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之後......
  接近中午時,雪芝準備出門,晴瑋跟她走到門口。
  「妳要去找妳哥?」晴瑋問,表情有點落寞。
  「嗯,我哥約我吃飯。」似乎沒注意到晴瑋的異樣,雪芝看了看時間:「那我出門了,拜拜。」
  吻了一下晴瑋,雪芝離開了。
  呆站在門口,晴瑋嘆了口氣,這些天來,東語三不五十就約雪芝出去,畢竟是哥哥,雪芝也沒有拒絕的理由。
  雖然雪芝沒有因此忽略晴瑋,但兩人相處的時間還是少了許多。
  「雪芝只是想珍惜唯一關心自己的親人而已吧...」晴瑋只能這樣告訴自己。
  
  
  
  晚上七點,雪芝回別墅了。
  踏進屋裡,雪芝看見晴瑋躺在沙發上睡覺。
  走了過去,雪芝站在沙發前,邊輕輕搖著晴瑋邊輕喊著:「晴瑋、晴瑋,起來吃飯了。」
  「唔...」緩緩睜開眼,晴瑋看到是雪芝,隨即露出笑容:「妳回來啦。」
  把晴瑋扶起來坐著,雪芝坐到她身邊:「聊天聊過頭,對了,妳怎麼睡在這?」
  「沒、沒什麼,只是看書看到一半...不小心睡著了。」這是晴瑋的藉口,其實她根本沒專心看書,以為雪芝下午就回來了,她便坐在客廳等卻等到睡著。
  「是這樣。」雪芝也沒多想,接著說:「吃飯吧。」
  「好。」雪芝沒懷疑,晴瑋也鬆了口氣。
  兩人邊用餐邊聊,晴瑋卻越來越無奈,因為雪芝一直提到她跟東語今天聊的事。
  除了點頭回應,晴瑋不知道該搭什麼話,沒多久,雪芝終於發現晴瑋不太對勁。
  「怎麼了?感覺妳很沒精神。」雪芝以關心的眼神凝視著晴瑋。
  「可、可能剛睡醒吧,呵呵。」傻笑帶過,晴瑋不敢老實說,就怕雪芝知道後會覺得自己太小心眼。
  雪芝點了點頭,很突然的換了話題:「後天我們去”坪林”烤肉,好嗎?」
  晴瑋愣住了,她不免猜想,難道雪芝也發現他們相處的時間變少了?
  「幹麻那個表情?」雪芝質問道:「妳不想去?打算每天在家當書呆子?」
  「不、不是,我沒意見。」趕緊否認,晴瑋突然想到該不會東語也會去,她小小聲的問:「是...是只有我跟妳去?」
  「不然呢?」雪芝拍了一下晴瑋的腦袋。
  「我、我隨便問問的。」要跟雪芝單獨出遊,晴瑋開心的笑著,心情頓時好了許多。
  
  
  
  
  誰知,晴瑋的美夢卻在隔天快速破滅。
  下午的時候,雪芝接到東語打來的電話,又要約她明天出去,雪芝沒多做猶豫即委婉拒絕。
  「妳要忙阿?」東語追問。
  「我和晴瑋明天要去坪林的溪邊烤肉。」雪芝解釋了一下。
  「烤肉?好像不錯玩耶。」東語顯得興奮,半開玩笑的問:「可以讓我去當一下電燈泡嗎?」
  「你要去?」小小的驚訝,雪芝感覺為難了,畢竟她不喜歡別人打擾她跟晴瑋的兩人世界。
  「放心啦,我會盡量不去打擾你們的。」東語笑笑的說。
  最後,雪芝還是被東語說服,答應讓他一起去。
  雪芝便把這件事告知晴瑋,她聽了立刻垮臉...「怎麼越來越覺得...東語是故意的?」
  終於有所警覺了,但晴瑋不知道該怎麼做,畢竟她沒想過東語竟會如此”戀妹”。
  
  
  而此時在自家的東語,心裡高興的想著...「這樣雪芝就會慢慢不再深陷於愛情了,晴瑋,對不起囉,我不是討厭妳,只是雪芝是我唯一的妹妹,不能讓她全然屬於妳...」
  
  
  
  
  
  隔天,東語先到別墅跟雪芝和晴瑋會合,準備好烤肉架跟食材,他們一同前往坪林。
  
  
  
