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過了三天,與雪芝同行的工作人員已經飛回台灣,當然他們也苦勸過雪芝,但雪芝依然婉拒一同回去。
  之後,雪芝也不住飯店了,帶著晴瑋,他們暫時住在芷靜那邊,這樣也好有個照應。
  芷靜的心情,隨著時間慢慢平復下來,加上有好友及戀人的陪伴,很快的她漸漸恢復慣有的笑容。
  然這三天裡,依然不平靜,連芷靜也算在內的話,已經發生四件女藝人遭有心份子綁架、侵犯的案件。
  由於那些份子都是縝密計畫過才行動,犯案地點隱密、留下假線索混淆追查、每次行動的人數不固定以及故意露出假特徵等等。
  警方已被他們近乎智慧型犯罪的手法搞得頭昏腦脹,完全沒個線索,甚至有種被玩弄在手掌心的感覺。
  總之,不只演藝界,整個香港都籠罩在愁雲慘霧之中,女藝人、粉絲們,更是個個人心惶惶。
  
  
  
  這天,午夜十二點,芷靜的別墅裡。
  其他三人都睡了,雪芝坐在客廳裡看午夜新聞,電視上正在播報這次風波的報導。
  「這群人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只是病態的讓大家恐懼來滿足自己?」喃喃的說著,雪芝怎麼想都覺得這起風波很不單純。
  「妳怎麼不睡覺?」聲音從旁邊的樓梯口傳來,雪芝回頭一看,原來是晴瑋。
  「還不是很想睡。」雪芝淡淡的說。
  晴瑋走到雪芝面前,體貼的問:「要不喝杯熱牛奶?我去泡。」
  雪芝點了點頭,晴瑋便走進廚房裡。
  端著泡好的兩杯牛奶走回客廳,晴瑋把一杯遞給雪芝,然後坐在她旁邊。
  看完相關的報導,雪芝喝下最後一口牛奶,輕輕的把頭靠在晴瑋的肩上。
  「這件事,不知道要過多久才會結束。」雪芝語帶擔憂的說。
  「要等結案我們才能放心的回台灣。」晴瑋也把杯內的牛奶喝光,突然她有個想法:「要不帶芷靜跟詩恩去台灣,等風波過了再讓他們回香港?」
  雪芝搖頭:「別忘了台灣的狗仔隊比香港的還黏人,甚至很不要臉,如果帶芷靜回去,那些狗仔一定每天纏著她不放,如果逼她回想那件事,只會造成更大的傷害。」
  「說的也是...芷靜好不容易提起了點精神...」語氣帶著淡憂,晴瑋呆呆的點著頭。
  雪芝抬起頭來,改把晴瑋抱進懷裡,她假設性的說:「如果這件事是發生在台灣,說不定我也會是目標。」
  「我、我會保護妳的!」在雪芝懷裡,晴瑋抬起頭來,顯些激動的說:「我很怕他們會把妳當目標,畢竟妳來香港已經是報導過的事,我真的很擔心...」
  「應該不會。」雪芝柔聲安撫道:「我想那群人應該會認為這件風波出現之後,我會立刻回台灣。」
  「不管怎樣,我都不會讓這種不幸的事再發生在妳身上!」晴瑋還是有點激動,想起以前雪芝被她繼父長期侵犯的事,她仍感到心疼。
  而她的話讓雪芝心頭一陣暖,低頭吻了一下她的唇,雪芝說:「我知道,妳會保護我。」
  「可、可是...老實說,我覺得自己不太能給人安全感...」情緒有被撫平,晴瑋卻覺得自己沒能帶給雪芝安全感。
  「別胡說,妳已經保護過我好多次了。」雪芝凝視著她。
  「但這次是一個大集團,犯案手法又很聰明俐落,我怕...」晴瑋還是不怎麼有自信。
  「別想那麼多。」指尖輕劃過晴瑋的臉頰,雪芝說:「妳總是鼓起勇氣、不顧一切的保護我,我只要妳這樣...這樣,就夠了。」
  晴瑋愣了一下,不再多說話,只是露出憨笑,更靠緊雪芝。
  撫著晴瑋的髮,表情是平淡,雪芝心裡則想著...「如果那個集團真的夠聰明的話,大概會知道,我還在香港...」
  她很清楚,自己還留在香港的事是隱瞞不久的,因為幾天後,台灣那群暴亂的媒體一定會查出她人不在台灣的事實,然後加以渲染,到時候,自己又將成為影視版的焦點。
  比起這個,雪芝還比較擔心自己何時會被列成目標。
  說不害怕是騙人的,但她又想,如果哪天遇到這種不幸的事...「說不定可以藉機查個水落石出,如果犧牲我,可以讓這件風波平息,那我...該不該試試看?」
  雪芝這樣的想法,到底是對,還是不該有的?
  隨即,她露出沉思的表情...似乎間接有了答案。
  
