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小時後,晴瑋又接到雲軒打來的電話,要她去火車站接人。
  於是晴瑋拖著被雪芝”榨乾”的身軀出門去接雲軒了,雪芝則穿上平時穿的睡袍,坐在客廳看電視。
  「這樣穿,會不會嚇到晴瑋的朋友?」這睡袍挺低胸的,雪芝最後還是沒換掉,接近深夜她不習慣換平時穿的衣服。
  
  
  
  另一邊......
  在車站與雲軒會合後,晴瑋苦笑著拍了拍她的肩膀:「妳別難過了...」
  「怎麼能不難過...」雲軒又淚光閃閃了:「今天可是情人節耶!居然在這天跟我分手...她現在一定是在陪別的T...」
  「妳別哭阿...」晴瑋左顧右盼了一下,緊張的說:「妳要哭也等我們回去再哭吧,大街上的...這樣不好看。」
  這次雲軒竟乖乖聽話的把眼淚吞回去,但她聽話的原因是:「待會去妳家,會看到葉雪芝嗎?」
  「正確來說...是她家。」無聊的糾正一下,晴瑋笑笑的說:「又不是第一次看到她,之前也見過兩、三次面了不是嗎?幹麻還那麼生疏?」
  「拜託!她是大明星、大美女耶!」雲軒沒好氣的說:「之前見面,除了第一次,其他都是在外面,她不是戴帽子就是戴墨鏡,等一下就可以”光明正大”的看她,多少...多少會緊張嘛!」
  「好好好...久了就不會了。」晴瑋瞄了下雲軒手上拿著的,有些膨脹的背包:「反正妳也打算今晚在我們家過夜了。」
  「不是今晚。」雲軒一副理所當然:「等哪天不再難過,我才回去。」
  晴瑋愕然,眼睛瞪的超大:「妳、妳是開玩笑的吧?!」
  「我像在開玩笑嗎?」雲軒挑眉反問。
  「不、不行啦!」完全不能接受,晴瑋無法想像把這件事說給雪芝聽後,自己會有什麼下場。
  「難道...朋友有難...妳都不願意伸出援手嗎?」又是淚光閃閃,雲軒使出哀兵計。
  心腸太好的晴瑋,最受不住的就是這一招,猶豫一陣後,她無奈的說:「雪芝答應的話,那就可以...」
  計謀成功,雲軒隨即恢復原來的樣子:「那妳要幫我說話、求她囉。」
  「這...好吧,我知道了...」說完,晴瑋嘆了口氣。
  然後晴瑋便帶著需要”療傷”的雲軒,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我回來了。」開門的同時先出了個聲,晴瑋和雲軒走進房裡。
  「不好意思打擾....哇靠!」定眼看向穿著睡袍坐在沙發上的雪芝,雲軒招呼打一半即驚嘆出聲。
  「果然還是嚇到她。」心想著,雪芝露出一抹禮貌性的淡笑:「好久不見,過來這坐著聊吧。」
  雲軒還沒回神,晴瑋用手肘推了她一下:「發啥呆?過去阿。」
  終於清醒,雲軒喃喃的說:「真給她走狗屎運...葉雪芝可說是全台灣最美的女人,居然會愛上她,我到現在還很難適應...」口中的她,指的當然是晴瑋。
  沒聽清楚雲軒在說什麼,晴瑋也不管了,拉著她走到客廳。
  坐到沙發上,三個人講起雲軒失戀的事情。
  說到一半,雲軒又忍不住哽咽起來,最後甚至再度慘哭。
  「嗚阿--!她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嗚嗚...嗚阿--!」一樣是難聽又爆笑的哭聲,雲軒低頭猛嚎。
  晴瑋忍不住撇過頭去偷笑,雪芝則依然沒什麼表情的看著痛哭的雲軒。
  五分鐘後,雲軒哭爽了,抽了張面紙擦眼淚。
  晴瑋也笑過癮了,無奈的輕拍著雲軒的背。
  「情傷只能靠時間治療。」為了不讓雲軒再次激動,雪芝挺正經的說:「需要多久很難說,重要的是妳要想開點。」
  「我知道...但我想我更需要別人陪...現在很討厭孤單的感覺...」說完,雲軒看向晴瑋,猛對她使眼色。
  晴瑋很快會意過來,她結結巴巴的問雪芝:「雪、雪芝,那個...她想在這待幾天...不知道可不可以?」
  「你們是最要好朋友,現在她很需要妳的陪伴,當然可以。」雪芝竟乾脆的答應了。
  雪芝的反應再次出乎晴瑋的預料,也讓她嚇了一跳...「沒想到雪芝會答應...真是太神奇了...」
  「謝謝妳願意幫我...」眼神充滿感激的看著雪芝,雲軒心裡則偷偷高興著...「真好!可以跟葉雪芝住在一起...真是作夢也會笑...也多虧晴瑋了!哈哈!」
  「不必客氣,晴瑋的朋友也是我的朋友。」一隻手放在晴瑋的腦袋瓜子上,雪芝提醒道:「妳暫住我們家的事情要保密,也不能把住址告訴任何人,可以吧?」
  「沒問題。」雲軒終於露出笑容。
  「那就好。」輕點著頭,雪芝看了下牆上的時鐘:「不早了,先去休息吧,晴瑋,妳帶雲軒去客房。」
  「喔,好。」站起身,晴瑋拿著雲軒行李:「走吧。」
  「晚安囉。」雲軒笑笑的跟雪芝道安。
  「晚安,別想太多,早點休息。」雪芝回應完,晴瑋便帶雲軒往客房走去。
  