  來到某個”坪林”烤肉區的溪邊,東語忙著生火,晴瑋則在比較平坦的地方舖上摺疊式的軟墊,至於雪芝,本來是想幫忙洗肉類食物的,但被體貼的晴瑋搶去做。
  「軟墊我舖好了,妳過去那邊坐吧,這個我來就好。」晴瑋笑笑的說。
  「小心點。」轉身前,雪芝很故意的提醒:「別摔到河裡去。」說完就走。
  愣一下,晴瑋摸摸鼻子才走到河邊。
  河水很清澈,沒有髒水的疑慮,晴瑋蹲在河邊,邊洗生食邊哼著歌:「解開我最神秘的等待,星星墜落風在吹動。終於再將妳擁入懷中,兩顆心顫抖...」
  唱到這,晴瑋突然一頓...「下一句呢?什麼東西?」
  看來她真的只會記課本上的東西。
  怎麼也想不起來,晴瑋停下動作,拿出口袋裡昨天邊聽雪芝唸邊抄下的歌詞,看了一下。
  「相信我不變的真心,千年等待有我承諾,無論經過多少的寒冬,我決不放手...」她繼續憨憨的唱著。
  「이젠 나의 손을 잡고 눈을 감아요,우리 사랑했던 날들 생각해봐요...」雪芝不知何時來到晴偉身後,接著歌唱。
  晴瑋下意識的回頭,看見雪芝,她立刻傻笑。
  「有比昨晚好。」稱讚一句,雪芝也蹲下身來,臉往前湊即輕咬了一下晴瑋的耳朵。
  「是、是嗎?」雙耳發熱,晴瑋不好意思的搔搔頭。
  「我幫妳。」說完,雪芝改蹲在晴瑋身邊,拿起生食開始清洗。
  「呃...我怕妳腳會酸...」晴瑋呆呆的說。
  心裡暖一下,雪芝面無表情的說了句:「我體力比妳好。」動作繼續。
  晴瑋無言了,只好乖乖的繼續動作。
  他們的甜蜜舉動,東語在旁已觀察多時。
  「這...不行!」東語急著想對策,突然靈光一閃,他似乎想到什麼。
  於是,東語先喊了雪芝一聲:「雪芝,可以過來一下嗎?」
  不遠處的兩人皆聽到喊聲,雪芝先看了一下晴瑋。
  「妳去吧,這裡我來就好。」晴瑋笑道。
  點了點頭,雪芝起身走向東語。
  來到東語身邊,雪芝問:「哥,怎麼了嗎?」
  「剛剛我不小心把烤肉網給弄壞了,妳可不可以陪我去上頭的遊客中心買一個回來?我不放心留妳在這。」東語解釋,還拿起壞掉的網子給雪芝看,其實是他剛剛趁雪芝還沒過來前,故意弄壞的。
  「我跟晴瑋去買好了。」雪芝這樣說,東語慌了一下,趕緊又想出對策。
  「她在忙阿,沒關係啦,還是妳跟我去吧。」東語笑嘻嘻的說。
  雪芝猶豫了一下,還是答應了,東語的計畫成功,心裡一陣喜悅。
  雪芝先告知晴瑋一聲,便和東語往遊客中心走去。
  晴瑋顯得無奈,她很清楚東語是故意的,自己卻沒那個膽子敢跟東語”對招”...「這該怎麼辦才好?」
  