  
  
  
  
  雪芝才剛有被當成目標的準備,沒想到隔天一早,卻發生了件令人驚愕不已的事。
  剛起床的四個人,雙雙坐在客廳的沙發上,邊用著早餐邊看著晨間新聞。
  螢幕上突然出現一則臨時插播的新聞......『抱歉臨時為您插播一則緊急報導,就在十分鐘前,本電視台收到匿名寄來的一捲錄音帶,經過檢視,赫然發現竟是最近犯下連續女明星遭擄走、性侵事件的犯罪集團份子,所錄下的下回犯案目標的預告,至於目標,卻是台灣知名艷星葉雪芝,這是否證明葉雪芝本人還留在香港?而犯罪集團發出預告的舉動,也擺明完全不把警方看在眼裡,行徑十分囂張...』
  「什麼?!」晴瑋先是瞪大眼看著螢幕,接著轉頭看向雪芝:「怎麼會這樣?!」
  芷靜也是驚愕的說:「他們怎麼那麼快就知道妳還在香港?!這、這太離譜了!」
  「對阿!還、還用錄音帶預告...他們也太目中無人了!」詩恩附和道。
  「之前我有猜想,這個集團的指使人,應該接觸過演藝方面的工作,不是藝人,就是幕後的工作人員。」雪芝的表情沒有多大的變化,但心裡仍不免有些驚恐。
  「為什麼妳會這樣猜?」芷靜問。
  「因為,他似乎很了解藝人的動向,加上他會知道我還在香港,大概是他透過演藝圈內的關係,拜託台灣那邊的狗嘴媒體去查的。」雪芝把自己的想法分析給其他人聽。
  「那現在怎麼辦?!」晴瑋快急壞了,得知這直接挑明會對雪芝下手的消息,要她不焦慮也難。
  「妳還是快點回台灣,留在香港太危險了!」芷靜擔憂的說。
  雪芝搖了搖頭:「我看對方一定開始積極找我了,說不定只要我一出門就會被盯上。」
  其他人皆一陣沉默,雪芝說得很有道理,也讓他們更加手足無措。
  尤其是晴瑋,不知如何是好的她,焦慮的狂抓著頭髮,眉頭也越鎖越緊...「如果雪芝又遇到那種事...該怎麼辦?到底該怎麼辦?!」
  「晴瑋。」注意到晴瑋焦躁不安的神情,雪芝溫柔的撫摸她臉頰:「不會有事的,相信我。」
  「雪芝...」一把抱住雪芝,晴瑋靠在她懷裡,情緒激動的說:「在還沒破案前,妳都不要出去,我、我不要妳發生任何事!」
  雪芝只是點頭回應,摟著晴瑋,低頭她輕輕的以唇啄著晴瑋的額頭。
  
