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時,惱怒的晴瑋沒注意到雪芝已經回來了,還在書房門口站了一會兒。
  表情冷下來、雙手環胸,雪芝聽晴瑋講電話,大概猜到對方是雲皓,至於雲皓會打給晴瑋,她也能推測出雲皓肯定是沒問過佳妮,就擅自偷記下晴瑋的電話。
  忍無可忍之下,雪芝快步走到晴瑋旁邊,晴瑋嚇到了:「阿!雪芝妳、妳回來啦。」
  電話那頭的雲皓,聽見晴瑋的話,變得有些激動:「雪芝!我是雲皓阿!跟我講一下話好嗎?」
  音量很大,兩人都聽見了,晴瑋抬頭愣看著雪芝。
  持續冷著表情的雪芝,拿過晴瑋手上的電話,沒立刻回應雲皓,倒是很突然的重吻晴瑋的唇。
  「唔...」晴瑋又被雪芝嚇到,還好雪芝只吻住她幾秒後便移開唇。
  晴瑋還在發愣,雪芝摸了摸她的頭,把手機移到耳邊,回應雲皓仍是冰冷的語氣:「妳偷記晴瑋的電話已經很過分了,竟然還有臉要我跟妳說話?我看妳不是自信,而是自傲!」
  冷語傳進耳裡,頓了好久,雲皓更加激動:「我知道以前是我不夠珍惜妳,但我也一直都念著妳,妳、妳別跟我賭氣了,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好好把握的!」
  「賭氣?誰在跟妳賭氣。」雪芝一副受不了,真不知道雲皓是打哪來的自以為是。
  雲皓持續糾纏攻勢,快沒耐性的雪芝,一把拉起坐在椅子上的晴瑋,把她抱過來,邊聽雲皓沒意義的解釋,邊逗著晴瑋玩。
  「呃...」看到雪芝一點也不把雲皓放在眼裡,晴瑋當然很開心,不過雪芝一直搔她脖子上的癢,讓她無言的在雪芝懷裡亂轉著脖子躲癢。
  雲皓嘰嘰喳喳說了快五分鐘的話才停,雪芝停了兩秒,只回一句:「說完了?那我掛電話了。」
  「雪芝妳、妳根本沒用心聽我說話!」雲皓有些生氣的說。
  「我幹麻非得用心聽妳說這些話?」雪芝的反問一直都很好用。
  那頭的雲皓應該是傻住了,沒出半點聲音。
  「我已經讓妳說個過癮了,麻煩掛斷電話後把晴瑋的號碼刪掉,不准再打擾我們。」雪芝接著使出冷語加命令的招。
  在雪芝要掛斷電話之際,雲皓突然出聲了:「等等!不、不然這樣好了,妳晚上跟我見個面,如果...如果我還是沒能挽回妳,我就放棄,也不會再打擾妳!」
  雪芝陷入思考,似乎在計畫什麼。
  快速的將心裡的計畫擬好,雪芝淡淡的問:「時間、地點?」
  得到雪芝的同意,雲皓顯得興奮,似乎也在計畫什麼,她語帶笑意的回答:「今晚十點,”陽明山”的”貓空”,老地方妳還記得吧?」
  「我知道了,那先這樣。」沒聲再見,雪芝直接掛斷電話,雲皓很刻意找她去當初告白的地點,這讓她有點厭惡...「故意翻出過去的事,真是幼稚。」
  心裡罵完,雪芝低下頭便看見晴瑋略皺眉頭的傻模樣。
  「跟她一次說清楚也好,免得她又對妳說些有的沒的,讓妳胡思亂想。」雪芝捏一下晴瑋的臉頰。
  「我...我擔心她會欺負妳...」晴瑋小小聲的說。
  「不會的,量她沒那個膽。」似乎很了解雲皓,雪芝說:「她這個人就嘴巴很壞,也很自大,還好她不會用什麼小人招。」
  晴瑋卻聽得困惑...「光她嘴巴說出來的話,就很小人了...」
  「我會好好處理,妳別擔心。」雪芝打斷晴瑋的思考,放開抱住晴瑋的手:「餓了吧?先吃午餐。」
  「喔,好。」晴瑋傻笑著,雪芝跟雲皓見面的事也讓她比較不擔心了...「雪芝應該能應付她吧...」
  不多想了,感覺肚子空空的,晴瑋跟著雪芝離開書房,走去客廳吃午餐。
  