  
  東語跟雪芝走在綠意盎然的小山徑上。
  茂密綠葉遮住烈陽,還有涼爽清風吹來,感覺挺舒服的,兩人邊散步邊聊天。
  「哥,你怎麼不交個女朋友?」雪芝突然問。
  「沒時間阿,再說...」東語對雪芝一笑:「目前我只想花心思在妳這個妹妹身上,呵呵。」
  「是嗎?」語氣聽不出情緒,雪芝又問:「不過你也三十歲了,不想定下來嗎?」
  「我得先看到妳定下來才會顧慮到我自己。」東語笑笑的說。
  「我早就定下來了,不是嗎?」雪芝有些困惑的反問。
  「可是...」猶豫一陣,東語還是說了:「可是妳跟晴瑋感覺還在熱戀期吧?雖然你們經歷過很多事,但似乎還不像是定下來的感覺。」
  雪芝停頓了一會兒才想到,之前她只是大約跟東語說過他們經歷過的事,卻沒提到他們在一起很久了。
  「我們,在一起很久了。」雪芝顯些認真的語氣:「都快四年了,曾經晴瑋還因為我的一時糊塗,苦苦等我兩年多。」
  「阿?!」東語可吃驚了,原因除了他們交往四年還處於熱戀外,還有他沒想到晴瑋竟是這麼癡情的人。
  「很驚訝嗎?」雪芝露出淡淡的笑:「如果讓別人知道,大概都會認為晴瑋能當我情人是很幸運的,不過事實上,幸運的人,是我。」
  「是嗎...我明白了。」語氣平淡,心裡卻有些紊亂,東語越來越覺得自己沒什麼資格介入他們,也感覺到...用哥哥的身分介入,真的有點好笑。
  在東語考慮要不要放棄時,雪芝突然說了一段話:「我和晴瑋都很習慣彼此互相守候在身邊,就像我也習慣有你這麼哥哥疼愛的感覺,只是戀人之間跟兄妹之間,相處模式本來就不一樣,但不管是她或你,我都不想失去。」
  東語傻住了,他覺得雪芝似乎知道自己想霸佔她的事,頓時啞口無言。
  「你不必吃驚,我想連傻呼呼的晴瑋也感覺得出來你不希望我們黏很緊,只不過我的專長就是掩飾,才沒讓你知道。」雪芝凝視著東語。
  東語更慌了,忍不住低下頭,他小聲的說:「看來是我太極端了點,真的很抱歉。」
  「不需要道歉,我懂你這樣做的想法。」雪芝拍了拍東語的肩膀:「別想太多,晴瑋是我永遠的情人,你也是我永遠的哥哥。」
  「我知道了。」東語抬起頭來,恢復了笑容,接著玩笑一句:「還是妳行。」
  「好說。」難得的玩笑回應,雪芝看向前方,拿出墨鏡戴上:「要到了,我在這等,你先去買。」
  東語笑笑的點頭之後,快步的走向不遠處的遊客中心。
  
  不一會兒,東語買好烤肉網,回到雪芝那邊,兩人一樣是邊聊邊慢慢散步回去。
  快到時,東語笑笑的說:「待會我會去跟晴瑋道歉的。」
  「應該不需要,只是以後要對我的愛人好一點。」語氣顯得愉快,雪芝確定附近沒其他人,便拿下墨鏡。
  「是,我明白!」東語不太正經的還鞠了個躬。
  