  安頓好雲軒,晴瑋回到客廳,坐在雪芝身邊。
  看出晴瑋的猶豫,雪芝便問:「妳是不是想問我,為什麼會答應她留下來?」
  「嗯...」晴瑋呆呆的點頭,她已經習慣雪芝幾乎能準確的猜出她在想什麼。
  「如我剛剛說的,妳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雪芝輕捏著晴瑋的臉:「只是這樣。」
  「我...我知道了...」晴瑋看著雪芝傻笑。
  雪芝凝視著晴瑋好一會兒,突然將她抱進懷裡:「還有一個小時又十六分,情人節就過了,我們要好好珍惜。」
  「那要做什麼?」嗅著雪芝身上的淡香,晴瑋笑笑的問。
  「調情。」語畢就開始行動,雪芝撫摸著晴瑋的大腿。
  「雪芝...」晴瑋抬起頭,以深情的眼神看著雪芝。
  「妳偷懶。」另一手拍了一下晴瑋的頭,雪芝瞪她的眼卻略帶媚意。
  又傻笑了一下,靠在雪芝懷裡的晴瑋,順勢的輕吻著雪芝那布料蓋不到的胸口。
  
  戀人間的調情都是很有感覺的,在差五分鐘就十二點的時候......
  「雪、雪芝,我...」晴瑋紅著臉,欲言又止。
  「嗯?」其實知道晴瑋想說什麼,雪芝慣例逗著她。
  「我...」慾火被撩起,燒太久也不好,晴瑋這樣告訴自己好提起勇氣的說出:「我...我想...想要...」
  「越來越色了,色狼。」瞪了晴瑋一眼,雪芝推開她,走向房間。
  抓了抓頭髮,晴瑋失望的站起身,當她無意間抬頭看向房間門口時,立刻對上雪芝的冷眼...很勾魂的那種。
  「還不快點進來。」含嗔的語氣,雪芝話說完即轉身走進房間裡。
  愣了快十秒鐘,晴瑋才回神...「我的媽呀...不對,我的美人呀...」想完,健步如飛的進到房間裡,順手關門並上鎖。
  
  果真是很恩愛的一對,情人節一秒都不浪費。
  
  
  
  
  
  
  隔天早上,晴瑋奉旨出門買早餐,雪芝則到客房裡叫雲軒起床。
  「雲軒,起床了。」門外輕喊一聲,沒得到回應,雪芝輕轉一下門把,發現沒鎖便開門走進去。
  來到床邊,當雪芝又要叫雲軒時卻發現...「眼睛這麼腫...肯定是半夜沒睡,哭很久了。」
  想了一下,雪芝決定不吵她,讓她多睡一會兒,於是轉身打算靜靜的離開。
  在她走到門口時,隱約聽到睡夢中的雲軒喊了一聲:「雪...」
  以為是在喊自己,雪芝愣了一下,直到雲軒的聲音又微弱的傳來:「雪...雪琪...」
  「應該是在喊她前女友的名字吧。」雲軒連夢都夢到對方,這樣的癡情卻得不到回報,雪芝不免替她覺得不值。
  短暫露出憐惜的神情,看著熟睡中的雲軒,雪芝又嘆了口氣才走出房間、輕輕關上房門。
  
