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市區,彼此道別後,雪芝開車直接回別墅。


經過十五分鐘的車程,雪芝回到靠山區的獨棟別墅,停好車,由於鑰匙在晴瑋那邊的緣故,走到門口她便按下門鈴。
晴瑋很快來開門,看見雪芝她立刻露出燦爛的笑臉:「妳回來啦,該搬的都搬好了,我也掃地、拖地過了。」
雪芝摸了摸她的頭:「辛苦妳了。」
「不會,先進來吧。」晴瑋笑笑的說,雪芝跟著她走進別墅裡。

這棟別墅充滿歐洲風味,家具、裝飾物多以米色、白色為主,一幅幅風景油畫掛在走道的牆壁上。
走到客廳,兩人坐在舒適的沙發上,雪芝馬上告訴晴瑋不久前發生的事。
晴瑋聽完先是一陣驚訝,回神後她猛在雪芝面前晃著腦袋、左瞧右瞧的,應該是在查看雪芝有沒有受傷。
心裡偷笑一陣,雪芝打趣的看著晴瑋逗趣的舉動,接著她拍了一下晴瑋的後腦杓:「我沒事,小笨蛋。」
「那就好...」抓抓頭髮,晴瑋突然皺起眉頭:「妳繼父真是陰魂不散,都過那麼多年了,他還一直想盡辦法要騷擾妳,真沒看過死不認錯還越做越過份的人!」
晴瑋越說越生氣,雪芝在她說完話之後即一把將她摟過來。
在雪芝懷裡,晴瑋很快就冷靜下來了,雪芝撫著她的臉頰,輕聲的說:「我不再那麼害怕了,因為我知道,我的晴瑋會保護我。」
「雪芝...」抬起頭來看著雪芝,晴瑋呆呆的點頭:「對、對,我會保護妳!」
晴瑋話剛說完,雪芝立刻低下頭去吻她,纏綿舌吻近一分鐘。
吻過,晴瑋喘著氣又依回雪芝懷裡,雪芝則把她抱得更緊些。
「不過這次是妳哥救了妳,看來他真的是個好人。」晴瑋想到似的說。
「嗯,我也很感動。」談到東語,雪芝馬上想到東語後天要來別墅的事,她告訴晴瑋:「我哥後天要來,到時候妳可能要避一下。」
晴瑋沒多想便點頭,然後問:「那天我先回大樓那邊住嗎?」
「不用,我哥應該只會待一、兩個小時,妳就先到客房去。」雪芝說。
「好,我知道了。」晴瑋微笑著回應。
沒再說話,兩人安靜依偎了一陣子。

「晴瑋。」雪芝突然出了個聲問:「廚房夠大嗎?」
「還蠻大的阿。」晴瑋回答。
抬起晴瑋的下巴,雪芝凝視她好一會兒才說:「那,帶我去看看。」
晴瑋覺得困惑,以前他們吃飯都是買外面的或去餐廳吃,有沒有廚房應該不重要吧?
想不出個所以然,晴瑋點了點頭,站起身她輕拉著雪芝的手,要帶雪芝去廚房。
剛走幾步而已,雪芝非常突然的說一句:「還沒在廚房做過愛。」
「阿?!」一聲驚嘆,晴瑋陷入呆滯。
這下換雪芝拉著晴瑋走了。

快轉進廚房裡的時候,晴瑋回神了:「哇呀--!雪芝妳開玩笑的吧?!」
沒回答晴瑋,雪芝往廚房裡瞧了一眼:「餐桌夠大。」
說完她繼續拉著晴瑋走進廚房。

當雪芝硬把晴瑋”放”到桌上時,晴瑋懂了,雪芝並沒有開玩笑。

 

 