  吃完午餐,兩個人小聊一下之後,雪芝回房間睡午覺,晴瑋則回書房繼續看書。
  
  走進房間裡,雪芝拿起梳妝台上的手機,坐到床邊。
  撥通了電話,雪芝對著手機說:「修維,有件事情想麻煩你。」
  原來是打給修維的,雪芝跟他講了五分鐘的電話。
  結束通話,雪芝的計畫也安排的差不多了,她安心的躺到床上午睡。
  
  
  
  下午五點多,晴瑋買了晚餐回來,先把便當放到桌上,她走進房間裡要叫雪芝起床。
  
  來到床邊,晴瑋抓了抓頭髮,眼前這個狀況有點窘。
  熟睡中的雪芝,身上睡袍的帶子鬆掉了,雙峰呼之欲出。
  吞了吞口水,晴瑋輕輕的搖著雪芝的手臂:「雪芝...起床囉,吃、吃晚餐了...」
  「嗯...」頭晃了一下,雪芝緩緩睜開眼睛,定眼一看,她發現晴瑋的臉有些紅。
  「呃...吃飯、吃飯。」晴瑋呆呆的複誦一次。
  「妳幹麻臉紅?」雪芝坐起身子,無意間她看到自己睡袍上的帶子鬆脫,這下也懂晴瑋的反應。
  「豬頭!」狠罵一句,雪芝把晴瑋抓過來便胡亂撥著她的頭髮。
  「哇哇--!」晴瑋驚愕不已。
  整夠了,雪芝放開晴瑋,下了床她先到浴室去洗把臉,晴瑋則又呆站一下才走回客廳。
  
  雪芝換好衣服走出房間,坐在晴瑋旁邊,兩人享用起晚餐。
  「我月底有新戲要拍,還有下禮拜接演一部MV,大概兩天就拍完了。」雪芝突然的說。
  晴瑋停下筷子,有些訝異:「MV?妳好像沒接過拍MV的工作喔?」
  吃下最喜歡的苦瓜,雪芝接著說:「嗯,上頭安排的,據說是公司打算力捧的新歌手。」
  「原來如此...也是,如果要捧新人,讓妳演MV的女主角,一定會備受矚目的。」晴瑋笑笑的說。
  「我還真沒試過從頭到尾只有表情,沒有台詞的演戲方式,不知道能不能表現得好。」雪芝是第一次拍MV,多少有點擔心。
  倒是晴瑋對雪芝很有信心:「妳一定可以的。」
  「如果到時候妳在我旁邊,那我還有信心一點。」撇了晴瑋一眼,雪芝忍不住埋怨道。
  晴瑋無言以對,只好傻笑。
  雪芝沒再多說什麼,兩人繼續用餐。
  
  吃完晚飯,雪芝打開電視來看,晴瑋則又回書房去看書。
  
  
  晚上九點多,雪芝準備依約去”貓空”見雲皓,出門前,她先走進書房裡。
  「晴瑋。」雪芝站在門口喊了晴瑋一聲。
  晴瑋回頭看了一下,接著起身走到雪芝面前:「妳要出門了嗎?」
  「嗯。」撫著晴瑋的臉頰,雪芝說:「我離開十五分鐘之後,妳也搭計程車來”貓空”。」
  「為什麼?」晴瑋困惑的問。
  「到時候就知道了,記得,拜拜。」說完,雪芝親了一下晴瑋的唇便離開。
  雖然不明白雪芝的用意,晴瑋還是乖乖聽話了,坐回椅子上,她拿出手機定好十五分鐘後的鬧鈴,接著繼續看書。
  