  來到方才的河邊,兩人發現不對勁。
  「晴瑋呢?」雪芝有些擔心的環顧四周。
  「應該是去附近的公廁吧。」東語如此猜測。
  「希望如此。」不知為何,雪芝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
  「當然不是如此!」一個低沉的男聲從身後的樹林裡傳來,兩人皆驚愕的回過身去。
  從樹林裡走出來的竟是東語那惡質的父親,更讓兩人心慌的是,他一手架住身材瘦弱的晴瑋,另一手則拿槍指著她。
  「有沒有嚇一跳阿?!」惡笑過後,東語的父親隨即冷下臉來:「算你們倒楣,剛好在你們來這裡的路上被我看見;東語,別忘了你的車可是我過戶給你的,車牌號碼我可是記得一清二楚!」
  兩兄妹沒空去驚他的解釋,因為他們看見,晴瑋是面露驚恐的,連哭喊都喊不出來。
  「葉仲語你到底想怎樣?!」東語吼著,連爸爸也不喊的直呼他名字。
  「你這個不孝子,竟然敢直接叫我的名字!」仲語立刻吼回去,吼完他又露出賊樣:「想救這個臭小子嗎?可以阿,葉雪芝,拿妳換她,如何?」
  「你說什麼?!」快氣炸了,東語惱怒的問:「你為什麼就是不肯放過雪芝?!你所做的事情還不夠過分嗎?!到底...到底要怎樣做你才會反省阿?!」
  仲語冷哼一聲沒回話,倒是眼睛直盯著雪芝看。
  「好,我過去,你把晴瑋放了。」沒考慮多久,雪芝答應了。
  「不可以!」晴瑋在雪芝說完話之後,立刻大喊阻止:「我、我怎麼可以眼睜睜再看妳落入這個王八蛋的手裡?!我不要、我不准!」
  這是晴瑋第一次以近乎命令的語氣跟雪芝說話,一愣之後,雪芝反問:「如果,我又被他侵犯了,妳...還會要我,對吧?」
  晴瑋傻了,她立刻回過神來,亦是激動的喊:「我要保護妳阿!不能再讓妳被欺負...不可以、不可以!我絕對不能讓妳...」
  「給我閉嘴!我是要她做決定,妳可沒資格說話!」仲語怒聲阻止晴瑋繼續說下去。
  「你...」晴瑋狠狠的轉過頭去瞪他,身子開始扭動、掙扎,但徒勞無功。
  雪芝突然往前邁開腳步,東語發現了,趕緊跳到她面前阻止:「冷靜點!說不定有其他方法,別衝動阿!」
  「我看起來很平靜,不是嗎?」這句反問讓東語愣住,雪芝說:「現在情況危急,如果再多做猶豫,那傢伙很有可能一個不耐煩就朝晴瑋開槍,所以,除了這麼做,並沒有其他能救晴瑋的辦法了。」
  東語聽了雪芝的話,趕緊又說:「可是這樣妳又會被他侵犯的!」
  「只要晴瑋還在,這就夠了。」丟下這句,雪芝直接繞過東語,慢慢走向仲語跟晴瑋那邊。
  「這該怎麼辦...怎麼辦...」愣愣的看著雪芝的背影,東語已經慌到連思考能力都沒有。
  眼看雪芝就要走到自己面前了,晴瑋越來越無助...「不要...雪芝...不要...」
  只差五步的距離了,雪芝突然停下腳步。
  「怎麼?想反悔嗎?!」質問著,仲語把槍指向雪芝。
  雪芝沒回答他,轉而看向晴瑋:「晴瑋,如果妳覺得對我有所愧疚,那等到這個禽獸滿足了,回去妳就要被我摔到床上去。」
  有點類似玩笑話,全部的人皆愕然,怎麼也沒想到雪芝還有心情開玩笑。
  其實,這是雪芝的計畫,只不過必須讓晴瑋懂她說這段話的意思...「晴瑋,快點明白...」她在心裡不斷祈禱。
  「別再說那些蠢話了,快給我過來!」晃著手上的槍枝,仲語不耐煩的催促著。
  「雪芝...」這是雪芝代表心意已決的話?還是另有意義?晴瑋不斷的思考,想著想著,無意間她撇見仲語拿著槍的手,舉在自己旁邊...「過...肩...摔...」
  雪芝看到晴瑋突然瞪大了眼,似乎猜出自己的計畫了,只是不知道晴瑋會不會......
  「阿--!」一手抓緊、固定仲語舉槍的手的肘關節,另一手從後方環緊他的腰,沒時間猶豫,晴瑋毫不遲疑的以腰力抬起仲語,接著猛的給他一記過肩摔。
  「哇呀--!」被摔到地上,仲語痛苦的慘叫,手上的槍滑落到一旁。
  晴瑋在這一摔之後,抖著雙手、傻站在原地,因為她再度耗盡了力氣跟勇氣。
  「快過來!晴瑋!」雪芝緊急的喊著,怕仲語會立刻爬起來。
  這一喊,晴瑋也回神了,踩著亂七八糟的腳步想奔向雪芝,卻不小心跌了一跤:「阿!」
  「晴瑋!」雪芝趕緊跑了過去,來到晴瑋身邊將她扶起:「有沒有怎麼樣?!還好嗎?!」
  「我...我沒事...只是腳在發抖...」晴瑋苦笑著,嘴角微微抽動。
  「可惡!是不是不要命了?!」仲語已經爬起身來,怒吼完他想去撿起一旁的槍。
  「你休想!」東語狂奔過去,比仲語早一步的踢走地上的槍,接著一拳打在仲語身上。
  仲語又是一聲慘叫,往後倒去,這個重拳讓他沒辦法再爬起來。
  解決了仲語,東語趕緊跑到雪芝跟晴瑋身邊,他一臉擔心的問晴瑋:「妳沒事吧?」
  「沒事、沒事...」搖著頭,晴瑋還有些發抖。
  「晴...」心疼的將晴瑋抱進懷裡,雪芝安撫著她,不忘稱讚:「妳真的很勇敢。」
  情緒慢慢被撫平,晴瑋漸露出笑容:「好、好險有聽懂妳的話...」
  「好險妳有變聰明。」語畢,雪芝低下頭,吻了一下晴瑋的唇。
  「回去再恩愛吧。」東語笑笑的說:「先處理那個敗類要緊。」
  
