送東語離開別墅,雪芝跟晴瑋回到屋裡,打開電視,他們一同坐在客廳看。
  「我哥不會難相處吧?」雪芝看著螢幕問。
  「不會阿,感覺還不錯。」晴瑋笑笑的說。
  「那就好。」淡淡的說著,雪芝把頻道轉到音樂台,她想到似的問:「妳好像不喜歡唱歌?」
  「呃...」晴瑋窘道:「我...我歌聲很破,所以不愛唱,還是聽歌就好...」
  點頭、沒說話,雪芝倒是跟著此時播放的MV輕聲唱起歌來......
  『이젠 나의 손을 잡고 눈을 감아요,우리 사랑했던 날들 생각해봐요...』(現在緊抓住我的手閉上眼睛,請你回想起過去我們戀愛的日子)
  『우리 너무 사랑해서 아팠었네요,서로 사랑한단 말도 못했었네요...』(我們是因為太愛所以更使得我們痛苦,我們連”愛你”這句話都無法講)
  歌曲很優美,晴瑋聽著,才發現這首歌是中韓文交掺的對唱情歌。
  「這首歌好好聽喔。」晴瑋讚道:「妳也會唱韓文阿?」
  「大學的時候,有參加學校辦的歌唱比賽,我跟社團的某個男同學一起合唱這首”美麗的神話”。」雪芝稍做解釋:「是”成龍”跟”金喜善”合唱的版本。」
  「”金喜善”...韓國第一美女耶。」晴瑋笑笑的說。
  「我也要當第一美女。」先說這句,雪芝突然把晴瑋壓倒在沙發上:「當妳心裡第一美的人。」
  「妳、妳一直都是阿...」驚愕中的晴瑋結結巴巴的說,不過她的話挺動聽的,因為雪芝笑了。
  「雪芝...」晴瑋愣眼欣賞雪芝迷人的笑容。
  「妳學這首歌,好不好?」收起笑容,雪芝凝視著晴瑋:「我真的很喜歡這首歌,很想哪天跟妳一起唱。」
  「這...這...」晴瑋有些為難,她可不想用歌聲壞了雪芝的耳膜。
  「別擔心,我會教妳的。」說完,雪芝直接頭貼在晴瑋的胸前。
  有點類似撒嬌的舉動,晴瑋只能點頭答應,無意間她想到一個問題:「妳好像很喜歡唱歌,也唱得很好聽,怎麼當初不當歌星?」
  「因為演戲不只是用在表演上,還可以用來掩蓋。」說完這意有所指的話,雪芝續接一句:「還有,可以用來整人。」
  晴瑋知道雪芝指的是她,這讓她一陣苦笑,雪芝也不逗她了,只是靜靜的靠在她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