  回到客廳,晴瑋剛好買了早餐回來。
  「雲軒呢?叫不醒嗎?」把早餐放到桌上,晴瑋說:「那我去叫她好了。」
  「不必,她哭了一整晚都沒睡,讓她多睡一點。」雪芝阻止道。
  「是這樣...」畢竟是自己最要好的朋友,晴瑋當然會不捨:「唉...看她這樣我很擔心。」
  「這幾天妳就多陪陪她吧。」吃了一口蛋餅,雪芝接著說:「剛好今天、明天跟後天,我都要去錄影。」
  晴瑋聽了卻面露困惑:「露營?跟誰阿?還是公司安排的營火晚會?」
  「笨蛋。」雪芝敲她腦袋:「錄影,上通告錄談話性節目。」
  撫著自己的腦袋,晴瑋同樣疑惑:「妳不是走紅之後就不再跑通告了嗎?怎麼突然又要妳去錄影?」
  「公司這樣安排算是逆向操作,加上那些節目的製作人跟公司上層交誼很好,算是幫他們衝高收視率。」雪芝淡淡的說。
  「原來如此。」傻笑一下,晴瑋突然想到什麼,小聲的問:「談話性的節目...應該就是訪問吧?那、那妳還是直話直說嗎?」
  「妳又不是沒看過我被記者訪問的樣子,就差不多是那樣。」雪芝撇了晴瑋一眼:「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我都很清楚。」
  晴瑋開始擔心...「照雪芝直言的個性...真不知道錄不錄的出來...」
  不擔心也難,雪芝的直言跟冰冷的性格,肯定會讓錄影現場喊”卡”好幾次。
  「陪雲軒也要記得挪空讀書。」雪芝提醒道:「四月中旬就要考試,不能不多加把勁。」
  「我知道,我會加油的。」晴瑋笑笑的說,雪芝滿意的親了一下她的額頭。
  「那妳什麼時候要出門?」晴瑋傻笑著問。
  「下午兩點。」雪芝回答。
  「嗯...我看雲軒肯定要睡到中午...」思考一會兒,晴瑋笑問:「妳可以幫我抽考一下嗎?我想測試看看有沒有讀進去,再說...等雲軒起來我大概也沒辦法讀了。」
  「好,老規矩。」雪芝故意冷冷的說:「考三十題,錯超過七題,今晚妳就跟雲軒睡。」
  「沒問題!」晴瑋顯得自信滿滿。
  「這麼有自信?」雪芝輕掐著晴瑋的耳朵。
  「為了留在台灣、留在妳身邊,我都很認真在讀。」晴瑋燦爛的憨笑著。
  「小笨蛋。」把晴瑋抱進懷裡,雪芝寵溺的摸了摸她的頭。
  五分鐘後,雪芝開始出題考晴瑋。
  幾乎都對答如流,三十題考完,晴瑋只錯了三題。
  「很棒。」雪芝露出迷人笑容。
  「謝謝。」晴瑋呆呆的道謝。
  很快收起笑容,雪芝卻媚聲的說:「今晚讓妳在上面...」
  晴瑋瞬間呆滯,雪芝則打趣的看著她的表情。
  
  
  接近中午的時候,換晴瑋走進客房要叫雲軒起床。
  當她打開門時,雲軒已經醒了卻雙眼無神的呆坐在床邊。
  「妳...妳醒啦?」晴瑋出了個聲,雲軒看了她一眼,隨即移開視線。
  「睡得好淺、好累...」很沒精神,話說完,雲軒突然苦笑了一下。
  晴瑋慢慢走到她旁邊坐著,擔心的問:「妳還好吧?」
  「不太好...」雲軒說出她唯一的想法:「我還是好想她。」
  「這...這不能急,需要時間...」晴瑋不知道還能說什麼來安慰她。
  「我知道...」嘆了口氣,雲軒問:「雪芝呢?」
  「她在客廳看電視。」晴瑋淡淡的笑著:「我待會要去買午餐,妳去客廳找雪芝吧,找她聊聊天會好過點。」
  輕輕點了個頭,雲軒勉強擠出笑容:「我先換衣服,換好就出去。」
  「好,那我先去買了,待會見。」看雲軒提起些精神了,晴瑋放心不少。
  道過別,晴瑋便離開了,雲軒則又呆坐了一下才開始換衣服。
  