  
  
  
  十點零五分,雪芝來到”貓空”,將車子停好之後,戴上墨鏡,她往所謂的”老地方”走去。
  快到時,雪芝在不遠處看到雲皓已經在那邊等了,臉上還流露出興奮的神情。
  抱著期待心情的雲皓,不斷來回走動著,無意間也發現雪芝正朝自己的方向走來。
  「雪芝!」雲皓壓抑不住似的喊著。
  雪芝快步來到雲皓面前,沒好氣的說:「我說,妳打算讓別人發現到我在這?」
  今天雖然不是假日,上貓空看夜景的遊客也不多,但還是不時有三三兩兩的人走過他們身邊。
  「抱歉、抱歉!我一時興奮,忘記妳已經是個大明星。」雲皓笑著陪不是。
  雪芝沒回話,走到圍欄那邊,她靜靜的望著大台北的美麗夜景。
  一頓,雲皓也走過去,站在雪芝身邊,她沒說什麼,只是盯著雪芝漂亮的臉蛋看。
  雪芝很快察覺到雲皓直盯自己的舉動,她轉過頭去問:「幹麻一直看我?」語氣帶點不悅。
  「即使妳變得老是冷著臉,但,不管是怎樣的妳,我都還是覺得美。」雲皓笑著說。
  她的油腔滑調對雪芝似乎不太管用。
  「是嗎?我習慣了,影迷們也常常這樣告訴我。」說完,雪芝又把臉撇回去。
  這段話讓雲皓又有些激動:「我跟妳的影迷不同!我不是從他們的角度來讚美妳的!」
  「我知道。」持續看著前方的夜景,雪芝說:「不是影迷,是久未見面的老朋友。」
  「雪芝妳、妳又何必這樣跟我說話?!難道不能心平氣和的跟我談談嗎?!」語帶埋怨,雲皓激動的說。
  雪芝聽了,不以為然的說:「我很心平氣和吧?激動的人可是妳自己。」
  「我...這...」又被雪芝賭話,雲皓語塞了好一會兒才冷靜下來,她嘆了口氣:「我冷靜很多了,可以跟我好好談了嗎?」
  「可以。」很乾脆的答應了,雪芝問:「妳想談什麼?」
  「我們一件一件談起。」試著壓抑情緒,雲皓先問:「剛分手的時候,妳很快就忘了我嗎?」
  早猜到雲皓又要翻舊事,雪芝持續面無表情的回答:「沒有,大概在我出道第三個月,開始滿檔工作的時候才漸漸忘記妳。」
  雲皓不太想相信雪芝的答覆,這段話證明雪芝在分手後第二個月開始就不再想她,更證明雪芝現在根本沒對自己有所眷戀。
  雲皓只能繼續壓抑心中的不悅,接著問起跟晴瑋有關的事:「那,妳跟那傢伙怎麼...」
  雪芝立刻不高興的打斷她的話:「她有名有姓、她叫晴瑋,不准妳用輕佻的代名詞來叫她!」
  雪芝如此護著晴瑋,雲皓心裡更加不悅,不由得握緊拳頭:「好,晴瑋是嗎?妳跟她怎麼認識的?什麼時候開始交往的?還有,妳到底喜歡她哪一點?妳不覺得她跟妳差距太...」
  「妳不就是想知道我跟她的事?」知道雲皓又要以言語鄙視晴瑋,雪芝沒好氣的說:「那好,我一次說個大概給妳聽。」
  雲皓愣了一下,沒說話,似乎在等下文。
  轉過身去,雪芝面對雲皓,接著以平淡的語氣說:「我出道一年多的時候,有次在街上被狗仔隊跟蹤,是她救了我,我們開始有交集,之後我繼父的事件,也是她救我、幫我、鼓勵我,或許她是傻了點,但她對我的好卻是獨一無二的...」
  雪芝花了五分鐘把她跟晴瑋一起經歷過的事,簡短的說給雲皓聽,當然也包括晴瑋癡等她八百四十八天的事。
  雲皓聽了卻不以為然的說:「換作是我,那些事我也會做,再說,我癡等妳的日子比她長的多了,沒什麼了不起的!」
  「怎麼覺得我說了整整五分鐘的話,都是在對牛彈琴?」雪芝語帶諷刺的說:「不是做不做得到的問題,我的感受才是重點,再說我們已經分開好幾年了,妳的”換作是我”,有意義嗎?」
  「當然有意義!」克制不住了,雲皓再度激動:「如果妳願意再給我機會,換我來呵護妳、保護妳,妳就會知道我比她更適合妳!」
  雪芝快失去耐性了,用談的沒用,她只好斬釘截鐵的說:「不可能的,我已經對妳沒感覺,也不會再愛上妳,我只愛晴瑋,愛她,一輩子。」
  「一輩子?!」一陣驚愕,雲皓搖著頭:「我不信!不信妳會愛那種傻蛋愛一輩子,這、這太可笑了!」
  「我並不覺得哪裡可笑。」雪芝給她一記冷眼。
  「妳...」雲皓又說不出話來,雪芝也不願再多說,兩人陷入一陣沉默。
  
