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飯,三個人聊了一下天之後,雪芝準備出門要去電視台錄影。
  「你們聊,我換個衣服就去工作了,等我回來再帶你們去餐廳吃飯。」說完,雪芝走進房間裡。
  「那等雪芝出門,看妳有沒有想去哪裡,我帶妳去,出去散散心也好。」晴瑋對雲軒笑笑的說。
  雲軒想了一下,卻這樣問:「你們第一次約會的地方在哪裡?」
  「第一次約會...」晴瑋抓了抓頭髮,笑答:「美麗華的摩天輪。」
  「那裡我去過了,第二次約會呢?」雲軒又問。
  晴瑋快速回想過後說:「第二次在台中。」
  「好遠喔...」雲軒皺著眉頭。
  「妳問這個幹麻?」晴瑋不解的看著她。
  「沒阿,想去你們去過的地方,再聽妳說你們在那個地方發生的事。」雲軒淡笑著:「轉移注意力,多聽你們甜蜜的事也好。」
  晴瑋聽了,更加不明白...「不會刺激到自己嗎?」
  「怎麼了?」換上一席黑色連身長裙,雪芝走出門房便看到晴瑋困惑的神情。
  「沒什麼,只是雲軒不知道要去哪裡散心。」晴瑋苦笑道。
  「那妳帶她去百貨公司逛逛、買些新衣服。」雪芝想也沒想的就出主意:「打扮帥一點,晚上我們去”爵對”。」
  「”爵對”?!該不會是那間全國連鎖、圈內最大型的PUB吧?!」雲軒有些驚訝:「我還真沒去過,那裡消費不低。」
  「”爵對”直屬樂團的團長跟我們很熟,去那邊應該可以玩得盡興。」雪芝說。
  晴瑋隨後附和道:「而且...說不定到時候會遇到連妳也認識的人。」
  「什麼意思?」雲軒當然不知道晴瑋指的是自己以前常”專心看”的國文老師。
  「到時候就知道了。」故意賣關子,說完,雪芝走到玄關,打開門:「先走了,拜拜。」
  「拜拜。」兩人齊聲與雪芝道別。
  雪芝離開之後,晴瑋說:「妳等我一下,我換個衣服就一起去百貨公司。」
  「可是...百貨公司的衣服雖然好看但都好貴喔。」雲軒無奈的說:「我身上的錢說不定連買條褲子都不夠...」
  「不必擔心,我這有錢,絕對夠妳買兩、三套衣服的。」晴瑋笑著說。
  「這...不好吧...」雲軒有些猶豫。
  「妳可是我的”換帖”耶,這種小事幹麻在意?」晴瑋笑得更開:「只要能讓妳開心一點,這些都不算什麼啦。」
  有種認識晴瑋是上代燒好香的想法,雲軒一陣感動,突然死緊得抱住晴瑋:「妳真是我的知心朋友!我好感動喔--!」
  晴瑋驚呼:「哇呀--!別、別激動...我、我快被妳勒死啦--!」
  「阿哈哈...不好意思。」放開晴瑋,雲軒終於開懷的笑了。
  「真是...」晴瑋沒好氣的說:「等一下,我先去換衣服。」說完便走進房間裡。