隔天,雪芝接到通知去公司跟自己要帶的新人見面。

來到公司二樓的會客室,雪芝坐在沙發上,邊喝咖啡邊等。
約過五分鐘,公司某位員工走了進來,他禮貌的對雪芝說:「您要帶的新人許尹霜已經來了。」
以點頭回應,雪芝看向門口,很快的,那名叫許尹霜的新人走進會客室裡。
「您好,久仰大名!」甜美的聲音,有點高的聲調,尹霜面露笑容的跟雪芝打招呼。
雪芝則是一愣之後才回應:「妳好,很高興認識妳。」
說完,雪芝打量了一下她。
染成深褐色的長直髮、一雙漂亮的鳳眼、鼻子略挺、唇瓣半厚、皮膚雪白細緻,連身高都跟雪芝差不多,尹霜無疑也是美得很出眾的美女。
而剛剛讓雪芝愣了一下的原因是,尹霜的個性似乎挺開朗活潑的,她的微笑到現在都沒停,這不免讓雪芝想...「這份工作似乎不太容易。」
員工道別一聲後便離開。
雪芝看得出尹霜有些緊張,她淡淡的說:「不必那麼緊張,先坐吧。」
她以眼色示意尹霜過來自己旁邊的位子坐。
「好,謝謝。」尹霜坐到雪芝旁邊。
雪芝打算問一些問題,尹霜卻先興奮的對她說:「我、我一直都很崇拜妳,沒想到會被安排讓妳親自帶我,我真的好開心喔!」
「是這樣...」錯愕在心裡,雪芝想,第一個要改正的就是尹霜的心態及個性,於是她說:「盡量不要把我當明星,畢竟妳以後也會跟我一樣,還是把我當成前輩就好。」
「我知道了!」尹霜猛點著頭的緊張模樣,雪芝看了也明白這不是一天兩天就能讓尹霜適應的。
接著,雪芝問:「妳有什麼興趣嗎?」
「有阿,很多呢!」尹霜又露出甜笑:「唱歌、跳舞、打撞球、踩夜店...」
尹霜噴出一連串的內容,雪芝越聽,臉上的線越多...「這些幾乎都不是冷性格的女生會做的事...」
過了兩分鐘,尹霜終於把她的興趣說完了,雪芝則在停頓幾秒後,問:「那,妳想知道我的興趣嗎?」
「好阿、好阿!」尹霜一臉好奇。
「聽好。」刻意先說了這兩個字,雪芝接著說出:「看書、看電影、爬山、做愛。」
「做、做、做愛?!」尹霜瞪大了眼,懷疑自己耳朵有問題。
沒去理尹霜那張難以置信的臉,雪芝這樣問她:「妳能像我這樣,直接的說出來,一點也不扭捏嗎?」
「怎麼可能?!」尹霜繼續她的不可思議:「我剛剛就把那兩個字唸成四個字了...」
雪芝聽了突然站起身來,走到一旁的落地窗,面對著大台北的街景,淡淡的說了句:「看來妳要當冷艷女星應該是件很不簡單的事。」
尹霜愣住了,回神她喃喃的說:「我也知道阿...一定比登天還難...」
雪芝立刻回過身去凝視著尹霜,尹霜被她看得滿頭問號。
幾秒後,雪芝露出淡淡的笑容:「我喜歡有挑戰性的工作。」
「阿?!」一聲疑問,尹霜頭上又多出驚嘆號。
撩一下長髮,雪芝走到尹霜面前,看著她,雪芝雙手環胸的說:「看我怎麼處理妳。」
這句話怎麼聽都像黑道人士會說的話,尹霜反射性的往後坐,雪芝看見了,隨即冷下臉來。
「妳、妳打算怎麼處理我?」尹霜吞了吞口水。
「以後就知道了。」其實雪芝需要時間想對策,她警告似的說:「到時候妳可都要聽我的,想當上艷星妳就只能乖乖聽話。」
愣了好久,尹霜才小小聲的說:「我...我知道了,都聽妳的安排。」
「那就好。」滿意之後,雪芝坐回尹霜旁邊。
兩人繼續邊聊天邊認識對方,不過多半都是雪芝問她問題。