  「哇喔~這裡有小倆口在談情說愛呢!」突然一陣調笑聲從兩人的左邊傳來。
  轉過頭去看,他們看見兩個人高馬大、掛著賊笑、走起路來一副痞子樣的男人。
  走到兩人面前,兩個痞子持續不安好意的笑,甚至把目光放在雪芝身上。
  「請問你們有什麼事嗎?」雲皓有所警覺。
  「原來妳是女的阿,不就是女同志戀人?」故意以異樣的眼光看雲皓,其中一個男人調笑似的說:「妳馬子還真正點,能不能介紹給我們認識?」
  「你在胡說什麼?!」雲皓憤怒的說,其實心裡有些害怕,但她也想保護雪芝。
  「我不是她的情人。」雪芝卻補了這句話。
  雲皓沒能多思考雪芝的話,接著換另一名男子說:「不是情人阿,那就好辦多了...妳要不要跟我們去兜兜風呀?可以給妳伴遊費喔!」說完,兩個痞子哈哈大笑了起來。
  「你、你們把她當成什麼了?!」雖然因此更加憤怒,雲皓卻也不敢輕舉妄動,畢竟對方身材壯碩,如果發生衝突,自己一定會被揍的很慘。
  雲皓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眼前的情況,經過附近的路人也漸漸變少了,就算有也只當他們是認識的,並沒察覺異樣。
  「我沒心情跟你們兜風。」倒是雪芝仍保持著冷靜。
  「這樣阿...」這三個字讓雲皓以為那兩名男子打算放棄,但她猜錯了,男子接著說:「那只好硬來了!」
  這句話讓兩人一陣錯愕,兩名男子趁他們慌亂之際,其中一個把雲皓推開,另一個則快速繞到雪芝身後,以臂彎架住雪芝。
  「阿!」差點摔跤的雲皓,站好身子,驚慌的全寫在臉上:「你、你們要幹麻?!」
  男子們沒理會雲皓,架住雪芝的男子直對雪芝淫笑著:「真是個美人胚子,身材也很讚,不過妳幹麻晚上還戴著墨鏡?這樣就不能欣賞到妳的美貌了。」說完,男子就要伸手過去摘下雪芝的墨鏡了。
  不能洩漏身分,雪芝只能不斷卻沒用的掙扎,雲皓更是手足無措,她想保護雪芝,是真的很想,只是她也很清楚自己根本不可能反抗的了他們。
  當男子要拿下雪芝的墨鏡時,不遠處突然傳來一聲:「住手!快放開她!」
  紛紛往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只見晴瑋眼冒怒火的快步走來。
  「晴瑋!」雪芝慌張的喊了她一聲。
  走到雲皓旁邊,晴瑋沒看她,而是持續憤怒的眼神看著想欺負雪芝的兩名男子。
  「哎唷~多一個幫手呀,不過也沒用...」兩名男子繼續賊笑。
  一陣僵持,晴瑋想不到救雪芝的辦法,雲皓更是慌亂到連思考的能力都沒有。
  其中一名男子突然往前站了一步,晴瑋跟雲皓皆是警戒狀態。
  「你們最好不要亂動!」朝他們兩個吼了一聲,男子從外套內的口袋掏出一把槍,直指著他們。
  兩人都嚇傻了,還沒回神,他們又聽到架住雪芝的男子賊賊的說:「我忍不住了,還是先品嘗一下美人好了!」
  「什麼?!」晴瑋回過神來,看見男子說完話之後就動手扯著雪芝的衣服。
  「不要碰我!晴瑋救我!」邊掙扎,雪芝邊對晴瑋求救。
  「快住手!」憤怒一吼,晴瑋什麼也不管的想衝過去,不過剛起步即被雲皓拉住。
  「妳瘋了嗎?!對方手上有槍耶!」雲皓慌張的說。
  「我要救雪芝!」丟下這句話,晴瑋甩開雲皓的手,立刻快步的跑向雪芝。
  「臭小子,找死阿!」拿槍的男子擋住晴瑋的去路。
  腳步沒停,一心想救雪芝的晴瑋,打算繞過那名男子時,男子竟扣下板機,毫不猶豫的朝晴瑋的胸口開了一槍。
  「阿!」驚喊一聲,晴瑋感覺到胸口蔓延著濕意。
  雲皓已經害怕的閉上眼了,她萬萬沒想到對方會開槍,還開得那麼乾脆。
  