    
  換好衣服就出門了,晴瑋帶雲軒來到”SOGO”。
  理所當然選擇男裝部,晴瑋”發揮所長”的,立刻挑到一件不錯看的襯衫。
  「沒想到妳那麼會挑衣服。」雲軒似乎很喜歡。
  「呵呵...」傻笑一下,晴瑋說:「算是被雪芝訓練出來的。」
  把衣服遞給雲軒,晴瑋指著左手邊的更衣室:「妳先去試穿看看吧。」
  「OK!」心情好了許多,臉上掛著笑容,雲軒拿著衣服走向更衣室。
  看到雲軒的笑,晴瑋也放心不少,她繼續幫雲軒挑衣服。
  走著、翻著,晴瑋站在更衣室前面的一排衣服前,專心挑著。
  突然有個熟悉的聲音傳來:「晴瑋,妳怎麼一個人在這?」
  往右手邊一看,很巧的是Anita,晴瑋愉快的招手跟她打招呼。
  小跑步來到晴瑋面前,Anita問:「怎麼一個人?雪芝呢?」
  「她去工作,是談話性節目的錄影。」晴瑋解釋:「我是陪我朋友來買衣服的,她最近心情不好,所以來找我,希望我能陪陪她。」
  「原來如此...」Anita想到似的,突然換上質問的語氣:「妳...應該有好好照顧雪芝吧?」
  「有阿,我...我不會再讓她遇到危險的事情了。」晴瑋堅定的保證。
  回想起雪芝剛從香港回國,去見Anita跟修維時,Anita抱著雪芝心疼的慘哭,晴瑋還是有些自責,覺得自己沒盡到保護雪芝的責任。
  「那就好。」Anita又露出燦爛笑容:「我只是嚇嚇妳而已,妳可別再自責了喔。」
  晴瑋笑笑的點頭,這時雲軒剛好從更衣室出來。
  「晴瑋,這件襯衫真的很好看,我很喜...哇靠!」話說一半卻驚呼,雲軒把目光放在晴瑋身邊的Anita...「怎麼晴瑋會認識那麼多美女?真是不公平!」
  「呃...」這次晴瑋明白雲軒發傻的原因了,她幫兩人彼此介紹一下:「雲軒,這位是Anita,是雪芝的大學同學也是好姊妹;Anita,她是我讀五專認識到現在的好友,她叫雲軒。」
  「妳好!」Anita爽朗的打聲招呼。
  「妳好...」雲軒回神不超過百分之八十。
  「阿!」Anita很突然的喊聲,晴瑋驚愕一下,隨即看到Anita露出緊張神情:「差點忘了我是來幫修維挑衣服的,最近有動作新片要選角,手腳得快了!」
  Anita少根筋的個性,晴瑋早就習慣了,她苦笑:「那妳去忙吧,不打擾妳了。」
  「改天聊囉,拜拜!」說完,Anita跑向西服區,她一離開,雲軒也完全回神了。
  「她是不是我們這圈的?」雲軒立刻就問。
  面露無奈,沒想到雲軒這麼快就有心情把妹,晴瑋還是據實以報:「她不是,她的男友就是段修維。」
  「段修維不是配葉雪芝比較正點嗎?」畢竟那兩人是最佳螢幕情侶,雲軒很自然脫口而出。
  「他們只是很速配的螢幕情侶,妳別亂說,雪芝真正的情人是我!」晴瑋沒好氣的說。
  「對不起,我不經大腦說的話,妳不要在意嘿!」雲軒乾笑著陪不是。
  晴瑋也不是真的生氣,只是又瞪了雲軒一眼:「別提這個了,我們去挑褲子吧。」
  
  花了幾分鐘,雲軒自己挑了件牛仔褲,但當她換上並走出更衣室時......
  「好看吧...」雲軒表情有些緊繃。
  「......」無言一陣,晴瑋小聲的問:「妳...妳是不是變胖了?還有,妳不覺得褲管太長了嗎?」
  「這是壯不是胖!」立刻反駁,雲軒莫名其妙的解釋:「要壯一點,另一半才有安全感!」
  「我看妳還是再挑別件褲子吧...」晴瑋無奈的搖著頭。
  「好啦!」雲軒想走開卻踩到過長的褲管:「哇呀--!」驚呼一聲倒下來。
  「妳還好吧?」晴瑋趕緊上前扶她起身。
  「沒事、沒事...」語音剛落,雲軒下意識環顧四周,卻讓她發現其他的客人都紛紛看向自己。
  「好丟臉阿--!」喊完,雲軒慌慌張張的跑進更衣室裡。
  「我也好丟臉...」被雲軒拖累,大家看不到她便把目光放在晴瑋身上...「這就是所謂的”有難同當”嗎...」
  
  半個小時後,終於把褲子搞定了,跟衣服一樣,都是晴瑋挑給雲軒的。
  結完帳,兩人又到處晃了兩個小時才回家。
  
  
  回到家,晴瑋開始幫雲軒打扮,除了換上剛買回來衣服,晴瑋還用髮蠟替她抓出一個挺帥氣的髮型。
  「媽的,妳真厲害!」雲軒驚嘆道,雙眼直盯鏡子上改造過後的自己。
  晴瑋無言...「居然罵髒話...」
  「晴瑋。」喊了聲打斷晴瑋的思考,雲軒一手撫著自己的肚子說:「我肚子餓了。」
  先看了下錶上的時間,晴瑋說:「忍一下吧,雪芝大概再一個小時就回來了,她不是說過要帶我們去餐廳吃飯?」
  「那這一個小時要幹麻?」雲軒撇眼著問。
  「看電視還是玩電腦,都可以。」晴瑋笑笑的說。
  雲軒想了一下,突然有個點子,於是問:「有沒有電動可以玩?PS之類的。」
  「呃...有PS TWO。」晴瑋回答。
  「太好了,我們去打電動吧。」雲軒笑嘻嘻的說。
  晴瑋點了點頭,便和雲軒到客廳去。
  