  最後,東語拿了條毛巾綁住仲語的雙手,把他架到車上去,晴瑋跟雪芝則整理好東西之後,跟著回到車上。
  
  
  這次溪邊烤肉沒烤成,不過能抓到這隻不斷騷擾雪芝的禽獸,反而更令他們開心。
  將仲語送進警察局裡,做完筆錄,三個人懸著的心也放下了。
  這次仲語的罪名會更多,光是持有槍械就是一條重罪了,若還是被判有期徒刑,出來的時候也是一個無力無用的死老頭,不會再構成任何威脅。
  
  
  
  肉沒烤成,他們決定去高級餐廳慶祝,於是前往之前兩兄妹去過的那間包廂式的餐廳。
  
  似乎是經過驚嚇的緣故,晴瑋肚子特別餓,餐點剛上,她拼命的夾來吃。
  雪芝邊細嚼慢嚥邊打趣的看著晴瑋,突然她想到似的問東語:「你有請警察封鎖消息嗎?」
  「有,我知道妳不想替那種傢伙再浪費時間開記者會。」說完,東語笑了一下。
  「的確如此。」淡淡的回應完,雪芝又看向晴瑋:「別噎到了。」
  「咳、咳...」晴瑋立刻因這句好心提醒而噎著。
  「笨蛋。」雪芝邊罵邊輕輕拍著晴瑋的背。
  「呵呵,真有趣。」一旁的東語笑得很愉快,笑完他拿起空碗盛了湯給晴瑋:「喝點湯吧。」
  晴瑋愣了一下,怯生生的接過湯碗:「謝、謝謝...」
  東語對她一笑,沒多說什麼,拿起筷子繼續用餐。
  感覺到東語不再對自己有敵意了,晴瑋覺得開心,也猜得出是雪芝”開導”東語的...「好在有雪芝,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呢...」
  
  
  愉快的用完餐,走出餐廳,東語笑笑的道別後便離開了,雪芝載著晴瑋回別墅去。
  
  回到別墅,晴瑋被雪芝直接拉上樓去。
  兩人進去房間,五秒後,一聲慘叫......
  「哇呀--!」晴瑋被雪芝摔到床上去了。
  摔完,雪芝立刻上了床,正面俯在晴瑋身上,凝視她:「妳也會過肩摔了,想摔我嗎?」
  「不想、不要、我不敢!」晴瑋急速搖著頭。
  「是嗎?不過我會繼續摔妳的。」有點邪惡的話,雪芝說得乾脆。
  晴瑋無言了,只好認命的點頭。
  心裡偷笑一陣,雪芝又冒出一句:「只是我現在不想摔妳,要上妳。」說完,俐落的脫著晴瑋的衣服。
  「哇哇!剛吃飽不能做劇烈運動阿--!」這樣喊著,晴瑋卻不敢以動作阻止。
  在扒光晴瑋的衣服時,雪芝的手機突然響起。
  「電、電話...」晴瑋小小聲的說。
  雪芝撇了她一眼才起身,走到梳妝抬前她拿起手機,看到是尹霜打來的,便按下接聽鍵。
  講了五分多鐘的電話,雪芝放下手機。
  來到床邊,雪芝不是再度壓在晴瑋身上,而是躺到晴瑋旁邊。
  「怎麼了嗎?」晴瑋疑惑的問。
  「明天開始要帶新人,我打算讓她暫時過來住這邊,所以短時間內沒辦法搬回去。」雪芝解釋。
  「搬過來?!有、有必要嗎?」晴瑋不太明白雪芝的用意。
  「當然有。」雪芝撫著晴瑋的頭髮:「她太活潑了,要塑造她真的不簡單,得先從日常生活中開始改。」
  「是這樣阿...」晴瑋想到一個問題:「那我要避?」
  「不用,就說妳是我助理,來幫忙的。」回答完,晴瑋點頭回應後,雪芝把她摟過來:「繼續吧。」
  晴瑋一陣驚愕,讓她愕然的是,雪芝的動作不再是剛剛的狂野,反而挺溫柔的。
  當她沉醉在雪芝溫柔的觸碰時,雪芝突然給她一句:「不能”劇烈”,那就溫柔點。」
  晴瑋傻笑著,除了繼續接收雪芝的溫柔,她也輕柔的撫著雪芝漂亮的臉蛋。
  
  沒多久,房間裡的柔情、甜蜜,慢慢掩蓋住所有多餘的言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