  「咦?不痛耶!」傻呆的語調,晴瑋低下頭去看自己的胸口,衣服的確是濕了一小塊,但不是鮮血而是水。
  晴瑋的話讓驚嚇中的雲皓緩緩睜開眼睛,在她看見晴瑋安然無恙的站在那邊時,她愣得徹底。
  搞不清楚狀況,晴瑋抬頭看到那兩個男的露出嘻皮笑臉的樣子,甚至放開了雪芝。
  「這...這到底是...什麼情形?」晴瑋被搞糊塗了。
  雪芝忍不住笑了一下,拿下墨鏡,她慢慢走到晴瑋面前,兩名男子也跟在她身後。
  「這是假的,他們是我向修維借來的保鑣。」雪芝捏了捏晴瑋呆滯的臉。
  「假的?!」有些難以置信,晴瑋來回看著那兩名男子。
  其中一名男子笑笑的說:「駙馬爺,妳忘記我們啦?我們是修維的保鑣兼兄弟,之前曾跟修維闖進妳家救妳阿。」
  男子的話讓晴瑋瞬間想起來了,她不經大腦的說:「你們就是那個什麼...凳子、桌子的吧!」
  兩名男子立刻三條線掛臉上,雪芝心裡偷笑一陣後,把晴瑋摟進懷裡。
  「妳真的很傻,拿槍指妳,妳還敢跑過來。」雖然這麼說,不過雪芝早猜到晴瑋會為了救她而不顧自己的安危,這也讓甜與感動摻雜在她的心中。
  「我...我沒辦法顧慮那麼多...」緊靠在雪芝的懷裡,晴瑋呆呆的問:「妳...妳為什麼要安排這個?我都快嚇死了...」
  雪芝知道晴瑋沒有埋怨的意思,拉開彼此的距離,雪芝先這麼說:「為了證明給雲皓看,讓她知道只有妳有資格愛我。」
  晴瑋愣住了,雪芝不等她回神便牽著她的手,走到雲皓面前。
  來到雲皓面前,雲皓還在愣,晴瑋伸手在她面前猛揮,她終於回神了。
  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雲皓只能跟晴瑋一樣盯著雪芝看。
  停頓好一會兒,雪芝才開口:「這是我獨自策劃的,晴瑋並不知情,不管妳看到晴瑋的反應後有什麼想法,反正我想,剛剛的情況已經足以證明,只有晴瑋值得我去愛,甚至是不久前告訴妳的,我要愛她一輩子。」
  「......」已經沒辦法反駁,也沒辦法否認自己看到的一切,雲皓終於明白他們愛的有多深,也知道自已對雪芝的愛輸給了晴瑋,還輸了一大截。
  「妳有才華、有專長,還怕找不到適合的對象?」嘆了口氣,雪芝淡淡的說:「我再說一次,有沒有才華或專長,對我來說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彼此相愛,這就夠了。」
  說完,雪芝打算帶晴瑋回去,雲皓則還說不出話來。
  就在兩人要轉身離開時,雪芝想到似的回頭,露出淡笑,隨後問雲皓一句:「妳...能用十個十元硬幣夾到四個以上的娃娃嗎?」
  「阿?!」晴瑋跟雲皓同出發出疑問,一個是錯愕、一個是困惑。
  不再多說,雪芝收起笑容,拉著晴瑋走到兩名保鑣面前跟他們道謝,保鑣笑嘻嘻的回應後,兩人便離開了。
  