  玩了快一個小時的”格鬥天王”.......
  「太扯了吧,”八神 庵”居然會打輸”不知火 舞”!」雲軒懊惱的看著自己超控的八神 庵,不知第幾次被打倒在地。
  「這不是人物的問題吧...」晴瑋苦笑著,她的電玩技巧亦是雪芝傳授的,雖然她還是玩不贏雪芝。
  「啥意思?妳間接指我不會玩就對了?!」雲軒瞪著晴瑋質問。
  除了雪芝,其他人的瞪眼,晴瑋一概不怕,她聳了聳肩承認:「大概是這個意思。」
  不爽的雲軒卻來不及對晴瑋使出”十字固定法”,因為雪芝非常剛好的打開門:「我回來了。」
  「妳回來啦。」晴瑋開開心心的跑到玄關去迎接,雲軒則一臉屎樣的看著晴瑋。
  雪芝摸摸晴瑋的頭,然後往客廳探了一眼:「你們在打電動嗎?」
  晴瑋還沒回答,雲軒就先走過去,她打小報告似的說:「對阿,晴瑋都欺負我不會玩啦!」
  「我哪有...」晴瑋露出無辜的表情。
  打趣的看著他們,雪芝說:「餓了吧?我先換個衣服,再一起去餐廳吃飯。」
  「好!」另外兩個人異口同聲的回應。
  「這樣打扮不錯。」又對雲軒說了這句,雪芝關上門便走進房間裡。
  「我被雪芝稱讚了!怎麼樣阿~晴瑋?吃醋嗎?」逮到機會弄晴瑋了,雲軒對她扮了個鬼臉。
  「我才懶得理妳這個幼稚鬼!」翻了個白眼,晴瑋自顧自的走到客廳的沙發,坐著等雪芝。
  雲軒莫名其妙的獨自哼了一聲,也回到客廳去。
  
  雪芝換好衣服後,便開車載他們到之前去的包廂式餐廳吃飯。
  

  進到餐廳、點完餐,不一會兒服務生便送上一桌美食,雲軒光用看的都快流口水了,等餐點到齊,她立刻狼吞虎嚥了起來。
  晴瑋在旁看著雲軒苦笑,雪芝突然對她說:「晴瑋,先打個電話給雨樺,通知她我們要去PUB。」
  「喔,好。」放下筷子,晴瑋拿出手機,撥了通電話給雨樺。
  講完電話,晴瑋說:「師丈說會幫我們留位子。」
  雪芝點個頭繼續用餐,雲軒則面露困惑:「師丈?是我認識的老師的丈夫嗎?好怪喔,怎麼會有男生開T吧呢?」
  「不是男生,師丈跟我們一樣,是個T。」晴瑋故意賣關子的說:「還是個非常俊的T喔!至於是哪個老師的丈夫...到時候妳就知道啦。」
  晴瑋不給正面答案,雲軒對她翻白眼。
  「的確很俊。」雪芝附和一句,然後對雲軒說:「妳也很帥。」
  雲軒非常愉悅:「哈哈!晴瑋,聽到沒?雪芝又稱讚我了耶,吃醋嗎?哈哈哈!」感覺很欠揍就是。
  「懶的理妳!」撇過頭,晴瑋不打算承認自己心中的不悅。
  「我比較喜歡可愛的。」冒出這句,雪芝凝視著晴瑋。
  「呃...呵呵。」不好的情緒瞬間消失,晴瑋傻笑著。
  「呿,那麼好哄。」雲軒撇了晴瑋一眼,晴瑋怒視著她,沒多久兩人即鬥起嘴來。
  雪芝沒阻止,倒是邊吃著美食邊打趣的看他們表演相聲。
  
  