  換好衣服,雲軒顯些怯生的走到客廳。
  「怎麼站在那邊?」看到雲軒呆站在一旁,雪芝心裡覺得好笑,不過仍沒表情的說:「來這邊坐吧。」
  「好。」雲軒走到雪芝身邊坐了下來。
  「好點了嗎?」雪芝關心的問,順手以遙控器把電視切掉,看來是打算要好好開導雲軒。
  「不是說很好...」據實以報,雲軒也不太會撒謊。
  雪芝輕拍了幾下雲軒的肩膀,卻讓雲軒小嚇一跳...「沒想到她完全不在意自己是明星的身分,肯觸碰我...」
  「試著別把我當明星,可以把我當成朋友。」雪芝似乎也很容易看透雲軒的想法。
  「我...我知道了...呵呵...」雲軒尷尬的笑了一下。
  雪芝隨即把話題轉到雲軒失戀的這件事上。
  「妳的前女友,叫做雪琪對吧?」雪芝解釋道:「早上我本來要去叫妳起床,聽到妳說夢話還一直喊這個名字,眼睛也哭腫了,所以才沒吵妳、讓妳多休息。」
  雲軒先一愣,隨後露出落寞的神情:「是...那是她的名字。」
  「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妳不想回答也可以。」雪芝說,雲軒頓了一下,點了點頭。
  「如果她回來找妳復合,妳會答應嗎?」雪芝看著她問。
  雲軒毫不考慮的回答:「會阿,我到現在還是忘不了她,也奢望她會回心轉意。」
  雪芝聽了卻嘆了口氣:「如果是我,我不會答應。」
  「為什麼?」雲軒皺著眉頭問。
  「因為...」雪芝有些嚴肅的解釋:「不管她是什麼原因離開妳,但她傷害妳、不要妳這是事實,你們兩個的心,像是兩張用膠水貼合在一起卻又撕開的紙,妳覺得,撕開的兩張紙,還能完全貼合回去、跟原來一樣嗎?」
  雪芝貼切的比喻,讓雲軒頓時無語回應。
  「雖然我也曾經跟晴瑋分開,但那是不同的。」雪芝接著說:「雖然分開,但我們的心還是貼的很緊,至於你們...除非妳能確定彼此能釋懷這個痛,繼續走下去,否則當傷痛留下疤痕,怎麼也沒辦法再回到過去那樣。」
  停頓了好久,雲軒才憂憂的說:「妳說的對...會這樣斷送掉,表示這段感情不是堅固的,放下會好過一些...」
  「妳能明白就好。」不再嚴肅了,雪芝安慰道:「妳需要時間來忘記、放下它,再說妳也挺俊的,療好傷再去尋覓更適合妳的人,並不難。」
  「是真的不難,不過我挑對象的眼光真的很不好,交往過五個女生都失敗收場。」雲軒自嘲的說。
  「感覺是很重要的。」雪芝忍不住似的拿晴瑋當例子:「像那個笨蛋,我跟她在一起沒多久,就認定她是可以陪我走一輩子的人。」
  「我還挺羨慕她的。」雲軒笑笑的說。
  雪芝只是淡笑一下,心想...「如果讓她知道,晴瑋都被我整慘,不知道她還會不會羨慕...」
  
  沒多久,晴瑋買午餐回來了。
  「我回來了。」開門走進房裡,晴瑋笑笑的喊了聲,接著關門走到客廳。
  看著晴瑋放在桌上的便當,雲軒又愣...「雪芝還蠻”平民”的,居然吃一般的便當...」
  「快吃吧。」晴瑋拿出便當遞給雲軒跟雪芝之後,自己拿一份坐在雪芝身邊:「今天有苦瓜喔。」
  「謝了,小笨蛋。」雪芝寵愛般的捏了一下晴瑋的臉頰。
  兩人的甜蜜互動,雲軒都看在眼裡,她並沒有太多的觸景傷情,因為她知道他們的舉動是很自然的,並非刻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