  
  這突如其來的壞消息,很快的,在接近中午的時候,傳回了台灣。
  吃午飯的期間,雪芝接到公司打來的電話。
  「公司打來的。」雪芝先這樣告訴餐桌旁的其他人,然後接起電話:「喂?」
  「雪芝妳怎麼還在香港?!快回台灣阿!」沒想到是總監親自打來的電話,雪芝小愣一下。
  由於雪芝現在拿在手上的,是之前陪同來香港的工作人員留給她的、香港的行動電話,所以總監才會知道雪芝仍留在香港。
  「總監,是這樣的,畢竟這個犯罪集團的犯案手法很智慧化,我是怕自己一出門就會遇到危險。」雪芝詳細的解釋道:「目前我住在芷靜這邊,好有個照應,我想可能要等這次風波平息,才能安心回台灣。」
  電話另一頭突然一陣沉默,雪芝沒有催促,而是安靜的等著下文。
  「妳留在香港真的不妥,我明天安排十名保鑣過去接妳回台灣。」這是總監不由分說的命令。
  雪芝沒辦法拒絕了,於是她將芷靜住處的地址告訴總監,總監也沒多說什麼,叮嚀幾句後便掛斷電話。
  放下手機,雪芝把剛剛與總監交談的內容,說給其他人聽。
  「這樣也好。」芷靜淡淡的說。
  「祝妳們明天能平安回到台灣。」詩恩露出微笑。
  「我倒是比較擔心妳,芷靜。」雪芝以關心的眼神看著芷靜。
  「放心,風波結束之前,我是不會出門的,再說...」芷靜一把將詩恩抓進懷裡,笑道:「我的小恩恩也會保護我阿,她可不輸給妳的晴瑋。」
  晴瑋無言的抓了抓頭髮,雪芝則瞪了芷靜一眼。
  
  
  
  
  
  隔天,保鑣於下午三點抵達香港,接著開車來到芷靜的住處。
  提著行李,雪芝和晴瑋站在門口與芷靜及詩恩道別。
  「你們要保重。」雪芝語帶不捨的說。
  「我們會的,妳們也是。」芷靜笑笑的回應,還給他們一人一個擁抱。
  晴瑋則笑笑的拍了拍詩恩的肩膀:「要好好照顧芷靜喔。」
  「嗯,我會的。」詩恩憨笑著點頭。
  花了十分鐘互相叮嚀、道別過後,雪芝和晴瑋坐上箱型車,在保鑣的護送下,準備前往機場。
  見車子緩緩開離,直到消失在道路的盡頭,芷靜不由的在心裡祈禱...「祝妳們平安、順利的回到台灣...」
  「不會有事的。」細心的發現到芷靜有些擔憂的神情,詩恩輕拉著她的手:「怕被有心人看到,我們先進屋子裡吧。」
  「嗯...」芷靜剛要跟詩恩走進屋裡,突然想到什麼,停下腳步她喊了聲:「小恩恩~」
  「什麼?」剛抬頭,詩恩立刻對上芷靜充滿媚意的笑容,這讓她瞬間雙眼放空。
  一手捧著詩恩呆滯的臉,芷靜以甜膩的聲音,撒嬌似的問:「剩我們兩個人了...人家可以”要”了嗎?」說完,使出必殺技...拋媚眼!
  這叫詩恩怎麼回神?還在放空的她卻也下意識的點頭回應,芷靜看了笑得更加燦爛,然後就換她拉著詩恩,快步走進屋裡。
  
  
  
  雪芝他們的座車,已經駛到抵達機場前的第五個路口。
  此時正在逗玩晴瑋手指的雪芝,突然聽到負責駕駛的保鑣說:「奇怪了?剛剛經過這邊明明就沒有施工,怎麼才過十幾分鐘就圍起來了?」
  「而且也沒提早放置警告標示,還真是令人困擾。」坐在副駕駛座的保鑣附和道。
  「沒辦法了,只能繞路。」駕駛無奈的說。
  他們的對話讓雪芝有所猜疑,甚至出現不好的預感。
  「怎麼了?」晴瑋看到雪芝沉思的表情。
  雪芝沒有回答她,而是很突然且很急迫的對駕駛說:「不要改道!直接走原路!」
  「可、可是道路封住了阿!」駕駛困惑著,也沒聽雪芝的話便往右邊的小街道轉去。
  
  他該聽從雪芝的話,可惜,晚了......
  