聊了兩個小時也差不多了,相互道別後,雪芝離開了公司。


開車回到別墅,打開門雪芝看到晴瑋坐在客廳,又是邊看書邊喃喃唸著重點。
「我回來了。」先出個聲,雪芝走到晴瑋旁邊坐。
放下書本,晴瑋笑笑的問:「妳去見的那個新人,怎麼樣?」
雪芝故意反問的逗她一句:「如果我說她比我漂亮,妳信嗎?」
語音剛落,晴瑋立刻猛搖著頭。
她的頭好似有裝開關,雪芝拍她腦袋後就停止搖頭的動作。
「她叫許尹霜,是很漂亮沒錯。」回歸正題,雪芝老實說出她的煩惱:「但是她本身個性不冷,還很活潑外放。」
「阿?!這、這樣很難矯正她吧...」抓抓頭,晴瑋苦笑:「感覺公司上頭在刁難妳。」
「我也這麼覺得。」酸了一句,雪芝把晴瑋抓過來:「不過有挑戰性的工作,似乎也不錯。」
「是這樣嗎?」晴瑋有點懷疑。
雪芝突然結束這個話題,低頭問懷裡的晴瑋:「妳餓不餓?」
「對喔,都中午了,聽妳這樣問馬上就餓了,呵呵。」晴瑋傻笑著。
「那我去做飯。」雪芝冒出這句話,晴瑋的傻笑變成傻眼了。
「妳、妳要做飯?!這太神奇了!」猛抬起頭,雙掌貼雙頰,晴瑋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
雪芝敲她的頭,質問道:「怎麼?懷疑我不會做飯?」
「不是阿!」搖著頭,晴瑋小小聲的說:「畢竟...沒看過妳做飯...」
「那是因為之前住的地方沒廚房。」雪芝凝視著晴瑋:「高中的時候,家裡負責做飯的都是我。」
「真的嗎?」訝異過後,晴瑋顯得興奮:「我還真想嚐嚐妳的廚藝。」
輕輕捏住晴瑋的臉頰,雪芝說:「那妳先幫我去買食材回來。」
「好阿,要買什麼?」晴瑋笑笑的問。
「買豬肉、空心菜、蛤蜊、蔥,還有...」雪芝突然停了一下。
「還有什麼?」晴瑋追問。
「苦瓜。」雪芝一語驚晴瑋,讓她立刻臉上佈滿線。
「騙妳的。」雪芝直接忽略晴瑋的驚愕:「其他副料跟調味料,我剛剛順路去便利商店買了,不方便去菜市場買的材料就麻煩妳,對了,記得買兩碗白飯。」
「知道了。」晴瑋呆呆的點著頭。
又確認一次之後,晴瑋便出門搭計程車去菜市場買菜了。

過了半個小時,正在看電視的雪芝,接到東語打來的電話。
「雪芝,我明天幾點過去找妳?」東語在電話另一頭笑笑的問。
想了一下,雪芝回答:「下午好了,兩點方便嗎?」
「當然。」東語顯得愉快,然後問:「妳已經請到傭人了嗎?」
「沒打算要請,我習慣一個人。」雪芝淡淡的說。
「這...會不會不安全?」東語有些擔心的問。
「不會的,這裡定時都有保全來巡視,安全方面沒什麼顧慮。」雪芝解釋。
「那就好...」放下心,東語恢復笑語:「那先這樣,明天見面在聊。」
「好,拜拜。」道過別,雪芝掛斷電話,繼續看電視。