  吃完飯,他們來到”爵對”。
  停好車,雪芝照慣例戴上帽子、墨鏡,然後領著晴瑋及雲軒,走向PUB門口。
  站在門口等著迎接他們的佳妮,看到他們走來,立刻上前微笑的打聲招呼:「歡迎你們!」
  「讓妳在門口等,真不好意思。」雪芝淡淡的笑。
  「老師好!」晴瑋露出大大的笑容。
  雲軒呢?當然是傻眼了,她驚愕的看著眼晴這位...以前上國文課時,自己目不轉睛盯著看的老師。
  佳妮也把目光放在雲軒身上:「妳不就是晴瑋以前的同班同學,也是她的好朋友...嗯~叫做雲軒,對嗎?」
  又愣了幾秒,雲軒才回過神來,語氣還有些放空:「是...是我...老、老師好...」
  有整到雲軒的快感,晴瑋偷笑的很開心,卻被雪芝發現,還敲她腦袋。
  「怎麼沒看到妳老公?她在忙?」雪芝問。
  佳妮還沒開口回答,雨樺具磁性的聲音先傳來:「她老公在這裡!」語畢,人就從門的另一邊走出來。
  「真是的!」佳妮笑瞪著嘻皮笑臉的雨樺。
  「老公?!佳妮老師也是圈內人?!」不敢置信,雲軒瞪大眼看著雨樺:「天阿...我還真沒親眼看過那麼帥的...」
  雲軒還陷於混亂狀態時,晴瑋開心的跟雨樺打招呼:「師丈好。」
  「傻小子,好久不見阿,有沒有好好照顧雪芝?」雨樺半開玩笑的問。
  「有,她對我很好。」雪芝自己回答了,還偷捏一下晴瑋的屁股。
  傻笑著,晴瑋說:「師丈,我旁邊這位是我的好朋友,她叫雲軒。」
  看向發愣的雲軒,雨樺笑笑的對她說:「妳好,歡迎妳來玩。」
  雲軒一時回不了神,晴瑋用手肘推她一下。
  「妳、妳好...」或許是覺得自卑,雲軒打了招呼卻不敢正視雨樺。
  招呼都打過了,佳妮笑說:「進去再聊吧。」
  於是一行人走進PUB裡。
  
  雖然不是假日,但客人依舊多的不得了,人山人海、寸步難行。
  好不容易穿出人潮,他們來到最角落的沙發座位,不得不選擇角落,畢竟雪芝是公眾人物。
  就座後,他們聊起天來,聊到一半,一個成熟、美麗卻似乎喝醉的美女,突然來到他們面前:「哎呀~楓爵,妳有客人要來,怎麼沒先告訴我?讓我這當老闆的有些失禮耶...」
  「玫琳,妳喝多了啦,去休息吧。」雨樺好笑的看著自己的老闆。
  「我扶妳去休息室。」佳妮起身打算帶玫琳去休息室。
  「我哪有醉阿,我...」接下來是一長串的口齒不清,說完,玫琳竟無預警的往後倒去,大家都嚇壞了。
  「琳,妳還好吧?」一個強而有力的臂彎適時的摟住玫琳的細腰,沒讓她跌倒。
  原來是玫琳的帥T老公,也是樂團鼓手”修”,雨樺看清楚來人,立刻笑嘻嘻的說:
「修,好險妳反應快,不然妳老婆跌得鼻青臉腫,那可不妙囉。」
  「好啦、好啦,我帶她去休息,不打擾你們了。」說完,修便帶著還在自己懷裡亂扭、亂動的玫琳,慢慢走進一旁的休息室。
  「哪來那麼多個帥T呀...」雲軒忍不住似的喃喃說道。
  「還有很多,待會就會看到了。」晴瑋很故意的說:「都比妳帥很多!」
  「靠!」罵完,雲軒動手推了一下晴瑋的頭。
  繼續聊著天,直到雨樺邊看著手錶邊說:「要失陪囉,我得去後台準備待會的表演了。」
  「期待你們的演出。」雪芝淡淡的說。
  「師丈加油。」晴瑋燦爛笑道。
  「好的。」也是笑容回應,雨樺愉快的說:「待會見。」說完便離開了。
  雨樺剛走開沒多久,雪芝說:「我去化妝室。」
  「這裡人多不安全,我陪妳去。」晴瑋立刻就說。
  雪芝捏了一下晴瑋的臉,隨即牽起她的手,兩人一同朝化妝室走去。
  剩雲軒跟佳妮兩個人了,雲軒想不到可以跟佳妮聊的話題,所以沉默一陣。
  突然的,佳妮開口笑問:「怎麼會想來這玩?沒去過別間T吧嗎?」
  雲軒愣了一下才回答:「不、不是,我有去過別間,倒是第一次來”爵對”,呃...只是對於老師您是圈內人的事,有點...」
  「不敢相信?」佳妮替她接話,亦是反問,雲軒則老實的點頭回應。
  「還是得相信,畢竟這是事實,呵呵。」佳妮愉快的笑著:「時間久了,妳就會習慣的。」
  「是、是這樣...」雲軒抓了抓頭髮。
  慢慢的,話題聊開,雲軒也把自己失戀的事情告訴佳妮,佳妮也熱心的開導她,氣氛也熱絡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