  車子駛進右邊的道路時,街道兩旁的民宅,突然衝出近二十名手持鐵棍、鐵鍊的男子,個個都一副兇神惡煞。
  剛剛雪芝在轉角就注意到,這條街的民宅很老舊、很髒亂,想必住在這的人不是流氓、就是流浪漢,她才警覺到這是個圈套。
  已經來不及掉頭,面對步步逼近的這群惡煞,保鑣們沒別的選擇,全副武裝後便衝下車去。
  「這、這該怎麼辦?!」晴瑋緊抓住雪芝的手,望向車外混亂的打鬥,又慌又害怕。
  「應該不會有事。」這只是雪芝安撫的話,雖然保鑣個個訓練有素,但對方人數眾多,加上他們好像也經過專門訓練,打起來根本不輸給保鑣。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保鑣們被打的節節敗退、遍體鱗傷,雪芝已經打過電話報警了,卻遲遲不見警方來支援,這讓一向冷靜的她也慌張了起來。
  突然某個傷勢不輕的保鑣,想趁對方人馬不注意,跳上車去先載雪芝他們離開,沒想到對方反應快速的將他拉離車子,隨即一陣毒打。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雪芝打算爬到駕駛座上。
  只是她才剛移開身子,後座的門卻”唰”的一聲被打開來,站在車外的男子,狠很的說:「葉雪芝!妳逃不掉的!」
  「不、不准你們傷害她!」晴瑋攤開雙手擋在雪芝前面想保護她。
  「礙事的傢伙!」男子吼完,立刻將瘦弱的晴瑋猛的往車外拉。
  驚呼一聲,晴瑋重重的摔在車外,頭部撞地,痛楚加上一陣暈眩,爬也爬不起身。
  「晴瑋!」雪芝想衝下車,卻被男子熟練的以手刀敲昏了。
  昏倒前,雪芝隱約聽到男子的惡語:「我說了,妳逃不掉的!」
  此時仍倒在地上的晴瑋,腦袋越來越暈,意識也逐漸消失,眼看那名男子橫抱起雪芝要離開,無能為力的她,心裡是萬分痛苦...「不要...不要這樣對她...雪芝...」
  視線開始模糊,除了意識逝盡的緣故,還因為眼淚。
  好不容易脫離被性侵的陰霾,如果再讓雪芝被侵犯,不管是雪芝還是晴瑋,皆是難以承受的事,晴瑋很清楚,然而自己卻無力阻止...「我...我真是沒用...真的很沒用...雪芝...把雪芝還我...」
  用盡了力氣與意志力,晴瑋緩緩的閉上雙眼。
  
  就在男子要夥同其他同伴,抱雪芝上車離開時,雪芝瞬間有了甚少的意識,但她怕又被敲昏所以沒睜開眼,加上頸子上的痛楚造成全身無力,就算她想逃也沒辦法逃。
  「敢在我”Z”的地盤上撒野,找死!」突然一聲怒吼傳來。
  「媽的!有礙事的傢伙,大家上!」車上的人紛紛下了車。
  雪芝感覺到車上除了自己,並沒有其他人了,無奈的是,她依舊沒能恢復力氣來逃跑。
  而剛剛那聲怒吼...「應該不是警察,那會是誰?聲音有點沙啞,分不出是男生還女生,但他說”地盤”...難道是黑道?」
  這樣的推斷很有道理,但雪芝不明白的是,那群集團份子是衝自己來的,為什麼那名黑道份子要介入?就算是自己地盤,剛剛的打鬥也沒礙著他們什麼,不是嗎?
  橫躺在座椅上,沒辦法看向外頭,雪芝只能隱約聽到棍棒敲打的聲響,感覺打鬥得很激烈。
  
  只是她沒能等到這場打鬥結束,僅存的意識就在五分鐘後,完全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