  沒多久,保鑣也走了,雲皓持續呆站在原地。
  約過五分鐘,一輛紅色跑車經過雲皓身邊,她撇見車上那對情侶甜蜜幸福的模樣。
  轉過身,望著漸遠的車子,直到它消失在轉彎處,雲皓突然笑了...「是這樣...我懂了...雪芝,祝妳幸福...」
  
  
  
  
  回到家,兩人一塊兒洗了個澡。
  時間也晚了,換上睡袍,他們一起躺到床上去,準備睡覺。
  「晴瑋。」以臂彎把晴瑋勾過來,雪芝凝視著她:「雖然是假的,不過當時看到妳不顧一切想救我,我真的很感動。」
  「應、應該的...呵呵。」難得雪芝會說感性的話,晴瑋顯些不好意思。
  「為什麼是應該的?」雪芝柔聲的問。
  臉又紅了些,晴瑋小小聲的回答:「因為...因為我愛...」
  「別說妳愛我。」雪芝阻止她說下去,晴瑋被她阻止得莫名其妙。
  突然一陣安靜,晴瑋在等雪芝接下去說。
  結果,她沒等到雪芝的話,倒是等到雪芝一個翻身,”狂野”的跨坐在她的腰間。
  「嗚喔--!」晴瑋很滑稽的驚嘆聲。
  雪芝差點笑出來,怕破壞氣氛所以忍住笑,接著她低下頭去,在晴瑋的耳邊輕聲的說:「現在別說妳愛我,改說妳要我。」說完,她輕吹一口氣。
  身子立刻一顫,晴瑋似乎是習慣聽令於雪芝了,她還真的說:「我...我要妳...」
  這次,雪芝忍不住了,笑容在她臉上停留了好久,還不知道自己是”禍首”的晴瑋,愣愣的看著雪芝迷人的笑。
  「妳這個笨蛋!」類似嬌嗔的一句,雪芝罵完就動手脫晴瑋的衣服了。
  晴瑋馬上回神過來:「嗚喔--!雪、雪芝冷靜點阿--!」驚呼聲頗大。
  
  當然晴瑋依然是過沒多久就投降了,忘記所有雲皓帶來的不愉快,此刻她腦海裡只有一句話...「春宵一刻值千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