沒多久,晴瑋回來了,兩人拿著食材走進廚房裡。
雪芝拿出占板跟菜刀準備把肉片切成肉絲,晴瑋站在旁邊,戰戰兢兢的看。
「幹麻?怕我切到手?」雪芝瞪了晴瑋一眼。
「我還是得...得確保一下,難保不會發生意外...」晴瑋無辜的說。
「笨蛋。」罵了一句,雪芝想到似的說:「妳幫我去客廳桌下的櫃子裡,拿一個髮夾給我。」
「喔,好。」晴瑋聽話的跑出廚房,不一會兒便拿著髮夾回到廚房。
接過髮夾,雪芝把長髮盤起來然後用髮夾固定,洗了個手,接著拿起菜刀切肉。
身旁的晴瑋,每當雪芝切一下,她就不由的發出一聲:「呃!」
心裡持續偷笑,雪芝很快處理好肉絲,她一放下刀子,晴瑋跟著放下心來。
接著,雪芝開始洗菜,晴瑋還是很認真看雪芝做任何事。
洗到一半,雪芝很突然的說:「妳幫我洗。」略帶命令的語調。
「喔。」晴瑋點了個頭,雪芝往後退兩步,便換晴瑋站在水槽前洗菜。
動作有點笨笨的,晴瑋洗著洗著還皺起眉頭來。
站在一旁的雪芝,打趣的看著她好一會兒,接著走到晴瑋身後,沒半點聲音的,又是很突然的把身子緊貼上晴偉的背部。
「咦?雪芝妳要幹麻?」晴瑋有些困惑。
雪芝沒回答她,倒是從她後面探出雙手,拿起水槽裡的蔬菜她也開始洗。
「呃...」晴瑋臉紅了,不只是雪芝這樣貼近,還有她邊洗邊在晴瑋的耳邊輕輕的吹氣,調情調到一個境界。
「快洗。」注意到晴瑋不由的停下動作,雪芝很故意的提醒她。
「好、好...我洗、我洗...」呆呆的點頭,晴瑋繼續洗菜的動作。
洗完菜,雪芝心滿意足的放過晴瑋。
接下來,雪芝打開瓦斯爐熱著鍋子,然後對晴瑋說:「幫我從廚子裡拿沙拉油過來。」
晴瑋依令去拿,拿過來她問雪芝:「這個嗎?」
雪芝轉頭過去看,沉下臉:「笨蛋,那是洗碗用的”沙拉脫”!」
「對不起,我沒看清楚...」晴瑋窘道。
「兩個瓶子差那麼多,妳果然只會認課本。」雪芝酸了她一句。
不知道該回什麼話,晴瑋傻笑一下之後又走去廚子那邊,拿對了沙拉油,走回雪芝身邊,她小小聲的說:「這個就對了吧...」
拿過沙拉油,雪芝故意不搭理晴瑋,接著她把油倒進熱鍋裡熱,熱好之後她將洗好的菜放進鍋子裡,然後以鍋鏟開始炒著菜。
「妳去餐桌那邊坐著等,很快就好了。」雪芝邊炒菜邊說,晴瑋點頭回應,隨後乖乖的去坐在餐桌前。

近十五分鐘過去,雪芝端著一盤沙茶豬肉炒青菜,走到餐桌前。
剛放下盤子,晴瑋立刻把頭探過去,聞到一陣香,她笑笑的稱讚:「好香喔~這一定很好吃。」
「不准偷吃,我還要煮湯。」雪芝警告完晴瑋,走回琉璃台前準備煮湯。
煮湯比較不費時間,一下子的功夫,雪芝煮好了蛤蜊湯。
走到餐桌前,放下那鍋湯,雪芝把頭髮放下來,坐到晴瑋旁邊。
「下次買多一點食材,再多煮幾道吧。」雪芝說。
「這樣就不錯了。」晴瑋很是開心,這可是她第一次吃到雪芝親手做的菜。

之後,兩人邊吃著簡單的午餐邊聊天,期間晴瑋也不斷稱讚雪芝的廚藝,雖然雪芝只是輕輕點頭回應,心裡卻也是很開心的。
看來,不只有晴瑋因吃到雪芝煮的菜而覺得幸福,還有能親手做飯給晴瑋吃的雪芝,一樣也是很幸福的。


甜蜜的用完餐,兩人直接在客廳裡”激戰”起來......
「左邊,笨蛋。」手指持續動作,雪芝邊罵。
「這...這...太刺激...阿...我快死了...」晴瑋皺著眉頭低喃著。
幾分鐘後,激戰結束,雪芝冷冷的說:「妳真的很不行。」
「我...我真的不會阿...招數好難...」晴瑋困窘的說。
此時,大型電視的螢幕,大大的寫著”GAME OVER”。
原來他們剛剛是在玩”PS TWO”,連五場的對打,晴瑋一次都沒贏過。
這也讓她懂了,雪芝不只會演戲、會做飯,還很會打電動。
「玩夠了,妳去看書吧,我回房間睡個午覺。」說完,雪芝直接走上樓去。
抓了抓頭髮,晴瑋拿出桌子底下的書本,繼續看書。


走進房間,雪芝剛躺好在床上,無意間撇見床頭櫃上有封信。
「怎麼會有信?」有些困惑、有些好奇,雪芝沒多想便拿過那封信。
信封已被開過,雪芝從裡頭拿出一張信紙,接著打開來看。
這一看,雪芝卻看傻了眼,越往下讀,她拿著信紙的手抖得越厲害...「這...這到底是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